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意大利,看大罗马帝国风采

攻略   >  罗马旅游攻略   >  周游意大利,看大罗马帝国风采

• 出发日期/2014/12/23

第1天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困个半死,饿的要命才发现T3安检后只有两个星巴克和两个卖超傻中国风零食的纪念品商店……

绝对大座!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腿长途飞行伸不开了~

第2天

飞机餐

飞机餐,算是不错的,主食有没有意大利国旗颜色的赶脚?哈哈,这算是预热吧~黄油依旧是无盐的,巧克力不错,点心赞!不过不知为何并没有按照我网上选择的餐食种类为我服务……

• 简介:作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主要机场,迪拜国际机场不权是迪拜的主要机场,还是中东地区最重要的航空枢纽之一。

半夜到了迪拜,其实生物钟已经开始乱了,在中转处等了几乎一个小时才放出下一个航班的gate号码。。。机场是各种中东甜食啊,这几种大丸子并不好吃……

各类坚果,各种口味的坚果!!!当然还有中东招牌特产——蜜枣,原来蜜枣也有很多品种,抛开加了果仁和蜜饯的,还有不同甜度的。。。

罗马飞机出来后,晕乎乎的就找到一个自动售票机,买了机场铁路奔驰向罗马市区。14欧,单程,自己在机器上选英文,然后按照指示操作就OK

Roma pass
Roma pass图片

Roma pass建议买48小时的,因为罗马几乎都靠走,并坐不了几次地铁公交。进斗兽场用一次包含的门票就够了,其他地方无需非靠它提供的免费票,反正凭借Roma pass可以优惠购买,所以36欧三天很不划算

有一套地图,我觉得不如LP的实用也不如酒店前台给的简单明了,还有黄色册子是所有可以优惠或免费的博物馆名单,基本也用不着,因为你早做完功课和规划了,并且免费名额正常人都会选斗兽场(+帕拉蒂尼山+古罗马广场,三地一张通票),不仅因为这票贵,重要的是不用排队,不然两个小时又白费了

• 地址:Largo di Villa Peretti 1
  • 简介:马西莫浴场宫(Palazzo Massimo alle Terme)是罗马的一座宫殿,建于1883年到1886年,马西莫家族的马西米拉诺·马西莫,在属于家族的土地上兴建了这座办公楼。1981年,这座建筑被意大利政府购买,由建筑师Dardi修复,1

放下行李,询问了大致情况,获得跟我的计划差不多的出行建议,就火速奔往罗马国家博物馆马西浴场宫。注意:罗马国家博物馆有5个不同的馆,在5个不同的地方。

这是个花园一样的地方,过去是浴场。再次注意:这里出现了乌龙,哈哈哈~~~原谅我当时刚刚飞行了十几个小时,加上稀里糊涂的换成,错误的闯进了马西浴场宫对面这个戴克里先浴场宫。这里是罗马博物馆之一,是偶尔被多数游客忽略的地方,非常棒!

博物馆分两层,一层是米开朗基罗设计的回廊,很多石棺、雕像、头像,据说来自图拉真广场(当然,这个广场在最后以及另一篇专述古罗马遗迹的游记会介绍到。

回廊墙面有些许优美的壁画

这个3世纪建造的浴场是古罗马最大的浴场,占地3公顷,可同时容纳3000人

一层展厅有很多有意思的石像面具

现在浴场更像一座安静的大花园,在里面漫步感觉非常简单宁静,特别好~可能是因为当天是12月24日,圣诞前夜人们都去与亲友团聚了~

许多当时的生活器皿

马西莫浴场宫是古典艺术和雕塑的宝藏,知之者寥寥,建议大家来看。古罗马常见的精美镶嵌马赛克画,手指放上去是想给大家展示小小的马赛克基本是指甲的四分之一,却能镶嵌这么精致的画面,体现人物和动物身上的明暗,厉害~

照片显示了这些精美的马赛克画被发现时的样子,一片废墟里有这样的宝贝真是感慨。

大家要仔细看左侧的文字,哈哈哈,因为这幅是放在卧室的,所以就跟卧室发生的“事情”相关啦~~

这一幅马赛克画很大,细节自然是令人晕眩,其中还使用了不同的材质,比如这个水壶就特别使用了贝壳,尤其是壶把弯曲而纤细的部分,雕琢工艺非常惊叹!#知道你们会看到旁边的亮点#

左边两幅是公元前2世纪雕塑,非常细致的头发处理,令人惊讶。右下是很著名的公元前2世纪希腊青铜雕像《拳击手》他面部还有手部绷带等细节也是让人难以想象两千年前人们是如何在青铜铸造时实现的!

地下一的硬币展览其实很丰富,可惜内容量太大,整体来说能体现整个古罗马到现代罗马,各个时期统治者通过货币想要传达的统治信息和宣传信息,有些细节很有趣。我发现了几枚超级美丽的,49号这个无名指指甲这么大!

这个显示了货币的制造

这个展厅展示了一千多年来的一些精美首饰,靠,超华丽!!!那个时候的人怎么能做的比现在的工匠还牛逼!尤其是这一系列项链、手镯、手环、戒指,还有这个柔软的金发套

因为手机被抢,竟然发现有很多在马西莫浴场博物馆的照片当时不知什么原因漏传,于是现在也补不上了,伤心。。。。。。这张是当时马西莫浴场宫出来后,在共和广场旁的一个石柱纪念碑,查了三张地图,都未发现它的名字。但是我喜欢这个小小区域的安静。

• 电话:06 4880812
  • 地址:Via Cernaia, 9, Rome, Italy

占据昔日戴克里先浴场中央大厅的天使圣玛利亚教堂,原来是米开朗基罗设计的,现在只有巨大的拱顶保留了原来的样子。

半圆的外墙很醒目

去西班牙广场

在去西班牙台阶的路上,路过一座不知名的小教堂,很美,走过时它刚好在敲钟

哈哈哈,这个店名

• 电话:+39 06 399 67 700
  • 地址:Via delle Quattro Fontane, 13 | Palazzo Barberini, 00184 Rome, Italy
  • 简介:因喷泉而闻名的广场,欣赏海神喷泉和蜜蜂喷泉的美妙设计。
Mitreo di Palazzo Barberini图片

巴贝里尼广场,以古罗马最显赫的贵族名字命名。人鱼海神喷泉,贝尔尼尼设计,从海螺中吹出流水的人鱼海神Tritone坐在4只海豚支撑的扇贝上。

去西班牙广场

哈哈哈,这个就送给酒鬼们好了~

虽然节日里来各种关门,但是街道清净,非常美

路上遇到很多好吃的,罗马的橱窗做的真好~油炸的小食很棒,不油腻,有鸡肉和牛肉馅的,也有咖喱土豆蔬菜的,不错!切块披萨满大街都是,都不错,但是特别地道的还是需要找一找。冰激凌就更是三步一家店了,幸好此时是冬天,基本吃不动

在意大利一共吃了两次冰淇淋,这是第一次,很赞很地道,香草口味和开心果口味,绵软细腻又醇厚,蛋筒也烤制的非常香,不会过分甜腻,能吃出真材实料。售货员很帅,小调装修也复古清新,可爱~

恩,在西班牙台阶上黄金位置的洲际酒店。不过对于游客来说,其实这个位置除了靠近奢侈品购物区,对于整个罗马,并不优越便利

• 电话:+39-06-0608
  • 地址:Piazza di Spagna, 00187 Roma RM, 意大利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西班牙广场的台阶上,宝格丽起家的店就在此附近,巨大的海报你无法忽略~

站在西班牙台阶上远眺对面的Via dei Due Macelli街,一片奢华的金色。这条道路很像一棵圣诞树,不是么~注意!在台阶上和广场上,有很多要送你“gift”的人,不论是什么礼物什么人送,一律装作没看见,不要搭理更不要去接,因为都是骗子!!甚至是抢劫者!!!记住:任何人给任何礼物立刻躲开!

圣诞节在广场上布置了圣经的一些场景~

下到西班牙台阶上,看繁华的街道。

西班牙广场,看尽这个城市的繁华

• 地址:Piazza del Popolo, 00187 Rome, Italy
  • 简介:在广场上欣赏古希腊方尖碑,参观三座圣玛利亚教堂。

继续一路走向波波洛广场,沿途的大道是酒店小哥建议的“有节日气氛”的地方,其实很多店铺(节日关门),装点着LED灯组成的各国国旗,我没有刻意找中国的,所以不知有没有

街头艺人

这是奢侈品一条街(被我简称)上爱马仕和Burburry的橱窗,最用心的两个。橱窗艺术在意大利比比皆是,太喜欢了,拍了非常多!!!!Burburry的小人是可以动的,并且朋克发型很英伦,不是么?!感慨于大牌在这些细节上用心的设计。这条街但凡你能想到的相对常规的商业化奢侈品统统都有!

至今还是不知道这座教堂的中文名字和背景。。。

教堂挺大,很舒服

哈哈,路过巧克力店,比人还高的巧克力喷泉

圣山圣母教堂

圣山圣母教堂,Carlo Rainaldi设计的,与旁边的奇迹圣母教堂相同,17世纪的巴洛克教堂。

这两个兄弟教堂~

奇迹圣母教堂

奇迹圣母教堂那天还可以进去,于是瞻仰了一下。

• 简介:在广场上欣赏古希腊方尖碑,参观三座圣玛利亚教堂。

波波洛广场上的艺人,忘记演奏的那首摇滚歌曲了,他身后是平乔花园

广场建于1538年,数百年间是用于公开行刑,原本算是罗马的北入口了。有一座超高的方尖碑(不知怎么图片又丢失),是奥古斯都从古埃及的赫里奥波里斯带回来的,最初矗立在马西莫战车竞技场。后面就是波波洛城门,1655年贝尔尼尼建造它是为了庆祝瑞典女王克里斯汀娜皈依天主教

酒店门口的小餐馆

酒店门口一家馆子,平安夜开门的饭馆微乎其微,看到这家里面还有不少老外就进去了,结果一般般,这是Napoli口味的披萨,有些咸了。。。

为了这个圣诞模板花了12大洋,结果现在也没了。。。祝愿大家圣诞节快乐~#插曲:在之后回去的路上第一次搭乘罗马的地铁,结果刚上车30秒,被很多人挤着,我有意保护自己的包,但是并未紧张。没想到一会感觉不对劲,下意识摸摸,一把抓住小偷的手!#所幸没丢东西,小偷是个孕妇,拿自己的包做掩护,在包的盖子遮挡下偷盗,被我抓住立刻惊吓溜出车厢下车。大家一定120%警惕地铁和公车上的小偷,说战战兢兢的状态一点不过分!

