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需要勇敢和冲动,我的首次马来记忆

攻略   >  马六甲旅游攻略   >  人需要勇敢和冲动,我的首次马来记忆

• 出发日期/2015/06/19

• 玩法/第一次 漫游 探险 购物

前言

人生中第一次出国旅游....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旅行,也是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独自旅游....

毕业了有5年了,在读书时期,我有一个愿望,就是毕业之后每一年都要旅行一次

但是这个愿望却要在5年后才能实现....

在2014年暑假,我已经有想要去沙巴玩的想法,那时候酒店加机票才2000+,但是却因为在沙巴被劫持的两位中国女生这个事件,放弃了这个想法.....

促成我这次成功的大马行,是因为一个朋友,他是马来西亚人,我们认识于2014年10月,跟他真的是相见恨晚,哈哈哈。。。我们聊了有半年,聊得很开心...听到我说准备去马来西亚旅行,说一定要找他玩....

我就在认识了1个月,刚好遇到亚航的年尾大促,抢到了飞机票.....定好了端午节的行程....胆儿粗粗的计划着一个去旅行的想法.

Day0:东莞-香港-吉隆坡

Day1:吉隆坡-槟城-马六甲

Day2:马六甲

Day3:马六甲

Day4:马六甲-吉隆坡

Day5:吉隆坡-云顶高原

Day6:云顶高原-吉隆坡-香港-东莞

由于想到中国境内的飞机场常常会延误,所以我选择了去香港坐飞机...

6月19号端午节前一天,因为是星期五,而且还是端午节前夕,还要上班,公司不给请假,所以就跟我的同事说提早两三个小时去坐车...

我全身上下就带了1000人民币现金上路,银行卡上有1000人民币,然后再带一张信用卡就好了...

出发旅行

• 地址:南山区东四路(近东滨路)
  • 简介:深圳湾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蛇口东角头的一块填海地,通过深港西部通道的深圳湾公路大桥连接香港新界西北部的鳌磡石。

坐车从深圳湾口岸过关,等好久哦。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我在订飞机票的时候发现,亚航的飞机不要来回订,要分开订,这样才会便宜点,我第一飞是香港国际机场T2航厦到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航厦....花费是916.22人民币,包括了20Kg的托运行李....

先说说我第一次坐飞机的感觉吧,我到了香港国际机场的时间是晚上7点10分,一进到香港机场,惨了,时间快到了,要我找P的Check in口,怎么没有看到P的口呢?只看到ABCDEFGH,就是没有P...直到我想起,我自己在家做攻略的时候好像说香港国际机场有两个航厦的,然后我就看到了这个T2航厦。

哇,走去T2航厦的感觉真的是有点觉得越走越偏僻,我都还在想,是不是走错了....

真的不好意思,第一次坐飞机,我没有习惯的说要拍下照片来,详细的攻略,麻烦大家百度了.....

托运行李,买了20KG的行李,只用了13kg的存量,问我为什么去旅行几天就会有这么重的行李,其实我也不知道,不知道为什么我收拾行李越收拾越多.....感觉每一样东西都是非要不可的....

我要出发了!!!

因为飞机延误了,延误了有半个小时,原本是9点05分的飞机,我们起飞的时间是9点30。。第一次来坐飞机非常的懵懂,感觉好多人哦

到最后,我想看书,书都是灰蒙蒙的。。。。吓死人了

机长广播准备起飞的时候心里还怕怕,感觉整架飞机都没有人说话,非常的安静...到空中之后才发现,好像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好像有点轻飘飘的。这感觉真的很酸爽....

在飞机上认识了三个香港的男生,kk,豆豆,还有Andy,三个很吵的男生,哈哈,真的好多话的男生....kk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飞吉隆坡了,但是是今年的第二次,超级厉害。然后豆豆,别看人家叫豆豆哦,他不是一颗小豆豆,是一颗大豆豆,而且还是超级大的豆豆,是跟着kk第一次去马来西亚。然后Andy,他是香港飞斯里兰卡,在吉隆坡转机....一个人獨游斯里兰卡7天,真正的背包客...

网上有网友说在吉隆坡机场海关会检查是否有携带2000人民币等额的外币,没有的不能进关,但是我过关的时候却没有人检查啊。

第1天

由于我到达的时间已经是凌晨1点了,连下一班飞机Check-in不够5个小时,所以晚上我在机场过夜,因为第二天早上要飞槟城。就没有打算在机场的迷你仓睡觉,直接在机场座椅上睡觉,但是由于我要先买电话卡跟马来西亚的朋友联系再找地方睡,回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好的地方睡了,只能在突起的座椅上睡了....半个小时醒一次,连续睡了2个小时,醒后真的头痛死了....

