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毛里求斯 终极详尽攻略

攻略   >  毛里求斯旅游攻略   >  浪漫毛里求斯 终极详尽攻略

• 出发日期/2016/06/03

前言

关于比较常见的几个问题

1、关于一日游行程:因为前期如果直接推荐的话有做广告嫌疑,所以没有特别说明,但是问的人实在比较多,我就统一回答啦。首先我定的是“胜自由行”,大家可以先行在淘宝输入毛里求斯,可以相对应的选择自己觉得比较靠谱的地接。我当时考虑到的就是“评价”还有“价格”,对比了几家发现他们比较全,而且提早订会有折扣~~毕竟国外嘛~机构大一点觉得有保障,其中还包括了包车等服务。

2、酒店价格问题:酒店就是booking定的,很多朋友们会疑惑为什么我订到的价格低,其实只能说我不知道他现在价格会那么高,哈哈,我想跟淡旺季有关吧啊,毕竟我也提早了3个月订。大家也可以综合性价比,不一定要定我游记中提到的几家,我觉得booking的8.5分以上的都是不错的酒店。至少我在旅途上没有碰过有小伙伴抱怨自己酒店不好哒~

3、关于摄影:其实大胆贝我真的比较小白,照相机是通过TB租赁的,叫做“动感常租”的一家店,好像北上广都有店,其他地区可以顺丰发快递。租用的是全画幅6D,虽然单反,带起来还算轻便。照片其实得有点烂,这是后期自己再看觉得调色调过了~~哈哈哈,用的大部分是SNAPSEED,手机可以下个APP,没事搞搞。

4、关于某君的意见:有那么一个人其实留言表示不喜欢我写的这个,不喜欢我写的那个,说汇率低的是ATM取钱,这点大家可以参考,然后还有说什么自驾超爽,我这种没有自驾过的不要乱说,然后balabala一顿说,本来我想骂回去的,后面想想直接删了,哈哈哈,所以,游记这种东西本来就是只有一种参考价值,如果能帮上大家我很开心,如果帮不上大家可以忽略哈~~不要过激的骂我,我小心脏不太受得了,哈哈哈。

5、关于回复:大胆贝虽然是个底层的工薪阶层,但是平常忙着工作的,所以平常邮件回复行程晚了的话不好意思啦~~请大家见谅哈。

以上,大胆贝报告完毕!

“如果你不是天堂,那你一定是天堂的样子”

在正式开启游记之前,上几组照片,一同感受毛球不同的五彩与斑斓吧~

写在前面

我曾在游记未正式发表前,把原稿分享给好友,得到的意见是:“不!够!干!货!”,遂改,由此引发了以下《游记版本》

此次“双CP”即4人行,旅途地点为什么会选择毛球,原因简单归结为以下几点:

1、毛球有海有沙滩,可以美好的泡酒店。

2、毛球除了多样的水上项目外 ,陆地项目也很出色。(表示并不想一味的泡沙滩或者是浮浮潜潜)

3、在全球各大海岛都满是国人的情况下,选择在6月的淡季来毛球,相对而言更能够感觉是在国外度假。

4、毛球气候全年温暖,6月刚入冬,平均气温为25℃,温度适宜得不得了,且依然保留着较好的景致。

5、我所在城市上海目前有直飞的航班(虽然最后往返选择的都是转机)

此游记虽倾向走纯干货路线,但干货里面含点水分是人之常情,我还是需要义不容辞的介绍一下自己和另外3名成员。

人物一: 大胆贝——也就是me啦~标榜做事雷厉风行,绝不拖泥带水的女汉子一枚

人物二:六神花宝——嗜六神为圣水的猪,恨不得鼻孔前面挂两瓶花露水来提神的家伙,大胆贝的合法husband

人物三:野比——性别男,初中同班学霸,金融骄子一枚,演技及其浮夸,爱妻如命,彩蛋不断

人物四:静香——野比之妻,温婉贤惠、肤白貌美,在CASELA滑草项目中因一顿尖叫而文闻名

干货游记正式开始!

关于毛球

1、毛里求斯位于印度洋西南部,全年温暖,平均气温为25℃。11月至次年4月为夏季,气温在25℃-30℃左右。

2、 相对而言,最佳旅游季节为每年的6月至11月,气候较为凉爽少雨。

3、中国直飞毛里求斯的城市目前有三个:北京、上海、香港。

4、选择从香港直飞毛里求斯的情况下,飞行距离10个半小时左右。

5、迪拜转毛里求斯的情况下,飞行距离约9小时左右。

飞啊飞啊的过程中然后你会发现距离是可以产生美的,到了毛球,一个世外桃源即展现在你眼前。

其中关于最佳最佳旅行时间,补充一点:冬天的毛球,凤凰花还未开放,所以如果想要敢上花期的话记得在毛里求斯的夏季来~

上网给大家搜几张凤凰花开,红红火火的样子,请用心感受下

关于行程

为了还原10天7夜最真实简洁的行程,我给大家分享我的Excel表格。我就是带着这张表玩遍了毛里求斯大部分的地方,西部、北部、东部酒店均被住了一个遍。旅途中有变化的一些节点相应做了更改。

TIP1:为什么是9天7夜?

答:对我来说5天7夜实在是太短了,大家应该注意到我基本是玩一天休一天的节奏,当然喜欢每天都拍得满满的也可以选择更短的行程。可是我不得不说,泡酒店很爽。

TIP2:所谓部分加黑字体的一日游?

答:我已经安排了主要的行程了,不想再花时间在其他太小的细节上,显然,毛球目前有不同的一日游地接,大家可以自行根据需要选择。

TIP3:换酒店最好和一日游安排在同一天,why?

答:因为能省钱!!!大家注意看一下,我换酒店的当天一定安排跟一日游,因为这样就不用再另外付费TAXI送我们换酒店了。一日游接和送可以在不同的地点,即你提前跟地接说A酒店接,行程结束后送B酒店即可。行李一起带上车存放就好。(至于为什么频繁换酒店,后面在“关于酒店”中会提到)

以下基本就是我的最终游玩流程。

如果有人需要,可以留言邮箱,我发给你你们~

关于航班

以下分别是我的来回程航班

去程:上海—香港—毛里求斯

回程:毛里求斯—迪拜—上海

航班TIP

TIP1:为什么选择转机,不选择直飞?