第3天

吃早餐

听酒店小哥的建议来吃早餐,意式早餐就是这样:一杯浓缩或者花式咖啡,搭配一个牛角包,各种口味都有,我这个是奶油的,他们的奶油不是我们吃蛋糕的那种,淡黄色不知怎么做的,很好吃,不腻~

各类面包,他们喜欢有糖霜的,有果酱馅的,或者是巧克力馅的,还有我那种奶油馅的,都非常美味!牛角包松软富有层次,新鲜出炉都是热的,美味极了!

后来又来了杯浓缩,我不爱加糖奶,一口喝下很过瘾。意大利人根据喜好会加点糖或者奶,或者一点点水,不过就变成另一种叫法:caffe lungo(长咖啡)

• 地址:Largo Argentina | 52, Rome, Italy

阿根廷剧院,在银塔广场旁,跑来看看在演什么,结果只有一部3小时长度的话剧,只好遗憾的放弃。

很美的灯柱海报

剧院还是非常大的,是罗马首屈一指的大剧院

街道,今天有点冷

• 地址:Largo di Torre Argentina, Roma

整个银塔广场在这片下沉的区域,有四座罗马共和时期的神殿,大概是公元前4世纪-前2世纪,公元前1世纪这里大备份被庞贝剧场占据,前44年3月15日,凯撒就在这个剧场遇刺身亡。

看得懂吧

这只很友好,旁边的棒子国游客一直在给它挠痒

这条蜿蜒的道路可能在图片上显示不充分,其实非常美!

依稀可见神殿的残壁

大概说了一下这四座神庙,有保佑丰收的、有预知未来的等等

历史中心大暴走

开始今天的历史中心大暴走

• 开放时间:每天7:30─12:00,16:00─19:00,假日7:00─13:00、15:30─19:00
  • 地址:Piazza della Minerva, 42, 00186 Roma

这是贝尔尼尼设计的Elefantino雕塑

这是罗马唯一的哥特式教堂。原址供奉智慧女神密涅瓦的古神庙,几百年来反复改造已没有当初的样子。

这里有各种人的坟墓:教皇保罗四世、绘画里其中一幅《圣母与圣婴》的画家、主祭台下是圣凯瑟琳的无头尸体(头在锡耶纳)、拱顶建筑内还有美第奇家族两位教皇。里面有米开朗基罗不被熟知的雕塑《基督复活》。

展示板上介绍了整座教堂的重要看点,很多专业术语不太了解,只能揣测一二

说到教堂窗户,玫瑰型确实精美

旁边小卖部,多彩的意面随意摆放都好看!

• 电话:+39-347-8205204
  • 地址:Piazza della Rotonda, 00186 Rome
  • 简介:古罗马保存最完好的建筑,拉斐尔等艺术家的长眠之地,依靠穹顶上方的圆洞采光。

万神殿!矗立2000年,是罗马保存最完好的神庙,对西方建筑有深远影响!它的穹顶是迄今最大不使用钢筋混凝土的,这是罗马教皇哈德良在公元120年在马库斯与公元前27年修建的原址上重建的。神庙献给古代诸神,608年改为基督教堂,拉斐尔、国王埃马努埃莱二世和翁贝托一世的坟墓都在里面。

正面可以看到“马库斯.阿格里帕,第三次担当执政官修建此神庙”的大标注。青铜大门重达20吨,穹顶直径和万神殿高度都是43.3米,光线从神殿之目的穹顶口上直径8.7的开口进入,象征神殿与诸神的关连。神奇的是穹顶22个几乎看不到的小口会排走进入的雨水,再次被古人震撼!

广场上的街头艺人~

人们聚集在广场欣赏万神殿的宏伟同时,也不忘来个冰淇淋休息一下~

可以坐着遛弯

青铜大门,被我拍小了,其实超级巨大,可以今天圣诞节,关闭做仪式,进不去。

又见貌美街道~

• 地址:Piazza di San Luigi de' Francesi, 00186 Roma

教堂里的这幅《圣塞西莉亚》是多米尼基诺17世纪绘制的

圣王路易教堂,1589年以来一直服务在罗马的法国人

这就是整个教堂最赞的精髓了!!!!!卡拉瓦乔的圣马太组图:《圣马太蒙召》、《圣马太殉难》、《圣马太和天使》,这是这位超级伟大我好心爱的画家最早期的宗教题材作品,大概是1600-1602年,标志性的朴实现实主义风格和超级大胆与众不同的强烈明暗对比,让人为之倾倒~~~~~~~

鸽子悠闲

小堂

路过这座教堂抬头看它时,刚好太阳躲开云彩一束光照过来,很美!不确认这小堂的名字,应该不是圣阿戈斯蒂诺教堂(这座教堂里有拉斐尔和卡拉瓦乔的画)

• 地址:Piazza Navona, 00186 Rome, Italy
  • 简介:在广场上晒晒太阳,喝喝咖啡,逛逛小店,欣赏四河喷泉。

终于来到纳沃纳广场,栗子大叔

海神喷泉

• 开放时间:9am-noon, 4-7pm Tue-Sat; 10am-1.30pm, 4-8pm Sun.
  • 电话:+39-06-68192134
  • 地址:Via di Santa Maria dell'Anima, 30/A, 00186 Roma,Italia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Navona, Rome, Italy
  • 简介:在纳沃纳广场欣赏贝尔尼尼的作品四河喷泉。

这是最著名的贝尔尼尼的四河喷泉啦!代表尼罗河、恒河、多瑙河和拉普拉塔河,装饰着棕榈树、狮子和一匹马,当然还有方尖碑。

节日气氛浓厚,意大利人似乎喜欢在广场放置旋转木马,大人孩子都喜欢~

摩尔人喷泉

这是广场最大建筑,17世纪教皇英诺森十世建造的潘菲利宫,现在是巴西大使管所在地,国旗看到咯~

• 开放时间:每天早晨
  • 电话:+39-066-8806662
  • 地址:Piazza Campo Dè Fiori, 00186 Roma
  • 简介:近距离体验罗马市集文化的最好途径,贩卖新鲜蔬菜水果。

抱歉背光就变成了这样,这是我们熟悉的布鲁诺,为了真理被烧死了,建立雕像纪念他。这是花市广场~

好吃的披萨店

在反复寻找午餐地点,被tripadviser至少错误导航三次无果、另外两次关门之后,终于无意走入这家pizza店,十几个品种随意挑选,是我在意大利吃过的、这种街头方形pizza最好的一家!!听说很出名,非常赞,我喜欢有奶酪和菠菜夹心的,很过瘾!

• 地址:Pigna Piazza Venezia
  • 简介:威尼斯宫(Palazzo Venezia)是意大利罗马市中心的一座宫殿,采用这一名称是因为它曾经充当威尼斯共和国使馆。这座建筑始建于1455年,是罗马最早的文艺复兴建筑之一;立面右侧是中世纪塔楼。大部分石料取自附近的罗

走向威尼斯宫,又看到太阳和云彩一起编织的有趣景色

• 电话:+39-6-6991718
  • 地址:罗马市威尼斯广场
  • 简介:登上纪念堂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维托里亚诺,建于1885年,纪念意大利的统一和第一位国王。一开始不理解为何大家讨厌它,后来游览了附近整片区域后,就知道这个建筑实在有些做作和不够分量了。但是挺宏伟唬人的不是么~

• 开放时间:9:00-19:00(周一关闭)
  • 电话:+39-60-60608
  • 地址:Via dei Fori Imperiali, Rome, Italy
  • 简介:近看图拉真圆柱,远看图拉真市场。

威尼斯宫隔着广场,对面是图拉真柱和乌尔皮亚教堂

埃马努埃莱二世骑马像

这就是意大利第一位郭伟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二世的骑马像,它后面是附属纪念馆,记录意大利的统一还有无名士兵墓。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12:30,14:30-17:30
  • 电话:+39-6-6976383739
  • 地址:Scala dell'Arcicapitolina, 12, 00186 Roma

寻找360的玻璃观光电梯想俯瞰罗马城,结果没找到却走上了阿拉柯利的圣母教堂的台阶。再者也能看到罗马不凡的景象不是么!?!修建于14世纪的这些阿拉柯利台阶,真是观赏这座城市的好地方

这里最受欢迎的事婴儿耶稣像。不过真品据说是一块来自耶稣受难地的木头雕刻的,但是1994年被盗后就没有找到。。。

这座教堂也是非常华丽,建立在罗马天后朱诺神庙的原址上,一直以来都与耶稣诞生有紧密关系

• 电话:+39-6-0606
  • 地址:Piazza del Campidoglio, 00186 Roma RM, Italy
  • 简介:山顶广场,罗马市政府所在地,拥有全世界最古老的博物馆。

从侧门出来,下了台阶,竟然就是大名鼎鼎的卡比托里欧博物馆,外面这个是复制的雕像,当然是人人皆知关于母狼哺育两兄弟进而建立整个罗马的故事啦~

很多景点外都有这种饮水处,冬天有点凉,老外喝的惯~可以直接饮用,我一直好奇这样流着会不会浪费?还是循环利用?

• 门票价格:12欧元
  • 开放时间:9:00-日落前1小时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Roman Forum, Via della Salaria Vecchia, 5/6, 00186 罗马意大利
  • 简介:流连于罗马最古老的广场,做一回古罗马人。

站在卡比托利欧博物馆后侧的台阶刚好可以俯瞰一部分古罗马广场,当时就惊了!!!搭配那天的天色和光影,无法用语言形容~8根柱子耸立的是萨杜恩神庙,曾经最重要的神庙兼做国库,右下角三根柱子是维斯帕先神庙,它旁边右侧是康科德神庙

左下角是著名的塞维鲁凯旋门,203年建造庆祝罗马人对帕提亚人的胜利。旁边的萨杜恩神庙脚下的“Millarrium Aureum”是古罗马的中心,各地到罗马的距离都从这里开始丈量。

• 门票价格:12欧元
  • 开放时间:9:00-日落前1小时
  • 电话:+39-6-39967700
  • 简介:流连于罗马最古老的广场,做一回古罗马人。

凯撒广场,这些都是遗迹了

• 开放时间:9:00-19:00(周一关闭)
  • 电话:+39-60-60608
  • 简介:近看图拉真圆柱,远看图拉真市场。

整个路面下方下沉的区域都是图拉广场,图拉真柱和乌尔皮亚教堂非常醒目,也美的稀里哗啦!!!

这是整个图拉广场,确切指的是地面部分,因为是再下沉区域额的遗迹。

图拉广场的一部分和图拉真柱,它是纪念罗马人对达契亚人(今天的罗马尼亚)的胜利,上面有密密麻麻精美的浮雕!

