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向南,清迈向北】带着老年团去泰国过年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甲米向南,清迈向北】带着老年团去泰国过年

• 出发日期/2016/02/05

• 玩法/春节 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写在前面

又到一年春节时,去年跟小伙伴去了欧洲过年,今年想着得带上爸妈。老人家离开国门也许会不适应,那就约上亲戚一起出游吧,也好有个伴。(事实是…爸爸怎么都不肯同行,于是成了我跟老妈和表姐一家的旅行…)

带着老人就不能跑太远,毕竟坐飞机也是很辛苦的。思来想去,逃离严寒的魔都,去热带过个年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目的地瞬间就定在了泰国,为了丰富旅程就设置了小城+海岛的搭配。泰国海岛那么多,为什么是甲米呢?因为普吉去过啦,苏梅太远啦,华欣没直飞咯。

关于行程

老人家对于度假的接受度远不如旅游来的高。躺在沙滩椅上,看海浪起起伏伏,对他们来说就叫浪费钱了。相对甲米的蓝天碧海白沙,清迈可逛的景点还是多很多。所以这次在时间分配上,选择甲米四天,清迈四天。

D1 上海-甲米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订了晚上8点半的航班。下班直接去机场,省时省力。飞机准时起飞,在春秋狭小的座位上怎么都睡不着,窗外又是一片漆黑,超级痛苦。看到这一片光亮,立刻拿起相机,虽然并不知道在哪。

• 地址:28, The Sea Condo No 203/41, Moo 3, Maung,甲米府
  • 简介:The Sea Condo Aonang公寓位于奥南海滩(Aonang Beach),距离Ao Nang Krabi Boxing Stadium拳击场500米,提供客房、空调和免费内部私人停车场。 The Sea Condo Aonang公寓设有休息区、用餐区、小厨房、私人浴室、

到达甲米机场已是深夜1点了,包车到酒店所在的奥南海滩将近凌晨2点。没想到…一场“惊喜”正在等着我们…

在agoda上挑了好久选定了alisea boutique,因为看上了她的地中海风情和超方便location。结果头昏脑胀的冲进酒店却被告知因为他们电脑问题,没能及时收到我们的订单,等发现的时候已经没房了…我仿佛听到了万马奔腾的声音!

然后我们被安置到了alisea旗下的另一家The sea condo,一家酒店式公寓,然后早饭还得回alisea吃,因为酒店公寓没有早餐提供…公寓居住条件其实也不差,可location超级不方便啊!大半夜的实在没力气和精神撕B…默默的先从了…困啊…

第二天又去找前台表示不满,可泰国人民那真诚友好客气的态度,并承诺提供24小时standby的专车服务…我都不好意思再BB了…好吧,其实我就是个怂包啊…

甲米奥南海滨公寓(The Sea Condo Aonang)图片

公寓的正门

房间是一室一厅一卫,如果短租的话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床挺大,也很舒服。

D2 奥南海滩-兰达岛

第二天早上起来,等alisea的shuttle接我们去吃早饭。闲着无聊,在公寓里逛了逛,装饰还算有心,也挺可爱的,游泳池也还不错的样子。

偶遇一只小猫咪,后来发现每天早上它都会蹲守在大堂的藤椅上,好可爱虽然眼神凶悍了点~~

• 电话:0066-75-638000
  • 地址:125 Ao-Nang, Krabi 81000, Thailand

吃饱喝足,逛了逛有缘无分的alisea。

摸着良心说,作为一家四星半的酒店,粗看还是挺不错的。但公共区域有些老旧,而3楼的无边泳池作为卖点也真心比想象中小了好几个size。据说傍晚在无边泳池可以欣赏到超美的黄昏,可既然不住在这,傍晚这个时间还真不好赶,可惜了。

阿里海精品酒店(AliSea Boutique Hotel)图片

酒店外观还是很小清新的~

酒柜后边就是餐厅,小小的。但酒店也就30个房间,所以用餐也不会觉得拥挤。

酒店餐厅晚上会变身为bar,还有live show…又可惜了…

一楼的休息区可以免费玩斯诺克。老姐pose还是摆的不错的~

无边泳池一角

alisea本身还是一个水疗中心,所以在顶层就是做spa的地方了~

• 电话:+66-94-9368007
  • 地址:甲米府治县甲米 81180泰国
  • 简介:在海滩悠闲的晒日光浴、下海游个泳又或者从海滩边的码头出发参加跳岛游。

奥南海滩之于甲米,就如芭东海滩之于普吉。海滩沿线非常热闹,街边一侧或是卖拖鞋裤衩的小摊,或是招揽生意的饭馆,或是7-11和全家。另一侧的海边或是静坐晒太阳的人,或是踩水拍照的游客,或是等待出海的长尾船和快艇。

漫无目的在街上乱逛,除了看各种穿着火辣的帅哥美女,大叔大婶之外,还会偶遇不少小清新的风景和萌物。更不能缺的当然就是热带的那些让人垂涎欲滴的水果啦~

左边的是母上,右边的是二姨。他们俩就是搞笑担当啊…

来泰国玩耍的中国人果然也是到达一定数量级了,街上都会有装饰为我们庆祝新春呢~

甲米街头有好多猴子的装饰,配上猴年真是妥妥的!