答:

1、因为上海直飞毛里求斯的航班不是每天都有,所以如果要选择来回直飞,就只能在毛球呆5天,时间太短;

2、想顺道参观迪拜,乘坐世界级的霸王机空客A380;

3、转机便宜啊~便宜啊!便宜啊。且早上07:15到毛球,晚上21:45离开毛球,节省了两天住宿费。

TIP2:请转机时要求行李直运,why?

答:

转机时间太短的话如果前段班机延误了会很麻烦,建议预留一点时间,且香港和迪拜机场适合购物,并不觉得等待时间特别漫长。同时,两个航段最好同时买,即同一个票号,这样可以要求行李直运,不需要中途取出来再托运。

TIP3:HK转机的请注意!

香港毛里求斯航空公司的柜台开放时间是PM10,也就是晚上10点才开放,而且柜台蛮小的,需要认真找。在‘’DAY1章节“”中有图片可以参考。

关于酒店

酒店的预定无非就是考虑到以下几点:

1、价格

2、服务

3、位置

在毛球,酒店主要有4个区域的分布:西部、西北、北部、东部。

西部、西北部:优点是靠近卡塞拉公园、火山口、鳄鱼公园等景点、南部驱车以及蓝湾浮潜也是较为方便的。

北部:优点是靠近首都,生活交通都更加便利,且红顶教堂、植物园、大湾都集中在北部。跳伞、海底摩托也是设在北部地区。

东部:沙滩等自然环境最优,看日出的最佳地点。

作为一个优点都不想放过的我而言,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同时入住西、北、东部的酒店,虽然做好了换酒店很折腾的心里准备,

但在这不同的三家酒店中,我看到了毛球最美的日出和日落,也体验到了毛球最好的私人沙滩,并且换酒店一点也没觉得折腾。

以下为Booking酒店的预定截图。

酒店:Sands 酒店

中文名:沙子酒店

地点:西部

评价:沙子酒店算我本次最满意的酒店!!Booking上也能看到它有9.1的高分!

优点:酒店的无边泳池不大,但极美,算是个精而小的酒店。同时酒店的行政管理者,人超级nice,很注重每位住客的感受,基本都会一一亲自来跟你聊天,参考你真实的感受,并不断去改进。

缺点:不能看到日落

其他:这个酒店入住的基本是欧洲人,尤其法国人最多。这是一个双刃剑,对于英语交流不畅的伙伴们可能会不太方便,但如果英语交流无障碍话我特别推荐这家,非常有度假放松的感觉。

酒店:Mystik

中文名:迈斯迪克生活酒店

地点:北部

评价:性价比较高的精品酒店

优点:生活便利,酒店即在大湾边,去super u、红顶教堂、跳伞、海底摩托都比较较近,日落较好的观察地点

缺点:完全没有免费的水上项目!

其他:也是需要全英文交流的,无中文服务,且英文有比较重的方言味,难倒我是必然,难道了同行的三名口语达到专8水准的娃

酒店:Lux

中文名:美岸丽世度假村

地点:东部

评价:房型不亏为毛球上牛气拜拜行列的佼佼者

优点:东部沙滩质量好,房型真的要赞,娱乐相关设施强大!免费的蜜月套餐加分,设有中文服务。

缺点:因为有与Sands酒店的比较,所以我认为服务不够,没有跟上硬件!

其他:客房以外,和白水也收费这件事情让我很纳闷

Sands酒店住了2晚:房费含早晚餐,即半食宿

Mystik酒店住了3晚:房费含3000卢比餐费,随意花,早、中、晚餐均可

Lux酒店住了2晚:房费不含餐。

酒店TIP

TIP1:行程可以根据酒店位置来走,如住西部时,可以玩【卡塞拉】【南部驱车】【海豚湾】等,住北部玩【游路易港】【红顶教堂】【跳伞】。东部则以【鹿岛】【泡酒店】为主。

TIP2:住北部酒店时建议不包食宿,北部餐馆较多,值得试试,而订西部和东部的酒店是最好包食宿,这样比较方便、实惠。

TIP3:换酒店时,请订一日游。(一日游可以在A酒店接,最后行程结束送你到B酒店,这样节省了很大一部分的交通费!!)

关于交通

毛球的交通方式无非三种:

1、自驾 :如汽车、摩托、单车

2、包车【推荐】

3、公共交通:如TAXI、公车

以上三种方式最推荐包车。

【关于自驾】

前期也是考虑过自驾,但后面还是出于种种原因打消了这个念头。

1、毛球为右舵,需要适应;

2、自驾考虑路线、停车、以及不同的交规;

3、了解到的几个租车行都需要3天起租;

4、因为7天入住不同酒店,需要考虑还车地点;

5、一群4人,4大行李,7座只需要包车1天,费用人均200元,已够划算;

再者,考虑到安全方面的问题,即使在4个人中有3个拿了驾照的前提下,还是选择了包车。

补充:但是很多人在这里就要说了,那不自驾体验不到当地自驾玩玩玩的乐趣~!

错!,如果你非要自己掌握方向盘,我更加推荐你租单车在酒店附近转,费用大概在每人150元/天,比如这次野比就选择了单车自驾。

【关于包车】

包车的时候必须得考虑到的问题就是行李,如果选择换酒店的同时包车,需要留有空间置放大箱子。

包车的另外一种形式就是【拼车】,小情侣碰到行程相同的伙伴时,可以一起拼车。

包车的费用大致供参考:5座8小时600元,7座8小时800元,15座8小时1200元,每增加一小时另加给司机50美金或100人民币。

【关于公车】

私认为,乘坐公车,是一种极好渗入当地生活的一种体验方式!

