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简简单单的亲子周末游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天津,简简单单的亲子周末游

• 出发日期/2015/07/18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早就想去天津玩两天,这个念想应该从春节的时候就已经冒芽了,一直未成行的理由太多了,想着趁着还没热起来赶紧去一趟,谁知道我们又选错时间了,差点没热死我。

在开车与坐高铁间我们纠结了很久很久,我是坚持要开车走的,可是木儿爸那2*劲儿犯了,非要带着木总体验一把高铁,说什么高铁快呀,方便呀,到了天津就打车呀,说实话那都是屁话,就因为坐了高铁不知道吃了多少的苦,还差点中暑了。

所以,建议亲们要去天津,可以直接开车去了,开车走京津高速,差不多2个多小时就到了,非常的方便呢。

大像机不是吃干饭的,怎么也得放点片吸引一下大伙的眼球吧

简简单单的一次周未亲子游,注定还是平淡与快乐的。想说对天津的感受,人淳朴吗?在古文化街的门口,问了一辆出租车到起士林,司机大哥一张口就管我要60,后来我们走远一点打车只花了16块钱,之后,我的像机落在了去五大道的出租车上,我打电话找司机,司机师傅特意从小白房子回来到五大道给我送像机,只能说我碰到了好人,也碰到了刻薄的人,哈哈

要问我天津哪里最美,我的心也是凌乱了。记得在津味出租车上,司机大哥告诉我,天津就是驴粪蛋表面光,不管是驴粪蛋还是金蛋鹅蛋的,到处都是异国风情的建筑,不得不说,还是养眼的。

第1天

准备出发

一早起床,赶紧做了早餐,喂饱了我们这三口,出发火车站~看看这咖啡,可是咱55版里活动得的咖啡机做的呢,面包也是自家出品,绝对的健康无添加~

• 简介:北京南站作为京津城铁以及京沪高铁的始发站和终到站;是集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与公交、出租等市政交通设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站。

早上十点的火车,我们八点半出门,打车到北京站南,还是有点堵车的,过安检到检票口都已经9点45分,还算是比较顺利,木总第一次坐火车,一直在他耳边念叨着,小木儿要坐火车了

别说是木总,连我这个木儿妈也是第一次做高铁,不要笑话俺,我这是说真的,一切都在新奇摸索中

很快,对号入座,木儿妈可是土的掉渣还去找安全带,木儿爸直接就说,什么安全带,要什么安全带,高铁是最安全的,不需要什么安全带

好吧,我承认,我过时了,在小木一切新鲜探索下,火车终于开了。

出发,天津!

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就到达天津站了,话糙理不糙的,尿个尿的功夫就到了呢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新纬路2号
  • 简介:天津站,俗称天津东站,是中国建成最早的火车站,又叫老龙头火车站。

天津,人还是挺少的,到处都干干净净的,顺着指示牌,向出租车站出发

出租车全白座套,让我这个宝儿妈还挺在意的,赶紧把木总的鞋脱掉,省的把人家的座套弄脏了,话说等出租车的时候,工作人员间的对话,让我心里笑开了花,这回是真正体会到天津人之间的对话,真像说相声

• 地址:天津红桥区张自忠路1号
  • 简介:酒店位于张自忠路,地处天津的发源地三岔河口,紧邻具有百年历史的金刚桥和狮子林桥,邻近天津之眼摩天轮、古文化街、天后宫、大悲院,望海楼教堂和意式风情区,方便前往风景旖旎的海河及城内繁荣的金融商务区。 酒

车行大概十几分钟,就到达我们预订的酒店,这是一间新开的五星级酒店,我们预订了标准大床房一晚,500+,很值呀,500+可以住五星级酒店,还有什么不好的呢,而且设施确实不错呢,离天津眼走路大概10分钟,过条马路就到了,门口左拐就到古文化街,边上就是大福来,打车到意风街起步价内就到了,去五大道16块钱,离步行街走路5分钟,实在是方便呢

