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鹰之海国—兰卡威(兰卡威超细攻略)

攻略   >  兰卡威旅游攻略   >  行走鹰之海国—兰卡威(兰卡威超细攻略)

• 出发日期/2016/09/29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美食 摄影 探险 购物

前言

已经不记得哪本地理书上学到了马六甲海峡,那时想,跟我有什么关系?

已经不记得去动物园见过几次老鹰,那时想,它们可曾翱翔过?

已经不记得第几次去北方的海边,那时想,有图片里那种纯净的海吗?

现在我记得,在连接太平洋与印度洋的那条咽喉要道——马六甲海峡上,有一颗纯净璀璨的珍珠,它同样是鹰的王国——兰卡威!

北京
  • 地址:岸1丁目23-10 Musashimurayama, 東京都 〒208-0031 Japan

一、必备用品

因为是每逢出游必闹病体质,而且出行顾虑多,所以准备的东西比较多,分类如下:

重要类:身份证、护照、手机、钱、冲电宝、转换头、驾驶本、签证、行程单;

日用品:手纸、一次性床单被罩、药类(晕车、止吐、止泻、消炎、感冒、退烧、过敏、创可贴、酒精棉、纱布、小剪子等);

衣物类:短袖上衣、短裤、长裤、裙子、泳衣、纱巾、长袖厚衣(轻薄羽绒【夜间飞机冷】)、防晒衣;

洗漱类:洗面奶、牙膏、洗头水、浴液、牙刷、爽肤水、精华、BB、毛巾(至少2条)、防晒霜;

辅助性:太阳镜、相机、自拍杆、潜水镜、拖鞋、电蚊香(插片)、花露水

二、飞机

北   京–吉隆坡(亚航  D7313)  02:15 - 08:40

吉隆坡–兰卡威(亚航AK6314)  18:50 - 19:55

兰卡威–吉隆坡(亚航AK6311)  15:20 – 16:30

吉隆坡–北   京(亚航  D7312)  22:35 - 04:40

机票是提前一个多月定的,因为觉得马航不安全,所以选了亚航,这里要多说两句:

1、亚航一定要提早定,我定晚了,很贵,最后订完往返4K多。

2、亚航不包行李,所以一定要买行李额,国际20KG起,同国15KG起;

3、亚航套路多,订机票会默认选座之类的,都是钱,所以要看清楚;

4、飞机很冷,毛毯要钱,所以自己带个厚衣服,我是带了轻薄羽绒;

5、机餐难吃。

三、住宿

兰卡威有平价酒店和豪华酒店,四星酒店就已经是海边别墅级了,我们一共住5晚,4晚在三星的贝拉维斯塔酒店(约230元/晚),1晚在四星君华彩虹酒店(约1200元/晚)。目前兰卡威的酒店要交政府税:三星3马币一晚、四星5马币一晚;事实证明四星就已经非常好了,后面有详图。

四、签证

马来西亚是电子签,提前在网上申请好,照片一定要正规归照像馆照的,上传时如果传不上去,尺寸改成358 X441(像素);签证费200元。

五、交通

吉隆坡机场到市中心最省时间的是轻轨,55马币/人,市内地铁去几大景点一般是2马币左右。兰卡威没有公交,可以租车或打车,当地黑车较多,费用会稍贵一些,从珍南打车到机场20马币。租车一般90马币/天起,国内驾驶本通用。

六、货币

马来西亚的货币是马币,汇率约为1:1.63左右,每天不一样,到大马后再换,机场和市中心的商场都有ATM, 最好备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最高限额为1500马币。

七、语言

兰卡威人的英语当地口音很重,并且会汉语的服务人员不多,所以一要带手机翻译、二要使劲听、三要学会比划,就像傅园慧说的,人要学会转弯。

八、其它

在兰卡威5天全穿的拖鞋,因为方便光脚,所以要备好凉拖。防晒霜没什么用,第一是没那么多精力1小时涂一遍,二是涂了也不管用,还是黑,所以索性就让它黑了;最后,一定要带大箱子!

