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匈牙利晃荡了半个月

攻略   >  布达佩斯旅游攻略   >  在匈牙利晃荡了半个月

• 出发日期/2015/08/22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我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两件事,

旅行和爱你。

这次去匈牙利是参加学校的游学项目,共2周,所以没有连贯的游玩路线,只能分篇来写。而住宿、交通卡等都是安排好了,在hostel住了2周,早餐都在hostel解决,晚餐是我们自己找餐馆解决的。

地图

在国外一定要用google地图,草鸡好用啊!

虽然手机没有网不能导航,但是可以定位,也相当于导航一样可以跟着定位走!

下图是我自己做的一张地图,在那玩我都是靠这张地图的!

住的地方离景点都挺近,住宿-塞切尼链桥步行大概30-40min

美食篇

匈牙利美食

开篇就来讲讲美食吧

我们住的算是市中心,路上周围都是饭店,菜单反正基本看不懂,只能看懂是什么肉,所以就随意点吧。不要让我推荐什么餐馆,其实都差不多,关键是我餐馆名字记不起来好嘛!!太多了!!

我们吃饭波动在人均2000-5000福利,我觉得跟上海的物价差不多~毕竟匈牙利是欧洲倒数第三的消费水平!!

从汤说起吧

我们点的汤基本上已经把菜单上的都点完了

图片简称肉汤,很咸

推荐指数:3颗星

此图 叫清汤吧,里面有胡萝卜和肉,说不出的味道。

粉红色的汤.....叫水果汤,甜甜的酸酸的~

推荐指数:4颗星

匈牙利当地特色汤,其实就是中国的牛肉炖土豆汤

又是一碗肉汤,咸

推荐指数:3颗星

番茄汤~超好喝,酸酸的,最爱番茄~

推荐指数:5颗星

玉米汤?记不得了,味道不错

推荐指数:4颗星

蘑菇汤~超级超级浓!!喝完饭都吃不下了!腻死了,味道还行

下面开始是pizza

这是在机场吃的,味道不错~

推荐指数:5颗星

这个也是匈牙利特色的pasta,吃起来下面那块就像油条,然后上面撒了芝士和奶油,吃完之后真的很油

推荐指数:4颗星(毕竟人家是特色,就勉强多给一颗星)

这个是pasta,像贝壳类形状的面食,很小清新

推荐指数:3颗星

牛肉汉堡配薯角,上面还插了根酸黄瓜,就是没有腌过的酱瓜其实

类似中国 的蛋饼吧

推荐指数:3颗星

鸡肉饭,国外做的米饭真心不好吃,硬硬的,夹生的,我还是喜欢吃软软的米饭

牛肉配了不知道什么的面食,牛肉很嫩,但是旁边的面食真是一点味道都没有

绿色的意大利面

鸡肉配薯角

鱼肉配了西葫芦

大大的鹅腿,有生以来第一次吃鹅肉,不爱吃肉的我都说好吃!

推荐指数:5颗星

baby chicken~肉嫩,感觉只要吃鸡肉,都挺好吃

一种面食

普通的意大利面

鸡肉

推荐指数:5颗星

串串,是鸡肉还是牛肉,记不得了

推荐指数:4颗星

鱼肉,肉倒挺嫩,就是那里的鱼肉都蛮腥的

炸鸡饭

推荐指数:3颗星

牛肉,这块牛肉真的太厚了,我根本嚼不动!!

