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在塔斯马尼亚的天空下呼吸

攻略   >  霍巴特旅游攻略   >  澳大利亚——在塔斯马尼亚的天空下呼吸

• 出发日期/2015/11/25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天气:

11月是南半球春天的尾巴。所以在国内春天也是忽冷忽热的这种情况的话,你记得带国内春天的衣服就好啦。至于鞋子的话,我觉得都行。但一定要厚外套和防晒霜。还是很晒的,而且去摇篮山和威灵顿山这样的山里的时候还是比较冷的。另外澳大利亚每天都很晒啦。所以墨镜喝防晒是一定要的。假如你要去海滩的话,最好还要买一只晒后修复的芦荟胶哦。已经看过无数被晒伤的男孩子啦。

酒店:

这次的酒店是报的一些一日游的旅行社帮忙一起预定的。其实如果你住的不是特别好的大型的酒店的话,其他的大致都差不多,黑牛和最佳西方都还可以,反正都差不多,然后有一些都是motel就稍微差一点点,总之看你想住什么水平的啦。traveloge是最比较正规的,有点像国内的连锁酒店吧。就是商务型的。

交通工具:

因为要往返朗瑟斯顿和霍巴特,所以还是有很大的距离的,自驾游的朋友们当然要租个车。这个是最推荐的啦。如果不是自驾游的朋友,建议建议还是报个一日团啊当地跟团啊散客拼团啊,都可以。不然就没有交通工具可以走啦。

好啦,现在开始正式的旅程。塔斯马尼亚是一个自从给我来到了澳洲以后就听说了很久很久的地方,因为前一阵子薰衣草小熊特别的红。所以塔斯马尼亚就跟着红起来了。一个是想去看看南半球最大的薰衣草田。一个是想去看看正版小熊。还有一个就是想去吃南半球特别新鲜的生蚝!哈哈哈。而同行的小姐妹则是奔着mona去的。

第一天到的时候其实特别的累。坐了还是比较久的飞机。然后特别早的飞机,因为便宜。到了机场以后就看看各种旅行手册,看看要去哪。虽然之前做了功课,不过我们也不意外会加一点其他的进去。最主要的还是要预约一下去mona的bus。

第一天的时候为了去mona方便,就直接定了travelgoe的机场酒店,就在机场旁边,酒店有车可以免费送机场,不过要和前台预约一下时间,然后在机场有直接接送去mona的bus。所以特别方便。

第1天

• 地址:1 Holyman Avenue, Cambridge,塔斯马尼亚
  • 简介:酒店位置   剑桥的霍巴特机场品质酒店临近机场,住客可方便地前往塔斯马尼亚高尔夫俱乐部。 该 4 星级酒店位于格罗特里伯博物馆和索尔水果农场地区。   客房   有 78 间空调客房提供冰箱和平板电视;

到了机场特别的饿。前台有小蛋糕可以免费吃。我们打电话把去mona的bus预约完以后,就直接倒头就睡了。实在不行了。mona的电话,机场的宣传册,以及官网上都有,20aud来回吧。你也可以预定mona联合活动的一些酒店,比较高档比较贵。不过情调真的不错。会有品酒之类的小旅程提供给你。

霍巴特机场旅行者酒店(Travelodge Hotel Hobart Airport)图片
  • 门票价格:20澳元
  • 电话:+61-3-62779978
  • 地址:655 Main Rd, Berriedale TAS 7011
  • 简介:内部的陈列从埃及木乃伊到重口味的死亡体验都有,极具冲击力。

睡了一个上午,就准备出发去mona啦。会把你送到一个码头,然后坐船去。

到了mona了。

一直说mona来。可能有朋友不知道是什么。

mona其实是一个博物馆的名称,全称叫做古今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old and new art.

