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13晚遇见最美台湾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14天13晚遇见最美台湾

• 出发日期/2014/07/14

前言

说在前面的话突然有一天,心中忽地就冒出这样一个念头,去台湾环岛吧!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念头,却再也挥之不去……

就这样,从2014年的寒假开始便窝在家中开始慢慢计划环岛之行,从第一版、第二版到最终的第四、第五版,出行的人数从原先和自己的麻麻两人变成了五人。7月14日-7月27日,这14天13晚的宝岛行,让我感受到了许多。第一次踏足这个曾被称为福尔摩沙的宝岛,感受了101、西门町所带来的城市的繁华之感;感受了七星潭、太鲁阁、垦丁所带来的自然气息;感受了台大、东大、故宫等所带来的人文气息;当然少不了的,是当地人嗲嗲的台湾腔、离不开嘴边的谢谢、让人难以抵挡的热情……以至于回到大陆,自己也仍然操着一口台湾腔不时地把谢谢二字挂在口边……哦对,这次最少不了的,还有第九号台风——麦德姆,也算是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别样台湾……

台湾,最好不相见,便可不相恋…

碎碎念了这么两段,还是赶紧接入正题吧,本人保证不会断档,游记也会写完只是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先送上图片两组~:-D

关于自由行

1.关于开放城市....

第一批:北京、上海、厦门

第二批:天津、重庆、南京、杭州、广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

第三批: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京、昆明、泉州

第四批:南昌、太原、哈尔滨、温州、无锡、漳州、大连、烟台、贵阳、中山

2.关于申请资格....

(1)以上这些城市户籍的童鞋~

(2)符合以下条件大陆居民也可以办理赴台自由行签证

·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深圳等6城市就业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可凭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暂(居)住证,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出具的在就业地连续一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

·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深圳等6城市高等院校在读的非本市户籍大学生可持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及就读院校出具的在学证明,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办理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和签注。

其他童鞋们只能通过医美健检方式自由行咯...

关于通行证

通行证全名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是前往台湾地区必备的两证之一,办理流程如下(以上海地区为例):

1.排队拍照,25元6照,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照片必须露出耳朵;

2.填写表格,收取50元费用,通行证30,单次签注20;

3.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户口本原件、户口本户主页及本人页复印件;

4.准备完成后,受理的工作人员很快就会帮你搞定,第一次办理15个工作日可以拿证哦!

P.S. 签注的有效期是6个月哦~

关于入台证

入台证的有效期是发证之日起三个月内,需要你提交时间是因为要帮你买保险哦,如果换时间的话就要相应更换保险时间,更换一次的费用是50RMB。进入台湾后的第二天起可以在台湾逗留15天,意味着充分利用规则的话可以在台湾呆上16天15晚!

关于住宿

住宿的话我基本上都是预定的,当然也还有其他很多预定台湾住宿的网站哦。

关于机票

我这次去定的机票是中华航空上海-台北往返直飞的机票,算上保险后大约是2300RMB/人,如果提前订还会有早鸟票哦。个人比较倾向于直飞,因为如果香港转机的话路上需要花费大约6个多小时哦,但是也要1800RMB左右一个人。当然,这些都见仁见智啦~~~机票预订是在去哪儿网上定的,比中华航空官网稍许便宜一些~~~

关于火车

火车票的话,台湾的便利店中就可以预定相当之方便。因为不想被时间所束缚,因此没有选择提前买好车票,这也导致了去花莲的火车一路是站过去的,因此建议如果想要玩的不是很累的话可以提前15天上台铁网站进行预定。台湾高铁的话班次就比较频繁,而且可能因为价格昂贵的关系一直是不用提前买票的哦。不过提前的话可以买到6.5折的早鸟票,也是相当划算的!

特别提醒:瑞芳-花莲 花莲-枋寮这两段相当热门,是需要零点准时去抢的哦!

台铁网站:http://railway.hinet.net/

高铁网站: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

关于电话卡

电话卡主要有三家运营商,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和远传,在机场就有办理哦。我办理的是中华电信的30天吃到饱话费1000NT,流量无限还可以和朋友分享热点!其他具体资费很多朋友都写了,我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啦!特别需要提醒中国电信用户,台湾是不支持中国电信的频率的哦,因此中国电信用户最好看下自己的手机能否在台湾适用!

P.S. 大卡,小卡台湾都是有的哦~

关于APPs

去台湾还是要带上相当多的APP哦,这样才可以玩的比较方便,推荐的APP如下

(1)台北捷运、高雄捷运:方便了解如何最方便的搭乘捷运抵达目的地

(2)台湾好行:台湾好行是台湾交通巴士,可以看到线路、发车时间及车票等信息

(3)Imoney:汇率换算

(4)随手记:记账专用

(5)GOOGLE MAPS:查地图必备,并且谷歌地图上出现的餐厅大部分都是人气餐厅哦,屡试不爽!

(6)Altimeter:可以看到你所在位置的日出、日落时间,台湾有很多日出日落的观赏点哦

关于行程

你看到的行程会是这样滴...(7.14-7.27)

D1:上海浦东-台北桃园-永康街-西门町 宿台北

D2:台湾大学-二二八和平公园-总统府-中正纪念堂-猫空-101-象山-诚品-饶河夜市 宿台北

D3:野柳-故宫-华西街-西门红楼(D1关门) 宿台北

D4:瑞芳-平溪-九份-基隆 宿九份

D5:头城-乌石港(龟山岛)-花莲-自强夜市 宿花莲

D6: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天祥 宿花莲

D7:石梯坪-北回归线-三仙台-水往上流-恒春夜市 宿恒春

D8:船帆石-沙岛-鹅銮鼻-龙磐公园-佳乐水-出水口(猫鼻头)-垦丁夜市 宿恒春

D9:85大楼-西子湾-打狗英国领事馆-十八王公庙-六合夜市 宿高雄

D10:远东百货(台风麦德姆袭来)-瑞丰夜市-巨蛋 宿高雄

D11:台中-鹿港-宫原眼科-一中商圈 宿台中

D12:心之芳庭-秋红谷公园-彩虹眷村-东海大学-微热山丘总店-高美湿地-逢甲夜市 宿台中

D13:台北-渔人码头-红毛城-真理大学-新光三越购物 宿台北

D14:桃园机场免税店 宿家中

特别注意!

文字和照片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自从在去哪儿网上订了中华航空的机票以后,整个人就显得不淡定了,手机里DAYS MATTER的置顶变为了前往台湾的倒计时。于是,终于在7月14号那一天,数字归零了!心中的激动是难以言喻的,台湾,我来啦!