紧急电话:

警察:999

火警:994/992

救护车:999

查号台:103

紧急呼叫:000

领事保护:0060-3-21636853;21645301

第1天

吉隆坡-兰卡威

此次行程为期6天,先贴上行程表,再做详述:

DAY 1  9.29   北京 — 吉隆坡 — 兰卡威

02:15 – 08:40   北京 —吉隆坡

10:00 – 16:00   茨厂街(唐人街)——清真寺——独立广场——双子塔

16:00 - 17:00   双子塔地铁 —机场

18:50 - 19:55   吉隆坡 — 兰卡威

20:30 – 21:30   打车— 酒店

DAY 2  9.30   天空桥 — 东方村 — 黑沙滩

09:30 – 13:00   租车、天空桥

13:00 – 14:00   天空桥——东方村放松漫步+午餐

14:00 - 16:00   黑沙滩

17:00 – 19:30   巨鹰广场看日落

19:30 – 21:00   夜市

DAY 4  10.2  红树林地质公园 — 夕阳海上派队

09:30 – 15:00   兰卡威地质公园+蝙蝠洞+红树林生态保护区

15:00 – 16:00   回酒店、休息

15:00 – 20:00   珍南海滩、拖伞

20:00 – 22:00   吃晚饭、散步

DAY 6  10.4  兰卡威 — 吉隆坡 — 北京

09:00 - 12:00   起床、吃早餐、最后享受半天大海、退房

12:00 – 12:30   退房、去机场

12:30 – 15:20   机场

15:20 – 16:30   兰卡威 — 吉隆坡

17:30 - 22:00   吉隆坡机场购物

22:20 – 04:40   吉隆坡 — 北京

行程详述:

DAY 1  9.29   北京 — 吉隆坡 — 兰卡威

29号凌晨准时登机(机餐真的很难吃,辣鸡肉椰浆饭,味道怪怪的),早上8:40到达吉隆坡机场,下飞机拿完行李可以寄存在机场(30马币/人)。机场内有ATM和人工台可以取钱,也有市区的交通地图和旅行地图免费拿,和小伙伴一样拿了一份儿。在机场有人工台和自助机可以买到市中心的轻轨票(55马币/人),朝着当日行程路线出发了。

路线:轻轨到KL SENTRAL——地铁 2站地,下车直接走到唐人街(大马的交通工具里的冷气冻死个人。。。)

吉隆坡地图

茨厂街(唐人街)白天没什么逛的,感觉到了动批(动物园批发市场),逛了下就出来了。在西边出口处有家龟苓膏店,尝了尝,口味很正(9马币/碗),然后去了网上评价很高的“奶奶家传娘惹菜”(地方不好找,门口叫老咖啡)点了招牌椰浆饭、咖喱鸡、小金杯,口味总体不太习惯。

出来后沿途往清真寺方向走,因为距离都不太远,所以唐人街——清真寺——独立广场都是步行。图为沿途的老火车站。

到达清真寺时是下午14:00,游客入内参观时间为13:00、16:00,因为时间问题没有进去参观,看了一眼休息了下就往独立广场走了(还以为清真寺的顶子都是圆圆的)。

”I LOVE KL“这个标志算是独立广场乃至整个大马最有名的地标之一了,大家都在排队拍照。旁边有个卖冷饮的小摊子,冰淇淋和冰椰子都很不错,我们一人买了一个椰子,倍儿解暑(7马币/个)。

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独立广场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现该升旗地点则矗立着一支高100英尺的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对面是个大草坪广场,因为太热了没人在上边呆着。

独立广场往前走,拐弯儿直走就回到了地铁,坐地铁到KLCC,下车右走就到双子塔了,因为时间有限没有进塔,其实塔里也就是吃饭购物看外景的地方,物价不低。在底下拍拍照也挺好的(对于说总是拍不全的小伙伴,拿手机的那种广角镜头拍就能拍全了)。

吉隆坡石油双塔坐落于吉隆坡市中市(Kuala Lumpur city centre),曾经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2003年被台北101超越,但仍是目前世界最高的双塔楼,也是世界第四高楼。当地人及轻轨站简称KLCC。

托塔李天王

按行程时间,下午4点开始往回走(地铁KJ方向坐到KL SENTRAL倒轻轨回机场)

晚上20:00到达兰卡威机场,机场很小,所以找什么都很方便。在机场依旧先拿张地图。在机场大厅有租车和打车购票的地方,我们到达酒店是28马币(七座皮面出租车,冷气依旧很足。。。)