椰子壳加工而成的碗,很漂亮有木有?

万象之国嘛~

这里的水果很少整只卖,基本都会剥皮装袋来卖,价钱不贵哦。

甲米附近岛屿众多,皮皮岛,兰达岛,宏岛,莱利半岛等等。

奥南海滩作为出发各个离岛的港口,船只来来往往,海滩和海水的质量自然受到影响。所以奥南海滩近岸的海水并不清澈,沙粒比较粗,赤脚的话会有一点扎,颜色也不白,是那种常见的黄黄的粗沙。总之,来甲米玩海的话,最终还是得出海玩耍哟~

我呀

麻麻,你在看啥野眼?

咦?你好漂亮~

塔兰湾的地理位置在甲米的最上方,是全甲米最佳的日落观景点。很诱人有没有?所以我们订了傍晚时分的塔兰日落游。

独木舟上观日落后其实还有一场海滩BBQ,因为下过雨的关系,BBQ被搬到了室内。而且与想象不符,居然不是自己烤,而是别人烤完端给你。完全没feel了好么,而且食物的量还特别少。

湿淋淋的,还吃不饱…真是饥寒交迫…首站告衰啊…宝宝心里真是太苦了…

天气其实变得有一点小阴沉…

独木舟服务中心

这些就是独木舟啦,一艘可以坐2~3个人

“整装”待发的战士们

被妈妈嫌弃,但即将成为最大功臣的巨型防水包一枚。其实船家也给每个人发了一个小型的,但是只能装装随身物品,如果背了大包的可就塞不进去了。

喏,暴雨来了,看看溅起的雨滴…你们感受下…

暴雨中漂在海中央还是有点可怕的,火力全开,赶紧靠岸。可道阻且长啊,妈妈还充分发挥了左右不分的技能…

落汤鸡出炉…用时不到2分钟…

妈妈好像还挺乐在其中…

知道锡纸里包的是什么吗?告诉你,不是肉,是土豆!!

以上两张就是所谓BBQ大餐…奔溃啊…

偶遇一只超大蜗牛

小巷里的餐厅

吃完那顿寒碜的“大餐”,回到酒店洗白吹干。大家商量着觉得必须再吃一顿才能抚慰受伤的心灵!但当时已经8点多了,又因为被换的酒店location略杯具,周围都没什么店家。迫不得已,决定让前台帮忙挑一家提供接送的餐厅。饿着肚子的我们,充分体验了泰国人民的“哉阴阴”…说好的马上等了20分钟才来…

餐厅的shuttle一路开,开过熟悉的街道,开过热闹的海滩,开过人声鼎沸的闹市,还在继续开开开,一直开到了荒无人烟的街道,我们心里开始默默的打鼓…一眨眼,车弯进了一条漆黑的小巷,真的是一片漆黑!!当时车上6人都懵逼了,整车陷入死寂…我们不会是上了贼船进了黑店要被做成人肉包子了吧?

好在柳暗花明又一村,一座亮堂的房子出现在眼前,里头还坐着两大桌老外。嗯…辣么多人…就算要宰,我们也不孤单了!所幸,价格并没有很坑爹,味道也还不错。一场虚惊…一场虚惊…吓死本宝宝了…

D3 燕窝洞-竹子岛-大皮皮岛

今天的行程~

旱鸭子也可以爱大海!海边虽谈不上最爱,但也常年盘踞心头好榜单top3。每次累成狗,第一反应就是去海边躺平。这次当然也不例外啦,阳光沙滩美人儿,我来啦!

这次选了PP岛一日游,包括了维京洞穴,竹子岛,玛雅湾,猴子沙滩和一次浮潜。大交通是快艇,从奥南海滩到PP岛大概是一小时左右航程。然后还提供免费的小巴酒店接送,超级方便!

每次出海都没法好好拍照,毕竟快艇飞驶,脚下连站都站不稳。美照和小命,毕竟还是小命更重要。

小皮皮岛
  • 门票价格:200THB上岛费
  • 地址:Puket, Thailand
  • 简介:小皮皮岛,与大皮皮岛相隔约2公里,四周耸立着悬崖峭壁,岛上的玛雅湾(情人沙滩)是好莱坞影片《海滩》的外景地。

小皮皮岛上的燕窝洞~

这些洞穴里都有不少燕窝嘞~

• 门票价格:200泰株/人
  • 电话:+66-75-623944
  • 简介:在海滩上晒个慵懒的日光浴,在最佳潜水点自在的游个泳。

如图~

一行六人…老爹为啥不跟我们去,怨念…

沙滩上的杂质其实挺多的,其实还是穿着鞋稍微舒服点。

所谓竹子岛,可是并没有看到什么竹子,莫非这些细干树就是竹子?!

似乎有不少人就住在岛上的帐篷里。不晓得这个岛的夜里是不是特别美呢~

如果喜欢拍照的话,在海滩穿白色或者大红的出片效果都很棒。随意摆些犯二的pose,说不定效果都不错哟!

