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木木寻找新加坡的美好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带着小木木寻找新加坡的美好

• 出发日期/2013/10/18

• 人物/亲子

前言

关于小木木

◕‿-。木总小档案:

姓名:木木

性别:男

出生日期:2012.09.18(1岁+1个月)

。◕‿◕。BB基本情况:不会走路,不会说话,已断夜奶

5:00AM 奶粉180ML

8:00AM 早饭

(睡觉1-2小时)

10:00AM 小点心

12:00PM 午饭(睡觉1-2小时)

15:00PM 酸奶

17:00PM 水果

20:00PM 奶粉180ML(睡觉)

护照:护照原件及护照照片页复印件。护照有效期应在六个月以上(从入境日期开始计算),并至少有一张空白签证页。Form 14A

签证申请表格(原件):一份用英文填写完整,并有申请者亲笔签名的申请表格。申请表格可在网上下载。彩色照片:二张(一张贴在表格上,另一张供扫描用)。照片应符合下列要求: 两寸,彩色,白底

的三个月内的近照; 正面免冠(如按特殊宗教或风俗要求戴帽或配饰,帽子或配饰不得掩盖申请者面部特征)。中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注:申请商务签证者,只需复印件)签证费(概不退还):人民币153元

(请自备零钱) 。另,申请旅游签证需提供其他材料如下:a.

在职证明:

申请人若为在职员工,必须提供由就职公司出具的在职证明信原件一份。证明信中需注明公司同意其休假,并详细注明申请者在该公司任职时间、职务及工资。在职证明信必须列有公司及有关联系人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信函必须加盖公章。

申请人若无工作,则必须提供证明其个人经济状况的文件,如银行存款证明 (原件及复印件)。银行存款证明的金额没有具体要求但银行签发日期必须是签证申请递交日期的1个月内。此证明应能够如实的反映您的经济能力。

b.

户口簿:申请者户口簿 (全本,每页:原件及复印件) 。如为集体户口,可在警察局办理户籍证明,并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强烈建议自己办理签证,原因很简单,省时省力省钱,只要材料齐全三天出签,我10月18日的行程,10月9日送签,10月12日取,二年多次往返。

一定要注意的是,材料复印件准备齐全,在使馆门口没有复印的地方,不过有人专门在门口帮人填表复印的,复印15元一张,填表不知道多少钱,请再三确认复印件是否齐全。

早上八点前已经到了门口,零星的看到了好多人在排队了,门口有人发号,凭号办理,很快效率很高,签证官核查材料10分钟,话也没说,最后给了我们一张领签证的纸,就等着领签证就行了

第2天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国际航班提前三个小时过关,过了关到登机口需要坐小火车,木总第一次坐小火车,木妈还是比较担心在小火车那种封闭的空间里,木总会不会觉得没有安全感。

后来,确定的是没有安全感是肯定的,关键是这个年龄的BB看什么都新鲜,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他就东碰碰这个阿姨的头发,西摸摸那个叔叔的衣服,弄的木妈根木爸实在是无奈,最后迷上了小火车上吊在上面的扶手,下车时还死活非要去摸扶手,唉~

过关后,看到婴儿行李车

下午三点半的航班,提前1小时登机,正好赶上木总睡觉的时间,这个小家伙这个时候已经开始烦燥不堪,在等待登机的时候就是在根他斗志斗勇了,带着他到处溜达,转移木总的注意力,逛了一会,这个小家伙终于扛不住了,总算是哄睡了。

说到婴儿车,只想说,一定要带可以睡觉的婴儿车,玛格罗兰的车说实话,座椅不喜欢,一躺就陷下去了,个人真心认为不适合睡觉。

木总睡觉后,我们才有时间到休息室休息,中午,木总是吃饭的,忙的热火朝天的木妈和木爸还没吃,只能在休息室里吃点小蛋糕三明治什么的充饥了呀!话说当爸妈的真不容易。

六个小时的航程,对于小BB来说,还是比较长的,飞机起飞时,一定要给BB喂食,避免BB的不适。话说,木总在上飞机前还是在睡觉的,我还真担心这样他怎么登机!感觉没坐几分钟,就到了登机的时候,赶紧收拾收拾,拿了三明治和水果、酸奶带上了飞机,请不要误会,这些都是为了木总带的,因为,飞机起飞时,如果木总不喝水的话,那就要靠这些来打发了。

最终,证实了木总确实是不喝水的,酸奶在这里立下了汗马功劳呀!!喂BB的时候,不要一直一直的喂,最好的隔上一会儿喂一点,或者感到压耳的时候喂上一点儿,否则,飞机持续上升的过程还是比较长的。BB是没有耐性总是喝水的。

飞机上乘务员会发入境卡,这个不用赘述了,中英文的,按照实际填写就好了,完全没难度

樟宜国际机场
  • 地址:新加坡樟宜机场 Airport Boulevard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22:01PM 飞机落在樟宜机场T1航站楼,顺着指示牌走

坡国TAXI确实贵,但是抱着BB再拖着行李无法去做地铁,只可以排队TAXI到酒店。 TAXI的标志也非常的明显,而且都有中文标识,很有秩序,TAXI排队入口还有费用估价表,告知TAXI大概需要多少新币。

初到坡国,赶上暴雨,气温不高,很是舒适,BB已经醒来,排队大概五到十分钟左右,TAXI很是干净,司机是华人,把酒店的确认单交给了司机,因为我们的订的酒店座落在圣淘沙,游客入岛需要缴纳1新币入岛费,酒店确认单是免入岛费的。

拿好护照,准备过关,楼下就是入境大厅了,入口很多,效率很快,我碰到的入境官是说英文的,根我核实了姓名和我BB的姓名。

顺利过关后,马上会看到地图架,中英文的都有,要记得一定要拿,因为抱着BB,照的照片都是虚的,见谅见谅!!

