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普吉岛的新方式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打开普吉岛的新方式

• 出发日期/2015/01/21

第1天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凌晨3点跟厦门的哥们聊到天亮,匆匆赶来机场看日出。。。

乘坐新航在新加坡转机,原来新加坡距离北京这么远!!竟然需要飞接近7小时。。。累坏了!新加坡两个航站楼之间转机,看了一眼这个小小的城市,干净简单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普吉机场驱车1.5小时到达著名的芭东海滩,夜市一片繁华热闹!有种折腾一天总算看到希望的踏实感!

入住酒店

入住酒店,有个超赞的游泳馆~这个酒店太大了,好在我住在距离电梯不远的地方,哈!

这是在一层看吧台,周末旁边还有DJ

• 地址:204/32, Ratuthit Song Roi Pi Road, Patong, Kathu, Phuket
  • 简介:这家把餐厅和烹饪学校结合在一起,你即可以点餐,也可以在这里参加烹饪课程

扔下行李,跑出来吃,这家是网上推荐的,除了吃饭还可以学习制作泰餐,Pum Thai Restaurant & Cooking School.

Pum Thai Restaurant & Cooking School图片

柠檬草清爽冰茶~很好喝!!!很解暑~~~

小伙伴点了当地的泰啤酒~

This is Pum's favorite-work fried noodles and vegetables,topped with a prawn omelette and served with a crushed peanut and lime garnish ~

This is Kwitiaw Nam-Clear noodle soup with vegetables and prawns

• 类型:行走的集市
  • 地址: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电话:+66-86-953-3105
  • 简介:不仅有许多海鲜大排档和美食餐厅,还有各式各样的酒吧。

吃完继续溜达芭东夜市,这是最负盛名的酒吧街,满街都是在外面这样扭动的屁股,和巨大的动次打次声~还有挤满了整条街的举着相机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朋友们!

楼上的装饰很霸气嘛~酒保们都出来招揽客人

这种街头黑暗料理车真是东南亚甚至南亚各国的招牌啊!跟越南不同,泰国的烤鱿鱼就是烤一下,挤点番茄辣酱和青辣椒进去。

一串烤鸡蛋真是醉了。。。不过旁边的其实跟我们的粽子差不多,里面是加入了椰浆的泰国大米,非常软糯又搭配椰浆的甜滑还有草叶的清香~~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电话:+66-95-0385535
  • 地址:Similan Islands, Lam Kaen, Thai Mueang District, Phang-nga, Thailand
  • 简介:未经开发的原始岛屿,既纯朴又自然,是潜水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第二天定了去普吉岛最美最纯净的斯米兰岛~先是搭车到码头用了1小时50分钟,在认领了浮潜装备并在码头拿了免费的晕车药物和糖果、饼干、饮用水之后,大家准备上船了!

颠簸了一个半小时,大家先到了第一个海上的浮潜点,浮潜半小时,继续开船。这是第二座岛,午餐时间可以自助选择食物~都是包含在整个出海费用中的,不过不便之处是岛上没有任何消费店铺,想买点别的吃的或者饮料也木有。。。

旁边是一些乘凉休息的屋棚,海边有很多统一搭建的帐篷,有些人选择斯米兰两日游就会在这座岛停留一晚并入住原生态的帐篷。喜欢高品质入住条件的游客可能不太适合,所以并非两日游就一定赞哦~

我们就是乘坐这样的船来的,因此船开起来很迅速,一旦停在海上大家纷纷上上下下去浮潜,船体就会疯狂摇晃!!!!基本上不吃药差不多都会吐,好几次,哈哈~好在我并不晕船,并且比较准确的时间提前吃了晕车药,在半途摇晃最厉害的时候补服了一片。不过,比较敏感的人可能出现吃了药仍然严重晕船的情况。整体来说不必太紧张~

你是一片蓝

其实海滩人并不多,尽管现在是旺季。斯米兰毕竟是最远最辛苦的岛,虽然原生态没什么开发,但是好就好在人也不会太多~

就是各种蓝色在调制鸡尾酒的感觉,哈哈~

于是,在最后一个岛上,我们放弃了不穿鞋子去登山(就是几块大石头。。。)的活动,在沙滩上开始摆POSE了。。。#有健身教练一起旅行就是好!#

哎呀,我的腿位置不对,而教练的胳膊也挡住了他自己的脸,不过还是很欢乐~

一横一竖。其实是因为我横不起来。。。。。。惭愧

大家开始看我们俩了,一定以为这两位疯了,哈哈哈~~

其实下一秒我就栽倒在教练身上了……沙滩就要被我们玩坏了,哈哈哈!

感谢魁梧健壮的教练把我衬的不那么胖了。。。

这是人最多的一个岛,许多欧美老外,都在一脸满足的日光浴!

好多船只,大家畅游在海里!