由于是中午12点05分的关系且又是周一,不想挤早高峰的我和我家母后大人毅然决定7点乘坐地铁前往浦东机场。

我和母后两个人一人带了一个箱子。。事实证明14天13晚的旅程根本不用带太多衣服。。因为那边的天气可以让衣服速干。。 另外右边这只绿箱子最终牺牲在宝岛。。被我留在了那里换了一个更大一号的回来。。地铁前往机场的话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左右算是相当方便而且经济实惠的了。

早早到了机场,吃过早饭后闲逛一会,想要节省体力的我们便在星巴克小歇一会~这只可爱的小熊猫陪伴了我们整个旅程,但是因为实在太热。。最后几乎都让他呆在了我的背包里。。对不起他QAQ

这就是等下要乘坐的航班CI502啦,是波音比较大的客机(有2层哦~),上座率还是相当高的。

飞机上咯~~华航的飞机餐还是不错的,除了常规的以外还有小蛋糕~而且水果都特别甜,一路上看着蓝天白云,兴奋的心情难以抑制。虽然飞机一如既往的晚点,但好在只是延误了半个小时左右,在我看来都不能算是延误,经过1个半小时不到的飞行,飞机于下午两点多降落在了台北中正桃园机场。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降落以后,在入境之前便有一个外币兑换点和ATM机,用了首笔免手续费的华夏银行取了20000NTD,当天汇率是在4.79左右还是比较划算的。

变身土豪的既视感有木有!

之后就是入关啦,不过特别提醒各位。。我们要走外国籍通道哦。。这点的确是有点让人难以接受啦,但是事实便是如此。。

过关之后就正式进入台湾啦!

这里给到大家几个TIPS:

1.购买电话卡在出境后的左手边,有中华电信、大哥大和远传可以选择

2.乘坐的机场大巴在出境后的右手边,一定先去左边办卡再坐车哦

3.现在青壮卡不能在桃园机场办理,需要前往台北车站的游客服务中心进行办理哦。

于是我和麻麻就先办理电话卡了,我们办的是中华电信的卡,具体的费率表如下。另外就是买的时候一定要算好自己买多少天的最合算哟~还有就是大陆电信版的手机在台湾是不能用的,也请各位注意啦!

桃园机场出境大厅有很多很好玩的小雕塑,扑面而来的小清新 哈哈

之后我们就乘坐国光客运前往台北车站啦,国光客运1819是在3月台候车哦,基本上10-15分钟就有一班,票价是125NTD/人

• 电话:+886-02-23713558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坐上国光客运大概需要1个小时多的时间能够到达台北车站。幸亏之前早就坐过思想准备也和麻麻打了预防针,台北怎么看都不像是一座繁华城市,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破旧。之后在吃饭排队时和台湾阿伯聊天才知道,破旧的原因就是,你想要改建一栋楼必须要所有人全票通过,一个人不同意也不行,这也就造就了很多旧房无法翻新、改造。也是在1819上我们感受了第一次台湾的雨,边大太阳边下雨边打雷,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台北车站内部,外面破破的样子,里面真的是不一样哦。非常干净,还有各种美食,很多人就是这样席地而坐的。P.S. 在售票窗口的左边就是可以办理青壮卡的游客服务中心啦。。不过青壮卡没有太大用处只有在故宫和鹅銮鼻用到,毕竟台湾很少有地方是收取门票的。

台北车站真的是大的吓人,建议各位初次到这个地方还是问路会比较好,否则实在太容易迷路惹...

在台北车站办好青壮卡和悠游卡,便准备乘坐捷运回饭店放行李。

车费的话20元起,如果有悠游卡全面8折优惠哦~

喫饭食堂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8巷5号
  • 电话:+886-2-2322-2632
  • 简介:喫饭食堂是美食街道永康街上很有名的一家台菜店,价格亲民,食物口感却绝不打折。招牌煎猪肝是必点菜,值得推荐的还有:煎猪肝、猪油拌饭、奇香豆腐等。

第一天住宿的宾馆在东门站,位于永康街附近,一路下来到达酒店已经是五点,于是决定就近解决晚餐。走着走着便来到了著名的永康街,在喫饭食堂解决了来到台湾的第一顿正餐。不愧是人气饭店,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

2个人点了煎猪肝、卤肉饭、芋香排骨,味道超赞,让我对台湾接下来的美食充满了期待!

西门町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吃饭过后,想着虽然明天等妈妈的三位同事到来后还会前往西门町,但想来晚上没有什么安排,便搭乘捷运闲逛西门町。偶然看到了褪去所有灯光的西门红楼,还有各色各样的街头艺人。

这些街头艺人凭着自己特有的技艺,努力考取街头艺人执照才可以在西门町这样繁华的区域摆摊哦。

一路闲晃,早就耳闻50岚奶茶,于是便在西门町的小巷中买上了一杯。不过,个人感觉并不是十分好吃。。和远在外的名声相比,似乎差了这么一截。倒是7-11的霜激凌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奶味十足,一路都难以忘怀!

闲晃完西门町,心满意足的吃了甜品,想着明天开始的旅程会有太多的劳累,便准备回酒店休息了。台北的捷运也是相当的干净,夜间妇女候车区更是体现出了特别的关怀。

到了宾馆,终于和台湾同胞看上了同步的小燕之夜和康熙来了。不过后面几天,由于回到饭店都比较晚,加之台风麦德姆以及复兴航空空难,看得比较多的是各个新闻台。

D1 完

第2天

• 地址:台北市罗斯福路四段一号

八点多,我和母后两个人便起床,用过饭店的早餐之后便搭乘捷运来到国立台湾大学。

台湾大学最著名的便是椰林大道和醉月湖。台大给人的整体感觉就是绿化好、很文艺,虽然正值暑假,前往台大参与活动的各类台湾学生还是相当多的,还有各种学生在台大校园里玩定向越野。台大没有像大陆高校一般高大的校门,一个校名牌,一面旗便是校门了。而傅钟则是另一个应该值得看看的地方,傅钟是为了纪念台湾大学第四仁校长傅斯年的,而该钟每天只会敲21响,原因就在于傅斯年先生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一天只有21小时,其余3小时是用来沉思的。”可见傅斯年先生对于台大影响之大。

前往贴士:捷运公馆站下即可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10:00-17:00(周一休馆)
  • 电话:+886-23032451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
  • 简介:漫步公园,以新的角度接触二二八事件,正视历史并祈求和平。

参观完台大之后,想着时间差不多,可以前往总统府参观。搭乘捷运到台大医院站下车后,先是偶遇路过了二二八和平纪念公园。

小熊猫再来露个脸 嘿嘿~

台北的生态也是相当好,一只不知名的鸟在二二八和平公园小歇,有大神能告知鸟的品种吗?谢谢!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一段122号
  • 简介:庄严肃穆的红色大楼,民众可参观历史资料和文物展品等。

