新加坡 沿着赤道的再发现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新加坡 沿着赤道的再发现

• 出发日期/2015/04/08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出行的魅力

每一次的出行都是一场未知的过程。

即使同一个景点,每一次的前行,都会不同的收获。

即使看遍了所有的经典游记,都无法与自己的亲临其境感受同样。

所以,每一次出行的魅力

在于每一次都不会相同的遇见。

二次出行新加坡,各不同的美途。

最佳出发月份:

每次去异国旅游,我首先纠结的都是最佳旅游时间,千辛万苦找出假期来,我可不希望全部浪费在异国他乡的绵绵细雨中。于是,我首先担心的是,是否会下雨。

第一次去新加坡是2014年10月中旬,特意查了度娘的新加坡气候,据说还是雨季,正在纠结是否要继续制定行程时,被在新加坡留学的同事深深地鄙视,他坚信地告诉我新加坡全年都是一个温度,会时不时有雷阵雨,不会有全天雨日。我是半信半疑地接受了伪当地人的教导,于是行程照旧。事实证明,这个地方的确只有雷阵雨,所以会时不时的在照片中出现蓝天白云,加乌云。

所以新加坡行程可以狠狠抛开所有东南亚的雨季忌讳,月份随便选,行程随时定。

蓝天、白云、乌云,互相交织,有图为证。

旅游行装

每次出行前我的一项纠结准备工作就是不知道穿啥出行!

新加坡的天气全年都在35度左右,甚至到晚上只是没了太阳,一缕清风都么有啊。其实新加坡的公共设施空调还是很给力的,但是基于我们一向是自由行的急行军,所以走来走去的折腾,空调已经和我们没啥关系了。

新加坡我建议美女们,穿长袖薄款上衣,下热短裤,这样既防晒又方便来回穿梭,冷热基本都能呼应上了。不过有部分庙宇参观时,还是长裙或长裤才成。

帽子虽然有遮阳好效果,但是基于天气太热,出汗啰嗦,所以我觉得帽子基本可以省略了。

墨镜要带,遮阳还是必须的。

雨伞就不用带了,就算下了雨,等一会儿就没了,都是雷阵雨哈,减负随身重量很重要。

要记得多带上几双便宜价格的袜子,所有新加坡的庙宇都是可以免费进入的,但是都会要求脱鞋,所以备上几双可抛弃袜子是很必要的。

小贴士:新加坡防晒指数是这样的:早上到时我们是华人,下午是马来人,晚上基本就成了印度人。所以防晒霜带不带由你决定。

新加坡签证14年的制度是,北京市人可申请2年内多次往返签证,其他城市一次一签,据说15年5月起放开相关政策,不过我也没赶上好时候,于是2年内愣是生生签了2次。我比较懒惰,都找旅行社代签,RMB300/次/人。

新加坡的签证大概需要5-6个工作日。所需资料也都还算简单,一般来说很少拒签,所以签证时间还算不慢的。

对了,我的梦想之一就是护照要有满满的各国出入境章作为纪念,结果新加坡的签证是电子的,一张A4纸钉在护照上。。。。所以没有章啊章啊。。。我的梦想啊

签证所需资料,参考下图,具体还得以代办签证旅行社的信息为准。

其实2013年就想去新加坡溜达,一直观望相关旅游价格一直未下手,13年的新加坡自由行价格基本在RMB5k-6k左右。加上身边有伪新加坡人,一直核算下来觉得价格不划算,所以迟迟未下单。

直到2014年,自由行5天自由行价格降到了RMB3999左右(三星酒店价格,不含签证费),于是果断下手第一次前往。经过第一次美美旅行经验后,决定2015年带家人前往。2015年3月底6天自由行的价格是RMB4299(四星酒店价格,不含签证费),价格很划算,友人前往。我选的是4月9日时间,错过了清明假期,5天自由行价格是RMB4399。(四星酒店价格,不含签证费)

时间段和价格给童鞋们参考,还是多少都略有不同呦。要想省钱出行,我觉得最好办法就是各大网站观察起来,合适时算好日期,果断下手。

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闯各州啊。。。

换钞

基于之前出国经验,国内换钞既收手续费汇率又低的经验,我们都将换钱任务直接安排在国外换钱处安排,这样汇率还是差距很大的。

败笔在于我们没换点零钱变满怀信心地出国了,本想能在当地直接换钞就好了,结果结果,我们忽略了北京飞新加坡的是红眼航班,所以到了当地后,换钞处都没开门啊

第一次去新加坡生生从维多利亚酒店走到的鱼尾狮公园,因为没钱坐地铁。

所以临行前还是换一点散钱是应该的。

新加坡当地换钱经验是,所有景区换钞处汇率偏高,普通商业区的换钞还是比较划算的。

小贴士:新币与人民币1:4.6--5.0SG

新加坡绝大地方都有pos机可刷,熟食中心一般需要现金结账,所以个人觉得每人RMB3000.00基本吃饭喝水足够。

航空公司的选择

首推新航,新航的服务一向排在航空公司前几位,真心比国航高出很多来,从熄灯前的鞋套洗漱用具的提供,到早点发放,服务细致到位,不像国航程序般的敷衍了事。

北京飞新加坡,红眼航班,预计早上6:30到达,航程7个小时。所以来回新航航班绝不浪费旅行时间,都是完整整天时间。

不过新航也有缺点,就是凌晨3点到4点,甭管你饿还是不饿,新航准时叫你起来吃早饭。

旅行耗时:北京飞往新加坡,全程7个小时。

小贴士:全程7小时,建议带个可充气的U型颈枕还是有必要的,淘宝有售,我是花了RMB60左右买到的,提醒要买带绒面的哈,要不脖子有可能会被PU划出各种地图印记来。

机场至酒店

要看酒店情况而定,市区酒店的话,建议机场接送选择小巴拼车(去哪儿有预定,大概人均单程50人民币,很划算)。

要是酒店在郊区,比如bay hotel圣淘沙区域的话,建议打辆出租车,单程预计SG30左右,看时间更定,早上上班高峰的话多一点,晚上非高峰时会不到SG30。

公交车

新加坡的公交车其实也很方便,尤其市中心区域的公交车甚至有车预计到达时间的提醒牌,ez-link卡可以地铁和公交车通用,比较方便。公交车有个最大的弊端,就是全程无报站,需在自己要达到的车站前,按车铃下车,所以公交车对于不熟的游客来说,不太适宜,灰常有难度。