Hooters

是的,回来之后已经天黑了,因为单程折腾回来就要三个多小时。。。酒店楼下就是大名鼎鼎的Hooters~这家确实比三里屯的Hooters服务员质量高!!!身材都狠健美,典型的欧美丰满健硕美眉,非常”Hooters“~

溜达溜达~

溜达到冰淇淋店,来了一份华夫饼搭配香蕉和各种坚果的。原谅我作为一个刚从冰淇淋的诞生地旅行归来的人,这样的品质和口味的冰淇淋简直就是玩笑。。。。。。。。。。。。。。尽管对于很多朋友来说已经是无比美味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去意大利!

朋友选了一杯各色巧克力和奶油的,当然,至于我依旧是一种笑话。。。

对了,招牌的香蕉饼,在夜色降临的海滩和街头随处可见这样的小车在现做现卖。我观察了一下分为两种,一种是阿三派系的飞饼制成的,另一种是英国派系的煎饼一样做法的。我喜欢前者,因为更香,加上最爱的肉桂,不错~就是太油腻。。。。

第3天

The Coffee Club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 电话:+66(0)76292036

第三天一早终于不能忍受酒店千篇一律看似华丽、实则口味平平的早餐,跑到商场的咖啡店,试试运气。当然,这种充满牛奶、焦糖和冰块的咖啡不会是我的选择。。。

The Coffee Club图片

黑巧克力蛋糕的巧克力还可以,蛋糕做的有点欠缺,不过黑咖啡弥补了不足,哈哈~

哈哈哈,超市里的便当倒是可爱极了~泰国的赞赞大米被做成小熊,忍不住想捏一下!

猎奇心理真可怕,居然跑来肯德基尝试他们的玉米圣代。。。结果自然是不太乐观,这边时常把玉米做成咸的,街边的烤玉米也是,烤好之后猛刷一层黄油再撒一把盐颗粒!

The Coffee Club图片

无处不在的各种按摩和spa,这是专门做头部和面部护理的~~

水果大会!不过说实话,不知什么原因,在普吉并未知道好吃的水果,所有这些都并不比国内味道香甜,对这个热带岛屿有些失望。。。除了那种非常小的mini菠萝真的很赞~

第4天

Tiger Muay Thai

第四日跟随教练来到了全球数一数二的专业泰拳综合训练馆!!!说是全球一点都不夸张哦~

Tiger Muay Thai图片

这是我在蹭crosstraining的课程,教练是个鸡血十足的欧美女生,力量、柔韧性、爆发力、体能都十分了得!!!!她给大家示范其中一个飞鸟动作的技巧。

跑来瞄一眼初级泰拳课程,只看到最后几分钟,然后就被骗了!以为初级课程就是这么简单轻松,于是就果断交钱准备下午也跟着来一堂,结果。。。

拳馆其实是半自然开放的,都是棚子直接在户外,非常亲近自然,空气舒服

在泰国纹身

闲来无事,就开始挨个逛旁边的纹身店,打算做个泰国纹身。本来看中了五条符合另一种奇怪的符号,但是考虑到应该货比三家,就找借口继续打探另外的店铺。进到这一家,没想到被一个同样在拳馆训练的伦敦人搭讪。他说这家的纹身师曾经获过很多奖,特别棒,并且泰国古法的竹子纹身非常赞,一点都不痛!还跟我说比他在英国用纹身机做的好多了,不流血不用呵护还不痛。于是我兴奋的相信了他!这是在众多我提供的单词中选出来的看上去比较好看的泰文——幸运。师傅转印好了~此刻我还狠期待“不痛”的感觉什么样!是的,当纹身师下针时我几乎要踢他了!!!因为扎下去又深又痛!!!幸好我只是这么小图案,龇牙咧嘴了30分钟,总算大功告成!

吃午饭呀~

吃午饭在一家意大利餐馆,这里还提供别墅住宿,房间不多,但是有独立的泳池和私密的环境。这种感觉太棒了!这才是原生态的度假,游泳、别墅、健身、练拳、发呆、美食,并且比芭东海滩那边不知便宜了多少!

泰国的苏打啦~无糖,我喜欢这个小瓶子于是就带回国内,放在家里做小花瓶,很合适喔!

教练点了三文鱼搭配了蔬菜~

意式披萨,基本就是混搭,薄底+napoli+海鲜+各种芝士,算是把意大利不同披萨的精华都放一起了,哈哈哈~我没尝

Tiger Muay Thai

很多欧美人跑来专门上各种课程,完全没有健身或运动基础的人,其实甚至连crosstraining都跟不下来,因为看似简单的动作是非常消耗体力和要求肌肉品质的~很赞!这种哑铃更结实,比国内健身房的高级多了。

Tiger Muay Thai图片

tiger在泰国人尽皆知,这家拥有一流教练的全馆不仅有各种集体和独立的泰拳训练,还有巴西柔术、bodyfit、crosstraining等,教练都很给力。

霸气的LOGO无处不在。在这种完全融入自然的环境里,没有通风不畅,没有心悸憋闷,也没有疲惫厌倦,很给力!

我的泰拳课即将开始,教练会帮助缠绑带,非常舒服,松紧合适特别!!