马来西亚电话卡:我朋友说最好就是Maxis和DIGI的,我在KL机场抵达层的Hotlink买的电话卡,只要你一出完海关和拿行李,一定会看到的...感觉好像是通宵营业的,我是差不多凌晨12点半左右到达,应该是一点半才去买的电话卡。

那里销售人员问我打电话多还是上网多,我说是上网多,然后他就选了一个7天无限量上网的电话卡给我,要48Rm,提供护照登记,开到卡之后就电话卡内就剩下5RM,其实在马来西亚两个星期的话,每天打10分钟电话回中国,这5RM还是可以用得完的....

这几张照片都是早上6点多7点在等起飞的时候拍的日出...真的很美,马来西亚是7点多才日出的,6点还是黑黑的天....

我发现马来西亚全世界铺天盖地的oppo的广告,但是我们东莞就是步步高的总部,在家也看到oppo,出国也要看到oppo,这个感觉真的很奇怪....

到达槟城后,在机场外边等巴士,才刚开始等,天就灰灰的,准备要下雨了...刚问完雨就下出来了,还非常的大.....全身都湿了

这张就是槟城国际机场去光大的巴士票,2.7RM,开车师傅身兼两职,兼售票员。

槟城巴士总站

初遇槟城

红园

泰国旅社

槟城的Taxi

路上的一个伊斯兰教的教堂

坐槟城CAT巴士经过光大

• 门票价格:12马币 (包括导览)
  • 电话:+60-4-2620006
  • 地址:14 Lebuh Leith, Georgetown, 10200
  • 简介:欣赏精美的中式梁柱雕花及繁复的碎瓷拼花,聆听张氏家族的历史。

张弼士故居(The Blue Monsion)

入场参观票:17RM

这个是张弼士的简介

虽然纸上印刷写的是16RM,但是因为2015年4月1日开始全马来西亚消费税4月1日启动

所以全部都升价,所以是16.95RM,但是那0.05RM找不出来,就直接收了17RM

• 电话:+60-19-5935333
  • 地址:Pengkalan Weld, George Town, 103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电影《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感受马来文化中依姓氏群聚的色彩。
  • 地址: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弥漫着旧南洋沧桑风情的老街巷,文艺青年的聚集地。
  • 地址:Lebuh Kimberley,Georgetown, 10450 Pulau Pinang
  • 简介:汕头街是槟城知名的美食街,位于乔治城内。

槟城乔治市食庆食物

• 地址:1, Jalan Penang, 10450 Pulau Pinang
  • 简介:槟城地标性建筑,槟城最热闹的地方之一,当地比较大的购物场所。

远处的圆状建筑物就是传说中的光大

• 简介:弥漫着旧南洋沧桑风情的老街巷,文艺青年的聚集地。
巧克力与咖啡博物馆

这里是槟城巧克力博物馆

漫步槟城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几辆可爱的甲虫车,就是我最喜欢的车款,但是这几部都是坏掉的,就只有黑色那部甲虫车是好的

槟城--马六甲

由于真的太累了,一个晚上没有怎么睡,我刚开始天黑,就去早上买车票的地方坐着休息等车了...槟城到马六甲买的是晚上11点的车,应该到达马六甲就是早上6点,就刚好叫我朋友来接我,但是那个安娣在8点半的时候就叫我上车了原来可以这样的。

车票,要出发马六甲了

第2天

• 地址:68, Jalan Portugis, Off Jalan Kubu,马六甲州
  • 简介:马六甲豪门富丽大酒店是一家标榜独特与豪华的酒店,贵为商务和休闲旅客提供最舒适和理想的憩息地。 酒店的地理位置优越,位於柔佛州新山百合花园的银行枢纽。酒店秉持魅力及个性化的服务,坚持绝佳效率且待客如亲。

到达马六甲后,由于酒店房间和语言不通的原因,我在酒店的大堂里面睡了两个小时,后来靠一位华人的安娣帮忙下入住酒店,因为那间酒店没有预留房间给我提前入住,然后连工作人员都是印度人,还得我入住房间后连觉都没有睡,收拾加洗澡用了几个小时,累死了....我朋友去完教堂再来找我...

马六甲豪门富丽大酒店(Hallmark Leisure Hotel)图片

现在出发鸡场街吃早餐

我们的早餐很重口味,这个是榴莲晶蕊

椰浆叻沙

娘惹叻沙,超级好吃,我喜欢的口味

商场购物及观影

下午去看了电影,恐怖片

看完电影之后,因为是父亲节,我自己也忘记是父亲节了,而且是新年前已经确定好出发日期,所以我也没办法跟自己的爸爸庆祝....去之前,已经提前跟朋友确认好去他家里有什么要注意的....