地铁

7-11有售ez-link卡,地铁卡图片看RP,也许赶上国花也许赶上卡通图案。ez-link属于充值卡,可以在地铁站口的自动售票机上充值,自动售票机上有中文菜单选择,充值后使用有折扣。

小贴士:不建议在地铁站买票乘车,因为每张地铁票都收取工本费(好像是SG1,具体我忘了)可以做6次,如果在新加坡当地选择地铁为主要工具,还是充值卡更为划算。

行走顺序

新加坡和香港及英国等一样,驾驶位都位于右边,所以所有道路想走时,顺序都在左边,以左走路或行驶,和中国行路顺序刚好相反。

每次都是一开始极不习惯,从右侧行走变为左侧行走,而每次当离开时都习惯了左手行走后,发现回国了,还能改回靠右!

“BE GOOD..BE SWEET...BE NICE...BE A FRIEND ...”新加坡地铁上 So sweet的爱心座位。“Show you care...”

维多利亚酒店(二星)

第一次去新加坡入住选的二星酒店,优势在市中心附近经济实惠,周边市区转悠比较方便,劣势酒店比较小,空调较弱,酒店不是特别干燥。

若想省钱,就在自由行套餐里选这个酒店,还是比较经济的行程路线。

the bay hotel(四星)

第二次去新加坡入住酒店,优势在于免费全自助早餐供应,品种很齐全,每天每间房屋提供免费酒水和饮料小吃,wifi提供,空调也很给力,还有游泳池,离vivo city很近很近,买东西和吃饭还是很方便。劣势在于离市中心稍有距离,去市中心景点略需时间长,房间有点小。

推荐此酒店,家庭出游都是不错的选择。

酒店小贴士:

新加坡酒店一般都是下午二点入住,飞机一般都是红眼航班,预计是早上8点左右就可以到酒店,若赶上旺季一般都会无法入住,所以先寄存行李,去市区转上一圈再回来check in。

新加坡纪念品

主题特色:新加坡纪念品的最大特色,鱼尾狮当之无愧。

主要产品:鱼尾狮摆件(各种大小各种不同颜色应有尽有)、各种造型钥匙扣、各种造型冰箱贴。

推荐购买地:牛车水

推荐理由:物美价廉,作为信手礼,还是纪念自己到国一游的战利品,都是最好选择。

参考消费价格:单品价格10.00-100.00

新鲜潮物

主题特色:新鲜国内为流行的潮物。

主要产品:各种生活用品或潮流衣物

推荐购买地:VIVO CITY

推荐理由:当地人目前流行的综合性商场,类似于北京的大悦城,各种品牌荟萃,可以找到各类产品,衣物饰品还是品牌潮物,比如Tiger,我就是在那儿的tiger专卖店收的。还可以找到电玩游戏,玩具专卖,商场还是挺大的,要想都逛完,估计得1天时间。

如果你喜欢无印良品,就去vivo city里淘吧,原价价格相当于国内7折,若是产品打折7折,大概相当于国内5折,尽管下手。

VIVO CITY里用乐高堆成的鱼尾狮,是不是好COOL!酷呆了)

主题特色:新鲜国内为流行的潮物。

主要产品:各种生活用品或潮流衣物

推荐购买地:BUGIS STREET

推荐理由:各种小型商店聚集,产品不如vivo city那么高大上,所以价格也会稍低,若时间富裕,可以闲逛一圈看看新鲜推品。

BackJoy修复脊椎腰椎坐垫,我就是在这里发现的,因不好携带所以种草未买,国内双1111时价格一样时,果断拔草。

新加坡药品

凡是华人聚集地的地方,好像药品都是另外一个备受关注的采购物品。

新加坡的著名药品,老虎油,推荐指数不是很高,用起来有点像清凉油,如果喜欢清凉油自然可以入哈,各超市各药店都有售哈。

推荐产品:鳄鱼油

本人爱起痘痘,鳄鱼油针对痘痘肌肤和皱纹的产品,100%纯养殖的鳄鱼油,无任何添加物,有痘痘的童鞋可以试试,我觉得消炎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品牌繁多,一堆堆的不同品牌,我目前试过的只有农光行的。

参考价格:RMB350-370.00左右

购买地:牛车水附近的药店有售。

免税店

不推荐:乌节路附近免税店

价格不低,比北京出境的日上化妆品价格还略高,没什么特色产品,还不如北京日上搞定

推荐:新加坡机场T1免税店

新加坡樟宜机场T1免税店还是挺大的,三叶草,mk,longchamp等等品牌都有售,可以考虑入点种草的衣物品。

碎碎念:旅行的意义

无论出行前,看过多少个不同的游记攻略,都不会有一个是我们所完全满意或者最想要想要得到的完美行程。

因为每次旅行都会有无数的不可预见性,旅行的意义就在于一切都会有希冀,有变换,有计划中的随时变化。

所以, 所有的攻略都是为了给想要的那次出行,更多的理由而已。

出发吧,只有你亲眼见到的,才是真正的旅游攻略。

碎碎念:有关新加坡购物

购物永远是出境游的另外一主要任务,尤其所有漂亮MM,不买点东西回去,好像没出门旅游一般。

我也是个购物狂,但绝不是品牌控,所以想知道各大品牌的童鞋们绕道而行,这里素材会极为有限。我是喜欢各地更接近于当地人生活习惯的产品,或典型的地方特色,总要买个带有国度标志纪念物,当然若有一两件轻奢品打折的话,也可以适当拔草哈