酒店写着下午14点才可以办理入住,我们想着哪里有那么严苛,又不是在日本,叫上木儿爸直接奔向前台,一问,果然可以提前入住,信用卡可授权1000元押金,或者交现金,现金不够,二层有取的,预订人身份证原件交给前台人员,即可办理入住啦

我们的酒店安排在22层,街景,是可以看到天津之眼的哈,进电梯刷门卡才可乘坐,房间略小,但却五脏俱全,床很小,2+1晚上睡略挤,但就一晚足够了

在酒店,放好行李,准备出去吃午饭,木儿总对这个门口的喷泉真的是情有独钟的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在水阁大街与古文化街交口,北门在通北路与古文化街交口
  • 简介:天津老字号店铺和手工艺品集中地,逛街购物、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出酒店左拐就是古文化街,途经大福来、耳朵眼(没拍到大福来,但是紧挨着耳朵眼),明天早上就这里吃早点了,大家应该都知道天津最有名的嘎巴菜吧,就是得吃大福来的!

津门十景之一不用多做介绍了,是不是可以比喻成北京的南锣呢?

孩子大了,看不住了,看木儿这个疯跑,好在这是条步行街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鼓楼北街74号

一进步行街,首先进入眼帘的就是泥人张了,这个泥人张真是火爆,古文化街两头都把了一个店铺,真是大店呀,越大的店越感觉没什么可逛的,拍拍照留个念想足以。

吹糖人
  • 地址:南开区古文化街内

走着走着,看到一个大爸在吹糖人,哇,这个手艺现在在北京应该都没有了,10块钱一个,好怀念小时候经常可以看到吹糖人的,这门手艺太珍贵了不是嘛

继续向前走着

沿街而行,大多铺子都售卖着小玩意,古朴

天津小吃更是到处都是了,只不过我们是没有吃的,说实在的,那天真是热蒙了,根本就不想吃

小商品,除了上镜,到不觉得还有什么

民间传统手工艺品“小面人”,小时候总是追着爸妈买小面人,插在一个地方天天看,直到小面人都干了为止。

上镜的拨弄儿豉

这应该是个景点,不敢兴趣,没多注意

小工艺品

这些小商品,看着是真漂亮,那仅限于看着,等你真买回去了,我保证你就不喜欢了

合影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解放北路与张自忠路交口
  • 简介:解放桥见证了天津历史,是目前海河跨桥仅剩的一座可开启的桥。

走出100米的样子,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上车说去起士林,大哥痛快的开车走着,到站5-10分钟的样子,途经解放桥,车费16块

• 地址:杨村津京公路慧翔广场
  • 电话:022-59691901
  • 简介:“起士林”是天津最早的西餐馆在清末,1900年八国联军侵占天津以后,相传有一个随着德国侵略军来津的德国厨师,名叫起士林,以制作面包、糖果著称。

到了起士林,我才弄明白,原来这一层层是有分式的,二层是俄式的,三层是德式的,四层是法式的,我们上了二层,看了一眼菜单,晕菜,没有木总可以吃的,决定再上一层看

到了三层,一进门,先要了菜单,看了看菜单,服务员也相应着介绍着,最后决定就这间德式的了

点菜不是件难事,毕竟不在国外,三下五除二的搞定

奶油土豆鸡肉沙拉

好吃

点了两个汤,核桃鸡肉奶油汤,蘑菇奶酪浓汤,都好喝呢

瓦罐牛肉,太推荐了,小朋友吃非常的好,肉炖的很烂呢

• 地址:天津红桥区张自忠路1号

我们的房间,是可以看天天津之眼的,就是位置还是有点偏的,所以不是很好,再往里住住就可以看到夜景了,很美呢

小木儿睡醒后,推上婴儿车,直接奔向天津之眼,摩天轮,依旧控制不了乱跑的木总,回头看看我们的酒店全景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三岔河口永乐桥上
  • 简介:天津的美丽地标,拍摄夜景、乘坐观光都十分浪漫。

走出酒店,我们到是没有沿着海河走,为了去超市我们走进了对面的小巷子,沿着巷子走向摩天轮,一路就看着地标摩天轮走呢

看着这空车位没人停,怎么觉得这么浪费呢!!在北京,这车位就是个宝呀!