前期看游记是看很多人吐槽毛球当地的公车,所以一开始对于乘坐公交车,我是拒绝的。但是野比静香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北部地区尝试乘坐了公车,给出的感受是,毛球的公车很快很厉害!公车法拉利~~!!!于是我也忍不住体验了一次,感觉不错。

毛球公车费用约10-20卢比,不固定,售票员会跟你收取,但是必须吐槽售票员完全不会英语,只能根据手势猜测价格。乘坐公车前最后提前咨询当地人从A-B需要乘坐哪一辆,不要盲目的随意上车,会迷路的。

当然以上不论你最后选择何种方式游毛球,必不可少的需要知道一些地名~大家可以参考以下这个图片。相信即使是英语没有过级的也是可以应付得来的~

关于费用

下面是此次行程的全部费用(不包括购物环节)

乍看一下好像人均18000元费用偏高,但实际上【机+酒】部分只花费9810元/人。据事后了解,这是相对性价比极高的。其他的隐藏1w元都有很大一部分是花费在跳伞以及购买视频上。

出发前我们就是按照以下清单整理的,旅途中发现缺少的一些比较重要的物品已经补充在追加部分了。

出发前可以将表格可以打出来,一个个check对照,这样不容易出错。

TIP1:关于水母服的携带

答:我们去的时候刚刚好是毛球的夏天,所以有时候天气不好水温偏低的,海底摩托的时候,厚的水母服很好的保持了我们的体温。

TIP2:防晒霜不嫌多

答:此次用了整整3瓶的安耐晒。。。回国后基本没有人说我明显变黑,而六神花宝因为在鹿岛那天没有听我劝,少涂了几次防晒霜,整个人回来以后就被吞噬在黑夜之中,所以如果爱白的女孩们,还是要勤图高倍防晒。

TIP3:关于合味道

答:当你带去了你就不会吐槽我了,没有体验过不知道坐在5星酒店,面向大海,吃着合味道的舒爽感。

TIP4:关于浴巾

答:如果全程不换酒店就不用带浴巾,可以携带酒店的浴巾。

TIP5:关于手机APP

手机里的法语助手,在整个旅途中都没有用到。。。所以个人觉得只要英语交流OK,在毛球一切都不是问题~

DAY1 我们启程啦 上海-香港

• 电话:+852-21818888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到达香港大概是晚上10点,香港机场还是比较大的,特意拍了张转机柜台的分布图给大家参考一下。

毛里求斯航空公司的柜台所在的的是E1,也是就是我绿色标注的地方。

毛航很任性,就是这么小小的一个柜台,为了找到这个柜台花了我们双CP花了不少时间。

小贴士

TIP1:毛航柜台的开放时间是晚上10点左右,10点前及时看到柜台空着也不要方,请默默等待。前段航班的行李票请记得保存好,柜台的工作人员会要求你再度出示,应该是还要在电脑里面补录一些信息,保证你的行李能够直接托运到毛里求斯。

TIP2:如果有一些常用药品没有备齐的小伙伴,可以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提前去香港机场万宁补药后在办完排队办理飞往毛球的后段登机牌。(机场万宁约晚上10点闭店)

DAY2 飞向毛球 体验毛里求斯航空

• 电话:+852-21818888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在香港机场小睡一会儿后,终于在凌晨准点登机啦~

一上飞机,会看到每个座位上都放了【枕头】&【黄色的洗漱包】

洗漱包里配备了牙刷、眼罩、圆珠笔、耳塞、袜子(我现在一直没搞懂为什么要配袜子)

因为毛球的部分酒店是不配牙刷等物品的,如果未携带的小伙伴可以保留好这套洗漱包。

左右分别为航班上的【夜宵】&【次日早餐】

夜宵可以选择鸡肉或者鱼肉,应该是考虑到清真餐的缘故。

在你睡得昏昏沉沉的途中会发放两张卡片。

黄色的---【健康卡】

白色杜杜鸟---【入境卡】

建议提早按填好,并放在好拿取的随身行李中,一下飞机入境时方便随时取出。

吃了两顿饭,看了两部电影后,终于得到了飞机即将降落的通知。

掏出相机拍下了这奇妙的一刻。

对于即将到达毛球这点,内心表示十分的激动。

• 电话:+230 603 6000
  • 简介:西沃萨古尔·拉姆古兰爵士国际机场是毛里求斯本土唯一的一座机场,位于毛里求斯大港区,机场是中国援建的。

毛球机场很小,一下廊桥没走多久就能到达一个大厅,带上事先填好的单子,直接排队入境吧

一出关,马不停蹄,冲到兑换卢比的地方,机场卢比兑换只认美金,请小伙伴记得在国内换好美金。

当时对比了好几家之后,最后以35.3的汇率,兑换了600美元。

口才好长得萌的,可以跟换卢比的小哥多谈谈,争取已最高的汇率换卢比。

路上的双彩虹

一出机场大门,看到接机的毛球小伙举了一个【ZHU RIU】,

我硬是认了半天才认出来,为什么把名字拼错,明明是【ZHU RUI】,差评!

从机场到酒店,我们是选择了拼车,4个是380人民币,上了车后我惊呆了,因为车上没有其他人~也就是说380元包了一部10人座的车子。

去酒店的路上,会经过很多甘蔗地,遇上了太阳雨,开了约1小时,就到酒店了。

这是路上拍到的【双彩虹】

小贴士

TIP1:机场换卢比是最划算的,多对比,多砍价,尽量以高汇率兑换。

TIP2:如果有意向跳伞且要买视频的童鞋们,请提前在机场换多点卢比,跳伞现场没有现金需要刷卡的话会收取2.5%的手续费。

TIP3:关于毛球的电话卡,觉得不是很有必要,开通一个国际漫游打几个电话并不会很贵,联系方式都可以靠租一个WIFI,用微信交流来解决。

• 地址:Wolmar
  • 简介:毛里求斯金沙度假村及 水疗中心酒店地处弗利康弗拉克 Wolmar的Sands Resort & Spa,靠近Barachois Shopping Center和弗利康弗拉克海滩。

第一眼的Sands酒店,美到无边的【无边泳池】,在等待办理入住的过程中,酒店送上了Welcome juice。

毛里求斯金沙度假村及 水疗中心酒店(Sands Resort & Spa Mauritius)图片

入住的房间很用心的摆放了鲜花,还有调查顾客感受的问卷。

酒店的无边泳池和海边的美景

沙子酒店免费的水上项目种类繁多 ,但是许多较为热门的项目需要提前预约。

当日只剩下单双人的皮划艇可以玩,于是就有了我&六神花宝的人体电动马达皮划艇。。。

这是晚上用餐的餐厅,酒店的半食宿是自助餐形式。可以看出住客大多数是欧美人,许多还都是家庭式的度假

小贴士

TIP1:如果是蜜月旅行,请在办理入住时就提出!