大体来说,新加坡的物价不是特别有优势,没有韩国那么诱人的低价格,但是同类产品还是比国内便宜一点点,款式新上一点点。

所以我将我觉得新加坡购物大概介绍一下,想种草的童鞋可以中哈。

第1天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花园中的城市

新加坡临近赤道,常年恒温在35度,温湿热的海洋气候,小雨说来就来,但是一阵子就会结束降雨,我觉得新加坡就像有天然洒水车,也是没有尘土的城市是大自然厚爱给予的。也因为常年保持高温,降水充足,这个花园中的国度才能保持四季常青的各种植物满国的特点。

上张沿街拍摄的植物与楼宇美妙共存的美景。

我这照相技术实在有限,没有拍出大厦的大气,所有平台都种满植物与现代大厦结合一体,是标准只有热带地方才能做出的建筑效果。

新加坡的雨,具有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特点,所以行李里真心不用带雨伞,游行步行起来还要一直负重,倒不如踏踏实实在某个路过的沿街走廊或者街边餐厅,安安心心等雨下过后再出行。因为新加坡的繁华地段的沿街楼宇都有明显的标志,都有走廊。

不太懂建筑,不知道走廊的建筑含义是如何描述,我倒是觉得这种典型的南洋建筑极适合这种高温多雨的气候,可防晒可躲雨。新加坡沿街的小吃摊也都在走廊处搭起桌椅可供吃客坐,一般也没有空调配置,都设有大吊扇,在湿热空气中,坐在走廊品味街边各色食物。

新加坡具有典型热带岛国所有植物的特点,随处可见粗壮茂盛的椰子树及各种叫不上名的热带植物把城市紧紧环绕,而且所有随处可见的植物园中都有些雕塑或者文化标志作为点缀,名副其实的花园中的城市。所以到达新加坡,一定要步行穿越不太大的市区,会更贴近地接触那些植物和花花朵朵们。

新加坡的城市是彩色的,随街都可拍到彩色的楼宇。

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最重要标志,公园临近市区,与金沙酒店和榴莲馆隔桥相望。没去过鱼尾狮好像就没去过新加坡一样,但这个地方真心不需要逗留很久,几十分钟搞定。建议若住在市区酒店附近,步行至鱼尾狮,你可以沿路欣赏各种植物,深刻体会这个座被誉为花园中城市的意义,随路变可拍到雕塑,植物。建议一早出行时第一站,步行去鱼尾狮,因为早上的新加坡还会没有那么热。

鱼尾狮公园紧挨着新加坡的金融区,可以信手拈来各类高楼大厦

鱼尾狮公园旅行耗时:30分钟。

小贴士:千万不要在鱼尾狮纪念品店买东西,价格灰常高,牛车水Chinatown有更多物美价廉选择,逛热后大方地进去凉快凉快还是必要的,只许看不许买。

最好选择一早出行,是为了躲避浩浩汤汤的各类旅游大巴,若赶上各类集体人群,估计只能拍到鱼尾狮屁股了

鱼尾狮公园附近,撞上一家星巴克店,定睛一看是全球第100家店。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南至麦斯威尔路和克塔艾尔路,东到塞西尔街。中国城被称为“牛车水”,因为原本的居民都以牛车拉水来清扫。

牛车水是初到新加坡的华人聚集地,据说是因用牛拉水车而得名。现在的牛车水,遍布了华人美食和中国民族工艺品。牛车水的建筑倒是保留了典型南洋风格的建筑。

牛车水的特产,首次看到如此中西文化结合,好有特点,

估计会中华书法的中国友人,看了会无语,这也算标准的文化输出哈。

牛车上的华人金店。

这个金店有鱼尾狮造型的黄金吊坠售哈。

• 地址:244 South Bridge Road, Singapore 058793
  • 简介:新加坡古老的印度教寺庙,欣赏各种栩栩如生的神灵和圣兽雕像。

这是一座印度小庙,庙宇不是很大,但是第一次见印度庙时还是比较有视觉冲击力的,全是彩色雕塑,脱了鞋便可转上一圈。但是论印度庙宇还是逊色于小印度的,一定要去小印度去看一看,感受他们的对信仰的隆重。

马里安曼兴都庙耗时:20分钟。

离牛车水不远,可以顺便一起转到。

脱鞋进入,可以拍照,一定要记得穿袜子,这庙是露天的,踩完后,基本袜子可以扔了。

• 地址:卡达耶纳卢尔街1(近牛车水)
  • 简介:新加坡有名的熟食中心,100多个摊位聚集了本地特色美食。

牛车水附近的这家熟食中心甚是出名,在牛车水下了地铁站,将会临街里穿越很多饮食店各种特色新加坡菜谱都会摆在醒目位置,环境也还都可以,但是比起熟食中心来,还是味道有所差距的。

那个白白的饮料就是传说中的薏米水

熟食中心其实不在牛车水最熙攘的步行街中心,需要抑制这些琳琅满目的小吃店们的吸引,跨过2-3条街,才能找到MAXWELL FOOD CENTRE.

MAXWELL FOOD CENTRE的环境其实着实一般,在酷热持续35-36度的新加坡,甚至都没有空调供应,只有大大的吊扇在熟食中心天顶旋转,然而这里却是当地人经常吃饭的地方,有着新加坡当地所有熟食中心的标准摸样。具体线路大众点评就能找到哈。

推荐店铺:天天海南鸡饭、珍珍粥品、各种花样饮料水。

天天海南鸡饭,不如说了,只卖海南鸡饭,人气极旺,遇上吃饭时间会排队,但是鸡饭的确还是比别家更有味道;珍珍粥品,鱼粥味道很好,缺点都是现煮粥品,时间较长,我曾为了鱼粥等过超过30分钟。饮品,新加坡的饮品真的是五花八门,马蹄罗汉果水,薏米水,红梅水等等,都是用各种食材制成的饮料,完全没有国内色素兑出的水感呦。