奥古斯都广场

奥古斯都广场,左上角高高的建筑是个民兵塔,可以上去观光。

内尔瓦广场
维斯帕先广场

维斯帕先广场,这时候光影非常奇特,太开心了!

• 地址:Via dei Fori Imperiali, 1 00186 Roma RM, 意大利
  • 简介:帝国广场大道是罗马市中心的一条道路,成一条直线,从威尼斯广场向东南到罗马斗兽场所在的斗兽场广场。

这就是墨索里尼搞的该死的帝国大道广场,直接把大部分遗迹都掩埋了,特别是前面三个广场的遗迹!

圣葛斯默和达弥盎教堂

圣葛斯默和达弥盎教堂,它的背后就古罗马广场,它包括了维斯帕先广场和luo'mo'luo罗莫洛神庙的部分建筑。它的后背是你想象不到的宏伟,当然,当时我走进这种教堂时也不知道它的后背完全是另一番天地!

阳光出来,再看看整个帝国广场(尽管很讨厌因为墨索里尼的破坏并修建而产生的名字),无比感概时间、历史还有人类的智慧,当然还有今天风云变幻的神奇天气

走在罗马

罗马也在宣传2015年的米兰世博会

在准备奔向许愿池的路上又看到一家橱窗吸引人的店铺~

• 门票价格:折合人民币100元。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Trevi, 00187 Roma RM, 意大利
  • 简介:罗马最漂亮的雕刻艺术作品之一,在许愿池边背对喷泉,抛硬币、许心愿。

哈哈哈哈哈哈,这就是传说中的特雷维喷泉,现在的大修会持续到2016年。这是超级华丽的巴洛克建筑,神话人物、野马和层叠的岩石瀑布占据了整个波利宫(17世纪修建)的侧面!尼古拉.沙维1732年设计的时候不会想到这里会这么受欢迎。海神尼普顿驾驶两辆贝壳战车被一只狂暴和一只温顺的海马牵引。他左侧的壁龛里有一座象征富饶的雕像,右侧的象征健康。喷泉水莱迪前1世纪建造的地下道水管,好先进!!!人们丢背对喷泉丢一枚硬币,确保自己还会回到罗马,这次我就赶不上了。。。可惜看不清这么华丽的建筑~2012年据说卡尔拉格斐宣布芬迪(不是香奈儿?)出资218万欧元用于喷泉修复。有钱!

圆柱广场

圆柱广场30米高的马克奥利略圆柱,后面那座就是意大利总理官邸基吉宫。

走在罗马

回来的路上拍到一家很有代表性的三明治店,不要拿你印象中干巴巴的三明治定义意大利的三明治,看这样子你就知道他们不仅馅料充足丰盛,味道也是非凡的!

第4天

警局开始新的一天

被打劫,最心疼在斗兽场、古罗马广场、帕拉蒂尼山和卡比利欧博物馆那些震撼精美独特的图片没有了……

哈哈,新的一天从去警局开始!也算是旅行特别经历了~

今天阳光明媚,一大早,两位警察也去吃了早餐,慢慢走回警局

恩,警局旁的咖啡馆供应新鲜的面包~还是各类牛角,你根本不会吃腻,因为种类繁多又美味到不行,不要用任何一家,是的,任何一家!在国内的面包店吃到的牛角相提并论好么!

还有很多派和饼干可以选,也是多种果酱和奶油、巧克力等等口味~

不好意思,我跑到另一家又吃了一只牛角外加一杯浓缩,不过蝴蝶酥一般,其他几个没尝试

很丰富吧~

这家小店我很喜欢,是很local简单的店,藏在一个拐角,最后我再次回到罗马时又来买了几块饼干也尝了他们的菠菜馅卷起来的一种咸口派,还不错。

• 门票价格:16欧元,26岁以下学生 8欧元,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全体免费
  • 开放时间:(闭馆前1小时15分钟停止进入)3月-10月:周一-周五10:00-16:45,周六10:00-14:45,11月-2月:周一-周六10:00-13:45,全年每月最后一个周日 9:00-13:45,天主教假期闭馆
  • 电话:+39-6-69884676,+39-6-69883145
  • 地址:Viale Vaticano, 00165 Rome
  • 简介:欣赏拉斐尔巨作《雅典学院》,走一走著名的螺旋形阶梯。

今天来到重中之重,超级牛逼的梵蒂冈博物馆。不来到这里你根本无法体会有多牛逼,其他的词汇真的无法形容!!!注意:一定要提前网上预约门票,多花预约费是值得的,因为整个梵蒂冈博物馆的外墙,围满了至少两圈、估计有2公里的排队游客,可想而知你的时间会怎样被浪费!这座从16世纪开始教皇尤里乌斯二世创立,并且数百年来不断由各界教皇扩建的博物馆,收藏了全世界、全人类最不朽的艺术珍品,摆放在一起就有7公里长,所以一次根本看不完!一定要租语音导览,不然保证你什么都不知道,白来一趟。这是埃及馆,建于1839年,收藏了很多古罗马时代来自埃及的艺术品。精美的绘画、雕塑,还有很多法老的木棺,以及一些木乃伊。

这是很有名的一尊:公元1世纪的《刮擦者》,是已知最早的雕塑,描绘了一个运动员在摔跤比赛后擦除身上的汗水和灰尘。不过我听到的语音导览介绍是说:运动员上场前擦拭油脂在自己身上,这样在摔跤时可以有效的减少被对方抓住和抓伤

哦,这是一幅维纳斯的肖像,原谅我忘记了她为何与其他维纳斯与众不同。。。依稀记得是年代比较早,同时比较少见维纳斯旁有孩童一起,之类的。。。

《拉奥孔》,这位特洛伊祭司和两位儿子正在跟两条海蛇做垂死的挣扎。这是复制品,真品后面我会给大家展示~

不要笑这尊雕像,大名鼎鼎的《美景宫的躯干像》,在缪斯之殿展厅中央展出。其实因为他太残破,人们无法准确考证他的作者和来历,也无法知道原来他到底是什么动作。但是这座公元前1世纪的希腊雕像,细腻刻画了人类腹部的线条,米开朗基罗以他为原型穿做了西斯廷教堂的《男性裸像》!

这个庞大的地面,一整面都是马赛克镶嵌,好华丽好精致好喜欢!!!!可以没有等比例的复制品,不然买回来也很值得啊!

公元4世纪的马赛克镶嵌画,在地上!小小的马赛克能拼出这等细节明朗的作品,神奇!

路过圆厅的屋顶,单色块的素雅屋顶搭配浮雕,其实并不太多见,很舒服

超爱这个厅!!!这个120米的“古地图廊”,展出了数十幅古代意大利地图,精致绝伦,分成不同的区域展示意大利,山河、道路 、地形的起伏甚至主要的市集都有标注,体现了当时的全面风貌。

很赞的地图吧,都被华丽的快扑上去了!!!

虚了。。。但是这张看实物,有超凡的3D立体感,一开始还以为是镶嵌了个真实的画框!

穹顶数不清的画作和令人词穷的花纹装饰!

君士坦丁室中,君士坦丁在米尔维安桥战役中击败马尔克森提乌斯

抱歉,不朽的艺术作品太多了,忘记了这幅的名字,是拉斐尔的作品

这是存放经书的盒子,这个展室收藏了好几个来自世界各地的,无不华丽精致镶嵌宝石。

整个梵蒂冈博物馆,其实就是梵蒂冈宫,里面的藏品真的是多的几乎到处都已经放满了,毫不夸张!

这是教皇尤里乌斯二世的私人会客厅,由拉斐尔(和学生)绘制所有的壁画,左边可以看到修缮的脚手架,一整面墙是看不到的。这是天顶核心的那副,其他异教的象征神像最终在耶稣的雕像前崩塌粉碎,寓意不用说了吧~

一个平面中,拉斐尔运用非凡的空间技巧把三个故事、三拨人有层次感、毫不拥挤的呈现在一起!还是在署名室的作品

这是“署名室”,依旧是拉斐尔搞定了所有不朽的画作。这是教皇的书房,这几幅是天顶连接处的神像,其实下面有几幅非常出名,比如他的伟大杰作《雅典学院》!听语音导览讲解的非常详细,特别过瘾,也感到很多神学、美学、道德等在一书中的关系和复杂呈现。

西斯廷教堂是整个梵蒂冈博物馆的高潮,也是最后。不准拍照。忍不住偷拍了最重要的穹顶,向东望去依次是:《诺亚醉酒》、《洪水》、《诺亚的献祭》、《原罪与逐出乐园》、《创造夏娃》、《创造亚当》(就是我拍到的中间这三幅!!!)、《神分水路》、《创造日月与众星》、《神分光暗》。主场景周围有20个男性裸体形象,被称为《Ignudi》,就是前面说到米开朗基罗以裸体雕塑为原型创作的。至于更牛逼的最后的审判,当时被一群人挤着向前走,匆匆看了一眼,其实光是语音讲解至少都讲了十几分钟,可想而知多重要和经典。

梵蒂冈有自己的邮局和邮票,选了两张,一张给自己,一张给麻麻~

这就是刚才古地图庭的照片印制的明信片,超级华丽~

出门的旋转楼梯很长很有趣

• 电话:+39-6-0608
  • 地址:Forum Sancti Petri, Città del Vaticano, Vatican City
  • 简介:在大教堂的顶楼,俯瞰钥匙孔状的广场。

25米高的践踏是卡里古拉大帝从埃及的赫利奥波利斯带到罗马的,后来被尼禄在竞技场上用作战车比赛转向的标记,君主们都很会玩嘛,汗!

博物馆出来像是经历了2000年的历史一样充实到反应不过来,非常意犹未尽!!!一定要再去!!!绕梵蒂冈宫走了大半圈,至少15分钟才来到圣彼得广场,一样的气势恢宏~

这个可以看到梵蒂冈博物馆。

• 门票价格:10.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 电话:+39-6-6819111,+39-6-32810
  • 地址:Lungotevere Castello, 50, 00193 Roma RM, Italy
  • 简介:登上城堡露台,俯瞰圣天使桥、台伯河的优美景色。

因为圣彼得广场上排队等待进入圣彼得大教堂的人超过了广场一半的周长,目测至少2小时以上,考虑到还要赶回罗马市区搭乘晚上的飞机去米兰,只好忍痛放弃,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圣天使堡。

圣天使堡外观~

圣天使堡外,不知弹奏什么乐器的艺人,花腔唱的一般,哈哈

城堡前的圣天使桥头,贝尔尼尼的天使雕塑让人喜爱~

登上城堡的半腰,再来看看这座桥~对面遥望是罗马城

城堡的一侧~

向西可以看到整个梵蒂冈博物馆!很壮观~历史上多次,教皇们通过秘密地道从梵蒂冈逃到城堡里避难。

城堡里展示里一些火器,这个大家在电影中常看到吧~

这是站在第二高的一层向西南和西方拍摄~很壮美

哈哈哈哈,这种水鸟特别多,其实很大只,飞来飞去,这只很有镜头感~

圣天使堡最顶端雕像

这整个露台因为普契尼的《托斯卡》而不朽~

这张指示图太赞了,大家可以对应着遥望对面寻找这些建筑~或者看我下面一张全景图啦~放大可以看清楚!