毛里求斯的大部分4星级以上酒店都是有提供免费蜜月套餐服务的,但是必须是入住前就跟前台提出是新婚夫妇。前台会要求你提供结婚证的复印件,6个月以内基本是有效的。一般会送给你免费的30分钟spa外加特别的晚餐待遇。不过我们那时候因为办入住太匆忙。没有及时提出,等用餐时再提出人家就不鸟你了。

TIP2:水上项目很多需要预约,请提早一天或者至少半天联系工作人员,不然等到预约满之后,你只能捡人家不玩的项目了。

TIP3:酒店的任何消费直接报房号就OK,不需要随声携带钱包什么的。小费也不是一定要给,如果觉得对服务真心满意,离开房间的时候留1美元在床头即可。

DAY3 拥抱海豚 奔向草原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坐上快艇出海找寻海豚的身姿,与宽吻海豚近距离接触。

第一天的项目是追海豚,因为必须早起,所以早上我们没有在酒店用餐,7点上了一日游的车。

考虑到不能让你空着肚子潜水追海豚,导游会带着你到一个中国人开的小餐厅吃海鲜粥~

不得不说,作为一名资深“中国人”在毛球吃到海鲜粥表示很合胃口,因为酒店吃的基本是肉食,所以这顿简直太美好。

我们的快艇,以及橙红色的 卖得了萌,唱得了歌的“杰克船长”

大家唰唰唰脱好鞋爬上快艇。这时候友情提醒大家:

【如果容易晕车或者晕船的同学,请坐在船尾。】

【不晕船亦或是想体验快艇刺激感的同学可大胆的往船头坐】。

在加速的过程中,快艇可以达到300KM/H(摘自导游语录)=_=.

在静静的等待几分钟后,海豚出现了!!!!!

豚哥完美的360度转体

船上的妹子个个“”咔嚓咔嚓“”一顿拍,男子“”唰唰唰“”一顿脱,这时候就反应出了男女的极大区别

这是近距离抓拍的一张,别问我为什么没有其他的照片,因为我是唯一一个唰唰唰一顿脱跟着众男子下水的女纸

看完了海豚,我们开船回到海豚湾浅海域浮潜

请叫我Captain Zhu

我很荣幸的接到船老大邀请,教我开快艇!!并且,还让我独立掌舵,开了一段。我本来一直以为这可能是每个人都可以轮流的,但是直到开到了浮潜的岸边,也没让其他的人开。也就是说,我收到了特别对待~~~你们想直到为什么么!!哈哈,因为花宝耍诈,他后来告诉我,上快艇前,他偷偷先塞给船老大一支烟。。。。。so,此篇标题是不是应该改《论一根烟的重要性》!

这是我们在海豚湾的浮潜地点,只能说水真是清澈得无法自拔

浮潜之前,先一起骚包一下,绚丽的双CP合影,从左至右分别是:大胆贝,花宝,野比,静香。

花开二度,再次骚包

say hello to the fish

推荐这个毛球特有的梨子饮料,好喝~好像听老板说super u就有得买,梨子饮料是无限量供应的,可以为下午逛卡塞拉多多补充点水分

途径的一个景点:瀑布

• 门票价格:200卢比
  • 电话:+230 483 4298
  • 地址:7 Colored Earth Road, Chamarel,
  • 简介:世界上唯一一处拥有七种不同颜色泥土的地方。

之前做过功课,所以看到后也没有说很失望,因为我知道就是这个样子~听导游说,里面因为含有贵金属~所以才会使土的颜色深浅不一。

七色土里面也有一个小小的象龟园,抓拍下野比和龟神交的一刹那

路上和导游聊起天,得知了他去过马达加斯加,还给我看了马达加斯加的货币

下山时,一个视野及其辽阔的观景台~真的是能够令人心旷神怡的地方

一眼望去,深浅不一的蓝~还有一个未入镜的火山

双CP 合照第二趴

• 电话:+230 401 6500
  • 地址:Royal Road, Cascavelle, 毛里求斯
  • 简介:挑战与狮同行,玩转狂野四驱车,享受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关于费用:

成人:740卢比(12岁以上非本地居民);

儿童:475卢比(3-12岁非本地居民);

老人:740卢比(65岁以上非本地居民);

家庭套票:5000卢比(两张成人票+两张儿童票)

注:园内活动的门票价格在55-48000卢比不等,需要单独购买,更多门票信息请查询:http://www.caselapark.com/prices-2

开放时间:

9:00-17:00(周一至周日),圣诞节和新年不开放。

官方用时参考 :半天(但我认为卡塞拉是值得玩上一天的)

到了卡塞拉公园已经是下午了。

特别表扬:导游小李为了让我们不错过景点,又能够在14:30分前赶到思维车的集合地, 领着我们开始了最节约时间的路线

一进园,先是参观了鸟类区

小李子给我们支了一招:路上看到了类似荔枝样子的红果子时可以捡起来,因为那是鹦鹉最爱的零食

我看到抱着尝试的心态,淘出这果子,鹦鹉围上来一顿吃,任旁边其他游客怎么引诱,鹦鹉一直都乖乖待在我手边

当地的特色拳头头产品:果蝠,之后在鹿岛看东南亚大瀑布的时候,可以看到树林里飞出来一群,特别可爱

然后又是象龟,不是几只,简直了,是一大群,一大群象龟朝我袭来

接着是可以亲密接触的动物区,动物城“羊副市长”,萌的一脸

学习如何温柔的抓兔子ing... 如果你的方式不对,或者不够温柔,管理员会立即Say no

接着【猛兽区】,这头狮子很逗,跟我对视完5秒后直接跑去和别的狮子干架了,这才发现自己眼神有着鬼畜的魔力

从卡塞拉视频里翻出的【动物懵逼大合集】

斑马的一脸懵逼+二脸懵逼

一条长长的滑道,一个帅气的后空翻,这就是卡塞拉免费游乐项目之一的滑草

静香就是从开始滑到自由落体一直在呐喊,高分贝的女中音估计把猛兽区的狮子都给惊到

最后面还会有摄影师一直卡擦卡擦给你拍照,有满意的照片的话100卢比购买。

除了滑草,还有类似以上的项目

暂时称他们为【绳索】&【独木】

如果有时间的,建议可以足足在卡塞拉呆上一天,慢慢玩遍所有项目

【长颈鹿喂食】

饲料费用:100卢比一份。

提醒大家一点:美元和卢比千万千万不要放在一起!!曾多次把100美金当100卢比给出去,还好毛球人民善良

【喂食技巧】

勾!引!长颈鹿!饲料不要一次性的给,就是要似给不给的样子,像我一样,看图体会到了没有~~

逛卡塞拉公园的交通方式总共有三种

1、公园freebus

2、思维车(付费)