穿过二二八和平公园便能够来到总统府,但是被告知现在参观总统府需要网上预约,没办法,只能拍拍外观咯

哎,注定和小马哥无缘啦~不过总统府的建筑外观也是相当漂亮的。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眼看已经十一点,不能参观总统府的我们便改变计划,准备在12点之前到达中正纪念堂看12点的整点换岗仪式。总统府和中正纪念堂离得不算远,走路10多分钟便可到达。

中正纪念堂和两厅院的建筑外观,相当之大气。

永康牛肉面
  •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
  • 电话:+886-2-23511051
  • 简介:位于台北市的永康牛肉面最早发迹于永康公园旁的小牛肉面摊,当时面店老板郑先生为一名退伍老兵,于1963年成立的小面摊。

逛完中正纪念堂后,回到东门附近的永康街品尝著名的永康街牛肉面和思慕昔甜品,都是要排队的啊!真的是名声在外!不过味道也是相当不错的。

半筋半肉牛肉面,肉多到没话讲,超值!

思慕昔甜品,左边芒果右边草莓,中间是绵绵冰,顶上还有一个芒果冰激凌,味道赞!搞的麻麻成天都在想着吃冰!

前往猫空

饱餐一顿之后,乘坐捷运文湖线前往猫空。文湖线也很特别哦,全程是无人驾驶的,上海好像还没有这样的地铁。

这是在捷运上拍的哦~

台北生态真心好啊,在捷运旁淡定的站着几只鸽子(铁轨上也有哦)

哈哈,小猫熊说它也要开捷运~~

• 电话:+02 218-12345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 简介:搭乘缆车一路登高,眺望台北市景色,俯瞰猫空茶园的绿意。

说实话,猫空我没有怎么拍照,感觉是带小朋友去玩的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猫空连接着动物园,不过对于我来说,就只是欣赏欣赏风景啦~(P.S.晚上坐在猫空缆车上俯瞰整个台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参观完猫空之后,约定和母上的三位同事在台北101鼎泰丰集合,通过捷运抵达101。

鼎泰丰(101店)
  • 地址:台北市市府路45号101大厦地B1楼
  • 简介:鼎泰丰(Din Tai Fung)享誉世界的台湾小笼包专卖店,1972年成立于台湾,几十年间,它走过了从创立品牌到蓬勃发展的辉煌历程,先后在日本、美国、香港、新加坡、中国上海、深圳、无锡等地均开有分店

相约五点多,台北101的鼎泰丰已经开始排队了,果断边拿号边等人,人到齐之后就顺利坐到了位置。很幸运的是,鼎泰丰的美食都是5个一份,5个人进去正好每人一个都可以品尝。

吃完鼎泰丰后超级满足,比上海便宜,但是总体感觉实际上也就一般般啦~芋泥包还是比较有特色的。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全天。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信义区信义路五段150巷
  • 简介:象山是台北民众假日最爱的登山步道,也是台北101的绝佳摄影点。

饱腹感促使一行人决定步行前往象山观赏台北夜景。象山和101之间距离一站捷运站,走路过去的话大约15分钟左右。

• 地址:110台湾省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7號

爬象山还是挺累的,而且晚上灯光不是很足,所以建议自带手电哦~爬了一半大家就筋疲力尽了,于是决定放弃登顶~转而准备走向诚品书店。前往诚品的路上偶遇台北市议会和台北市政府还有另外一个角度的101便随手一拍~。

诚品书店(西门町店)
  • 电话:+886-2-23700588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汉中街116号 ‎
  • 简介:诚品西门店位于西门町繁华的中心地带,面对着峨眉停车场, 步行至捷运西门站大约3分钟。为西门町目前营业最久之百货商场。

抵达诚品书店,被诚品的文化气息感染,可惜脚步太匆匆,没能逗留太久。(或许因为这个原因,之后在高雄躲避台风之时呆在高雄的诚品近3个小时。。)

P.S.诚品书店里面是不能拍照的哦,而且那么多人在诚品书店里认真读书,你是真的会不忍心去打扰他们的。在诚品书店,你就能感受到台湾的文化气息确实比大陆要浓郁许多。

• 类型:最经典庙口夜市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
  • 电话:+886-2-27635733
  • 简介:街口红色牌坊十分醒目,小吃齐全,价格亲民,胡椒饼和药炖排骨尤其出名。

这么溜达完一大圈后也饿了,于是便直奔饶河街夜市,开始了我们的夜市之旅! 人多的好处也瞬间就体现出来啦!每种小吃都来一样,然后大家分着吃,可以品尝到很多夜市美食哦!

炸OREO

青蛙下蛋

烤杏鲍菇

火焰牛肉

鸡蛋糕

药炖汤

蚵仔煎

各色水果。。

第3天

• 门票价格:80元新台币
  • 电话:+886-2-24922016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万里区野柳里港东路167-1号
  • 简介:怪石嶙峋的狭长海岬,酷似女王头像的蕈状岩石是标志性景观。

起的不算早,九点左右在捷运东门站集合,随后搭捷运前往台北车站步行至台北西站A栋乘坐1819路前往野柳地质公园。海和风经过千年的磨砺和打造,才造就了今日野柳的地貌之美。野柳游客还是很多的,若是想要和著名的女王合照需要排队10-20分钟左右的时间。建议各位可以先往最里面走,因为旅游团一般没有时间到达野柳的最里端。

P.S. 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越过红线,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哟。

出了野柳公园,在野柳公园外的市场一人买了一杯鲜榨的果汁,相当好喝!而且价钱非常之实惠!随后一行人就准备往台北故宫出发啦!这里要自我检讨一下,线路设计的时候没有安排好,今天的行程稍微有点绕,不过好在有美食哟^_^。

度小月担仔面(永康街店)
  • 地址:台北 永康街9-1号

午饭在度小月解决,台南担仔面味道也很好,特别是汤头,十分浓郁!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之后一行人前往故宫,很庆幸之前在故宫官网上预约了人工导览,非常敬业的阿嬷级的讲解员穿着高跟鞋尽心尽力的为我们讲解了2个多小时。虽然当中也遭遇敏感话题,但总体还是棒棒哒!

故宫人工导览预约地址:http://tech2.npm.edu.tw/signup/frontend/time/index.html

说实话,说台北故宫有宝无宫一点都不为过,外面相当不起眼,而内在宝贝却多的让人目不暇接。讲解员从青铜器一路讲到陶瓷,从春秋战国一直讲到民国,可以看出台北故宫涵盖宝贝范围之广。

P.S. 故宫内是禁止拍照的哦!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梧州街+华西街周边
  • 简介:在台北艋舺龙山寺附近的夜市,因位于广州街与西园路口,又称〝广州街夜市〞。夜市内的蚵仔煎主打以每天由嘉义东港直送的新鲜蚵仔制作,爱吃新鲜蚵仔的朋友不要错过!