• 门票价格:200泰铢
  • 简介:电影《海滩》的拍摄地,感受三面环山四周绝壁,在碧蓝海水里浮潜。

玛雅湾是好莱坞电影《海滩》的拍摄地。主沙滩的质量非常高!又白又细,阳光照射下,沙子还有些暖暖的,踩在上面有点像脚底按摩的感觉。

可能是因为这里太出名了,也可能是因为长假人多。海滩边停满了一日游的快艇和长尾船,海里浮潜的人就像下饺子,海滩上更是摩肩接踵…你们来感受一下!

这一串快艇的,见识了停船也是很不容易哒!

长尾船出海更有当地情调呢,不过据说会很颠…

啊呀呀,拍到了肌肉男!

在洗手间旁边有一条小路能往里走。不过沙地可就粗糙多了,还是穿上鞋走比较好。

皮皮岛
  • 门票价格:入岛免费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 简介:沙滩,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最惬意的悠闲度假胜地

几乎所有的PP岛一日游都会来到大PP岛上用自助午餐。午餐内容挺简单的,但是管饱。自助咖啡的味道居然不错,醇厚!

这就是自助餐所在的大篷子了,有3,4个呢~

• 简介:因有很多猴子而得名,岛上沙细水清,海水可见度极高。

旱鸭子依然没有学会游泳,但第一个新年愿望就是再战大海,重写浮潜屈辱史!为此还特意在游泳池练习好久!事实证明这招非常好用(其实并不…一点都不…)结论是,想要好好玩耍,还是得拽住一会游泳的小伙伴!

PS:彩色小鱼好可爱,务必小心珊瑚礁,很容易划伤。

行程结束,快艇上会发菠萝和西瓜,西瓜还切成了有爱的心形。

• 类型:俯瞰南湾
  • 地址:89 Moo 3, 奥南甲米 泰国
  • 简介:享受浪漫烛光晚餐,俯瞰远处的岛屿和山景。

今儿是大年夜呀~虽然身在异乡,但年夜饭必须要吃!早早请前台帮忙预定了在Trip advisor上排名靠前的半山景观餐厅--Lae Lay Grill。

这家在甲米算是中高端餐厅,餐厅提供免费的酒店接送服务,很棒有木有!服务员今天的打扮是中国节style,各个都穿着中国红T-shirt,胸前写着大大的“发财”。

不晓得是不是因为今夜生意太过火爆,点完餐之后就一直没有动静了…饿着肚子,吸着饮料,看着人家大吃大喝一小时的感觉,你懂?期间跟小哥问了好多次,他说今儿table特别多,BBQ更多,炒鸡花时间,而且他们的风格是一桌菜全做完再一起上(老板是强迫症么…答应我不要放弃治疗好么…)

最后看到食物都快8点半了…忍着十分饿意拍拍拍,我也是真爱!至于味道么,我觉得是无功无过啦~有一个咸蛋黄蟹特别推荐!好吃的!价钱么…还行吧,6个人5000铢,还包括了10%的服务费。

最后,祝大家猴年如意!

Lae Lay Grill图片

从山脚下望过去,Lae Lay Grill真是灯光灿烂啊!

为了安抚等急的我们而送的桔子…

咸蛋黄炒蟹

椰子汁

长岛冰茶

D4 奥南海滩-虎穴庙-清迈

新年的第一件事...

今儿是大年初一,新年第一件事,就是把手机摔成了渣渣。碎碎平安,它一定是为主人挡灾了…

屏幕碎了划手,本来想着不能继续用手机会很不方便。结果灵机一动把手机塞进了防水袋,功能ok!操作ok!超机智有木有!!

• 电话:+66-94-9368007
  • 地址:甲米府治县甲米 81180泰国

今天是在甲米的最后一天,晚上就要飞清迈了。

决定再去奥南海滩周边的闹市区逛逛,顺便尝一下他们的星巴克有啥不同,结论是…没啥…至于价钱么,也相差无几,但是折算下来还是会稍微便宜一点哦~

这个是甲米的shuttle bus。往返机场,甲米镇,奥南海滩,还有连锁超市big c。当然价钱根据距离不同而不同啦~

甲米街头好多猴子的雕塑,真是应景猴年啊~

坑爹的酒店订单消失事件换来的专车福利终于派上了用场。从奥南海滩玩耍归来,在酒店大堂休息玩耍了一会,就请司机载我们去甲米镇了。司机师傅还是很好哒,一个下午都陪着我们四处走,我们吃饭玩耍的时候也会等我们。

虎穴庙
  • 地址:Amphoe Mueang, Krabi, Thailand
  • 简介:虎穴寺的命名,是因为在寺庙附近发现了类似老虎爪子的化石。该寺距离市区约3公里的崇山中,寺中大佛面向东北部的原始森林。该寺具有悠久的历史,是当地华人合资修建的寺庙。

虎窟寺是在计划外的景点,觉得看庙去清迈就好啊,何必在甲米看嘞。没想到家里的老人家们经过昨日浮潜的惊吓,怎么都不愿意再下水,不得已莱利海滩就被改成了虎窟寺。

虎窟寺其实还在集金箔贴外立面的阶段,颜略残,没啥大看头。于是决定去登庙里的山峰来俯瞰甲米镇全景。

铜锣的中间褪色了有木有?因为很多人都会去摸,不知道什么典故…

没几只虎还能叫虎窟寺么?