拿好地图后,就可以过关了,过关通道分为两道,红色是申报通道,绿色是免申报通道,绿色通道是不定时抽查的,我们没有需要申报的,所以直接走绿色通道,过通道的时候,发现边上一家人被抽到需要抽查箱子要过安检

从2号航站楼地下1层和3号航站楼地下2层可直接到达樟宜机场地铁站。1号航站楼的乘客可以搭乘旅客传送车到2或3号航站楼乘坐地铁。廉价航站楼的乘客可以搭乘免费接驳巴士到2号航站楼乘坐地铁,在机场从T3航站楼坐地铁到市区,在EW4要下来换乘。

机场巴士票价:9元/成人

捷运地铁SMRT:市区方向(机场方向)的单程票价不到 3 新元,时间约为 27 分钟。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新加坡
  • 简介:Resorts World Sentosa–Hard Rock Hotel Singapore (圣淘沙名胜世界新加坡Hard Rock酒店)位于圣淘沙名胜世界(Resorts World Sentosa)内,步行数步即可达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S.E.A. A

Hard Rock Hotel酒店荣获了HAPA Regional颁发的2011-2013年度亚洲酒店业白金奖(HAPA)经典豪华酒店(Signature Deluxe Hotel)类别的“亚洲5佳酒店”金奖。Hard Rock Hotel Singapore酒店荣获TripAdvisor举办的“2012年旅行者优选奖”新加坡20佳酒店的称号。

圣淘沙名胜世界硬石酒店(Resorts World Sentosa - Hard Rock Hotel)图片

这个酒店每周周未的时候都会有活动,大厅时会有现场演出,真的很吵,我们到酒店的时候快12点了,可是大堂里活活像一个D吧,这个比较适合年轻人了, 我们这个时候进来挺不是时候的,因为木总已经睡了,真心怕把他给吵醒。

周六的时候,会在外面泳池旁现场演出,会到晚上12点左右,一天室内一天室外,我个人比较喜欢室外的。

大概过了半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了圣淘沙岛入口处

让人失望的服务

话说,不知道是不是坡国五星级酒店的标准根咱北京的不一样,我们大概11点左右到的酒店,没有门童,到了酒店门口,有前台的人来开车门,我以为是来迎接我们的,谁知道,他是为了拦我们这辆出租车的,看到我们抱BB,也没有帮我们提行李,只顾着招待别人上出租车,出租车的司机态度也很差,说话都是爱搭不理的,显然很不耐烦,下车时也不帮忙拿行李,我要抱BB,所以拿行李全靠LG,我们刚下车,LG还没来的及拿后备箱的行李,司机就已经踩油门起步了,我们赶紧的喊着这才停下来,唉......

丧不搭眼的赶紧推着行李拿着确认单去前台办理入住手续,话说,酒店一到周未都会有演出,虽然已经11点了,但是酒店大堂热闹非凡,也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人员都去看演出了,前台只留一个人,平时我看到前台至少有四个人

令我非常不满意的事情再次出现,我预订的酒店房型是观景大床房,可是却给了我一间观双床房,这对于带着BB的我们相当的不方便,有BB的妈妈们应该知道,BB睡觉是不老实的,必须两边都有人才可以,如果一侧没人很容易晚上掉下床,结果第一天晚上我们2大人+1小人在一张床上睡的。无奈只好等到第二日有人退房没有,再做调整。

令我非常不满意的事情三次出现,办完入住手续后,竟然没有人帮我们拿行李到房间,这让我很不习惯,不知道这10.7%的服务费是给了谁!!!话说回来,这几日在坡国,没有一个地方是不收服务费的,可是一个个态度拽的根二五八万一样,唉~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新加坡

不论服务如何,出门在外,能将就咱就翻篇!麻利儿的进房,放下行李,先给BB换衣服,话说空调好冷!真怕BB会感冒!感觉房间布局还算满意,洗浴用品齐全,没有肥皂,只有洗手液,这个不方便给BB洗衣服,房间到处充斥着摇滚风格。MINI BAR里的食物和饮料都是收费的,一次只提供两瓶免费的矿泉水,第一天喝掉后不会再补充,咖啡和茶是免费的,其他一律收费。

第3天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新加坡

昨天晚上木妈木爸睡的时候已经将近三点了,木总一早七点多就开始叫喊着要出去玩了,无奈木爸带着木总先行出去熟悉一下地形,顺便找吃早点的地方。木妈就留在房间里收拾行李,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后,木总回来了,木爸已经打探好地形,话不多说,赶紧收拾带木总吃早点去。木总精神可真好!

起来那就要看看所谓的观景房了,比看不到泳池的房间还要贵,视野确实开阔,还可以看到酒店的中心舞台,话说这个舞台周未都是有节目的,非常的吵,如果赶上周未到,不建议住在观景房,因为这个晚上要到12点左右都是有演出的,吵的会影响BB睡觉。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Resorts World Sentosa, Sentosa Island 098269, Singapore
  • 简介:颇具马来风的古镇小道,汇集当地各色美食,口味地道。

木爸打探的情况:圣淘沙上吃饭要不就在酒店吃要不就去福廊,还有一个地方叫马来西亚美食街这里11点才开始营业,那我们没有在酒店定早餐,只可以去福廊吃早餐,开始我以为福廊是在酒店的地下室,其实,是在一层,这说明酒店的前台实际上是在二层的

福廊

出酒店正门右拐有一条小道,一条下坡路,顺着走下去,大概300米就可以看到路左侧是海洋馆,右侧就是福廊

当然,也可以从游泳池方向向影城走,穿过游泳池,下楼也可以到达福廊,但是提醒一下这里没有电梯,只有楼梯,所以推着婴儿车实在是不适合走这条路的。

右侧就有扶梯,顺着走下去就可以看到一层的中心广场

话说,我们订的房间是不包含早餐的,也幸亏没有包含早餐,那个吃早餐的队排的,比买环球影城票据排的还要长,至少有100米!

下到福廊后,大致转了一圈,主要想着给木总买碗粥喝,去吃土司工坊吧,其实国内也有,而且还需要排队,我的婴儿车也不适合进去,大M吧了觉得有点普通,最终看到这家名为“如意”的快餐店有粥,看了一下门前摆放的餐牌,真是不便宜呀!

选了靠门的位置坐下,很简单的装修,很干净,靠门的位置比较方便婴儿车出入,同时也方便孩子出出进进的,有BB的MAMI应该了解,男BB是非常不老实的,根本就是坐不住。LG去点菜,我就赶紧拿拿餐具擦擦桌子

点了鸡丝粥、云呑面和卤肉饭

卤肉饭没吃,不知道味道怎么样,不过卖样还是可以的,这些都是套餐,里面配了小果冻和饮料

云呑面,非常的好吃,这个是给自己的,馄饨里大大的虾仁

鸡丝粥是给儿子的,这粥炖的真够火侯,米都成粉了!!姜味很浓,略咸!这个辅食剪是真心的好用,用来剪粥剪面条,剪水果都是非常顺的的一件利器,真心好用!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新加坡

这餐大概花了小一百的人民币,本来想着去吐司工坊买两个吐司吃,最终因为木总睡着了,就决定明天再去吃。只好推着木总往酒店走,想着去处理换房间的事情,中心广场西侧就是圣淘沙的赌场,还有节庆剧场,还看到了万圣节环球影城的宣传海报,遗憾的是带着木总,是不可能参加环球影城万圣节特别节目的。