到达酒店时间已经不早了,在对面小卖部一人买了一杯粥,开水直接冲,好像是当地的稻米做的,意外的好喝,后悔没有多买点带回来(2.7马币/杯),机场没有。

第2天

• 门票价格:5马币
  • 电话:+60-4-9594225,+60-4-9591225
  • 地址:吉打凌家卫岛
  • 简介:仅依靠一根柱子作为支点的神奇大桥,站在上空鸟瞰兰卡威海景。

DAY 2  9.30   天空桥 — 东方村 — 黑沙滩

上午9:00出发,出发前看了眼阳光下的城堡酒店,真的像在童话里一般,还有无边泳池。不过房间内卫生不好,属于五星的外表,三星的内涵。我自带了隔脏床单被罩(淘宝上有卖)。

兰卡威瓜镇租车的地方在码头,从酒店走到码头大概1.8公里,沿途少有遮阳的地方,所以非常晒。在码头碰到了提供租车的华人豪哥和David,因为明天是大马的三天新年假期,所以车都被租光了,没有找到权威六角星租车行,最后我们在David家租了辆红色国产小车(90马币/天),拿车时不忘拍照,证明车辆划痕情况(连鸟屎都拍了)。事实证明还挺靠谱的,一天加15块钱油足够了(我们加了20块钱的,还车的时候才用了2格)。

兰卡威的加油方法是:先把车开到加油枪旁边,然后到加油店的小卖店里告诉收银员你要买多少块钱的油,并给她指哪辆车,交完钱后就可以出去直接加油了。

兰卡威方向盘在右边,行车规则跟中国都是反着的(回国后,我俩已经左右不分了),小伙伴很紧张,最后副驾(我)没事,司机(小伙伴)晕车了。。。

因为路上出了点小状况,开车到达东方村时已经中午12:30,在东方村里买上天空桥的缆车票(45马币/人)下午1点开始登缆车。去天空桥前一定要在网上查好开放时间,天空桥不是天天都开的,每个月都有维修期。

东方村,这里就是《安娜与国王》的拍摄地

路上天色好好的,一上桥就开始乌云密布,啧啧。

天空桥上每隔一段就会有块透明玻璃,可以腑看山底,旁边有提示要光脚踩。

从天空桥下来已经是下午2:00了,肚子很饿,在景区里找个家餐馆吃了个午饭,汉堡大薯条套餐17马币(27块人民币,景区内,良心价)

从东方村出来开车去了黑沙滩,黑沙滩以前因为矿物原因,沙滩是黑的,以此得名,经过多年海水的冲刷,现在岸边已经不怎么太黑了。

从海里捞起泥沙还是很黑的,像黑芝麻糊。

从黑沙滩回瓜镇,感受了下什么叫17公里没红绿灯,开了半个小时就到了,还车后去了码头附近,算是兰卡威最大的免税超市,里边的东西真的非常便宜,主打巧克力(例:费列罗三色24粒30马币),非常后悔买太少了,后来到了吉隆坡机场的duty free,物价贵了一半,有的甚至贵一倍。

商场门口不好打车,打车要回到码头,所以要走一小段路。回酒店放下东西,就去了无边泳池泡了泡。

泳池边的鸽子们

晚饭在楼下特别火的“欢乐天海鲜大排档”(华人开的),真的超火(超火的原因是:奶油老虎虾18马币/只,炒河粉5马币,还倍儿好吃,以至于我们后来天天吃炒河粉)。

奶油老虎虾

酒足饭饱以后,美美的回酒店洗澡睡觉去了

第3天

• 电话:+60-13-3501205
  • 地址:Pulau Payar, Malaysia
  • 简介:在海中浮潜,体验在水中与鱼儿共舞的奇妙感觉。

DAY 3  10.1  芭雅岛 — 巨鹰广场

今天适逢中国的国庆节、马来西亚新年假期、还有本人30岁生日,特意选择在这一天,来一场人生第一次潜水(想想都有点小激动~)

30岁了,步入中年了,啧啧。。。

去芭雅岛的船

因为不会游泳,穿了救生衣也始终没有离开浮台,上午的时间基本就是在台上喂鱼,那帮鱼都是饿急了的,一见吃的连人都咬。下午坐船来到了岸边浮潜,同样不会游,在水里走来走去。