是不是可以对照上一张指示图,玩找知名建筑的游戏~感慨整个罗马在眼前,难以想象看到的是2000年的沉浮和凝结了人类全部的智慧结晶的城池!

意大利面

上帝保佑出了圣天使堡过马路竟然就有40路可以回中央车站,还在担心需要走20分钟再去搭地铁。找到那家意面店,终于吃了宽面!!!意面很多是鸡蛋和黄油和面的,所以呈现金黄色~

晚饭后搭机场快轨来到国内出发站,来早了,不过因为节日人很少,还送轻松惬意。不过竟然延误了一个多小时,直接害我在米兰错过了最后一班酒店的免费接送大巴,妈的!!!

在机场又碰到诸多诱惑,哈哈哈,意大利遍地巧克力店,而且只要是有点历史的牌子,都好吃到让你疯狂上瘾~

口味繁多,眼花缭乱,价格也当然不便宜!

从此我开始了在意大利的疯狂购买太阳镜之旅。。。很多眼镜店,各类大牌花样多,价格实惠,这只范思哲基本不到2000拿下!眼镜真的是在意大利最值得买的东西,基本没有之一~因为比起国内,种类丰富至少几十倍不夸张,并且价格相对品牌和质量,绝对比国内靠谱太多!!遇到超过155欧元的还能再退税13%左右,就更划算了~不过不要在同一家店买太多,因为整个意大利到处都是,每家很多款式都不重复,多看几家,见到喜欢的就下手,也别等去别家找。

第5天

纳维利集市

经过罗马的惊吓,折腾了一夜,总算有位朋友的朋友在米兰,可以陪我一天,心里踏实了无数倍~朋友阿炜在米兰生活了十几年,在我央求下带我来赶米兰最赞的纳维利集市。我们在运河边的小巷看到这家手工皮具店,很是喜欢。

这是店铺后屋的制作室,能看到一块皮料从设计、剪裁到缝制、打磨、包装的全过程。手工的魅力就在于此!

店铺里的小装饰也是店主的私心收藏,这盏灯我就很喜欢!他家主要经营鳄鱼皮和鸵鸟皮,没有其他材质,因此价位比一线奢侈品还高。招呼我们的是一位老绅士~

Kevin and Victory's Bakery
  • 地址:全部商区Vicolo dei Lavandai 2A
  • 电话:3319968275
Kevin and Victory's Bakery图片

哈哈,这是阿炜带我来的一家当地最好吃的cupcake店,很小很精致,口味有十种左右,都诱惑极了!

这几款也很心动!口水……

可以看到这些口味,你也不知要选哪种口味了吧~

Kevin and Victory's Bakery图片

我选了这个!!!上面是包裹了巧克力脆皮的棉花糖球,下面是浓厚的奶油和椰丝,蛋糕师巧克力朗姆口味,最里面有熔岩jiang'xin酱心,这一层层吃下去有甜有淡,有浓烈有Q弹,有绵软有流汁感,太销魂了!!!!

这就是这家店的门脸啦,名字可以看到喔~~~一定一定要来吃全米兰最棒的cupcake,没有之一!这店也开了些年头,朋友他们每次必来!

纳维利市集

大运河两边有数不清的超赞的店铺,但是因为圣诞节+周日,大家都休息关门,可怜我大老远来赶这个每月最后一个周日的市集,却被告知因为节日而提前一周举办完成了。大家如果其他时间来,千万不要错过米兰最棒的市集,这里有各种古董和二手宝贝,喜欢vintage文化和喜爱淘local好宝贝的亲,一定要来!

斯福尔采斯科城堡
  • 门票价格:成人:3欧元,老人:1.5欧元,18岁以下儿童:免费,周五14:00后免费
  • 开放时间:城堡:周二-周日 7:00-18:00或7:00-19:00,博物馆 周二-周日 9:00-17;30
  • 地址:Piazza Castello
  • 简介:又是一座汇集众多大师的建筑作品

告别运河,来到斯福尔扎城堡。

红色砖瓦城堡原本是维斯康提家族,后来斯福尔扎王朝定居米兰之后的住所。护城系统是达芬奇设计的,后来拿破仑抽干了护城河的水冰拆去吊桥。

城堡里有7个博物馆,可以了解一些米兰的文化和城市历史。城堡很大,我们不停的感概:一家人住在这里多么无聊没有人情味,空洞冷漠,尽管气派非凡,但是还是市井之气更舒服些。这不怪它,因为米兰这个工业城市本来也没有多少历史和真正的文化,更别说艺术内涵,所以在这个城市更多是感受到人类的工业文明和“加工感”。

哈哈哈,是不是想起唐吉坷德?古代勇士们的剑可真华丽好看!

窗户上两位剑客的比试~

这是米开朗基罗的《圣母的哀恸》,是他最后一个雕塑作品,并且很明显能看出未完成。

有个展厅展示了近代一百多年至今一些家具,这个倒是跟中国的百宝抽屉很近似~

城堡可以登上第三层,塔楼不准上去有点可惜。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前一天还在下雪,我这一路倒是好运气,走到哪里统统晴天。气温凌冽,我们一直边流鼻涕边感慨古人杰作,哈哈~

有个展厅展出了各国的精美餐具,还有东亚的呢!这一副也很是精致~

原来古代的钢琴这么精巧好看!

城堡出来,看到满满的阳光倾泻在曾经的护城河中,凌冽的气温下倒是层次更分明了~可惜备用手机拍不出肉眼看到的安静祥和的场景,不过好景致就是要亲眼看到才能感受100%的美!

• 开放时间:6:30-黄昏
  • 电话:+39-2-77404343
  • 地址:Piazza Castello, Milan, Italy
  • 简介:放慢脚步,和当地人一起在这个闹中取静的公园领略自然的美。

城堡后是森皮奥内公园,一片森林绿地,很是舒服,夏日这里会挤满乘凉和享受美好天气的懒散的人们。远处是和平门,一会我们就走过去了~

• 地址:Piazza Sempione, Milan, Italy
  • 简介:拿破仑未修建完成的凯旋门,附近是米兰夜生活的中心地区之一。

这就是穿过森林后看到的和平门,1807年那批沦为了庆祝欧洲之战的胜利修建了这座凯旋门,但是还没完工,他就滑铁卢了。。。1826年米兰统治者改为和平门,门上方是手持橄榄枝的和平女神和6匹战马

吃自助餐

插着牙签的是一种奶酪,厚重粘稠软糯,搭配黄瓜薄片,口感和层次还有味道都形成对比,又很互补和谐

我们到一家不错的餐馆吃了顿很丰盛的自助,当地有些自助很划算,食材口味都不错

享用过一顿丰盛午餐自助后,我们回到了城内。这是美术馆外的展览和演出海报

米兰街道

乘坐电车穿梭米兰街道

教堂旁的大时钟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博物馆门票6欧/人,26岁以下青年/家庭(2成人+1个6-17岁孩子)4欧/人 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电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5欧;走路楼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1欧。
  • 开放时间:09:00到19:00 2月到10月09:00到17:45 11月到12月09:00到16:0 米兰教堂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到13:15,15:00到18:00
  • 电话:+39-2-361691
  • 地址:Piazza Duomo, 20122 Milan, Italy
  • 简介:米兰标志性建筑,以众多精美的雕刻和哥特式的塔尖而闻名于世。

下午刚好人多,大家如果来一定赶最早一拨,别怕早起,绝对值得并且有必要!

终于见到大名鼎鼎大教堂!!!华丽复杂程度直接惊了

最著名的米兰大教堂!

教堂内的告解室,都镶嵌这么复杂细致的金属雕花

高达数十米的玻璃窗,华丽的令人晕眩!

因为不是教徒,我们不可以进入最里面的区域,只能透过缝隙拍摄到基督教时尚最高大的彩色玻璃窗,下方是早期的基督教洗礼池和地窖,水晶棺里是圣卡洛博罗梅奥的遗体。实际上你看到画面正中上方的十字架,其实非常庞大,悬垂在教堂正前方,非常震撼!

教堂外墙的华丽程度更是无法用言语表达,随便每一寸都是细腻精致、内容不同的宗教浮雕或雕塑。

粉红色的坎多尼亚大理石,让整个教堂华丽中带着温柔细腻,在彰显这种时尚之都雄心的同时,又令创造力多了一点亲近。

• 电话:+39-02-88455555
  • 地址:"Piazza Duomo,20123 Milano"
  • 简介:欧洲最漂亮的商业拱廊之一,奢侈品的集中地。

厄马努埃尔拱廊是欧洲著名的商业拱廊之一,两边也是满满的奢侈品店,1865年-1977年一直在不断修建。最近入口的外墙还在修补。

这个系列比较甜腻,适合开朗大方的女生去夜店用!

都非常好闻并且独特,这几款走华丽风格的也比较浓郁~

穿过拱廊,我们来到一家欧洲独立品牌香水集合店,门口玄关的香味就令人一下为之着迷。这里面都是非常杰出的香水设计师自有品牌,融汇了欧洲多个国家的香水,非常独特与众不同!

这个系列我很偏爱,摆脱了传统意义的男香或者女香,香味的来源很另类和跨界尝试,非常多元大胆又不会奇怪。

这一系列很复古女人。店铺的导购也非常有气场和想法,能很快了解客人的需要和个性化的追求,在推荐的时候很多针对性,并且非常帅气!

没有那些大牌香水俗套的包装和万人一致的香味,独特的配方和独家的香料来源,让这些品牌这样与众不同、充满品位又不做作,真正等待懂它爱它的人把它“穿上”。价格在200欧元-500欧元不等,比市面传统的香水也是贵了三到十几倍,但是绝对物有所值,非常兴奋和开心,能一见钟情一款自己喜欢的香水。这家店在整个亚洲也不过三四个国家有门店,香港也没有。说实话,这种有点性格的东西一旦批量化,也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

英国的茶叶品牌店,所有明快丰富色彩的包装都令人充满购买欲望!