由于感受到野柳和故宫的旅游团数量之多,于是我们决定放弃前往旅游团必去的士林夜市,转而到了艋舺夜市,这个夜市说实话并不是太大,而且也没有太大能够吸引我们的东西。再者,大家逛完故宫已经快5点,到艋舺夜市已经将近6点,都已经饿昏了。于是,我们便选择了能够入座的锅神。锅神,锅神,顾名思义就是吃火锅的啦,但是刚入座就被店家的阵仗吓到了,一人一盆蔬菜大拼盆(还有蟹肉棒、鱼丸等),吃完以后夜市是再也不能逛了。。。。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贵阳街二段68号(昆明街口)
  • 电话:02-2314-0306
  • 简介:永富冰淇淋是一个有冰淇淋、老店、冰品的冰淇淋,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芋头冰、鸡蛋冰、红豆冰、柠檬冰、花生冰

吃完火锅,大家决定散步消化,慢慢挪步到西门町。但是没想到,路上却偶遇一家不起眼却排队超长的冰激凌店。本着胃里还有一点地方可以塞就要塞满的心态,我们加入排队大军。貌似35TWD一份,当时以为一份就一个球。。没想到点单的时候老板告诉我,35TWD是三个球的分量。。7块多人民币可以吃到三个球。。天哪,简直无法想象!

(店名叫做永富冰激凌,入口的口感超好!)

• 电话:+886-2-2311938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 简介:百年建筑,西门町的醒目地标,楼内的文创小店值得参观选购。

一路走到西门红楼,再次感受开门的西门红楼以及其中的各种小创意。感觉西门红楼就像市内版的上海田子坊。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峨嵋街8-1号
  • 电话:02-2388-8808
  • 简介:阿宗面线是一个有吃吃喝喝、西门町商圈、面线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大肠面线、阿宗面线、抹茶冰淇淋、抹茶

之后去品尝了阿宗面线,同行的四位都说不好吃。。但是我觉得很好吃啊。。(我果然是吃货吧)

第4天

• 电话:+886-02-23713558

第四天开始咯,大清早吃好早饭哦便拖着行李箱来到台北火车站乘坐台铁前往瑞芳站。由于不想受到时间限制,车票是很晚才买的,于是就没有座位咯 QAQ

瑞芳车站
  • 电话:+886-02-24972174
  • 简介:瑞芳车站位于新北市的瑞芳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宜兰线、深澳线的铁路车站,目前为一等站;此站是九份、金瓜石、平溪、深澳等地的重要中转站。

在瑞芳车站的右侧有行李寄存的地方,在这里寄存完行李之后便可以开启平溪线之旅啦!

在这里附上最新的平溪线列车时刻表

这是最新的啦,大家一定要算好时间玩,而且我建议各位从瑞芳开始一站站往里面玩到菁桐,否则的话回来可能要等很久才能挤上小火车哦。

• 简介:平溪线是由台湾铁路管理局所经营的传统铁路支线,列车在侯硐=菁桐往来行驶,大部份列车自瑞芳出发,另有少部分列车从基隆或八堵出发。

平溪线小火车都很文艺哦,涂满了各种涂鸦~

• 地址:Houtong Cat Village, Ruifang District, New Taipei City, Taiwan 224
  • 简介:原汁原味的山间小城,爱猫人士的“天堂”,可以来这里看猫、逗猫!

第一站,猫村猴硐,原先似乎是一个采矿场,现在则是猫咪的天堂,真的是到处都是猫猫们的身影!

Houtong Cat Village图片

黑鼻列车长~

各式各样的懒猫,有时候觉得像猫这样悠闲的过一生也是很好的选择。中午就在猴硐博物馆里面的咖啡厅解决了午餐,味道一般,只是图方便啦~

• 电话:+886-2-23491635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车站平溪区十分村十分街51号
  • 简介:跟着《那些年》里的女孩,点一盏天灯,寄一张明信片。

吃完午饭,恢复元气后我们就赶往下一站。十分。这里要和大家说明哦,如果大家想去看十分瀑布的话应该提前一站在大华下车。我们就是因为错过在大华下车觉得走路去看瀑布太远最终放弃的。另外,十分是放天灯以及拍铁轨的好地方~另外那里的黑猪肉香肠很有名哦!

偶遇的雪纳瑞。。。实在太可爱就偷拍他了。。

平溪
  • 简介:青苔屋瓦,老式月台,闲庭漫步于古朴老街,千盏天灯之下放飞心愿。在平溪,时间变得悠扬而漫长。

之后前往我们的最后一站,平溪!平溪的话仍然是放天灯绝佳位置,平溪老街有很多店家也有纪念章可以盖哦!

去的几个似乎不太适合走文艺范,还是逛吃逛吃最为适合我们。。。于是我们就没有拍放天灯的场景。。似乎也是一个遗憾吧%>_<%。。之后坐火车到菁桐站不下车,有位置的坐回瑞芳站(这真的是很重要的技巧啊!我眼见很多人在猴硐站没办法上车。。只能再等一个小时。。)

• 地址:新北,瑞芳区,仑顶路110号
  • 简介:九份民宿龙门客栈享有优越的地理位置,距离九份购物街仅有3分钟步行路程,距离基隆长途汽车站有10分钟步行路程,安排旅游活动并提供从瑞芳火车站至九份民宿龙门客栈的免费班车服务。九份民宿龙门客栈距离黄金博物馆

回到瑞芳后,联系九份住宿的民宿@九份龙门客栈来接我们,来接我们的是老板老林的儿子,服务态度超级好,而且说话也超级搞笑,大家可以住他们家哦!

九份民宿龙门客栈(Jiufen Long Men B&B)图片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之后随意逛了下九份老街,吃了赖阿婆芋圆,比鲜芋仙好吃很多还很便宜!之后通过龙门客栈5个人包了一辆车来到基隆庙口夜市!据说包车师傅是当地开山路开车最安全的师傅哦!

嘿 猫咪,你在想什么?

