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亲子游,小木木的婴儿告别礼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普吉岛亲子游,小木木的婴儿告别礼

• 出发日期/2014/09/06

• 人物/亲子

• 玩法/海滨海岛 蜜月 美食 购物 潜水

前言

说说这次出行

这是一次婴儿告别礼

又是一次海岛亲子游

也是一次潜水员的升A记

一举三得的旅行,总是令人难以忘怀,耐人寻味。

阳光、美食、假日总是令人兴奋的一个完美组合,木妈一直认为带着孩子也是可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普吉,一个太熟悉太熟悉不过的地方,也是一个太适合适合亲子游的地方。

木总2014.09.18就满2岁了,借着木总2岁前还可以享受婴儿票的机会,我们策划了这次普吉亲子游顺便我们的潜水员资质升为AOW,就算送给木总的婴儿告别礼了。

木妈已经三度普吉,攻略真心不用做,景点真心不用去,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带着木总度假、玩沙子、逛海顺便休闲潜水 。

关于此次亲子游的那点事儿: 其实,这次除了带着木总亲子游外,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我跟LG的升级潜水员资质,看过我贴子的朋友们应该知道我根LG酷爱潜水啦,所以第三次来普吉也应该有点作为才对,那带着BB,我们俩不可能同时出海的,这就需要我们分别一个人独立带孩子,另一个人出海去潜水。所以,这次的贴子可能还是比较零乱的,所以请各位看客多多谅解。

我家木总已经2岁,比当初木总1岁多带去新加坡的时候要方便好多,也更好带,因为毕竟木总会走路了(虽然他不走总是坐车),但相对那个时候已经好很多了,我们很轻松的带着走走玩玩就下来了,所以,各位辣妈们真心不要担心BB的状态,其实BB的适应力真心强悍。

关于各类装备:(简配)

1.拉拉裤:我发现海洋气候的普吉,不管是什么纸尿裤都会有一点的红PP,这次木妈出行没有带护臀膏,真心的失败,好在药店都有的卖,我们去了药店买了护臀膏,你别说,泰国的护臀膏太NB了,一天木总的PP就好了。

2.游泳纸尿裤、浴巾、婴儿防晒(我会后补照片):我用的是水宝宝SPF70喷雾型防晒霜,方便的很,虽然防水性差一点,但重在方便的。

3.各种药品:退热贴、退烧药、感冒药、过{mod}、妈咪爱:

4.碗、勺、辅食剪、奶瓶、水瓶 、保温瓶、零食碗

5.便携湿纸巾、手绢、护臀霜、

6、奶粉1桶;

7、小外套一件;

8、舒适、轻便婴儿坐驾1部;

9、其实在外,消毒奶嘴我用的方法就是,酒店配的电水壶,我不可能带着消毒锅出门的,电水壶烧水的同时,把奶瓶的奶嘴和安抚奶嘴一起扔到电水壶里,开了再泡一会,捞出来就行了。

关于住宿

亲子游选择酒店是最重要的,要选择一个适合亲子游的酒店其实不难,主要就是:

1、游泳池;

2、酒店设施是否齐全;

3、是否有儿童娱乐设施;

4、餐食是否适合BB;

5、酒店周边是否设施是否齐全;

几经考察后,我发现在普吉岛,Centara

系列的酒店都非常的适合亲子游,不论是在KATA或者KARON只要是Centara旗下的酒店,都非常的完美。

在这里,对于普吉海滩的选择上,我已经不再推荐住在PATONG了,以我三度普吉的经验告诉我,PATONG的海滩实在是太糟糕了,到处都是垃圾,海的颜色都是黄色的,而且街道到处都弥漫着下水道的异味,实在是不适合带着孩子住在这个海滩上了。

其实我最推荐的还是住在KORON上,KORON是普吉的第三大海滩,KATA是漂亮,但是聚集的人也太多了,不如KORON海滩,KORON海滩真心很漂亮,海水很干净,就是相对浪会大一点,但是,海水真心的美

• 地址:502/3 Patak Road, Karon Beach,普吉府
  • 简介:酒店设施 度假村共由335间客房组成。提供24小时前台接待和24小时退房服务,随时欢迎客人的光临。乘坐电梯即可轻松抵达酒店较高楼层。提供保险柜和货币兑换服务,确保便捷舒适的住房体验。公共区域设有互联网接口以及

在这里我可以推荐几家供妈妈们参考:

KARON(卡伦海滩)

1、Centara Karon Resort Phuket

地址:502/3 Patak Road, Karon Beach, 83100 Karon Beach

【必读】

--酒店距离普吉国际机场45分钟车程。

--这间度假酒店设有四个居住区,共设三个户外泳池以及六个餐饮场所。酒店提供免费停车场。

--客人可以在SPA Cenvaree温泉浴场享受按摩服务,或者到健身室锻炼。

--Lotus 餐厅供应自助早餐,您也能于午餐、晚餐时间享用单点美食。

--酒店三个泳池处的Tropix、Lagoon 和Terraces泳池酒吧提供小吃。

普吉盛泰乐卡伦海滩度假村(Centara Karon Resort Phuket)图片

我们选择的就是:Centara Karon Resort Phuket,我对这间酒店非常的满意,他拥有三个泳池,各泳池都有不同深度的池子,非常适合各个年龄层的BB。并且,价格经济又实惠,含早餐的价格大概400多/天。

• 电话:0066--76201234
  • 地址:683 Patak Road, Muang,普吉府
  • 简介:Centara Grand Beach Resort Phuket (普吉盛泰澜海滩度假村) 坐落于卡伦海滩与芭东海滩的交界处,毗邻美丽的安达曼海边。度假村交通便利,可方便前往岛上各大景点,相对于芭东海滩的喧闹,这里又有着难得的安静与祥