Tiger Muay Thai图片

中间要留出空间以便双手握拳,缠的很美不是么~

拳、肘,膝,腿,统统不可以偷懒马虎!全力以赴,荷尔蒙和肾上腺激素会让我开心满足!

这就是我们最厉害的教练,我特意选择他做引靶教练,嘿嘿~~全力以赴,尽管是个0基础的初学者,当你投入出拳时,感觉不到疼痛!

Tiger Muay Thai图片

大家被虐了好几轮,现在做pushup放松,显然都没力气了,但是情绪依旧兴奋,哈哈~

裤子是tiger自己出的紧身裤,非常舒服,特别棒!教练建议我买护踝,果然有必要~

fightlab的护踝紧而有张力,并不难受~

Number 6
  • 地址: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 Pa Tong, Kathu,, Phuket 83150, Thailand
Number 6图片

总算回到芭东闹市区,选择大名鼎鼎的Number 6餐厅,人满为患成为了流水席,排队20分钟后总算吃上了。虽说并没有多么销魂,但是也绝对算是公道良心的味道和价格了!

这是招牌泰国炒面,很类似我们的细细的炒河粉什么的~

选了最辣的咖喱蟹,过瘾!我爱一切国家的咖喱系列!

Number 6图片

这次的椰子很新鲜~~椰肉也Q弹,喝下去很解暑清爽

因为不想吃油炸和烧烤的虾,于是选了生吃,很新鲜甜嫩!沾些酸辣的酱汁,非常越南的感觉嘛~最喜欢这个虾!

第5天

Tiger Muay Thai图片

一套装备,在健身房,教练第二天又帮我加了一堂复习课~泰国的这些泰拳装备品质很过硬,并且基本不到国内价格的一半,因此不管是爱好者还是专业训练者,只要想尝试泰拳或者上课,都可以考虑在泰国置备拳套、绑带、训练服和护具,真的性价比超高!

教练带大家准备开始沙滩训练啦~美好的一天在于运动,哈哈,亲们都不太喜欢运动,没过多久只有几个小伙伴还兴致勃勃的配合各项动作~

熊爬大赛!

Tiger Muay Thai图片

教练时刻在旁边,毕竟是危险系数100%的项目,一定要听从教练指挥。

此刻都是摆拍啦,教练经验十足,会拍这么犀利的角度!

Let's Relax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3:00
  • 地址:209/22-24 Raj-U-Thid Road, Patong Beach, Phuket
  • 简介:当地最好的按摩场所,环境一流,一进门就有糖果招待,按摩之后还送上姜茶和饼干,服务非常到位。
Let's Relax图片

来到著名的“Let's Relax"放松下筋骨吧~院子还是很清新宁静的

售卖香氛物品,莲蓬很赞吧!

按摩师多数是有一定年纪的大姐,很细心的先帮客人在一楼洗脚,换好鞋子才被带到楼上马杀鸡!泰式按摩主要是作用于筋骨,而非肌肉,因此适合拉伸,不适合放松酸痛的肌肉

Let's Relax图片

完成后还有温茶和小点心奉上,贴心!

第6天

零零碎碎~

喝一点,敬努力一年的所有人!

穿着旗袍可真是没办法俯身打台球,动也动不了,只好放弃提升球技的机会,看朋友们大杀四方,哈哈哈~

拍呀拍~

我说可以一起一聚一合拍照,哈哈哈,就尝试了几张!

这张喜欢~

• 电话:+66-95-6366169

回去的路上,跟芭东海滩合张影吧~!

我们的早餐

我们的早餐很丰盛,泰国特产各类果干,这些分别是木瓜、芒果、香蕉、百香果、芭蕉、菠萝~

煮好的牛奶香滑燕麦粥,搭配有嚼劲的葡萄干,简直人间完美早餐!

松饼的好伴侣~巧克力酱、枫糖浆、蜂蜜~

现场制作新鲜喷香诱惑的pancake、华夫饼和面包,好吃!

当地的油条很特别,小小的,不脆,但是很好吃~

很中式的感觉,咸鸭蛋、肉松神马的

搭配泰式香辣酱还是别具风味的~

咖喱当然不能少,不过一早吃这个我还有点承受不住,哈哈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晚上在新加坡转机,A区域没有任何商铺,为了给我庆祝生日,朋友就拉我回到中转去区,开始了机场倒计时生日庆祝会!

法国甜品品牌,主打各式法国面包和点心,听说非常火爆!好在此刻已经半夜11点半,并未有太多选择和人群

我选了柠檬蛋白的巧克力蛋糕

很多面包很自在地躺在橱柜里,等着被选走,哈哈哈~

马卡龙让你们疯狂了是么?还有大个有看到吧!

一人一份

黑白双煞的意思啊?

被拉到机场酒吧喝一杯~

新加坡果然消费不低。。。

yeah,今年的第一份生日礼物~是一只幸运的大象哦~感谢小伙伴

第7天

生日的第一刻

生日的第一刻,甜甜酸酸又清爽,祝愿自己新一年有成长有进步有收获,一切平安,心想事成!加油,J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