到了摩天轮,我发现这里有两个售票口,一个红桥入口,一个河北入口,奇怪的是河北入口,人排队排的可怕,都要排几个小时才可以坐上,而红桥入口却没人,我们从红桥入口买票,直接就上了摩天轮,都没等待,不知道为什么都跑去那边了,如果你也是排队,两个入口都看看,哪边人少就去哪边哈

麻利的买票,成人70,儿童35,小木没1.2米,所以免费,我们上摩天轮的时间还是早了,什么也没看到,还是建议晚上上摩天轮哈,我们上的这天,天津还是雾霾,啥也看不清,可惜了。

看我们这边,没人排队

摩天轮很漂亮,对不对

这里的摩天轮,其实是有一点校仿新加坡的摩天轮的,不过这个轮箱可是太小太小了,一箱六个人,上到顶层大家站起来拍照可真是有点挤的,不如新加坡的大箱子,不过好在箱子里是有空调的,还算比较凉快,转一圈半小时左右,应该是20分钟左右。

摩天轮的景儿呢,那天天津雾霾,景儿并不好,我们上来的也是有点早,不如晚上漂亮,还是建议晚上上上来看的

小木到是不怕,看着津津有味,箱子里坐六个人,实属是有点挤的,大家拍照都是让着拍的,要不然,肯定是要有其他人进镜头了,这个不如新加坡的大箱子呢

• 地址:天津市
  • 地址:和平路与滨江道交叉口恒隆广场6层6006
  • 简介:主打正宗东北菜,讲究勺工,入口美味

我们从摩天轮走到酒店,过了金刚桥就是我们的酒店,大概也就400-500米的样子,天色渐黑了,该吃晚饭了,来之前,我是问过天津本地的人,在哪里可以吃到小海鲜的,因为我们没去塘沽,所以就想吃吃小海鲜,人家推荐天津的北李妈妈菜,在恒隆广场,其实就是劝业场这里开的一个大商场,果断打车过来,9块~起步价就到了

在商场里转了办天,最后我们终于找到了北里妈妈菜,可是一看,这号排的。。。。人太多了,在我们前面还有40+号呢,再看看表,都八点多了,还是等等吧,踏实下来等一会儿就能到

等了大概半个小时的功夫,终于排上了我们,吃吃妈妈的味道

比较惋惜的是,我们坐到桌前已经九点了,我把能点的小海鲜点了一个遍,最终都没了,可惜可惜太可惜了!!还是等到下次去塘沽吃吧。迅速的吃完,赶紧拉着小木儿回酒店睡觉,吃完可都十点多了 菜品没的说,不错的,而且经济实惠,如果有机会过来,还是可以在这里吃一下类似外婆家的北里妈妈菜

依旧打车到酒店,可从这个恒隆广场出来,车可是不好打的,而且人还特别多,黑车也多,等了十分钟,打不上车,直接到了路对面,嘀嘀解决了我们打车困难的问题,心里暗抽LG无数个大嘴巴,下次一定开车来!