CentaraGrand Beach Resort Phuket

地址:683 Patak Road, Muang,, 83100 Karon Beach

【必读】

--酒店距离普吉岛国际机场有45分钟车程。

--宽敞的私人阳台享有安达曼海的壮丽景致。宽敞的客房以现代化的家具布置,装饰典雅,配有一台平面电视以及带一个浴缸的豪华浴室。

--酒店的其他休闲设施包括网球场、一个一流的水疗中心以及一间游戏室。

--用餐特点包括全天供应餐饮的The Cove餐厅以及提供意大利特色菜的Mare餐厅。

【贴士】

--您可以在健身房锻炼并欣赏壮丽的海景。

--Centara Grand酒店的7个餐饮场所提供各类国际、亚洲和西式菜肴。

• 地址:29 Soi Karon Nui, Tambon Karon,普吉府
  • 简介:普吉岛艾美海滩度假酒店位于普吉岛西南部,地理位置優越,距離芭東海灘(Patong Beach)、Jungceylon購物中心和卡伦海滩(Karon Beach)约10分鐘車程(约5公里),环境宁静,是您逃离喧嚣都市生活,享受大自然的上佳

Le Meridien Phuket Beach Resort

地址:29 Soi Karon Nui, Karon Muang, 83100 Karon Beach

【必读】

--酒店拥有私人海滩,其大型室外游泳池与带空调的客房相邻。

--度假酒店坐落在热带景观中,距离巴东海滩仅有5公里。

--距离1个高尔夫球场有不到15公里之遥,距离Chalong寺和射击&彩弹射击基地有20公里。

--距离普吉国际机场有45分钟的车程。

【贴士】

--酒店提供丰富的健身选择、1个日间spa中心以及10个餐厅和酒吧选择。

--所有宽敞的现代化泰式客房均标准配备1台37英寸平面电视、私人阳台和木地板。

--其他舒适设施包括沏茶/咖啡设施、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和浴袍。

--1个健身房、网球场和壁球场使您坚持锻炼身体变得容易。酒店还提供各种水上运动、礼 宾服务和1个儿童俱乐部。

--餐饮亮点包括带新鲜海鲜的每日沙滩烧烤和La Fiamma餐厅提供的丰盛意大利PIZZA饼。酒店还设有1间日本餐厅和1个海滨酒吧。

• 地址:54 Ked Kwan Road, Tambon Karon, Muang,普吉府
  • 简介:普吉盛泰乐卡塔海滩度假村位于热带风景内,靠近卡塔海滩。 普吉盛泰乐卡塔海滩度假村的空调客房配备了阳台以及连接浴室。每间客房都设有卫星电视、一个保险箱以及沏茶和泡咖啡设施。酒店混合了泰式和现代设计,提供3

Centara Kata Resort

地址:54 Ked Kwan Road, 83100 Kata Beach

【必读】

--酒店混合了泰式和现代设计,提供3个餐饮场所以及一个水疗中心。45分钟车程。15分钟车程。

【贴士】

--酒店提供一间游戏室和一个健身中心供您休闲。小客人们可以享用儿童泳池内的水上滑梯或游戏室内的玩具。

--Seasons Restaurant餐厅提供泰式和国际菜肴以及有时的现场音乐和主题自助餐。

• 地址:66 Kata Road, Tambon Karon , Amphur Muang,普吉府
  • 简介:美乐地别墅度假酒店位于宁静的卡塔海滩,除却芭东海滩的热闹,卡塔海滩却拥有普吉岛上美丽的日落观察点,给您不同于喧闹城市的独特感受。 普吉岛美乐地别墅度假酒店拥有许多茅草屋顶的建筑,被泳池和棕榈树枝所包围

Metadee Resort & Villas

地址:66 Kata Road, T.Karon A.Muang Phuket, 83110 KataBeach

【必读】

--酒店坐落于宁静的Kata Beach地区,距离Soi Bangla的夜生活场所仅有15分钟车程。

--距离普吉岛国际机场有45分钟车程,提供免费停车场和收费的机场班车服务。

【贴士】

--酒店围绕着一个壮丽的景观美化游泳池,提供健身设施、奢华的spa服务以及池畔酒吧。

--宽敞而豪华的泰国风格客房配有精致罩盖床和独立式浴缸。

--宽大的客房拥有木梁天花板和私人露台,俯瞰着热带或游泳池的景色,配备了32英寸平面电视、沙发和免费无线网络连接。部分客房设有私人游泳池和凉亭。

--Himmphan Restaurant餐厅提供全天餐饮服务,餐厅还供应新鲜的海鲜料理。

--池畔酒吧供应鲜榨果汁和鸡尾酒。

DoubleTree Resort by Hilton Phuket-Surin Beach

地址: 106 / 27 Moo3, Cherngtalay, Talang, Phuket, 83110 Surin Beach

【必读】

--酒店可直接通往美丽的苏林海滩,为客人提供配有一台平面有线电视的现代空调客房,距离热闹的巴东海滩有20分钟车程.

--酒店距离Phuket FantaSea Theme Park主题公园有2公里.

--距离Jungceylon Mall商场有10公里.

--距离普吉岛国际机场有25分钟车程。

【贴士】

--设有3个餐饮场所和一个带水滑梯的室外游泳池。抵达后,客人将可获赠酒店的DoubleTree Cookie招牌迎宾饼干。

--酒店的客房提供享有酒店园景、泳池或安达曼海景致的私人阳台。每间客房都配备了DVD播放机、茶/咖啡机和冰箱。连接浴室内配有Crabtree & Evelyn洗浴用品和吹风机。

--Siam Adventure Club俱乐部提供了各种活动,如岛屿旅行和远足旅行。

--客人可以在Araya Spa温泉浴场享受放松身心的按摩或者在健身中心锻炼。

--Asia Alive餐厅供应自助早餐,并且还全天提供国际菜单。客人可以在泳池酒吧享用点心。

• 电话:0066--76372000
  • 地址:65 Maikhao Soi 4, Thalang,普吉府
  • 简介:普吉岛迈考海滩跃浪渡假村位于普吉岛最长的海滩迈考海滩的中心地带,度假村位于岛屿的西北海岸,是Sirinart国家公园的一部分。 酒店周围环绕着47英亩的花园,拥有615间客房,套房,公寓,顶层公寓和泳池别墅,提供

