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行太阳山,登顶白沙尖

攻略   >  咸宁旅游攻略   >  驴行太阳山,登顶白沙尖

• 出发日期/2015/09/03

• 玩法/徒步

前言

游记地图

路线图

我们的家乡咸宁地处湖北省东南部,这里交通便捷,生态环境十分优良,她犹如一个漂亮的少女,虽然算不上名门闺秀,但也算是小家碧玉,只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罢了。这次我们要游玩的目的地是白沙尖,它是太阳山的一个山峰,海拔1300米,位于通山县厦铺镇境内。白沙尖附近高山林立,没通公路,要想到这个地方游玩,最好的方式就是徒步。好啦,闲话少说,让我们带着食物,水,还有必要的装备向白沙尖进发吧!

•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夏铺镇青山村

途经太阳溪漂流入口,溪流就藏在前面的深山老林之中!

开始登山

车到这里,再也无法继续前行,我们就在此地下车,开始为期一天的徒步之旅!

我们一路前行,沿途一路风景,让我们大饱眼福!

咸宁的山缺少宣传炒作,人为开发较少,虽然名气不大,但较好地保留了大自然的原汁原味。山上树木生长茂盛,严严实实地盖住了各个山头。山上的空气特别好,走在这样的山路上,让人感到特别惬意!

久违的口株树!树上结满了可爱的果实。它的出现一下子将我的思绪带到了三十多年前,在我们的童年时代,物质特别匮乏,将它的果实炒熟,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特别的美味!

我们要攀登的目标——白沙尖出现了!由于海拔较高,它的顶部覆盖着厚厚的云层。爬到它的顶部去,那感觉会是怎样的呢?我们无限憧憬!

我们带着无限憧憬继续向上攀爬!

我们行走在荆棘丛生的山坡上!

我们穿行在陡峭的岩壁上!

沿途这些茂密的树木给我们设置了巨大的障碍,让我们吃尽了种种苦头!

但同时它也向我们敞开了胸怀,将它的美丽与神奇一览无余地展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惊喜连连!

半路遇到一条小溪,溪水清澈冰凉,溪边石块被水冲得光滑而干净,在此休息一下挺不错的!

休息了一会儿之后,我们继续向目标进发!

不知走了多长时间,终于走到白沙尖脚下的一个小山包,小山包的顶部地势较为开阔,上面没有一棵树,山顶被厚厚的草皮覆盖。这里视野开阔,山风很大!

在这里可以更加清楚地端详白沙尖!

我们决定在此休息一下,喝一点水,吃一点食物,补充一点能量,好向目标发起最后的冲刺!

终于登顶了!

看,这个美女多兴奋!

驴行小结

这次驴行白沙尖,对于我来说有收获,但同时也留下了一点遗憾。收获是登顶白沙尖,让我看到了高山草甸,没想到在1300米的山顶上,草居然长得那么好;还有山上的风,比铜鼓包上的风还要大,持续的时间更长。下山后我常猜想山顶上不长树的原因除了与该山海拔高有关系之外,可能与风也有很大的关系。遗憾是黄鹤尖与我们登顶的白沙尖近在咫尺,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机会到它的上面去看一看。但很快我就释然了:今天虽然留下遗憾,但我们的户外活动会一直进行下去,未来总有一天,我们还会回来。白沙尖,黄鹤尖,还有老鸦尖,请你们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