天津夜景

到了酒店,木儿爸想去拍拍夜景,儿子要睡觉,我就负责给小儿子洗澡睡觉,他自行去外面拍夜景了,成果图

第2天

• 地址:天津红桥区张自忠路1号

还以为来到天津的第二天会凉快一点,非也非也

大福来
  • 地址:和平区长春道与山东路交口友谊新天地b座1层

一直惦记着来大福来吃嘎巴菜,嘎巴菜只能吃大福来的,就算北京的炒肝,味道相当好,就是汤泡煎饼果子

餐厅里没空调,小朋友彻底热的够戗,其实这里就是传统的早点铺,有油条、豆腐脑什么,进门先换卡,换卡后再买早点,走时退卡,交20其中有10块押金不能使用

木爸给买好早点,我又想吃煎饼果子,注意是煎饼果子,于是,放下早点,又带着小木儿门口去买了煎饼回来,注意是煎饼,有什么区别,区别在于里面放的是果了还是薄脆,第一回当然买错了,买成煎饼了,木爸在我不停的埋怨下,又出买了煎饼果子回来,哈哈哈 可是可是可是,这个煎饼果子真不如煎饼好吃呢,主要还是油条是用剩油炸的,而且炸的好老。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新华路151号华都大厦底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旁

迅速的解决的早餐,因为实在是太热了,就准备出来打车去五大道,大福来边上就是耳朵眼儿,还有天津大麻花,有想买特产的可以买点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近和平路商业街)
  • 简介:精美的中国古代瓷器密密麻麻贴满墙壁,奢华和创意程度令人惊叹!

到了路边,到处看看,还是用了嘀嘀叫了车去五大道,我很幸运我是用嘀嘀叫的车,坐上车,就听司机给我们介绍天津的这些个景点,最后,决定让司机带我们去瓷房子转转,没下车,就在下面拍了一下照,别说,真漂亮这个房子,真心的漂亮

天津街头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说话的功夫我们就到了五大道的中心广场,一下车,就有人拉着我们说租自行车吗?不限时,随便玩20块钱,还有带小孩子的自行车,不要坐马车,马车不停,就转一圈,不分大小,80一个人,不如租个自行车,木儿爸可是听高兴了,他可一直想骑着自行车带小木儿一块玩,想了想,行吧,那就租个自行车吧,于是,根着车贩子去了她的老窝 到了好的老窝,刚想拍个照,OMG,我的像机落车上了,我这个急呀!!!!!!!

赶紧拿出电话打开嘀嘀就给司机师付打电话,第一个电话他给挂了,我心里这个凉,接着我又打了第二个电话,司机师付终于接了,我好说歹说的,他终于同意把像机给我送回来了,我用了20块钱换了一个像机回来,真是万幸呢

于是,焦急后,大石头的心也放下了,才有心思仔细的看了看这个自行车,给小木儿拍了拍照

当然,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带孩子坐坐马车,我们骑着自行车根着马车走的,马车还带一名讲解员,也挺好的

租自行车是送地图的,反正我是看不懂,就想着根着马车走呢

走走停停,拍着照

• 开放时间:9:30-16:30开放。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重庆道83号五大道游客服务中心二楼

这是五大道博物馆,这里的草坪很漂亮

出片的地方

这里的绿化很美,也上镜,就是人不怎么地,哈哈

在这里我们大概玩了小二个小时,后来因为小木困的在车上东倒西歪的,怕是有危险,所以决定还车,回酒店睡觉

临走前,又拍了一下奔跑的马车

相亲角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天津的一景儿,就是街边找对像,哈哈,看看这条街可都是来找对象的呢,司机师付说了一句,瞎子配瘸子,怎么都可以找到!这里就是一个婚介呢

• 地址:天津红桥区张自忠路1号

到了酒店,哄小木上了床,让他赶紧睡,因为问了前台,可以到下午二点退房,正好小木睡好,吃完饭就回北京了

一点多钟,小木儿还没醒,叫醒他,下楼结帐,走,回北京呢,下午四点的火车,我们也没吃饭,直接奔向火车站

在火车站,没有坐的地方,到处都是人,心里又是抽了LG无数个大嘴巴,下次一定不坐火车,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席地而坐,小木儿坐婴儿车,我会地上,派木儿爸去星巴克买午餐,以点上火车回京,此程就此结束了。再见天津,下次还会来,但是,我会开车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