山城夜景,那些星星点点都是船哦

• 地址:基隆市仁三路
  • 简介:庙口夜市有历久弥新的绝赞小吃,以基隆奠济宫向外延伸的庙口夜市,共有近百家的小吃美食,随便走进一家,都可能是三、四十年的老店。

九份到基隆并不是太远,大概40分钟左右的车程就可以到了。在基隆庙口夜市,九份龙门客栈的小林介绍了我们很多好吃的,在此一一给大家介绍。当然,我们也有幸前往基隆港一睹台湾北部海上门户的风采。

吴记螃蟹羹和美味的油饭。。我到现在都还记着油饭的味道。。。

营养三明治。。。基隆庙口夜市独此一家的美味。。

大肠包小肠。。

木瓜牛乳。。台湾的各种水果汁都真的真的很好喝!而且价格都相当便宜,大约10块RMB不到一杯。

一口蟹,脆脆的

烤麻糬。

逛完夜市后,回到九份居住的民宿,准备休息啦~(其实在台湾那么多天,天天都很兴奋,每天都要到11点多12点才会休息。。。)

第5天

• 电话:(03)977-2371
  • 地址:宜兰县头城镇和平街
  • 简介:宜兰头城镇的老街,保存了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建筑,以此可以窥见宜兰的历史变迁。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往花莲赶,路程是这样的:瑞芳-头城-乌石港出海-花莲由于是懒人团,我们买的是10点多从瑞芳出发的火车,到头城后简单的逛了一下头城老街便准备吃午饭了。午饭是在一家当地非常有名的日料店吃的,还没开门门口就已经排了很多人了,而且很多都是当地居民哦!

这么多5个人吃不掉哦,人均才60RMB一个人。

• 地址:台湾省乌石渔港

之后我们就前往乌石港出海啦,乌石港出海的话建议大家不要抱太大希望看到海豚和鲸鱼哦,如果要看到海豚和鲸鱼还是在花莲几率比较大(不过在花莲的包车师傅说现在花莲看到的概率也没有以前高了)。好在乌石港出海还能够欣赏龟山岛的风采。龟山岛是一座活的乌龟哦,因为它是活火山~

P.S. 如果想要登上龟山岛的话是要提前网上预约的哦!

• 电话:+886-03-8355941
  • 简介:花莲车站位于花莲市内,是连接内外交通的重要枢纽地,也是台铁经过地。连接花莲内外的重要交通枢纽,台湾东部的交通中心。

去花莲的当天恰巧赶上原住民的丰年祭,很多道路都封路了,不过在车上可以看到原住民踩街游行的景象,还是挺特别的。(P.S.丰年祭每年举行一次,为期3天哟)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之后我们就继续赶路前往花莲,在酒店CHECK-IN之后就前往花莲自强夜市啦!(今天主要的路程都在火车上。。于是内容比较少,各位见谅哦。。)

棺材板。。味道相当赞啊!自强夜市有2家,都很好吃!

凤梨。。。到台湾一定要吃凤梨!甜度高,水分足!

林记烧番麦 其实就是烤玉米,超级香糯!

妙不可言果汁,为了买一杯要排上30分钟的队伍,但人家就是生意好。对面也是卖果汁的,就没什么人买。事实证明相当好喝。

东山鸭头,卤味做的还不错,但比不上后一天吃的魔力鸭头!

吃饱喝足后,就回到酒店休息啦!

第6天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这天也是我们包车游的第一天。今天的路程是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大清早首先去的就是七星潭,师傅觉得早上太阳比较好便建议我们先去七星潭,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还是比较明智的!下午太阳就不太好了,七星潭的美也就拍不出来了!

七星潭每天早上9点30分左右是会看到战斗机飞过的哦。。。轰鸣而过。。。耳朵真的是震聋了。。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清水断崖的话,师傅停了三个点给我们拍照,除了立有到此一游碑的大清水断崖以外还有其他两个,都很好看,特别是海水有不同的颜色,超级漂亮!

补充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买的道地柠檬汁,没有很酸,夏天喝很适合!点赞!人气也够旺~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富世村富世291号
  • 简介: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一路前行,观赏壁立千仞的悬崖峭壁奇观。

参观完清水断崖之后,就正式准备进入太鲁阁啦!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砂卡当步道目前只开放到五间屋的部分~

这是五间屋贩卖的当地的山胡椒香肠。。味道嘛。。只能说很特别。。浓郁的香料味。。不喜欢的还是不要尝试了。。。。P.S.建议在停车场上完厕所再走砂卡当哦,到了五间屋的WC是要收费滴~。。。

天祥青年活动中心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天祥路30号
  • 电话:03-869-1111
  • 简介:天祥青年活动中心是一个有大型团体聚会、有包厢、合菜的台菜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竹鸡、高丽菜封、东坡肉

逛完砂卡当大约需要1个多小时的时间,来回3.5KM路程,之后就前往天祥青年活动中心用餐~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972台湾省花蓮縣秀林鄉慈母橋
  • 简介:欣赏花莲八景之一的太鲁合流,并遥望慈母亭。

之后,顺路游玩,首先来到的是慈母桥。据说这是蒋经国先生思念母亲的地方。。。

看出来慈母桥旁边是青蛙王子了吗(就是有亭子的那块大石头)。。。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富世村富世291号

接下来前往的去看了一个简报,并且了解了太鲁阁族的服装以及住所的样子。。在那里师傅就早早帮我们预定了炸弹葱油饼!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欣赏弯曲高耸的峡谷和断崖峭壁之余,寻找燕子筑巢的踪迹。

之后前往燕子口步道,这也是太鲁阁的精华部分,当然走路的时候一定要戴上头盔并且注意落石哦~

吃货之旅

之后就要开始吃货之旅啦。。首先是炸弹葱油饼!可想而知这个葱油饼的影响力!

之后是海埔蚵仔煎。。五点半开卖,我们五点十分到就已经开始排队啦!

一点腥味都没有,量足!

阿美麻糬!阿美麻薯和曾记麻糬都很有名啦,曾记是后起之秀,阿美则是老牌,不过据说现在曾记和阿美的麻糬都是产自一个厂家,所以味道不会有太大差别。。

摩利鸭头,比自强夜市的东山鸭头好吃哟!带着这些战利品,我们就早早回酒店休息加吃啦!哈哈哈。。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后悔当天没有再去自强夜市买一杯妙不可言。。在上海是想喝却要花上两三倍的价钱还没他好喝。。哎。。

第7天

最佳景点蕃薯寮

这天,我们从花莲包车前往垦丁,司机师傅比较内敛,不太爱说话,但是会带你去他认为拍照的最佳景点。师傅的女儿参加过很多综艺节目哦,比如大学生了没,康熙来了等~~~

偶遇超有镜头感的狗狗呀 哈哈哈

• 地址:977 Coastal Highway, Fengbin Township, Hualien County, Taiwan

第二站 芭崎 这都是计划外的休息点,但是这些休息点拍出的照片真的很棒!

