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走世界】环大洋路之遇见最美的你

攻略   >  大洋路旅游攻略   >  【丫丫走世界】环大洋路之遇见最美的你

• 出发日期/2014/01/04

• 玩法/自驾 漫游 美食 摄影 购物

前言

关于我

- 微博:@南十字星丫丫

- Instagram: @winnieyyang

- 微信公众号:南十字星丫丫 (扫一扫马上就能关注我咯)

关于大洋路

网上上写大洋路的很多,但是好像没有一篇是走完大洋路全程的,最远的也只是到瓦南布尔(Warrnambul)。因此,为了弥补这个小遗憾,今天丫丫小姐我要展现给大家一个最完整的大洋路篇,从吉朗(Geelong)一直到波特兰(Portland),最后走到了靠近南澳的石化森林(Petrified Forest),然后从内陆的格兰屏山脉(Grampians)回到墨尔本。而我因为常有朋友来澳洲陪着一起玩,来来回回地竟然也走了四次大洋路。

所以,游记里会给大家详尽地介绍从一天到四五天的大洋路的不同走法,并让大家同时欣赏一下后半段所没见过的大洋路美景。虽然在离开了十二门徒后的大洋路段名气不响,游客寥寥,但正是因为人少而使那些幽静的海边小镇多了一份遗世独立的味道。

关于塔斯马尼亚

塔斯马尼亚是我去年夏天走的,因为陪着国内来的朋友一起玩,可惜他们时间有限,所以最后选择了四五天的塔斯马尼亚最经典的东海岸沿线和威望大道(prestige highway)。而且,丫丫我去的时候恰好遇上几十年一遇的山火肆虐之后的塔岛,所以景致与以往大家看到的又非常地不同。尤其在亚瑟港,完全是一种颓废而又苍凉的美。

好,那就请你跟随丫丫的脚步开始这次的大洋路和塔岛之旅吧!

美图预览

仙女港

机票

四大航空公司

大家可以先使用Skyscanner来比较下机票价格,然后再去选择钟意的航空公司和航班。

- Qantas: 价格最贵,澳洲内陆旅游不是很推荐

- Jetstar:廉价航空,但对随身行李有严格规定,每周五还有特价机票

- Virgin blue:价格比Jetstar稍贵,可比较两家的价格和时间再买机票,维珍的通常时间段都比较好

- Tiger:最便宜,但运营情况不好,经常晚点,离候机楼都最远。为保证起落时间,请大家谨慎选择

机场

1.墨尔本两大机场

一般走大洋路或塔岛都会经过墨尔本中转,而墨尔本主要有两大机场。

- Tullamarine离市区较近,主要航线都由这个机场起落。有SHUTTLE bus可以直接到市区的南十字星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

- Avalon 在墨尔本去GEELONG的路上。机票价格相对便宜,但是距离市区还有三刻钟到一小时车程。如到墨尔本后住市区,不建议飞Avalon,除非直接走大洋路或去淘金镇,那就比较方便了。

2. 塔斯马尼亚机场

一般飞两个大城市霍巴特(Hobart)或朗赛斯顿(Launceston)。墨尔本也有船去塔岛,但只到达文波特(Devonport). 因为我在希腊时候跳岛游坐的都是这样的海船所以这次就选择了飞机,又节省时间而且价格便宜。船的好处是可以节省一晚的住宿,通常是晚上出发早上到。所以大家自己衡量。

- Hobart 位于塔岛南端,也是塔斯马尼亚的首府。飞霍巴特的话,离亚瑟港和里士满都比较近。还可以去布鲁尼岛(Bruny island) 游玩。

- Lanceston 位于塔岛北端,离达文波特和摇篮山稍近。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规划的路线来选择起飞降落的机场

预定网站

推荐一些预订网站

- Tripadvisor或Hioops: 可先在此网站比较别人的评价和各网站的价格再做选择

- Booking: 不用先扣钱,只要信用卡担保即可,可以提前取消,选择也还蛮多的,方便快捷

- Agoda: 有积分,可用人民币支付,但须入住前付清

- Wotif: 本地人都喜欢用这个网站,澳洲本地的酒店选择最多。而且经常有special offer的神秘酒店,价格也非常令人惊喜。但是我不喜欢因为价格低廉而去订一个自己一无所知的酒店。

- Expedia: 美国的旅游预订网站,丫丫在美国的时候经常使用这个网站,所以现在仍会在这里查询一些信息。有时会有一些特价酒店推出。

住宿类型

住宿类型有以下几种:

- 酒店: 订酒店时可按星级和顾客评分及地理位置来选择。三四星级的酒店最为普遍,价格在100-200澳元之间

- 公寓式酒店:墨尔本和大洋路上有很多公寓式酒店,通常两室一厅带厨房,如果四人以上可以选择这种酒店,非常经济实惠。价格和三四星酒店差不多。

- Motel: 价格较酒店偏宜,有些MOTEL带厨房,可自己煮饭。80澳元左右

- B&B: 顾名思义,带早餐,私人运营,很有家的感觉。价格也在100-200澳元之间

- YHA(青年旅舍): 大多是上下铺,适合背包客,卫生间公用,但价格最便宜,而且通常都在地理位置很好的地方。价格从10-80澳元/人不等。

租车

比价网站

可先在一些租车网站上比较一下车型和价格,如VROOM, Rental Cars 等。有一点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些网站虽然租车价格便宜,但是把保险一加上去价格立马上去了。有些网站的标价是包含保险的价格。所以大家在比较价格的时候务必记得看清楚。

塔岛和大洋路都有山路,所以如果价格相差不大,建议租SUV。

比价网站:

- VROOMVROOMVROOM

预定免费,并且不需要预先支付任何费用,柜台取车前都可免费取消。预定时并不需要提供信用卡信息,而是在柜台取车的时候再用信用卡支付相关费用。

- Rentnewcars

租车的相关保险费用已含在内。预定完成后就立即扣除费用,如果需要另外更改的话则要加收手续费,所以在这里预订的话尽量不要更改行程。

租车公司

- Hertz: 虽然名气响,但价格最贵

- AVIS: 门店多,有时会有促销

- APEX/ EUROPCAR/ BUDGET/THRIFTY: 都相对便宜,价格相差在于车型的不同和保险费的高低。

注意事项

1)提车时记得先检查一下车况和刮痕等以免还车时引起纠纷。

2)一定要仔细了解保险的范围,以使租车过程中万一发生意外事故的费用可以最小化。

3)如果提车的时候油是满的,也请大家在还车前把油箱加满后再还车。

吃在墨尔本

墨尔本吃饭选择非常多,几乎全世界各地的美食都有。毕竟这里都是来自全球各地的移民。西餐可以去Southbank, 意餐Lygon Street, 中餐唐人街,Glen Waverley, 越南菜 Richmond。。。

吃在塔斯马尼亚

1) 霍巴特 Mures :

霍巴特吃海鲜最好的去处,环境好,港口的中心. 待会儿会po图。有上下两层,楼上是fine dining价格较贵,楼下比较平民,不过选择很多。

2) 霍巴特 Mako:

这家就在Mures的对面,建在一个DOCK上,价格比Mures的lower deck还便宜

3)Shipwrights Arms(Hobart):

老外推荐的餐馆,价格也OK, 可惜我们去时没定位,只好继续回到Mures吃饭

4)酒杯湾Freycinet marine farm

这里有新鲜打捞上来的生蚝、扇贝和海鱼,就在去酒杯湾的路上,正好能把中饭解决。只是入口不是很起眼,很容易错过

超市

澳洲两大超市 Woolworths和Coles, 日用所需品,食物都可在这里买。还有一家Aldi, 走平价路线,但选择相对少,门店也不及那两大超市多。大洋路上在吉朗补充这些日用食品是最好的,两家店在吉朗的两家都比较大。

药店

My chemist, My chemist warehouse, Priceline

在这里可以购买众多澳洲营养品还有各种澳洲本地产的护肤品。尤其是秋冬季干燥的时候,丫丫就是试了众多大牌无果后,买了平价的澳洲本地的几款乳霜,当即解决了皮肤干燥的问题。