饮品店,满新加坡的熟食店都多的选不过来,此处推荐麦士威,我喜欢他家的红梅水,哈哈哈。

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耗时1个小时,人均消费SG20.00-30.00

小贴士:根据多年当吃货的经验,如果想知道哪家好吃,有个简易办法,吃饭高峰期,哪家队长就是哪家,灰常准

• 电话:+65-62200220
  • 地址:288, South Bridge Road,Singapore 058840
  • 简介:参观金碧辉煌的大堂,欣赏佛教徒的圣物佛牙舍利。

佛牙寺是在牛车水临街可找到的中国寺庙,看上去并不大的寺门,但是有4-5层的设计,每层都有不同功能,甚至楼顶还设立了空中花园,整个寺庙祀奉释迦牟尼的佛牙建立的,因此取名佛牙寺。

寺庙要求入庙者不可暴露着装,女士不可以穿超短裙和热裤,也不可以无袖上衣,因当地天气比较热,容易着装不符合要求,寺庙会免费提供裹裙和披肩,着装后就可以进入了哈。

佛牙寺跟我的概念是推翻了以往国内寺庙阴森冷峻的氛围,寺庙铺满地毯及全金雕刻的佛像,更显得干净得体雍容华贵。寺内要求拖鞋进入,不可拍照。

佛牙寺耗时:1个小时,免费。

一共4-5层,坐电梯可以上楼,楼上有文物展示区,运气好的话,运气好的话能看到不定期的佛牙展示,顶层有空中花园和旋转经纶塔。静心参观文物后,在空中花园转上一圈祝福经,是个不错的游览流程。

贴士:

佛牙寺着装有要求不可赤臂或短裤短裙,可在入门处索取遮挡衣物,免费提供。

佛牙寺是禁止拍照的,为了尊重宗教信仰,我还是遵守了要求。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 Marina Bay,新加坡
  • 简介: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和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滨海湾金沙综合度假酒店将给您带来前所未有的尊贵体验。 舒适典雅的酒店客房让你享受奢华,走进位于酒店57层楼顶的金沙空中花园,在大的高空无边泳池中畅游,或登上

我对于旅游最不挑剔的东西有两样,一个是酒店一个是交通工具。因为旅行的大部分时间都用于在路上奔波,景点之间穿梭,美食的彻夜品尝,所以就算再昂贵奢华的酒店,对于我的作用也仅限于睡觉而已,而且还是短时间的睡眠,旅途中的晚起床是最为奢侈行为之一。所以我对酒店的要求仅限于安全和干净的级别,各星级酒店基本不会入我的旅游必选项目之中。但是新加坡有一家星级酒店还是值得居住的,那就是金沙酒店。

金沙酒店楼顶设有无边泳池,和北京国贸三期相同,无边泳池能俯瞰整个新加坡的市中心,包括美丽夜景。基于我疏忽了旅行前的准备酒店工作,SO我没来及预定金沙酒店的房间,算此次旅行不完美处之一。临时预定价格灰常昂贵,还是建议提前各大网站预定 。

所以实在没啥金沙酒店照片可供欣赏,不过度娘那里有好多,可信手拈来。虽然没住成金沙,好在展会是在金沙酒店召开,于是补张金沙大厦里的壮观赌场照片,就算过过干瘾吧。哈哈哈哈。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图片

金沙赌场耗时:不会赌牌的人群,比如像我,30分钟。爱赌博的人群,估计会成无限时。

小贴士:赌场针对外国人,须持护照进入,免费。

不会赌博游戏没关系,可以在旁静静观望,游戏规则大概能看懂,我反正挨个看后的结论就是3字:撞大运

金沙酒店下面几层是各大奢侈品牌专卖店,酒店里做了船舶般的造型,面冲海湾的方向还做了人工波浪效果,在酒店玻璃能看到一层层波浪迎面扑来。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克拉码头也算市区比较出名景区之一,夜晚这里周边各种餐吧竞相上演,有点像北京夜晚的后海,是年轻人的天堂。码头一边是很多出名的餐馆,有名的珍宝海蟹餐厅会需要等位,一边是酒吧灯火辉煌。可以在某个游玩后的夜晚,做巴士跑来看看热闹灯光。

这是藏在克拉码头的,猜猜是啥?

是算命神婆!

牛车水(唐人街)

牛车水的夜晚是完全不同的景色,可以点两杯各种地方饮料水,一路走一路品尝。强烈推荐薏米水,仙草水。

个人觉得这个地方可能更会吸引欧美老外,对于华人游客来说,这个地方没有那么多吸引力,更像国内的各种小商品集中地。满街挂满了各种旅游纪念品,当然价格也很优惠,比普通景区附近的旅游商店价格还是优惠了一大截。可以在这里购买一些鱼尾狮造型的摆件纪念品,摆在家里作为旅游战利品陈列区,是不错的选择,这些带有旅游特色的产品,淘宝还真无供应呦。

小贴士:

新加坡纪念品,各种鱼尾狮造型的钥匙扣,小摆件,应有尽有,而且都是明码标价物美价廉,想买旅游品可果断下手。

第2天

• 简介:也称为“甘榜格南街”,是以生长在沼泽地周围的树木“gelam”树命名的。这里是新加坡穆斯林的聚居区。每年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诞辰都在这里举行街头庆祝活动,来自岛国各地的伊斯兰教徒齐集干达哈街,好像嘉年华会

