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你拥抱这大海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短途周末

前言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担杆镇外伶仃岛
  • 简介:广东可看见香港市区的海岛,游山玩水吃海鲜,享受悠闲度假时光。

一年一次自费旅游好像不经意成为了我的习惯,约上熟悉的那个她带上行李,去看陌生的那片海🌊国庆月饼接我下班宵夜,突然发现大家兴趣一致😳好吧   马上订票订房,出发噜~我们选了两天工作,不喜欢去到看人头👥

关注这个订阅号就可以直接订来回船票啦~

去外伶仃岛的船票都是单程的,所以买的时候就要买两次啦~往返一共是134软妹币💰其实不算贵啦,毕竟单程时间都要1个多小时!!

然后在去哪儿app把房间订好~去哪儿真的好方便,提供几个网站的价钱给我们.我们自己选最划算的网站就可以啦~选择入住和退房时间还有房型,给完money就搞掂啦.不用再打电话去落实什么的!!

然后我们左挑右挑最后选择了这间民居,结果证明我们的选择果然赞👍楼下就是沙滩海鲜街和商业街,房东也是超级好!!走的时候想拿回寄存的行李,他直接把我们的行李拿到楼下给我们.免了我们再爬楼梯哈哈哈😄问路线还好详细的告诉我们,真的给超级好评他啦啦啦~

这个海景房真的好赞啦~不会告诉你们,我是看上他家的窗户才决定住这家哈哈哈😆好吧,我忍不住要装一下逼了🙈

海景房看出去的景色~睡午觉的时候真的好享受嘻嘻😁

遇见大海🌊

我们报了一个澳门一天团在广州出发去到珠海拱北关口,在驴妈妈报名也就40块~在关口下车右手边的车站就有11路车直达香洲港码头啦,也是好方便的~车程也就45分钟左右,毕竟珠海不像广州那样塞车😅好不容易终于在开船前5分钟赶到了码头   真的好险!!

和月饼循例上船自拍啦啦啦啦~

然而才一阵子   月饼又睡了💤一直不敢告诉她  我拍了这张异国风情的睡觉图哈哈哈

从码头一出来就被这蓝蓝的海吸引住啦~好舒服的颜色

经历了一个半小时的船,好不容易终于还有点清醒的到达了外伶仃🌀两个之前都是做珠江夜游的人,居然都有点晕船🌚证明船真的快到要飞起来的节奏啊~~一路上就感觉在玩过山车🎢几秒钟一次离心力。。

淡季来果然就是好啊~但是要小心街上的餐厅会有人拉客,毕竟我和月饼就是被拉客的阿姨感动的😂她跟着我们回民宿楼下,等我们休息完下来她依然在等我们,然后又和我们去挑海鲜,最后我们就被她感动了=_=但是真的有点贵   我们两个人三个小炒就已经130软妹币💰心好累T^T

稍作休息之后就开始我们的装逼模式啦🙈前方高能预警‼️楼下就是沙滩,1分钟就到啦~太阳落山之后逐渐有人在游泳,浪还挺急的~

一路上好多人都拿着桶在抓鱼还有海胆,我和月饼没带泳衣就在旁边看别人抓就好😅

和平时跟团去的那些海滩真的不一样,水好清透

远远看过去水面是蓝色的

好多人都去亲水平台拍照,当然也少不了我和月饼~但是真的风浪好大😭😭5分钟都没有我的裙子就被打上来的浪泼湿了,躲都躲不及😒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现在这里的时候有多害怕😨差一步就是大海了!!

这个姿势其实是因为风真的太大,毕竟发型还是不能乱嘛对不对😁

沙滩和黄昏的方向是相反的,在民宿楼下左手边一号别墅的江边一直走就可以追到太阳啦😂我和月饼就像两只猴子🐒一样在山上海边一直跑跑跑...终于拍到了😭感动cry

追完黄昏经过码头,渔船都回来啦~

晚餐和月饼打算吃海鲜,所以就去旁边的海鲜街看看👀这里的海鲜感觉要比城市的便宜一点,毕竟平时在家买菜的不是我😅圣子15块一斤,八爪鱼仔25块一斤,海虾75块一斤,濑尿虾35块一斤,当地好著名的将军帽10块钱3只,青口10块钱一只💰大概都是这个价,加工费都是在10~30左右.晚餐我们在当地最旺的那家加工,性价比要比中午的高!所以觉得中午真的被坑了😭名字忘啦,反正在长兴利左边那一家就是了~

⭕️这里的饭店通常都不买海鲜的,要吃海鲜都要去海鲜街买完再拿去加工

⭕️记住真的不要被拉客的人感动,一定要选最多人的那一家!不然真的好坑好坑

day2

本来想和月饼凌晨起床看日出,结果还是和自己想的一样😂还是把闹钟关了继续睡吧~11点直接退房然后把行李寄存在房东那里就出发啦~岛上好多早餐店,拉肠汤粉炒粉点心什么的,都有.

之后我们继续往海鲜街的方向走,那边有一个渔船的停泊点.

这里的海风真的好大好大😂伞都被吹翻了哈哈哈

走去渔船的路上

水真的好清好清!还有好多螃蟹🦀️和海胆,手机拍不到所以没图.

这里真的哪里都可以拍出美美哒照片😍😍

看见躲在哪里的小可爱了吗哈哈😄它怕晒?

基本上拍完渔船,那一边就没什么看的啦.那边有一条山路可以通上山的,可是封住了,所以上下山都只有一条路

我们上山之前先去超市买了一点干粮,防止两个堕落的女孩饿死在山上🙄买东西都建议去市场里面的那个大超市,品种真的超多!老板更是一个热心的man👨🏻本来想坐野鸡上山,他怕我们出事所以阻止了我们🙈

上山大概就1.5小时吧,高度也就300多米,但是也足够累死💦走了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看到岛的全貌啦,然而离山顶还有3分2的距离…这里看全貌会比较大,在山顶就变得小很多了.

不说了🙊先来一张背影照嘻嘻

山中间有一个看海亭,坐在那里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啊!!它的设计和普通亭子有点不一样

在看海亭出发后,就是没断过的斜坡路,而且都不是缓缓的斜,都是有50度的斜🌚照片都看不到路了~

在路上可以看到远远的海面,还多船来来往往

在接近山顶的位置拍下来是最好看的💙在山顶就完全没信号了,有时候会连到香港或者澳门的网络📶在山顶也可以看到远处的香港,密密麻麻的建筑🏙

这些软件实在太好用了!!被太阳晒得眼睛都睁不开,用这个特效刚好能遮住眼睛

两个异国情调的girl在山顶合照?黑人问号

回程时候的我们是那么的沧桑哈哈

外伶仃的面积不大,2天时间刚刚好能把岛游完~但是如果有时间建议花3天时间去享受这个岛的慢生活🎣别人说蓝色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颜色,在这里两种颜色的海水能让你完全放下烦恼.好好享受大海带给你的浪漫💙远离城市的喧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