百货店

Kmart: 平价路线,价格最实惠

Target:中端路线,和Kmart, Coles同属Westfarmer集团

BIGW: 和Woolworths一个集团,比TARGET定位稍低一点

Myer: 类似于国内的太平洋百货

David Jones: 高端品牌,类似于伊势丹,打折季(12月,6月)去买东西还是划算的

塔斯马尼亚篇

塔斯马尼印象

对于塔岛的执念缘于多年前在旅游卫视看过的一档节目,介绍了塔岛和它的塔斯马尼亚恶魔。当时看那个栏目的时候就想终有一天要来一次。

先来看看我们在塔岛的行程,塔岛的形状就像心脏,曾有种说法这里就是整个世界的心脏。而我们这次只逛了它的右心房,但却是整个心脏最漂亮的地方。 由于在塔岛的时间只有四天,所以这次我在安排行程时只选择了东线,放弃了摇篮山和霍巴特附近的BRUNY ISLAND. 东线是一路沿着海岸线开的,风景绝美,但和美国的一号公路还有意大利的阿玛尔菲海岸不同,这里的海岸线几乎是荒芜人烟的。一路上见到最多的还是牛羊。

塔岛行程

行程规划

这次走塔岛的时间颇为仓促,一般建议最好留一周的时间游玩塔岛,所以这次我不得不放弃了摇篮山和布鲁尼岛, 用了满打满算的四整天。

- Day 1: Melbourne- Hobart 霍巴特- Tasman island(Port Arthur) 亚瑟港- Bicheno

- Day2: Bicheno (Blow hole) – Wineglass bay 酒杯湾–- Bay of Fire火焰湾 – Launceston 朗赛斯顿

- Day3: Launceston朗赛斯顿 – Prestige Highway (Ross Town 罗斯小镇,Oatlands 奥特兰小镇) – Richmond 里奇蒙 – Hobart霍巴特

- Day4: Hobart – Mt. Wellington 威灵顿山- Bonorong – Hobart 霍巴特- Melbourne

丫丫的建议

【丫丫小姐的建议】

+1天: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霍巴特多待一天去Bruny island坐船环岛游,这个环岛游有三小时和五小时的,可以看美丽的海岸线,海豹,海狮和海豚。但是全程讲英文,所以很少有中国人去玩这条线。

+2天:再多一天,就可以在火焰湾(Bay of fire) 住一晚。我们的经验: 傍晚从火焰湾开去Launceston实在太辛苦了,都是山路,上坡下坡又多,开夜车毕竟不安全。而且那里没什么游客,风景如画,整片海滩都可以让你独享。后面会上我在那里凹造型的照片。

+3天:那就可以考虑去摇篮山走西线了。我的西线就留给下一次的塔岛之行吧!

塔岛游览TIPS

1. 记得出机场前,在VISITOR INFO拿许多免费的旅游宣传介绍,地图,酒店,玩乐的介绍都有。偶尔会有些中文的介绍单页。在澳洲几乎所有的旅游胜地都有免费的地图和旅游小册子可以拿。像在墨尔本这种大城市,更有中文版的介绍。

2. 塔岛由于是个独立的小岛,所以对食物查得特别严,怕破坏现有的生物链和植物分布。所以尽量不要带吃的东西上岛,会被狗狗闻出来的。

3. 塔岛的很多地方都地广人稀,所以最好在出机场后就找超市把水和食物先买好。否则可能开个大半天也没有地方给你买这些东西的。我们就买了整整一箱的水,因为还有其他果汁什么的,那些水当然是没有喝完。

4. 塔岛的三文鱼特别出名。超市里就有买新鲜的或包装好的烟熏三文鱼,几乎成了我们的早餐必需品。

5. 长路漫漫,虽然有美景的陪伴,但是不能没有音乐。所以,记得带好充电宝和音频线,这样就可以随时在车里收听iPhone或iPad里的歌了,也不怕没电了

宿在塔岛

• 地址:The Esplanade,塔斯马尼亚
  • 简介:客人可以免于收费这家酒店在私人湖泊中的独木舟。配套设施包括一个室外酒店的游泳池、全尺寸的网球设施和一个儿童游乐场。每间房型都提供带洗澡的空阔而新颖的厕所,以及一个私人房间的阳台。汽车旅馆风格的卧室包括

此次在塔斯马尼亚住的这几家在BOOKING上评分都不错。除了Bicheno的一家,另外两家都是包早餐的B&B。

1. bicheno by the bay resort: http://www.bichenobythebay.com.au/index.php

• 地址:193 George Street,塔斯马尼亚
  • 简介:山景民宿是一家星级酒店,可让您的 朗塞斯顿之行变得更完美。 不论是商务人士,还是观光游客,都可以尽情享受酒店内的设施和服务。 住客们可随意使用所有房间设有免费无线网络, 快速入住/退房登记, 行李存放服

2.Launceston Hillview B&B:

朗塞斯顿山景民宿(Hillview House Bed and Breakfast Launceston)图片
  • 地址:20 Lowelly Road,Lindisfarne, TAS,塔斯马尼亚
  • 简介:奥拉那旅馆位于著名的东霍巴特区,地理位置便捷。 酒店为顾客配备了一系列的设施和服务,旨在让各位住客能够享受更多舒适与便捷。 客房服务, 无线网络, 家庭房, 停车场等设施都已配备,可供住客使用。 每间客

3. Hobart Orana House:

奥拉那旅馆(Orana House)图片

景点推荐

路线规划

如果直飞霍巴特,不想租车的话,可以选择下面的这些景点路线。

1)亚瑟港+里士满+塔斯曼半岛

这是霍巴特周围的经典线路,如果想在霍巴特悠闲点不用租车的话,就可以参加这个一日团,非常值得推荐

2)东岸沿线

这个适合时间比较紧迫,但又不想错过东部沿海美景的童鞋们。我接下来要介绍的酒杯湾和寇斯湾等都会途径

3)布鲁尼半岛Bruny island

最后要墙裂推荐下这个游船之旅啊,丫丫我这次就因为时间不够,虽然做好了功课结果却失之交臂啊!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再去一次。这个布鲁尼岛的游船被老外们评为整个塔斯马尼亚最好玩的一条线路

或者也可以参加布鲁尼岛的一日游,景色绝对震撼

4)亚瑟港一日游

丫丫这次因为时间赶,只用了半天时间游览,其实亚瑟港非常大,完全可以花一天时间慢慢玩

5)摇篮山一日游

如果去朗赛斯顿的话,可以花一天时间去摇篮山,丫丫再次由于时间太紧,最后不得不舍弃了摇篮山

开车,驶在塔斯曼半岛

SUBWAY

游记终于开始咯!

我们这次租的是EUROPCAR, 因为有很多山路,所以最后选择了森林人(Subaru Forrester), 四人坐绰绰有余,上下坡动力也够。机场一出来过个马路对面就是提车的地方,所有的租车公司都集中在那里。 另外,我们几乎所有吃的都没带,就打算下飞机直奔超市去大采购了。可惜忘了早上上飞机前未吃完的樱桃放在了包里,还是被狗狗给闻出来,被迫全都丢掉了。只是光顾着拿旅游宣传册,忘了给可爱的狗狗拍照了。 一出机场我们的车就直接向塔斯曼半岛进发了。由于时间尚早,我们先去了WOOLWORTHS把吃的喝的买好,然后在SUBWAY吃了顿简餐就算上路了。

这里说一下SUBWAY, 个人觉得如果一定要在澳洲吃快餐的话, SUBWAY是首选,食物新鲜,蔬菜都是当天的,卖不完就扔掉。相比麦记,肯德基和本地的Hungry Jack's和Red Rooster, SUBWAY量又大又健康,每天还有不同的特价选择。

来塔岛之前,澳洲朋友就提醒我们塔斯曼半岛(PORT ARTHUR)因为前段时间的山火,很多路都被封了。幸好,我们去的时候路已开通,但看到的却是完全不一样的颓废的美。我们开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路,路边的树几乎都是这种颜色。

在去Pirates bay的路上突然看到路边的一处沙滩,我大叫一声就冲了下去。或许是潮汐,或许是风,让这里的沙滩充满了一种绝望而迷离的美。等我们回程再经过这片沙滩的时候,海水已经漫了上来。