多宗教信仰共存的新加坡。

新加坡据称是世界上最民主的国家之一,这里的各不同种族和宗教信仰的人们共同和谐平等的生活,所以在新加坡有不同民族组成了不同文化合成的街区遥相呼应。

新加坡有几条街称为阿拉伯区域,区域面积并不大,在这里有阿拉伯祈祷的寺庙,有出售各种中东特色的商品店,从服饰到工艺品聆郎满目。

阿拉伯区耗时:1个小时

小贴士:阿拉伯区域里有很多装修独特,艺术信息浓烈的酒吧,餐吧,白天人比较少,估计晚上会是另外一番热闹景象,喜欢酒吧的童鞋可以夜晚安排行程。

• 电话:+65-62202138
  • 地址:莱佛士码头18号
  • 简介:汇聚各式美食,被当地人称为美食天堂。

东南亚美食集中大排档,用餐高峰时,都会找不到位置,这里是综合所有新加坡美食的集中地,出名的各色东南亚美食都可寻到。

肉骨茶+叻沙面+印度套餐

• 地址:Serangoon Road, Singapore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阿拉伯区域的确不是占地面积很大,大概小转上一圈,半个小时足矣。相对来说,印度街区,要比阿拉伯区域大了许多,坐地铁 直接找到little india车站,便可到达。

去印度庙祭祀所用的鲜花

当地人购买杂物的各种商店

印度饭菜不能用好吃和不好吃来划分,因为这是完全区别于中餐的用餐习惯。我们选了一家临街的西印度餐馆,服务员介绍说不会有很多辣椒和咖喱,于是我们欣然入座。

看了半天菜单实在没看懂怎么选择,简单读懂都很容易,但是实在看不懂哪种适宜点,于是我们求助于服务员的推荐。

装修都是印度风情。

服务员推荐的:烤鸡肉+肉酱+蔬菜酱+多种风味烤馍拼盘+tiger啤酒

小贴士:

我一直认为印度的饼叫抛饼,事实上他们竟然叫烤馍。

• 电话:+65-62934405,+65-62934043
  • 地址:3 Muscat Street, Singapore 198833
  • 简介:新加坡最大的清真寺,欣赏金色的圆顶,参观巨大的祈祷堂。

我们赶去苏丹回教堂时,寺庙正在外部装修,但是不影响内部参观,在入口处寺庙提供斗篷,按照民族宗教信仰,需要将头也遮盖参观教堂。

苏丹回教堂耗时:30分钟

伊斯兰教和佛教不同,因宗教的起源原因,没有佛像供奉,所以逛上一圈,不需很久。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
  • 门票价格:admission free
  • 开放时间:8am-noon & 4-8.30pm
  • 电话:6293 4634
  • 地址:141 Serangoon Rd
  • 简介:Dazzlingly colourful, the bustling Shaivite 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is dedicated to Kali, bloodt

到了小印度,推荐的地方有2个,一个是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一个是印度黄金店。

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与牛车水的马里安曼兴都庙相比,要规模更大,而且不仅仅是来往的各国游客,而是当地印度人每天虔诚祈祷的必去寺庙。

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的门口变很绚丽,上面有很多雕塑佛像矗立在庙顶,非常醒目。

第一次去新加坡时,在印度庙里拍了拍眼花缭乱的各种彩色佛像,甚至连彩色房顶都未放过,就离开了。

印度寺里的彩色房顶。

结果没想到第二次去新加坡在小印度吃过晚饭,路过夜晚的印度庙,竟然看见了完全不同的景象。

本以为印度寺会和中国绝大多数庙宇一样到了傍晚变回关门,恰恰相反,夜晚的印度寺里灯火阑珊,熙熙攘攘,都是来祈祷的人们,有的好像是刚刚下过班手里还拎着公文包,有的是拿着各种鲜花和水果等祭品。而寺里的僧人更是忙碌,现场弹唱诵经,开始浴佛,各种祭祀仪式都在热闹的举行中,甚至大厅里还能找到各种僧人正在祭祀的现场直播画面。

照片里僧人手里的托盘便是用来点痣的,旁边的材料就是点痣用的材料。信徒们会排队等着僧人点痣,僧人虽然一眼便能认出我们是无信仰的游客,但是只要站在队伍里,也会给我们点上保佑的符号,我们一人点了一个,都没落下,哈哈哈。

印度庙是分外院中院的,走到户外,竟然看见布施饭菜,每人一张纸当做盘子,布施人家会将饭团,米饭,炒米线类似的印度饭放在纸上送给人们,还提供咖啡和水。我们这异国游客正满脸狐疑地观望时,僧人热情地将纸放到我们手上,于是我们进入布施列队,慢慢双手一堆饭菜。

布施人家都会着很漂亮的印度民族服装,满脸的笑容,当地人都大方地坐在寺里的地上静静享受美食。旁边热情的印度人特意为我们张罗到仅有的座位,我们当晚享受了寺里最高待客待遇,享受来自善意的给予。

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耗时:30分钟。

小贴士:

建议晚上前行,RP好的话,会赶上和我们一样的诵经时间,会感受到完全不同的一种宗教仪式。

女孩们,建议不着短裙或热裤,最好长裤或长裙,以免有的寺庙禁止入内。

• 地址:2 Orchard Turn Singapore 238801
  • 简介:乌节路的购物地标,充满艺术格调的橱窗连成街边最美的时尚风景。

新加坡其实不是最佳的购物国家,经过最近几年的物价上涨后,当地的商品价格和国内很接近,所以不符合我们国外血拼的价格优势要求。

不过对于追求时尚感第一的潮人们,还是有款式新的优势的。

所有国家的繁华商业区都是当地年轻人的天堂,往往找不到当地特色的饮食与文化,所有的潮流文化都标有外来文化汇聚的标签,所以如果想在其他国家看看当地年轻人的口味就去他们的繁华商场去,到那里找一家排队最多的店铺等位,就会了解那里的年轻人正站在流行什么。

在韩国我们尝到了不同于韩国风味的海鲜杂烩锅,我们甚至尝出了几分新疆大盘鸡的赶脚,对于外国人来说吸引力略低,可是当地年轻人都乐此不彼地排着。

而新加坡我们在ION商场里发现排起长队的竟然是韩国炸鸡。凑了个热闹,点了一份,还真是改良版,和韩国不同,味道还是很好滴。

冰激凌,实在太诱人,整一杯。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32新加坡元;儿童22新加坡元。
  •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 简介:全开放式的驯养模式,观赏红毛猩猩、长鼻猴等珍稀动物。