3、四轮驱车(付费)

公园的思维车以及四轮驱车人气很旺,不仅需要付费,还需要提前预约,建议大家至少提早半个月找地接代订。

我考虑到之后有更加刺激的南部驱车行程,所以在卡塞拉就选择了骑思维车,当时代订的价格为288元/位

当天思维车的出发时间是14:30分,我们到达的时间是14:32分

接待处是一个有着中国名字的可爱小胖,叫“大龙”,说我们迟到了,大家已经出发了。

就在我们欲哭无泪的时候,另外一个工作人员忍住笑,说:it is a joke~这才神来缓过来。

思维车是需要先培训15分钟的,在周围的小区域内绕绕,确认可以驾驶后,我们就跟着大龙开始了卡塞拉探索之旅~~

这是会经过的一道门,经过这里的时候,刚好一个等候免费巴士的站台,看这他们在等,我们在开思维车,心里倍儿爽

觉得开思维车的好处就是:

1、能够走经过类似荆棘地的路线,感受什么是小时候动物世界中看的非洲大草原;

2、里面有很多可爱的小动物,能够有亲密接触的机会;

羚羊三胞胎兄弟,连“你愁啥!”的面部表情都基本一致

看,这就是我所说的亲近动物,基本快要吻上去,鸵鸟"么么哒"

但~!话题一转:虽说是亲近大自然,但是还是要注意安全

比如别把你白嫩的四肢完全暴露在鸵鸟的眼前,那天野比和静香双双被鸵鸟给啄,看这他们那红红的伤疤,据说还是挺痛的

再比如,斑马也不要过于靠近,听过黔驴技穷的故事么,类似这种蹄类动物,过于靠近他们的臀部是要被踹的。

拍这张照片时,大龙朝我大喊了了好几句no,it is dangerous , it will 【Kick your asshole】

诺大的荆棘地中,还隐藏了两张大象龟~

静香甜美的喂食象龟简直像一幅画!

轮到我喂食的时候,象龟的眼神直接变了:【一副不要挑战老子的表情】

两头象龟我取名一只叫“象象”,一只叫“龟龟”,组合起来叫“象龟”(这两句话真是水到不行)

多么完美的诠释,多么和谐的画面,大龙告诉我们他们的年龄加起来快有400岁了

完美日落

一天的行程就这么完美的结束啦~但美好的一天还没有结束~

回酒店的途中,经过了一片有着完美日落的公共沙滩,在美好的日落时拍下了这幅美景

• 地址:Wolmar

晚上除了常规的自助,单点了几份酒,纪念我们的买醉之夜

拉上我的三脚架,去拍星空~虽然成果不怎么样,但是作为第一次拍星星,还是比较满意的

今日要点

TIP1:除非是特别擅长游泳,否则请穿好救生衣再下深海追海豚,因为当真正面对深海时,还会发生许多情况,有备无患。

TIP2:请听从领队或是船长的指挥。野比第一次下海时没有询问过船长,以至于在快艇马达还未停止转动的时候跳下海,所幸没有发生什么小意外。深海区域,有时候会是鲨鱼,而不是海豚,如果你自己盲目的往下跳,真的只能呵呵。。。因此请抑制住你心中的那份激动,慢慢来~

TIP3:乘坐快艇时因不是匀速前进,所以很容易晕船,请提前备好药,毕竟你不会想要晕船的那份不快跟着你走完以下的行程。不会晕车不代表不会晕船~

TIP4:请自备好一切浮潜设备,也包括涉溪鞋。【涉溪鞋很重要】

TIP5:6月份虽为毛球的冬季,但是太阳还是很炙热,各位同胞请带好防晒霜,不要指望打一把伞在园内走,因为那样会显得你很蠢。

TIP6:园内的思维车、四轮驱车、泥地车都请提前预约好,代订方式某B。与狮子同行、狮子合影的项目请避开周六,因为周六狮子休息

【以上项目无法同时参加,可且只可以参加一个。】

TIP7:饮用水可以不必带太多,园内靠近喂长颈鹿的地方有一个休息区,可以补充点水,价格不高,换算成人民币大概10元一大瓶冰矿泉。

TIP8:玩自费项目时请听从管理员的安排,还是那句话“注意安全”,至少我们在驾驶思维车的时候,因为道路不够平坦的缘故,导致一名队员摔下车。

TIP9:亲们~美元千万不要和卢比放一起,我不止一次将100美金当成100卢比付掉

DAY4 晃晃北部 潜潜大湾

• 地址:Wolmar

今天我们走的是北部路线,其中也包括了酒店的移动。

时间跟司机约好的是早上10点,所以用完了美美的早餐后才去收拾行李~

如果来不及用餐,可以打包带走一些水果,留在路上食用。

我们那天遇到的司机叫Iman,考虑到13点我们必须赶到大湾玩海底摩托,再配合上我们想要去的几个景点,安排了以下行程

【路易港、蔻丹----大湾海底摩托-----super u----Mystik酒店入住】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毛里求斯最大的海港,风景秀丽,购物天堂,是游客必逛之地。

这是我们的第一眼路易港,从Sands达到路易港大约40-60分钟的车程。

路易港的视野很开阔,放眼望去全是船只

蔻丹广场外的卓别林?花宝摆好模仿的造型后强烈要求拍照

• 电话:+230 211 9500
  • 地址:Marina Quay, Caudan, Port Louis, Mauritius
  • 简介:毛里求斯的步行街,小型购物广场,买买买的好地方。