满眼都是烧焦的树干,但是听当地人说,这样偶尔烧一下是有好处的,只是这次烧的范围太大了

看我身后的沙滩

头发乱了

Pirates Bay

塔斯曼半岛有很多漂亮的BAY,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将看到更多的BAY. 这是Pirates bay。

Pirates Bay图片

相比酒杯湾要爬到山顶才能看到全景,要看这个湾就容易的多了

• 地址:Tasman Peninsula, TAS
  • 简介:塔斯曼拱门(Tasman arch)经过水蚀将诺大的花岗岩冲刷形成拱门,场景壮观,感受拱门下波涛汹涌的气派风景。

Tasman Arch, 和大洋路上的London Arch(后面在大洋路会介绍) 很像

塔斯曼拱门(Tasman arch)图片

塔斯曼海

Waterfall Bay

Waterfall bay, 和十二门徒的海岸线很像

Waterfall Bay图片
Devils Kitchen
Port Arthur

本来想去参观号称全世界最漂亮的监狱Port Arthur的,当年英国人把罪行最重的流放犯人都放到这个位于大澳最南端的塔岛最南端的塔斯曼半岛来。未曾想这里却是个犹如世外桃源般可以颐养天年的地方。但鉴于超贵的门票还有担心开去Bicheno的路途太远,在门外逛了逛就往Bicheno进发了。而且,大家实在对逛监狱兴趣不大

Port Arthur图片

回去的路上,依旧是烧焦的痕迹。

这户林中的人家已经烧得只剩两个烟囱了

比舍诺的美食和海

• 地址:The Esplanade,塔斯马尼亚

选择住在Bicheno有两个原因,第二天要去Wineglass bay(但那里的住宿选择不多),还有就是这里的免费企鹅观赏点。当然也可以报付钱的TOUR, 会有专人带你去看小企鹅,虽然数量远不如企鹅岛的多,但是保证能看到。

在Bicheno我们选择了Bicheno by the resort, 有独立的小木屋带厨房,还有经常在resort出没的各种小动物,袋鼠和兔子最多(通常傍晚出来玩)。其实我们平常所说的Kangaroo是指大袋鼠,小袋鼠叫Wallaby. 我们的RP很好,虽然到的时候已经够六点多了,竟然拿到了最后一间海边小屋。

而选择这家resort 更是因为它离小企鹅的巢穴最近,走两三分钟就到了,并且免费观赏。当然,Bicheno也有象企鹅岛一样付费参观的,但离得更近,而且有专门的导游。

生蚝+美景的晚餐

晚饭自然少不了塔岛的生蚝。在塔岛的日子,我们除了早饭,几乎每顿都离不开生蚝,每次至少都是每人一打。忘了这个餐厅叫什么名字了,但他家的VIEW是整个Bicheno最棒的。

Bicheno Penguin Tours
  • 门票价格:成人$30,儿童$15,4岁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周六周日10:00-17:00
  • 电话:03-6375 1333
  • 地址:70 Burgess Street, Bicheno TAS 7215
  • 简介:Bicheno Penguin Tours是一家私人公司,得到了充分授权和认证让每天夜间进行企鹅活动。

吃完晚饭就是陪大家去看小企鹅了。因为丫丫小姐我之前在企鹅岛已看过,并没有太大的激动。反而是小翠和小C看到小企鹅从她们脚下走过,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可惜天太暗,又不能打闪光灯(会让小企鹅瞎掉的 )。这里大家只能发挥想象了,给你们看张企鹅的路标吧!或者等我哪天写完墨尔本周边游的游记,我就把小企鹅给贴上来。

Bicheno Penguin Tours图片
  • 地址:The Esplanade,塔斯马尼亚

这天是重头戏,要走塔岛EAST COAST最美的一段- 酒杯湾和火焰湾。

比舍诺海湾酒店(Bicheno by The Bay)图片

一醒来急急忙忙得拉开窗帘,看太阳公公是否依旧眷顾我们。看,太阳已快要从云层中穿出来了

用前一天在超市买的材料,我们自己做的爱心早餐

坐在这样的地方,看着大海听着鸟叫吃着早餐,你怎么能舍得离开呢?

比舍诺海湾酒店(Bicheno by The Bay)图片

站在我们小木屋的阳台上就能看到大海,如果是在清晨和黄昏的时候,还能看到很多袋鼠和兔子在房子前乱窜。只是它们速度太快,每次我举起相机,胆小的它们就一溜烟不见了

比舍诺的海

从RESORT步行两分钟就可以到BLOW HOLE了。没有抓到喷的最高的时候,怕相机衣服都被打湿了。

这里竟然也有一些红石头,只是没有我们后来要去的火焰湾的红石头壮观

还是要离开Bicheno了,让我再看一眼这松石绿色的海吧!

还有这变化多姿的颜色。

霍巴特的海鲜和海湾

• 电话:+61-3-62567000
  • 地址:Wineglass Bay, Tasmania

要往酒杯湾进发了

酒杯湾(Wineglass bay)位于Freycinet National Park里面,距离Bicheno 12公里。酒杯湾之所以如此出名,是因为曾被某旅游杂志评为全球十大bay之一。其实右边还有一个bay, 仔细看照片右边透出的淡绿色。可惜,我们虽然爬到了山顶,但依旧看不到全景。

树枝就是我的登山杖

老外爬山都穿的很素,就我们三个花姑娘穿得像是打翻了的调色盘. 只不过蚊子也因此大爱上了我们。因为本小姐实在太受蚊子的喜爱,爬到山顶后担心变成赤豆粽子就实在没勇气再走到沙滩去了。于是原路返回,幸运的是这时候云层已经把阳光完全遮住,老天还是让我们看到了最美的酒杯湾。

一路下山经过的都是这种石头

和墨尔本附近的Grampian的山很像

• 地址:1784 Coles Bay Rd,Coles Bay TAS 7215,澳大利亚
  • 电话: +61 3 6257 0140
  • 简介:Freycinet Marine Farm是当地出名的海鲜露天餐厅,门脸小,生虴很新鲜,来用餐的人很多,吃完需要自己收拾并且垃圾分类。

下山后,驱车直奔著名的生蚝养殖场 - Freycinet Marine Farm,就在进Freycinet National Park的主路上。所以,我们的午餐就是这些生蚝和扇贝了。

Freycinet Marine Farm图片

BBQ酱烤的生蚝和黄油烤的扇贝

圣海伦斯不可错过的火焰湾

霍巴特--火焰湾

去火焰湾的路上,天气时阴时好,海面的颜色也变了

从酒杯湾开到火焰湾的路很长,但沿路风景不错。可以经常下车放放风

• 地址:Tasmania, Australia

火焰湾名气没有酒杯湾大,距离酒杯湾约两个多小时车程(不停车拍照的情况下)。所以很多人都直接忽略了。但对于我们,却是意外的惊喜,丫丫小姐觉得整个塔岛最棒的沙滩就在火焰湾,细细的白沙就像踩在面粉上一样。在我去过的那么多海滩里只有菲律宾长滩和加勒比海的白沙能与之媲美了,甚至超过了夏威夷。

火焰湾名字的由来是因为这里的石头都呈红色,像是火焰烧过一样。而这时,阳光又开始青睐了我们, RP真不是一般的好啊!每次我们准备停下拍照了,太阳公公就出来了。然而我们一上路,就变阴天了。

无人的沙滩,红石头配上细腻的白沙,恍若一无人的伊甸园

整个沙滩就只有我们,也因此我们几乎耗了一整个下午在这里凹各种臭美的造型。

Bay of Fires 的尽头,感觉就要开到汪洋大海里去了。所有的MM全都惊声尖叫起来。只有本小姐在这种时刻还临危不乱,竟然记得要拍照。真心的不容易啊,可惜抖掉了。不过照这张照时车子已经下到坡底了,在坡顶的时候看着下面那真叫一个汗呢!