去之前跟朋友说要买礼物送朋友父亲,所以叫他带我去买了一瓶酒,送给朋友的父亲。

友人家做客

马来西亚人的家里很漂亮,我朋友家是排屋,因为第一次去人家家里不敢太放肆,所以没有拍照,但是真的很漂亮,下次有机会再去的话,再拍照....

第3天

• 地址: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 简介:新加坡的唐人街,有很多美食店铺。

由于第三天朋友工作的关系没有空带我去玩,等下午下班直接过来带走我去玩,今天就自己逛逛吧,反正酒店附近就是鸡场街,各个景点都好近....

开始po图了

• 简介:位于鸡场街里面,顺着主路走便可以看见。这个公园非常小,但是院内有几个有趣的小雕塑,作为城市街道的小点缀。
  • 门票价格:成人10马币,学生(12岁以下)5马币,每小时有导览员讲解,包括短片和木偶戏。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9:00-18:00;周五至周日9:00-19:00
  • 电话:+60-6-2831135
  • 地址:51 Lorong Hang Jebat, Melaka 75200, Malaysia
  • 简介:郑和下西洋各类展品,还原当时生活场景。
  • 地址:Malacca, G6 JLN Berkat 15TMN Malim Jaya
  • 简介:郑和将军路位于马六甲三宝井附近,是纪念中国明朝大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而专门命名的,历史文化气息厚重。
  • 电话:+60-6-3333333,+60-6-2869804
  • 地址:马来西亚马六甲教堂路
  • 简介:马六甲最知名去处,广场建筑物多以红色为主色,各种景点汇聚。
  • 门票价格:免费。游船价格:没有Mycard,成人15马币,儿童7马币;持有Mycard,成人10马币,儿童5马币。
  • 电话:+60-6-2814322
  • 地址:Sungai Melaka
  • 简介:坐船在马六甲河巡游,可以欣赏马六甲沿途的美好风光。
  • 地址:No.12 Jalan Banda Kaba, 75000 Melaka,
  • 简介:马六甲圣芳济堂(St. Francis Xavier)位于马六甲河畔,是法国人Reverend Farve于1984年建造的哥特式尖塔教堂。
  • 门票价格:成人:5马币,儿童:2马币(一张入门票可参观5家博物馆)。
  • 开放时间:每天开放 9:00 - 17:30
  • 电话:+60-6-2826526
  • 地址:Dutch Square Or Red Square, The Stadthuys, Melaka, Malaysia
  • 简介:欣赏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了解马来的文化。

来一张丑图吧,大家别喷我

• 电话:+60-6-2814322
  • 地址:Sungai Melaka

实在是太热了,热到没办法,就回酒店,途中看到我看上眼的红火龙果乳酪(其实就是红火龙果冰淇淋)超级好吃,要6RM一个

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先

开始写明信片了哦

这张是我最爱的明信片哦

沙爹火锅

朋友下午下班直接过来酒店找我了,带我去吃沙爹,在中国沙爹通常是用来烧烤和腌制沙爹牛肉的,但是马来西亚的沙爹是什么都行的,最多的就是作这样的火锅底....但是最奇特的吃法就是沙爹酱泡面包吃,这个很奇怪,但是很好吃,哈哈哈

还有一杯喝的东西,叫凉茶,但是和起来甜甜的,不是我脑海中想象的像广东的那些凉茶。朋友给我解释这个是用沙爹酱中某一种植物的籽做成的,但是也是解释不出来是什么植物籽....

贰楼咖啡

马六甲唯一间二楼的咖啡馆,就是叫贰楼咖啡。

左边那个就是我的朋友Jeff,右边那个是Jeff的朋友Nicole,我有感觉到好像他俩是情侣哦,三人行,非常强烈的感觉到我自己是一盏非常大的菲利普电灯泡了

他俩一个做专业打灯师傅,一个做模特兼摄影师

马来西亚的街道都很干净,很漂亮,晚上没有什么车子,但是很多摩托车飚车族,走在路上,会感觉的很舒服

第4天

马六甲中央车站

第四天了,要出发吉隆坡了,早早得起床去马六甲中央车站坐车去吉隆坡了哦.