步入蔻丹广场后,撑满小伞的步行道,这似乎是蔻丹广场的标志性场景,每一位写毛里求斯游记的小伙伴们都会放上这么一张

来了总得买点什么,这就是女人~广场不大,很快就找到了【欧舒丹】,满4000卢比返税,静香正在认真挑选。

Iman给我们的建议是:蔻丹广场逛逛就好,物价较高,如果买了东西就是Waste money。

但是后面经对比发现,欧舒丹还是建议在蔻丹广场买,机场的蔻丹柜品种特别少。

广场的另一侧,有一个专门贩卖手工艺品的小市场,一名认真的编制艺人

镶有杜杜鸟的草编手提袋

毛里求斯的一个特产就是船模,但这些船模也都价值不菲。

如果有意向购买船模留作纪念的话,可以要求司机带你去专门的船模工厂~

那儿的船模种类更多,价格也更优~

造型长得像船的一间酒吧

• 简介:港湾小镇,浮潜胜地,可海中嬉戏,可出海追逐海豚。

接着我们到达了海底摩托的出发地大湾,也就是Big bay

【海底摩托】

费用:双人费用1186元

游玩时间:30分钟左右(但前后准备,包括看注意事项,搭船,共耗时2小时)

准备出发时,天气突然变得很不好,大风大浪还阴天,导致出发的时间又晚后延了。

海底摩托的基地实际上是建在了海中央,先得坐船过去,到了以后你就会看到海中平台上面陈列了一排的摩托。

当时用gopro来了个自拍,不要问我为什么表情那么尴尬,因为有那么一点点小害怕。

海底摩托的原理就是气压,氧气会不断的充到你的“头盔罩”中,所以全过程海水都不会没过你的肩膀。

大湾附近好多当地居民会在那儿钓鱼

拍了好多照片,可能是角度问题,没有一张是拍到自己入镜的,很是尴尬。

作为不放图会死星人,就挑几张队友的美臀背影~让你们观赏一下。

稍微逛了下大湾,我们便到了海底摩托的集合小屋~

里面的工作人员会先确认你行程,然后给询问你是哪国人~

确定完以后给你一个IPAD,让你认真阅读其中全套的海底摩托中文的注意事项。

没带水下相机的孩子们不要担心,教练会帮你拍美美的照片~费用1000卢比,给不给钱都会帮你拍,最后要不要照片就用你的1000卢比来证明吧。

那天天气不好,光线不足,觉得海底摩托不是特别尽兴,唯一的印象就是好冷~~~

所以如果行程比较紧张或想降低费用的小伙伴,可以省略这一项~

之后鹿岛的海底漫步,其实也是类似的潜水,建议感受一下就可以了。

Super U超市
  • 电话:+230 454 6640
  • 地址:A1, Beau Bassin-Rose Hill, 毛里求斯 ‎
  • 简介:类似沃尔玛之类的大型超市,是采购伴手礼的好地方,比在纪念品商店和机场都便宜。建议买BOIS CHERI茶叶,可以尝试买比较有特色的香草味。

海底摩托潜玩上了岸,朝着下一个目的地super u前行(表示还是陆地Feel最棒~)

因为海底摩托花的时间比较长,到super u的时候已经是15:00了,都还没有用过午餐,感觉快晕厥了。

在进入super u前,先随意的用两个当地的潜水艇汉堡充饥。

Super U超市图片

解锁Super u 的购物手推车,是需要用到毛球【5元硬币】

也就是上图左二最大的圆形硬币,一面为眼镜哥人像,一面为椰子树。这让我想到了椰风椰风挡不住(水)

如果你没有,只能遗憾的告诉你,要么手提购物,要么等!等到有人不用车时跟他买硬币

Super U超市图片

据说RED COW国内买300多,其实我也不喝牛奶,我就是觉得毛球卖100多好便宜,抱着不买会亏的心里,来了一盒

Iman说当地人更喜欢farmland,然后我也没看价格,来了两包。准备回国后寄给我娘亲。娘亲爱泡奶粉喝,这个当伴手礼应该不会错~

然后就来到了红茶区。各式各样的包装

Super U超市图片

最推荐香草味的红茶,包装分好几种,可以推荐自用和送人买不同包装~

而有些酒,一看就是比较适合我这般的女孩纸,哦不,是女汉子

花宝和野比说作为一个男人,怎么可以不喝喝毛球的酒,然后两个人就各挑了好几瓶。

事实证明不会喝酒的人也不会买酒,花宝买了一款什么梨子果酒,味道怪怪的,我擦,喝下去瞬间感觉自己从汉子变成了男人

Super U超市图片

陶瓷杜杜鸟,不够可爱,胜在便宜

毛球当地的椰子

以上均为我在20分钟内购买的东西,回国后尝了几样,给大家推荐以下:

1、最下面一排右起第四个【Crocodiles软糖】好吃;

2、正中间的【Dentamax草莓味牙膏】好好吃,不,是好好用,刷完它有一种奔跑在草莓园的赶脚;

3、【Corson香草红茶】可以大量买,泡的时候加点糖,味道挺棒

• 电话:+230 208 3068
  • 地址:Cap Malheureux, Mauritius
  • 简介:毛里求斯明信片中的最佳取景地,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礼举办地。

那天到红顶教堂的时候已经快傍晚了,天空有一半是暗沉沉的,但是没想到咔擦一拍,再Snapseed一下,景致绝美。

乌云压红顶

半边夕阳,半边晴空的景致。

虽然以上只是我的一个梦。

这就是专业,不会告诉你,即使在当下两人在吵架的情况下,依旧能够以大局为前提,完美发挥这装逼摆拍30年的实力。

Mystik Life Style Hotel

Mystick的酒店的房间设施,比较有国内精品宿酒店的设计,不过依旧是开窗就是海的美好旅馆。

Mystik Life Style Hotel图片

晚上点餐的时候遇到了困难,因为不是自助,全英文点餐,英文菜名,你懂的。

盲点,选了前菜春卷,主食牛肉和鸡排~

菜品都是现做的,感觉还是很精致,就是牛肉大块烤,有那么一点柴。

小贴士

TIP1:本章节就一个要点,请记得排好时间解决午餐,不然很尴尬~还有就是如果你要给司机买食物,请询问司机是否为穆斯林,因为穆斯林不吃猪肉的。Iman是慕斯林,我那天就是折腾了很久,来来回回才买到牛肉汉堡给Iman吃。

DAY5 勇者们的跳伞

困难重重的跳伞

我的此次跳伞之行还是比较困难重重的:

1、跳伞必须考虑到天气、风向等众多因素,取消极高;

2、接我去跳伞的师傅乌龙的跑去错了酒店,等接到我们的时候已迟到1小时;

重点来了:

可是,我还是成功的完成了此次毛球之行的勇者挑战!

