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宿迁,在阳光灿烂的春日

攻略   >  宿迁旅游攻略   >  遇见宿迁,在阳光灿烂的春日

• 出发日期/2016/04/21

前言

说到宿迁这座城市,你会有什么样的印象

宿迁-一座历史悠久、文化繁荣的城市,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乾隆六下江南五次驻跸于此,赞叹宿迁为“第一江山春好处”

之前我对它并不熟悉,而之后,这座城市的历史底蕴和自然风光留给我太多的记忆。

宿迁之行于我而言,是一场与青春有关的旅行,弥补了那些年丢失的青春;是一场愉快的旅行,这场与青春有关的旅行中,很开心有你们这些达人一同参与。

我们的花漾宿迁,我们的花漾青春

三台山-我们在花田里寻找着那些年丢失的青春

项王故里-我们在项王故里感受着历史沉淀的同时,也在夜幕下欢快着玩着烟火。

洋河酒厂-我们品尝着中华老字号的醇香洋河白酒,醉生梦死一回又何妨。

有关宿迁

江苏省省辖市,位于江苏省北部、地处长江三角洲地区,是长三角城市群成员城市。

宿迁历史悠久、文化繁荣,古称下相、宿豫、钟吾,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北倚骆马湖,南临洪泽湖。宿迁自古便有“北望齐鲁、南接江淮,居两水(即黄河、长江)中道、扼二京(即北京、南京)咽喉”之称。乾隆六下江南五次驻跸于此,赞叹宿迁为“第一江山春好处”。

宿迁也是中国酒都,洋河、双沟两大名酒出产于此。2012年8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酒业协会授予宿迁“中国白酒之都”的称号。

火车:

宿迁没有火车站,最近的火车站是到徐州站。

全国各地到达徐州站的车次都有,可以直接同程网上查看或是12306直接查询。

上海出发的车次很多,一般高铁三小时差不多可以到,车票在279元。然后再从徐州坐差不多近二小时的汽车到达宿迁。

汽车:

相对于火车来说,汽车时间比较长,差不多近7个小时,但是不用转车,比较方便,票价也相对比较便宜。

上海出发的汽车时刻表

翡翠城酒店楼

地址:宿城区世纪大道99号(海天翡翠城东门)

电话:0527-88898899

梧桐印象

地址:宿城区世纪大道8号

有家渔馆大酒店

地址:环湖公路,就在骆马湖附近,游玩骆马湖景区后可以选择在此就餐。

电话:0527-84258456

推荐景点

• 地址:宿迁市宿豫区三台大山道

三山台森林公园

坐落于江苏省宿迁市湖滨新区

官方网址:http://www.sqsantaishan.com

目前景区是免费,将于5月份开始对外收费,据了解旺季应该是外地游客60元,淡季30元。

建议游玩时间:半天或是一天

• 地址:宿迁市宿城区黄河南路288号

项王故里

宿迁市宿城区南郊、古黄河与大运河之间,徐淮路东侧。

门票:免费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骆马湖旅游度假区

骆马湖风景区位于宿迁中心城区北部,西临骆马湖。

建议游玩时间:半天

• 开放时间:3月~11月:08:00~17:30开放;12月~2月:08:30~17:00开放;
  • 地址:宿迁市泗洪县洪泽湖湿地景区

洪泽湖湿地公园

位于宿迁的泗洪县

建议游玩时间:半天

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

位于江苏省宿迁市洋河新区境内

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

• 地址:宿迁宿城区青海湖路80号
  • 简介:宿迁君临国际酒店是江苏同兴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高档商务型酒店。位于城市首席CBD商圈——霸王举鼎商业金融区的核心地段,交通便利,设施先进,经营面积6800平方米,内设餐饮.客房.会议室.茶餐厅等服务功能。商务

地址:青海湖路80号,近人民大道。离汽车站相当的近。

电话:0527-88007888

价格:2014年开业 84间房 ,标间在200多一间。

• 地址:宿迁洋河新城中大街1号
  • 简介:宿迁钟山新城宾馆位于中国四大名酒之都之一——江苏省宿迁市洋河新城中大街,紧邻徐淮盐高速洋河出口,交通便捷。 宿迁钟山新城宾馆是集客房、餐饮、会务、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化豪华宾馆。宾馆拥有设计风格温馨舒适的