网址是:www.mona.net.au

地址:655 main road berriedale, hobart

大家可以去网站上预约bus,买票,以及住宿和一些精品小旅游等等。

mona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私人博物馆,百万富翁David walsh 的私人藏品,和别的中规中矩的博物馆不一样。里面的展品有的黑暗,有的奇异,有的情色。参观过了mona也算是本次旅行的最大收获之一,展馆很大,很有气质,不过亲子啊小朋友啊,就无所谓去不去了,总之特别推荐去。票价大概20aud左右。

mona一进门就有一个咖啡厅,没有吃过午饭的可以在这里小吃一下。南瓜做的餐点有种特别的好吃。分量中等,但能吃饱。咖啡特别的不错。

放几张内部的照片吧~

这个头是我特别特别喜欢的,因为透过眼睛和五官里面能看到特别奇异的动态的人类的大脑。

• 电话:+61-3-62382843
  • 地址:Salamanca Pl, Hobart TAS 7001
  • 简介:广场上那排独特的四层砂岩货栈是全澳大利亚保存最完好的殖民时期风格的建筑。

因为第一天特别的劳累,没有怎么休息,所以晚餐就想吃点好的,在萨拉曼卡广场找了第一家意大利餐吃了吃,味道特别的好,酒很好喝。这家叫[MALDINI CAE RESTAUR]。比价推荐噢。

另外还去旁边的小超市买了点护发素啊,牙膏啊之类的忘记带了的必需品。

第2天

• 电话:+61-3-62512310
  • 地址:Arthur Hwy, Port Arthur TAS 7182
  • 简介:一个阳光明媚的港口,有着非常棒的海景,和悠久的历史。

第二天的行程预订是亚瑟港(port Arthur)。去看看传说中古老的监狱。我们提前在悉尼报的一个亚瑟港的一日游。

阿瑟港门票(Bronze Pass: 成 人 $35,儿童$16)

早晨 9:00 左右从市区酒店出发,途经霍巴特机场和海盗湾。所以住在机场的也会接。正好我们这一天要换房间,所以可以把行李放在车上。这样就可以带着行李移动啦。

阿瑟港是殖民地时代流放罪犯的遗址, 南半球最大的监狱, 如今却是塔斯马尼亚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和澳大利亚最美丽的海港之 一。 几乎每个去塔斯马尼亚的游客,都会专程到访阿瑟港。因为是个重要的景点嘛。个人觉得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去看看各种残垣断壁和监狱的样子。不用期待太高,因为并不是个很大的监狱。但是还是值得一去的。

早晨酒店餐厅的这个brunch真的太太太太好吃啦!!!!!!超级推荐!!!!是鸡蛋和奶酪做的!!

坐了很久的bus就到了port Arthur啦

自费午餐之后, 其实吃的不是很好就是一个普通的咖啡厅,吃吃cake什么的。之后坐车接着参观塔斯曼半岛的(Tasman peninsula )四大奇观:喷水洞(blowhole)、塔斯曼拱门(Tasman arch)、棋盘道(tessellated pavement)也叫棋盘阵,以及魔鬼厨房(devil's kitchen)。这些其实都是一些自然风光行程的,靠你的想像啦。可以俯瞰海水。本来对恶魔厨房其实充满期待,但其实就是风吹过石洞的声音而已,地点在tasman highway 上,鹰颈峡附近啦。

喷水洞

坐车偶然路过了一个小食bus,嘿嘿又可以吃海鲜吃生蚝啦!!

• 地址:380 Pirates Bay Dr Eaglehawk Neck TAS 7179 澳大利亚
  • 简介:棋盘道位于塔斯马尼亚塔斯曼半岛的鹰脖湾,是澳大利亚一个很独特的地貌,海水冲刷形成的石缝组成在一起像一个规整的棋盘。
Blue Eye
  • 类型:海鲜
  • 地址:1 Castray Esp Salamanca Place, Hobart, Tasmania, Australia
  • 电话:03-6223 5297

一日游相对来说比较轻松,没有什么徒步都在车上。晚上来吃这家餐厅。

这家餐厅叫blue eye蓝眼睛。价格比较贵。但是我真的是超级超级推荐!!在塔斯马尼亚这么多天,这家的生蚝是最最最最好吃最鲜美的啦!!加油好几种做法。这家餐厅是当地的一个澳洲老爷爷推荐给我们的!!