地址:65 moo 4,T.Maikhao,A.Thalang, Phuket, 83110 MaiKhao Beach

【必读】Mai Khao Beach海滩上拥有长

--酒店距离Blue Canyon Country Club乡村俱乐部和Yacht Haven Marina游艇码头有20分钟车程。

--设有1家PADI潜水中心和水上乐园,提供1个spa中心和1个Splash Jungle Waterpark水上乐园的入口(须另行付费)。

--客人可在健身房锻炼身体,亦可使用桑拿设施放松身心。酒店还设有厨艺班。年幼的客人可在游乐区尽情玩耍。

--Deli Jungle餐厅供应泰国美食和甜品。Coconut Café咖啡厅提供便餐

• 地址:96/66 Moo 3, Kamala Beach, Kathu, Phuket,普吉府
  • 简介:太阳之翼卡马拉海滩度假村位于普吉岛西部卡马拉海湾白色的沙滩上,交通便利,距离普吉岛机场35分钟车程,距离芭东海滩仅10分钟车程。此外,5分钟车程可到达普吉高尔夫球场,25分钟车程可到达棕榈湖高尔夫球俱乐部和

地址:96/66 Moo 3, Kamala Beach, Kathu, Phuket, 83150Kamala Beach

【必读】

-木-酒店距离芭东的夜生活和购物场所均有10分钟的车程。

--距离普吉岛机场有35分钟的车程。

【贴士】

--色彩缤纷而明亮的空调客房均非常宽敞,并设有小厨房、卫星电视、电子保险箱和迷你吧。连接浴室配有热水淋浴和浴袍。

--La Tasca餐厅在轻松的环境下供应国际菜肴和自助早餐。酒店的其他餐饮场所包括供应优质美食的Fino餐厅以及供应鸡尾酒的Lime Show Bar酒吧。

关于婴儿救生衣

这里有人又会吹捧亲子游怎么样怎么样,我的观点其实很简单,不论是亲子游还是什么,无非就是游泳,木总从出生到现在没有停过游泳,所以他并不是一个害怕水的BB,无论我怎么教导我的BB,只要大人根BB说,那对他就是一种刺激。

木总第一次去游泳池,下水时,都不敢坐救生圈,是的,我没写错字,是救生圈,经过半个小时的奋斗,最后木总在游泳池边上玩水玩了半小时回家,以失败告终。

木总第二次去游泳池,在我们不停的讲话下,他肯坐游泳圈了,但是还是会大哭,最终以坐了十分钟游泳圈结束。

木总第二次去游泳池,我们佩戴了臂圈,坐了十分钟的游泳圈游了25米池子四五人回合后,扔掉游泳圈直接拉着木总在池子里游,此时,木总不会蹬腿人是立在水里的,要知道,立在水里不是问题,但是腿不蹬人就是会往下沉的。于是,不停的指导他怎么蹬腿,又游了几个回合,愉快的结束。

木总第三次去游泳池:穿着充气救生衣下水,由于充气救生衣浮力太大且救生衣不合身,而且在水里无法平衡身体,家长也控制不了孩子的身体,吓的木总不停的哭喊,虽然也游了几个回合,但是救生衣卡在木总的脖子处让他非常的恐慌,一不平衡了就吓的够戗,但最大的进步是他会蹬腿了。

以上看来,我相信就算不去什么亲子游,我一样可以很好的教导我的BB。

关于婴儿救生设施: 带着婴儿海岛度假,相对其他陆地游,麻烦在于防晒,婴儿的皮肤稚嫩,防晒绝对不可忽视,另外就是救生设备的挑选,为什么要挑选救生设备,咱们成人坐船的时候都需要穿救生衣,更不用说是婴儿,我绝对是一个安全主义者,所以木妈几经二个月的筛选总结经验如下:

浮力救生衣:

浮力救生衣,成人做的比较好的就是SPEEDO的,淘宝一搜一大把,迪卡浓也有售卖婴儿救生衣的,大家可以看一下图片

迪卡浓系列 售价:149元

优势:做工精细,材质柔软不伤婴儿皮肤,材料应该属于国家正规材质不会出现有毒有害物质。

弊端:号码偏小,下水后因为浮力的原因会往上窜,顶住婴儿的小脖子。

木总身为小婴儿,这种往上窜的救生衣肯定是不合适的了。所以最终被我淘汰。

充气救生衣

售价:29.9元

优势:价格便宜,易收纳携带方便。

弊端:浮力太大窜的更厉害,而且号码没有适合3岁以下婴儿的,标配上写的是3-6岁

这款充气救生衣,不适合3岁以下婴儿,为什么?首先:这款救生衣号码确实大,穿在木总身上即使扣子扣到最紧还是松垮的很,入水后,非常的难控制平衡,并且窜的太厉害了,木总穿着这款救生衣害怕的很,当一控制不了平衡的时候就哭的厉害。穿着这款救生衣还是需要3岁以上并且可以听从家长指导的宝宝。上快艇的时候,宝宝穿着这款衣服,大人不好抱。

臂圈

售价:29.9元

优势:性价比高,方便携带,宝宝佩带上好不会影响大人抱抱。

弊端:不适合小龄婴儿,

多小的婴儿?我的判断是:还不能完全服从家长的指导,比如:木总二岁,初次佩带这款臂圈的时候是一岁零8个月,那个时候,根木总讲,下水后要仰头并蹬腿才不会往下沉,但是下了水,还是不明白,大人松手直接沉了下去,喝了一口水,执行力不强的宝宝禁用。

其他救生衣

**SPEEDO

售价:150-250元价格不等

这款SPEEDO的救生衣是我最钟爱的,效果应该也是最好的,为什么木妈没入,原因就是这个号码偏小,我入了这款救生衣至少需要选择4-5岁的应该才是合适的,看看售价高低参差不平,木妈真心害怕买到假货,海淘亚马逊已经找不到这款救生衣,所以我没有入到这款。

看到网络评价,很多卖家说没有浮力就会往下沉,其实不论是哪款救生衣,如果宝宝不会蹬腿,怎么都会往下沉的,如果你想要不往下沉的那种,如果购买充气救生衣或者佩戴救生圈。

