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姑娘带你玩转青城(不定期更新)

攻略   >  呼和浩特旅游攻略   >  本地姑娘带你玩转青城(不定期更新)

• 出发日期/2016/07/31

• 玩法/徒步 短途周末

前言

说说这篇游记

嘿~宝贝们!嘿嘿,我是呼市生呼市长,从对这座城市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对于这里简直太熟悉不过了,本篇游记会介绍一些呼市著名景点和一些鲜为人知的美好地方(一点不吹,好多地方本地人都不知道,没办法我就是这么浪~)

——————————————————————————————————————-—————————

呼和浩特市不是一个标准的旅游城市,可能在你的旅途中也不是重点游览的城市,很可能只是换乘火车的落脚地。但是白白浪费一天去些没有意思的地方是不是太可惜了。。

今年暑假 大学同学要过来玩几天,想上网先看看攻略熟悉一下,结果发现居然关于呼和浩特的攻略少的可怜,而且只是只言片语就寥寥带过。。。我大呼市好歹也是内蒙古的一个省会,混成这样简直不可想象!呼和浩特也是有好多有意思的地方好吗!快让本姑娘来好好写写。

PS:不是按照时间顺序写的,具体时间安排还是要宝贝们自己安排

一提到内蒙古,大家想的一定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BUT!呼和浩特可是一座很 international的城市,汉族蒙族回族满族大混居,都会说汉语外地人听不懂的是本地方言,不是蒙语(事实上蒙语只有很少人才会说),是和山西话很像的那种,没有草原!没有草原!没有草原!

呼和浩特和其他地方比较干燥多风,气温变化大。外地姑娘小伙一定带上保湿的东西,呼市的污染很小,天空基本都是蓝蓝的,但是如果你是春天来就要小心了!春天会刮沙尘暴,出去再回来就会一脸土,防风墨镜,纱巾带上会比较好。

酒店里一般洗漱用品什么的都会有,介意的自己带上就好了,缺什么都可以买得到,我们是一个英特耐神的城市~

民族特色的景点

• 开放时间:8:00-18:00(夏季);9:00-17:00(冬季)
  • 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召前街
  • 简介:皇家寺庙,三万两白银铸造银佛,龙雕和壁画,“三绝”不可不看。

门票:全票35

学生18

交通:经过大召的线路有38路,42路,58路,59路,6路公交线路,打车也很方便

大召属于藏传佛教中的黄教寺庙,在其他地方不多见,寺内藏品丰富,银佛、龙雕、壁画称为三宝。唐卡、面具和法器也是十分珍贵的。寺庙里富丽堂皇,贴金画银。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和六月十五有佛事活动晾大佛。将寺内珍藏的一幅长2丈、宽1.5丈的迈达佛(未来佛)像,抬出来挂在佛殿前展晾,众僧诵经祈祷,演奏法乐。

这张是冬天去逛庙会时拍的,呼市的冬天的天空也是老蓝了!

黄瓦红墙更衬得天蓝

藏传佛教的特殊花纹,极具异域风情

注意字哦,虽然看不懂可是感觉好漂亮啊

庙会时候很热闹的

庙会是人潮攒动

寺门口有一个阿拉坦汗的巨大坐像,太大了以至于我找不全……就照个底座大家看看吧

下面的就是暑假有天和同学一起去玩照的,寺庙里的佛像是不允许照相的,就只拍拍建筑

那天下着小雨,又是另一种风情

寺庙里有修行的喇嘛,和同学误入一个殿,碰到他们在念经就出来了

• 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召西夹道与通顺街交口东10米
  • 简介:呼和浩特发祥地之一,几百年历史文化三十六个民族民俗的缩影。

从大召出来就是塞上老街,说白了就是一条文玩街,建筑风格是明清的,不过大部分都是翻修的,主要卖工艺品。

很多地方照上去很有感觉,不过专门去就算了

卖奇奇怪怪的小东西的很多,有旧物癖的朋友们可以好好挑挑,没准有意外收获。一定要砍价!要砍价!

大召对面的小召,没进去过,等以后我去过了在更新好啦

•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中山西路与通道南路交汇处
  • 简介:汇聚伊斯兰风格建筑,穆斯林商业,感受千百年浓厚的伊斯兰文化。

属于呼和浩特旧城区,是穆斯林聚集区,建筑都很有伊斯兰风情,在这里观光要注意尊重当地习俗,不能提的就不要提了。回民做的小吃超级好吃!稀果干强烈推荐,5元一杯用柿饼,梨做的,超级解渴。在清真大寺方便有好多买特色小吃的,都很不错

• 开放时间:8:30-18:00,18:00停止入场。
  •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通道南街28号
  • 简介:中式清真寺,当地穆斯林聚集礼拜之地,感受信仰的神圣和力量。

想进去的话记得穿长衣长裤,礼拜堂女生是不能进的,不要门票。重大节日有宗教活动。

从外面拍的

高原牧场

• 地址: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呼武旧公路27公里处

需要自驾上山!

门票:40  学生半价

准备:带上吃的,里面没有卖的,而且挺废体力的。鞋一定要舒服,带上GPS好用的手机,不然找不见地方==

景区建设的不是特别好,知名度很低,许多当地人也不知道,不管啥时候景区里也没多少人。但是风景美啊!!!够吸引了吧!

走到最里面有一个谷可以走下去,不过有一段超级险,基本直上直下,这个景区真的是没人管啊,只有一面有楼梯,另外几条路就都是原生态了!特别酷,走到谷底有小溪经过,周围都是很高很高的树,是一个天然氧吧。不过没有信号,大家要一起走,不要走散了。

谷底有一个老人开了一个客栈,一间房100,可以砍价,但是没电。。。毕竟是在谷底,不住店也可以在这里买壶山泉水熬得沙茶,十元一壶,依旧可以砍价,因为游客特别少,可以和老人聊聊天,没准还能再送一壶。

上山路上都没有车,我们在路中间又跑又照相,自由到飞起

会路过一大片油菜花地!特别美,而且照相也不花钱

海拔大概有3500,有些人会有一点高原反应,耳朵会难受,不过没关系,过一会就好了

偷偷放上一只萌大叔

这里是典型的高原牧场,喜欢大草原的,也可以来这里看看

好下谷啦!!!路很险,我们选择下山自己爬下去,上山再走步道(在这里呆了一天,就碰见6个除我们以外的游客。有探险精神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我们就是从这种地方下谷,特别爽

下谷以后风景立刻大变样,气温骤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