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 旅生活】玩转紫禁城,造就影星梦

攻略   >  金华旅游攻略   >  【心 · 旅生活】玩转紫禁城,造就影星梦

• 出发日期/2016/10/07

• 玩法/摄影 美食 短途周末

前言

横店影视城从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朝代、不同的历史文化以及不同的人居风俗等各个方面划分而建成不同功能与展示的区域。游逛整个横店影视城放佛跨越了时空的隧道来到了不同的历史朝代,亲身体验不同朝代的繁荣昌盛与衰败落寞、以及朝代的更迭起伏的客观历史。真正的是把历史通过现代建筑与高科技模拟的方式将历史活生生的记录在人们的眼前。让人在游览之中有所思,在欣赏之中有所悟。其趣味性、观赏性、娱乐性以及价值角度而言是一处不可多得的好去处,极力推荐横店影视城。

特别是明清宫苑景区了,这里是拍摄明清时代古装历史剧最多的地方,偶遇明星演员几率最高的地方。虽说是克隆的江南版的“紫禁城”,但是气势与规模丝毫不属于京城真实的紫禁城的哦。可玩性、历史学、趣味性与教育性的价值都是非常的明显的。另外,明清宫苑隔壁就是大名鼎鼎的广州街-香港街景区,可以随同一起游玩。于是,山野君就特地制定了这次明清宫苑为主体,广州街香港街为辅的周末游计划,希望对于周末游的游客有所帮助。

明清宫苑这个景区与北京的紫禁城按照1:1的模式复制而成的,步入其中以假乱真的意境真的误以为跨越了时间与空间来到了明清时期的北京紫禁城了,感觉非常的独特。

广州街景区一角,走在这里好像真的从华东跨越到了民国时期的粤南之都了。

广州街虽然是复制的,但是这里的构造与真实版的老广州街真的是一模一样哦。

来到明清宫苑随时都可以见到影视制作组的人们,如果你看到这一景象,那么恭喜你肯定会遇到大明星或者著名演员了。

目录

一、说说这次旅行

二、交通信息

三、餐厅美食

四、酒店住宿

五、旅行行程:

Day1:明清宫苑景区

Day2:广州街-香港街

对外与对内交通

横店影视城地处经济繁华的浙江省金华地区东阳市境内。其境内的交通极为方便,特别是高速公路运输。东阳目前 不通高铁,但是到隔壁的义乌市仅仅十几公里的路程。一般建议从外地乘坐飞机或者高铁直达义乌市即可了。下面山野君就将东阳市对外交通与横店影视城的交通大概的介绍下。希望对大家有用!

1、对外大交通:

①、铁路运输:

铁路这一块建议到达义乌市中转即可了,义乌市也是国家二等高铁客运站,几乎通达全国大部分的城市,到达义乌站之后可以乘坐义乌市直达横店影视城的大巴车,大巴车的发车时间是早上5:30—18:20,车费为15元。

②、公路运输:

全国各地达到东阳市的大巴车之后再换乘旅游专线直达横店影视城,到达影视城的最后一班车是18:30,票价为6元。

③、航空运输:

可以选择距离较近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义乌机场两大机场。

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的话,可以乘坐机场大巴到达汽车南站换乘横店影视城的直通车,票价为68元。

从义乌机场出发的话,从机场到达义乌汽车站换乘横店直通车即可了。

另外,由于义乌机场到横店很近,可以选择滴滴专车或者包车前往更加方便、经济与快捷。

④、自驾车到达景区的交通指南:

杭州方向:沿杭金衢高速—诸永高速横店出口下,整个行程大约2小时左右;

宁波方向:甬金高速——诸永高速横店出口下;

温州方向:金丽温高速—诸永高速横店出口;

上海方向:沪杭高速—杭金衢高速—诸永高速横店出口;

南京方向:杭宁高速—杭金衢高速——诸永高速横店出口下或者是由南京经新开的宁宣杭高速沿高淳、宣城、宁国、桐庐、浦江、义乌、东阳直达横店影视城即可;

衢州方向:杭金衢高速——甬金高速东阳出口下,直达横店;

合肥方向:芜宣高速——宣宁高速——千金高速(千秋关至金华高速)至桐庐、浦江、义乌再直接东阳横店影视城;

黄山方向:京福高速—常山县转沪昆高速经衢州、龙游、金华到达横店影视城即可;