售价:150元

SPEEDO这款救生衣加了固定带,弥补了迪卡侬救生衣往上窜的弊端,但是,如果是女孩穿着可能还好一点,如果是男宝穿的话,会勒小JJ的。这款海淘可以淘到,不过我不喜欢这个款式。

相信大家都知道,泰国2014.08-2014.11期间是免签证费的。所以,这此期间,前往泰国的签证旅行社办理都只是收手续费,不收签证费。

我们找了一间旅行社,花了30块钱的手续费,办了三本泰国的签证,还包了顺丰快递,很值对吧。

当然,宝儿妈们也可以选择落地签,我考虑到深夜到达普吉,还要填表办理落地签实在是麻烦的很,所以,我们直接办理签证直接入境。

这里,说一下落地签的流程

泰国落地签申请材料:

2、一张白底4X6厘米);

14天内离境的机票;(一定要有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护照复印件一份(非必须)

办理时间:大约1000泰铢(普通),只接受泰铢。

签证区间:10000泰铢,或者每个家庭20000泰铢。

铺垫做好,GOGOGOGO~

第1天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2014.09.06

北京-普吉 HU7929 18:10起飞(T2)

2014年9月6日,木总告别婴儿礼正式启程。

中午木总睡好了午觉,风风火火的拉着木总赶往机场,主要是想在免税购物,所以二点多就从家中往机场赶了,一切顺利的办理登机手续,这里托运婴儿车要在值机柜台挂个牌子,然后才可以到登机口直接托运,各位宝儿妈这里别忘了给小车拴上牌子呀!

航班是海航北京直飞普吉的,这班上面的宝宝好多呀,这得有多少人去普吉度假呀,木总虽然不是第一次做飞机,可在机场还是兴奋的很。木爸办理值机手续,木总在后面玩婴儿车

其实我建议大家早一点办理值机手续,也是为了可以有一个好一点的座位,大多值机柜台的工作人员,看到有带着BB的家庭都会安排靠前的位置,这样上、下飞机都很便捷,如果你去晚了,就只好安排到飞机的后部分了,嗓音大,而且会比较颠簸

木总过安检仍然是比较困难的一件事,他仍然不让人摸,这一通的大哭,木妈心疼呀。赶紧拿来行李车给他玩。瞬间,全忘了。

木妈去免税逛,留下木总根木爸在休息室里,18:10分的飞机,登机时间在17:40,这个时间需要解决木总晚饭的问题,饭肯定是吃不着了,只有喂奶。

木爸还算是很给力的给木总喂着奶,好让木妈在免税里血拼。

17:40左右,拉着木总赶向登机口登机,终于要开始我们的旅程

飞往普吉岛

伴着蓝蓝天的,我们起飞了。

6个小时的航程里,对于小BB来说,还是比较长的,因为小BB是没有常性的,我的对付方法就是给他看书或者看PAD,接着没一会儿他就该到睡觉的时候,这样还算是比较好打发时间的。起飞时,如果怕压耳可以给BB喂食哈,这点切记。

海航,称航空公司里五星级服务,那肯定是比国航的要好几倍了,设施上也是不错的,737-400每个座位上还配着腰垫,要说这个东西还是非常好的,大人可以用来垫腰,BB可以用来当枕头,而且还可以随时管乘务员要毛毯,至少人家空姐的脸不会这么臭。

订机票的时候,我给木总订了婴儿餐,其实我就是想看看海航婴儿餐给的是什么,所以特地订了婴儿餐,上了飞机就座后,乘务员会根我们确认是不是预订了婴儿餐。

飞机起飞进入自动导航阶段,开始发放餐食。

木总肯定是不吃这些婴儿餐了,他真心不喜欢吃这个泥那个泥的,木爸木妈迅速的解决掉餐食,陪着木总玩,这小子一出门的精力可真好,平时晚上睡觉超不出九点就已经进入沉睡了,可在这飞机上,都已经九点多了都没有睡意。  不过木总还算是比较给面子,没一会儿就困了,这样大人还是可以休息一会儿的。

这一班上的宝宝真多,在我们前几排里有一个大概七、八个月的婴儿,全程都在哭,我看这个BB全程都咬着小奶嘴,老人全程抱着在过道上走,可是还是听着他不停的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适应。尤其起飞降落的时候,哭的更厉害。带着BB出门,还是比较累的呀。

• 地址:Phuket 83110泰国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普吉时间晚上十点十分,飞机落在了普吉岛国际机场的跑道上。木总已经在飞机上睡熟了,木爸抱着他,下了飞机,普吉岛正下着小雨,看来出门不利呀。 这时,婴儿车从登机口的门边上递出来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婴儿车不是从行李转盘出来,而是从登机口的侧门直接给我们。

这点到是挺好的,正好木总睡着了,直接把他放到了婴儿车上,还方便了。

推着木总,我们向入境大厅走去,这里可以办理落地签,我们是在国内已经办理好签证了,所以直接过关。这里比较人性化的是,宝宝入境不需要把他叫醒,官员让把脸露出来,直接在婴儿车上拍的入境照片。

这里拍了两张落地签办理的照片,当然是不清楚了,所以看客将就看一下哈。看到那个”ASIA ON ARRIVAL"就是了。

泰国人的效率还算是可以的,大概花了二十分钟,我们办理了入境手续,提取了行李。奔向了入境大厅,我们之前已经在某宝上订好了接机,清车熟路了奔向门口等待接机了。

要说到这个接机,我还是挺不爽的,我们找到接我们的车后,又收婴儿车,又抱BB,还下着雨上了车后,屁股没坐稳呢,把我们拉到了机场附近的停车场,让我们下车换车,不明白这是什么道理,要换车,这一通的折腾,我们又把BB抱起来,取行李,换车,一通的折腾,木总也被折腾醒了,这才坐到了真正要送我们去酒店的汽车上。

一路普吉下着小雨,边走边看,2013年12月我们刚来过普吉,所以在这里的一切依旧如此的熟悉。

车行大概1个小时,我们到达了酒店Centara Karon Resort Phuket

初识酒店前台,开放式前台,拿出确认单,前往前台办理入住手续。行李有行李员给拿到房间,用信用卡做了担保,给了他们护照去复印,大概十分钟的功夫,入往手续办理完成,这个效率还是挺满意的

第2天

2014.09.07

我们预订房间的时候,选择了包含早餐,因为带着BB,早上是一定要吃的,结果这之后几天了,我家木总只吃酒店的早餐,其他的食物一律不吃,我怀疑是因为泰国人炒菜是放香料的,木总对那个香料不感冒!!