木爸对这个又不感兴趣,于是,就顺着边上的扶梯上到了二层

一上到二层就是节庆酒店,标志物就是长脚大象

经过长脚大象,就是节庆大道,这里有退税点,在这里买东西,不用到机场去退税,直接在这里退就可以,非常的方便

这里的SWAROVSKI比中国市场要便宜30%

上面所说的三个经济型酒店都是相通的,同时也共用一个沙滩泳池,途经节庆酒店的餐厅,发现价格不像想像中的贵,甚至比福廊的便宜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新加坡
  • 简介:Resorts World Sentosa- Festive Hotel Singapore (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节庆酒店)位于圣淘沙岛,毗邻集合多个精彩购物与餐饮选择的节庆大道,不管是商务出行还是旅游,都非常便利,深受商务和观光人士的喜爱。 酒店
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节庆酒店(Resorts World Sentosa - Festive Hotel)图片

节庆酒店:一间非常适合亲子游的酒店,这里更适合大家庭,看到太多家庭订这里,这里的酒店也非常的有特点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新加坡

穿过酒店大堂,径直走到头右手有一个小门,从这个小门出去,就可以走到硬石酒店,千万不要去走外面去绕大圈

换房真是有波折,先到前台去咨询,前台给的回复就是需要我们回房间收拾好行李,如果有人退房的话,我们下午三点需要回到前台再办理转房手续,看看表这时已经将近11点了,只好无奈的回到房间收拾行李,这时,木总已经醒了

麻利的收拾好行李,木爸带着木总到酒店外去玩,留下苦命的木妈,庆幸的是,收拾好行李出门时,看到了打扫卫生的阿姨,问我是不是要换房间,我耳朵一亮,忙说:“是的”。阿姨告知说:收到前台的通知,把我们的房间换到隔壁。”他说帮我把行李拿过来,就不用我们下午三点再回来办手续了。

真是幸运!!!

换好大床房,搬完行李都已经接近中午12点,白白浪费了差不多半天的时间,原本计划要去的牛车水,不得不放弃,直奔摩天轮。

推荐一个遮阳篷,非常的实用,可以遮阳也可以隔音,看到有个老外用纱布自己做了一个,相比之下,我这个高档多了,75块钱,方便收纳,很食用,这次坡国行全靠它了。

去往摩天轮

顺着岛上的标志就可以找到捷运站,非常的方便,这时候基本没人坐捷运,不像到晚上五点钟左右,坐捷运需要排队,这就是住在岛上的优势,人家进岛的时候,我们已经在岛上了,人家出岛的时候,我们进岛

上到二层坐捷运,一边是去VIVO城的,一边是去其他海滩的,不要坐错方向。

这里有直梯,推着婴儿车直接上直梯就可以了。坡国在针对带着BB的家庭的服务还是非常不错的,都会帮忙去优先上车,优先通道,不管是哪里,都是这样的。

出了捷运,就看到进岛的排队买捷运票

• 地址:1 Harbourfront Walk Vivo City Vivo City Mall, 新加坡098585 新加坡
  • 简介:云集了新加坡各色美味佳肴的美食广场。
Food Republic(VivoCity)图片

捷运站在VIVO CITY三层,出捷运站口右侧就是大食代,大食代门口有扶梯下楼,地铁站口在VIVOCITY一层右侧,VIVOCITY的直梯比较隐蔽,我们就直接抱着木总走了扶梯到一层坐地铁。

关于地铁票

市内交通很多人推荐地铁的Ezlink卡,我个人不推荐此卡,因为它有无法退的5元工本费,很多人说拿这卡可以优惠啊,你算一下,每次乘地铁大约优惠0.2元,要坐多少次才能把这押金钱赚回来?基本上,如果你在坡国待10天以上每天都需要坐地铁,才值得买。

EZ LINK卡在旅客passenger service可购买,首次购买新币15元(可退保证金3元,不可退卡费5元,充值7元)。持卡可打折扣乘坐地铁和公交,地铁东西&南北线0.65新元起,东北线0.7新元起。

我们没有选择使用ELINK卡,我们直接在售票机上选择纸质卡片,这个没有押金。卡片上写着使用6次可以退10分钱,可以多次充值

操作很简单,选择中文提示进入后,会有一张中文的地铁图

对了,这个售票机是触摸屏的呀,在地铁图上点一下你要去的地铁站,进入下一步,售票机会让你选择单程还是往返程,个人建议选择单程,这样行程可以随意改动,也不会浪费钱,选择完成后,进入下一步

就是让你往里面投币或者投纸币了,尽量使用硬币,坡国硬币太多,一找零就是硬币,弄的一大兜子的钢磞儿!完成后就会出票了。

2013.06至2014.07坡国推出固定时段免费搭地铁的政策

其实地铁的标示也很清楚,走过的站都会消失,没走过的站都会标示

看到下面已经消失的站点了吗?如此简单!

中文地铁图,推荐一个APP: ExploreMetro 下载到手机里,可以供随时查阅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clark码头是位于新加坡河与里巴巴利(river valley)路一角的旅游名胜地,是以新加坡第二位总督——安德鲁·克拉爵士命名。以前,大船来新加坡时无法靠岸,货物就得靠小驳船运载进出城。新加坡河是驳船停靠的最佳点,新加坡河两岸因此建了许多仓库。

随着历史变迁,现在驳船用来运载旅客参观新加坡河。现在码头五个街区中的那些废弃的建筑被人们重新利用,将其改造成了一个商业和文化区。成为集餐饮、娱乐和休闲观光为一体的时尚街区。

我们是在克拉克码头下车的,因为上午浪费了时间不能去牛车水了,所以只好直接坐到克拉克码头步行前往摩天轮,在坡国有时候步行要比坐地铁方便,除了沿途可以看到很多景点外,也不用去地铁里换乘

这是我们出站的站口,对面就是著名的松发肉骨茶(没机会去!!)一出来其实就把我们给搞晕了,这个时候,木总开始哭闹了,没有办法,只好先哄睡再继续接下来的行程,这里省略一万字...

最后,弄的木妈木爸崩溃的想打车前往摩天轮了,这里发生了一件令人费解的事情,我们出了站口往右拐找到了出租车站点对面就是著名的亚坤(没机会去!!),可是所有的出租车都不拉我们,到目前为止,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最后无奈的情况下,只能耗时无数等木总睡觉后,步行前往摩天轮。

看到图片中有一个ERP了吗,这个就是道路自运收费系统。

木总睡着后,这个遮阳篷就起最大作用了,放起来遮光,可以让BB睡个踏实觉。

附上一张地图,地图上面五角星的地方就是我们地铁出站口,对面就是著名的松发肉骨茶了,我们顺着箭头方向向摩天轮方向走,第一站就是经过新加坡河

• 门票价格:15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上午9:00到晚上11:00
  • 地址:Singapore River, Singapore
  • 简介:搭乘游船游览新加坡生命之河,欣赏两岸富有纪念性的标志建筑物。

