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在咸宁寻花看柳

攻略   >  咸宁旅游攻略   >  阳春三月,在咸宁寻花看柳

• 出发日期/2016/03/18

• 玩法/骑行

前言

2016年的3月18日,星期六,天气晴好,户外草长莺飞,百花争相开放,正是一年之中风景最美的时节!

如此大好春光,怎能辜负?我们一家三口,骑着心爱的自行车,沐浴着明媚温暖的阳光,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寻花之旅。

第1天

•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嫦娥大道888号

香泉映月是一个新建的公园,公园的历史虽然不长,但开发的理念很是让我认可。公园内除了修建一些必要的道路,亭台楼阁外,较好地保持了建园前的生态样貌。因此这次进园游玩,除了见到一些人工栽培的花外,更多的是一些不知名的野花。

• 地址:咸宁市咸安区温泉城区石乌山

太乙洞处的花虽然不多,但春天的气息同样浓郁!这里树木正在吐出嫩芽,长出嫩叶,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山顶上的道观规模不小,较有气势。但此刻的游人稀少,没有人为制造的喧嚣,反而使它更像是一个道家修炼之所!

在旅游旺季,撞这个钟是要花钱的。但此刻游人稀少,负责看钟的道士不知躲到哪里去逍遥了。经过此处的游客,可以随心所欲的撞几下钟,让雄浑的钟声在幽静的道观上空久久飘荡。

此处的道观少有人来,道观前面的小水池上,几只乌龟慵懒地趴在池底,惬意地享受着春日的温暖阳光。坐在此处静静地发呆,消磨一下时光蛮不错的!

从山上下来后,就要离开太乙洞了。我站在太乙洞景区的门口,再一次将周围打量了一下,与此处明媚的春光来个依依不舍的告别。

从太乙洞处出来,骑行了大约半个小时,来到了处在咸宁城区中心的人民广场。我们来得正是时候,此时的人民广场是花正红,柳正绿,春意盎然,风光无限!

从人民广场出来,我们意犹未尽。于是乘着游兴来到了与人民广场一河之隔的十六潭公园。此时的十六潭公园也是处处鲜花,风光无限。选择在此时出游,我们正好享受到了一场鲜花盛宴!

从十六潭公园出来,时间已到下午四点,一天的赏花活动到此结束。虽然我们此时的身体很累,但心里带着满足后的愉悦。希望在以后繁花似锦的日子里,我们年年都能与鲜花约会,在春天离开我们的时候,春天的气息还能包围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