说到酒店的早餐,非常的丰富,在预订酒店的时候,看到有人评论说,酒店早餐的品种太少,我觉得这样还算品种少的话,那怎么才算丰富呢?

餐厅不在主楼里,在主楼对面的平楼里,餐厅是一个大的开放式餐厅,早餐是自助餐,到了餐厅门口,需要报房间号码并且告诉服务员几个人用餐,之后就可以随便找地方坐下了。

拍早餐台的时候,基本都是早上六点左右,光线不好,这个时候正好是我们要出海的时候,人也少,所以还可以拍的清楚一点,大家凑合看吧。

这个是早餐的面包甜点区:各式的面包土司,边上有烤面包的烤架还有果酱,每天甜点会有所更换

酒店早餐的水果区,各种热带水果非常的丰富,后面还有各类沙拉可以配着吃,非常的丰富。

酒店早餐的主食区:各种炒蛋、炸白薯、培根、香肠、鸡肉肠 ,还配各种蔬菜沙拉蔬菜等

各种主食,另外如果这些都不想吃,餐台后面还有现场做鸡蛋卷的,还有现场煎荷包蛋 的,还是煮蛋的,非常的丰富。还有这个粥,是我儿子最爱吃的,这个粥有时候是鱼肉粥 ,有时候是猪肉粥 不一定的。

酒店的啤酒花园,不下雨的时候,每天都会有露天的BBQ

我们的房间,婴儿床是我们另外要求加的,如果不要求的话,是没有婴儿床的哈,酒店有订餐服务,可以送餐哈,婴儿床上的床铺是防水的,很人性化,木总曾经还在那面给画上地图了,哈哈

午饭时间

酒店周边购物和吃饭都非常的方便

走着走着,随便看到一间餐厅,有人在拉客,看着菜单(中文菜单)比较亲切,就走进去了。服务员拿了婴儿椅,找了靠近吧台的桌子坐下

人很少,感觉根PATONG相差的就是人气了,KORON的人气还是不如PATONG,但好在人少安静, 菜单很厚,选起菜来还真心不容易

先点了无糖可乐和芒果 SHAKE

点了六个菜,都是不辣了,木总还好,刚到这一天还是吃饭的,最喜欢的就是那个鸡肉汤

什锦杂蔬、 波罗虾、炒河粉、 某种炸鱼、 蛋炒饭、鸡肉蔬菜汤

木总吃饭的特点就是必须有汤才可以,太油的不吃,太干的不吃,太咸的不吃。。。。事儿还挺多,呵呵

今天这顿他算吃的最多的,之后,基本就不吃了,最多就是吃水果了~

7-11购物

吃完饭,我们去了7-11,买了当地的电话卡,木总进了超市超级的兴奋,买到电话卡后,跟我的教练JACKY联系上,他邀请我们晚上去他家做客!!

看看当地的7-11,其实婴儿用品真心的比较全,我给木总买了挖沙工具,还有一些饮料,准备晚上去我们教练家~!

去JACKY家做客

晚上我们约的四点半到达JACKY家,他做东请我们吃火锅,之前我们已经用微信的定位功能确定的位置,木爸把地理位置拿到前台让他们翻译成泰文,本来想用酒店的出租车,可这时候酒店告诉我们没有出租车,需要我们自己去门口找。

于是,我们走出酒店,到处找出租车,开始看到两国内TUKTUK,可是没看到司机,再往前走一点,看到一个穿着制服的人问着:“TAXI?”我们赶紧说'YES“

把地址给了司机,司机报价500B,天呀,真心贵呀!!!没办法,抱着木总上车,一辆12人座的大面包,我想着说是找个TUKTUK就OK呢,原来是这样的大面包,感叹的说一句:”BIG CAR。“

车行大概二十分钟已经到达了JACKY的小区门口,但是搞不清楚到底在哪里,于是又致电了JACKY,说明了具体的地理位置,最终在小区里还是转了办天都没找到,无耐又致电JACKY,JACKY来了一句:”是不是转半天的面包车?“原来JACKY早就看到有一辆面包车在那转了,哈哈。

终于我们找到门了,看到了久违了的JACKY。

这里由于涉及到私人地方,所以,照片拍的不多,泰国人的家里都是光脚进的,非常的讲究,但是,这里敞开式的房子让我比较接受不了,因为蚊子太多了,木总在这给蚊子咬的直吭吭,一晚上都非常的烦燥。

JACKY家有一只小哈,叫COLA,非常的热情,但是对待小朋友不太友善。

到了人家做客,主人亲自下厨,那厨艺没地说~~

JACKY烧了老虎虾  ,还蒸了一条石班鱼,那个叫鲜,太好吃了,其实不是忘记拍照,总是觉得这是人家私人的地方,不想拍太多,只要还是怕别人会介意的。

火锅底料是用吵哆做的,好吃的很呀。大家吃好喝了好了,最后还有乌冬什么的都忘记吃了。木总追着JACKY桌子上的小饼干吃个没完没了的,中途帮JACYKY洗菜的功夫,木总闹个不停,最后闹明白了,原来是被蚊子给咬的。

只好叫木爸带着木总周边溜达溜达,还下着小雨呢,真是不安份呀。

晚上八点多,我们结束了今天的聚会,毕竟木总还小需要回酒店睡觉,JACKY给我们叫了车,回酒店依旧是500B,合100块人民币,速度的回酒店,明天正式进入AOW课程,我只希望明天不要再下雨了!