贯穿于整个城市的新加坡河是新加坡的生命之河,总长约3.2公里。新加坡河虽然不是非常长或非常大的河流,河道的地理位置却非常重要,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以前来自世界四面八方的移民都是依靠这条河流来维持生计,这里是移民最先迁入和商业最先繁荣的地带,也是老新加坡的经济动脉。

几百年来,新加坡河历尽沧桑,她见证了土著王朝的没落;见证了早期移民的血泪;见证了殖民统治的兴衰;见证了日本侵略者的滔天罪恶;也见证了一个新兴城市国家的诞生和发展。今天,这里已经被政府保护和开发,形成新加坡一处重要的旅游景点和娱乐中心。漫步在河畔,游人可以参观许多富纪念性的标志和建筑如:鱼尾狮公园 、莱佛士登岸遗址、新加坡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和新加坡维多利亚纪念堂 等。河岸两旁–驳船码头 、克拉码头 和罗拔申码头,是新加坡最繁华的街区,是享受美食夜市的胜地。

如果坐地铁从港湾到鱼尾狮公园,需要换乘两次,实际直接从克拉克走过去也就十分钟的路程

本想顺着新加坡河走向鱼尾狮公园再去摩天轮,可地图上看着挺远的,可一走就过,真心体感新加坡好小,走过了一个路口,就与驳船码头擦肩而过,无奈,这时候地图真的不可缺少,所以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拿地图哈

先锁定自己的位置,再奔向摩天轮

我们顺着HILL ST向东走,经过了教堂和政府大厦

自从1819年总督斯坦佛莱佛士爵士登陆,新加坡迈开了近代化的步伐,大量的外来移民迅速涌入,各种宗教文化也在此落地开花。据说早在1823年,莱佛士就选定了现址作为建设教堂的保留地。1834年,作为新加坡圣公会的第一间教堂,圣安德烈座堂举行奠基礼,1837年落成并开始使用。当时建造教堂的初衷是为了照顾英国的侨民,给他们一个做崇拜的圣殿,后来渐渐转变为向本地各民族居民传播福音。由于曾经两次遭雷击,教堂于1852-1856年间关闭,后在原址重建。1942年,新加坡沦陷为日本占领区之前,这里还曾被改建为救死扶伤的紧急医院。现在,圣安德烈座堂已经成为新加坡地区最有宗教影响的教堂之一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交通:搭地铁在政府大厦站(City Hall Interchange)下车,走B出口,沿桥北路(North Bridge Rd.)走哥里门街(Coleman St.)交叉口,可抵达教堂外围大门。

• 地址:St. Andrew's Road, Singapore, Singapore

政府大厦 这个我没拍照片,真心觉得没啥特殊的,只是木爸从外围推着木总走过去,拍照留念一下!

• 地址:6 Raffles Boulevard 039594
  • 简介:集购物、就餐、娱乐和休闲于一体,可看到各国艺人的广场表演。

滨海广场--滨海艺术中心

顺着莱佛士大街一直向东走,远远的已经可以看到摩天轮,这时候大概已经走了十五分钟了,其实这个时候的坡国还不是很热了,至少我没有感觉到热的令人受不了,只是感觉很好,温度刚刚好,不冷也不热

这时,还推着木总穿过了一条地下通道,这个地下通道却没有直梯,辛苦木爸全是搬着车上上下下的。

到了滨海广场,就可以看到滨海艺术中心

滨海广场

购物、就餐、娱乐和休闲——这就是滨海广场(Marina Square)的主题词,您在这个优雅的购物中心可以享受这一切以及更多。凭借其临近滨海湾和新加坡最宏大的一些酒店,如文华大酒店(Mandarin)和东方酒店(Oriental)的优越位置,滨海广场入驻了许多大众时尚精品店。您在这里可以发现许多知名商店,例如 Zara、Mango、Topshop、Miss Selfridge、John Little、Muji、Crocs 等等,拥有 300 家专卖店,并经常举行针对游客的优惠和促销活动滨海广场是一个非常适合进午餐或晚餐的地方,因为这里有众多的咖啡馆和餐馆,而且还有新加坡第一家 Carl’s Junior 连锁快餐店。在购物结束后,您还可以到黄金村影院(Golden Village)放松一下看一场电影或打一场保龄球。

• 门票价格:除了需要购票的活动外,均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20:00,周六11:00-20:00,周日关闭。
  • 地址:1 Esplanade Dr, Singapore 038981
  • 简介:欣赏“榴莲”造型的独特外观,观赏大师级的艺术作品。

2 002年10月落成的滨海艺术中心(The Esplanade),是新加坡的地标之一。外型奇特突出,宛若两颗大榴莲,很多人都称它为榴莲艺术中心。但实质上建筑师的灵感是采掘,根据蜻蜓的复眼来设计的。这座建筑耗资6亿新加坡币。由新加坡DP建筑事务所和一家英国事务所合作设计。一开始可能感觉不到,当你看了滨海艺术中心的全景之后,可以越来越清晰地感到作者的想法及模仿蜻蜓复眼的逼真了。

带着BB我不能拍到好照片的,这点觉得挺对不起这篇攻略的,只能从远远的把大门照照,凑合吧

开放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10:00-18:00,导游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为11:00、14:00,周末与公共假日期间为11:00,参观时间45分钟左右;

小贴士:因为有导游参观包括表演场所,如音乐厅、剧院等,可能会因为演出而临时取消;无导游参观不包括演出场所;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又名飞行者摩天轮(英语:Singapore Flyer)是一个位于新加坡[/url]的巨型摩天轮[/url]。42层楼高的新加坡[/url]摩天轮的轮体直径[/url]达150米,安置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这一高度超过了160米高的南昌之星[/url]和130米的伦敦眼[/url]。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

走了大概二十分钟吧,因为看地图走错方向绕了一大圈,所以比较费时间,一路上太阳很晒,但是却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热,木总已经睡了一路了,他还在继续睡着,路上行人很少,途经还过了一个地下通道,庆幸的是走到哪里都有电梯可以搭,真是省力!

到了摩天轮,找了办天,都没有找到入口,转了好几圈才发现入口处在三层,一层是餐厅和商场、售票处等,还有一个中心花园,很是漂亮,这里有一家亚坤,卖甜品,著名的路边滩也一层,二层是各种娱乐休闲场所,比如婴儿游泳池、活动中心、飞行体验中心、美甲等等,三层才真正是摩天轮的入口处

看看时间一点多了,木总还没有醒,这一觉睡的好久,不可能在木总睡觉的时候上摩天轮,这样木总就看不到好的景色了,庆说木总的平衡能力绝对比木妈强,木妈可是恐高呀,这个东西这个东西......伤不起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地址:新加坡新达城购物中心#01-330 DUCK & HiPPO Hub Tourist Hub
  • 简介:1小时鸭子船观光航线,水陆两栖,游览新加坡众多标志性建筑 登上二战时期使用过的鸭子船,倾听有趣的新加坡历史故事 船体造型可爱,十分受小朋友欢迎,适合亲子出游 可以预约时间的鸭子船,保证您到场有位!