我们在跳伞接待处迅速的摘掉了所有首饰,交齐费用,就进了准备现场。

飞行员单独给我们5分钟的口述注意事项之后,跳伞教练开始装备我们。

跳伞一部小飞机一次载5人:飞行员1名,跳伞教练2名,跳伞者2名。

这张是教练正在帮我们录视频,花宝灿烂的笑容背后,是无限的悲伤,心想说好的让我先准备一下的呢

当飞机越飞越高时,也都只能用竖大拇指来尽量掩盖内心的一丝恐慌,壮壮胆。

你以为你竖大拇指你就不害怕了么

临跳前的花宝仍然强颜欢笑

花宝告诉我,当他看到这个画面时,almost shit on his pants,当教练问他Ready?他只想拼命的摇头说No。

教练硬是把他给挪出去,于是有了这张Oh my XXX

再有了第二张的超级赛亚人~

而我,却做了一个自拍绝对禁止的表情,要跳伞的小伙伴们,请不要学我,因为这样只会让你的鼻孔显得更大!

开伞之后,你会觉得眼前的一切真的是可以让你再重生。

突然意识到,少年小说中,男主出场时【什么叫全世界都安静了】

小贴士

TIP1:请提前一天向包车的师傅确认接送酒店~~

TIP2:因为跳伞的爽约率很高,所以大家可以在行程的前半段安排(也就是到达毛球的第2,3天)

这样即使因为天气不好不能跳,也可以往后跳,给自己留点更改的空间~

TIP3:跳伞的视频费用是按人头算,并且最好付卢比的现金。因为刷卡需要收2.5%的刷卡费。

DAY6 当地人的自由生活

Mystik酒店自由活动

泡Mystik酒店&自由活动

今天没有行程~睡了个早午觉便起床用餐啦~

早餐为组合套餐,各点了一份【美式】和【法式】早餐

这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赶脚

吃饱了就换了身泳装,在酒店前下海浮潜

酒店二楼的桌球,百玩不厌,玩了3轮,每一轮都是以10:X的大比分获胜~!

• 简介:港湾小镇,浮潜胜地,可海中嬉戏,可出海追逐海豚。

我不怕黑,拥抱正午的大太阳

• 电话:+230 208 3068

因为没有见过晴天的红顶教堂,所以特意打了个车到教堂附近转转~

接着又回到了大湾附近,这里有野比推荐的小四川,用Google地图直接输小四川就能出现

• 简介:港湾小镇,浮潜胜地,可海中嬉戏,可出海追逐海豚。

大湾附近的一个鱼市,听小四川的老板说每天碰上卖鱼的点时可热闹了

Super U超市
  • 电话:+230 454 6640

吃饱了走着走着又去了趟super u补货,本来想买这只杜杜鸟,可惜实在太大,行李箱无处安放,所以留个影做纪念

• 简介:港湾小镇,浮潜胜地,可海中嬉戏,可出海追逐海豚。

大湾附近的一片树林~

刚放学的孩子们

因为实在想体验一下公交车,就上了一辆能回到酒店的98路?好像是98来着

速度确实挺快,堪比公交车中的法拉利

下了公车后开始漫步海边啦~

一个外国娃,特别可爱,就抓拍了一张

夕阳下的花宝

Mystik Life Style Hotel

今天的晚餐~都点的很正确!一个美式汉堡,量超级足。一份传说中的百万富翁沙拉

Mystik Life Style Hotel图片

据说一颗棕榈树只能做出一盘这样的沙拉,故名百万富翁沙拉。

而味道却非常小清新

这是我必须吐槽的一道甜点,应该是酒糟梨吧。。。。。。

冰淇淋有一个米酒味,也是怪怪的~哈哈,不过考虑到服务生的热情,还是把甜点全吞进肚了

DAY7 南部驱车 蓝湾浮浅

南部毛里求斯之旅

离开了北部,今天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南部驱车~

路上突然下起雨,过了一会又碰上了此次旅途中的第二次双彩虹

教练讲解了驱车事项后,让我们挑选自己的车,私认为,黑车和雨天最配,因为德芙巧克力是黑色的

呵呵,这里我要开始说重点了!!重点!!!

你以为旅途就这样开始了么~!NO~!!!

花宝居然不会开四轮摩托。。。以至于中途车队多次停下,教练单独给他恶补,教他怎么开。。。

到最后还是不会。。。。。。。。。。教练直接打了个手势,让我们差个chage位子。。。

于是,作为唯一一个女司机就这样诞生了~!

