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石狮行2天,游时尚之都,看海丝三宝

攻略   >  泉州旅游攻略   >  欢乐石狮行2天,游时尚之都,看海丝三宝

• 出发日期/2016/09/23

• 玩法/古镇 摄影 美食

写在前面

我的梦都装在行囊中,一切等待不再是等待;

遇上你是我的缘,守望你是我的歌。

这个金秋,在美丽的海西名城─福建石狮,我们一起度过了欢乐的三天,做为一个爱拍的mm,再加上几个爱拍的mm,我们一起的时间里就是拍拍拍,简直停不下来,看看我们如何玩转石狮

本篇图文by@色影姐,(摄影姐)你问我为什么要用这个昵称,因为我太好色啊!超喜欢彩虹,穿着彩虹出去旅行,被人直呼为Miss Color,我的职业是外贸SOHO,拥有相对自由的时间,喜欢拍美女、美食、美景,我最喜欢这样的美女搭档,享受旅行,爱被拍又会拍的,既可以做我的模特,又可以做我的摄影师。如果你是这样的mm,一定要找我一起玩噢。简短概括一下我自已,@色影姐是个摄影控、自拍控、脸盲、路痴、夜猫、嗜辣如命,记性7秒钟。

微博:@色影姐,微信公众号ID:photo1188,网络搜索:色影姐

石狮2日游预告片

我们一起走进世贸茂险王乐园,畅游色彩世界,让摩天轮把我们送入云海之巅;

我们一起走进永宁古卫城,抚摸青石板筑起的城墙,听馆长讲述东南第一卫城过去的峥嵘岁月;

我们一起品尝石狮美食,一锅地道的醉鹅,俘虏一帮天南地北的吃货;

我们一起入住石狮铂尔曼酒店,远离尘嚣,纵享轻奢生活;

我们一起走进夜晚的世茂摩天城,感受巨幕的震撼!

我们一起爬上宝盖山,登上亲情之塔─姑嫂塔,听一个传奇姑嫂的凄美故事,一段闽南华侨史催人泪下;

我们一起迈入六胜塔风景区,仰望海上丝绸之路的第一座灯塔─万寿塔,亲眼观摩古代建筑工匠的高超技艺;

我们一起走进石狮博物馆,欣赏千余件石狮文化藏品,感受闽台狮文化的熏陶;

到达石狮

• 地址:石狮九二路东段161号(德狮大厦)
  • 简介:石狮万佳东方酒店位于中国休闲服装名称——石狮。酒店距石狮步行街约5分钟车程,距石狮服装城约10分钟车程,距石狮姑嫂塔约30分钟车程,距黄金海岸约40分钟车程。 酒店距泉州清源山风景区约1.5小时的车程,距厦门鼓

这是我到达石狮第一晚上入住的酒店,这是我的搭档推荐的,离世贸乐园比较近,而且有特价,所以预定了他们家。去到酒店可是费了很多周折。

从晋江高铁站出来,打了一个滴滴,小心定位定到了石狮的这间的万佳东方酒店,因为晋江也有同名酒店,滴滴车带上我就飞快的开走了,这是一个老司机,车技非常的娴熟,一会儿就停在万佳东方的门口了,我就有点诧异,明明半个小时的车程怎么十分钟他就到了确认了一下,原来这就是晋江的万佳东方,好吧,那现在又重新往石狮的万佳东方,半小时后终于到了,看起来高大上,我问到了,滴滴司机说是的,我就下车了。酒店的行李生过来帮我拿行李,这间酒店非常的豪华,我就有点诧异,我订的特价房能住进这么壕的酒店果然,我的预感又对了,前台mm说我们这里不是万佳东方,出来一看,原来这里是万佳国际,万佳国际就在摩天城的正对面,目测这是一间奢侈的五星酒店,不过按照我的预算,我今晚不能住在这里,于是我又滴了一台车,把我送到真正的万佳东方,离这里不是太远,终于到了,进去办理入住。

好吧,我应该对我的第一位滴滴司机说什么好呢虽然我知道他不是故意两次送错地址,老司机都不用看导航不用看坐标的吗就只是绕了一些路,耽误了一些时间,也不太影响心情,办理入住的时候,酒店大堂里面有个美女邀请我在他的展台试用VR眼镜,问的她十二点下班我说我先办理入住,晚一点再下来使用,办好入住十一点了,肚子好饿,一个人出去宵夜不太方便,我就计划着叫外卖,然后这个时候很最想吃的就是榴莲pizza,于是搜索到了附近的披萨外卖订了一份

这是窗外的景色

三星酒店,价格实惠,环境不差,晚上到的时候,一栋楼上面都是彩色跑马灯在闪,看起来很漂亮,前台服务员的态度比较好,入住办理还算比较快。我订的楼层没有了,然后加钱换了楼层,mm送了我早餐票;双电梯,客人多,电梯速度稍稍有点慢。

进到房间发现手机落在前台了,然后前台mm马上就给送给房间来了。整体比较满意,服务态度很好.