顺便说一下这个著名的鸭子船

新加坡鸭子之旅是亚洲首个,也是唯一水陆两用适合全家大小的娱乐项目。体验新加坡鸭子之旅所呈现的海陆合二为一的乐趣,乘坐入水能游,出水能行的军事交通工具,并聆听导游生动有趣的介绍,让您一整个小时充满欢乐与刺激。

这鸭子船是越南战争时期的军用水陆两桱船舶,搭乘鸭子船无需换乘车船就能够享受独特的城市观光与海湾畅游冒险之旅。随着导游回到殖民时代的新加坡,您将会为这个鸟国丰富的历史着迷。之后加快旅行的脚步,游入新加坡河,观赏岸上的鱼尾狮、滨海中心、红灯码头等。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摩天轮的票之前在国内已经在淘宝上订了半日票,就是到晚上18点前都可以乘坐,个人觉得想拍夜景的坐摩天轮不如上金莎顶层,摩天轮观看白天景晚上上金莎这样比较合理,而且带着BB最好还是安排在白天。 另外,摩天轮的票没必要在网上订购了,直接在这里买就行了,也不用排队

新加坡路边摊
  • 地址:新加坡市区(近摩天观景轮)

木妈木爸晃悠了办天,突然想起来还没吃饭,开始本想去著名的亚坤吃,到了亚坤只有甜品,这真是一下打击了我的小胃,想想木总也该醒了吃饭了,果断的选择了路边摊

木爸有点兴致喝上小啤酒,这时候木总也醒了,对木爸手里拿的这个东西非常感兴趣呀!!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酒足饭饱后,又确定了木总不吃这里的饭,只了给木总冲奶喝,一切都收拾完毕后,我们向摩天轮进发

摩天轮的入口实际上在二层,入口处可以存放婴儿车,然后坐扶梯上到三层,这里,会有工作人员让你们拍照,之后会把照片作成合成照卖给游客,250块人民币/张!!六张一起买会优惠,天呀,当时心里想着好贵呀!!这也太宰人了!不过这个是你自愿的,如果你喜欢可以买不喜欢拉倒!我们要了一张,是因为我以为拍全家的合照会很少,所以就要了一张,后来才知道,其实合照的机会多的是,比如说在影城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拍合照,根本没必要花钱要这个!

不管怎样,顺利的进入摩天轮,排队需要排10分钟左右,工作人员会控制每个轮箱里的人数,要保证不要过于拥挤,工作人员会询问你们的人数,然后好安排上轮箱

轮箱里面有空调,而且还非常的冷,木总都穿上小裤子了,还盖了一个小毯子,初进轮箱,木总还比较老实,可这个轮箱走的越高,他就是越兴奋,还路去摸别人的包包,我疯了!!!还一直趴在轮箱边上拍玻璃,木妈可是有恐高症呀,压根就走不动呀!!

轮箱全透明玻璃设计,视野非常的好,中间一排座位可供游客休息,座位底下有跳伞装备,还有小电视循环播放摩天轮的介绍,可是没有看到宣传安全须知,比如跳伞装备如何使用的,还有灭火器

格外兴奋的小家伙

全程摩天轮大概半个小时,时间过的很快,木总玩的也非常的开心,下了摩天轮大概下午四点多了,天也渐渐的暗下来,下 一站金莎酒店顶层的空中花园,金莎众所周知,坡国最著名的建筑酒店

下摩天轮的时候,抱着BB的MAMI和BABI们要注意安全呀,这个东西转的还是挺快的。

顺着出口走出去,就可以看到一个照片处理中心了,会有工作人员招呼你们去挑照片,如果挑上了,他们就让你等待10分钟左右,他们去冲洗,这里还有一个小型超市,贩卖纪念品。

趁等待的时间里,看到可以给BB拍照留念

• 地址:Linking Marina South and Marina Centre, Singapore
  • 简介: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让人体会到“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的意义。

结束了愉快的摩天轮之旅,奔向金沙,这里各位MAMI不要忘了上二层去取婴儿车呀!!

出了摩天轮,冲着金沙走就行了,这里不需要什么地图,因为太明显了,穿过新加坡的螺旋桥,他是联络宾海湾金沙及滨海艺术中心的人行步道哦,整座桥梁是由钢管及强化玻璃组成,坡国基本上有人经过的地方就会建筑这些大的遮阳绷,一个是遮阳,另外就是避雨,所以,如果没有雨具,也没关系,到处都可以避雨

• 开放时间:商店多在上午11点后开门;赌场24点后营业
  • 电话:+65-66888826,+65-66888888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Singapore 018956
  • 简介:狮城知名地标,在顶部花园俯瞰城市景色。

整座旋转桥长约200米,走过这头可以远看金沙大船跟科学博物馆全景

不得不说,我家木总实在是不老实,人家婴儿车是用来坐的,我家婴儿车是用来站的。

要上金莎顶层的空中花园,有两种方法,第一种:买票100人民币/人,第二种方法:告诉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你要去56层空中花园去消费,他会给你一张RESTAURANT PASS这样就可以省去100元了。因为我带着BB,谁也不会想信我会带着BB去喝酒,所以我们只好买票上到顶层。借用前辈一张照片,这个就是PASS卡

从螺旋桥进入金莎HALL3,要到金莎的空中花园,需要从HALL3到HALL1,这个距离还是很远的,一进到金莎,需要东拐西绕的,穿过商场,经过赌城,按照酒店的标识很容易就可以找到

金沙酒店号称当今世上最昂贵酒店,行走在金莎酒店的大堂,看到工作人员全部正装,再看看自己穿的人字拖短裤格外的显眼,哈哈哈

根着路标最后走到HALL1,才发现要以游客的身份上空中花园,需要从HALL1出门绕到侧门乘扶梯下到地下购票,再坐电梯上到55层空中花园

在出HALL1大门处有一个服务台,就是要免费PASS卡的地方,服务台后面就是直达顶层的电梯,我们去的时候,那里没有人,开放时间是六点以后。

排除购票,麻利的赶紧上顶层占个位置去

在电梯入口处,又碰到拍照合影的地方,当然原则还是自愿购买,这次我们没有买。

空中花园越到晚上人会越多,所以最好早一点上去占一个观景有利的位置,如果时间允许,还是建议大家上去看一看的

这个就是56层的酒吧了,即使你拿到PASS卡不去消费也没有关系啦

我们上为的时候,人还很少,只想着找个地方占个地儿

看看我家木总,使劲的拉着有恐高症的木妈往边上走,这个这个....没办法只好席地而坐

金莎的夜景是绝对不可以错过的,在金莎顶层,看到下面的鱼尾狮公园,还有渐渐暗下来的天空,我很遗憾没有能捕捉到这些沁人心肺的景色

话说坡国室内空调开的这么大,还真是挺害人的,木爸竟然告诉我他要感冒!!!出门在外,大人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真的要感冒了,毕然BB会遭牵连