澳洲的夏天太阳落的晚,通常都要八点多。所以经常对时间没有概念,我们在那里又凹造型凹得不亦乐乎。一看时间已经快五点了, 因为晚上要去Lauceston, 不敢再在火焰湾逗留太久,怕晚上山路难走。最后看了这一眼白沙,我们又要启程了。

火焰湾--朗赛斯顿路途

GPS是我们从墨尔本带过来的, 提示有两条路去朗赛斯顿。找了个加油站一问才知道一条稍远,但路好开;一条近,但都是山路。我们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后者。在设置GPS的时候,随意找了条小巷停了下来,却又有意外的美景映入眼帘。原来这里就是St. Helens。

一直很奇怪,澳洲的树为什么都开花的,而且颜色各异。

在接下来的三四小时内,我们几乎一直是孤独的在群山里绕来绕去。常常开大半个小时不见一辆车。

我们的森林人终于开到了森林里

我们就这样在森林中穿行了几个小时才在晚上九十点到达朗赛斯顿。

最有趣的是开着开着有一只袋鼠要过马路,我们立刻把车停了下来。结果那只袋鼠也警惕地停了,不敢过马路了。最后一车一鼠对峙了很久,等我们引擎一发动,那只袋鼠又从来的方向一蹦一跳得回去了。可惜天太晚,没有把那只胆小的袋鼠给拍下来。 这里我要为小动物们呼吁一下,澳洲每年有很多小动物在过马路的时候被撞死了,特别是袋鼠。这种时候司机一定要下车把它挪到路边,如果是母袋鼠的话,一定要看看她袋子里有没有小bb, 如果还活着可以送到兽医那里或者打电话给动物保护中心。所以大家在郊外开车时也要警惕突然从路边窜出来的小家伙们,尤其是清晨和傍晚,晚上更要当心。

朗塞斯顿错过的薰衣草

朗塞斯顿的麦记

到达Lauceston已经九点多,B&B的主人还帮我们留了门。可惜这个城市实在太小,餐厅竟然都关门了,好不容易看到一家PIZZA店亮着灯,冲进去一问也打烊了。围着城市瞎逛,终于看到了这熟悉的标志。这时候才觉得麦记的好呀!

• 地址:193 George Street,塔斯马尼亚

Launceston(朗赛斯顿)是塔斯马尼亚的第二大城市, 仅次于霍巴特。整个城市弥漫着浓浓的欧洲小城镇的味道。 因为以前去过英格兰和苏格兰,就此一发不可收得爱上了B&B。所以但凡让丫丫小姐我在酒店和B&B中选择,我总会选择后者。

这就是我们住的B&B – Hillview House B&B,建在半山腰,山景和整个城市一览无遗,只是卫生间略小。

店主人早上亲自为我们做的早餐,英式的茶具,continental breakfast, 仿佛回到了苏格兰

Bridestowe薰衣草农场
  • 门票价格:7.5澳元(12月至次年1月)
  • 电话:+61-3-63528182 ‎
  • 地址:296 Gillespies Rd, Nabowla TAS 7260澳大利亚
  • 简介:Bridestowe薰衣草农场现已有快100年的历史。每年12月是Bridestowe薰衣草农场的薰衣草花季,游客可以欣赏到漫山遍野都是紫色,薰衣草的收获季是在1月,

这次最大的遗憾是没能看到薰衣草园。我们到的前两天,薰衣草刚被收割完。管理员说最好的季节看薰衣草是一月上中旬。其实本来赶在这个时候来塔岛很大的一个因素就是要看薰衣草,看来只能等下一次了。

这个就是那只著名的薰衣草小熊,还好后来我在澳洲的其他地方给找到了。但据说,现在国内对这个是禁止带入境的,sigh......

• 电话:+61-3-63233085
  • 地址:Basin路74-90,朗塞斯顿,澳大利亚
  • 简介: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峡谷区,可以在这里放松心灵,感受大自然。

于是我们只能放弃原来要去拍薰衣草的计划,在LAUNCESTON的早上就只能到处闲逛了。而B&B主人家向我们推荐的Cataract gorge,也因为风景一般,我们懒得连照都没拍。这个地方实在不向大家推荐。

漫步朗塞斯顿

我们用了两个小时就几乎逛完了大半个城区,整个Lauceston的建筑非常有英伦风。

我在那儿摆POSE, 这两个小家伙闯入了我们的镜头

这个又有点希腊风了

这里曾经是弹药仓库,现在还有那块Powdermill的牌子挂在那里。

遗产大道遇见的不同小镇

遗产大道

由于我们的机票在没做攻略时就买了,所以当时图方便订的都是霍巴特进出,想着霍巴特总归要去的。其实,大家如果不想走回头路的话,可以霍巴特进朗赛斯顿出或倒过来走。但是我们这样的的走法也有好处,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那就是遗产大道( Prestige highway).

Prestige Highway 沿路的风景,这都是当地的居民自己建造的家。够创意吧!

• 地址:Ross, Tasmania, Australia
  • 简介:塔斯马尼亚的一个古老城镇,安静,远离喧嚣,非常的迷人,一个人悠闲的漫步在湖边或是街道,都是一种享受。

非常幽静的小镇,就我一人站在路当中发痴

因为这座桥,使我对于接下来要去的Richmond的那座古桥兴趣顿减。

就是这家宫崎骏漫画里也出现过的咖啡店,我们的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不知是不是因为宫崎骏的原因,我们旁边两桌竟然都是亚洲面孔。

可当时并知道这家小店的来头,吸引我们坐下来吃饭的就是这位穿着传统服装和蔼可亲的老太太。大中午的光线太强,她又背光,所以没拍好

Oatlands小镇

声望大道上另一个小镇Oatlands的风车

一片田园风光

转了个圈,回到霍巴特

• 电话:61 0 3 6260 2132
  • 地址:Bridge Street, Richmond, Clarence, Tasmania 2004, Australia

里士满(Richmond)的这座桥号称全澳最古老的石桥。记得还没来澳洲前,就是因为看到这座桥的照片对塔斯马尼亚一直念念不忘。可是太阳底下的古桥全然没有明信片上因为过度PS而营造出的梵高画里的那种田园意境。估计要等到夕阳西下的时候才能拍的出那朦朦胧胧的感觉。所以拍了张照后,我们就匆匆往霍巴特赶了。

Richmond Bridge图片

霍巴特,我们终于一圈又绕回来了。在霍巴特,我依旧选择了B&B,这家orana house有着悠久的历史,建于1909年。每间房间的名字都是以当时的Pearce家族成员的名字命名的。坐在门廊下,还能远眺威灵顿山。塔岛提供免费WIFI的酒店不多,这家就是其中一家。

奥拉那旅馆(Orana House)图片

夕阳西下的时候就这样坐在门廊下发呆

内部装饰还依旧保持着原来的风格

霍巴特的傍晚

那天傍晚我们只觉得那云特别地诡异,直到第二天我们才知道了原因

霍巴特的跨海大桥,如果从机场的方向过来都会经过这座桥

Mures Lower Deck
  • 类型:海鲜
  • 地址:Victoria Dock, Hobart, Tasmania, Australia
  • 电话:(03) 62312121
Mures Lower Deck图片

今天晚餐的主角自然是海鲜咯,其实本来今天晚上想去的是这家,可惜因为我们没有定位,白白地跑了一趟。

后来只得回到我前面介绍过的MURES。因为明晚我们就要回墨尔本了,所以今天一定要再FB一下下。生蚝和龙虾自然还是少不了的,大家风卷残云搬的消化了一打又一打的生蚝。

• 电话:+61-3-62382176
  • 地址:Pinnacle Road, Hobart, Tasmania, Australia
  • 简介:在山上可以俯瞰霍巴特全景。

因为晚上的飞机回猫本,所以起了个大早去爬威灵顿山了。上山途中偶尔有禁行标志,然后就闻到了阵阵的焦味,才知道山火已经从亚瑟港飘到这里来了。这就是前一天我们看到的那怪异的云的原因了。还好还允许我们上山顶。可惜烟雾阻挡了我们想要俯瞰全景的愿望。只能蒙蒙胧胧的来张霍巴特的俯瞰图,

可惜了这美景啊

但在山脚下的时候其实空气质量还是不错地

这是要秀我们的太阳眼镜么

整个山顶就我们几个人

• 开放时间:上午11:30到下午2点
  • 地址:593 Briggs Road Brighton, Hobart, Tasmania 7030, Australia
  • 简介:波诺朗野生动物保护区位于塔斯马尼亚南部,在这里可以看到许多澳洲野生动物,比如,袋熊、考拉、鸟类、鼬等等。

下了山,终于要去和小动物来场亲密接触了。Bonorong 野生动物园,从Hobart驱车半小时就到了。在这里终于见到了鼎鼎大名的塔斯马尼亚恶魔,还有Wombat. 在此之前已经喂过好多次袋鼠,但数这次最好玩。到处是散养的袋鼠。

看它那鄙夷我的小眼神,小样儿

小可爱抓着我的手紧紧不放。舔的我一手的哈喇子啊!