石狮万佳东方酒店( 泰禾广场店)图片

我的房间是十一楼的单人大床房,房间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有一些收费的物品,标识很清楚,比如大桶的农夫山泉矿泉水十五元,袋装洗发水两元。小包的铁观音茶叶7元。而个人觉得还是挺合理的,一个人坐下来,烧了开水泡功夫茶,挺香。床头柜上摆放有备用的USB充电插头,还有收费的数据线15元,我们不经常会忘记带数据线吗直接拿房间里的用,价格也实惠。大床很舒服,枕头软软,可以睡一个好觉了。

榴莲披萨是在某宝上叫的外卖,42块,下单后25分钟送到,速度挺快

客房走廊,洁净宽敞

石狮万佳东方酒店( 泰禾广场店)图片

浴室里面很简洁,出热水很快,水量很大。

除了洗发水和沐浴露,另还配多了高端一点的收费洗发水,明码标价2块,

这是通往餐厅的门,早上,餐厅里被暖暖的灯光填满

餐厅

早餐

整洁的座椅,静候客人来早餐

配稀饭的咸菜

我爱吃的油条

种类不多,但是很干净,简单营养

水煮鸡蛋

吃饱就出发去茂险王乐园玩了,位置离茂险王乐园比较近,步行要25分钟,打车5分钟,

今天不错的天气,晴空万里

交通(推荐高铁,大交通往返506元)

高铁(广州南-深圳北) ¥79

高铁(深圳北-晋江) ¥174

高铁(晋江-深圳北) ¥174

高铁(深圳北-广州南) ¥79

景点

石狮茂险王主题乐园

Max wonder Park,World of colors.

色影迷途,享受我们的茂险时光

抵达石狮世茂茂险王主题乐园

石狮世茂茂险王主题乐园

色影迷途,享受我们的茂险时光

永宁古卫城这是大茂和雷莎莎在玩亲亲

奇幻的宇宙中漂浮着很多水晶星球,他们有着不同的文明,其中有一颗水晶球叫Kimbaland,灵石城是它的中心,Kimbaland运转能量来自于七颗魔法石,城里的小伙伴们一直都是快乐的生活,直到有一天灾难降临了,恶魔达佛斯抢走了魔法石,灵石城陷入了黑暗。为了找回往日的幸福生活,我们的主角们开启了一场寻找宝石的冒险之旅,这几位勇敢的宝宝就是大茂、淘淘、雷豪、雷莎莎。

大茂,你认识吗他来自于灵石城森林。他是一个很活泼的小精灵,总是带着笑呵呵的表情,一顶蓝色的海军帽,帽子上有一个大写的M,那是他的标志。他努力,也很有上进心。乐园有个节目就是大茂脱口秀,我们可以去听

我们来到顶楼,这儿阳光灿烂! 摄影:@王筠筠

奇妙冒险故事,快乐永不设限

合影:@王筠筠 @色影姐 @嘉美,现在,雷莎莎带我们去玩转茂险乐园

作为女生来说,我更喜欢的玩偶IP是千年的美少女雷莎莎,她总是顶着一头火红色的头发,梳了两个马尾辫,为什么雷莎莎的外表永远都是十六岁,因为,直率是最优秀的品格,越简单,越美丽,这次,就让奔放的雷莎莎带我们去玩转茂险乐园

旋转木马↑

游乐设施好多,大人小朋友的项目都不少:冒险王碰碰车、能源转杯、八爪风暴、鲨乌海盗船、达佛斯狂呼、魔法森林、侏罗纪4D影院、飞越海峡,冒险奇兵,疯狂海螺、超级秋千、旋转木马、群龙乱舞、时光穿梭机、小龙过山车、超级跳跳星、魔镜迷宫、恶灵阵地、摩托过山车、高空缆车、云霄飞伞

