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赏枫4天5晚全程美景,高能攻略(一)

攻略   >  札幌旅游攻略   >  日本赏枫4天5晚全程美景,高能攻略(一)

• 出发日期/2016/09/27

• 玩法/购物 美食 赏枫

前言

大韩航空

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去日本了,每年都会去个2-3次,非常喜欢日本文化以及日式服务。每次去日本回到国内都有点不习惯,日本的服务太贴心了。这次和一个闺蜜一起去,整理了去日本赏枫叶的行程,分享给大家。

从去哪儿上定了机票,专门挑了大韩航空的特价机票,中转比较烦,但是真的很省钱。大韩航空的早餐味道还是不错的。献上照片

美味早餐

抵达新千岁机场

新千岁机场多啦A梦空中乐园
  • 地址:Chitose, Hokkaido Prefecture 066-0012(国内线候机楼连接通路3F)
  • 简介:札幌机场的多啦A梦空中乐园,只有这里才有卖的香草味蓝色多啦冰激凌一定要尝一尝!

抵达北海道新千岁国际机场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有点饿,直奔机场哆啦A梦主题餐厅,可爱吧,非常具有霓虹的特色,嘻嘻。味道也很好哦。对了,这里还有各式各样的哆啦A梦的礼品,第一次来的朋友可以买来送朋友哦。

卡哇伊

超好吃

日式酒店

闺蜜是第一次来日本,每次听我叨叨日本怎么怎么好,所有这次来我们都想住的舒服点,于是我忍痛放血定了一家日式酒店,对比了好几个APP发现了一家叫第一出行的APP里面有很多性价比比较高的日式酒店,挑选了一家离机场最近的札幌市日式酒店还包早餐。

有特色吧

日式风格

当地玩乐

”老司机“

我们到达的时间,刚好就是札幌的红叶最“疯”的十数天。札幌其实是个不算太大的城市,不过,作为北海道的首府,这里的一年四季总是汇聚着很高的人气。为了省事,我们直接在第一出行APP定了包车(真的不是广告)司机一大早就来酒店接我们,能当翻译,还能开车,这一路上我们两个姑娘也不无聊。司机叫郭桑,东北人,来北海道生活已经有五年了,从大学毕业就一直留在北海道。听他讲札幌钟表台、北海道旧本厅舍、大通公园、北海道大学等都是枫叶的最佳观赏地综合的对比了一下,我们决定去旧本厅舍,然后去大通公园。

Day 1:旧本厅、大通公园

• 电话:+81-11-2314111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3条西6丁目
  • 简介:北海道厅旧本厅舍,是日本北海道过去的治理机关北海道厅的办公场所,为北海道的象征,位于札幌市市中心,是一座用红砖建造巴罗克风格的欧式建筑。

早上起来吃过早饭,我们乘车来到北海道旧本厅舍,它是札幌市中心的一栋巴洛克风格欧式建筑,听郭桑说它又叫小红砖楼,是过去北海道最高行政机关:北海道厅的所在地。可以免费参观,一入内,面前看到一道好有历史感的木阶梯。厅舍内部分为两层,内有多间资料室,有的提供北海道旅游资料,也有的介绍北海道相关历史资料、原住民风土人情和北海道土特产。印象满深的是,霓虹人以一贯精细的方式,做了N多展板,把岛的争议由来说得非常详细。室内还有个征集民众签名的地方。

旧本厅

旧本厅内部

出了旧本厅舍就是梧桐大道,大道旁我看到一组鲜红色字体Akarenga TERRACE, 听郭桑说这是札幌2014年刚刚开业的商场,我和闺蜜激动的冲了进去。

Akarenga TERRACE

Akarenga TERRACE 内部

商场大堂挑高很高,加上地下一层共五层高。从餐饮到精致的生活用品一应俱全,里面有人气颇高的面包店Corn、鹤雅自助餐厅等,还有一些时尚生活用品。

Coron 面包店的火爆场景

鹤雅自主餐厅

鹤雅餐厅菜单

二楼有一个地方需要特别推荐,是一家叫Tune的咖啡简餐空间,宽敞明亮的空间里有一面大的落地窗户,端一杯咖啡,在这里欣赏枫叶,简直惬意极了。

TUNE

落地窗

接着我们来到三楼,要隆重给大家推荐一个Akarenga TERRACE的圣地,电梯口有很多人在排队,搭乘电梯搭后,我们来到一个户外的平台,在这里旧道厅的全貌净收眼底

记住这个电梯

美景尽收

总结

在我看来,Akarenga TERRACE是札幌时尚感最强烈的商场了,不过餐厅比较多,商品或衣服较少,所以还是建议来这里用餐,或者参观完旧道厅在这里休息一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呦。

• 电话:+81-11-2510438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7丁目
  • 简介:札幌市中心的大型公园,每年都会举办啤酒节、雪祭、圣诞集市等活动。

从商场出来,郭桑开车带我们来到了札幌的另外一个必去地点:大通公园。听郭桑讲大通公园,名为公园,实际上是道路。1871年作为将札幌市中心分为南北两块的防火线建造而成,道路被称为后志通,后来改称大通。平时是人们悠然休闲的场所,同时也是北海道具有代表性的节庆活动的会场。冬季有冰雪节,春季有丁香节,夏季有YOSAKOI拉网小调节、露天啤酒节,秋季有北海道美食大汇聚的金秋节,每一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情趣。

我们来的时候正巧是北海道的丰收节,丰收节是一年一度的吃货们的福利,各色各样的美食,精彩的演出都会同时出现在这里。丰收节以大通公园4~11丁目为主会场,今年共8个会场,气派真的不小。北海道各地的农畜产品、加工食品、葡萄酒、日本酒等都出现在了这里。拉面等当地食品的摊铺,使用当地食材为原料的饮食店,北海道内100多个市町村在这里安设摊位。在“大厨之厨”,有市内的人气饮食店的厨师长烹制的菜肴,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吃货们。不同的位置区域有不同的场内氛围,还有些店铺是交替营业的,因此可以各处边逛边吃,尽情体味美食之乐。有的摊位设帐篷座位,下雨也不要紧,不过有时候冷热温差很大,所以不妨带上一件外衣为好。

热闹吧

各种美食摊位

札幌丰收节

札幌丰收节一直营业到晚上8:30,吃货们记得要空着肚子来哦,离开丰收节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郭桑带我们回到酒店,充实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