看我们三人喂袋鼠喂的是有多欢乐啊!我们可怜的车夫兼挑夫兼保安兼摄影师只得拿着几个相机不停地给我们抓拍,连喂袋鼠的时间也木有,哈哈

我们几乎耗了几个小时在那里和这些宝贝们玩耍

好吧,给我们可怜的车夫摄影师也露个脸吧,明显袋鼠更听他的话呀,他喂的时候所有袋鼠几乎全都站起来了

看这只,自己找亮点。现在知道那袋子在哪里了吧

看他们的姿势是有多销魂啊

这就是著名的塔斯马尼亚恶魔了,而且全世界唯独只有塔岛才有哦。因为叫声非常尖锐而且食肉,所以恶魔之名由此而来。它有一个特别可爱的习性,就是喜欢兜着圈子跑步。动物园还特别贴心地为它们建造了一个步道,让它们兜圈子。它就在我们面前一圈圈地跑啊,看得我头都晕了。要拍到一张清楚的照片真心不容易啊!

看它的咬合力真是惊人啊

它这啃的可是袋鼠腿啊

这个呆头呆脑的小家伙就是Wombat,也是澳洲特有的动物。因为是夜行动物,白天通常躲在洞里睡觉不肯出来。我们的面子是有多大啊

• 电话:+61-3-62382843
  • 地址:Salamanca Pl, Hobart TAS 7001
  • 简介:广场上那排独特的四层砂岩货栈是全澳大利亚保存最完好的殖民时期风格的建筑。

再次回到港口,伴着香槟和生蚝,看着船来船往就这样爱上了这个叫做Hobart的城市。霍巴特以帆船比赛而闻名,是悉尼霍巴特帆船比赛的终点。难怪整个港口都是帆船。

这次还有个遗憾是我们并非周六待在霍巴特,所以错过了那著名的港口边的Salamanca 集市。每次看到这个集市的介绍,总让我想起那首Scarborough Fair. 去过欧洲周末集市的应该会有些概念。

点上一瓶香槟,伴上生蚝鱿鱼圈,看着港口的船只,生活应该就是如此吧

Mako Seafood

为了换口味吃晚饭,我们来到了Mures对面的Mako, 除了生蚝,大虾和鱿鱼圈,这里最受欢迎的仍然是Fish and Chips. 澳洲毕竟曾是英国的殖民地,英伦文化的影响几乎体现在吃住行各个方面。

Mako Seafood图片

满足的又吃了一回生蚝后,我们终于踏上了回墨尔本的路。

大洋路篇

简介

澳大利亚有三个“大”是这个国家的象征性景点 – 大洋路、大堡礁和大石头。大洋路位于澳大利亚南部的大城市- 墨尔本市的西面,一般走大洋路都会取道墨尔本。大洋路全长约为276公里,开凿于悬崖峭壁间,是为了纪念当年澳大利亚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而牺牲的士兵们建造的。大洋路之所以如此地享有盛名,是因为这条省级公路无数次被评为全世界最美的沿海公路而使八方游客趋之若鹜。除了绝佳的海岸景色外,这条海滨路蜿蜒曲折,沿途风景美不胜收。一路会经过饱经风蚀的原始海滩、风景如画的海边小镇、传统的捕鲸港和茂密的雨林地带,让你的眼睛目不暇接。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从英国归来了约五万名澳洲士兵。由于当时正值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大萧条时期,澳洲的经济也不景气,失业率又上升,所以政府为了解决这些士兵的就业问题,也为了乘此纪念那些牺牲的士兵们,就安排了这些归来的士兵们开荒修路,从此之后就有了今天我们有幸见到的大洋路美景。1932年从吉朗(Geelong)到坎贝尔港(PortCampbell)长达180公里的海滨公路正式建成开通。而后当地政府又将大洋路慢慢拓展延伸,发展至了今天以吉朗为起点波特兰(Portland)为终点的大洋路。

因为在英语中将“第一次世界大战”称为“Great War ”,这条路又都是参加一战的士兵们修建的,所以被正式命名为“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的名字便由此而来了。

而丫丫小姐我也通过四次的大洋路之行终于走完了全程,甚至发现了一些连LP上都不曾介绍到的小镇和景点。

分段解析

大洋路除了十二门徒外,一路上会经过许多各具特色的海边小镇。由于沿路景点很多,行程距离比较长,大致上可以分为主要的三段。

大洋路的三段:全长约为400多公里

1. 开始:墨尔本至吉朗(约为74公里)

2. 第一段:吉朗至阿波罗湾 (约为113 公里)

这一段主要是冲浪海滩为主,一路沿海行驶

3. 第二段:阿波罗湾至坎贝尔港(约为120公里)

这一段有雨林,会途径奥特韦国家公园,然后到达经典的十二门徒景区,也是整个大洋路的精华路段

4. 第三段:坎贝尔港至波特兰 (约为183公里)

这一段大多是以前的捕鲸小镇,现在每年冬季座头鲸仍会来这里过冬

5. 第四段:延伸段

这一段无甚名气,但却被丫丫碰巧间发现了一个石化森林,竟然google map上也找不到,汗一个

大洋路全程一览

大家先对三段的分段路线有个概念,接下来我会详解按照不同的时间(1天-4天)如何安排行程。

第一段: Geelong to Apollo bay

第二段:Apollo bay to Port Campbell

第三段:Port Campbell to Portland

建议行程

由于各自时间的限制,所以每个人放在大洋路上的天数都不同,基本从1天到3天不等,但如果要走完全程的话则需要4到5天。那接下来就请听我来为大家讲述如何合理的分配你的时间和路线。

1)第一天:

由墨尔本出发,先到Geelong吃午饭拍照,然后去Angelsea的高尔夫球场看袋鼠,可惜现在只有会员才能进了,不像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是可以随意进出的。然后在LORNE修整,如果喜欢爬山的话,这里还有条小瀑布。最后到达位于APOLLO BAY的酒店。

2)第二天:

先去CAPE OTWAY, 这个地方旅行团是不会带去的,因为要买门票。但我每次来,必带朋友去那里。除了大洋路上最美的灯塔,还有一个灰常灰常重要的原因是去OTWAY的辅路上可以看考拉,灰常多的考拉。我也是第一次自己去玩的时候意外发现的,奇怪为什么所有的旅游杂志都不告诉大家这个大TIP的。OTWAY出来后再回到大洋路就往十二门徒进发了。十二门徒的景点有好几个,不过全免费的,大家只要有时间,有体力尽管逛。两天的话,下午可以出发走高速直接回墨尔本了。

3)第三天:如果前一晚住坎贝尔港的话,可以看一下大洋路的日出,如果有时间可以开去瓦南布尔逛逛,然后回墨尔本。

不同时间的行程

1)一天行程:

这种适合时间比较紧迫,不想在大洋路过夜可以当天来回的朋友们。这种行程的好处是大巴会从墨尔本出发,沿途带你去几个最重要的景点,而且费用上也会比较节省。

如果是12-2月来的话,还可以看大洋路的日落(日落是大洋路最美的时候)

奥特威角灯塔+十二门徒,非常喜欢的奥特韦灯塔,沿路可以看考拉

一天大洋路,一天企鹅岛

大洋路+企鹅岛+热气球

2)两天行程:

因为APOLLO BAY正好位于十二门徒和GEELONG的中间,酒店很多,所以如果两天的行程都是早上墨尔本出发,通常晚上宿在APOLLO BAY(正好位于大洋路的中间段)。第二天看完十二门徒后返回墨尔本。大部分人选的都是这条路线。

3)三天行程:

第一晚可以选择住在罗恩(Lorne) 或阿波罗湾(APOLLO BAY), 第二晚住在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 一般都是逛完Port Campbell就打道回府了。回城就不用再走大洋路了,直接可以走高速回墨尔本了。一般三四小时可到。

4)四五天行程:

其实所谓的大洋路还没结束,接下去还有瓦南布尔(Warrnambool)和波特兰(Portland) 这条路线可以看鲸鱼,大都是海边小镇。可以住在瓦南布尔(Warrnambool)或仙女港(Port Fairy), 然后玩到Cape Bridgewater再回墨尔本(约四至五小时车程)。

游览TIPS

1. 游览大洋路至少留两到三天的时间,才不至于错过很多美丽的景点。如果是两天的行程建议住在罗恩或者阿波罗湾,三天的行程话则可以在坎贝尔港再住一晚。

2. 如果会自己开车,强烈建议自驾。这条线路大部分时候都是沿着海岸线开,路况也不错,完全是自驾者的天堂啊!

