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此多娇——我的江山行记

攻略   >  江山旅游攻略   >  江山如此多娇——我的江山行记

• 出发日期/2016/06/08

• 玩法/徒步

前言

想了很久,以前走过的路、玩过点、见过的景,因为时间久了,也忘得差不多了,就不误导大家了,就从从今年开始吧!

先把这篇游记补上,江郎山,今年走过的第一座山,虽然不是很出名,但是我还是认为很值得一去,山不高,但是景色很独特,难度处于初级登山爱好者的水平(嗯,就和我差不多的),总之,很不错。

现在,游记正式开始~Let's go!

• 地址:衢州市江山市石门镇江郎乡余家坞村
  • 简介:顺着崖壁上几乎垂直的陡阶登顶江郎山,其险不输华山。

江郎山,位于浙江和福建的交界处,属于衢州市江山县(好吧!相信很多人都没听说过,就像我一样),郎峰绝顶819.1米。总体来说呢,前500多米可以称为健康步道,没有挑战性,后面的300米左右么,这里先呵呵了,往后看。

江郎山是今年走过的第一座山,也是我第一次跟团行,一个非常非常棒的团队,不过鉴于单纯游记,避免商业推销,这里就不说哪个旅游团了。

出行信息

出发时间:6月8日-11日;

交通工具:大巴;

团队成员:各种有趣的小伙伴,应该是31人吧;

行程安排

6月8日提前1个小时下班,开溜(当然,和老板打过招呼)。赶到指定地点集合,6点整上海出发,行程正式开始,当然,今天的任务就是坐车,晚上11点入住金华,洗澡、睡觉、养足精神。

6月9日早7点起床,7点三刻出发,目的地就是江郎山。车程两个小时,路上和大家简单相互认识了一下,10点到达山脚,稍作整顿,进山!

美图赏

• 地址:衢州市江山市石门镇江郎乡余家坞村

接下来,不再废话了,上图!上图!上图!

这三块“炒鸡”大石头,就是江郎山的标志,由远及近,越看越兴奋,最大的那块石头,今天一定要上!!!

进山时的一幕:青松、小桥、绿水,阳光从松间洒下,映在水中,返过眼前,温暖的阳光与清凉的山风拂面而过,真的很惬意。

网上曾评价此山难度,三颗星,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应该都不是问题,爬山总是要出汗的么,三颗星,no problem!怀着轻松愉悦的心情,开始吧!

我,因为此时已脱离了组织,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中间这条线,原因么:当时只知道左边是下山的路,右边的路不知道去哪里,也没看到路牌。。。。。。(后来发现,路牌就在边上,当时的眼睛看到哪里了,我也不知道,印象中好像没看到什么妹子之类的,只有几位大叔大妈,为啥没看见路牌呢???)

中路,经烟霞亭-坎坷岭一路直上,看似景色真的很不错,但是后来的事实证明,这路上的景,走一线天、爬石头、下山,都能看的到,而且更好。现在我只想说,还是跟着组织好!

路上已经可以看到三块石头岩体,确实很壮观~

回头看看走过的路,小小的成就感~

(从后来的路来看,这点成就太傲娇了)

看着眼前的路,是不是快到顶了,想想也是,毕竟只有三颗星么。。。。。。

再看一眼走过的路,就这么到顶了,有点小小的遗憾,不过一想:今年的第一座山,轻松点挺好,知足常乐~~~

(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我,真的是呵呵了!!!)

直到看到这个路牌,我才知道,我还是太年轻,天真的太可爱了~

原来,走了半天,我还没有走到石头边。。。。。。

终于到了石头脚下,再一次回头看看走过的路,还是不说话了,实在丢不起人~

休息休息,爬石头吧~

在这里,要事先说明一下,怕一会忘了,在这里,一定要休息好,补充食物、水分,一定要休息好。我的亲身体会,只休息两三分钟就开始爬石头,不是装逼就是傻,比如说:我~~~

这里,开始上石头~

这里先补一张登石头前最后的一段比较大的长坡路,坡度50度左右吧,很累,所以说,爬石头前一定要休息好~

这个叫什么来着,不记得了,开始的时候就能看得到,这里的高度大概是海拔500多米,大石头的高度300米左右。

开始的一段路,前面有几个人,因为石头上植被很少,正直接近中午,阳光直照,很多人撑起了伞,这里的坡度还不是很大。

走一段、看一段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风景是好的,但是脚下的路,开始难了,回头看看,好吧,这才刚刚开始,坡度瞬间增加,大概有70多度吧,长度增加,缓冲带很少,关键,旁边是悬崖,护栏很矮。

往下一看,好吧,真的是刚刚开始~

风景很好,可惜我已经没啥心情了,真后悔没在石头下面休息好就上来了。

事实证明,当一个人能够心无旁骛的只做一件事时,产生的能量是无可估量的,在悬崖路上,日照强烈时,是不能休息的,头会很晕,只能走,再累也不能停,这个时候,你不会去抱怨,更不会去畅想未来,你要做的就是,要走好下一步(别走到悬崖下面去),就这样走,渐渐的快到顶了。

这段路,路况和前面的照片都差不多,留给大家自己去看、去感受,这里就不放了。

到顶了,尽管很累很累,但是内心是满足的,感受么,很特别,不知道怎么表达~也留给大家自己去感受!