走在路上

Brera回来,夜幕降临许久,duomo一片节日的热闹繁华~

这么精致的鞋子是巧克力做的,谁会舍得吃呢!一点不造作,特别细腻,真想配条裙子穿在脚上跳起来~哈哈

这瓶呢,先说价格:300欧!!!再说装的东西:矿泉水!!!哈哈哈,真不知道哪位土豪会任性的来一瓶解解渴~好闪!

这是只有当地人知道的最棒的提拉米苏店,这家店什么都不做,只做多种口味的提拉米苏,在圈子里很有名气!晚上我们来的晚,加上是节日期间,因此只有经典的原味和重咖啡口味。

原味!!!厚厚的奶油,浓浓的咖啡,还有饼干在下面,醇醇的巧克力粉,除了销魂没有其他表达了!!!!!!!!!!超地道超赞超完美!!!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提拉米苏,当然没有之一!!!!!

哈哈哈,意大利式匹诺曹的故乡!很多匹诺曹的小玩偶和纪念品,买了很多送朋友~

第6天

酒店早餐

这是酒店早餐提供的牛奶,大大一罐,不知什么牌子,很浓香,就是牛奶最本真实在的那种味道,不偏甜更没有国内那些盒装牛奶的怪味。

啦啦啦,还是牛角包啦~

自己出动

今天自己再次来到市中心,准备登顶大教堂,再转转整个周围~教堂四周在进行这种市集,这是奶酪商,意大利全国各地有300多重奶酪,简直不可思议!!!!

自产的蜂蜜和各类果酱,好诱人~~如果不是太重又易碎,好像买很多回来!

喜爱意大利因为它好多东西都不陌生,比如左边中间那盆枸杞子!

很多都可以认出吧~

这些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果干,意大利人也是很豪迈的,果干都做的很大,比如青木瓜几乎就是一整只做一个果干!

松露是块状球茎样子的菌类,寻找方式不易并且很独特,每年意大利有闻名世界的松露节,各类极品争相亮相,人们还会举办寻找松露的比赛~赛犬会一同参加!那才是真正奢华的舌尖上的盛宴!

将新的包装绝对对得起里面的宝贝,全世界为之疯狂的-----松露!

• 电话:+39-2-361691

这座教堂有135个尖顶,几乎是密密麻麻。我们登顶了,冻得要命,果然是高处不胜寒啊

1387年,米兰大公维斯康提开始建造这座奢华的教堂,一开始被认为不现实,想要大量的大理石运往市中心,必须要开凿运河,并且有新技术被发明,以适应这样前所未有的建筑规模。一开始的这种哥特式在当时被认为太法国不时尚,过了很多世纪这种分歧都未解决。。。

因为建造的太慢,甚至有人讽刺说永远也不会完工的教堂在20世纪60年代总算全部搞定了。

整座教堂拥有3200座雕塑,真是令人惊叹!靠近看,会发现每座雕塑都不含糊,全部很精致细腻,难怪600年的时间用来打造这样的奢华奇迹!

最中心是整个教堂的最顶端,镀金铜雕塑小圣母玛利亚就是米兰传统意义上的保护者,不论在教堂顶部还是在下面的广场,这座雕像都务必的金光灿灿,甚是耀眼!

哎呀,自拍只能这个距离,都无法拍下不朽的雕像。。。

下来之后擦擦鼻涕,伸出几乎僵住了的双臂,再为这座教堂记录下阳光中的灿烂奢华和迷人吧!

标准45度宣传照了~

• 电话:+39-2-88797473
  • 地址:Via Filodrammatici, 2, 20121 Milano, 意大利
  • 简介:欣赏一场高品质的演出,参加剧院“幕后之旅”探究剧目背后的故事。

穿过昨天的拱廊,拐个弯就到了大名鼎鼎的斯卡拉歌剧院。朱塞佩.皮尔马里尼的这座宏伟剧院可以容纳2800人,1778年投入使用。建造所需资金是出售私人保险(palchi)所得,这种镀金包厢有6排,深红色很低调大气。

这是近期的演出剧目,很多都是耳熟能详的!

海报也很复古~

平时没有演出和排练,是可以参观的,注意中午有1小时的消息时间,还是早点排队买票。13、15、18包厢可以进入来观赏整个剧院。可惜没有足够的时间晚上欣赏一出世界级的歌剧!(其实也是担心安全问题,要是有伴肯定就订票了)

第7天

来到威尼斯

赶了最早的火车到威尼斯,在小卖店买了5张邮票总算把写好的明信片寄出去了~幸好没在罗马和米兰邮寄,威尼斯的邮票好漂亮!全是意大利特色~能认出几个?

果然是水城,一出车站便是河流~其实威尼斯说实话,真的值得安排满满的两整天来逛逛重要的教堂和美术馆,再看场歌剧外加好好找寻街巷里的宝物。别听那些告诉你威尼斯只需待一天的外行人的话,至少要一天半的时间,真的,非常值得。

重要贴士!!!整个威尼斯不论使用哪一家运营商的手机卡或者上网卡,信号都不佳,并且千万不要依赖导航,因为威尼斯真的是为迷路而存在的,连导航也会出现严重的偏差!!!

谁能想象1996年的超大洪水曾经几乎毁坏了整个城市,慢慢就开始体会到为何全世界那么多的慈善家、艺术家、富商、普通百姓甚至那些穷苦的人,如此喜爱这座水城并且愿意不断出资支持它的各项建设和发展。

色彩丰沛是威尼斯的特点,在我迷路的途中,菜贩的排挡都这样鲜艳~有几种青菜未见过,若有时间一定买回家做做尝

在去往圣马可大教堂的路上,完全低估了这座城市蜿蜒的街道的魅力,让我完全被沿路的各色奇珍宝贝和商铺吸引!

再次说到意大利的各种眼镜店,可以每家进去看看,一样的品牌可能有不同的款式,一定有很多你心意的~

路过一个钟楼

这家饮品店很不错,非常会招揽生意,小姐也貌美,热情的招呼我尝尝不同口味。

意大利水果杯,哈哈~

这就是hot cider,苹果、朗姆酒、肉桂、生姜、苹果汁以及还有其他几种香料一起熬煮的热热的饮品~喝了好舒服!熬煮后酒精基本没有了,酸甜可口!

就供应这四款饮料,热汤是各种豆子煮烂混合的咸口味道,喝不惯,哈哈~Sangria是西班牙的饮品,威尼斯也常喝。威尼斯人很喜欢各种有酒精没酒精的鸡尾酒!

哎呀,我的女神这一副海报左拥右抱3位正太,是不是有点情色暗示,哈哈哈~~

这个店铺必须要拍,这不就是我Jennifer lee的店么~哈哈哈~

贡多拉是威尼斯的代表事物之一,黑色平底船装饰华美,船夫统一打扮招揽客人,一船80欧左右也够任性了!

这是拐角的一家意大利年轻DIY手表品牌店,东西并不贵,但是创意非常喜爱~有多种表面,还有手表和怀表、裤链表的区分,自己随意选择喜欢的颜色,有刻度没刻度都那么好看!

整面墙都是表带,一样是随便搭配的~导购姑娘很投缘,英文不佳,但是不影响我们交流,她就像个色彩大师,随便搭配出的撞色的腕表都时尚极了!她询问我的国籍和职业,一直在说感觉我比很多中国人有礼貌,也更自信和自然,能很舒服顺畅的沟通,并且不会不打招呼自己无理的就去把玩橱柜的货物。其实听了有些喜忧参半的感觉,希望中国的伙伴们在国外一定要注重礼貌和礼仪,因为只有跟别人相处愉快,旅行才能愉快,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和帮助。

我选了蓝色表盘,搭配了同色表带,又忍不住多加了显眼荧光色和今年流行的豆沙色混合酒红感觉的两款表带~

又要说起意大利面和橱窗艺术了~这是一家意面店的橱窗一角,conchiglioni是贝壳型面,tagliatelle是宽面条,bavette是扁宽的~

agnolotti是方形饺子,鸡蛋和面,馅儿是肉和芝士。casonsei是一种特别的饺子,馅儿是腊肠、菠菜、鸡蛋、葡萄干、苦杏仁和奶酪组成,配合面包一起吃。最左边的饺子是大饺子tortellone,最右是小饺子tortellini,都是元宝形,是博洛尼亚特色,小饺子会配汤汁brodo一起吃,大饺子跟中国吃法近似,也有菠菜馅呢!意大利人挺喜欢吃菠菜,我吃了很多冷热菜还有饺子和沙拉,都是菠菜的,还有菠菜汁和面的饺子皮,跟中国很像啦!

tajarin/tagliatelle sottili,是手擀鸡蛋面,放肉酱、黄油、香料一起做,也放番茄酱

这些就是各种添加口味的面了,粗管的是一种tortiglioni

fusilli是大家熟悉的螺旋面,特点就是可以用夹缝留住酱汁,通常会跟番茄酱一类的酱汁一起~但是我最爱的还是宽面,子啊中国吃面也是喜欢宽的,啊哈哈

商铺有数不清的佐料酱汁,跟国内一样,好像都带回来挨个研究~

这是各种混合香料,在一起色彩鲜艳很好看!

连商场内的化妆品货架也是色彩的天堂~

畅游在河上的人们!

这是一家复古文具店,橱窗依旧考究

火器,不便宜~

火器章、钢笔、笔尖还有蘸墨。好复古~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Venic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哎呀,都怪我太爱逛,已经太阳落山才感到圣马可广场,99米高的钟楼!888年建成,伽利略发现它适合用来测试望远镜,有人认为它很丑但是当它1902年倒塌后,人们还是依照原样重建了这座。

哈哈,标准正面照吧!右侧在修复。5个壁龛式入口的顶端镶嵌闪闪发光的马赛克。最左边入口的弦月窗镶嵌画可以追溯到1270年,展示了被偷来的圣马可一体抵达教堂的情景。

依旧是华丽美好!

工匠们耗费了800年的时间才打造了这座殿堂!里面是当年被放在一桶猪油里偷出埃及的圣马可就安葬在此。中心入口以埃及紫色斑岩圆柱支撑的华丽三重拱门,让人眩目。装饰着13、14世纪的藤蔓、美色标志和占星符的浮雕。

晚霞美丽极了,整个广场金灿灿又是玫瑰红色,十分难忘!