Blue Eye图片

夜晚的萨拉曼卡广场,相比悉尼那些大都市,更有一种外国小城镇的感觉。

• 地址:96 Sandy Bay Road, Battery Point,塔斯马尼亚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霍巴特的霍巴特城,那么蓝山汽车旅馆(Blue Hills Motel)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AvantiPlus、Narryna Heritage Museum和Australian Army Museum Tasmania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提供的休

这天晚上住宿的是蓝山汽车旅馆。blue hill motel。老板是个中国人,在当地好像挺有地位的样子。旅馆嘛。很冷!暖气是摆设= =。卫生还可以把。总体只能说是个小旅馆。一般般。服务还不错。早餐真的一般。

霍巴特蓝山汽车旅馆(Blue Hills Motel Hobart)图片

第3天

早餐要自己去下面拿,然后吃完了以后要把盘子还回去。旅馆没有电梯,要自己拎箱子。总之总体感觉一般吧。

• 电话:+61-3-62567000
  • 地址:Wineglass Bay, Tasmania

出发啦!今天报的也是一日游!去酒杯湾!9:00左右从市区酒店出发前往酒杯湾。

kate's berry farm

沿途经过浆果农庄,这家叫坐kate's berry farm,店铺叫kate's berry cafe。里面有卖新鲜浆果做的果酱。特别好吃。不过最推荐的还是这家店的薰衣草冰淇淋。

kate's berry farm图片

中午会路过吃饭的地方。店里没什么好吃的。时间又赶,所以随便吃点。虽说是随便吃点,结果又来了一打生蚝。然后坐着车接着出发。

• 电话:+61-3-62567000
  • 地址:Wineglass Bay, Tasmania

塔斯马尼亚东海岸是一个梦幻世界,蓝天、 白云、彩色的海水和多彩的礁石将塔斯马尼亚东海岸点缀得一个五彩缤纷, 而酒杯湾则是塔斯马尼亚 东海岸一颗耀眼的明珠。 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十大海湾之一。 酒杯湾在 1999 年由 美国旅游杂志 《Outside》投选酒杯湾为世界十大海滩之一,评论如此描述:“沙滩与塔斯马海形成轮廓分明的半月形 状,犹如‘祝君愉快’扣针纽上的笑脸一般......” 。

酒杯湾坐落在群山之中,美丽不外露,游客们必须登高,花费一番力气之后才能领略到她的美丽。所以请穿一双比较好走的鞋子。因为下山的时候看到一个老奶奶摔跤了。还帮她报了警。在山上老人家摔跤真的比较麻烦。附近又没有医院,只能有直升机来救。把身上所有的创口贴都给了她。徒步的时间要比较久,1.5个小时左右大概是。当然如果你选更长的那条路线也是可以的。

到了酒杯湾啦!!,wine glass bay酒杯湾,因为像红酒杯~航拍才能拍出美的角度。山上拍就气势弱了点。这次塔丝果断是找东西之旅我两每天都在轮流丢东西。在这丢了钱包…居然找回来了…为了找钱包还和香港人说了一大通我的渣粤语,论略懂各种语言的好处简直泪流满面。

回来的路上可以顺路去到蜜月湾(Honeymoon Bay),相比在山上看那些海湾来说,这个蜜月湾才是今天最美的地方。水很蓝很蓝,石头是红色的,海浪涛涛,烈日炎炎。在一般的海滩很难看到这样的场景。

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你的惊奇像是给我,喔~赞扬

霍巴特

晚上 18:30 结束行程回到霍巴特,天色还很早。去找食物吃。

家汉堡店是zomato美食app推荐的一家,味道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推荐这里的科罗纳,有种特别清凉的感觉。品种好像不太一样,然后烤玉米上面有很多盐。吃的来的人会喜欢吧,有乐队,有酒,生活的真谛也不过如此。

第4天

早上9点左右从霍巴特出发,终于要转移城市啦。今天要去的是朗瑟斯顿。朗瑟斯是塔斯马尼亚的第二大城市, 也是澳洲第三古老的城市,曾被评选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其实我就是奔着薰衣草庄园去的。当然还有特别期待的这个景点-罗斯小镇。