木妈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非常不情愿的答应木爸回酒店休息,放弃了鱼尾狮公园和金莎的夜景

第4天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新加坡

清晨的圣淘沙少了白天的喧闹,环球在静静的转动着,突然觉得还是住在岛上好,对于有BB的家庭来说,住在岛上实属的方便呀,来玩环球影城的人大多在9点以后才会来到岛上,在这之前岛上还是很安静的

清晨的圣淘沙非常的清静,想怎么照像都可以

木总的早餐

趁木爸带个木总出去的功夫,木妈赶紧在房间里收拾东西,换好衣服,装上木总的粮食,等着木总回来了直接就可以开始今天的行程了

今天木妈要说吐司工坊,不过前提是还是以木总为主,先给他买碗粥,再次光临如意

还是进门的位置坐下来,同样要了鸡丝粥

又是一通像打仗般的用餐,木总就没有闲着的时候,抱着装粥的一次性纸碗就不放手了,当个宝一样!等他闹完了,他困了睡了,这才轮到我们上场,下一站:吐司工坊

• 地址:1 Harbourfront Walk, #03-01 (Stall 22) VivoCity S

吐司工坊非常火呀,别地方不排除,它家排队,木总已经睡着了,工坊里也没有地方放婴儿车,我们只能外卖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新加坡

拿着外卖,经过福廊,抱着木总回酒店休息,话说吐司还是挺好吃的

• 地址: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很快木总就醒了,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去海洋馆,不想浪费时间,背着他继续走 岛上真心的小,其实不用看地图,走走一般都全到了,穿过节庆酒店,就可以看到梦之湖,梦之湖恰恰就是捷运站入口处,不再赘述,清晨的捷运站很清静

7-11
  • 地址:Besidecanteen A,NAN YANG DRIVE, NTU,Singapore 新加坡

来坡国这两天,木总一直不吃这里的饭,除了我给带的奶粉外,其他的还什么也没吃,就想着给他买酸奶和小饼干,于是就趁这时候找找有没有超市之类的

岛上有两家7-11,一家在捷运站一层,另一家在环球影城背面,都非常的好找

这里的东西很齐全,全部的婴儿产品都有,如果忘记带什么了,在这里都可以买到,就是价格比较贵,另外就是没有洗衣服的肥皂,木总这两天到处爬到处摸,衣服袜子脏的都没样儿了,想给洗洗,酒店是没有配肥皂的,这里有卖香皂的,买一块凑合吧

买到了酸奶,木总高兴的拿着酸奶都不松手了

• 类型:糖果巧克力的天堂
  • 地址:圣淘沙 Resorts World Sentosa 26 Sentosa Gateway, #01-225-230(近环球影城)
  • 简介:Candylicious 位于新加坡圣淘沙的环球影城内,面积超过 9,000 平方呎,是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店内有多达 5,000 种不同种类的糖果,无论大人或小朋友来到都必定雀跃不已。

正事办完了,我们赶紧往海洋馆赶,途经亚洲最大糖果店,福廊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新加坡

我们先回了趟酒店,把买的东西放下,马上出来就直奔海洋馆

• 门票价格:38新币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 简介:站在巨大的水族观景窗前,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这里想说的是海事博物馆实在根海洋馆是一码事,你买了海洋馆的票,自然可以参观海事博物馆,可是当时在某宝订票的时候并不知道这一点,还傻傻问卖家有没有海事博物馆的票,卖家也不根我说这是一码事,到了才知道其实就是海洋馆的票

海洋馆的入口处并不明显,上了台阶后,向左看有排队的地方,那里就是入口大厅,进入大厅后,左侧就是海洋馆的入口处,请准备好票,进入入口处后,请不要丢弃票据,因为到后面正式进入海洋馆的时候是需要再次扫描票的。

郑和宝船

进入博物馆后,首先将见识到一艘巨大“宝船”,它是按原尺寸复制出传奇航海家郑和的寻宝船舰艏。在海事博物馆的开放式剧场,可观看动画短片,了解他在15世纪下西洋的历险。

露天市场

陈列有航线沿途各个国家的特色商品,如茶叶、锡器、香料等,感受当年丝绸之路沿途港口集市的繁荣景象

马斯喀特之宝(Jewel of Muscat)

复制的原件是一艘9世纪的独桅帆船,也是阿曼苏丹国赠予新加坡政府和人民的礼物。“马斯喀特之宝”将被永久性珍藏于海事博物馆及水族馆,参观者可由此了解这艘船的建造过程以及它从阿曼抵达新加坡的历史性航程。

新加坡海事博物馆及水族馆的设计出自Ralph Appelbaum的手笔,游客仿佛走入时空隧道,回到航海史上最光辉的时代之一,感受海洋探险的传奇、亚洲与中东之间海上贸易的欣欣向荣。圣淘沙名胜世界景点部(西区)总监Jason Horkin先生表示:“这个博物馆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在展示藏品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公众对丝绸之路历史的了解。”

参观完海事博物馆,接下来就要进入海洋馆,顺着坐直梯下到一层,就可以看到海洋馆入口。其实全世界海洋馆都是差不多的,不过建议请不要用闪光灯拍摄,这样会惊吓到鱼群

进入海洋馆前依旧是有工作人员给你们照全家福,最后合成照片,自己决定要还是不要。

这里可以和海豚互动,不过价格不匪呀

坡国海洋馆另一大亮点就是这里拥有世界最大观景窗,确实很棒,木总在这玩的都不想走了

各个角落也都是人,大家都坐在地上观看着海洋生物,这里有触摸屏可以查询需要的资料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很快我们就结束了海洋馆之旅,个人观点,真的是哪里的海洋馆都一样,没有什么特别有特色的

接下来还有半天的行程,决定去鱼尾狮塔看看,错过妈妈和宝宝,不能再错过爸爸了

鱼尾狮塔

鱼尾狮塔是圣淘沙的标志,更是新加坡[/url]的旅游标志!它是新加坡最高的自由式结构建筑,鱼尾狮身上的320片鱼鳞还是由光导纤维制成的呢,到了夜晚,便会不断变换颜色,醒目而美丽!