茂险王乐园,拥有110米的摩天轮,海西之眼。它是石狮第一座摩天轮,也是大泉州最高的摩天轮。它是石狮的地标建筑,也是石狮人的骄傲。

云霄飞伞↑

我们直奔往云霄飞伞,我平时可喜欢秋千了,虽然人家也不再是小宝宝,但是荡秋千的感觉多好呀,我经常在很晚很晚的时候,带上我家的小狗跳跳,到楼下小区花园去散步,在小朋友的游乐场,已经是安静一片,然后我就坐上秋千,在静静的夜里,荡漾啊,荡漾啊,我的小狗狗也不走远,就在旁边守着我。

摄影:@王筠筠

好了,这个超级大秋千,我来了!为了安全起见,被迫放下了身上所有的行头:相机、帽子、太阳镜,工作人员过来给我们一一紧上锁扣,检查完毕后,我们就开始转起来啦!慢慢地越升越高,我们就在茂险乐园的大楼顶端飞起来啦!高楼都在我的脚下,耳边呼呼作响,我就在蓝天里飞翔,离白云那么近,就看着一缕缕白色在一片碧蓝里流转,风景不要太美,心里不要太怕,特别是被甩出大楼的时候,感到自己手脚心都在出汗,害怕得喊不出来,这份刺激的美丽实在有点难以承受,终于,我们被慢慢的降下来了,有一种重返陆地如释重负的感觉,落地后我居然不能打开锁扣,然后工作人员过来用专用钥匙才打开,对这个安全措施,我很满意!惊吓度:4颗

摩托过山车↑

坐完云霄飞伞,我们的冒险王美少女鋆鋆还不过瘾,说要去坐摩托过山车,于是我们就来排队啦

指示牌

我们在太阳底下排队,鋆鋆就想躲起来,因为她怕晒黑,哈哈!

队伍排起来很快,几分钟就轮到我们了,依然是要卸下身上的负担,还有脚上的高跟鞋也要脱下来,因为不符合安全标准,所以我就赤脚坐上了摩托车,还应要求把我披肩头发绑起来,准备好的时候,我们都是被夹在座位上的,都是为我们的安全着想呀!在启动之前,我的心里是很害怕的,鋆鋆就在给我鼓劲儿,不要怕,因为我之前做过垂直过山车,简直要被吓死了。

摩托过山车↑

好了,摩托车开动了,抓紧把手,我们就飞出去了,耳朵边全是尖叫声,哇!我刚刚的害怕全部都消失了,过山车的轨道是有幅度的,一会向左歪,一会向右弯,但是倾斜角度不是很大,速度挺快,但可以承受,而且没有垂直下落的轨道,这天的天气很好,天空特别蓝,往上冲的那一霎那,我看到一架飞机,从蓝天里划过,穿过白云,飞向远方;还有看到右侧的云霄飞伞,它在蓝天里开出了一朵花……在宝宝们的尖叫声里,我就是带着一脸欢笑坐完了这一程。惊吓度:三颗星,我感觉他没有云霄飞伞那么吓人。

自拍

买好食物,我们拿好餐盘就找桌凳坐下,美女服务员把我们的鸡腿餐上面,浇了好多黑椒汁,让我们一起开启美味吧!小贴士:饮料不可以续杯的哟,所以宝宝们拿饮料的时候把杯子装满吧!

我们在粉红的的糖果世界

女王的宝座

永宁古卫城

告别彩色世界,我们来到永宁,滨海千年古镇,东南第一卫城。

我们到达之处,抬头所见是一处巍峨耸立的城门。

进入城内的唯一通道就是这个圆拱形城门,以前工程都爱靠水攻或者火攻,还有弓箭,所以城门在修建的时候,就考虑到了的这些因素。长长的拱形门洞里面,中间有两扇木门,它用到的门栓是一根长长的圆木,这是我看到的最大门闩了,木头做的大门是易燃物,为了防止敌军放火烧门,在木门,上方留了一道槽,用于往下淋水灭火,不仅如此,还留了几个孔洞,那是弓箭口,从上往下容易发射,回击就很困难。现代的科技很发达,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在那个古老的年代,这些窍门就是制服敌人的法宝。

城墙它不只是建筑,它还是保家卫国的工具,这些冰冷生硬的石头,筑起一道希望,保护着一座城,守护着一个个家。我们在听馆长绘声绘色的讲述什么是金包银

古城对面,高楼拔地而起,古今相望,不同的建筑年代,同存一个空间;俩俩迥异的建筑风格,却都代表着永远的和谐和安宁。

漫步在当年的西洋建筑之间,这儿藏有太多太多菲律宾的华侨故事,一个时代,一段历史,一声叹惜,一种释怀,那些故事会随时间而去,思乡的情怀会慢慢淡化,但记忆里的家园总会魂牵梦绕。我们游客走在这里,只会看到建筑,但是做为一个华侨,我想,这对他们,意味着很多很多...