• 地址:Ross, Tasmania, Australia
  • 简介:塔斯马尼亚的一个古老城镇,安静,远离喧嚣,非常的迷人,一个人悠闲的漫步在湖边或是街道,都是一种享受。

罗斯小镇本来行程上没有,是我们零时加的,因为顺路,不过本来就很期待这个地方。罗斯是塔斯马尼亚中北部内陆的一个小镇,特别的小,也很宁静,这个地方是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魔女宅急便》的蓝本,宫崎骏在ross小镇的这家公寓住了一个月以后,就有了魔女宅急便。澳大利亚真的是我的宫崎骏寻找之旅,去了北领地的风之谷,去了凯恩斯的天空之城,当然不能忘了来魔女宅急便。宫崎骏老爷爷真是来了个澳大利亚以后。什么作品都有了。。

ross在霍巴特和朗瑟斯顿的中间,所以可以顺路。离霍巴特1.5小时车程。特别推荐公寓底下的这家精品店,每样东西都想带回家,也有手绘的明信片和手工的小项链!

琪琪私房菜

然后中午的话我们就随意的找了一家中餐馆吃,因为天天吃西餐也真的比较腻了。这家叫琪琪私房菜,味道还是可以的,奶茶就一般。

Bridestowe薰衣草农场
  • 门票价格:7.5澳元(12月至次年1月)
  • 电话:+61-3-63528182 ‎
  • 地址:296 Gillespies Rd, Nabowla TAS 7260澳大利亚
  • 简介:Bridestowe薰衣草农场现已有快100年的历史。每年12月是Bridestowe薰衣草农场的薰衣草花季,游客可以欣赏到漫山遍野都是紫色,薰衣草的收获季是在1月,

终于前往南半球最大的薰衣草农场。夏季(12 - 2 月) 薰衣草盛开之际,我们去的时候是11月,薰衣草还没有全部的开放,所以没有那么好看。要开车去噢!

这家薰衣草农场叫做,bridestowe lavender farm 飘丝薰衣草庄园。这家就是最正版的薰衣草小熊的薰衣草庄园啦。因为薰衣草小熊都是用手工做的,所以产量其实不大。可惜国内做了很多很多的山寨产品,把别人的品牌破坏啦。这里不只有小熊,还有一些手工香皂啊,然后护肤品啊,都非常的天然好用,而且很香,总之我是买了一大箩筐。而且这里的价格比别的地方都便宜,总之这里是最便宜的地方了。

• 电话:+61-3-63233085
  • 地址:Basin路74-90,朗塞斯顿,澳大利亚
  • 简介: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峡谷区,可以在这里放松心灵,感受大自然。

回来的路上去了从朗瑟斯顿市区经过半小时车程的壮观的卡塔瑞克特峡谷 (Cataract Gorge)。峡谷里有建于 1904 年的跨河人行铁索桥、 美丽的维多利亚花园、 横贯峡谷世界上最长的单索椅式空中缆车,和沿悬崖峭壁而建的步道。我们选择的是步道,想走着感受一下自然风光。这个地方是很美的,很适合闲心的散散步。还有很多人在游泳。

很快就能走完了,在草地上晒晒太阳。

瑞士文化村

接下来参观瑞士文化村和塔马河畔的自然风光,说是瑞士文化村,其实是有一个很大的高尔夫球场的一个度假村类似的地方。随便逛逛吧。

• 地址:12 York Street,塔斯马尼亚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朗塞斯顿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纽约沃勒塔酒店(Waratah on York Bed & Breakfast)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从酒店出发,至朗塞斯顿机场仅有13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城市公园、City Park Radio Museum和N

回来的时候住宿的是纽约沃勒塔酒店,酒店的老板是个香港的老板娘,外观很不错,有古老的感觉,老板娘特地给我们升级成了蜜月房,很有欧风的feeling。住的也特别的开心。还有一个很大的浴缸,不过需要使用是要收费的噢。对面就是吃早餐的地方。早餐也很不错!