3. 十二门徒夕阳的时候最美,白天的时候拍摄大多是背光

4. 回程的话为了节省时间,可直接走高速回墨尔本。

5. 如果实在是时间有限的游客,可去报名参加一个一日游的团,当天来回,主要以十二门徒附近的景点为主,中午通常会在阿波罗湾稍做停留休憩。

6. 澳洲是左向行驶,所以国内过来的司机为了安全起见,需要先适应一下左舵驾驶并在基本熟悉了当地的交通标志的情况下再上路。特别是在奥特韦国家公园那段,有很多在雨林里穿行的弯道

7. 大洋路的风很大,即使是夏天来的话,晚上还是会冷,建议带一件防风衣尤为重要。而白天如果出太阳的话,则会很晒,请务必做好防晒工作。丫丫有一次就是看早上是阴天没涂防晒霜,结果下午出太阳了,然后的然后就是第二天我的手就彻底变成红烧肉了。

8. 在十二门徒景区里如果都要逛到的话,走的路还是很多的,所以一定穿一双舒适的鞋子。千万别穿高跟和博底的鞋子来啊

9. 尽量避免冬天来,虽然住宿的价格便宜,可海边真心冷啊,风如刀割,而且下雨的机率也高。不像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阳光明媚的。

10. 如果从大洋路去企鹅岛,不用绕回墨尔本市区,可以在Geelong附近的Queenscliff上船直接坐到摩宁顿岛,再开到企鹅岛。

游览TIPS 图片

Motel住宿

关于Apollo bay的住宿真的有很多选择,大家各取所需。

我共住过三个不同类型的:

第一次是个Motel,名字忘了。有厨房,可以自己烧饭,外面还可以停房车。

Captain's At The Bay

第二次是个酒店式公寓,叫Captain's at the bay, 房间设施超级棒,可以选择两室一厅的或一室一厅的,但是没有厨房。当时定这家就是因为在BOOKING上的评分最高,记得好像是9.1分。但是缩在里面,view差了一点。http://www.captains.net.au/

Captain's At The Bay图片
Seafarer's Getaway

第三次是这个海边小木屋, Seafarer’s getaway, 设施有些老旧所以分数不及Captain’s at the bay。不过View绝对是一流。而且经常有羊驼会来附近散步。

Seafarer's Getaway图片
瓦南布尔的老屋

另外,在坎贝尔港的住宿忘了拍照片了。

瓦南布尔镇上也有很多B&B, 这家是我住过的一栋老房子

十二门徒须知

十二门徒段游览顺序

以下为十二门徒段先后经过的顺序,有些地方因为指示牌小,很容易错过。这几个地方如果都要走完,那至少得花个大半天。逛完这些,就可以回到Port Campbell了。这里有加油站和游客中心。不过这里的游客中心五点准时关门,我有次晚了两分钟去就吃了闭门羹。

1. Gibson steps (台阶是往下走的)

2. 直升飞机停机坪 (就在停车场旁边)

3. 十二门徒

4. Loch Ard Gorge

5. The Arch

6. London Bridge

7. The Grotto

直升机预订

来大洋路游玩,乘坐直升机一定是个不得不体验一下的活动。因为从天空中坐着盘旋的直升机俯瞰整个令人叹为观止的大洋路的海岸线绝对是人生中可以值得回忆的一段记忆。坐直升机一般分三种不同时间,飞行距离也不同。停机坪就在十二门徒的停车场旁边,很容易找。

丫丫我当时坐的是15分钟的,个人认为时间正好,十二门徒附近该看的也都看到了。我们是去之间就提前预订好的,好处是比当场买的价格要便宜,而且人多的话价格更优惠。

大洋路第一段 (吉朗至阿波罗湾)

吉朗
  • 地址:Geelong,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吉朗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仅次于墨尔本的第二大城市,城市以自然风光为主,尤以植物园及海滩闻名。

码了大半天的字,终于可以开始上美图了。丫丫我将按照前面讲的行进顺序来po图,因为走了几次,所以我把几次的大洋路图片合在一起了。所以,你会看到我的头发长长短短,穿的衣服从夏到冬。

来,走起。

大洋路的第一站- Geelong. 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经Bellarine highway 去Queenscliff 玩。如果去企鹅岛,可以直接坐船到Queenscliff, 就不用再绕大圈子经墨尔本走大洋路了。

这里还有一个面海的旋转木马

• 地址:Geelong VIC 3220

这里的特色是比人还高的人偶,遍布在港口的各个角落。每次来总会又发现几个。大家可以在这里吃午饭拍照,我们的午餐选在Sailor’s rest, 就正对着港口,view很好。

大家去GEELONG的时候,可以来找找看我拍的这些人偶分别散落在何处,不是那么简单的哦!

散落在吉朗各处的木偶们都造型各异,无一重复的

托基
  • 地址:Torquay,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来源[qunar]-------托基是大洋路的起点,澳大利亚著名的冲浪小镇,拥有着优美的自然环境以及绝佳的沙滩文化。

出了Geelong, 会先经过Torquay, 海水一般风浪大。所以,这是一个冲浪小镇,镇上有专门卖冲浪板的小店。除非你想冲浪,否则请直接往前开,莫要浪费时间。

• 地址:Anglesea, Victoria, 3230

然后是Angelasea, 曾经带给我很多欢乐的地方,可惜今年去,那些袋鼠已经都被高尔夫球场给圈起来了,无法和我们亲密互动了。所以也请忽略直接往前开。

这张是以前拍的照片。那些袋鼠完全无视我的存在啊!

• 地址:Aireys Inlet,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Aireys inlet位于澳大利亚大洋路,距离墨尔本约120公里。Aireys inlet是公认的音乐、娱乐、艺术活动及文化都十分繁荣的文艺中心。

终于看到了大洋路上的第一座灯塔, 现在可以请大家下车舒展一下筋骨。只要不上塔,下面随便你怎么拍。塔下面还有好几个咖啡店供游人休憩。

Aireys inlet图片

第二次来的时候就阴云密布了

过了Aireys Inlet 就可以看到这块大牌子了。要到此一游的童鞋,请停车拍照。当车速快的时候很容易错过,所以大家记住这个大门长什么样。

这块石头写着大洋路是由那些二战退役后的士兵建造的

洛恩
  • 地址:Lorne,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洛恩地处Loutit 海湾和Otway Ranges森林之间,小镇绿荫环绕,自然风光优美,是著名的度假胜地。

大站到了,很多人会选择在这里住宿,而我们通常选择在这里让司机休息,然后吃吃冰淇淋看看海。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去爬爬山,看看瀑布。过了这个村儿,我们就要去大洋路上我最喜爱的Apollo bay了。

大家如果眼尖,还可以在去Apollo bay的路上找到一块很小的牌子,告诉你那里有几个考拉。不过规模太小,所以我们还是后面一天再给大家惊喜吧!