地址:洋河新城中大街1号

电话:527-84923888

价格:2012年开业,标间200多一间。

骆马湖旅游度假区

骆马湖旅游度假区毗邻400平方公里骆马湖,规划面积16.8平方公里,风光秀美、景色怡人,依山傍湖,独享湖东20多里黄金水岸。

景区内还有马术俱乐部、国际游艇俱乐部、嬉戏谷动漫王国、蓝波湾商业街、中德度假村、中国水城、湖滨公园、欢乐岛、罗曼园、威尼斯假日大酒店、星辰国际酒店和会议中心等旅游和配套项目。

第1天

• 地址:宿迁市宿豫区三台大山道

三台山森林公园,坐落于宿迁市湖滨新区,美丽的骆马湖畔,总占地面积约12.7平方公里,是按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造。这里山水相依,花海荡漾,是一座天然的生态氧吧。三台山森林公园以其“最美八景”闻名,山水田园,动静相宜,分为“森林游赏区”、“森林休闲区”、“森林度假区”三个区域。主要景点有:衲田、果林谧境、镜湖、自然山林、相思湖、晴翠湖和梅园。春有衲田花海,夏有曲水风荷,秋有红叶迎宾,冬有梅村煮雪,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而在整个的行程中,三山台也是我最喜欢的景点之一。那山、那水,衲田。只因多看了一眼,再也忘不掉它的容颜

由于整个景区比较大,建议是用一天的时间来游玩。景区可以租自行车或是游览车游玩,如果纯是步行的话,需要的体力也是相当大的。

景区给我们安排了讲解导游和游览车来玩转整个公园。游览车里我们还玩起了自嗨。

天和塔”占地9.8亩,采用了中国古塔中最成熟的楼阁式设计方案,取宋代建筑风格,八角九层、高66米、海拔高度120米、建筑面积1962平方米。天和塔塔体为钢筋混泥土框架结构,外立面采用木材装饰。塔体构成轮廓分明,既坚固雄伟又不失木结构宝塔之灵巧。塔身四面开壶门,设置棂窗,每层相向,游人可从壶门走到塔的外檐廊,凭栏远眺。塔檐脚悬挂着铜铃,风吹铃动,清音缭绕,声声悦耳,意境非凡。

碧波镜湖:

镜湖水面积450亩,是三台大最大的湖泊,而镜湖之名得于《六祖坛经》: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因湖水太过清澈太过明净,如镜子一般倒映着蓝天白云,便有了这么好听而亲切的名字。

远处的塔与桥与湖面形成一道风景画,迎面微风吹过,心情舒畅。

三台山,本以为会有座山之类的。后来得知由于地形的原因,这里没有高山,而从这里看去,有着三座小山丘而名为三台山,你们看出来了吗

湖边的工作人员正在绘画着3D图像,形象至极,仿佛在吞食掉整片镜湖。

衲田:

这部分是我最喜欢的,总面积约为2250亩,共有大小田块612块,根据不同花期种植花草。

我们这个季节去的时候,正看到一望无际的虞美人,美的不要不要的。

而在这花海里,我们来了次寻找那些年的青春记忆。

青春一词总被说起,而认真回想,我的青春好像没有疯狂、没有太多的色彩。

而当我们乘坐游览车到达这块区域时,我们都情不自禁的欢呼起来,太美了。

纪念,那些年的我们。

一片花海中,我在欢笑着、我在蹦跑着。

衲田村:

位于三台山森林公园衲田路北侧,由39个建筑单位交错布置而成。布局强调“衲”“田”“村”设计主题,呼应“衲田”意象。

整个村落都是由石瓦、石墙、石堤构成,错落有致。

沿着穿村而过的小河行走,古朴的建筑、曲折的街巷伴着潺潺流水,这一幅美的画画,实在是看着就心动。当时的我就在想,如果是住在这样的环境里,该有多好!

骆马湖旅游度假区

体验各种娱乐项目,3D电影,动漫等等,带我们体验了一回童年的时光,这里也是非常适合家庭和亲子游的。

还有游船体验活动,坐上快艇,体验水上项目的刺激,还可以看到湖景。

还可以坐上摩天轮,体验一次空中漫浪。从摩天轮上可以将整个景区的景色一览无余。

玩完之后,还可以去百鸟园去观看各种岛类。这个百岛园也是相当的大,品种还是很多。

第2天

• 地址:宿迁市宿城区黄河南路288号

门票:成人票80元

开放时间:5月1日-9月30日8:30-17:00,10月1日-次年4月30日8:30-16:30。

项王故里是西楚霸王项羽的出生地,位于宿迁市区南部、古黄河与大运河之间。景区里大片的仿汉建筑气势宏伟,用塑像群、场景布置等各种手法展现和项羽有关的故事,又有不少互动游戏。项王故里是一个人造景点,所以若是想访古,恐怕要失望,若是带着孩子来寓教于乐、增长点历史知识,倒是很不错。

