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烂漫葛仙山,感受春的气息

攻略   >  咸宁旅游攻略   >  樱花烂漫葛仙山,感受春的气息

• 出发日期/2016/03/06

• 玩法/骑行 赏樱

前言

游记地图

路线图

2015年下半年,咸宁一直处于多雨少晴的状态,酷爱户外运动的我在难得的节假日里只能郁闷地呆在家里,咸宁城区上空挥之不去的雾霾和污浊不堪的城市道路让我受够了。在这些难捱的日子里,我没有一天不在盼望着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日子快些到来。在经历了去年那个令人不爽的漫长冬天之后,我决心要好好珍惜2016年的春天,尽可能多地走入到大自然中去,去充分地感受春天的气息,春天的美丽!

三月五日,星期六,天气阴,偶有小雨。原本打算去葛仙山看樱花的计划由于天气的原因不得不取消,幸好第二天天气转晴,我迫不及待地骑着摩托车带着儿子向葛仙山飞奔而去!

第1天

• 地址:咸宁市咸安区汀泗桥镇花纹乡

阳光明媚,天气很好。当我们途经花纹山时,发现山上的樱花已经开放了,这里一丛,那里一簇,零零星星地分布在山坡上,由于它们的存在,原本有些沉寂的大山立刻有了一些生气。

站在山坡上向下看,星星竹海的大门在明媚的阳光下,显得是那么的安祥;它背后的山坡上,野生的樱花正在烂漫地开放,在温暖的春风吹拂下,沉睡一冬的植物将陆续醒来,准备向人们展示出自己的勃勃生机和活力!

骑车在竹海静谧的公路上穿行时,突遇一株正在怒放的樱花,它的花开得是那么的热烈,那么的美丽!我和儿子深受感染,忍不住停下车来给它拍了几张照片,希望将它美丽永久地留在自己的记忆里。

看来我们这次旅行正是时候!不但樱花如约而至,而且李花也不甘寂寞,肆无忌惮地开放着!

车过随阳,可以看到道路两旁的樱花越来越多,它们开在连绵起伏的群山上,如烟如霞,将群山妆扮得如同仙境一般!

如此好的时节,又遇上如此好的天气,因此慕名来此地看樱花的人特别多。这不,不算窄的乡村公路被各地来的私家车彻底堵死了,我们只好放弃车辆,步行上山。

樱花作为一种常见的绿化树种,在每一个有条件种植它的城市中,都不难见到它的踪影。我不否认城里的樱花盛开的时候是很美的,但它和葛仙山的樱花比起来,总觉得还是少了一种自然的味道。你看,葛仙山的樱花或大或小,或粉或白,或稀疏或稠密,或热烈或飘逸,它们不受人为的摆布,不惧大自然风雨霜雪的严酷考验,随意地分布在山上的各个地方,它们和连绵起伏的群山一道,勾勒出一道不一样的美丽风景。

三月份游葛仙山,不仅可以欣赏到那些肆无忌惮地开放着的樱花,还可以接受道家文化的熏陶。相传在1700多年前,有一个叫葛洪的道师在来到这个地方之后,被这里山青水秀的环境所吸引,终于停下了他那双不停云游的脚步。他在这个地方安了家,每天炼丹修道,终于有一天,他得道成仙,在此羽化升天。后人为了纪念他,就把他曾经在此炼丹的山称为葛仙山。现在,人们在山腰上建了一个道观,以传承祖国的道教文化。

后记

春天是美好的,同时又是短暂的。以前的我曾被物质金钱所羁绊,虽然人生已经历过40多个春天,但扪心自问,我真正充分享受过的春天又有几个?我现在才越来越明白,物质真的不是那么重要,懂得美,懂得精神上的所求才是快乐之源,幸福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