第3天

2014.09.08

今天安排的是皇帝岛FUNDIVE,JACKY要给我们做CHECK DIVE,这样,我们需要兵分两路了,今天木妈根船出海,木爸独立带木总,早上六点半,木总根我们俩一起起床,去酒店吃早点。

看看这个糟糕的天气,依旧是下着雨,看看天气预报 ,依旧雷暴!我只希望今天可以顺利完成CHECK DIVE。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木妈依旧在酒店大堂门口等待车来接,看看天气,阴霾,天气很糟糕,大概半个小时的功夫我们来到久违了的码头

潜水的过程不再赘述,唯一想说的就是,风大浪大流大,分享海底照片

一天两潜的FUNDIVE,我并没有拍过多的照片,虽然风大浪大还下着暴雨,但终归还是比较顺利的完成了今天的行程,大概下午三点钟就回到酒店,回到房间后,发现木总根木爸不在房间里,心里一通的急,不知道去哪里了,也不带手机 ,于是,奔向酒店的三个泳池,没人.....我又奔向海边,在路途中,遇到了木总和木爸,原来木爸带着木总去海边了。

• 电话:+66-80-4404702
  • 地址:Karon Beach, Karo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绵延的海岸线上自由漫步,在沙滩上晒太阳打发闲暇时光。

今天,木爸带着木总去海边了,木总实属的害怕海浪,听木爸说木总都不肯下地,拍照也只可以远远的拍,我个人觉得卡隆的海滩真心的漂亮,芭东的海滩已经严重的污染,到处都是垃圾,卡塔也快沦陷了,人聚集的太多了,现在就卡隆的海滩还算干净漂亮,个人还是比较强烈推荐卡隆的。

木爸带着木总还挺有模有样的,看木总睡觉还知道给他盖个东西,哈哈

跟木爸汇合后,我们先酒店洗澡,大概问了一下木总今天的情况,总休就是这里的饭还是不吃的,大便有点困难,大人出远门有时候上火都会便秘,更不用说BB了,还是需要木总多喝水多吃水果,决定一会儿在酒店门口给木总买点水果吃。 木爸效率很高的给木总洗了澡,还去超市买了饮料还速食面等小吃,特么的贴心。

木总本来挺喜欢吃这里的芭蕉的,但后几天不知道为什么又不吃了,买了毛丹和芭蕉,一共合人民币10块钱

今天出海的时候,就已经根JACKY约好,晚上他要带我们去吃正宗的泰餐,顺便把这两天课程的钱交清,晚上六点半,我们在大堂门口等待JACKY来接我们去吃泰餐,小家伙不老实只能关在小床里玩PAD,我们还有功夫收拾一下东西,这也不消停。

给木总买药

其实这里面有一个小插曲,在木总玩PAD的时候,我发现他的PP红了,其实除了晚上睡觉木总穿拉拉裤外,其他的时候他都不穿纸尿裤的,可是PP还是红了,我这次出行没带护臀霜,所以还特意跑到药店去买了,要说的是这个东西真好用,一天,PP就不红了。

瞧一进药店把木总给吓的,抱着他爸的腿就不松呀。

• 地址:Phuket Town, Phuket
  • 简介:欣赏街道两旁古老的葡式建筑,去考朗山鸟瞰整个普吉镇风景。

六点半,JACKY准时到了酒店接我们,我们向普吉镇出发啦~木总把他爸当做安全座椅了。

其实我们要去的一间是泰国正宗的泰式餐厅,非常的正,环境也非常的好,可惜今天我们过来人家休息没开业,于是,我们这一队人马真心奔向普吉镇了,来到了一家只有当地人吃饭的馆子。

开了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我儿子都困了,天也黑下来了,终于到了。

看看就是这个不起眼的餐厅了,JACKY告诉我们,这是他们经过不知道多少次的考察,吃完认为这间是最美味的。

菜式是由JACKY订的,我们真是看不懂的,全是泰文,没有英文也没有中文,只有泰文,而且还都是当地的人。

这个啤酒叫做LEO,是当地的啤酒不要再喝什么大象啤酒了,这个才是正牌的而且好喝,喝完不会上头。

我不得不承认,泰国这个炸小鱼 还是非常好吃的,还有这个虾排,其实这些不是特别正宗的泰餐了,只能说是平民平时吃的饭,但还是很美味的。感谢我们的教练JACKY

第4天

2014.09.09

今天天气看着不错的,其实不是这样的。木总起的早早的,陪我去吃早点,经过昨天一天的晕船,今天不敢吃太多了。草草了结束了早餐,到大堂门口等车来接。

• 电话:+66-25-620760
  • 地址:泰国甲米甲米府治县奧南
  • 简介:白天租船去周边海岛浮潜,入夜后在酒吧彻夜狂欢。

今天木妈的行程是PP岛一日三潜,又来到了这个熟悉的码头,依旧下车有人点名,分别找自己的教练,并且坐车 到码头上船。图片上这个老外真心特别没有风度,下船的时候虽然下着大雨,本来我走的就是有点慢,他拿着装备在后面用力的撞我!!所以提供广大的民众,不是每个外国人都很绅士的,大多还都是挺坏的

看看我们的船,现在还风平浪静,一会儿出了海湾,就不是这么回事了,那个暴雨呀,连JACKY都说我们碰到了最不好的天气,冷的很呀。

自己打装备,自己收拾自己的装备已经不知道是多久前的事了,忘的都差不多了,上船开稳后,大家都自己打装备,不像在菲国的时候,有小工帮我们打装备。

船行三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PP了,可是雨下的也非常的吓人,看看我们的船舱已经被雨水给淹没了,船晃的也很厉害,最安全的就是现在赶紧下水。

回程的心非常的是焦急,不知道我家木总今天过的如何,到了酒店大概是晚上六点了,木总根木爸在房间里等待着我回来,听木爸说今天下雨,带着木总在酒店游泳池边和儿童中心玩了一天。

看到儿子那一刻,倍感幸福!!!洗完澡,收拾好带着木总去吃饭,普吉岛这两天的天气实在是太不给力了,总是下雨,还是暴雨,走走停停,我们找了很多的餐厅,我希望找一间我儿子可以吃的了的餐厅,可惜的是,找不到,我们又回到了第一天吃饭的餐厅。

小木木的晚餐

餐厅环境依旧很好,菜单很厚,点菜还真比较费功夫。

点了鸡肉汤,炒杂蔬,烤鱿鱼,沙嗲串,炸馄饨还有一个美式炒饭,木总不吃,却玩的不易乐乎!!