项王故里的大门开在西南边,造成城门的模样,门前霸王骑马雕塑是很受游人欢迎的合影对象。步入大门,登临城门,可以拍到磅礴的景区全景。在景区内可以看看露天的雕塑群,项王故居里的饮马槽后与乌骓马石像,室内的鸿门宴场景等。若要看古迹,景区里只有一块清乾隆年间的石碑,和项王故居里的千年槐树是真的。

去项王故里的当天,正值有个开门大典,吸引了不少游客观看。

城楼上方的铜铁士兵宛若真人,再现古代气场之士。

项王事迹

景区的导游带我们参观整个景区,也给我们讲解了很多有关项王的事迹以及与虞姬的爱情故事。

而整个景区内不同的部分都展现了项王的有关事迹。

据司马迁《史记·项羽本纪》记载:“项籍者,下项人也,字羽“。下相县,为秦汉时建置,后经历朝代更迭,屡易其名,至唐代宗时由宿豫改称宿迁。项羽名籍,字羽,生于公元前232年,自幼丧父,跟随叔父项梁长大成人。他少年时就志向远大,身材伟岸,膂力过人,相传双手能举起千斤大鼎。二十四岁时起兵反秦,是农民起义军中豪气盖世、叱咤风云的人物。当陈胜、吴广起义失败后,他力举义旗,大破秦兵,率诸侯入关,杀秦王子婴,焚咸阳,自称西楚霸王,威风不可一世。

但在与刘邦楚汉相互争战中失败,感到无颜见江东父老,羞渡乌江自刎而死,年仅3l岁。项羽死后,刘邦筑墓地把他安葬在河南河阳县谷城西面。在安徽和县东北乌江浦(即项王自刎地方),建有项王庙。刘邦和项羽,虽一成一败,但成败不足以论英雄。

对于项羽悲壮短暂的一生,宋代女词人李清照歌颂道:“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西汉史学家司马迁充分肯定项羽的功绩,说项羽: “起垄亩之中,三年,遂将五诸侯灭秦,““位虽不终,近古以来未尝有也。“项羽在战场上勇猛异常,“嗔目叱之,“敌“目不敢视,手不敢发“,而平时却“见人恭敬慈爱“,“人若有病,涕泣分食饮“。家乡人民为了纪念这位既勇猛又豪爽的英雄,在其出生地--下相梧桐巷立碑、建坊。

这幅画面正是描绘项王与虞姬去看望刘备母亲的故事。

整个景区的建筑风格既有汉代民居特点,又有宫殿式建筑风格。室、阁、亭均为青砖青瓦,飞檐石基,庄严肃穆,雄伟壮观。廊柱、格扇、雕刻绘画极为精美。四周围墙呈淡黄色,上覆青色小瓦,古色古香,雍容典雅。其主体建筑为三进院落。前为高大的汉式石阙,象征项羽故居为帝王规格。中院以英风阁为主体,阁内为项羽高大塑像。四面墙上嵌着反映项羽生平十二幅浮雕,如项羽举鼎、吴中起兵、破釜沉舟、巨鹿救赵、鸿门设宴、垓下突围等等。英风阁前面有霸王鼎,鼎高2.6米,直径1.9米。重8吨,鼎上铸铭文,记叙了项羽不朽的历史功绩,古朴壮观,气势雄伟。

墙上正是项王与虞姬的彩绘图像。

景区内还可楚服秀的表演,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留意下节目时间,大概差不多10分钟左右。

而项王故里的夜景也是当里的美,夜幕下,没有任何游客,我们一行里在景区里自由的拍着、玩着,最后自嗨地玩起了手绘。

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

地址:宿迁市宿城区洋河镇中大街118号

官网:http://www.chinayanghe.com/default.php

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中国白酒之都-宿迁,地处享有“一镇堪将天下醉,神州无外不销魂”之美誉的千年酿酒古镇洋河,主导产品洋河大曲起源于隋唐,隆盛于明清,是中国老牌八大名酒之一。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中国著名酒都,古镇洋河位于泗阳县西30公里,北距地级宿迁市20公里,地处泗阳、泗洪、宿豫三县交界,自古商贾云集,交通便利,区位优势独特,属人文风景旅游区。省道徐淮路穿境而过,正在建设中的徐淮盐高速公路绕城而过。洋河镇是中外闻名的酒都,目前拥有大小酒厂200余家,特别是洋河大曲兴于隋唐,隆盛于明清,为清朝皇室贡品。20世纪初,洋河大曲连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和南洋名酒赛会金奖。1979年跻身于中国八大白酒行列。