这是圣马可时钟塔,金叶时钟,由祖安.保罗.雷尼尔里和儿子设计。发条曾经需要人在里面时时看护,直到1998年整修后它自己可以搞定了~

上面的狮子是不是很面熟?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
  • 电话:+39-41-2708311
  • 地址:San Marco 328, 30124 Venice
  • 简介:仰望圆形穹顶,看覆盖着金箔的镶嵌画,感受其恢宏气势。

这是教堂珍宝馆里的宝物。这个展厅还有一个厅内展示了总督的遗骨和传说其他圣人的遗憾:圣罗克的股骨、圣马可的拇指甚至圣母的一缕头发,被装在各种华丽的细长的罐子里,出于礼貌我没拍照。。。

圣马可的黄金肖像立牌,算是个拜访的物件

这些穹顶很多是24K金叶溶化后到玻璃上制成的,是真正的金光灿灿,哈哈!!主要讲了圣母与12圣徒、创世纪、最后的审判等等。我去的太晚,主教堂关闭了,看不到圣人的石棺还有圣灵穹顶了,下次必来!

穹顶太华丽了,已经无法用“华丽”来形容。。。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Venice

整个广场很大,你看,全景图想要拍下99米的钟塔就连地面都拍不到了。。。

• 门票价格:13欧元
  • 电话:+39-41-2715911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1, 30124 Venice
  • 简介:游览中庭,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的“洋葱头”穹顶和著名的巨人阶梯。

总督宫是旁边一幢重要建筑,也没赶上。不过这个粉色方格、饰有花边的坚实又高贵典雅的建筑,非常吸引人呢!曾经的威尼斯政府所在地,有7个世纪了。

• 电话:+39-41-2715911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1, 30100 Venice VE
  • 简介:站在斯拉夫人堤岸与桥合影,远距离观赏桥上的图案及拱形窗花。

叹息桥咯~挤满了人!!!

走在威尼斯

威尼斯是少不了面具啦!

不过因为节日,同时也是因为当地并没有真正的夜生活习惯,基本上19点大部分商铺就开始张罗关门了。碰到这家化妆品店,主打各类花卉提炼制成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又不能自拔的选了两瓶,一瓶优雅沉稳有女人味,一瓶轻松度假花果香~

回来的路上再次迷路,只好求助导航,哈哈哈~~~这是一家今天始终关闭的香水店,看的我很心痒!!!目测也是独立的品牌,非常有性格,看香樽设计就知道咯!

再来看看这几瓶的名字,诱惑的我好想打破玻璃闻一闻!!!!!!尤其中间三瓶,一定很赞~~~~~~~下次一定来买!!!!!!!!!

第8天

从威尼斯到佛罗伦萨

一早的火车挥别威尼斯就到了佛罗伦萨~东西一扔立刻赶往已经网上预约的乌菲兹美术馆,不过路上路过圣母百花大教堂,第一眼又被震撼到了!!!真是“百花”、“大”教堂啊!!!!!!!!!

• 电话:+39-55-2302885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0122 Firenze FI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这是意大利“三大景观”(另外是比萨斜塔和古罗马斗兽场)之一,它的红砖穹顶、优雅的钟塔,以及美的惊人的粉白绿三色大理石装饰的外立面,让人啧啧称奇!

• 门票价格:10欧元
  • 电话:+39-55-2768325
  • 简介:赏门外大卫像复制品,登钟楼俯瞰佛罗伦萨美景。

回头再去大教堂,继续直奔美术馆。这次快到了一激动又走错,扎进了韦奇奥宫。。。门口是大卫像的复制品!佛罗伦萨的这座“旧宫”由阿诺尓福.迪.坎比奥设计,鉴于1298-1314年。亮点:宫殿最高处的94米的阿诺尓福塔和16世纪沙龙里的装饰,后者是个巨大的房间,当年这房间就发出各种命令,统治着佛罗伦萨。还陈列了米开朗基罗的雕塑《胜利之神》。至今,这里还是城市的权力中心——市长办公室和市议会厅都在这里。

• 电话:+39-55-2302885

插播一张路过百花大教堂正门忍不住拍摄的照片——下雪啦!!!!!没想到2014年第一场也是最后一场雪竟然是佛罗伦萨送来的!!!!

• 门票价格:成人票12.5欧元
  • 电话:+39-55-294883
  • 地址:Piazzale degli Uffizi, 6, 50122 Florence
  • 简介:在世界三大美术馆之一欣赏波提切利、达·芬奇等大师的真迹。

这是《春》!美术馆的藏品覆盖了整个艺术发展历程,从古希腊的雕塑到18世纪的威尼斯油画,最好留出4小时以上的时间参观。2、3、4、7、8展示分别是13世纪的托斯卡纳画派的作品,14世纪的锡耶纳画派,14世纪的写实主义,15世纪佛罗伦萨画派的透视画法,还有多位大师的作品。10-14展室就是这几幅最著名的珍宝了。

高高的就是韦奇奥宫的阿诺尓福塔,圆圆的是圣母大教堂的圆顶咯~现代的吊车在忙着一项超过6500万欧元翻新和扩建工程:为博物馆增添一个新的凉廊出口,由日本建筑师矶崎新设计,建成后展览空间可以增大一倍。这个浓厚的意大利风格工程连建筑师也不知何时完工,本来说是2013年,现在可难说了,这个工程被称为“新乌菲兹”,会让一些展厅临时歇业和一些展品的变动。

在二楼拐弯处,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韦奇奥桥!!那里,以前屠夫们会把臭鱼烂虾和剩肉丢进河里,臭死了!后来16世纪费迪南德一世把他们赶走,这座桥上就成了珠宝商们的天地,现在两旁全是珠宝金店,无比华丽闪耀璀璨的橱窗真是快要亮瞎了,哈哈~

《美第奇广场》可以看到当年这个家族统治下,他们的住所和广场周围的场景,里面的人物栩栩如生,表情各不相同。

这幅圣母画像很别致生动,不同于常规的庄严肃穆的圣母,你看她的表情~还有坦露的乳房,被淘气的圣婴用小手揉捏,而圣婴也在顽皮的走神。非常非常生动真实!!!!!!好喜欢~

米开朗琪罗的《多尼圆幅》,描绘的是神圣家族,这可是文艺复兴鼎盛时期的不朽杰作,也是镇馆之宝其中之一了!!!作品构思别具匠心——圣约瑟夫举着生气勃勃的圣婴耶稣,将他放在肌肉线条十分健美好看的圣母的肩膀上,圣母举着手臂回头望着耶稣~画面的色彩十分浓烈华丽,跟1506-1508年期间它被绘画时几乎没有差别!

又是一副歌颂胜利的画作~

细节太赞了!

走累了就在顶楼的美术馆咖啡馆买杯咖啡再加可口的点心,就可以看到这个空中花园,还有高高的韦奇奥宫

还有大教堂啦~

啦啦啦~~~这一副小像很受欢迎,美术馆甚至用它做了咖啡馆的宣传海报和一系列展览的海报装饰~

你看,就是刚才那盘美味吧,超大海报!

我最心爱的卡拉瓦乔!!!!!!这个疯子和暴力主义者,哈哈哈

看到这样的写实主义和高超的光影运用,停在画前甚至可以感受到画中人的情绪。

另一幅卡拉瓦乔的,依旧是血腥暴力的场面

细节怎么看怎么兴奋,不得不钦佩大师的手笔!

这世上恐怕只有卡拉瓦乔能做这样一幅画。这个热衷犯罪打架斗殴的现实主义画家,大胆有性格,不仅把各位铭记作为圣母的原型模特,还将自己的同性伴侣多次画入作品中。这幅男人脸庞的美杜莎正是他自己的肖像,这画是他献给骑士团首领并请求对方庇护自己的杀人罪过的。相比那些当年他名声大噪的宗教作品,还是喜欢他这些相对世俗市井的画作。

• 电话:+39-10-87284615
  • 地址:Piazza della Signoria, 50122 Florence FI
  • 简介:在露天雕塑博物馆美誉的广场上赏海神喷泉和大卫像复制品。

市政广场的海神雕像喷泉

冰淇淋

冰淇淋是意大利遍地都是的宝贝!每家虽然都有相似和不同的口味,但是一样的口味各家的尝起来也不同。意大利的冰淇淋都是手工的,选择新鲜的水果、牛乳饼巧克力酱等为原料,看上去很诱人吧!

草莓的,每一种冰淇淋都非常好吃!口感醇厚绵软,又细腻,甜度适中,很是销魂!!!一定别错过喔~

• 电话:+39-55-2302885

跑来排队了,大概等了40分钟,但是教堂的工作人员有点不负责任,不告知大家下午3点教堂就因为跨年关闭了,所以可怜的我在冰冷的大风里等了这么久,花了10欧元,却只能爬这座85米的钟塔!当然,爬上去后风景是在这里留着鼻涕时万万想象不出来的!

大教堂1296年有锡耶纳建筑师阿诺尓福始建,几乎花了150年才建成。它新哥特风格的正面是19世纪有建筑师埃米利奥设计的,泳衣取代在16世纪拆毁了的原建筑。。。

粉绿白的搭配又华丽又有亲切感,并不失活泼和雅致~

怎么看都欢喜!

钟塔的楼梯狭窄,只能双人错身上下,这是爬到第一层瞭望台时看到的佛罗伦萨城市的面貌~

可爱的大教堂,雪后的阳光中分外闪耀~

整齐的屋顶,非常柔和舒服~

这是另一个角度!

不能想象这个至今也不知有谁建立的城市,有这样多数不清的世界珍宝!据说,凯撒大帝在公元前59年左右建立了佛罗伦蒂亚。1434年,老科西莫.韦奇奥成了佛罗伦萨实际上的统治者,他慧眼识珠,汇聚了一大批艺术家,并使得他们在此地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比如阿尔伯蒂、布鲁内莱斯基、洛伦佐.吉贝尔蒂、多纳泰罗、安杰利科修士、菲利波.里皮修士

又爬了一层,更高了,视野更开阔了,也更壮美了~

大教堂就像一位安静优雅的女神守护并凝望整个城市

在科西莫的孙子,伟大的洛伦佐的管理下,佛罗伦萨迎来了文化繁荣和意大利文艺复兴最辉煌的时期。他的统治促成了艺术、音乐和诗歌百花齐放的局面,是佛罗伦萨成为意大利的文化之都。洛伦佐去世前不久,美第奇家族的银行倒闭,家族也被驱逐了佛罗伦萨,这座城市落入萨沃纳罗拉的统治,他是一位多明我会的修道士,建立了清教徒式的共和政体,用“虚荣之火”烧毁了这座城市的财富。他那些美丽的谎言寿命很短,在失去公众拥护后,他于1498年被列为异端分子并被处死!

夕阳下,这座城市一瞬间就可以征服所有人!

哈哈哈,有没有发现我的脑袋戴上帽子,与大教堂的“脑袋”形状一样呢?!哈哈哈~~~好开心!上面真的很冷,冻得大家拍照的手都是僵的。。。

别提当我爬完钟塔下来后得知教堂关闭不准进入,看不了博物馆的郁闷有多糟糕!