鱼尾狮塔有37米高,在塔顶可以有360度无障碍的视野,观赏周围以及远处景物的风貌。游客可以乘坐塔内的电梯上到九楼或者十二楼的瞭望台眺望风景,感受俯瞰中的新加坡。

在鱼尾狮塔内,还有美丽的热带鱼和一些神秘的宝藏可以看;在塔后方一条120米长的走道里,还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版本的关于鱼尾狮的传说。

鱼尾狮塔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10:00至晚间8:00 (晚间7:30为最后进场时间)。因为鱼尾狮塔每次只限180名游客登塔,所以参观时间一般控制在20到30分钟内。

出了海洋馆朝捷运站口方向走,这里可以选择坐捷运,也可以选择步行,步行大概也就5分钟左右,坐捷运就是第二站就到了

我们步行顺着梦之湖向西走

坡国到处都是这种漂亮的喷泉

不远就望到了鱼尾狮爸爸

可爱的垃圾筒

可爱的路标

提示:

鱼尾狮爸爸这站叫做英比奥捷运站,而环球影城是滨海捷运站,这个千万不要搞错了

刚刚抱着木总拍完照片,他就开始吭吭叽叽的了,看看时间二点多了,难怪呢,应该是他吃饭睡觉的时间了,看到边上有一家KFC,木爸去买了一个套餐,找了个空位坐下,冲奶先喂饭饱了木总再说,今天的天气还是比较热的,木总的头发一直湿湿的,根木爸商量了一下,决定回酒店带着木总去游泳,我还是比较向往酒店的沙滩的呀

刚刚学走路的BB就是这么累,天天要下地走,大人需要扶着,木妈的腰伤不起呀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新加坡

迅速回酒店,BB都是喜欢玩水的,但记得不要泡太久,木爸把游泳纸尿裤给木总换上,游泳圈麻利的吹起来,迅速的下楼了,我这个木妈还在楼上收拾东西,木爸已经带着木总下楼了,我还着急赶紧下楼去找他们,结果我来到了游泳池走了三圈也没找着他们,原来,木爸找不着入口,疯了。

HARDROCK酒店的特色就是这个人工沙滩,采用从澳洲空运过来的细腻白沙铺成沙滩淡水与海砂的完美结合,足不出酒店即可在躺椅上享受一把近乎私人沙滩的阳光美景

入口是在通往节庆酒店的通道上,这个沙滩是三大酒店共用的,凭房卡进入,门口处有租用浴巾的,还有沐浴的地方

游泳池分浅水区、深水区、娱乐区和按摩区,水温很好,比较适合BB游泳,这点放心

木总玩的非常的高兴,这小子还是第一次在公共游泳池游泳,玩的他都不睡觉了,哈哈

直到四点多,木总才肯从水里出来,那真是困的实在是不行了呀,想想,五点多还要去和木爸同学吃饭决定不能等木总睡醒了走那就要迟到了,回房间收拾一下,带上木总直接向VIVOCITY三层的无招牌出发

无招牌海鲜
  • 类型:海鲜
  • 地址:8 Raffles Ave, #01-14/16 The Esplanade, 新加坡 039802 ‎
  • 简介:“无招牌海鲜”是新加坡既有历史有保证口味的海鲜餐厅之一,现在已经凭借其原创新颖的菜式而蜚声全岛。

出岛捷运站已经开始排队进站了,这个是分两边排的,一边是去海滩捷运站的,一边是去CITYVIVO的,千万不要排错队,要不还需要从新排队,我们就排错了,人家让我们走到楼下从新排,因为推着BB,我们也没理工作人员,直接就走到去VIVOCITY那队了。工作人员也没阻拦,但看的出来工作人员不高兴

晚六点准时我们到达无招牌海鲜店,无招牌海鲜在vivocity三层,说句实话,这的服务员真拽,一股子看不起人的感觉,我们要了两只螃蟹,还没有点,服务员就说我们这里的螃蟹两公斤点起的,木总的同学就说:“我们知道,有什么问题吗?”服务员就说,”这个我就是告知你们一下呀。“难道我们付不起吗?唉。。。有点店大欺客的感觉!

无招牌特色豆腐、白胡椒蟹、辣椒螃蟹、麦片虾、还有一个什么肉末青菜,一个芒果什么,记不得了,这一餐吃的很好,辣椒螃蟹我喜欢,那个汁拌饭吃超级好吃,麦片虾也非常的好吃,因为不是我们请客,所以真是不好意思拍照,这些都是偷偷拍下来的

• 简介:云集了新加坡各色美味佳肴的美食广场。
Food Republic(VivoCity)图片

吃完饭,大概晚上八点了,木总该吃饭睡觉了,于是,找到了VIVOCITY的母婴室,其实新加坡到处都有这种母婴室,真心的方便,而且环境也非常的好

平台上可以给BB换尿布,右边就是洗手池和热水,可以冲奶

在母婴室里,木妈木爸商量着想去VIVOCITY的超市看看有没有榴莲卖,顺便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值得买的小纪念品

Food Republic(VivoCity)图片

母婴产品非常的全,这点是我比较关注的,价格根帝都的没啥个区别哈

VIVOCITY的超市叫做VIVOMAKET ,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化妆品,另一部分是生活物品,杂货和蔬菜水果,很遗憾没有看到榴莲,到是到处都是南瓜。

买了一盒咖啡和水决定启程前往克拉克码头酒吧街,坐地铁的过程就不赘述了,重点在于克拉克码头

今天来到克拉克码头,酒吧很多但是好小好小,也不像想像中的热闹,还可以游夜船

木总玩的非常高兴,怎么也不睡觉,还非常的开心吃着零食

这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多了,木总一点睡意都没有,还是格外的兴奋,在这里看到吐司冰淇淋,1.5新币/个,本来可以买到1新币/个的,可是排长队,索性就到前面桥上去买1.5新币/个,给了木总饼干吃

回酒店

本来想着走到鱼尾狮公园去,木爸强烈要求回酒店了,因为木总要睡觉。无奈,回圣淘沙吧,晚上的回圣淘沙的捷运都没有人,还是先坐地铁到滨海站,去上到三层坐捷运,入住圣淘沙酒店的客人,前台会发免费的PASS卡,就是不交上岛费,一张纸片,用法等同于地铁票,过站口刷一下,捷运站口就开了,直接通过就可以了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新加坡

行程至此就结束了 明天重磅出击,环球影城,于是早早回酒店休息了

第5天

早餐

今天早上我们选择了吃大M,反正木总已经确认不吃这里的饭了,我们两个人要了两个套餐,迅速的吃完赶紧去海滩捷运站

• 门票价格:74新币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环球影城上午十点才开门,在这之前可以节省时间到圣淘沙其他的海滩上看看

• 类型:糖果巧克力的天堂
海滩捷运站

不要坐错方向呀,英比奥捷运站其他就是鱼尾狮塔那一站,我们去了海滩捷运站,歌之颂就在海滩捷运站这里

室内跳伞馆
  • 电话:+65-67368672,+65-1800-7368672
  • 地址:Siloso Beach Walk, Sentosa
  • 简介:众多沙滩排球迷的聚集地,除了酒吧还有很多户外活动设施。

这个海滩很安静,想必住在这里就是纯渡假了,我们沿着道路走,没多一会儿就看到了海滩

木总对于海滩格外的喜欢呀

比较郁闷的是,木总困了,哄睡!!