洋河镇以盛产洋河大曲而闻名遐迩,国家大型企业洋河集团有限公司(原洋河酒厂)坐落镇中心,每年有数万吨洋河大曲供应国内外市场,在洋河酒厂牵动下,洋河镇经济迅速发展。改革开放以后,洋河镇充分发挥本地的酿酒优势,大力发展以酒为龙头的乡镇企业,现全镇达国家发证的白酒生产许可企业40家。洋河集团酒文化历史渊源深厚,可供开发的资源众多,酒文化博物馆、地下酒窖、美人泉、自助酿酒车间、旅游纪念品、米市街、名人故居等项目均具有独到特色。景区仍将继续挖掘酒文化历史,发挥酒都效应,重点打造以酒文化为基础的游览区。

中国梦.梦之蓝: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比海更高远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博大的是男人的情怀。从《中国梦想秀》关注每一个平凡人的梦想,到《梦想星搭档》倡导关怀听障儿童等弱势人群,再到各种慈善捐款...情怀致远、大爱无疆。

储酒库采用“天圆地方”的建筑风格,融入现代先进设计理念,暗合中国古代风水意境。库内温湿平衡,冬暖夏凉。

天之蓝的外包装采用银色与蓝色相搭配,表现天之宁静高远、云淡风轻的博大意象,整体造型方正稳重,色彩大气而现代,符合当今时尚潮流趋势,极具视觉冲击力。

设计师以一根圆弧形线条为思想核心,寓意“天之蓝”高远的天际线,包装正面中间部位配以大面积留白效果,赋予人们美好的心灵享受和丰富的想象力,给生命留白,让心灵超脱,笑看云卷云舒,坐品绵柔口感。“天之蓝”酒瓶也一改一袭天蓝外衣,三个银色的“天之蓝”字体如雄鹰般在蓝天般跃跃欲飞。瓶子由上半部的蓝色渐渐过渡成了透明的水晶瓶,线条较以往的“天之蓝”更柔美了,透过晶莹剔透的水晶瓶,让人感受到纯净蓝色的纤尘不染和清澈见底的好酒。

包装车间:

洋河包装物流一车间是目前国内白酒行业机械化程度最高的车间之一。现有8条包装流水线,配备有隧道式洗瓶机、电子定量灌装机等现代化的全自动设备,每条流水线每小时的包装能力高达6000瓶,可存放成品酒85万。整套作工序有36道。

洋河美人泉:

听说喝美人泉的泉水能美容哦,去了之后千万别忘了喝上一杯。

第3天

• 地址:宿迁市泗洪县洪泽湖湿地景区

电 话:0527-86241958

官方网站:http://www.shjs.net/

开放时间:

旺季:8:00-17:30(3月1日-11月30日);淡季:8:30-17:00(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门票信息:成人票60元;1.4米以下的儿童、70岁以上老人持(老年证或身份证)、记者、市级以上劳动模范持有效证件可免费;全日制学生在校学生可凭学生证享半价优惠票。

洪泽湖湿地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十大生态休闲基地,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位于江苏省泗洪县洪泽湖西畔,泗洪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学实验区内。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江苏省最大的淡水湿地自然保护区,在全国内陆淡水湿地中排第11位,华东地区第2位。

洪泽湖湿地公园位于泗洪到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江苏省最大的淡水湿地自然保护区,也是华东地区生态系统最为完整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蕴涵着秀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鸟类多达194种,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大鸨、东方白鹳、黑鹳、丹顶鹤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26种,据测算,湿地每年产生的氧气可供600万人呼吸。

景区建成的景点有芦苇迷宫、千荷园、洪泽湖鱼族馆、水生植物园、博物馆等景点30多处。

“春走芳草地、夏绕碧莲池、秋赏芦花黄、冬观万鸟飞”正是洪泽湖湿地公园一年四季最美的写照

芦苇迷宫里还有建有各个故事的场景重现,抗日军,原始人的生活状态等等。

洪泽湖鱼族馆,赏尽各色鱼种

爱情公园

湿地公园里有一角是爱情公园,里面都是以爱情为主题的建筑,据说这里也是很多新人拍结婚照的地方。

由于公园太大,建议是租自行车或是乘坐景区游览车。

最后看到的一片芍药花园真是的美醉了的。争艳开放,游人都在争着拍照,

蓝天白云下,一片绿地,绿地里一片红色的花海,此景美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