大虎这慈祥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爬的我面如赤豆

山上真的就是猴子的领地,到处都是奔来跳去的猴子啊!大大小小,男男女女啊!别看它们长得萌,抢东西的坏毛病没得治了。亲眼目睹了猴子抢走维尼熊的全过程,熊主人企图拿香蕉和它换,它还不依来着,而且下一秒就把熊给手撕嘴啃了!!

老姐和姐夫。这么对待我这种单身狗真的好么?!

其实才不是嘞…看这被撕了的维尼,嘴上还有罪证呢!

感受一下阶梯有多陡!

• 地址:Chao Fa rd. Just 30 meters from Pak-Up Hostel, 甲米 泰国
  • 简介:味道纯正的红咖喱菜肴体现浓浓的泰国风味。

就说甲米好吃的其实都集中在甲米镇,果然诚不欺我,真真便宜实惠又美味的典范啊!

本来想去鼎鼎大名的Mr. Krabi,结果跑过去一看,关门!没办法只好查了trip advisor榜单,选了一家附近的餐厅叫Chalita。

味道喜出望外哦!各种好吃,尤其是一种意面,名字没记住,但是菜单上有图,面上有蛤蜊的那款!超级好次!披萨也推荐,都是薄底的!6个人一共才吃了1160铢,相当于人民币200块哦~吃货们快行动吧!

Chalita Cafe & Restaurant图片

甲米段的行程到处结束!吃饱喝足,甲米机场出发!清迈我来啦!

• 电话:0066-53-281799
  • 地址:92 Sam Lan Rd., T.Phra Sing A. Muang,清迈府
  • 简介:平维曼酒店 (SHA Extra Plus)位于清迈老城,地理位置优越,步行距离内便是市区内最繁华的地段。 酒店优越的位置让游人前往各大热门景点变得方便快捷。 平维曼酒店 (SHA Extra Plus)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和方便实用的设

Pingviman位于清迈老城区内,靠近松旁门。是一家2015年才刚开业的四星新酒店。选择这家酒店心里超没底的,因为10月订房的时候,在各大订房网站都没有一条评价,搜遍全网也没有找到一条…而官网的照片和价格又实在颇具诱惑性…不可撤销的特惠房价在400左右,而其实平日房价在1000以上,春节期间更达到了2500以上。这样的大便宜要不要捡?果断要啊!但也免不了“照片仅供参考,请以实物为准”的担忧…

直到踏进酒店大门,一颗心终于落地!简直棒呆!兰纳风格炒鸡有特色,全实木的装潢颇显稳重,而彩色的玻璃则带来了轻快和异域风情。因为已是深夜,先来一波房间照一睹为快,室外的部分待我明早去补拍。

感觉我们要否极泰来了呢!!

平维曼酒店 (SHA Extra Plus)(Pingviman Hotel)图片

门牌号很精致吧~都是实木做的哦,整条走廊都散发着木头香~

玄关拍大门,彩色玻璃美美的!

房间超级大,挑高的房顶显得空间更大了~好棒!

床背上的装饰画

浴室和房间之间的隔断玻璃,可以完全拉开的~

洗手间的梳洗台

请打扫

请勿打扰

床头灯的底座

纸巾盒

D5 帕辛寺-契迪龙寺-潘道寺

• 电话:0066-53-281799

第二天睡了个小懒觉,9点起床吃早餐。酒店餐厅环境还是很好哒,有全室内和半室外的座位。边吃边看风景鸟语花香,时不时还喷个泉给你看看。

至于早饭品种嘛,谈不上丰富,但是管饱而且味道也不错。另外还提供现煎的omelet和荷包蛋,以及现煮的泰式米线。

全木制的桌椅

煎蛋和煮米线的地方

两个大缸里放的是酸奶

泰式米线,加了点泰式香料,其实味道有点怪呢…

Pingviman的外观主体也是木质结构,搭配上精致的雕刻,有那么点复古又有那么点奢华的感觉。

酒店并不大,大概只有四十间房。围绕泳池成“口”字型,所有房间都面对泳池。

图是酒店大门

酒店大堂

右侧是房间,左侧是餐厅。

抬头看都是房间阳台。

游泳池还蛮大的

带帷幔的沙滩椅,很唯美有没有?

• 简介:清迈最大的寺庙,香火旺盛,有数尊高僧“真身”蜡像,欣赏各式珍贵壁画。

帕辛寺是清迈古城内最大的一座寺庙,也是此行遇到唯二需要付费入内参观的寺庙。(20TBH/人)虽然寺庙的外观乏善可陈,与古城内的众多寺庙撞脸。但寺庙内部倒是颇具看点。

在正殿的右侧,供奉着数座金身,中间是一位老僧。我偷偷的瞟了好多眼,正惊叹高僧居然已经修炼的不用眨眼呼吸,小伙伴悠悠的说…这是圆寂高僧的不腐肉身吧…我立马心头一跳,尸体…?!这么鲜活的尸体?不能吧!(此处请一定原谅我的无礼啊…)秉持着科学的态度,但又不敢直视僧人…我只好默默研究了好久他身前的讲解牌…上面说…是蜡像…蜡像…鼓起勇气,仔细端详半天,好像真的是…蜡像…难以置信,还找门口的售票员问了问…结果真的是蜡像…蜡像…蜡像…

帕辛寺的边殿,并不对外开放

• 地址:清迈市区昌浦门Hassadhisawee路3巷9/1号 Mata Apartment
  • 电话:+66-86-9158600
  • 简介:座落在古城小巷里,每杯咖啡都香浓丝滑。

清迈是个盛产咖啡豆的地方,所以古城里咖啡馆特别多。价钱更是无比良心,通常一杯拿铁只50-60THB。

首站尝了位于帕辛寺门口的Akha Ama。Akha是个民族的名字,而这家店的老板就属于这个民族。咖啡的口味和云南咖啡相似,偏酸,不是我好的那口( ・᷄ ᵌ・᷅ )…继续期待下一家吧!