永宁,有一段辉煌的历史,看这些石头垒成的城墙,仿佛在讲述过去那些如歌如泣的故事。

看屋脊上的灰塑龙雕刻,色彩艳丽,栩栩如生

多才多艺的馆长在给我们讲故事,超极精彩!

馆长在给我们讲述永宁城隍庙的历史

一把算盘,每颗珠子都有一个故事

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挖掘不尽它的延绵历史

永宁城隍庙门神图

麻豆:@唐伯虎2012

大红木柱,油漆斑驳

(麻豆:@王鋆鋆)

金包银的石墙,由大块的石头和红色的瓦片批筑而成,金包银的寓意,代表着石狮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现在的永宁故卫城,是一座遗址公园,远眺深沪湾,雄健的城门,城楼将古城环抱其中,气势磅礴,颇为壮观,它是东南第一卫城,任时光流转,它的光芒永远闪耀!

永宁黄金海岸

那个傍晚,我们在永宁卫城里面漫步,然后我们计划去看黄金海岸日落,不过大家姗姗来迟,就那么几分钟,太阳已藏好了她的脸,错过了夕阳的美丽,我们还有晚风轻拂,白浪逐沙。

中骏黄金海岸

夜色已暮,游客寥寥

漫步黄金海岸细沙中,感受放松身体的惬意

近处有邮轮在黄金海岸停留

沙滩游乐,四轮摩托,可以狂野一番,你试试能不能激起漫天飞沙

小草棚和海总是曼妙的搭配

温柔的海风,让我沉醉在这一刻

今天,我错过了夕阳,但我知道,改天,一个晴朗的天气,黄金海岸会惊艳承现

所以,你一定要来,我想看看你镜头下的黄金海岸有多么美

静园松酒楼

玩了一天大家都累了,又到了美食的时间

今天我们来到静园松酒楼,享受一顿丰盛的晚餐

先来一碗养胃的丸子汤,看起来很鲜美,实际也如此

上了一盘烧肉,如豆腐一样嫩滑,平均一人一块,我就吃了一半,因为有几个同学不吃,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我都帮助她们干掉了,还有下面的霉菜都好美味,很下饭

一盘家常豆腐,散发着诱惑的香味儿

葱爆小鱿鱼味道很美,如果能把里面的那个管子取出来再切就更好了

这条清蒸鲈鱼,看上去就一个字,鲜!

又是一道家常菜,花菜很清甜

好啦,这么多道菜,大家努力光盘噢

西红柿炒蛋,永远的经典,人人会做的家常菜,开胃下饭,我家的小狗狗都爱吃它噢

石狮明昇铂尔曼大酒店

走近铂尔曼酒店,一股小轻奢的气息扑面而来。

在酒店门口,一下车就有行李生过来把我们的行李用推车装好拉进大堂,我们几十个人同时办理入住,稍稍等多了一点时间,等待的时候,我们可以坐在大堂吧里面,大堂吧里布置的很多舒适的沙发,刷一刷手机,一会儿就拿到房卡了

在大堂,我们也小转了一下,超厚的雕花地毯,吸收了所有的脚步声

酒店是有两座塔构筑而成,在三楼平台有个不小的游泳池,9月底已转凉,没敢下水去游泳,晚上从房间望下去,蓝色的泳池里漂着多片绿色树叶,看起来很美丽,灯效设计很酷。

到了我们所在的11楼,一进到房间,我就不能淡定了,就是五星的标准啊,房间超大,标双配两张大床,住了一晚上之后,让我我分享一下它的特别,精致在细节之处,非常人性化,让我感觉非常的舒适