亚洲最大的野生动物园

新加坡我觉得挺适合一家人出游,除了天气较热会影响老人或孩子有点困扰外,整个新加坡行程是可以完全照顾到一家人的游玩不同项目的。比如新加坡动物园,就足可以老幼通吃,完全热带风情的植物满满栽培于整个动物园,大大叶子的各种热带植物陪衬下,完全不同于其他地区的动物园。

新加坡动物园分为日间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两种不同时间的动物园,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入口处,完全不一样的风情,互不相同。

夜间动物园入口

相对于日间动物园来说,夜间动物园的表演更多一点,动物也都各不相同,都是夜间喜欢出来的小动物,完全不同的动物展出。

这是夜间动物园每天门口会上演的喷火表演

动物园票价板

先来看看日间动物园,动物园到达的地方只有公交车到达,位于新加坡的郊区,开园时间很早,建议一早早出行,因为新加坡的炎热会造成午后的动物都不肯出来活动,都会跑到阴凉处或是室内避暑,所以来的太迟,有可能会错过很多的动物。

入园后,一定要在入口处找个动物园地图,上面会标注不同动物表演的时间,日间动物园一般有北极熊喂食,大象喂食,海豹表演,小狗表演等等,每场都想看完会有点难度,时间赶,再加上各个园内来回穿梭,疲惫指数会增加,所以建议找上1-2个感兴趣的表演看看足矣。

海豹表演

我们第一站,去见了北极标志,北极熊。

北极熊外一整面大大的玻璃墙,你可以站在玻璃墙前,与北极熊仅有一层玻璃的距离,只有震撼2个字可以形容。

这家伙游开后的体积可是相当的大呦。

我们赶上的时间刚刚好,北极熊正高兴地在水里玩耍,让我实实在在地把它拍了个遍。

新加坡动物园最大的特点之一,毫无任何网状栅栏的遮挡物作为笼子拦住动物,而是用各种植物景观错综种植,做出各种自然景观般的隔离带,让人和动物保持了安全距离,同时又不影响任何的观赏效果。

所有动物悠然自得地享受美食,丝毫不会有游客投食或恶意嬉闹的困扰,他们静静地如同野外般享受。

甚至连走来走去不安分的孟加拉白虎,也只能在岸上徘徊,丝毫无杀伤力。

这里的猴山,绝不仅仅是用石头搭成的猴山敷衍了事,而是在各个小山之间搭了无数的高空绳索,供他们来回嬉戏。

新加坡野生动物园的美妙之处,在于合理缔造了生态环境适宜动植物们健康生活,尽管常年高温的气候可能会造就动物园营造出异味,但是这里的完美生态平衡的维护,让整个动物园都闻不到任何动物异味,犹如在非洲丛林般,随处可寻美妙的动物,可见新加坡动物园花了多少心思维护。

这里的很多不同动物的喂养也得到了很多知名企业的支持,在一些动物介绍处,可以看到犹如KFC或可口可乐等各知名公司的赞助标示。

动物园里有个名称类似”飞禽廊“(具体名称实在没记住啊)的展示区,可以进去零距离接触飞禽们。进入走廊后,会有很多蝴蝶就在身边翩翩起舞,走廊设计的很高,高处有很多大只形状的黑色蝙蝠灰来灰去,看着还有几分惊悚感。

高处悬挂的西瓜就是给这些蝙蝠们随时供给的。

走廊的下面有小径设计,沿着小径,会与鸟禽随时同行,比如鸭子,和各种我叫不上名来的彩色鸟类,他们会在你身边静静地走着,毫不避讳你的造访,标准的主人风范。

仰望上空,我们竟然还找到一对谈情说爱的彩色鹦鹉,悠然立在那里欢笑不停。

走廊还设计了楼梯,可以爬上去,更近距离地看到高距离的蝙蝠,还有树懒。

这家伙正在懒懒地享受美食。

走廊提供了绝对0距离的接触,让我们身如其境地在树林里与鸟们同行,走出走廊厚厚的门帘时,会看到来自门上的善意提醒。大意为:请观察门上是否有小动物着落在上面,若有,请不要带他们走出走廊。(大意啊,可见动物园对于每个细节都有极妥善地安排,细致周到)。走廊的具体位置,只能求助于动物园地图了,我是实在没做记录啊,唯一能给的线索就是在长颈鹿附近地区,好像是那个附近啊。

动物园里有个小小水世界,适合10岁以下的儿童们玩耍,可以着小小泳装,享受水世界的清凉。基于我已超出年龄范畴,我就在旁边的纪念品商店里买个冰激凌,让自己享受清凉了。

动物园里提供电瓶车服务,可以在有车站的地方等待上车或下车,建议行程为先去走着观赏,返回时可以坐着小火车返回,也可以将整个动物园再小车上完美地欣赏一遍。动物园并不是很大,半天行程基本够用了,这次唯一遗憾就是没看到鳄鱼,鳄鱼池正在定期维修中,动物园的动物也要看缘分,就像这种不定期维修,也许会正赶上,那就算是无缘了啊。有去的童鞋,还是可以找找鳄鱼区的,据说是透明缸近距离观看,很震撼呦。

与夜间动物园相比,我更喜欢日间动物园,因为视觉冲击感完全不同。

分享一点点感触吧,新加坡动物园的动物表演不仅仅是动物训练表演,还将爱护动物,注意环保等很多公益推广,都融入了表演之中。我想一个国家对于环境的重视,对于儿童教育,应不仅仅是表现于官方的口号号召和没玩没了的各种课程培训,这种随时都时刻提醒地关注与教育,比我们国度来实在还有很大的差距呦。

这是大象区的公益提示,拒绝捕杀大象,拒绝象牙交易。

第4天

• 门票价格:38新币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 简介:站在巨大的水族观景窗前,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海洋世界不算新鲜事物,大多中国城市也都有了类似景点,不过若是全家动员出行新加坡的话,SEA海洋馆还是老少皆宜的不错行程。

SEA新加坡海洋馆内还有一个看点,简单重现了郑和下西洋的路线,展区内有当年郑和下西洋1:1的船型模型。

还将郑和一路沿线的各种交换物品做了模型展示,包括各种植物动物和手工艺品,我觉得郑和算最早的全球进口代购商了。

SEA海洋馆和所有海洋馆一样有着各种美丽的海洋生物,厚厚玻璃里的各种彩色生物,恨不得随时都拍下,装进兜里。

SEA海洋馆是全东南亚最大的海底世界,拥有压轴好戏是83米长的海底移动隧道,场面很壮观。

萌萌的海马们

正在清理鱼缸的工作人员,我觉得他看起来SO COOL!