Akha Ama Coffee图片

室内的位子真心不多,而且还很迷你。难怪呢多数人都选择外头的位子

看看这价钱,业界良心吧

好酸好酸…这口感…

Akha Ama Coffee图片

迷你座位

咖啡豆有售哦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契迪龙寺因为一场地震而损毁,又因为缺少史实资料而不能修复。我觉得这些残缺之于契迪龙寺,就如断臂之于维纳斯。

环顾一周,可以看见这座砖结构的佛塔上还仅剩的几只大象雕塑,非常的栩栩如生,简直佩服古人的技术。可惜佛塔内部并不对游人开放,不晓得内里是不是同外在一般震撼人心。

狗狗也是虔诚状。

搞笑二人组的…

文艺时刻到,酱紫的~

酱紫的~

妈妈,这个帽子跟你比较配哦~

• 简介:雕刻精致、低调古朴的柚木大殿是清迈古城中的瑰宝,值得细细品味。

潘道寺紧邻契迪龙寺,潘道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重要的寺庙铸造佛像, 因此得名。寺内有一座全柚木建造的大殿,所以又称柚木寺。

纳兰式木制的大殿,雕工精致的灰泥装饰门窗,古色古香,还有200年前的贝叶经以及收藏古经的柚木柜子都值得细细欣赏。不过经过岁月的洗礼,大殿终究显得有一些些破旧,但比起那些金灿灿的寺庙,似乎更有历史沉淀的感觉呢。

再低调的庙宇都免不了些金灿灿的装饰

里面有装些液体,莫非佛教也有圣水之类?

铁钵,一钵之量可供一位僧人食用。现在泰国的僧侣还沿袭着每日清晨沿门托钵化缘的习惯。

寺院的后方画风突变是一片花园,小桥流水的周围是那些娇艳欲滴的花儿和粉粉嫩嫩的桃树。空中还吊挂着的红伞,这不像是个寺庙的配置啊。

你是人比花娇啦~

• 地址:7 Ratchadamnoen Road Soi 5, 清迈 泰国

这是一家清迈资深驴友推荐的小清新餐厅。个人觉得非常小众,喜欢的人可能很喜欢,而嫌弃的人会非常嫌弃。餐厅藏在一条小巷子里,门面也非常不显眼,所以要睁大眼睛哦!

餐厅自家有一片农场,所以很多食材都是自产自销的有机产品。其中最大的卖点就是他们家的有机红米,店内米饭类基本都是这种红米做的。生米有真空包装的出售,好像一公斤110THB。

关于食物,菜品不是很丰富,偏向于泰西式混合的简餐,而且偏素。口味比较清淡,冬阴功挺特别的,似乎放了奶,也没那么辣,我很喜欢~饮料的话,品种就更少了,特色饮料是红米茶,果汁只有香蕉,菠萝和木瓜三种,品质一般。啤酒好像有3种。总的来说呢,我觉得尝鲜还算不错吧,但也不能抱太大期望。

Farm Story House图片

门面极度朴素,很容易就错过了…

椰奶冬阴功

炒饭

红米茶,淡…

这个似汉堡似肉夹馍的东西,其实是面包里塞了咖喱鸡块,味道有点小奇怪…

哪里都有pad thai,而且味道都还不错哒!

Farm Story House图片

木瓜冰沙,水的厉害…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清迈古城大约是一个正方形,四周被护城河和砖制城墙围绕。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只剩四个城角和五个城门还保有砖墙残体,分别是东边的塔佩门(Tha Pae Gate)、北边的昌卜克门(Chang Pauk Gate)、西边的松达门(Suan Dok Gate)以及南边的松旁门(Suan Prung Gate)和清迈门(Chiang Mai Gate)。

其中塔佩门保存最完整也最出名。城墙外的广场上有一群鸽子可以喂,旁边就有一位卖饲料的老爷爷。塔佩门周边十分热闹,沿着塔佩路,商铺食肆一应俱全。算是个来了清迈必须打卡的地方!

城墙外的护城河会时不时的喷水哦~

• 电话:+66-89-5581493
  • 简介:电影《泰囧》的拍摄地,寺庙精雕细琢、金碧辉煌。

布帕襄寺特别出名哦,以前出名是因为它是皇家寺院。泰国现任国王在年轻的时候曾经在此处修行,而泰国人民是如此那般的爱戴他们这位“父亲”。

现在出名呢,是因为这座寺庙被国人叫做“泰囧寺”。明白了吧,电影泰囧里边徐峥和黄渤大打出手的场面就是在这里拍摄的。于是这里就变成了国人来清迈必打卡的地方之一。

我觉得这座庙非常骨骼清奇,这混搭范儿简直绝了!!你说唐老鸭,长颈鹿和金骆驼都是啥典故啊?!