揪了小鲨鱼尾巴,它就跑了(鲨鱼的本性呢。。。)

出行前特意涂了贝壳色的指甲油,在海里才能真正体现贝壳感

深潜报名时间截止到下午2点,潜水深度不超过10米。报了名马上就上战场,深潜是一带一模式,会有专业指导(先是华人大叔指导,后是英文指导,肯定保证听会了才让下水),也有专业潜水指导员拉着下水,但还是很紧张,不过下去后看到美丽的珊瑚和各种漂亮的鱼群,紧张感瞬间消失了,海底真的很美,和浮潜完全两个世界。

在兰卡威深潜后会发一个潜水证明,很有纪念意义,那里也可以考潜水证。

生日当天的潜水证明,哈哈哈~

• 电话:+60-4-9667789
  • 地址:Kuah,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欣赏巨鹰展翅翱翔的姿态,摆个特殊造型与巨鹰合影。

潜水归来回到酒店,整理了一下就回到码头的巨鹰广场看日落。巨鹰广场上的大鹰算是兰卡威第一地标,雄鹰展翅,做的栩栩如生。

从巨鹰广场回来,去找了豪哥和David订第二天去红树林的行程(100马币/人),之后去了兰卡威夜市,逛了一圈,东西很便宜,就是值得买的没有多少,又去欢乐天吃老虎虾和炒河粉去了~然后回酒店美美地睡觉~

水果还是很值得买的,尤其是这个芒果汁,3-4马币一坏,区别是冰的多少

第4天

• 地址:Jetty Kilim, Jalan Ayer Hangat, 07000 Langkawi, Kedah
  • 电话:+60-12-5785408

DAY 4  10.2  红树林地质公园 — 夕阳海上派队

上午9:00在酒店等车来接,然后去了红树林,看蝙蝠、猴子、鱼儿和老鹰~

首先去了蝙蝠洞,有一种到了黑风洞的感觉,蝙蝠密密麻麻,瞬间密集恐惧症犯了~

这是种活在食物链底端的生物,岛上的蝙蝠、猴子、鹰都吃它。。。。

岛上的猴子是不让喂东西的,你一喂,它们就能叫来一大帮,刹不住闸了~

离开树林,来到了养殖场,鱼的种类很多,魔鬼鱼什么的都是可以摸的,这条大鱼还有姓名(依莎贝拉。。。)

依莎贝拉在吐舌头

从养殖场出来会开到一块空地上,看老鹰捕食。天气很好,幸运的看到了很多老鹰,雄鹰时而翱翔天空,时而掠水夺食,矫健干练,真的是天空的霸主。

回程的最后一站,来到一个小岸边,大约会在这里休息半小时左右,逗逗岸边的猴子,欣赏下渐变的海水,看看远处的泰国,十分惬意。

戏水的黑人小孩儿,远处那个岛就是泰国。

贝壳

蝴蝶状的死珊瑚

帆船落日巡航

结束了红树林游到达酒店时间是下午15:00,16:00时,帆船落日巡航的车来接了,直接换上泳衣,穿上件外套走的,比较方便。落日巡航也是在淘宝上提前订的(懒猫),网上价格浮动较大,400-680的都有,主要是船的豪华程度不一样(夕阳都是一样的),懒猫上分双层和单体,双层人多的时候会达到60人左右,我们嫌人太多了,订了安静的单层,上船那天大概就10个人,很清静。海上信号不错,可以视频通话。

我们那个430元的是那个绿色篷子的

海上BBQ

美丽的夕阳开始了

如童话般梦幻的小港口

在码头等司机来接的时候碰到了临船的法国船长,很好心怕我们打不到车,问要不要跟他一起走,最后发现我们不是他船上的,还安慰我们不要担心。

司机晚来了几分钟,还要我们通融一下去机场接个人,为了表示感谢,拉我们去吃了当地很有名的冰淇淋,榴莲、芒果和白咖啡味(10马币/四个卷),味道非常浓郁,司机人很好,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当地的特产,白咖啡买怡保牌的,海参精油活血化瘀治蚊虫叮药,手指大一瓶,经济实惠。

第5天

• 电话:+60-4-9523120
  • 地址:Pantai Cenang, Langkawi 07000, Malaysia
  • 简介:挑战刺激的水上项目,品尝美味海鲜,傍晚在沙滩边欣赏日落美景。