福建方向:福温高速——金丽温高速-——诸永高速横店出口下;

江西方向:梨温高速——杭金衢高速——诸永高速横店出口下。

2、景区内部交通:

公交车线路:分为A线、B线和1路。

A线是8:00—17:10分,共发车17次。每班车间隔半小时,站与站之间大概用时7、8分钟。

发车路线站点为:从星河大酒店→旅游大厦→国贸大厦→影星酒店→影星酒店万盛楼→万豪酒店→明清民居博览城→梦幻谷→秦王宫→贵宾楼→清明上河图→华夏文化园→广香街(南门)明清宫苑→星河大酒店。

16:30发末班车, 发车路线站点为:广香街(南门)明清宫苑→华夏文化园→清明上河图→秦王宫→梦幻谷→明清民居博览城→万豪酒店→影星酒店万盛楼→影星酒店→国贸大厦→旅游大厦→星河大酒店

B线发车路线为:万豪酒店→影星酒店万盛楼→影星酒店→国贸大厦→旅游大厦→星河大酒店→广香街(南门)明清宫苑→华夏文化园→清明上河图→贵宾楼→秦王宫→梦幻谷→明清民居博览城→万豪酒店 。

16:30发末班车, 发车路线为:明清民居博览城→梦幻谷→秦王宫→贵宾楼→清明上河图→华夏文化园→广香街(南门)明清宫苑→星河大酒店→旅游大厦→国贸大厦→影星酒店→影星酒店万盛楼→万豪酒店。

1路公交车是7:00—17:30,每10分钟一班,发车路线:

①、临时车站→明清宫苑→屏岩洞府→广州街香港街→岭南宾馆→振宇宾馆→后岑山

②、临时车站→星河大酒店→旅游大厦→国贸大厦→明清民居博览城→度假村→梦幻谷→秦王宫→清明上河图。

另外还可以选择出租车 ,其费用大约是8元-15元之间,晚上22:30以后价格上调。

关于景区内公交卡的问题:入住横店影视城公司旗下的酒店都可以向前台申领公交卡,三天之内有效。横店影视公司所属的酒店有:万豪酒店、影星酒店万盛楼、影星酒店、国贸大厦、旅游大厦以及星河大酒店等等。

横店作为全国著名的经济发展强镇,对外交通是非常不错的哦。这是位于横店镇中心的客运中心,一般外地到达横店的直达大巴车均要到这个车站的。

而车站旁边的这座客运中心则是横店长途客运到横店影视城的短途公交车的始发站与终点站。

横店影视城景区内的这公交分为A线、B线和1路公交车,车费均为1元钱每人。但是入住横店影视城旗下的酒店均可以向酒店申请公交通勤卡,3天之类是有效的。

在每个酒店或者景区都会有公交车停靠站的,非常的方便。

如果住的是非横店影视城旗下的酒店的话,可以在景区售票点的任何地方购买,与景区门票一起购买可以免费赠送,单独购买售价为30元。

关于横店影视城景区到客运中心之间的通勤公交车的公交车的使用细节与注意事项可以酌情参考卡上的说明的哦。

在横店影视城期间之所以选择影视海鲜楼餐厅作为就餐的地方,最主要的是方便,从酒店大堂后面就是了。另外价格方便也是非常容易被人接受的,人均消费在60元左右的海鲜餐厅在全国5A景区内算是很很人性化了。在餐厅的服务这一块也是非常的满意,刚开始来餐厅的服务员不仅仅颜值很高,而且是服务态度与温馨而友好型的建议性的服务真的令人满意。

鉴于此,山野君我就选择了硬性海鲜楼作为横店影视城2天行程安排的首选餐厅了。

餐厅就位于影星酒店大楼的后面,从大厅走过去几秒钟的时间而已,对于住影星酒店的客人而言是非常方便的哦。

由于酒店是比较老的一家综合性三星级酒店了,所以从外观上看略为有点赶不上时髦,但是餐厅的消费是非常令人满意的呢。

餐厅内部的环境是比较不错的,位于这一楼的餐厅一般是用来吃早餐的时候用的。

而这里则是位于餐厅2楼的地方,一般中饭与晚饭都会有服务人员领到这里的哦。

二楼餐厅的整体环境是非常不错的,我很喜欢这样的风格。你喜欢吗?