• 地址:19/2 Soi 1, Kampaengdin Road Changklan, 清迈 泰国
  • 简介:性价比极高的意大利餐厅,气氛舒适愉悦,服务态度也非常好。

老年团吃了几日泰国菜,终于忍到了极限,纷纷表示泰国菜实在不好吃,他们要换口味!好吧…再次求助网络找了一家排名靠前的意大利餐厅。

然...网上也不总是靠谱,至少这家餐厅就非常一般。因为意式餐厅,把意面和披萨做成这样真的大丈夫??获得一致好评的是他们家的扇贝以及奶油蘑菇汤。

Billy Restaurant图片

奶油蘑菇汤

焗扇贝。口感Q弹,大赞!

面条软塔塔的…

Billy Restaurant图片

墨鱼汁面…没有弹性…

• 简介:清迈最具吸引力的一个地方,也是清迈所有旅游商店的发源地。

既然晚餐吃的不够舒坦,那按惯例肯定要再补一场咯。于是拉了双条车就跑去了长康路夜市。

其实长康路算是观光夜市,以游客为主,当地人基本是不会来的。这次旅行没能遇上周末,错过周六周日夜市不可谓不可惜,那长康夜市也算聊胜于无嘛。

据说长康夜市的东西相对会贵一些,其实我觉得也还好耶,可能因为泰国的物价总体就低嘛。而且夜市也不小哦,有吃有买的也能满足夜市情怀啦~

水果这么卖比较诱人耶~

这个超神奇,连着椰肉带着椰汁一起挖出的。吸完椰汁啃椰肉,我好稀饭!

各色果汁,不晓得是不是无添加嘞…

番石榴汁就是芭乐汁…不好喝,别买…

大象

还是大象

又是大象

依旧大象…

手工画的杯子,所以每个都是孤品啊。我买了一只大象的~

D6 湄沙大象营-兰花园-夜间动物园

• 门票价格:骑大象一小时500泰铢左右
  • 简介:清迈首屈一指的大象营,可以看大象表演踢球、作画等有趣的节目。

清迈有不少大象营,其中参与度比较高的是大象保护园,可以骑着大象穿越树林,还能给大象洗澡。但是考虑到这次带着老年团,他们会觉得这样太脏,于是还是选择了传统的湄莎象营。包括骑着大象走一圈,喂大象(合影),和观看大象表演。

骑大象时间略短,就是围着小土坡转一圈,我跟妈妈骑的这只年纪大走的慢,我们还算多骑了一会呢~

二姨和姨夫

老姐和姐夫

得,还是自拍我和老妈的脚丫子吧…我们骑得大象39岁了…皮肤的纹理粗糙…

人头越拍约小…

年轻的小象比较调皮,边走边吃的~

骑完大象之后,会有专门的地方喂大象。在大象营里,香蕉是40฿一串哦。 除了喂大象外,出点小费还能和大象合影哦。大象其实很温柔,完全不用害怕的。但是妈妈不是这样想啊,兴冲冲的跑去合影,结果被热情的象鼻子吓得不轻,惊慌之中把她手里的我的包包甩进了象粑粑里…最后还得我去捡回来…我勒个去嘞!

大象表演还不错,大只们很萌哒!年纪小的大象听到掌声还会手舞足蹈的哦!它们的画作也很赞,简直比我不要强太多…一定练了很久吧…

就是此刻,妈妈脚下露出的一点点我的包看到吗?没错,它沾到了屎…

擦一擦,继续背上身,我也是一条好汉!

从大象营回来的路上,导游莫名给我们加了个兰花园的景点。好吧,反正不花钱,就进去随便看看呗。

额…果然便宜没好货,兰花园里根本就没几株兰花好么。

• 电话:0066-53-281799

自由行的好处呢就是能随心的控制节奏。比如今儿去大象营起早了,我们就决定回酒店睡午觉!

至于午餐就也不高兴出门了,直接在酒店餐厅吃了。价钱因为含服务费的关系会比一般餐厅稍高,但其实也还好,每人一份主食,再加一条鱼和三杯饮料才1700THB。

这条鱼无比诡异。鱼骨被拆,鱼肉似乎被打成肉泥又重新塑型回鱼的样子,肉还粘连在皮上…怎么做到的?!

诺,拿一段鱼肉就是酱紫…

thai tea,超级甜,但是好喝哦。

Hanging Foot 的晚餐~

懒癌发作,晚饭依旧不高兴跑去老城中心找吃。于是在酒店附近寻觅了下。发现一枚神奇的“吊脚楼”饭店。饭店为两层高的建筑,楼下疑似小型修车铺,楼上则是食肆。座位有两种,要么盘腿而坐,要么就把脚从缝隙里伸出去腾空而坐。从路边走过就看到一条条小腿挂在那边一晃一晃的~好有趣!