超大一块鸡肉,好吃

推荐指数:5颗星

绿色的花边饺子,小清新

住宿篇

• 地址:Vas Street 16,佩斯州
  • 简介:坐落于08区 乔瑟法罗斯,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音乐之家招待所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Seasonal Cooking Experience at Szatyor、5 cl和Coxx都离酒店不远。 可以去酒店酒吧,舒适的环境,可供

我们住的是hostel,就跟YHA,青年旅舍一样的,自助式,很方便,公共卫浴

由于是对方学校提供的,价钱我不清楚,但是应该不贵

地址在:vas utca 16号

音乐之家招待所(Casa de la Musica Hostel)图片

这是阳台

楼下是公共空间,早上那里吃早饭

两人间

有厨房可以自己烧饭吃

旅舍早上的早餐,要另付钱,300福林/人左右

交通篇

再说说交通吧

我们是对方学校提供了学生卡,所以有交通卡,可以坐bus和地铁,很方便

大街上随处可见自行车,当地居民应该可以租用。游客不知道可不可以

big bus,观光车,买联票很方便,而且去景点也方便,可以随时下来逛景点,这种适合游客,貌似是7000福林,包括了坐这个车和坐夜游多瑙河轮船

有轨电车,很老的交通工具了

地铁,匈牙利的一号线是欧洲最古老的地铁

地铁站里的电梯真的快的飞起来,而且很长,速度好快,一定要站稳

这是火车,我们坐着去了周边一个地方玩

景点篇

• 门票价格:12-24
  • 电话:+36-1-3277700,+36-1-3277749
  • 地址:Muzeum korut 14-16, Budapest 1088, Hungary
  • 简介:布达佩斯历史最悠久、藏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建筑外观宏伟壮丽。

开门时间:周二-周日 10:00-18:00

门票:520-2100福林,项目不一样价钱不一样,我们就参观了普通全馆是1600福林/人

里面展示匈牙利一些古代的文物,很多衣服首饰

• 电话:1/342-8949
  • 地址:Dohany u. 2, Budapest, Hungary
National Jewish Museum (Nemzeti Zsido Muzeum)图片

这个没有进去,只有外面的照片

晚上

沿路风景

所以是世界各地的情侣都爱锁锁~

爱情是锁不住的

摩天轮

• 门票价格:10-30
  • 电话:+36-1-3172859,+36-1-3382151,+ 36-30-7036599
  • 地址:1051 Budapest, St. Stephen's Square
  • 简介:佩斯城的最高建筑,有着深远纪念意义的教堂,保存着首位国君的右手遗骸。

开门:周一-周五 9:00-17:00 周六9:00-13:00 周日13:00-17:00

这个门票是登顶的,160福利/人,登顶就是爬400多阶楼梯爬到最上面

俯瞰全城

我们凑巧遇到教堂举行管弦乐演奏会,4500福林/人,20:00开始,时长70min。结束后我们正好去夜游多瑙河,坐游轮。

因为这个教堂里面是不能看的,只能登顶。正好看这个演奏会就可以进到教堂里面去,所以很划算。

教堂里面很漂亮,金碧辉煌

教堂的顶

晚上出来后教堂门口,有很多喝酒聊天的人

• 地址:Budapest, Széchenyi Lánchíd, 1051
  • 简介:多瑙河上的“珍珠”,连接布达和佩斯,《布达佩斯之恋》取景地。

最爱的景点,白天晚上都很美,浪漫

桥上也有锁

桥头萌萌的狮子

街边艺人

傍晚,笼罩着余晖

夜晚的链桥

这是在游轮上,坐游轮有不同的选择,三种:1有只光坐游轮,2另外包含饮料,3另外包含晚餐,价格不一样。我们选择有饮料的,大概是6000福林/人左右,有不同的时间段,白天也有,但是景色肯定没晚上漂亮。我们买的票包含了一杯迎宾饮料和任选一杯,我们选了橙汁和香槟

• 地址:Budapest, Hungary
  • 简介:仿链型桥梁,奥匈帝国的首位皇帝为此桥安装最后一个银铆钉。

这些桥都在多瑙河上,差的都不远,我大概在多瑙河上看到了6座桥

• 地址:伊丽莎白桥横跨多瑙河,布达一侧是自由山,佩斯一侧是瓦茨大街和Ferenciek tere广场。
  • 简介:为了纪念茜茜公主而建的横跨多瑙河的钢索桥。
  • 门票价格:0-100
  • 电话:+36-1-4414000,+36-1-4414415
  • 地址:Kossuth Lajos tér 1-3., Budapest 1055, Hungary
  • 简介:欧洲大陆最大的国会大厦,建于奥匈帝国时期。