教堂的每一处细节都是那么动人。大教堂内部155米长、90米宽,装饰很简单,因为神职人员的古怪习惯,大多数珍宝在过去的几个世纪都被挪走了,很多珍宝都陈列在大教堂歌剧博物馆内。对面其实是圣乔瓦尼洗礼堂,这座著名的八角形罗马式洗礼堂建于11世纪,最初,它的东门上的镀金铜浮雕是有洛伦佐.吉贝尔蒂设计的(现在是复制品,真品在大教堂歌剧博物馆内)。众多著名的佛罗伦萨人都在此洗礼,比如但丁!!

• 门票价格:联票制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8:20,周六 8:30~17:00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Firenze, 意大利
  • 简介:圣母百花大教堂屋顶,内外两层,不但有效减轻重量,中间夹着的 463 层阶梯也让人可以登上圆顶赏教堂外城市的全景与教堂内 " 最后审判 " 壁画;穹顶不靠任何地面支柱撑起,用的是水平和垂直的木条互相牵制

爬上463级陡峭的台阶可以到达著名的穹顶,有菲利波.布鲁内莱斯基设计,于1420-1436年建立。登顶穹顶回报给你的是这座欧洲最美城市令人难以忘怀的360度无死角全景!大家千万别偷懒,早早起来,早上无需排队太久,赶第一波上去,看看这座不朽的城市吧!

• 电话:+39-55-2302885

月亮升起来,跨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整个大教堂广场的人们都不停的拍照,但我相信只有双眼才能记录这样震撼美好的画面!

钟塔与月为伴,洁白静谧一点不高傲(尽管很高,哈哈),多可爱~

吃在佛罗伦萨

意面三剑客~超粗的通心粉是搭配的景点番茄肉酱,鸡蛋宽面是用橄榄和乳酪搭配的,至于土豆泥馅儿的意面卷,也配了浓浓的软芝士~

哎呀,这座城市每三步就有一家至少百年历史的糖果巧克力店,这是带着金属亮色镀面的巧克力,好喜欢一切闪闪的东西,更何况是与巧克力结合!真是心水的一塌糊涂!!!不便宜,这一小袋25欧!

这是银色的豆豆!

还有这种珠光色泽的呢,粉色与银白,好生娇嗲又俏皮!

金色的巧克力小花束,搭配天使小装饰~

Total Florence!!!!!连糖果的包装都可以选择圣母大教堂外形的包装盒~~~

各种纪念品

这也是在乌菲兹美术馆买到的好宝贝!可以直接翻译为:《100大露点的艺术珍品》哈哈哈~~~

比如这张!会备注作者、名称

嘿嘿,你知道这是谁咯~#是的,各种露点,有男有女#

这也是超喜欢的纪念品,美美的维纳斯没有被直接复印到陶瓷上,而是做成了卡通色块素描的样子,但不失优雅却也有别样的细致和精美。上面还烤了一层平滑光亮的釉,发丝有凸起层次分明,一件小小的纪念品都可以这样有设计感用心做,真是佩服意大利人!

知道这是什么标志吧!~

第9天

新年游比萨

2015年的第一天,考虑到全意大利斗放假休息,所有的教堂和博物馆都关门,犹豫要不要到比萨、卢卡和锡耶纳,很明显只能选择一个地方。锡耶纳自然是首选,但是今天连公车也会减少班次并且提前下班,为了防止“有去无回”,只好放弃没有火车的锡耶纳。比萨一路上被各种人甚至酒店前台都说很无聊,除了跟斜塔拍照什么都没有。不过作为意大利三大景观,还是抱着凑热闹的心情来晒晒太阳。佛罗伦萨车站开往比萨的列车班车很多,选一辆跳上来,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比萨。今天又是好到不能再灿烂的天气!!!多开心多幸运,在来的火车上一路晒着,内心祈愿新的一年可以犹如这天气:顺风顺水,晴空万里,一切明媚美好!

• 门票价格:15欧元,预订:17欧元
  • 开放时间:4月-6月中旬和9月最后两周 8:30-20:30,6月中旬-9月中旬 8:30-23:00,十月 9:00-19:00,11月-2月 10:00-17:00,3月 9:00-18:00/19:00
  • 电话:+39-50-835011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6126 Pisa PI, Italy
  • 简介:比萨城乃至意大利的标志性建筑,塔身因为重力而倾斜,成为建筑奇迹。

比萨曾经拥有与热那亚和威尼斯相匹敌的海上力量,现在却因为一座出了严重差错的建筑二驰名。因为与希腊的历史渊源,比萨在罗马的统治下才成为重要海军基地,几百年来一直是重要港口,9世纪末期是它的黄金时代的开启,那时是独立共和国,还曾控制了科西嘉岛和撒丁岛。1406年这座城市被佛罗伦萨接管,美第奇家族开始大力倡导文学、艺术与科学方面的活动,而且重建了比萨大学,地道的比萨人伽利略后来就在此大学任教。

托斯卡纳地区没有哪处景点能像奇迹广场上这座著名的斜塔那样如此频繁地出现在劣质纪念品上。这个广场又称奇迹之地或大教堂广场,每年有200万观光者来此,大家都是在草坪上摆出各种奇怪的二逼姿势,就是为了调戏这个带着阳物崇拜的建筑。。。说实话,这举动真是挺无聊!

奇迹广场三件大宝贝!其实我倒觉得斜塔最肤浅无趣,后面慢慢道来~先说这个1173年开始建造的建筑,弄了10年大家发现歪了,于是开始想方设法支撑地基,企图扳回来。过去几个世纪,它每年向外倾斜1毫米,1993年时已经倾斜了4.47米!最新的解决方案是用钢圈箍住最开始歪掉的第三层,然后用钢缆固定在旁边的建筑商,同事工程师们从北侧地基下方把土移走。去除70吨泥土后即可回复到18世纪的水平,专家们觉得这样可以确保斜塔300年的安全。

又是一张45度标准照,不过这个角度比萨斜塔倒是多了几分因为歪斜而产生的俏皮感。始建于1063年,建造的费用来自比萨人击退西西里的阿拉伯舰队时获得的财物。绿色和奶油色大理石交替装饰外墙效果惊艳啊!大堂的椭圆形穹顶是欧洲同类建筑中的首创呢!

圣乔凡尼洗礼堂
  • 门票价格:全价:5欧元,含音频向导:5欧元
  • 开放时间:4月-9月 8:00-20:30,3月和10月 9:00-18:00/19:00,11月-2月 10:00-17:00
  • 地址:Centro, 56126 Piazza dei Miracoli
  • 简介:托斯坎尼地区罗马式建筑的代表。

这座与众不同的圆形洗礼堂的一个圆屋顶叠加在另一个圆屋顶上,每个屋顶都是一半盖铅板一半铺瓦片。上面是施洗者约翰的镀金铜像。该建筑始建于1152年,是尼古拉和乔瓦尼.皮萨诺父子设计的额,14世纪完工,拱廊的底部是比萨-罗马式,尖塔的上层部分和圆顶是哥特式。

洗礼堂的外层半门柱也很是精细美丽。

教堂内六角的大理石讲道坛就是给伽利略洗礼的地方(1246年)。

洗礼堂可以爬到上层楼座,刚好能看到对面的大教堂,俯瞰整个奇迹广场~没在图画里的左侧是公墓,据说公墓白墙内的土壤是十字军东征时从骷髅池——耶稣被钉死十字架的地方,运来的。二战时,同盟国的炮火摧毁了许多覆盖在回廊墙壁上的壁画。

• 门票价格:成人:2欧元,优惠:1.50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五 10:00-13:45 15:00-17:45,3月-10月 周六 10:00-13:45 15:00-18:45,11月-2月 周二-周日 10:00-14:00
  • 电话:+39-50-835011,+39-50-835012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大教堂在建造时是欧洲最大的教堂,它惊人的规模显示了比萨在地中海地区的统治地位。教堂正面是四排精美的圆柱,向上逐级递减,而长96米宽28米的巨大内部有68根雄壮的古典风格花岗岩圆柱支撑。

三对鉴于16世纪的铜门上全是圣经故事,圣母受圣灵感孕和耶稣降生这个奇迹、耶稣受难等等。

教堂木制天花板是装饰着24K金的,美第奇家族统治时期留下的遗产。华丽而美艳优雅~

14世纪早期的八角形讲道坛是乔瓦尼.皮萨诺用卡拉拉大理石雕刻而成的。裸体的英雄人物形象、繁复的细节和打动人心的震撼力带来了崭新的生动表现力,为哥特式雕塑注入了生命。

看看整个正前面,很漂亮,又宽敞舒服,就像上帝的拥抱一样宽宏温暖~

外面就是这些粉绿相间的大理石甚至美好,在阳光下舒服极了,大家都喜欢在教堂下坐坐,安静的晒会儿太阳~

回来的路上

回来的路上,随便拐弯竟然遇到这家超级惊艳的三明治店,意大利的三明治绝不是你平时吃的那种干巴巴的破面包片夹成的!这是当地很火的一家店,挤满了人,全是老外!

各种猪的元素,哈哈哈,因为主打一些火腿制品,当然了,就是意大利举世闻名的生火腿啦~

哈哈哈~

好了,菜单看得懂么?有没有流口水?

一个一个都是手工制作,连盛放的木制托盘都是火腿的形状~大家都要排大队,等候制作,然后便是大快朵颐!

好了,看到了店名,更看到了已经排到门外的队伍!

因为不会意大利语,点菜有点点不明白,复杂繁多的种类让人眼花缭乱,于是我就让厨师随便给我做一个他认为最好吃的,果然!!!!!!!!!!!!!!!!!!!!!!!!!!!这是我在意大利整个旅行中吃的最好吃的东西,所有东西最好吃的!!!没有之一!!!!

非常鲜嫩咸香的生火腿薄片,不知是哪一种中等硬度的半发酵芝士厚片,劲道的腌制红椒和黄椒,再淋上浓浓的橄榄油浸泡橄榄碎,外面是非常焦脆的大大法棍,外皮脆而不硬,面包中心软酥有弹性不倒塌,你绝对想象不到这样一大口完整的咬下去,是什么样的口感、味道!!!!!!!!!!!完全疯掉了!!!!!!!!!!!!!