纽约沃勒塔酒店(Waratah on York)图片

第5天

爱克斯奶酪厂

早晨酒店出发, 先去了一家cheese农场,可以买一些cheese吃。

路上我们还被各种小动物挡了路哈哈蛤

• 门票价格:$22/$11
  • 地址: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 Cradle Mountain TAS 7306
  • 简介:世界闻名的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占地面积168000公顷,已被列为世界遗产。山峰、潮湿的峡谷、质朴的大小湖泊和原始湿地,从北部的Great Western Tiers 一直浩浩荡荡延伸到南部的Lyell Hwy 公路上的德文特大

之后乘车前往 闻名遐迩的塔斯马尼亚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区摇篮山(到达时间大约 13:30)。门口抓到一只野生的针鼹鼠!!吃饭的话可以在摇篮山的咖啡厅随便吃一吃,,不过是真心的难吃。汉堡都是冷的。

摇篮山

塔斯马尼亚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区摇篮山。它位于圣嘉利湖国家公园 内,是塔斯马尼亚西北部最有 代表性的旅游点之一。 这里的高山起伏不平,冰雪溶化,水流入低地成 为湖泊。这里有古老雨林和多样性的生物群落,是散步的好去处。

摇篮山绝对是我这次塔斯马尼亚之旅最推荐的一个地方!!!漫步在原始森林,享受多芬的洗礼,欣赏多芬湖(Dove Lake) “潭面无风镜未磨”宁静似画的美景, 体 会完全融入大自然从而进入了忘我的境界。湖水清澈,风寒而不冻。山顶上还有些许的积雪,美如画也不过如此。

• 简介:摇篮山是岛上的最高峰,因主峰远望似英式摇篮而得名。在山脚鸽子湖的倒映下,摇篮山温馨而伟岸,是上镜率最高的地标。世界十大步道之一的摇篮山鸽子湖徒步径,穿过树林看鸽子湖的清澈湖面,与摇篮的湖中倒影!
谢菲尔德
  • 地址:Sheffield, Tasmania, Australia
  • 简介:谢菲尔德建于1859年,但在20世纪80年代之前,这里一直是一个失意的小镇。

下午到达著名壁画之镇—谢菲尔镇(sheffield),小镇的建筑几乎每一座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 艺术家献上的色彩斑斓的壁画,可以一边漫步其中一边享受当地特色的食物。

谢菲尔德小镇本来是塔斯马尼亚内陆北部的一个小镇,不过最近收到旅游热的影响很多人都会来这看一看。。以下最简略的就是歌手陈奕迅的大作啦哈哈哈。

我个人觉得吧。顺路的不妨来看一看,不顺路的错过了也并没有很大的遗憾

晚上回到霍巴特。

黑水牛酒店

这天晚上入住的是黑水牛(black buffelo)酒店,这家我还是比较推荐的。早餐也很丰盛。因为在这不小心丢了睡衣和相机的充电器,结果过几天来拿,工作人员居然帮我找到了。所以真的超级开心。这家的床睡的也还算舒服。地理位置也不错。

第6天

好吃的早餐!!

生蚝养殖场

9:50 左右前往著名的生蚝养殖场(Oyster Farm),其实我觉得这里吧~ 大可以不要来~虽然生蚝很多,但也没有见的很便宜很便宜,然后味道没有blue eyes的好,虽然新鲜还是满新鲜的~然后这里倒是有别的可以买,鲍鱼啦,蜂蜜啦。特别推荐的是革木蜂蜜,据说是塔斯马尼亚特有的,那个蜂蜜真的非常非常的清香。

• 电话:+61-3-62382176
  • 地址:Pinnacle Road, Hobart, Tasmania, Australia
  • 简介:在山上可以俯瞰霍巴特全景。

之后沿着习主席足迹登上霍巴特的背景、澳洲真正“一览众山小”的南天第一峰威灵顿山(Mt Wellington) 俯瞰侯巴特城市全貌和一望无际的大海,将塔斯马尼亚岛的三分之一尽收眼底。威灵顿山值得一去,山上俯瞰霍巴特的风景真的很漂亮。不过山上真的风很大。而且稍微冷一点还会下雪,所以一定要穿厚衣服上去噢,在市内的朋友可以考虑坐旅游大巴去。