去捷运站

此刻省略一万字,木总睡着后,看看时间将近11点了,本想去亚洲最南端,看来是不行了,时间上不允许了,只好向捷运站走了。

圣淘沙上有免费的接驳巴士,这辆就是了,分别三条线,需要在固定的站点上车,车上有报站

一看就是高档酒店,纯渡假的人可以看看这里

另外建议大家随身带个怀子,每个酒店都有提供免费的冰块,我们每次出门前去打一怀冰块,然后装上饮料或者水

这样是相当方便,而且经济又实惠!

图上是木总没用的吸管怀,我们用来喝水,相当的实用

海之颂
  • 门票价格:10新元
  • 地址:Sentosa,新加坡
  • 简介:这是圣淘沙的著名表演之一,海上大汇演精彩纷呈。

这是世界上唯一的设置在海上的固定展示。每天傍晚,圣淘沙的海之颂音乐喷泉便会海滩上展开缤纷夺目的焰火、喷水和激光效果的精彩表演。其中还包括了阵容坚强的歌手,以及和世界级的音响系统,以提供观众们最赏心悦目的表演。 这个项目是由伊万潘平(Yves Pepin)设计,以取代前25年的圣淘沙魔法表演。海之颂于2007年3月26日推出,在一个可以容纳2500名观众的露天剧场开始精彩的 表演。 无论下雨或天晴,这项表演都会在每天晚上如期举行。第一场将在7点40分开始,而第二场会在8点40分开始,每场演出约25分钟。 票价10元,您可以在网上提前预订。圣淘沙的巴士和电车都经过表演地点,因此非常方便。

这个还是比较推荐的,但是木总太小,我们不能安排这个行程,因为是在晚上,我们只有照的份儿了。

滨海捷运站

抓紧时间去坐捷运

回到滨海捷运站快到10点了,进入影城的人越来越多了,影城门口贩卖饮料的地方,装饮料的水壶非常有特点,都是各种型状的,大概人民币50块钱一个

• 门票价格:74新币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在影城正门右侧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左侧是卖票的地方,人没有想像中的多呀

取票入场

入场后,右侧有租用婴儿车和轮椅的地方

初识环球影城,木总还没有醒

前面已经说过游环球影城的方法,另外像我们这种带着BB的家庭,可以选择走单人通道,这样很快地说,进入影城后我们直接向相反的方向游玩,首先进入马达加斯加主题区

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 专为新加坡设计:您将跟随梦工厂动画的卖座巨片马达加斯加的四个主角——狮王亚历克斯、斑马马蒂、河马格洛丽娅和长颈鹿麦尔曼一起乘坐一艘木筏飘流到马达加斯加的神秘世界。在最先进的数码动画、幻影、声效及特效等前沿科技的带动下,您身临其境地体验前所未有的探险旅程。全程长达9分钟,是新加坡环球影城里时间最长的游乐项目。而室内漂流的景观造型也是经特别打造的。

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

专为新加坡设计:您可加入朱利安国王举办的舞会,与疯狂的狐猴和不讨喜的窝灵猫一起狂欢,和马达加斯加的明星们共同起舞。

星光大道

史瑞克4-D影院:想不想协助怪物史瑞克和多话驴去营救费欧娜公主,上演一场冒险记。通过怪趣的特制镜片,您除了有视觉和听觉的震撼,还将在座位里真实地感受到电影的点点滴滴。史瑞克4-D影院就设在全球唯一的遥远王国城堡里,城堡高39.5米。

FAR FAR AWAY的城堡

魔法婆婆神奇屋

多话驴耍宝秀 专为新加坡设计(这个是在魔法婆婆神奇屋里):多话驴虽然是史瑞克动画片里的配角,但在这场全新、独创的互动式现场表演中,它将让您兴奋地动起来,大家一同唱歌,进行一场亲密对话。

魔法转轮 ™专为新加坡设计:一个专为孩子们设立的微型摩天轮,让小朋友随着摩天轮的转动,看到魔法婆婆配置的魔法剂,如何环绕室内的运送带不停转动。

恐龙骑士 ™专为新加坡设计:孩子们将搭上史前巨蜻蜓,时而在高空中穿梭,时而直插地面,在一片欢笑声中追逐梦想。

未来水世界™:根据《未来水世界》的经典卖座电影而演绎的无与伦比的水上表演盛宴,熊熊火焰和冲天水柱让您见识到最爆炸和惊险的特技演出。失落的世界可容纳3500位观众,是新加坡环球影城最大规模的演出。在20分钟的演出里,您将会欣赏到30多个惊险的特技表演。

天幕飞行 ™专为新加坡设计:把您安置在无齿翼龙的“巨翼”底下,以史前飞鸟的视觉俯瞰整个失落的世界,再飞越侏罗纪公园的茂密丛林,从树丛顶端轻松掠过。无论是大人或孩子们高空飞行的梦想,都将在这里实现。

古埃及 (Ancient Egypt)

无视时间流逝而高挺屹立的古老神殿,把游客带回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埃及,重现古埃及黄金时代的探险辉煌。那是法老陵墓被发掘、恐怖魔咒遭释放的年代。游客追随着英勇善战、胆大心细的考古学家的步迹,在浩瀚沙漠中凭借冷静与智慧破解神殿之谜。无论是在地中海风味馆解渴充饥,到卡特宝库寻找古埃及文物仿制品,或是亲身经历木乃伊复仇记室内过山车的惊险刺激,都是一段难忘的勇者之旅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新加坡

明天上午的飞机,晚上要回去收拾行李,我们即将告别坡国

回到酒店后,木总已经睡了,我们订了闹钟,收拾完行李后就直接睡了,根前台联系好明早CHECKOUT,他们会负责给我们叫TAXI

补照片,我想说的是,不要因为BB小对于旅游去要畏手畏脚的,BB不是你的负担,他应该根你们一起享受快乐与自由

第6天

樟宜国际机场

一早五点半出发前往机场,途经看到了坡国清晨,很漂亮的夜景,可惜因为有BB不能欣赏

不过最重要的是BB可以安全的来安全的走,这比什么都重要

六点半,准时办理登机手续,之后就是免税,免税购物可以抽奖,同时,我们需要在机场里面吃早点

坡国机场不溃是最舒适的机场,到处都有儿童乐园,当然在机场也有7-11,礼品店,如果没有买到礼品,也可以在这里买的,价格我看根景区卖的都差不多,有的甚至还便宜一点

不过我发现施华洛真的好便宜最后,木总全家对坡国SAY GOOD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