餐厅的整体布局、设计与装修都是那么的有文艺范儿。

在这样的环境中就餐还是不错的吧?而且这样的环境人均消费居然才60元人民币左右呢,性价比真的很赞的哦。

找个较好的位置坐下来,帅气而热情的服务员就很快的拿来了菜单让我慢慢的看,再慢慢的点。

接下来就是端上碗筷了,并且端上热腾腾的、香气扑鼻的龙井绿茶,味道很好。服务很赞!

东阳本土的鲜嫩豆腐煮鱼头,味道爽到极点,汤醇味美。是横店影星酒店非常值得推荐的一道菜品。

作为喜欢豆腐产品与半素食主义者的山野君,这样美味而又吃不腻的羹汤怎么能不上桌面上来呢?

空心菜,我的至爱。只要餐厅有这空心菜,山野君我肯定是要点的哦。

腊肉炒冬瓜,这一道菜有点偏咸味。因为腊肉是非常咸的,所有味道总体偏咸。但是加上冬瓜之后味道很爽口的,非常的下饭。

在这里还能够找得到小时候外婆家的味道,这就是浙江百姓最爱吃的也是比较常见的开胃菜,一般都叫做阿婆菜。

笋干烧肉是长江中下游地区人民爱吃的一道美味,在横店影视城的影星酒店里面居然还能够吃到如此正宗而味美的笋干烧腊肉真的很难得了,而且价格很实惠的哦,才38元一大锅,这样的菜品实在是太赞了。

家常菜之一的西红柿蛋汤是我的钟爱,不仅仅味美而且还很实惠。营养方面也是非常不错的哦。

• 地址:东阳医学路77号
  • 简介:横店影视城影星酒店是横店影视城官方旗下酒店,位于繁华的闹市中心,毗邻横店体育馆,距离横店周边景点,例如夜游景点梦幻谷水世界,明清宫苑,秦王宫等景区都有直达公交接送,交通十分便利。同时影星酒店配有的停车

东阳横店影视城作为全国最大的影视发展基地,其配套设施随着影视业与旅游业双重发展下而变得日臻完善。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酒店业与餐饮业了。山野君此次有缘来横店影视城拜访,选择了据说明星经常下榻的这家影星酒店了,而且盛传住这家酒店会有机会遇见你想要遇见到的明星或演员呢。

影星酒店作为国家标准的三星级酒店,在价格、服务、交通以及相关功能性配套设施都是非常令人满意的,因此,山野君我选择了影星酒店作为来影视城下榻的酒店了。

另外,之所以选择影星酒店是因为这是横店影视城旗下所属的第一批配套型的酒店,而且影星酒店万盛楼是在最近几年伴随着酒店住宿的需求的暴增而新开业的。而影星酒店作为横店影视城官方旗下的舒适型酒店,接待了国内外很多著名的演员与明星,来这里下榻很有可能随时遇到你想要见到的演员或明星呢。所以,这也是山野君我推荐给追星族的游客们的理由之一。

酒店本身综合而言是非常的不错的,以下就跟着山野君的套路一起分享此酒店的方方面面吧!

酒店的外观看起来很雄伟,在整个横店镇算是数一数二的高层建筑了。整栋大楼12层,其中第一层为公共区域,而2-12层则为客房。

酒店的大楼在晴天里显得特别的有现代都市感,也很美丽无比!很喜欢这样看起来非常不错的酒店,而且酒店各个配套设施很齐全,绝对算得上是四星级酒店的范儿了。

白天进入酒店大厅的情形就是这样子了,宽敞、明亮的环境与简单朴素的装修是大厅最为明显的特征。

因为酒店是建设比较早的一家三星级酒店,所以整体感觉比较老,但是卫生工作方面是非常不错的哦。

在前台服务方面,我个人经历的还是很满意的。

我到达酒店的时候是有第三方帮我预定的,但是之前的交接工作没有搞好,所以到店里居然查询不到订单,这下可把我着急了,加上手机没电了,根本无法联系相关人员。酒店前台很热情的送我一张椅子和充电器,让我充完电慢慢的电话咨询。最后不断的帮我查找订单以及电话咨询酒店的领导,最终帮我搞定了一切,服务方面非常的满意。百分百的满意的哦。