当当当~~

双CP起跳

偶尔小鸟依人的我

在瀑布前和领队之一的腼腆小哥合影一张

中午用过餐,就来到了蓝湾浮潜。依旧是满周围斑马鱼,且只有斑马鱼

• 地址:Coastal Route, Le Souffleur, Mauritius
  • 简介:站在天然石桥,感受“风口浪尖”的震撼。

壮观的自然桥。

因为那天浪太大了,考虑到安全问题,只站在了桥边边上,这个浪,大一点的真能把人给拍下去。

¥2076
  • 电话:00230--4022000
  • 地址:Coastal Road, 742CU001,毛里求斯
  • 简介:LUX*Belle Mare Mauritius (LUX*毛里求斯美岸丽世度假村) 离Bella Mare潜水点有10分钟的船程。客人可以在体育场或酒店的健身房进行强度锻炼。LUX*Belle Mare Mauritius (LUX*毛里求斯美岸丽世度假村) 配有

晚上第一眼的LUX,花宝看到整个人有点兴奋。

美岸丽世度假村(Lux* Belle Mare)图片

吸取了上次教训,入住时跟接待处说了是蜜月旅,所以酒店在我们的房间备好了免费的香槟和水果~

那么就举杯同饮,共度美好夜晚吧~(其实喝完酒4个人明明是打了2个小时的德州扑克。。。哈哈)

DAY8 LUX的意外惊喜

¥2076
  • 电话:00230--4022000

早上6点起来拍了个日出

升起来的样子~~升啊升

碰到一个中国国内的土豪团举办的一个什么培训班,就在LUX酒店早起做瑜伽。

野比与静香,我将照片取名为“时间恋人”

美岸丽世度假村(Lux* Belle Mare)图片

LUX酒店走道随处可见的小刷子,去沙子用的,是不是很贴心

LUX酒店也提供有偿的租车服务

中文睡了个午觉,预约了SPA。

整个SPA场就我们4人,有股包场的赶脚

倒上一杯饮料,美美的躺在帷幔里,安静的度过了一下午

在出SPA室时,我被精油室吸引了,因为整个spa里面就是一股超级美妙好闻的味道,我想问问这款味道出不出售

果不其然,被我找到了,1500卢比一瓶,每次只要一两滴~味道真的是太美好了

美岸丽世度假村(Lux* Belle Mare)图片

回国后我每天用它熏房间~发图只为了有没有人再去,能不能帮我再带一瓶!!

超级推荐~~香型是:FRANGIPANI,这还是我回来百度之后才知道,这是鸡蛋花的味道~!!!!!

接下来重点了,就是传说中的蜜月晚餐。

酒店提前一天会给你两份菜单,菜单里面有分:前菜,主食,甜点 三单元

每一单元有3个选择,你把自己喜欢的打一个勾就好,在用餐当天的早上给前台服务员。

当然,除了选择餐点,你还要选择用餐的地方。

酒店共有4个用餐场所:印度餐厅、中餐厅、西餐厅、自助餐厅。(顺序从左到右为预约的难度,即印度餐厅最难约)

我们那天没得选了,只剩下西餐厅和自助餐厅。

图中红色为主题的就是设在海边的西餐厅~~

左右分别是大胆贝和花宝的前菜

我的是鲈鱼,他的我已经不记得了

各自的主食

甜点

在最后面本以为要撤退的时候,餐厅意外的送了一个巧克力慕斯蛋糕~~很可爱的会插一根蜡烛

虽然最后我发现整个餐厅基本都有这个“意外”,但还是很开心

已经吃太饱了,所以让餐厅帮我们打包~待会房间当夜宵

美岸丽世度假村(Lux* Belle Mare)图片

漫漫长夜,如何度过,来LUX吧

里面有360,有ps4,影音设备一应俱全~!

还可玩玩台球

小贴士

TIP1:LUX的房间好像很多存在空调漏水的情况,所以如果发现漏水了请第一时间联系客服部,他们会及时上门修理,不然会弄得你房间地面湿哒哒。我在没开灯的情况下差点摔倒

TIP2:房间的饮用水均为免费,但是!一旦出了房间的水都是收费的,比如说我们在红色餐厅吃饭要了一个白水,收了200卢比

DAY9 我们的“海天盛宴”鹿岛游

• 电话:+230-4027720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毛里求斯最美海滩所在地,可享受潜水、快艇等水上运动。

我和花宝真是心机girl和心机boy,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你会发现本来满是人的双体船上,我们硬是凹造型摆出了整个船好像只有我们的样子

这就是海天盛宴

午餐在双体船上用,吃的是BBQ,配的是当地著名的凤凰啤酒?就跟俺们国内的青岛一样

双体船上会有个独特的织网,网下即是海~

你可以躺在上面吹吹海风~特别惬意

问我为什么不浮潜~因为这里根本没有鱼啊~那有啥?有海胆!

除了蹦蹦跳跳,我就是在努力的抓海胆,请叫我海女

海哩个胆儿类

DAY10 迪拜转机

• 电话:+230 603 6000
  • 地址:Plaine Magnien 毛里求斯

我们的航班是【毛球--迪拜---上海】

登机牌两张,最上面的一张标有Meal字样的是在迪拜中转时使用的【餐券】。

不好意思,我就是屌丝,就是冲着坐双层的空客A380来的。廊桥也有区分

楼上的是头等,楼下的经济舱。

图片直接下来的,不好意思拿着相机拍拍拍。楼上为头等舱。

娱乐影音系统相对其他的机型来说强大很多~

一餐

二餐

三餐

• 简介:作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主要机场,迪拜国际机场不权是迪拜的主要机场,还是中东地区最重要的航空枢纽之一。

飞行了大约5小时,到了迪拜机场。

一下飞机迎面而来的诠释华为的广告。

一下飞机,行李车倒是没找到,随处可见的是婴儿车

迪拜机场因为是数一数二的中转机场,所以设施相对完备,有淋浴、睡觉的地方

有一片放满躺椅的区域,都是熟睡的人们。

我们四人也决定先补觉,再开始购物。

迪拜的免费餐券,只是对指定的食物免费。如餐券的COSTA A/B/C,代表机场的A/B/C区域的COSTA有提供免费午餐。

然后你进入COSTA之后,也请选择贴有【特别标识】的食品进行买单。(具体什么标识我记不太清了)

我拿了一份三明治+薯片+咖啡。咖喱味的三明治,硬是没有吃下去

我们忽略了特色品小商店

直奔【烟酒】&【护肤】

购物中。。。此处省略1000字

唐突的结尾

好了怎么说呢~如果我说结尾了是不是显得很唐突!

可是我上班狗,我心好累,写得好辛苦啊~

只能在结尾送给你们一个【唐突】作为礼物。

如果看到这里,那么就谢谢大家啦~第一次那么认真写游记,如果有人和我一起分享,我会无比的快乐~~!

【目前整理到的一些资料,大家有需要可以留言邮箱,我可以把手头有的行程资料发给你们。】

10月份会再交一份作业,作业内容大致为【镰仓---箱根---东京】和爸妈的家庭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