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山赏雪休闲3日游

攻略   >  衡阳旅游攻略   >  湖南衡山赏雪休闲3日游

• 出发日期/2007/01/15

• 玩法/徒步 摄影 美食

前言

(99、1月、3天380元)(俺与海锋、木生、肖映清4人同行)湖南衡山赏雪。

第1天

• 地址:衡阳市南岳区延寿路37号
  • 简介:“南岳衡山独秀五岳”,体验汉传佛教文化,为家人朋友祈求平安,欣赏山中美景。

昨日晚上坐火车,今天一大早到达衡阳。

再转汽车前往衡山脚下古镇,一下车便被一群当地女村民缠上要给我们当导游,我多次声明已来过一次,不用导游了,她们却不舍不弃地跟着我们屁股后一路苦口婆心地劝说,不胜其烦!直到我们进入南岳大庙参观,她们才没跟着进来。以为就此摆脱了纠缠,结果当我们从后门出来后,不久就发现其中一名村姑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又跟在我们后面,真被她的执着与坚持气得哭笑不得,我们再次狠下心坚决声明不需要她,她无奈之下就说她刚好也要上山回店里,便远远跟在后面,不再近前与我们搭话。我们彻底服了,互相笑着说就让她跟着吧,反正我们坚决不理睬她。结果她居然真的一直跟着我们上山,直到半山我们参观完忠烈祠出来时才看不见她,庆幸终于摆脱掉她了,心情也终于放松下来。路上我们停下来歇息时吃了1元1碗的冰凉甜滑的石凉粉(无色透明的),没有我们广州的黑凉粉爽口,但也不错!     当我们上到半山亭的寺庙附近时,想不到那个百折不挠的村姑又出现在面前,她再次游说我们去她店里住宿,佩服啊!而且我们本来就打算在这里找住宿的,于是终于答应她去看看,她就乐呵呵地领咱们走了。看过房间觉得还不错,50元/双人标准间(很普通但干净),就决定住下,并说好只要晚饭算便宜些也在她店里吃。

我们放下行李马上到附近的麻姑仙境等半山景点游览,当我们突然发现前方路上有零星的白白的积雪时,兴奋得大喊大叫起来!因为这是我们生平第一次见到雪啊!我们马上抓起一把把的雪又摸又捏,感觉质地十分细腻松软,又细又白如面粉或食盐,煞是可爱!甚至还放进嘴里尝了尝味道是否好极了?新奇有趣,快乐无比!

欢快戏雪后我们饿极了,多么盼望吃晚饭啊!店家按我们要求以每人15元为标准做了一桌虽无山珍海味但也算丰富多样的肉菜搭配合理的、健康环保的地道农家菜(她原强烈推荐我们吃野兔,因谈不拢价钱,且我们怀疑是家兔故没要)。同伴阿青姑娘出于女性的细密心思到厨房视察,发现还有少量蔬菜放在一旁没打算下锅,就故意抱怨店家为啥那么小气,把蔬菜都炒了吧,太少了哪够吃呢?店家拗不过只好就范,我们又取得了一大胜利!我们放开肚皮大吃一顿,觉得样样都那么美味!其实心情快乐时胃口当然好啦,吃嘛嘛香呀!

晚饭后我们在昏暗灯光下沿着山路走回旅馆,当我刚到前院时,不自觉地抬头望望夜空,这一看不要紧,把我惊得目瞪口呆!只见满天繁星又大又亮,密密麻麻像仙女们用无数的各式珠宝织就了一张大网覆盖在漆黑的天穹,星光灿烂、熠熠生辉,仿佛无数双神秘精灵的眼睛注视着大地,注视着我们。宇宙是多么奥妙而神秘、壮观而雄奇啊!“快看啊!快看啊!”我激动地喊同伴。我看得入了迷,但因院外实在太冷了,到坚持不住了我才走进房间。洗澡时看着窗台上的积雪我直打哆嗦,但也是很新奇有趣的感受。

第二天

衡山

早上在半山乘缆车上到山顶,看到雪松、雪峰等雪景十分秀美,令人心旷神怡。想不到在冰雪世界的白天居然比在广州还暖和,我们走得急时还微微出汗,当初老担心会很冷,衣服带多了现反而成了累赘。

下山后在衡阳市吃火锅4人只用了40多元,却吃得又饱又美味!爽!

第三天

早上坐火车回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