• 地址:台湾省花莲市丰滨乡
  • 简介:沿着石板步道,深入观察海蚀沟,并欣赏石礁和海浪的完美结合。

石梯坪,风景很棒,当然啦风浪也很大,如果各位要去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 电话:+886-3-8671326
  • 地址:台湾省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
  • 简介:夏至正午时分,在纪念碑旁体验无影奇观,与一柱擎天的白色纪念碑合影留念。

北回归线,属于到此一游的地方,不过有纪念章,而且穿过马路的话风景也是杠杠滴~

• 地址:961台湾省台东县成功镇石雨伞
  • 简介:由海浪日夜侵蚀而形成的独特景致,本身的海滩风光也相当美丽,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石雨伞。。突然发现主角找不到了。。好像当时太兴奋忘记拍了。。囧。。其实说是雨伞更像是蘑菇诶。。

• 地址:961台湾省台東縣成功鎮基翬路74號
  • 简介:离岸小岛和珊瑚礁构成,美妙的响石海滩,岛上奇石分布,海岸植物景观丰富。

三仙台,八拱桥。。一望无际太平洋。。可以站在八拱桥也就是太平洋面上拍照哦!

美食部分

接下来就是美食部分~~~

街边买的凤梨!

• 地址:946台湾屏东县恒春镇中正路恒春老街
  • 简介:在老街,老街周围的建筑都很具有沧桑感,周围的商铺也是颇有特色,在现在也是十分的少见,而且周围也有各式的美食,来到老街可要悉心品尝喔。

晚上我们住在恒春老街,恰逢每周一次的周日的恒春夜市,运气不错哦!这是烤杏鲍菇!

臭豆腐。。。台湾的臭豆腐都喜欢放泡菜。。

绿豆蒜。。其实就是剥了皮的绿豆因为长得像蒜了所以就叫绿豆蒜!

伙计冬粉鸭。。其实没有老鸭粉丝汤好喝啦。。排队倒排了一个小时。。卤味相对还好吃一些。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
  • 简介:被CNN评选为“全球十二处绝美日落景点”之一,是垦丁观赏日落的最佳位置。

最后很感谢司机师傅晚上帮我们去拍的关山日落!~

第8天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垦丁一日游!出发!第一站船帆石!

远远的那块就是船帆石的真容啦~

这边这块沙滩是不能下去走的哦,这是被保护区域。

墙上这些都是死去的珊瑚礁。还是很美腻!

• 门票价格:40台币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鹅銮路301号
  • 简介: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最南端,前身为海底礁岩,故园内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布,因受海浪、强风及雨水侵蚀,造成巨礁林立、奇峰、洞穴等奇观。

第二站,鹅銮鼻,这也是除了故宫以外,另一个需要收费的公园。门票是40NTD,有青壮卡的话可以半价哦~

若隐若现的鹅銮鼻灯塔。。

鹅銮鼻中也是可以看到太平洋的哦~

鹅銮鼻灯塔~~

在鹅銮鼻公园外的小店里还偶遇了著名“小猪”~~APPLE。。据说买来的时候以为是小香猪。。结果没想到就变成这样了。。。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燈塔路
  • 简介:当地的“天涯海角”,到此一游的游客可立足南疆胸怀天下,并观察海滨特殊的植物群落。

据说这是太平洋和巴士海峡的分界线哦,左边太平洋 右边巴士海峡~

台湾的最南点!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龙磐公园,其实就是一大片草原,走到深处便能够看到太平洋。对于这里,我总结下来只有三个字!风!太!大!各位一定要小心不要被风刮走了啊。。而且风把沙子吹上来脚啊脸啊都超级痛。。

• 门票价格:100新台币
  • 电话:+886-8-8801083
  • 地址:947台湾省屏东满州乡佳乐水
  • 简介:区内有各种不同的奇岩怪石,犹如天然的怪石博物馆,素有“海神乐园”的美誉。

玩好之后已经一点多钟,于是决定不去后壁湖吃午餐(据说后壁湖吃午餐要排队1个多小时哦),而是改到佳乐水,佳乐水是不归垦丁国家公园管理的哦,因此可以吃到在后壁湖吃不到的美食!

花枝丸~

某种深海鱼的生鱼片~

海胆煎蛋

海蘑菇,其实是某种软体动物哦

三杯土鸡

这鱼的名字我真忘记勒。。。。每天限量20条。。

战车!深海里的龙虾,肉质丰厚鲜美,强烈推荐!

这里要介绍一下,这家饭店是根据客人的人数来决定价格的,你点好菜后老板才会给你报价哦!因此,菜单上是没有价格的。这顿我们5个人人均150RMB左右,价格还算公道!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后壁湖附近
  • 简介:海水呈现鲜艳的荧光蓝色,层次分明,景色非常漂亮。

远处就是猫鼻头,稍微有些下雨,镜头模糊了-。-。

刚下过雨的关系,可以看到彩虹哟~~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白沙湾。。这是垦丁看到的人最多的一个景点=。=。。。

之后司机Julie带我们去了垦丁的牧场。。。只可惜到那里的时候鲜乳和CHEESE CAKE 都已经卖光了。。只能说没有缘分。。。

垦丁大街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这段短短不到两公里的“垦丁路”每到夜晚就会摇身一转变成为热闹繁华的“垦丁大街”,同時也把垦丁的夜晚点綴成一片缤纷,目前已是来垦丁游玩的游客傍晚必逛的景点。

之后,我们就来到垦丁大街啦!垦丁大街有很多著名的美食哦!再次感叹自己恨不得有两个胃。。。

鸡翅包饭~

波波披萨,很特别的是用窑烤的方式,位于垦丁大街的末端~

脆皮金鹅蛋,卖家做的很细致认真,味道也好!

第9天

• 门票价格:新台币150元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苓雅区自强三路5号
  • 简介:搭乘世界第三快的星光高速电梯,45秒内可升上74层观景台,俯瞰高雄市景。

我们是从垦丁来到高雄,由于台风麦德姆的逼近,天气很差,大风大雨的,因此出行计划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一大早由师傅带我们前往高雄,一路大约是1个半小时左右,可以在路上补觉哦,我们是11点左右到达我们居住的地方,也就是高雄最高大楼——85大楼。最近听闻高雄气爆就在那附近。。

台风来临前夜,夜幕中的85大楼。。。

• 地址:高雄市前镇区三多三路213号3楼
  • 电话:07-332-9090
  • 简介:Dazzling Cafe Ocean (9店)是一个有DAZZLING、蜜糖土司、高雄的复合式,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青酱奶油鸡腿面、明太子义大利面、西西里蕃茄海鲜面、橙汁芥茉子鸭胸义大利面、就是爱草莓蜜糖吐司

中午休整过后前往我们就去觅食啦,找到了之前很火的DAZZLING CAFE,吃的饱饱的,人均才60RMB(刷银联卡打9折哦~)!