藏在山里的瀑布

• 电话:+61-1300-689297
  • 地址:Apollo Bay, Victoria 3233
  • 简介:大洋路的中间站,值得游览的风景胜地。

终于到Apollo bay了,这是我们第三次去阿波罗湾时住的seafarers getaway,建在山顶上,可以俯瞰整个Apollo bay. 也是我几次住的景观最好的一家。

喜欢这里的参天大树,叽叽喳喳的小鸟,还有这一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的无敌海景。要是住在山下可没这眼福咯。而且,最近又有朋友去住过这家了,据说已经重新装修过了,比我那时候更漂亮了,不过价格也更贵了。

最喜欢这里的树

各种鹦鹉

渔夫们每天在这里贩售他们新鲜打捞上来的海鲜。

停在路边的老爷车

Vista Seafood的海鲜拼盘,偶尔FB一下下

Vista Seafood图片

红色的这个就是袋鼠肉了。口味比较像兔肉。我犯错误了,之前还口口声声地说小可爱,可现在却。。。我再也不敢了。其实袋鼠肉在澳洲连超市里都卖的,可以前从来没吃过。

• 电话:+61-1300-689297
  • 简介:大洋路的中间站,值得游览的风景胜地。

这是一个看得见银河和各种星座,可以随着海浪拍打的声音而入睡的地方. 在南半球的南十字星下,我们安然入睡了。可惜没带三脚架,拍夜景的技术欠佳,请大家海涵。

晚安

早上醒来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又是这美丽动人的日出。

就让我们面朝大海,吹着海风,听着鸟叫,和着朝阳享受这丰富的早餐吧!这可都是自制的早餐哦!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身后的小山上。虽然恋恋不舍,终究还是要离开。因为下一站会更美好!

大洋路
  • 地址:澳大利亚Great Ocean Rd Wye River VIC 3221
  • 简介: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的一条观光路线,全长276公里,沿途穿越陡崖、海滩,风光无限,美不胜收,还有数不尽的著名景点,非常值得一去。

因为下一站是Cape Otway,它在大洋路的辅路上,强烈推荐。路上还能看萌物考拉,还有这骏马。

大洋路第二段:阿波罗湾至坎贝尔港 (Ap

大洋路的精华

从这里开始丫丫小姐将带领大家一起领略大洋路的最精华路段,美图秀秀就要开始咯!!!

• 门票价格:125澳币
  • 地址:墨尔本市奥特威角国家公园中
  • 简介:奥特威角灯塔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灯塔。

因为这里要收费,而且要离开大洋路的主路,所以很多时间比较赶的朋友就直接跳过这个景点了。可这里确是丫丫小姐我非常喜欢的一处地方,每次走大洋路必来这里报道一次。

这张是第一次来Cape Otway的时候拍的,那小小的背影就是丫丫小姐我。自己非常喜欢这张,很有明信片的感觉。右手边那房子其实是给灯塔管理员住的地方。

不同时段在这里留下的照片

很奇怪,每次走大洋路时第一段的路总是阴沉沉的,然后一过阿波罗湾来到奥特韦角天空就一下子云开雾散了

从这个角度竟然看得出海面的弧度

自己非常喜欢的一张侧影

这里的景色可比任何海边度假小屋都赞呢

这里的灯塔是可以上去的

上了灯塔还徉做镇定,其实已被风吹得站都站不稳

灯塔的内部,这个灯塔现在仍在工作中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61-131963
  • 地址:Otway Lighthouse Rd,Cape Otway VIC 3233
  • 简介:重要的鸟类保护区,一座有丰富的地貌和植物种类的国家公园。

看清楚这些树,这些都是桉树,那些小萌物就是在这些树上。所以请大家睁大眼睛,来玩一玩“猜猜我在哪里”的游戏

OMG, 见过树上睡觉的考拉,可没见过地上爬的考拉。我们火眼金睛的车夫发现了这只不知为何跑到地上来的小家伙,难道是口渴了?为了遵守法律,我们没敢擅自抱它。在维州,就是大洋路所在的州,法律规定是不能抱考拉的。但是昆士兰是允许的,所以我曾经有幸在那里抱过一次考拉。 大家看我的另外一篇大堡礁游记里就有本小姐抱着超级无敌可爱的考拉的照片了。

你说它们怎么能那么可爱呢???给大家猜个迷,知道考拉都是怎么死的吗?

猜到了么?80%的考拉都是摔死的,因为它们在树上睡觉的时候一松手掉下来就没命了。所以,如果有机会去昆士兰的考拉保护中心,还可以看到绑着绷带的无敌可爱小考拉。

有着无敌睡姿的萌考拉

正在吃桉树叶子的考拉

回望来时的路,要向十二门徒进发了

• 电话:+61-1300-137255
  • 地址:Great Ocean Rd & Booringa Rd, Princetown VIC 3269, Australia
  • 简介: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景观十分震撼。

接下来丫丫小姐将带领大家正式进入十二门徒段了。请根据我前面所介绍的游览顺序来按图索骥吧!

进入十二门徒景区前最后经过的一处不知名海滩

吉布森石阶
  • 地址: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8412-8414 Great Ocean Rd, Princetown VIC 3269澳大利亚
  • 简介:吉布森台阶是坎贝尔港国家公园里一条沿着大洋路海岸线的峭壁步道,惊险程度足以让你心跳加速!它也是近距离感受十二使徒岩的最佳地点。

第一站- Gibson Steps

Gibson steps是一段往下走的阶梯,所以如果不注意路边的牌子很容易会就此错过。

苍茫的十二门徒段这里算正式开始了,感觉自己在天地间是如此地渺小

这里也是拍大石头的好地点,最重要是人少。不像十二门徒,那密密麻麻的人头啊!

苍凉的美,这是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留下的小背影,那时的头发还很短

第二次来,头发已长了很多,但是依旧没什么人

• 电话:+61-1300-137255
  • 简介: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景观十分震撼。

我们待会儿要坐直升机,去看十二门徒前,会经过直升机的停机坪。我们是在出发去大洋路之前就买的票,比现场买要便宜。大家如果准备坐直升机俯瞰大洋路的话,这个比较实惠。

这是七人座的大直升机,大家如果要拍照的话一定要尽量坐前排

这是四人座的

那就让我们就此揭开十二门徒的面纱吧!其实十二门徒由于逐年的风蚀和海水的冲击,从Lookout观景点只看得到七个门徒了。大家数数看。

每次去在这里拍照的人都狂多

同样的地点,不同的时间,可惜阴天的十二门徒真心不好看

换个方向拍光线就好多了

只要是在十二门徒这里想要独照都得等很长时间,突然之间你会发觉原来这里和国内长假时候的景点也没啥差别啊。好不容易抓到一张

丫丫小姐深深地以为如果要尽享十二门徒带给人的震撼,坐直升机绝对是最好的选择。只有这样的视角才能真正感受大洋路的壮美,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接下来这些都是航拍的照片。

惊涛拍岸

绝美的海岸线

洛克阿德峡谷
  • 地址:Loch Ard Gorge, Port Campbell,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这个大峡谷距离十二门徒岩大约2公里,游客可以漫步到峡谷中,感受一下独特的海岸风光。

Loch Ard Gorge到了,这些都是海风给侵蚀造成的。

The Arch图片

这里往下走的话,会有处沙滩,拍照的好地方。

The Arch 范围很大,我们走啊走,才走到了海边。

看,压根没人来. 在这里走了几乎一个小时,回去的时候小腿已经两个颜色了

The Arch图片
伦敦桥
  • 简介:以前这是个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经过经年累月海浪的冲刷,形成了两个大圆洞,像一座桥一样,所以起名为“伦敦桥”。

所谓的London bridge其实已不复存在了。因为当中的那段已经完全塌陷了。所以应该叫London Arch更准确。

这里详细说明了1990年主桥塌陷的情况。话说这背后其实还有个故事,当年塌陷的时候有一对情侣就站在现在那个孤单单的小岛上,可想而知那得受多大的惊吓啊!后来用直升机把他们从那块大石头上给吊了出来。

这里再八卦一下,据说后来电视台去采访这两位,结果一人侃侃而谈异常兴奋,而另一人则对着镜头躲躲闪闪,没想到是因为这两人都是背着自己的老公和老婆出来幽会的。本来没人知晓的事情,老天却以这种形式公布于众,让事实大白于天下。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LOT 2 Great Ocean Rd, Port Campbell VIC 3269澳大利亚
  • 简介:这是位于大洋路附近的众多岩石的一个,经过了海浪长时间的冲刷侵蚀,它独特的造型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参观。

The Grotto

至此,十二门徒段大致告一段落, 接下来我们将向瓦南布尔进发了

大洋路第三段:瓦南布尔至波特兰

• 地址:Peterborough on Great Ocean Road, Warrnambool,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瓦南布尔群岛湾是大洋路最值得去的景点之一,开阔而宁静,日落非常美,在这里可以观赏座头鲸。