新加坡的很多景点都会为迎合各种节日做出很多装饰,第二次出行时正是复活节,所以海洋里也放了很多漂亮复活节彩蛋,烘托了浓浓的复活节气氛。

近在脚下的海底世界

透明海底小通道,踩上去还真心里怦怦的,要知道万一掉下去,那下面的鲨鱼啊,各种大鱼们估计会欢喜地要命。

SEA海底世界耗时:2-3个小时

小贴士:世界有喂食表演,要注意表演时间安排行程哈。

海底世界冷气超足,整不好会被冻到,注意着装。

购票:海底世界购票可以提前网上预订,参考我订购的去哪儿成人票价RMB115/每人。

• 类型:海鲜爱好者的乐园
  • 地址:26 Sentosa Gateway, #01-292 | Waterfront, Resorts World Sentosa,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 简介:如果你是一个狂热的海鲜爱好者,那么新加坡海鲜共和国将是你唯一的选择。同一屋檐下,新加坡四大海鲜餐馆:同乐、珍宝海鲜、棕榈滩和国际海鲜构成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海鲜美食天堂。在这里可以同时吃到新加坡最著名的各

新加坡海鲜共和国餐厅,就在海底世界与马来西亚美食街之间,人气还是很高的,我们也是慕名而来。

午饭时间比较好,人会稍少,不用等位,晚饭还是要等位的。

来新加坡必喝的虎牌啤酒

招牌菜:黑胡椒螃蟹,此菜必点,黑胡椒的辣味完全遮挡不住海蟹的鲜味,蟹肉劲道。

海带子

超级大蛏子

麦片虾仁,虾仁无敌大,灰常好吃,推荐。

参考饭价:

黑胡椒海蟹+四只大蛏子+麦片虾仁+海带子+海鲜炒饭+炒青菜+2瓶啤酒+1个鲜椰汁,大概折合RMB1300.00左右,三成人量,够吃饱哈。

小贴士:新加坡的海鲜餐价格,整体来说和北京餐厅海鲜价格雷同,价格不高不低,但是味道完全不同,我觉得仿佛更多地融入了类似于广东菜风格的东南亚风味,与北方的海鲜做法完全不同。所以一顿海鲜餐后,会觉得花的物有所值。

• 类型:糖果巧克力的天堂
  • 地址:圣淘沙 Resorts World Sentosa 26 Sentosa Gateway, #01-225-230(近环球影城)
  • 简介:Candylicious 位于新加坡圣淘沙的环球影城内,面积超过 9,000 平方呎,是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店内有多达 5,000 种不同种类的糖果,无论大人或小朋友来到都必定雀跃不已。

亚洲第一糖果店,大概所有人的童年里都想见到这么一棵糖果树吧,随便一颗糖果掉下来,都可以让我们美美地吃上几天。

店里的糖果品种真是五花八门,各种颜色形状数不胜数,就算成人看到都觉得个个爱不释手,要是带着孩子们出行的童鞋,小心荷包呦。

这是有史以来我见过最多颜色的熊们集合。

手工现场制作冰糕

店里还有DIY制作五彩糖果。

• 电话:+65-67368672,+65-1800-7368672
  • 地址:Siloso Beach Walk, Sentosa
  • 简介:众多沙滩排球迷的聚集地,除了酒吧还有很多户外活动设施。

西罗索海滩的沙是很白很白的细沙,配上或浅绿或浅蓝的海面,加上大大的椰子树,与蓝天遥相呼应,第一次到时,禁不住呼出:好美。

西罗索海滩耗时:1小时

半小时的游泳时间,我觉得对于不太热爱游泳的人来说,已经足够了。

再久的时间,估计防晒工作会很重要。

小贴士:

西罗索海滩晚上六点后禁止游泳,所以要游泳还是白天出行。

海滩是完全免费的。

有投币式的换衣间,可存储衣物不限时间,还可以简单冲凉,一定要注意提前准备硬币,海滩是没法兑换的,新加坡有2种不同版本,投币箱只能识别旧版新币,储存箱分大小不同规格,小柜1SGD,大柜3SGD,不限时哈。

带上泳装,带上拖鞋,就可以满心欢喜地下海了。

交通:

西罗索海滩,在地铁捷运的港湾站下车后,步行即可。若是觉得天气炎热,也可以等待海滩里提供的免费摆渡车,可以少走很多炎热路哈。

西罗索海滩人很少,适合游泳,建议一早出行,建议着长袖泳装游泳,因为新加坡的海滩太阳还是好厉害的。

这里提供很多类似游艇,滑竿等其他水上游玩设施,也可以悠然自得地坐在沙滩椅上仅仅晒晒太阳。

西罗索海滩周边有很多酒吧,晚上可以来吹吹海风,喝喝小酒。

这间就是家比基尼酒吧,服务员会穿比基尼来回穿梭

第5天

圣淘沙岛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Sentosa Boardwalk全天开放,电梯7:00-00:00,售票处09:00-18:00,游客中心09:00-20:00
  • 简介:广受欢迎的新加坡岛屿和旅游胜地,每年有两百万游客到访。岛上有引人入胜的探险乐园、天然幽径、博物馆和历史遗迹等,远离城市喧嚣。