• 门票价格:6欧元
  • 电话:+39-55-2466105
  • 地址:Piazza Santa Croce, 16 - 50122 Florence
  • 简介:世界最大的圣方济各教堂,瞻仰米开朗琪罗、伽利略等名人之墓。

晚上跑到圣十字大教堂,这是一座像谷仓的教堂,明暗不一的彩色大理石令华丽的外观显得十分活泼,新哥特式外观之下有无数佛罗伦萨名人的坟墓——米开朗基罗、伽利略、吉尔贝蒂、马基雅维利。不过真正的亮点是乔拓及其画派的艺术家创作的壁画,有些保存完好有些损毁了不少。。。听说里面还有皮革学校,可以看到正在加工的皮包。

旁边一起的还有圣十字歌剧博物馆,也别错过!

佛罗伦萨旧桥
  • 地址:Ponte Vecchio, Firenze, 意大利
  • 简介:这座著名的桥梁以出售各种珠宝首饰而闻名,这些首饰做工精细,并且可以砍价。传说老桥是但丁与其夫人相遇的地点,因此这里也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情侣游玩。

晚上来欣赏韦奇奥桥,美美哒,大家都在河畔拍呀拍,这有点另类的桥梁回廊自有她特别的魅力~

佛罗伦萨冰棍儿

此次意大利之行倒是第一次见“冰棍”,哈哈,自然也是好一番美味!

• 地址:Florence, Italy
  • 简介:该广场拥有佛罗伦萨最古老的咖啡馆,不妨品尝“最古老”的滋味。

共和广场一片节日的欢歌笑语,也有一个旋转木马!~这个繁华的地方以前是古罗马广场,而且是中世纪佛罗伦萨的中心。19世纪80年代,作为备受争议的市政改造计划,广场的一重建。现在这里聚集了很多有历史意义的咖啡馆。旁边的斯特罗齐宫是最令人难忘的文艺复兴时期建筑之一,是为美第奇家族的政敌菲利波.斯特罗奇而建,庭院内的文艺复兴咖啡馆是设计师罗伯特.卡瓦利经营,是城里最赞的几个咖啡馆之一。

• 地址:Via Roma, 1/R 50123 – Firenze
  • 简介:有数百年历史的咖啡馆,糕点大师技艺非凡。
Caffe Gilli图片

来到旁边著名的糖果巧克力店——Gilli。橱窗里是当地最受欢迎也是最甜的蜜饯类甜食——一种栗子腌制的蜜果,超好吃!!!

包装都无比清新美好,又不失佛罗伦萨特有的华丽优雅~

第10天

• 门票价格:6.5欧元
  • 电话:055-249-1708
  • 地址:Piazza SS. Annunziata,12, Florence, Italy

学院美术馆也是重头戏。开篇在乌菲兹美术馆也说过——重要贴士:学院美术馆一定要网上提前预约购票,在美术馆正门对面的一个纪念品商店旁就是兑换票点。《被束缚的萨宾》是一入门口的好宝贝~

好了,主角登场!!!这座美术馆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大家都是来看这件文艺复兴时期最伟大杰作之一,便是米开朗基罗的这个《大卫》了!

你肯定没见过大卫的屁股,哈哈哈哈~~~

每一个角度都是完美的,一点不夸张!

其实我一直对大卫倒是没有太大兴趣,但是当零距离看到这尊雕像时,结结实实的明白了为什么全世界每年数百万人闻名前来瞻仰——你看看这手筋,这血管,这精致的关节,这小臂的线条,这肘关节的浅窝,完全醉了!

好,再来看这大腿,这人鱼线,这肚脐,这胯骨的凸起,这侧腹肌旁的凹陷。。。

当然了,重点部位是不能错过的,必须细细端详,哈哈哈哈~

因为平时喜欢健身,更是时常观察那些健美教练和健美达人的每一寸肌肉线条,很清楚的知道人的腹肌、胸肌、双臂的肌肉,分别应该是什么样子。因此,是真的感慨这尊雕像米开朗基罗是何等的旷世奇才,才能精准完美的雕琢出这样的人体线条,不夸张的说,大卫的每一寸肌肤都是完美的,这种完美需要你有一些人体知识和对身体结构的知识和鉴赏技巧方能切实真正的体会到!何况,这是一整块大理石雕刻出来的,真是神迹!

一排佳作!

这座雕像很像我一个高中同学!!!巨像!!特别是她的长相和表情~

贝托里尼的作品~

旁边的展厅密密麻麻的放满了许多艺术大家的雕塑作品~

绘画展室也展出了很多精彩的作品,比如这幅耶稣受难的十字架

接下来这四座是米开朗基罗的未完成之作:《四个奴隶》

自选餐厅

有很方便的自选餐厅,选了喜欢的蘑菇、青椒、红椒、豆角,都是加入酱汁烤制的,上面的茄子刷了芝士,芝士一烤有点脆,加点辣椒非常美味~

让店员帮忙mix了两种意面:一个是螺丝通心粉,裹着厚厚的番茄酱;另一种是贝壳型意面,奶酪酱汁搭配罗勒碎,甚是完美~喜欢意面是因为嚼劲十足,酱汁一咬溢满口香浓!

佛罗伦萨旧桥

站在这韦奇奥桥上看两畔的建筑和风景,开阔美艳透着佛罗伦萨独有的风情~

韦奇奥桥上全是高档珠宝店铺,都是定制的设计款,一个比一个华丽闪耀!我喜欢这些以佛罗伦萨市徽为元素的饰物~自从11世纪以来,佛罗伦萨的市徽就是三色堇图案。

今天,市徽上的图案是白色背景的红色花朵,不过在古代,颜色正与今日相反。目前的颜色始于1251年,皇帝党在被赶出佛罗伦萨后,继续使用原来的市徽,于是控制佛罗伦萨的教皇党为了与对手相区别,将市徽改为今天的模样。1809年,拿破仑下令废除这一古老的市徽,改为银色背景,绿色草地上一朵百合花,顶部红色条带和三只金色蜜蜂(象征拿破仑)。佛罗伦萨人不满意这个改变,没有执行这一法令。这些吊坠基本是纯金或者纯银打造,有些是铜质,但是都为手工,因此每一枚都不同~

很美很诱人~

• 开放时间:10am-7pm Mon-Sat, 11am- 6.30pm Sun
  • 地址:Piazza de’ Pitti 37r
  • 简介:Among the city’s premiere stationers, this snugly old-fashioned, family-run outfit produces hand-marbled
Giulio Giannini & Figlio图片

可爱的小人偶,匹诺曹童鞋咯!

在冲往碧提宫的路上,一直寻找这家1856年便开业了的老店铺:Giulio Giannini e Figlio。它在碧提宫斜对面,是佛罗伦萨古手工艺匠人家族Gianninis家族——职业装订商——制作并售卖大理石花纹纸、漂亮的精装书、文具等。橱窗非常美丽,很有叙述感~

橱窗里有可爱的手工的匹诺曹木人,你熟悉的匹诺曹就是在意大利诞生的,因此常见一些可爱的匹诺曹工艺品~#别撒谎喔~#

Giulio Giannini & Figlio图片

这便是一百多年来这家店铺最拿手的大理石包装纸,佛罗伦萨有很多手工艺品店都会生产这种华丽的包装纸,非常好看~~~价格也很任性哦~

店内的展示柜里是这些宝贝,最传统的文具,裁纸刀、钢笔、墨水、皮质笔记本、手工贺卡,全都美的一塌糊涂~

还有细腻的羽毛笔、木制文具抽屉、好看的铅笔~

Giulio Giannini & Figlio图片

很多这样的贺卡从纸浆到印制再到包装和那颗火漆全是传承的工匠手工制作,怎么看都喜欢~!

• 门票价格:8.5欧元
  • 电话:+39-55-294883
  • 地址:Piazza de Pitti, 1, Florence
  • 简介:在帕拉蒂娜美术馆欣赏绘画作品,在波波里花园享受自然美景。

碧提宫!超宏伟气派~这座巨大的宫殿始建于1458年,是为美第奇家族的禁地皮蒂家族而建立的。科西莫一世和埃莱奥诺拉.迪.托莱多在1549年得到了它,此后它一直是佛罗伦萨统治者的官邸,一直到1919年萨伏伊王室将它移交给国家。

碧缇宫前是个大坡地,算个广场,对面便是一排店铺,几乎都是老店,家家精彩!太阳也暖暖的照耀着~

圣母在拉斐尔笔下总是优雅得稀里哗啦,高贵,肤色柔和~

哈哈哈,还是最爱我的卡拉瓦乔~~~这是著名的《熟睡的丘比特》,丘比特小神就像邻家的小儿子,没有不接地气的高贵神气,只是傻傻又安详的沉睡着,肚脐鼓鼓,甚至可爱~

卡拉瓦乔的现实主义手法真是令人惊叹,明暗对比下,丘比特宝贝熟睡时的喘息声似乎都能听得到!

哎呦,这幅画挂在此展室(SALA DI SSATURNO是展室名字)的门上方,因为太高所以看不清画框上小小的名牌,所以不知是哪位画家画的什么典故,不过太重口SM了,哈哈~

这个展室里有许多拉斐尔的不朽作品~这幅美坏了!

Sala di Apollo展室中,蒂內里奥.蒂蒂绘制的年幼的莱奥波尔多.德.美第奇王子可爱的肖像,非常受大家的喜爱~好可爱嘟嘟的小王子!

走过Sala di Venere展室就来到了皇家公寓,这些房间里依然保持着1880-1891年前后的样子,萨伏依家族的成员住在这里,华丽的挂帘、闪耀的巨大镜子、丝绸装饰、枝形吊灯,都令人惊叹。不过好多图片拍出来因为室内昏暗光线和各种镜子的关系,总觉得阴森森挺吓人的,不知为何。。。就不一一展示给大家了,就看看这只钟表好了~

三楼是现代艺术画廊,展出了佛罗伦萨色块画派艺术家19世纪晚期创作的作品。还有这些20世纪更加先锋和抽象的作品,是不是明显与文艺复兴时期那些作品行程鲜明的冲击感?!

恩,再次看到旧宫的钟塔~

接头艺人的神作

地上用几只粉笔,就画出这么细腻精准的面庞!惊了!

• 简介:有数百年历史的咖啡馆,糕点大师技艺非凡。
Caffe Gilli图片

最后一天还是又来到Gilli,选了最招牌的浓缩,搭配两款最甜最佛罗伦萨的蜜饯点心~甜甜的栗子蜜果,结合浓醇略苦却不涩的咖啡,佛罗伦萨尽在心中,但不过是她样子的1%。太多的美术馆和博物馆还有奇迹般的教堂都因为仓促的时间和假日休息而无缘欣赏,心中暗暗下定决心,一定再来,好好的深深的拥抱这枚“翡冷翠”!

1733年,一家甜品咖啡馆能生意兴隆的经营到现在,这就是佛罗伦萨的缩影和魅力~来被她征服、为她倾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