Dazzling Cafe Ocean(9店)图片

吃完这顿已经是2点多。

• 电话:+886-07-7938888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我们赶往西子湾。台风前夕,西子湾人还是超级多的!

途径世界第二美的捷运站,高雄美丽岛站,光之穹顶。

台风前夕的西子湾,看上去很平静,但是据说前几天在这里刚刚有人被疯狗浪直接卷走。。(PS如果天气好,这里是看夕阳的胜地哦!)

• 门票价格:新台币30元
  • 电话:+886-7-5250100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20号
  • 简介:参观领事馆官邸内部的展览室,感受高雄港一百多年来的丰富故事。

循着步道往上走,便能来到打狗领事馆和十八王公庙。

• 地址:台湾高雄市新兴区六合路
  • 简介:早在公元1950年,位于现在高雄大港埔附近的空地上,就开始聚集了许多小吃摊,渐渐的越来越多,转变成为现在的六合夜市。

之后我们便折返前往美丽岛站附近的六合夜市,不过由于风大雨大,我们先选择了一家附近的韩国先生韩式料理店,之后买了果汁和水果就回酒店啦。。

韩国先生,部队锅,鸡肉,石锅,味道不错,人均60RMB左右!

郑老牌,马英九、陈菊、连战、吴宗宪等等等很多政治、娱乐圈名人都去过的店,味道也很棒!

之后我们就回酒店惹。。这里想要说的是,人出门在外,安全真的是最重要的,风景错过可以下次再来,但是生命只有一次,因此各位朋友们如果碰到台风等自然灾害,还是尽量减少外出并且时刻留意各类信息才比较安全哦!~

第10天

台风麦德姆的威力

由于台风麦德姆来临,今天这一天几乎都是在三多商圈的远东百货度过的。首先先让大家感受一下台风麦德姆的威力~

这都是实景啊亲们!所以再次强调啊,如果遇到台风天就改变行程停留在原地吧,安全最重要!

于是,麻麻和他的同事们开始了一场购物之旅,这里便说说台湾的退税政策吧!

在单一支持退税的百货商店购物满3000TWD以上就可以退税哦,退税手续一般都在百货商店的服务中心办理,但是如果单人购物满20000TWD就需要先在百货商店办理再到机场进行退税咯!此外,办理退税一定要带上入台证和通行证哦,否则的话是无法退税的!退税税率是5%,餐饮是不包括在内的!

博多拉面
  • 地址:高雄市三民区三多四路21号
  • 电话:07-536-6228
  • 简介:博多拉面是一个有拉面、朋友聚会、情侣约会的日式面食专卖

午餐我们就近选择了远东百货楼上美食广场中的博多拉面,味道尚可。

• 电话:+886-07-9749888
  •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博爱二路757号
  • 简介:被昵称为“巨蛋”的高雄市现代化综合体育馆,是高雄人津津乐道的功能性建筑与城市美学精妙结合的典范。

傍晚时分,随着夜幕降临,台风也渐渐远离了台湾本岛,于是我们决定前往瑞丰夜市。。但是!瑞丰夜市是有公休日的哦。。。每周二、四-日才营业哦。。吃了闭门羹的我们决定前往汉神巨蛋广场。途径高雄巨蛋体育馆!

胜博殿(汉神巨蛋店)
  •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博爱二路767号4F(汉神巨蛋百货4楼)
  • 电话:07-552-3539
  • 简介:炎炎夏日,就是要吃鲜嫩多汁、香酥诱人的日式猪排最开胃!来自东京的「胜博殿」可说是台湾日式猪排专门餐厅的最佳首选!以严选素材、熟练技术闻名的胜博殿,采用饲养期长达210天的成熟猪,

晚餐在胜博殿解决,一个套餐人均60RMB左右,炸猪排强烈推荐!

第11天

• 电话:+866-04-40663000
  • 简介:新乌日车站位于台中市乌日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台中线的铁路车站,本站与台湾高速铁路台中站共站但不共构,两者间有室内人行通道相连接。

躲避过台风之后,我们向着台中出发啦~我们是乘坐高铁到新乌日转乘台铁区间车前往的台中火车站。

台中高铁站和新乌日台铁站里有很多创意小玩意儿!大部分似乎都是纸箱王做滴。

等区间车还是很方便滴,没多久就会有~

• 电话:+886-04-22227236
  • 简介:台中火车站(亦称台中车站)位于台湾台中市中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台中线的铁路车站,站等为特等站。

经过三站,就抵达台中火车站咯!大概15分钟左右!

台中火车站的建筑很有风格哦!

• 地址:彰化县鹿港镇中山路430号
  • 简介:鹿港三大古迹之一,是奉祀湄洲祖庙开基圣母神像的庙宇。

前往酒店CHECKIN,在三商巧福用了一顿快餐,之后前往鹿港小镇!去鹿港小站有专门的中鹿客运,时间大概是1个小时左右!

鹿港天后宫,香火相当旺!

路边的民宅?风格很棒!

小广场

一家文艺气息浓郁的咖啡店

摸乳巷
  • 电话:+886-4-7772006
  • 地址:彰化县鹿港镇菜园路38号
  • 简介:“摸乳巷”位于彰化县鹿港古镇北街,是一条200年历史的窄巷道,只能容许一人通过,如碰巧两人相遇,只好跻身而过,因此有“摸乳巷”的戏称,

最有名的摸乳巷~

• 电话:+886-4-22271927
  •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20号
  • 简介:在复古老建筑里,品尝各色精致甜品,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之后回到台中,前往宫原眼科,宫原眼科的伴手礼真的是很棒哦!

宫原眼科冰激凌!

这些像是书的都是各种吃的哦!

只是各位要看好保质期买,否则很容易过期!

之后前往一中商圈,由于已经临近行程的结束。。。女人的购物天性越来越高涨→_→。。

明天台中一日游!

第12天

• 地址:台中市北屯区东山路二段48-3号
  • 电话:04-2239-6349
  • 简介:东东芋圆是一个有甜品类、大坑、平价的饮料专卖店,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芋圆、芋头、蕃薯圆、仙草伍号、仙草

我们今天是台中一日游,选择的是包车游的方式,向大家隆重推荐我们的包车司机王师傅!因为他是个超级大吃货,让你一天根本停不下来!

一出发,王师傅就带我们前往台中著名的东东芋圆,比九份的赖阿婆更软更糯!