(做为学渣,语文真的不好~)

看看时间,中午11点半,其实我想大家没必要走的很快,这座山其实没有必要很累,除非想像我这样找虐型的,慢慢的爬,也一样会有收获。

山顶的物价么,大概还记得几个:矿泉水15块一瓶、运动饮料20块一瓶、红牛25一罐、雪碧可乐20块一瓶、西瓜100一个。。。。。。

不过看看这个陡峭的山路,没有缆车,全程背上来,贵点可以理解。

休息了20分钟,拍拍照,和路上的人聊聊天,开始下山~

开始的一段下山路,比较平缓,就是路比较窄,比较滑,慢点走,压力不大~

旁边有护栏,看看风景,由于背阳面,山风吹得很凉快~

看看下山的路,嗯~任重而道远!!!

开始变得陡了,只能一步一步的下~

这里是下山路程中最酸爽的一段,接近90度的铁梯,仅容一人通过,路很滑,在这里,除非金庸武侠里的绝世高手们,可以飞檐走壁超越前面的人,其他人么,再好的体力也没用,只要前面有一个人慢,你只能等,而且人越来越多,就成了这种模样~

这个蓝衣服的草帽男,不是我喜欢拍你,我也很无奈~

最前面是几个刚刚高考完的妹子,一路上听她们聊聊高考、唱唱歌、时不时再来几声尖叫,倒是也挺轻松的走下来了~

不时的停下来看看风景~

禾木村

接下来的禾木村-廿八都古镇-仙霞古道,这里就上图吧,很舒适很惬意,更多的还是留给大家自己去感受,毕竟,每个人的旅行感悟都是不一样的。

禾木村,距离江郎山一个小时的车程,是一个流传千年的手工陶艺村,这家师傅人很好,也是几十代人流传下来的,祖祖辈辈都在这里做陶艺,很敬佩,用最原始的方法保留下古代中国的文化传统!

烧制好的陶艺~

师傅现场做的,赞啊~

我做的,不知道是啥,只想说,真的很难!很难!很难!不是我笨~

•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枫岭路1号
  • 简介:在“一脚踏三省”的古镇看白墙飞檐的老建筑。 去文昌宫看精美的雕刻和彩绘壁画,在许愿台的小卡片上写下心愿。

离开禾木村,前往廿八都古镇,两个小时的车程,今晚的住宿点。

安静的小镇,还没有被商业化,很安静,夜里去了一间小酒吧,和队友们小(。・∀・)ノ゙嗨了一把。。。。。。

清晨的小镇是安静的~

小镇就不多说了,大家看游记看到这里也累了,还是那句话,自己去感受~

仙霞森林公园
  • 地址:江山市东南部
  • 简介:仙霞森林公园位于江山市东南部,总面积3449.5公顷。公园分为仙霞关景区、龙井坑景区和浮盖山景区三部分,涉及该市保安乡、双溪口乡、廿八都镇等三个乡镇的5个行政村及江山市林业总场龙井坑、仙霞关两个林区。

6月10日,早上8点集合出发,本次旅行最后一站-仙霞古道,车程两个小时。

仙霞古道是当年黄巢由浙入闽开辟的一条路,当然,是为了逃跑。。。。。。

今天所遗留下来的,只是其中的一小段,还有一大段,现在成了国道高速公路。。。。。。

因为走过了江郎山,仙霞古道的难度就不值一提了,但是因为刚刚走过江郎山,所以立马就来走古道,还是有点小累。

随处可见的竹林~

天很蓝~

黄巢像~

•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保安乡保安村

关口~一共4座,从4-1走来,一个比一个大~

仙霞第一关~古朴

当然,感触最深的还是竹林~

后记

中午,走出了古道,本次行程结束,真的很好,一路畅通无阻回上海,2016年的端午节,收获很多。

旅行总是短暂的,但是旅行的收获却是一辈子的。

对于旅行,有些人喜欢奢华,有些人喜欢自虐(比如我),但不管如何,都会有收获,当然,每个人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的游记中,关于感受也只是一笔带过,因为不想让我的感受影响到大家,我希望的是,我的游记能带给大家单纯过程上的分享,然后让大家自己去感受其中。

路,只有自己走过才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景,只有自己看过才能体会其中的五彩缤纷!

一位队友的分享,很好~和我目前的状态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