店里泰式家常菜都有,还有些偏中式的炒蔬菜,吃腻泰餐了可以来清清口,味道不错,价钱也是超级实惠的~地址看最后一张图,靠近松旁门。

Hanging Foot 的晚餐~图片
  • 门票价格:园内有三种票,夜间野生动物园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
  • 电话:+66-53-999000
  • 简介:乘观光车近距离观察长颈鹿、斑马、狮子等动物,还可以欣赏老虎秀等丰富的节目。

想着今日行程实在太松散,心中不甘。于是额外增加了夜间动物园的行程。我只想说…人多,别来…要来,也千万早点来!!不论淘宝团还是当地团基本活动时间都是晚上6点到9点。所以如果恰巧赶上人流潮,那么恭喜你,排队游正向你招手!

不知怎么的,动物园里居然出现了人妖表演!广播里说是为了庆祝中国新年,特地加演的,这面子真是好大!

看完人妖秀去食草动物区排队坐巡游大巴,结果…都是人!都是!排了整整一个小时,直接导致来不及看食肉动物区…所以我说,如果要来,真的早点来…

夜间动态成像无比杯具,没有一张不抖的,挑了半天就那么三张勉强还能看到脸的,就凑活着看看吧…

D7 蒲屏花园-双龙寺

今天的行程~

今日早间行程是蒲屏花园+双龙寺。查了攻略,其实不用包半日游的,自己去也容易的很而且更便宜。双条车司机都随身备着这些景点的图片,直接点给他看你要去哪些个地方,他就会给你报价的。

我们一行六人,选了这俩地方,司机开价1200THB,包往返。稍稍还价到1000THB,司机非常爽气的答应了…额…我一定是价开高了…但我还是觉得好便宜,反正比半日游便宜。

• 门票价格:50泰株
  • 开放时间:8:30-16:30(售票时间为8:30-15:30),1月-3月王室人员到访时将临时关闭。
  • 简介:泰国王室的避暑行宫,冬季或春季时是清迈纳凉休闲的好去处。

蒲屏皇宫是泰国皇族的避暑行宫。室内貌似不开放参观,只能在外头逛逛。总体感觉就是一植物园啊。

除了各种花花草草只外,貌似还有一片暖篷种着一些草莓。出口的地方有卖草莓冰沙哦,味道棒棒的!50THB。

俩活宝~我也真是醉了~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摘自百度

清迈十步一庙,我对于这些寺庙多少有点脸盲了…所以来双龙寺看庙并不是我的重点,重点是可以俯瞰整个古城。不过我还是太天真了,居然以为雾霾这种东西只在国内肆虐…其实,清迈也早已沦陷,又或者是因为他们2,3月烧山的关系?总之,什么都看不见啦!

芒果探戈
  • 类型:泰国菜、甜点
  • 地址:12 Moo 5 Nimmanhaemin Road, Soi 11,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电话:081-595-8494
  • 简介:一家很出名的芒果甜品店,位置不太好找,很多慕名而来的中外游客。价格较贵,芒果糯米饭,芒果冰激凌等,常常要排队。

额…Mango tango其实是被炒作出来的啦…泰国盛产芒果,所以很多地方的芒果周边美食都做的非常不错,不是非来这家不可。

但是都来了宁曼路了,那就来吧~带着老人嘛,这种出名的地方带他们来一下也好回去嘚瑟嘚瑟。

品种看上去很多,其实就是芒果冰淇淋,芒果布丁,芒果,糯米饭,然后各种不同的排列组合而已。

生意火爆哦,想要吃还得拿号排队,而且前赴后继的有人来!国内即视感…

芒果冰淇淋配糯米饭

芒果冰淇淋配芒果

芒果配糯米饭

Pinggoo
  • 地址:清迈素帖山地区Nimmanhemin路Nimmanhemin1巷

吃完甜品,继续去吃午饭。这也是挺拼的吧~老人家继续对泰餐表示不满,决定自行挑选看上去就会好吃的店铺。

于是一通乱走之后,我妈挑了这家疑似冷饮店,但居然有饭吃的店家。味道么,这是一家爱用猪油做炸物的餐厅,总结完毕。

炸鸡软骨…菜单上的中文写的是炸鸡筋…

德国式大香肠

炸鸡翅

排骨…菜单说这是排骨的…

泰式冬阴功真的是辣得突破我三观!

最太平而安全的咖喱饭…

• 电话:+66-53-215278
  • 简介:花样多变的浓醇咖啡由世界知名拉花师制作。

Ristr8to算是大有来头吧,人家是国际拉花冠军呢~看看门口的示意牌,有木有一种傲娇的赶脚?!

尽管人家不推崇冰咖,可这太阳当空照的…臣妾真的做不到…点了一份低糖的榛果拿铁,味道超棒,是我喜欢的偏苦的口感!

Ristr8to-Specialty coffee图片
  • 简介:感受文艺小清新的宁曼路,寻找各式美味又有情调的餐厅和甜品店。

饭后开始散步消化,逛宁曼路就成了一个好选择。其实宁曼路本身不能算景点,因为就是没景点可看咯。

游人依旧络绎不绝的原因,我想是因为这里小清新的气质。宁曼路主街并无特色,但它成鱼骨状的支路里有各种各样的清新小店。就算不买什么,逛一逛,在街头拍个照,也是不错的打发时间的方法。

I-Berry 甜品店~

I-berry是另一家被网络炒的爆红的甜品店。通常来讲,我会觉得盛名之下,其实难副,但我还是来了~因为这里漂亮啊,对吃的没信心,拍拍照总归是没问题哒!