吃完饭,已经八点多了,木总该睡觉了,回酒店,洗澡带木总睡觉!!看木总玩HIGH了。

第5天

今天木妈休息了,轮到木爸出海进行AOW的课程,木妈总算休息了,连着两天晕船,流大,身体上真是吃不消了,早上木爸早早的起床去吃饭了,我带着木总慢慢悠悠的七点多才起床去吃早点。

今天的普吉依旧是暴雨的天气,吃完饭后,依旧是带着木总去儿童乐园,进门后,工作人员会让你填写一张表,写上BB的名字、房间号,后面有几个选项就是问宝宝有没有传染病有没有什么疾病等,全选择NO就可以了。然后就可以进去随便玩啦。

下雨天有很多宝宝都来这里玩,这里的玩具也超级的多,我们一进来,工作人员就把电视开开了,放的动画片,木总是不看的,呵呵,他只玩他的滑梯,还有就是这个筐里的玩具倒到另一个筐里,他玩这个得玩了15分钟,玩完了,另外两个宝宝也学他这么玩,呵呵

木爸潜水的结果

今天木爸也是冒着雨出海的,但情况似乎比我们要好很多,并没有晕船流也不算大。

看看木爸的成果,因为没有做水下的白平衡,所以调出来的颜色是有一点失真的,不过基本上还是可以的。

KORON SEAFOOD的晚餐
KORON SEAFOOD的晚餐图片

今天木爸点了这个什么面,奶油什么面,是我最不爱吃的!!!!!!!!!波罗饭,JACKY说的就是在三大海滩上天天就知道吃波罗饭,是呀,多么宰人的波罗饭呀。炒杂蔬、咖喱鸡和空心菜,要了一个鸡肉汤,这次点菜依旧是失败的,木总依旧是一口不吃呀。

愉快的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吃过饭,就带着木总回酒店准备睡觉了。哄木总睡觉后,木妈还跑出去去问TATOO了,其实这次到普吉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做TATOO。后面我会有介绍地说,期待吧。

第6天

2014.09.11

今天又轮到木妈出海继续完成AOW的课程,不过今天天气很给面子,来了一个大大的晴天,终于不用顶着雨出行了,非常的高兴,而且今天木总应该可以去游泳池游泳了。

早上,木总给饿醒了,呵呵,于是,不犹豫的带着木总去餐厅吃饭。

妈妈在的时候,木总总是缠着妈妈不放,总是拉着我陪着他玩。等车接的功夫,又拉着木总玩了。

木总不能总是缠着妈妈的,要是总是缠着妈妈,妈妈就没办法出海了,木爸治木总的方法就是带着小家伙坐电梯,木爸拉着木总去做电梯的功夫,顺便把婴儿车推了出来,木总其实是非常喜欢坐婴儿车的,让他坐婴儿车上,基本上他就不再找妈妈了。

• 电话:+66-95-4100063
  • 地址:100 Vichit Maung, Chalong,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 简介:被公认为普吉岛周围的最美岛屿,游客稀少,自然环境优越。

车行半个小时到码头,看看天气晴朗,令人心情舒畅呀,这是多日以来久违了的晴天呀

前两天雷暴,出海大浪,晕的我们实在不行,JACKY很伟大的选择了一个最近的潜点,大家称它为蜜月岛,出海后40分钟到达潜点,对于多天在大浪上漂的我们实属是一种福利了。

今天我们上了一条新船,到处都是新的,喜欢,干净地说。

JACKY也是第一次来到这个潜点,流略大,到处都是珊瑚,可惜死的太多了,看来这里的污染不小,转了办天才找到适合做水底导航的地方,中途还不断的升水看浪的方向,因为浪影响水流,流实在是大,流太大是做不了水底导航的。

看看我们今天的成果

还是比较焦急的回酒店,我们并没有回房间,而且去周边打探TATOO去了,呵呵,基本锁定了我们要去纹TATOO的地方。回到酒店房间里,木总已经快醒了,木爸木妈相互沟通了一下今天的行程.

• 电话:+66-80-4404702

今天一大早又是一个大晴天。木爸带着木总去海边了。

木总依旧是不敢下海

木爸只好远远的给木总拍照留念了。看木爸还带小小桶呢。

木爸带着木总从海边回来,就换衣服去楼下的游泳池了,这可是木总来普吉5天里第一次下游泳池,他们去了主楼下的游泳池,因为这个泳池离我们的房间最近,最浅的池子是0.5M

我太喜欢普吉的晴天了,遗憾的是这次来普吉的第五天开始天气才给面子的出了太阳,木妈出海回来后,看到木总睡醒了,拉着木总接着去游泳

依旧失败的点餐

木妈三点多回来后,一直根木总在游泳池里玩,玩到五点多,我们决定早一点吃饭,因为木妈完成课程后,可以做TATOO了,所以早一点吃饭,吃完去做TATOO,继续在KORON的主街道处随便找了一间。