瓦南布尔曾是著名的捕鲸小镇,每年冬天都会有座头鲸到这里来过冬。所以,丫丫我的这次大洋路之行主要走的就是后半段,也是奔着看鲸鱼去的。

大家都是奔着鲸鱼来的,这里不用出海,在岸边的这个平台上就可以拿着望远镜或长焦镜头来观看鲸鱼

观鲸平台上贴心地贴着各种鲸鱼的介绍

但鲸鱼甚少怕头露出来,所以我们看了大半天拍到的也只是它的尾巴和喷出来的水柱

Heritage House

大洋路沿途有很多B&B, 这次就选了一家heritage house,都是100多年前的老房子,一代代传到现在的。

Heritage House图片
瓦南布尔
  • 地址:Warrnambool, Melbourne
  • 简介:瓦南布尔(Warrnambool)是一个美丽的港口城市,也是是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的终点。

黄昏的时候正赶上牛儿们回家,一派田园牧歌。

仙女港
  • 地址:Port Fairy,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仙女港位于维多利亚州西南,Moyne河入海口三角洲上,是一个慢节奏的海滨城市。

一般游览大洋路的走到瓦南布尔也就打道回府了,其实继续往下走的话也有一番别致的景色。而我们的下一站就是仙女港。

仙女港拥有仙境般美丽的海滩,小镇的建筑以19世纪传统木建筑为主,仿如童话中的世界。东部海滩是仙女港小镇最著名的景区,位于小镇主路Griffith Street东部,适合冲浪等各种海上运动。格里菲斯岛是野生鸟类的天堂,当地政府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只在岛上修筑小径供游客步行参观,不许车辆通行,岛上标志建筑还有一座灯塔,可供游人参观。

我们因为想去波特兰找鲸鱼,所以在这里并未停留很久。

早知道有这么漂亮的小镇,就不住瓦南布尔了。下次要是有机会来,就准备住这家了

进仙女港的时候,这条路就让我瞬时爱上了这个地方

这个安静的海边小镇还真是不负它的名字啊

雨后的仙女港

• 开放时间:游艇码头24小时开放
  • 地址:Portland Wharf Cliff St VIC
  • 简介:维多利亚州重要的港口和码头

大洋路之旅已经到了后段,基本上以文化遗产为主题了,波特兰也是如此。1834年维多利亚州第一批移民开始在波特兰居住,至今在这里还保留着200多座1800年代的建筑。在这些古老建筑间漫步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当然,去波特兰最主要的原因是1886年重新恢复的波特兰电缆电车(Portland Cable Tram)(10am-4pm),这条电车往来于一条8公里长的环形线路上,连接着老爷车博物馆、植物园、海上发现中心和途径码头区的二战纪念水塔,一天5班。

来波特兰本来也是为了来找鲸鱼的,而且天气不好,也没在小镇里好好逛逛

路边被海风吹的造型各异的树

波特兰的著名小火车

Weird Portland, haha

波特兰小镇

这里有很多维多利亚时代留下来的老建筑很值得一看。

Cape Bridgewater小镇

离波特兰不远还有一个非常静谧的小镇叫做Cape Bridgewater, 是个很适合冲浪的地方

Cape Bridgewater小镇图片

这个小镇也是整段大洋路途中最安静,且完全不见游客的地方

第一次让陪着我们走了那么长一段路的车子也亮个相

大洋路番外篇

石化森林

去石化森林的路上,因为在海边,所以这里很多都是风力发电

说到这里,大洋路的全程已基本走完。而接下来丫丫要带大家领略的则是离开波特兰后可以去走一下的地方,尤其是我接下来要介绍的这个石化森林 (Petrified Forest),据说是远古时代的树根被石化后所形成的。

像不像月球表面

来之前,完全没想到大洋路沿线竟然还会有这样一块地方

总觉得像是星球大战里的某个场景

场景太过于超现实,总有些不真实的感觉

还有这些石笋

这张让我想起了大西北的茫茫戈壁

在这里你不得不感叹造物主的神奇,为何有如此奇特的地貌

曾经的海底世界

要不是这蓝天,真是有外星球的赶脚了

一个人的世界

丫丫我总要也露个脸吧

这里也没什么游客,随便我们怎么拍

虽然澳洲有很多各式的石头,但是这里又和大洋路的苍茫、塔岛的壮阔不同,这里更有一种孤寂的辽阔感

一直往前走的话,还有一个blowhole. 记住这个叫Lookout的单词,有这个单词的地方都是有景色可以看的哦。

这里的风真心的大,难怪这里要用风力发电呢!我已经快被吹成梅超风了,几乎把所有此行的厚衣服都穿在了身上,脚上还穿了两双连裤袜

一直从这里走下去,就是blowhole了,可以下到最接近海边的石头

我没敢再走下去了,怕风太大,真的要被刮到海里去了。夏天如果来这里的话会好些,但是灰常灰常地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 门票价格:成人21.80澳元,四至十五岁儿童14澳元
  • 电话:+61-3-53335933
  • 地址:250 Fussell St, Ballarat East VIC 3350 (No entry on, Richards St), Ballarat East VIC 3350
  • 简介:拥有的动物种类和数量都非常可观,大多数都是澳大利亚本地的,游客可亲身和动物互动。

离开石化森林后,可以选择直接走高速回墨尔本,也可以继续往北开到格兰屏山脉后,再向东开回墨尔本。沿途还会经过巴拉瑞特淘金小镇。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景致

上高速之前,途径的荒芜人烟的路。路上看到最多的就是吃草的牛羊们

• 门票价格:根据项目不同,价格也不同
  • 电话:+61-3-53614000
  • 地址:Grampians National Park, Victoria 3381

格兰屏山区,公园内山脉陡峭险峻,耸立在维梅拉 (Wimmera) 乡村平原。风景如画的小镇贺思盖 (Halls Gap) 位于格兰屏国家公园的中心,可以眺望远处的万得兰山脉 (Wonderland Range) 和威廉山脉 (Mt William Range)。公园的两侧还有许多值得一看的景点。

不过,看多了国内的名山大川,对中国人来说可能会觉得这里的山也就如此吧!可在本地人心中,Grampians却拥有很高的地位。要是碰到公众假期,更是一屋难求,这可能和老外喜欢爬山,喜欢徒步有关吧!到了那里的游客中心拿张地图,就开着车进山开始爬吧!

澳洲可被称为山(mountain)的地方并不多,大多是山丘(hill )。所以,位于维省西部的格兰屏几乎成为了这一带爱好爬山者的不二选择。一般从国内来游玩的朋友,很少会选择来这里,毕竟时间有限再加上在国内的知名度几乎没有。

但是在这里爬山的好处是你不用担心熙熙攘攘的人潮,大多是一些爬山爱好者和少量的游客。

这里的奇峰怪石

路并不是很好爬,所以穿双登山鞋或至少运动鞋。看我这要往哪里爬才好呀

没有登山杖,本小姐直接找了根树枝。为了保持原生态,很多地方并没有搭建台阶,所以有时候几乎是手脚并用着爬的

这里只能容一人过,有点一线天的味道

看,就算像我这种比较纤瘦的身材,也只能一人过

一路上的石头几乎都是这样的

如果是在国内,估计就会有个导游在旁边讲解说,这块石头像什么,那块石头像什么了

很想说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可这里放眼望去,周围大都是平原

下山途中,还有一处瀑布可看

要在这里拍张人像可不容易,因为石头上坐满了晒太阳的老外。

水花溅起的彩虹

截至到这儿,大洋路的全程就终于走完了。

这些天,好多人留言给丫丫我,墙裂建议赶紧把墨尔本篇给写出来。但是,丫丫计划中的这个墨尔本篇不单包括墨尔本市内,还将介绍墨尔本周围几十处的主要景点(包括菲利浦岛、莫宁顿岛、丹顿农山、淘金镇等等)、各处美丽的海滩(圣基尔达、brighton、 frankston 等等)还有好些不为游客所知道的景点,所以请大家稍安毋躁,容我将所有的照片先整理出来,然后慢慢来写啊!

先上几张美片儿满足下大家的渴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