此地最大的特色就是那个巨大的粉色大头娃娃了,另外还有两小的可以吧头塞进去拍照哟~

I-Berry 甜品店~图片
Chiang Mai Gate Food Market
  • 地址:Phra Sing subdistrict, Chiang Mai, Thailand

今日晚餐决定来点不一样的!去一早物色好的清迈门市场,体验一把当地人的生活。

早晨的清迈门市场是当地的一个菜场。到了晚间,则立刻变身一个炒鸡local的纯吃夜市。打了它好多天主意,可每次不是太撑就是太累…今晚总算逮着机会去一探究竟!具体位置就在清迈门旁边,很显眼的~

夜市分布在古城墙边的主干道两侧,热闹得很!吃食从烧烤,炒菜到寿司,面饭一应俱全,还有各类水果卖。味道超赞,价钱还炒鸡便宜!!

一盒5个莲雾50-60THB,一串蜜汁烤猪肉10THB,一串3个烤鸡翅20THB,一份香蕉饼35THB,一盒芒果糯米饭30THB,一块糯米糕10THB,一碗胡辣羹30THB,一根烤玉米20THB。总之花不了几个钱就能吃饱饱,爽到没朋友!!

Chiang Mai Gate Food Market图片

D8 尾声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今天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整个泰国过年游就要结束了。那么最后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购!物!

是去大型超市big c,还去是当地传统市场瓦洛洛呢?那我是会推荐瓦洛洛的。因为当地人去那边买东西的很多啊,说明一定价钱更实惠嘛。

在清迈街头随意的行走,看铁栅栏逃出的绿叶红花。

• 开放时间:瓦洛洛市场内部4:00-19:00 ,外围7:00-24:00
  • 简介:各式货品商店的聚集地,在这里选些伴手礼回去是不错的选择。

瓦洛洛是个好地方呀,物品齐全,价格实惠。从古城内叫个双条过去20฿。看到它的第一眼,我以为是上海的七浦路呢,因为靠外的摊子都是些卖小饰品的。往内深入,大有乾坤!卖衣服,卖干果,卖零食,卖柴米油盐,甚至还卖金子!

感觉清迈人民挺淳朴的,有时买多了还会主动降价。可能你会说本来价开高了呗,可是看看标价…可便宜可便宜了!真的!比如说芒果干,300THB起码有1公斤!要不是箱子塞不下,我一定会买特别多特别多回来!

瓦洛洛的外头像是个菜场,水果卖的比古城里要便宜一些些,来了的话,可以顺手买些吃吃~

• 地址:Intrawarorot Rd., Si Phum, Mu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Thailand
  • 简介:门口有明档零售沙爹鸡肉串和白切鸡。

这些天在清迈不常看到座无虚席的食铺,mango tango是一个,还有一个就是名声在外的发清了。看到店内有位,二话不说冲了进去!

作为专业做海南鸡饭的店家,菜品没有太多选择,只有鸡饭,炸猪肉和沙爹猪肉。鸡肉饭价格实惠,小份50THB,中份100THB,大份150THB。其实这是指鸡的分量,饭的话都是小小一盆,不够的话,白饭可以单点。

再来说说味道,两个字,很棒!肉质很嫩但又不带血丝,配的蘸酱也美味,另外还有一小碟姜葱,可以酌情拌在酱里~推荐一个!

Into the woods 咖啡店~

吃完午饭觉得无比困倦,百般无聊,那就去咖啡店休息休息呗。清迈旅行达人推荐过在昌卜克门附近的一家咖啡馆Into the woods。

顾名思义,店内装修成了森林风,是一家童话风格会讨女孩子稀饭的小清新咖啡店。咖啡味道谈不上出众,但是也不差啦。

Into the woods 咖啡店~图片
  • 电话:+66-53-404039
  • 简介:欣赏别具风格的寺庙,参拜以十二生肖为主题的佛塔。

歇息许久,觉得有些无聊。拿出google map一看,咦?传说中的最美寺庙,罗摩利寺就在附近呢!既然如此,那就过去看看,当成此行的完美收官吧!

罗摩利寺不同于那些金光闪闪的寺庙,它本身是砖木瓦结构。但即便如此,它依旧非常的华丽。门口栩栩如生的守护白象,屋檐精致的琉璃片,院内四处盛放的八角梅,大殿前憨态可掬的13生肖,或许这些都是它被称为最美寺庙的原因。

可能因为这座寺庙在古城外,游客非常的少。所以可以尽情的观赏拍照!非常推荐来这边看看的哦~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好了,到这里新年泰国之行就结束啦。那我们是否真的否极泰来了呢?

我们的飞机delay了,原本22:45的飞机被告知最早00:30才能起飞。

在机场这难熬的日子要怎么过嘞?不得不说清迈机场还是挺给力哒,除了免税店,Naraya,Herb basis等等可以逛之外,还贴心的把按摩店开了进来,价钱虽说比外头贵一些,但其实也就400THB一小时而已,时间就不难熬了吧~

后话

这次旅行虽然遇上了些坑爹事,但开心的事更多,而且总体还是非常顺利哒!老年团的各位大人表示满意,当然除了吃…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相信2016一定会过得很好!猴年大吉啦!

完结撒花!谢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