舒适简洁的一对沙发

需要承认我绝对是一个自拍控 @色影姐

走到床边,被子已拉开一个角,上面摆放了一张宵夜菜单,刚刚吃饱就不用看了,放到了一旁

大清早的泳池,闪耀着碧蓝碧蓝的光

假装才游完泳

整个洗手间装有多个水晶灯,非常的明亮,可伸缩的美容镜非常的清晰,化妆的好帮手。

睡觉前要冲个凉。一打开花洒,出热水很快,水温也处在最舒适的温度,花洒出水的力度和出水量都是刚刚好,非常的完美,然后我就看浴具的牌子,原是来源自德国的世界品牌汉斯格雅hansgrohe,印象里德国品牌的浴具特别的贵,在德国的连锁商城BAUHAUS(类似宜家),随便一只花洒的售价是1千欧元,额滴神,贵死人,当时我同事想买一套的,看了价钱我们就沉默了,果然高价贵在品质。

来到浴室洗嗽,宽大的台面之上,摆放了一个pullman定制橙色托盘,除了两只口杯,还放了一支护发素,一支润肤露,一般情况下,酒店不会配这两样东西,这两只产品我并没有使用,但我相信它的品质应该不错。托盘里还有一只橙色的盒子,超级简洁款,里面就放了牙具,梳子浴帽,剃须刀等,但是我自带了牙刷,就用自己的吧,要低碳,要环保。

衣柜非常的宽大,配有保险箱,贵重物品存在这里就绝对安心,柜子里装着手提袋和洗衣袋。

冲完凉往床上一坐,往后一靠,哇,这个枕头简直就是完美的靠背,无需调整,因为每个床上有两只枕头,一个是大大的方枕,一个是我们睡觉垫头下的长枕头,一般的酒店最多也就两个普通的枕头,我想在床上坐一会儿的时候,会把其中一个枕头立起来,铂尔曼从细节入手,它只是换了一个枕头,让我感到非常的贴心。

还有一次性拖鞋,它并不是包装好,放在柜子底下,等我们自己去找出来拆开用,而是一对一对,已经在床前摆好,而且还是脚尖向外的摆法,我只要把脚往里一钻就穿好了,而且上脚特别的舒服,为什么,它的底很厚,足有一厘米的厚度,不用担心被浴室地板上的水浸湿了,一次性拖鞋也用的这么好,只有星级酒店才能做到这个服务吧!

雅俪自助西餐厅

吃早餐在一楼的雅俪自助西餐厅,位于石狮明昇铂尔曼大酒店一楼,就在大堂旁边

一楼的雅俪自助西餐厅,早餐都在这里,凭房卡就餐,不用麻烦到处翻早餐券了,方便住客,小赞一个

(麻豆:@王鋆鋆)

美女们正在愉快的吃早餐

菜品不仅新鲜干净,摆放也非常有美感

早餐保温中

特色景点

• 地址:泉州市石狮市宝盖山风景区内
  • 简介:拥有美丽传说的石塔,是古代作为航标的灯塔。

传说石狮有一对姑嫂 ,他们一直盼望着在南洋打工的老公和兄长回家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于,等到他回来,就在靠岸的时刻,因为风浪太大,船翻,人逝,姑嫂俩伤心也随之而去。传说亦是传说,但这是人世间最真挚的情感。

白裙飞扬!

风景这边独好

就这样,靠在山边,放空自已

田园生态醉鹅餐厅

看完姑嫂塔,已是中午,又到了加油的时间,可爱的领队们带我们到了这里,田园生态醉鹅餐厅

据说这就是这儿的招牌菜火焰醉鹅,火在锅上面烧,还没吃我都醉了

这就是这儿的招牌菜火焰醉鹅

夹一块醉鹅,果然很诱人,味道和卖相一样好,招牌菜值得一点噢

白宰鸡,可喜欢上面淋的辣椒酱汁了,湘妹子无辣不欢

经典回锅肉

肉上面撒几片香菜,几颗芝麻,立刻诱人了起来

小锅炖包菜,这个青菜特别甜,我就喜欢甜甜的青菜,要不是鹅吃得太多,我还真想把它一扫光,因为这是最后一个上的菜,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这顿饭很满意,饭菜太可口,大家吃得太开心,同行的美女竟然把相机忘在餐厅里了,酒楼打电话回来,才知道丢了相机,在酒楼的工作人员赞一个,拾金不昧,多珍贵的品质。