传说中,新加坡有一对鱼尾狮,一只较小就是我们会在鱼尾狮公园看到的那头白狮,还有一只比较大,在圣淘沙岛上矗立,身形魁梧,远远便能看到。所以谣传,那只市区的是只母狮,岛边的是只雄狮,遥相呼应守护新加坡。

圣淘沙岛鱼尾狮塔:耗时20分钟

小贴士:此塔是可以购票后,登上看到圣淘沙岛的景色,我个人比较懒,在捷运站下车后便可看到,拍个照片做远景留念。

建议一早出行首选第一站,这也算新加坡著名景点之一,若不想来个大合影,还是早出门,趁着没有太阳暴晒,和鱼尾狮来个美美合影,是个不错的选择。

圣淘沙岛和西罗索海滩相反方向,可以找到PALAWAN巴拉湾海滩,那边是孩子们的天地,有水上儿童娱乐世界,可以购买一天不限时的票,让孩子们玩上一天。

在这个海岸附近,还有个最大的亮点,就是亚洲最南端,这里是赤道最南点的大陆端,那边便是无尽的海洋。

穿过那条索道就是最后的大陆点,索道会在海上摇摇晃晃

穿过这个吊桥就可以看到这个小岛,这里有两座观光塔,登上可以看到中国南海

基于在海滩上太阳下的徒步后,我实在热的有点懒惰,所以我就没登上去,顺手拍了拍南端边上的海,哈哈哈哈。

亚洲大陆最南端耗时:30分钟--60分钟。

单纯景点游逛,耗时也就30分钟,考虑到来回车站路途折返的话,全程得60分钟。

小贴士:

建议在捷运线下后,等坐小巴开过去,会更容易抗热,否则太阳暴晒人容易暴躁啊。

水上世界还是特别适合孩子游玩的,有娃的童鞋可以考虑哈。

• 门票价格:74新币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门票:RMB320.00/张,老人和小孩有额外优惠票价,小孩RMB245.00/张 老人RMB180.00/张

网上订票:去哪儿网可以提前预购订票,可以选择影城门前取票,有个大爷会在那里等待换票,大爷很负责任,每次都会提前打电话和我们确认换票时间。

现场购票:第二次行程是现场买票,购买时,告知老人同行,老人票也可以享受优惠票价。

区别:去哪儿网上订票可以享受影城内快餐优惠和购物优惠,购物优惠没有太大诱惑力,快餐优惠还是很合适的,现场购票就无其他额外优惠了。

环球影城早十点开门,建议一早出行,等待排队进场。原因有2点,一来是新加坡实在炎热,比起白天来说早上还是清爽的,早出门在露天乐园游玩还是极为惬意的;二来是游乐园一向都是人满为患,尤其热门游戏,若不想后面排队等待,还是早出行为妙。

早上排队等待时,功夫熊猫会来开门前热场,若带着小朋友排队,可以带着孩子到前边,功夫熊猫会与小朋友们互动,会让孩子们摸摸顺顺的熊猫脸。

进影城后,头等大事,自然是所有游乐园的第一利器,拿地图!演出时间,各个景点位置,线路安排等等都靠地图存活哈。

每次影城开门后,会有一群人疯狂奔跑,都直奔同一个地方,那就是:变形金刚3D对决。不分年龄,不分肤色,不分民族,变形金刚的魅力刚刚的啊。

木乃伊复仇记,类似于室内过山车,有存包地方,可以先存包再去享受过山车的刺激。

恐龙区游戏类似于激流勇进

万圣节中的美国街区

美国国会大厦

Far far away 史瑞克的城堡,在这里可以看到史瑞克夫妇、驴和龙女友一同上映的4D电影

如果运气足够好,还会在史瑞克的城堡前遇上史瑞克夫妇,美美地合上一影

马达加斯加的旋转木马,大而精美,每个造型都惹人喜爱。

I like movie movie...I like movie movie...I like movie movie...这里有拉斯加斯加的企鹅欢乐表演时间,表演结束后,还可以和他们拍照留念。

拉斯加斯加的企鹅欢乐表演时间

芝麻街剧场上演儿童音乐剧

恐龙杯

环球影城里的饮食

按照目前各国欢乐乐园的经验,每个乐园都会有一两件讨喜的人手一份的玩具,环球影城最有趣的当属各种卡通人物造型的冷饮杯。买上冷饮杯的套餐,便可心满意足滴喝上冰凉的饮料,而且在乐园里的每个冷饮处都可以继续付小金额续杯。根据目前经验,每个主题园内所售的冷饮杯还各不相同,所以路过看上心仪的杯子,表错过哈。

史瑞克杯

环球影城:耗时5个小时

影城这种游乐园的耗时计算还要看实际游戏排队时间和玩乐游戏状况而定,第一次去我基本耗时一整白天。

小贴士:

注意防晒,露天游乐园真心热,所以防晒还得做,但是过多着装不是特别好的选择,因为游戏过程中负重太重哈。

园内购物特别提示:用MASTER信用卡支付,所有商品都有折扣,大概是9折折扣,可以咨询店员,若不主动出示享受不了折扣,整体折扣比网上订票赠送的折扣更优惠

若出行都是成人游园,环球影城本身并不大,建议园内第一圈先玩游戏,逛第二圈购物补给,省的一路拎着,做游戏也很麻烦。

存物:环球影城出城后,有自动存包,若想去沙滩等其他地方,可以选择在这里存包,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Resorts World Sentosa, Sentosa Island 098269, Singapore
  • 简介:颇具马来风的古镇小道,汇集当地各色美食,口味地道。

马来西亚美食街就在环球影城入口处附近,这里的美食说不上多么惊艳,但是绝对是新加坡特色美食的集中体现汇集,可以不用费力地点到所有耳熟能详的当地美食。

在环球影城转上一天后,估计也会觉得体力透支,不妨就就进入餐,马来西亚街是不错的选择,建议错过高峰用餐时间,这里人满为患,高峰时间往往找不到座位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