点了炸虾、炒杂蔬、炒鸭肉还有汤根炒饭

依旧是失败,木总不吃的。

吃着吃着,天突降雨,我们又再一次困在饭店,看这雨猛的

雨停了之后,就着急的回酒店,去TATOO,TATOO,看看酒店的夜景

回酒店,给木总换好衣服,马不停蹄的去TATOO

TATOO店

这就是我们选的TATOO店了,泰国的TATOO很普便,大多都比较小的门脸,房间里都好小,这间算了是比较大的了。

这个是我选的第一个图案,纹身师傅把图案印在我身上,然后让我看看位置及大小合适不合适,如果合适师傅就开工了。后面那片红是给晒的。

这个是我选的第二个图案,这是一个情侣版的图案,由于木爸明天还有一天出海,所以今天纹不了,只能明天再纹,所以今天早木妈找前炮了。

说明一下,这个是个潜水员的图案,是由各种鱼类组成的。

做了心仪很久的TATOO,终于满足了,潜水的行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第7天

2014.09.11

今天轮到木妈自己带着木总泡酒店,木爸出海完成他的AOW课程

木妈一起来,就想看看昨天的成果

今天不用多说,依旧带着木总泡酒店,先带着他去了室外的儿童乐园,玩一会儿沙子

接着,又带他到游泳池玩,注意做好防晒呀,酒店的滑梯游泳池相当的棒,可是木总太小了,没办法玩的。

一个人带着木总玩的一样很开心,很快就到中午十一点了,当然又到木总睡觉的时候

今天木总睡到了三点多才醒,看看表,木爸要回来了,干脆在房间里等木爸回来带木总去海边玩,回头看到地上有封信,打开一看,原来是这两天用的WIFI收费单据。

木爸潜水成果

果不其然,刚收拾到,木爸就回到了酒店,大家互相交流了一下今天各自的行程,看看木爸今天的成果

• 电话:+66-80-4404702

木爸木妈带着木总奔向海滩,这次一定要让木总踩在沙子上。

我家木总虽然敢下地了,可是还是不敢靠近海浪,不过我也承认海浪真的很大。

今天,我们已经全部完成我们的AOW课程,晚上JACKY再次请我们吃饭,这回我们要去真正的泰国餐厅就餐

回房间换好衣服,晚上六点半我们等在大堂

正宗的泰国菜餐厅

这是一间装修非常讲究的餐厅,有大大的庭院,绿枝超级多,环境超级的浪漫

这十道菜就是非常非常正宗的泰国菜 了,这个菜辣的我,就别提有多让人受不了了,太辣了,不是麻就是辣!!

木爸的TATOO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我们要继续TATOO,因为木爸的TATOO还没有完成

其实这个时间,木总应该睡觉了,但是我坚持陪着木爸纹TATOO,看木总那个困。。。

准备开工了,定型

开工,木爸还是挺害怕疼的,其实我觉得还好,并不是很疼,但木爸已经疼的快不行了,最终看看我们的情侣纹吧。

回酒店的街道

这次的普吉亲子游已经过的差不多了,转眼明天就要回北京了,还真是舍不得,明天最后一天,我们准备去PATONG转转,前两次来普吉都是住在PATONG,第三次再来普吉也应该带BB去PATONG转转

第8天

早上起了大早,带着木总吃完早点,准备前往PATONG,本来想叫酒店的TAXI,但总是我们用车的时候找不到人,看到酒店每个时段都有免费去PATONG的SHUTTLE BUS,最早的一班是11:00AM,这太晚了,木总这时候都该睡觉了。

前往PATONG
  • 电话:+66-76-600111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刺激的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看看我们后面就是著名的酒吧街了,酒吧街还是那样脏乱差,整个酒吧街都弥漫着一股子异味,觉得现在普吉的PATONG已经不再适合度假时住了,太嘈杂了。总是感觉存在着安全的隐患。

顺着酒吧街,我们就走到了海边,看把我家木总给吓的,小腿一直夹着我们,根本就不下地,海浪一打过来,就扎在大人怀里不抬头了。

PATONG的海已经实在令我失望了,之前两次过来不觉得PATONG的海有这么脏,这一次过来,海面到处漂着垃圾,海都是黄色的,污染真的很严重,真心劝宝妈们不要再住在PATONG了。

• 电话:+66-76-366040
  • 地址:201 Rat U-Thit 200 Pee Rd., Patong Kathu, Kathu District, Phuket
  • 简介:泰国的大型连锁超市,价格便宜,有许多当地土特产。
Big C(江西冷店)图片

在沙滩玩一会儿,看看时间,BIGC应该开门了,我们奔向BIGC,主要是想在这个超市里买一些海苔

躲雨

木爸逛完BIGC,不甘心的想去BANANA WALK再转转,我们又向酒吧街转过去,这个时候天又开始下雨了,这就是雨季的不好,说不准什么时候就开始下雨

我们躲在屋檐下避雨,其实这时候的雨看看天就知道,一阵一阵的,过了就过了,千万别 买什么雨伞雨衣的,我们就是刚买的雨伞和雨衣,钱刚 交完,停了。。。郁闷。。

• 电话:+66-76-341489
  • 地址:124/11 Taweewong Road, Patong,Kathu, Phucket 81350
  • 简介:是普吉岛最新的海滨购物中心,地段热闹繁华,在这里可以拥有独特的购物体验。
Banana Walk图片

BANANA WALK并没有得到收获,木爸还一直叨叨说是什么都没有,我到是买了两个精油的旅行套装

回酒店

出了商场都已经中午十二点 多了,木总该到睡觉的时间了,赶紧门口TUKTUK,我三次来普吉,还是第一次坐TUKTUK,到KORON要400B,好贵呀

坐TUKTUK,到KORON要400B,好贵呀

车行十分钟后,木总已经困的不像样了,呵呵

偶然发现的小市场

我们在找餐厅的时候,发现KORON主街道走到前有一个市场,卖小吃和小物品的,一个小市场便宜,挺好的,当地的人都到这个小市场去吃

最后一餐

转完小市场,找到了一间比较大的餐厅,也是有中文菜单,菜单也是非常的厚,简单的点菜,结束我们最后一餐

今天晚上我们就要离开普吉岛 了,房间中午12点就要CHECKOUT了,我们做了半天的延房,这样木总还可以踏实的睡一会儿,大人也可以好好的休息,等木总醒了后,我们又带他去了游泳池,游泳衣 已经都收箱子里了,木总只能光着下了

晚上11点的航班,我们订的车是8点来接,车很准时的8点在酒店门口来接了,赶往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在这里想提醒各位,在办理乘机手续时,千万不要选择第一排的座位,因为第一排的座位中间的扶手是没法抬起来的,如果是婴儿票没座位的话,第一排的座位扶手不能抬起来,BB是不能睡觉的,木总就这样扒在我们俩个大人身上睡,半夜不舒服的哭了好几次,大人整晚的也没合过眼

切记,不要选择第一排的位置。

第9天

回北京

经过六个小时的航程,我们安全的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此行程结束。

感谢围观!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