这是酒店大厅的整体情况,整个布局与装修风格还是比较舒服的。

在旁边的休息处的一角可以看得到来这里下榻过的影视巨星呢。

白天看起来环境也是非常不错的。

这里是休闲吧的地方。

从客房走廊到电梯口都是采用地毯铺着的,避免了过大的脚步声。

电梯与客房之间的过道整体环境是很舒服的,毕竟作为老牌三星级酒店有如此的环境已经很难得了。

酒店客房方面的整体环境 还是比较不错的,我入住的是普通标间的情况下尚且有如此的环境与配套设施已经很不错了。从卫生工作方面来看客房是满分的,从配套设施方面来看只有90分,因为没有赠饮的矿泉水,空调的制冷效果非常的不明显,也许是我不会操作影星酒店的客房的空调器吧?

这个就是我入住的房间了。看起来还是比较不错的吧?

进入房间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的宽敞、明亮、舒服。而且作为普通标间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环境我觉得很满意了。

虽然中间前台电话说酒店预订人给我预定的是高级标间让我换房间,但是我还是觉得算了。行李都打开了再换来换去的嫌麻烦。既来之则安之,所以就继续选择这房型了。

其实,普通标间能有这样的环境确实是不错的了,更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写字桌,这样方便我使用笔记本电脑上网。

在下榻的床这方面也是比较不错的,干净舒服比什么都好。

书桌上还放了一些来横店影视城游玩的作家、旅行家的随笔文章的读本。

这就是我入住的普通标间的卫生间的总体。

客房在卫生间这一块最为深刻的印象那就是干净舒服。最为老酒店,能够把卫生工作做到如此的好是非常不容易的了。

虽然说卫生间的工作不错,环境也是可以的。但是设备与设施比较简陋,与快捷酒店的配套设施比较而言不具有明显的竞争力。

卫生间洗脸台的左手方向有不间断电源插孔与专用插孔呢,服务比较齐全的了。

洗漱用品配全了,还是不错的。而且质量还算是可以的。

虽然这是老牌的三星级的酒店,但是这个洗漱用品的质量还是可以的,我居然使用了这些东西了,用完之后质量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差哦。

另外,值得提提的是酒店的网络超级垃圾,是我入住的景区酒店之中网络最烂的,一个G的文件上传需要8个小时。不过,好在酒店比较人性化延迟退房到下午12:30分,终于从晚上上传到终于的文件搞定了。

第1天

明清宫苑景区

你知道吗?在横店影视城每年都有几十部甚至上百部的影片都是在这里完成拍摄的。因此,横店影视城有着影星造梦者的说法。

而作为横店影视城规模较大的明清宫苑更是这里非常值得来游玩的地方了,这里是拍摄历史片的最主要的取景店,当年风靡一时的《还珠格格》就是在这里完成拍摄的哦。

并且这里汇聚了京城宫殿、 皇家园林、王府衙门以及胡同民宅等四大建筑系列 ,真实展现了了不同时代时期京都的官府民居、街市店铺以及宫殿风貌。可以欣赏到金碧辉煌的帝王宫殿、观摩浑然天成的花园湖泊、大饱眼福富丽堂皇的龙阙凤檐,还可以仰慕一下气势恢弘的皇宫广场,游览其间,仿佛是时空被穿越了,来到明清时代的那个帝王之都了。加上精彩的演出,让你在实际中亲身感受到中国明朝与清朝两个王朝的繁华与衰败以及封建历史统治被推翻的历史必然性。不仅仅是众多游客感兴趣的地方,更是知识性非常好的景区。而对于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来说,明清宫苑的景区绝对是首先推荐的了!

关于明清宫苑的一些简单攻略信息山野君罗列如下,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①、景区门票信息:

明清宫苑的单个景点门票的门市价为150元,网上预付价格为135元;网上预定而现场到付门票价格为140元。另外,明清宫苑景区内的《紫禁大典》、《清宫秘戏》和《八七战马》等演出是不再单独收费,与明清宫苑的门票在一起的。

②、门票使用事项说明:

1)、单景点门票有效期为一天时间,特别要注意了;

2)、3景点联票+梦幻谷联票、5景点的联票在预订游玩日期起连续2日之内有效,且每个景点仅限入园一次的哦;

3)、5景点联票+梦幻谷联票在预订游玩日期起连续3日之内有效,且每个景点同样也是仅限入园一次的。

③、景区门票优惠政策:

1)、儿童身高在不超过1.2米的可以享受免票政策;

2)、身高在1.2米到1.5米(不含1.5米之间的儿童、现役军人凭军人证军官证、残疾人凭残疾人证可享受门票挂牌价的5折优惠政策;

3)、身高在超过1.5米以上且没有身份证的儿童到景区门口购买原价票;

4)、教师凭教师证书享受各类门票挂牌价的8折优惠政策。

另外,提醒的是以上票种必须凭证购票、检票。

④、景区游玩时间:

鉴于整个明清宫苑的景区较大,而且可玩的点也不少,根据山野君我的真实游玩经验来说,第一次来明清宫苑的可以酌情安排半天时间游玩,如果是拍照的、喜欢历史的话建议游玩一整天,景区里面是有付费供应的餐食的。

⑤、最佳游玩季节:

横店影视城地处浙江中南部的地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因此一年四季都可以到此游玩。不过,喜欢摄影的朋友则是建议夏季是最好的,因为夏季这里的蓝天白云特别的明显。拍照非常的好看,而对于一般游客而言,好天气也是游玩质量高的有效保证。

⑥、景区的交通:

乘坐横店影视城→横店客运中心站的公交A线和1路公交车到达明清宫苑站下车即到,或者B线明清宫苑站下车步行即到。

乘坐酒店到景区的旅游观光车直接到达景区门口,门口的牌子上赫然写着“明清宫苑”和“广州街香港街”的字样的。

到达售票窗口取好票就开始出发了,我手上拿着这张卡券就是景区的联票。明清宫苑作为第一站是因为明清宫苑是山野君我特别亟待想来看看的地点。

从景区门口进入的第一关就看到了很明显的景区导引牌,可以根据这样的导引指示牌来进行游玩,非常的方便的呢。

来到明清宫苑,你肯定会被这些具有皇家风格的建筑所惊叹,这里也有如此的建筑。

以假乱真的紫禁城的每个角落都会令你误以为你从浙江一下子跨越了时空来到京城的紫禁城了,这样微妙的感觉是不是非常的奇特呢?

甚至走在这走廊都是如此的有感觉。

从走廊进入沿着走廊内部看远方的宫殿一种帝王的风范映入了众生的眼前了。

以假乱真的帝王建筑,不得不令人惊叹无比呀!

大概是东阳自古以来支柱产业就是建筑业的缘故吧,这里的建筑物与京城的紫禁城的建筑物完全相似。如果不告诉你这是在浙江的话,肯定误以为只有北京才会有这样的建筑。

恢宏而大气的帝王宫殿建筑与周边的映衬下,真的是将紫禁城克隆到江南了。这样的感觉的只能用“巧夺天工”一词来形容了。

不仅仅有宫殿的城门,更有护城河。这样的构造与建筑真的无法想象只是复制,而是第二座被誉为“江南紫禁城”的明清宫苑在此拔地而起。

从宫殿的规模与气势来看,你会觉得这是人工复制的吗?我差点以为我是来到了北京呢。这样亦真亦梦的难辨之物真的令人惊叹不已哦。

胡同,也叫“里弄(lòng)”“巷”,是指城镇或乡村里主要街道之间的、比较小的街道,一直通向居民区的内部。它是沟通当地交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根据道路通达情况,胡同分为死胡同和活胡同。而我们眼前的则是活胡同,在这胡同里的住宅就是明清宫苑里四大核心区域之一了。

以假乱真的胡同民居,看起来是不是很真实?

这里就是当年也就是2002年拍摄《还珠格格》的时候的取景点之一哦。

构造上每个细节上都是非常的成功的,步入其中非常的有感觉的。

从胡同民居往右手方向出来便到了紫禁大典演艺地点了。

这里就是紫禁大典的演出的地方,不过这里的已经关门了,得从正门进入了。

对于影视城境内的这座明清宫苑,在风水与神秘学这一块照样不会有所搁浅。这里三叉路口的为也有供奉路神的寺庙,还有财神、土地神等等。

眼前一片紧紧的挨着的宫殿,果然是气势不一般哦。

走在这里可以随时见到这里的演员们经过,你想不想遇见演员呢?

来这里就可以满你的梦想。

在这里是不是感觉到很熟悉呢?对,没错。这里就是经常拍摄很多电影与电视剧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