匈牙利的议员们,你们知道你们整天在这么美的大厦里办公吗?!真的好漂亮,晚上简直跟城堡一样

这是用手机全景模式拍的,因为单反拍不下全貌

帅气的兵哥哥,不敢去正面拍

从侧面看是不是很像城堡呢~

夜晚简直辉煌啊

像哈利波特里的学校

这座大概是多瑙河上最没特色的桥了,像拱桥

• 地址:Kossuth Lajos ter 12, Budapest, Hungary
Museum of Ethnography (Neprajzi Muzeum)图片

就在国会对面,没有进去

• 地址:Szent Gyorgy Ter, Budapest 1014, Hungary

城堡山上也可以俯瞰全城

多瑙河真的是蓝色的!!蓝色多瑙河没有骗我~

• 门票价格:27-37
  • 地址:Budapest, Úri utca 9, 1014 匈牙利
  • 简介:布达城堡迷宫位于城堡山,是皇宫区石窟的一部分。
  • 地址:Id. Antall Jozsef rakpart | right on the bank, between Roosevelt ter and Kossuth ter, Budapest 1054, Hungary

应该是有个战争的故事,这些鞋子可能是当时战争时人们跳河后留下的来纪念。铁鞋子

落日

• 门票价格:11-32
  • 电话:+36-1-3555657
  • 地址:Szentháromság tér 2,1014 Budapest
  • 简介:观赏独特的尖塔钟楼和马赛克拱顶,在声效绝佳的教堂内欣赏音乐。

就在渔人堡边上

• 门票价格:4-8
  • 电话:+36-1-4583000
  • 地址:Budapest, Szentháromság tér, 1014 Hungary
  • 简介:登上形似迪士尼城堡的观景台,俯瞰多瑙河,眺望佩斯区景致。

愚人堡也很美,但我当时没有拍到很漂亮的照片,这是度娘找的

• 地址:Citadella setany | Gellért Hill, Budapest 1118, Hungary
  • 简介:原为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末苏联红军解放布达佩斯而建,位于自由山山顶。

自由女神像

• 电话:+36-1-3224098
  • 地址:Budapest, Hősök tere, 1146
  • 简介:欣赏广场千年纪念碑等精美建筑和华灯初上时的绝美夜景。
  • 简介:建于1817年,是英雄广场后面的森林公园,面积约1平方公里,有温泉、动物园、游乐场、植物园,属于适合各个年龄层的复合式公园。

英雄广场往里走就是大草坪,就是城市公园了

• 电话:+36-1-3663300
  • 地址:H-1093 Budapest, Vámház krt. 1-3
  • 简介:布达佩斯规模最大的市集,二楼小吃街供应各类当地特色美食。

一楼是卖食物,二楼卖工艺品,就像中国的农贸市场,这里买纪念品便宜。

• 地址:Allakerti ut 6-12, Budapest, Hungary

当地学生是晚上带我们去的动物园,不知道那天当地有什么节日,动物园里人很多,当时感觉回到了中国一样,挤都挤不过去。但是晚上实在不知道是干嘛去的,动物也看不见,没什么意思

Budapest Zoo (Budapesti Allakert)图片
  • 简介:中欧最大湖泊,地处北纬46°50′,东经17°45′。

周末去的一个湖,很大,有一块湖边建了沙滩,当地人都在游泳晒太阳,但是我们提前不知道那里是玩什么的,也没带泳衣,就在草地上坐了一下午,没劲。而且那天太阳很大,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晒太阳,都是坐在树荫下

火车回来时看到的日落。那里火车票上不写座位,上去后自己抢座位,我们一开始不知道,后来上去都没有座位了,就在地上垫了块席子,坐了2个多小时,在国内都没这么条件艰苦过~竟然在国外体会了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