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才需要10RM,在中国20RMB只能去到隔壁镇区吧

• 电话:+60-16-5535332
  • 地址:Jalan Sultan Hishamuddin, Kampung Attap, 500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火车站雄伟的建筑风格,站在站台上看火车从“城门”中穿过。

因为我没有做到吉隆坡的攻略,所以我在马六甲坐车上吉隆坡以为是直接到KL SENTRAL,谁知道是直接到TBS车站,有三条轨道出市区,机场快铁KLIA Transit, 轻快铁Star LRT,电动火车KTM Komute,我查询在我预定酒店看如何去酒店,是去Rawang,我就买了去Rawang的,后来差不多到Rawang才发现,原来到KLCC之后转LRT去Pasar seni(莰场街),所以我真的是坐错了,浪费了我很多时间。

吉隆坡的火车有only ladies的车厢,真的太好了

吉隆坡旧火车站

• 电话:0060--320222928
  • 地址:128 & 130 Jalan Tun H S Lee, Chinatown,吉隆坡
  • 简介:吉隆坡探险家宾馆是位于吉隆坡唐人街的一家经济型酒店。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吉隆坡国际机场需49分钟左右的车程,而吉隆坡中央火车站仅需9分钟左右的车程。酒店周围交通便捷,客人可选择乘搭出租车或火车游览吉隆

到了Pasar seni之后转了几圈才找到酒店,发现里面全都是外国人....都是背包客来的

吉隆坡探险家宾馆(The Explorers Guesthouse)图片
  • 地址:吉隆坡 苏丹路56号
  • 电话:0060-3-20785879
  • 简介:南香鸡饭的鸡全部采用的是菜园鸡,肉质较硬,做法有烧鸡和白鸡,蘸上自制的辣椒酱,配上油饭。

我今日唯一的一餐,海南鸡饭,超级赞,从第一次在槟城吃了一次之后,就爱上了这个味道,在国内,我跟我表姐说准备要去马来西亚,她说她也想再去,她很想念马来西亚的海南鸡饭!!我当时还以为说有这么好吃吗,原来在吃过之后才知道,真的这么好吃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23318080
  • 地址:Suria KLCC,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吃完晚餐,坐LRT出发去看传说中的双子塔了,好紧张,Jeff说晚上不要出门,很危险啊,我其实第一次晚上出门,真的有点怕怕,很害怕被黑文文的人(马来人、印度人)抓走!!!哈哈哈!!!!

在马路对面抬头望第二栋的双子塔的景,很漂亮

• 电话:0060--320222928

这是我的行李箱,好多巧克力哦。

第5天

吉隆坡中央车站
  • 简介:吉隆坡中央车站是吉隆坡主要的公共交通枢纽。这个枢纽于2001年4月16日投入服务,取代了年代久远的吉隆坡火车站。吉隆坡火车站现只为马来西亚铁道局的城市火车服务,吉隆坡中央车站是全东南亚最大的交通枢纽。

第五天早上早早的退房就去吉隆坡中央车站买车票上云顶了。。

我去到之后问了那些车站工作人员,他们告诉我哪个地方去买车票,因为真的我不会英文,见到排我前面的华人老公公也是上云顶的,我就问他可以帮我买吗,我不会英文他就帮我买了...

买了票之后又不知道要在哪里坐车,下电梯的时候又遇到老公公,我就跟他说,我可以跟着你们上云顶吗!!!他说可以呢!!就马上跟着他走了,马来西亚的人真的都很好

上运顶去

开始上山了

• 电话:+60-3-27181118,+60-3-61011118
  • 地址:Cao nguyên Genting, Pahang, Ma-lai-xi-a
  • 简介:吉隆坡附近的高原避暑胜地,适合一日游或全家度假,享受清凉。

快上到山上,那云那雾吓死人去,能见到这么的低啊!!!

云顶名胜世界-世界第一酒店

这就是我预定的第一国际酒店啊

那个房间真是的,太远了,从电梯走到房间门口啊,要走5分钟啊,有这么远吗

人生第一次去赌场,赌场不能拍照,所没有拍照哦....

赌场啊,玩大小啊,输了100RM啊!!!心痛死了!!

去之前就说了,拿100RMB出来玩,赢了就走,输了也走,谁知道,最低是30RM,所以只能拿200RMB就是100RM出来玩....

后来发现有游乐场,还是游乐场的游戏适合我玩罗....

云顶高原的全景模型,真厉害,能在一座山上依建这些建筑

我的宵夜,槟城虾面

想说坐坐缆车下山回家,谁知道缆车就刚好维修,下次去也要注意一下有没有维修啊!!!

第6天

下云顶啦

云顶上很冷,从云顶下来之后,我的天啊,热死了

早早的到达机场,Check-in之后,托运行李之后,马上去吃一个午餐,白咖啡+白咖喱面,超级赞!!!!

坐上那飞机之后,发现全都是LINE的公仔,超级可爱!!!

飞机上的日出

第一天在马来西亚可以看到日出,最后一天也可以看到日落,真的此生无憾拉!!!实在是太美了

到家啦

晚上11点多回到家,打开行李箱,我都不好意思了,这么多的巧克力

其实我这么多的巧克力是拿来中国卖的,这里我挣回了半张回程机票.....

尾声

虽然第一次出行,但是真的很开心,如果有下一次,我真的会再次游玩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