心之芳庭
  • 地址:台中市北屯区芳庭路1号
  • 电话:04-2439-2743
  • 简介:心之芳庭是一家以异国建筑为主的庭园景观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欧洲庄园、薰衣草、薰衣草、手工肥皂、音乐盒、外拍、大量的绿地花草,很有欧式庄园的味道。

接着我们前往心之芳庭,说实话这是个比较适合情侣来的地方,有新人会选择在这里拍婚纱照哦!P.S.11点才开门,因此大家要算好时间,另外门票是200NTD一位,可以在里面全额抵扣消费~所以我们在里面都买了一些香皂啊,浴盐之类的。

心之芳庭里的花花草草很多~

当然啦,其中的建筑也是很棒的!

萌萌的小熊~

依然萌萌的装饰品~

之后前往秋红谷公园,其实只是一个小公园,不过如果不是大夏天走一走还是挺舒服的~

茶汤会
  • 地址:台中市南屯区向心南路942号
  • 电话:04-2475-8984
  • 简介:茶汤会是一个有吃吃喝喝、平价、冰品的饮料专卖店,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观音奶茶

之后师傅推荐我们去买了珍珠奶茶创始人徒弟的奶茶店——茶汤会,师傅自己一天买了两杯喝哦!味道还不错!

• 地址:台中市南屯区春安路56
  • 简介:欣赏眷村内地面、墙壁上各种色彩艳丽的画作,拍下照片留作纪念。

买完奶茶,前往彩虹眷村~

据说彩虹眷村是一位老伯伯亲手一笔一笔画上去的,原先是要拆迁的,在众多网友的建议下才保留了下来~(抗拆迁的好办法吗?哈哈)

礼来居素食手打乌龙面馆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福林路10号
  • 电话:04-2463-3592
  • 简介:礼来居素食手打乌龙面馆是一个有中价位、免服务费、朋友聚会的日式面食专卖,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招牌手打乌龙凉面、招牌狐狸乌龙汤面、炸起士条、黑豆布丁、香料鲜炒杏菇

逛着逛着已经下午一点多,于是师傅带我们去了他的私藏饭店——礼来居,手动点赞!

• 开放时间:依校方规定
  • 电话:+886-4-2359012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 简介:漫步校园内感受青春气息,与造型独特的路思易教堂合影留念。

酒足饭饱,向着东海大学出发!

乳品小站,好吃的牛乳都在里面哦~都是非常新鲜的~吃了念念不忘啊。。。

微热山丘糕点
  • 地址:南投县南投市八卦路1100巷2号
  • 电话:049-229-2767#0

之后由于时间还早,于是先行前往微热山丘总店~(南投)

微热山丘的待客之道就是你一进门就给你一杯凤梨汁和一个土凤梨酥。

土凤梨酥就是不加冬瓜糖滴,凤梨酥是加了冬瓜汤滴~~

• 地址:436台湾省台中市清水區美堤街
  • 简介:日落时分,两排巨大的风车倒映在滩地水面上,形成无敌的夕阳美景。

之后我们前往高美湿地,并且在高美湿地等了N久的日落~~~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福星路
  • 简介:从逢甲大学侧门起,向文华路、碧根商场、福星路延伸的逢甲夜市,每天入夜人潮不断,形成一个热闹的不夜城。

最后师傅送我们在逢甲夜市附近下车。逢甲夜市实在是太大啦!好吃的很多哟~放毒啦~!

懒人虾

青草茶

章鱼小丸子

蛋饼

北回木瓜牛乳

第13天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一大清早我们就从台中火车站坐区间车前往新乌日换乘高铁回到台北。在台北酒店CHECKIN后便搭乘捷运来到淡水~淡水捷运站出来有红18,基本上覆盖了所有的景点,大家可以坐这个哦!

第一站我们来到的是淡水渔人码头和情人桥

• 地址:251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199號
  • 简介:傍晚过去的话欣赏美景,是很有感觉的,各种各样灯光的交换,夕阳也很美丽,很适合情侣过去喔

我不会告诉你我们几个人在情人桥上呆了很久很久很久。。就为了享受凉快的海风 =。=。。

• 地址:No.1, Lane 28, Zhongzheng Road,Danshuei District, New Taipei 25158, Taiwan
  • 简介:400年历史的西式风格建筑,欣赏难得一见的清水红砖和闽南红瓦。

接下来我们前往的是红毛城~红毛城是台湾最早的建筑之一,经历了八次的易主,但仍然很好的保留了下来。

这张远眺对面就是观音山咯~

• 电话:+886-2-26212121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32号
  • 简介:教会创办的私立大学,自然风光秀丽,多栋西班牙风格古建筑更添意境。

已经1点多,于是我们匆匆在真理大学门口拍了个照便觅食了~

淡水一路上都有很多小店,如果不嫌热还可以坐在外面看淡水河景哦!

• 地址:105台湾台北市松山区南京东路五段88号
  • 电话:(02) 8787-8186
  • 简介:吃了这个牌子的凤梨酥,以后吃什么便都觉得不是这个味。口味偏甜,保质期也偏长,适宜保存。

吃完后已经是2点多,一方面由于天热,一方面由于大家还有很多东西想要买,于是便匆匆返回台北。来到佳德凤梨酥

大家要做好排队的心理准备,一般排队20分钟才可以进店,然后开始挑选,味道还是可以的。不过不推荐里面的蛋挞哦,我看样子挺诱人吃了一个。结果。。令人失望啊。。

新光三越(信义店)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高路19号
  • 简介:信义商圈的标志性百货商厦。

之后回到酒店放下N多佳德凤梨酥,我们前往南京西路的新光三越。这里的新光三越足足有三栋楼,还是很厉害的!晚饭最后是在麦当劳解决的。。但是那边大杯的可乐让我真正见识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业界良心!

第14天

度小月担仔面(永康街店)
  • 地址:台北 永康街9-1号

虽然飞机是下午四点多的飞机,但是我们一大早10点就起床,在没有人的西门町逛逛之后在11点便前往机场。前往机场的具体办法是到台北车站A栋乘坐1819路到达桃园机场。T1航站楼的行李箱放前面,T2航站楼的行李箱放后面。经过1个多小时可以来到桃园机场。

中华航空等台湾航空公司是可以自助值机的哦,这样你提前很早到也可以托运行李!别的航空公司就不行啦!

之后我们吃了在台湾的最后一顿。。。度小月!还是那么的好吃!

• 电话:+886-03-398-3728

提醒大家,出境的人还是相当多的,建议大家可以早点去,毕竟桃园机场的免税店也是全球十大免税店之一!

另外桃园机场的候机楼也很有特色哦,每一个登机口都是不同主题呢!

邮政专题

兰花

祈祷室

航空专题

HELLO KITTY

阅读候机楼

之后就登机啦。。然后就是在飞机上等待2个小时才起飞。。不过安全落地还是很棒的!

14天的游记到此结束!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