DAY 5  10.3  珍南海滩

上午起床、收拾东西,退完房去了附近的一家免税商场(搜酒店附近的免税商场就出来了,走路大概10分钟),在商场二层买了些纪念品,民族包,那里卖的纪念品属于兰卡威特有,在吉隆坡是没有的,又后悔买少了。

冰箱贴、钥匙扣都10马币/2个,后悔才买了一个,机场贵一倍

这个也喜欢,太沉了背不回来

从商场出来去了网上评论很高的肉骨茶店,发现下等16:00才开门,就去了旁边的一家也是华人开的肉骨茶店,就是有中药味的猪骨汤,在大马这个清真国度,隔了这么多天第一次吃上了猪肉。北方人可能不习惯这种味道,不过感觉三伏天渴这个,可以排排湿气。肉骨茶12马币、炒河粉7马币、椰子7马币。

海鲜炒河粉(海鲜是海鲜,正不正经不知道)

7马币的椰子,非常好喝

酒店大堂

酒店外观

在去房间的路上碰到了小蜥蜴,听说这里还有小水蛇

酒店泳池,一共有两个,这个是小的

房间阳台外景,订了园景房,感觉像升级了池景房

园内植物

房间内景

美丽的沙滩,今天这里即将准备一场婚礼。

下午的时候就是逛逛酒店和海边漫步,快日落时去玩了拖伞,牌子上写了120马币/人,你走过去的时候员工会跟你说60马币(4公里)90马币(5公里),就是在天上绕一圈,感觉60马币玩玩就可以了。

夕阳拖伞

当晚去了网上最火的真浪花园海鲜大排档,人特别多,排大长队,全是华人。两个人点了此行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一桌,包括一只大龙虾、两只螃蟹、两只老虎虾,还有一桌子杂七杂八,共计650马币,其中大龙虾400马币,虽然贵,但是这个肉量在国内是拿不下来的,三亚至少得加个零吧,所以总体来说还是挺值的。

第6天

• 电话:+60-4-9523120

DAY 6  10.4  兰卡威 — 吉隆坡 — 北京

早上在酒店吃了自助早点(早点挺值的,建议预定,大概20马币左右),吃完后去沙滩享受了最后半天的海岛风光,12点回酒店退了房,打车去了机场(20马币)。兰卡威的机场没什么可买的,东西比瓜镇的贵,而且品种不多,所以在瓜镇见到喜欢的一定要及时下手。

美丽的兰卡威,再见!

晚上到了吉隆坡机场,安检完进到里边的duty free,真是哭的心都有了,东西价格普遍比兰卡威贵一半,有的甚至贵一倍,只是品种会比兰卡威多一些,进来就没有退路了,所以还是买买买。进去后的第一家东西最便宜,越往后越贵。。。

飞机于晚上22:40准时起飞,带着我对兰卡威所有美好的记忆飞回了大北京。(完结,撒花~)

下面来说下大家最关心的话题,钱!

此次因为国庆假期,机票钱比较贵,酒店跟北京差不多,平常价,岛上物价都比较低,我除了事先订好的机

票、酒店、两个行程和其它准备东西外,总共带了3000多元人民币过去,到吉隆坡购物完准备登机时,钱刚好

花完。以下是价格明细和费用占比,供参考。

项目                    价格(人民币)                    备注

机票                      4192               北京 - 吉隆坡(亚航 D7313)   02:15 - 08:40

吉隆坡 - 北京(亚航 D7312)   22:35 - 04:40

酒店                                458                兰卡威 贝拉维斯达快捷酒店4晚(瓜镇)

550                兰卡威 君华彩虹度假酒店1晚(珍南海滩)

签证                                200

Wifi                                 100

吉隆坡往返车费       180

帆船浪漫落日巡航          430

兰卡威芭雅岛                 680

海上拖伞                       100

红树林游                       160

东方村-天空桥                80            缆车+上桥钱

相机                               90               奥林巴斯

租车                               80

吃喝+纪念品              1500           不含化妆品类

总计(个人约)       9000

好啦,到这里就全部写完了,想把兰卡威的每一个美好时光都记下来,所以写的比较细,希望对打算头一次去兰卡威的朋友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