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骑楼老街、阳朔山水风光4日休闲游

攻略   >  梧州旅游攻略   >  广西梧州骑楼老街、阳朔山水风光4日休闲游

• 出发日期/2007/11/12

• 玩法/徒步 摄影 古镇 人文

前言

(99、11月、4天420元)

第1天

梧州市

广州坐汽车去广西梧州市,逛老城区(很小),古老的骑楼特多,特别像广州的上下九路的骑楼风情步行街。

第二天

阳朔

坐汽车接着去阳朔县。游览漓江码头、阳朔公园、碧莲峰、西街(洋人街古朴但纪念品大多骗外国人的,我觉得没特色,到处都有卖。真正值得品尝的是当地的啤酒鱼、米粉、沙田柚)、徐悲鸿故居,骑车(5元1天)游览高田遇龙河风光、大榕树、月亮山远眺、书童山倒影、大桥附近江边徒步风景特美!

特别难忘的是我分别遇到了当地两位名人。一位是当地的中年村妇,40多岁,约1.6米身高,她本身是个文盲,几乎不懂任何文字,居然在农闲时学着别人做起个体导游,由于旅游兴旺,国内外游客特别多,她经过长年的历练,居然成为一名能说会听普通话、粤语和日常英文的资深农民导游,的确令人惊奇、佩服!我骑车去大榕树途中与她偶遇,她主动在前头领路并解说风光,还不收我任何费用,分手时她拿出一本略显残旧的笔记本让我看里面写着什么,我打开一看才知道原来是各国游客的留言本,但她却看不懂,实在是可爱、质朴。 ( 另一位名人是次日在兴坪攀登老寨山巧遇的,他是一名50多岁的慈祥憨厚、乐观开朗的日本老人。)

第三天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次日坐中巴去兴坪镇(20多公里),游览码头(兴坪佳境)、攀登老寨山观状阔的山水全景。特别难忘的是我遇到了当地另一位名人,是在兴坪攀登老寨山巧遇的,他是一名50多岁的慈祥憨厚、乐观开朗的日本老人,名片上的中文名叫林克之,原来是他独自出资修建了老寨山的登山道,也参与了建设与维护,他每年都会定期来这里住上一段时间,说是因为特别喜欢中国尤其是桂林风光,也想借此善举增进中日人民的友谊,山顶就修建了一座中日友谊亭。在山上我还同时认识了2名台湾游客和4名广西游客,拍了合照后,下山后我们8人还共同进午餐。

第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