青瓜皮蛋拼盘,撒上碎香菜,淋上辣椒油,就是一盘美味的凉菜

田园生态醉鹅餐厅

六胜石塔

据传说,六胜塔当年这里有18个渡口,停泊着亚非各国番舶近百艘,海路交通盛极一时。清初,这里又成为大陆与台湾对渡的中心码头。六胜塔饱经风霜800多年,犹如一枝擎天红烛,放射着光芒,照亮海上“丝绸之路”,为航海家郑和第五次下西洋引航开道,指引着海峡两岸同胞的亲密往来。

六胜石塔,也叫万寿塔,元代建筑物, 地势据高,是海船进出泉州湾的重要航标,海上丝绸之路的第一座灯塔。

六胜石塔已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入选中学历史教材

石塔墙面的浮雕,

泉州湾大桥

登上豆塔旁边的小山坡,就可以窥见它的一面,虽然角度不是很佳,但我们知道它是福建最长跨海大桥,经10年论证、4年施工,全长26.7公里、长度全国第六、福建第一的跨海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已经通车1年!

蓝蓝泉州湾,青青戴云山,海上丝绸之路从这里铺向世界!

石狮博物馆

这是一个博物馆,博物馆里只有一种藏品:狮子

馆里有一对大石狮子是“镇馆之宝”,据馆长介绍,除了高度是全馆藏品中最高的之外,还因为这对狮子雕工精细,造型独特。造型独特在这对狮子的前爪都没落地,雄狮是“手”捧绣球,雌狮则是双“手”含羞摆弄一条丝带,脚上还有一只小狮子,标示着母爱的伟大,两只狮子对望,含情脉脉

石狮市博物馆外观

石狮市博物馆的展厅里摆放着大大小小的狮子,材质各异,都是从民间搜集来的,共有500余只“狮子

两本关于石狮的书:《闽台对渡 海上泼水》、《乐游石狮》,从中我们能了解到石狮的历史和文化习俗,读它,能帮我们好好的了解石狮,是值得我们好好珍藏的宝贝。

天茂城

夜墓降临,晚上我们要去参观一下石狮夜景

华灯初上,夜色流泻

这是石狮市的标志,东方醒狮

星期一,重要的地方

我们路过狮城国际广场

走进一家CST COFFEE HAUSE 咖啡馆,小坐一会

然后我们来到了世贸国际广场

晚上的摩天轮,灯光璀璨,惊艳石狮

这里有家MANN COFFEE

进入晚上的摩天城,灯火通明,巨大的屏幕带来震撼的视听效果

这么漂亮的地方,要小逛一下

先要找个地方吃晚饭

还没找到餐厅,就被这间糖水店铺吸引了,首先买了两碗糖水

这个糖水可讲究了,有很多水果你来选,当然我就挑我最喜欢的啦,首先是一份凉粉打底,我选了,芒果、椰青、白色糯米糕,好吃得要让人哭了

买完糖水,意外邂逅筠筠的朋友,于是大家愉快的聊起来了。

然后我继续找吃的,旁边发现一家麻辣烫,嗯,这就是我想吃的,自选了一些蔬菜丸子烫烫,就是我的晚饭了,不好意思让你们3个人看着我一个人吃

吃饱逛够了,我们就要回去休息啦!

这里有万达影城,在这么高大上的地方看电影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世茂摩天城的logo显示在巨大的电子顶幕上

海豚在天幕上起舞

返程

欢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太快,又到了回家的时刻

从晋江出发,高铁往广州

回家之前,地主王鋆鋆给我准备了一堆小吃在路上吃: 小蛋糕,巧克力饼、鱿鱼丝、菲律宾芒果干、这个芒果干简直太好吃了,好甜好喜欢

另外高铁上的饭我觉得也不差,45块钱一份,因为我要辣椒酱,餐车的妹妹给了包油辣椒,三块钱一包只有半勺,份量这么少不满意,不过就是饭很热我喜欢,也许是心情好,加上有点饿,没有浪费,全部一扫光,算起来是48的快餐,高铁上的盒饭可以更亲民一点吗

在深圳转车的时候又发现干了一件傻事!我怎么订票的,竟然留了两个小时的中转时间,只好坐在深圳北候车里干等两小时!

后来有朋友告诉我12306里面有中转查询功能,是我傻傻的不会用,呵呵既然没得改签,玩玩手机马上就等到,晚上顺利回到家中,我的石狮之旅就结束啦!一次很欢乐很值得回忆的旅程。

好吧我的游记是不是有点拖沓,欢迎你给我宝贵的意见,

微博:@色影姐,微信公众号:photo1188,网络搜索:色影姐,欢迎联系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