• 电话:+61-3-62127800
  • 地址:140 Cascade Rd, South Hobart ,Tasmania
  • 简介:卡斯卡德啤酒厂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且如今仍在运作的啤酒厂。
Rockwall Bar and Grill
  • 类型:牛排餐厅
  • 地址:89 Salamanca Place Battery Point, Hobart, Tasmania, Australia

这家餐厅是我推荐,主要是牛排呀之类的。虽然同伴说味道还好,但是我觉得还不错。主要是服务太好啦。同行的小姐妹说并没有想象中的五分熟,结果厨师听到就帮我们重新做了一份!态度超级认真!这家叫rockwall,就在萨拉曼卡广场!攻略书上可是没有的哟~又点了一瓶酒。这个时候我们已经连续喝了三天的酒啦。。笑哭。酒量好的妹子真是噗噗噗。

89 Salamanca Place, Battery Point 7004 Tasmania

Phone (03) 6224 2929

Rockwall Bar and Grill图片

下午坐车偶然到了一个眺望点,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地方。但这个地方超级美。蓝天碧海。不是旅游景点噢~就是随处到的一个地方。在这儿休息一下,晒晒太阳

• 电话:+61-3-61660451
  • 地址:Queens Domain | Lower Domain Road, Hobart, Tasmania 7000, Australia
  • 简介:塔斯马尼亚皇家植物园是澳大利亚第二古老的植物园,有些的树龄甚至可追溯到十九世纪。

之后去古老而美丽的皇家植物园(Botanical Gardens),这个植物园建于十九世纪初,有很多珍贵的树木植物,是散步的好地方。也有纪念品商店。

网址也给大家一个~!想去可以去官网看地址啦。

www.rtbg.tas.gov.au

capital餐厅

这天晚上的晚餐是在一家叫capital的意大利菜餐厅解决哒。这家也是really好吃。路边随意找到的。想找这家的朋友可以下个google map什么的。一搜就有导航啦

海鲜pasta还是很推荐的。还有那个烩饭。

第7天

最后一天其实是预定外多出来的,因为本来要这天去mona结果没想到周二是休馆,于是我们就改签啦。结果就是最有一天多出来啦。于是就睡了个大懒觉,中午出来觅食,顺便随意的逛逛。那就介绍几家路过的店吧~都在市内,大家自己找找,如果感兴趣的话。

The Teddy Bear shop

这家泰迪熊的店款式特别多。有兴趣的泰迪爱好者可以去淘淘看

The Teddy Bear shop图片
ISHKA

一个印度风的店,里面有很多异域风情的挂饰可以买,还有小音乐盒,青铜摆件等等。总之都很好看。适合喜欢在家里摆东西的人。

Norman& Dann

一家精美的巧克力店,但是里面有很多瓷器包括辈子啊茶壶啊都特别棒~就在萨拉曼卡广场~

Norman& Dann 图片

之后你们也可以来步行街转转,很多路边的艺人会拉奏美妙的音乐。在这里悠闲的度过一个下午再好不过了

Parklane Espresso

基友推荐的咖啡店,smooth expresso味道猎奇,隔壁的点心还不错。你们有兴趣可以来尝尝,我就是觉得有点猎奇。嗯,地址就在萨拉曼卡广场里面啦

Parklane Espresso图片
  • 开放时间:早十点到晚五点
  • 电话:+61-3-61657000
  • 地址:19 Davey Street Hobart TAS 7000

下午接下来逛一个中规中矩的塔斯马尼亚博物馆与美术馆 ,(周一不开门),这里有对塔斯马尼亚有包罗万象的介绍, 还可以看到 塔斯马尼亚独有的动物 – 塔斯马尼亚袋獾(俗称塔斯马尼亚恶魔)。当然是标本。不过挺小的,总归来说中规中矩吧。

最后po一下我们再霍巴特住的还是比较舒服的一家连锁酒店,travelodge, 可不像七天啦,感觉会稍微好一点。再前台也可以预订bus的机场接驳服务。总之这次行程就是这样啦。有什么不足的再补充。塔斯马尼亚虽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经验,但还是值得去一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