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让我尽尽“地主之宜”的旅行

攻略   >  那霸旅游攻略   >  一场让我尽尽“地主之宜”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6/08/30

• 玩法/漫游

前言

关于此次冲绳之旅、绝不是一时兴起而为之。应该说我从来不会因为一时兴起而来一趟说走就走滴旅程。原因很简单、我喜欢做旅行计划、喜欢把想游览滴景点、想品尝滴美食一个不拉滴都规划进去。不然会担心回来之后因为这又没去到、那又没吃成而后悔。但计划也往往赶不上变化、计划中绝对不能够知道哪个景点、哪道美食能让我多为它停留一下脚步。因此也总会有到最后要舍弃一些景点美食滴情况。但总而言之、我不会是一个随性滴背包客

此次冲绳之旅有些特别、可以说是一个人滴旅行、也可以说是一群人滴旅行。8月初、妈咪告诉我她们几个人预订了月末来冲绳滴邮轮之旅、问我能不能去带她们玩、结果弄得我一个措手不及……都说来日本一定要去最南端滴冲绳和最北端滴北海道。只可惜之前朋友去冲绳之后、带回来滴照片让我有那么小小点滴失望、就导致了我从来没想过要去冲绳、再说了路费也确实不便宜。如果不是这一次妈咪们滴“先斩后奏”、我几乎是不可能去冲绳滴。至少近年内没有这个计划。但既然已经决定去了、就不能求其随意、该吃滴还是要吃、该逛滴还是要逛、虽然妈咪们只是在冲绳滴那霸和名护做短暂停留、那我也得尽尽我滴“地主之宜”。

订机票和订酒店也是刻不容缓。毕竟是暑假期间、又便宜又好滴酒店很容易被订满。想着要先送妈咪们回到码头、再自己回酒店、妈咪又怕危险…就想着在码头附近找一个酒店。结果是离码头近了、只可惜那个码头是国内船停靠码头、不是国际船停靠码头…这也是到去码头接她们滴当天才发现滴…早知道这样、我还不如在国际通附近订酒店呢好在酒店不算贵、2晚上一个人也就是7000日元(RMB450左右)、只可惜房间没有wifi…

机票我是犹豫了好久好久、最后在出发前4天才买滴。本来是一直观察着Jetstar滴机票滴、但是一直都是3w5(RMB2300左右)、而且时间不是太好、还不能托运、索性就换了Skymark滴航班。我还是挺喜欢Skymark滴、虽然也是LCC航空、飞机上不提供餐饮什么滴、但是能免费托运两件行李、总重量加起来不超过20kg就ok、而且机票也才2w4(RMB1600左右)

第1天

漫步在冲绳

解决了酒店和机票、就要想想去哪里玩了。由于妈咪们第一天在那霸待滴时间只有仅仅6小时左右、选择去国际通、是绝对不会错滴了!购物吃饭一锅端~来了冲绳不吃海鲜就对不起自己了、出名滴牧志公设市场就在国际通里面、逛街之余吃一餐丰富滴海鲜大餐、再好不过!当然我得先去码头“接驾”!从中国来滴邮轮都停靠在那霸滴若狭码头。切记切记不要走错了

接到了妈咪们、选择了步行走到国际通、可以看看沿路滴风景。然后妈咪们最感叹滴就是日本街道之干净、而且找不到垃圾桶滴身影。确实如此、除了便利店设置滴垃圾桶以外、很难再在街上找到别滴垃圾桶、所以经常要带垃圾回家扔

• 简介:来冲绳必逛的购物地之一,街道两旁有着各色商铺。

从若狭码头走了半小时左右、就到达了国际通!!!晚餐已经让朋友给预定好了、时间是6:30。时间还早、就开始shopping吧!

国際通(こくさいとおり)!应该是犹豫热带原因、马路两边种植滴都是热带树、满满滴热带风情!

• 地址:日本冲绳县国头郡恩纳村濑良垣100
  • 电话:+81 98-982-3388
  • 简介:御菓子御殿是冲绳有名的糕点铺子,利用红芋、黑糖等冲绳当地食材制作各种各样美味的糕点。恩纳店附设工厂,游客可参观糕点制作过程。

如果说逛街逛得有些饿了、但却没到饭点怎么办呢?!那不妨去土特产店逛一圈吧~

【御菓子御殿】短短滴国际通上、就有几家店铺。紫薯挞、紫薯蛋糕、紫薯片等各种小零食在向你“招手”哦~进去之后随便试吃、当然也不要太过分就是~每样吃一两块倒是不会有人介意滴!

橱窗里滴这些小甜点做得非常滴精细、栩栩如生、看上去就觉得好好吃哦!由于蛋糕那些需要放冰箱里、所以只买了紫薯挞~试吃了一口就爱上了。所以说试吃也是促进消费滴一种方式~虽然很甜、但配合着浓茶一起吃、绝对棒棒滴!

• 电话:+81-98-867-2290
  • 简介:软糯细腻的海盐冰淇淋深受大众喜爱。

除了【御菓子御殿】、还有【BLUE SEAL】滴冰激凌!第一次要滴是甜筒、选了紫薯&牛奶滴~很好吃、但是由于天气太热了、瞬间融化、吃得我狼狈不堪...第二次学聪明了、要滴是杯子装、选择了紫薯~一样很好吃!个人偏爱纯紫薯味滴~

Blue Seal(大湾店)图片
  • 地址:日本冲绳县那霸市松尾2-10-1
  • 简介:那覇市第一牧志公设市场的一楼是各个市场,可以买到很多食物原材料,其中以海鲜为主;二楼就是食堂,有很多餐厅,主要也是吃海鲜,很鲜美。

逛了一下就被我家妈咪催着去吃饭了...好吧好吧~那就去【牧志公社市場】吧!就在国际通里面、有一个小台阶上去之后、就是了~一楼点海鲜、二楼吃饭!我们去那几天正好赶上台风、冲绳特产夜光贝滴价格翻了一番...2kg4500日元翻一番也得吃啊、谁让是冲绳特有呢~这一餐点了1个夜光贝、6个扇贝、6个大虾、1份三文鱼腩(妈咪最爱)、1份刺身船。别滴价格都还好、但是那个刺身船实在便宜!一条船才1000日元(RMB70左右)、和小伙伴们一说、都惊呆了!这一条船在名古屋没有上w日元、绝对下不来!在一楼点菜花了1W5日元(RMB1000左右)。二楼加工、每个人500日元(RMB35左右)、还点了一份冲绳特色菜——炒苦瓜。忘了、还和一楼海鲜铺要了一小份海葡萄尝尝、当然是免费滴咯!如果只想尝尝鲜滴、可以点完单之后跟海鲜铺要一些些、免费滴哦~

夜光贝、选择了炒。妈咪们说不要吃那么多生滴...不过很好吃、特别滴脆!一个夜光贝就可以炒出这一盘了~

扇贝、选择了蒸。比起一般滴扇贝大很多、而且肉质清甜~

大虾、选择了烤。好大一只、都有我手那么大了、吃一只就足够了、过尤尔不及~

刺身船+一份三文鱼腩。真是新鲜、一点点腥味都没有~好吃得不要不要滴!但都说海鲜滴话、北海道会更好~所以是时候计划一下北海道了~

海葡萄。真滴就是一点点、妈咪们说味道还可以、我是一点点都没吃...感觉我和它“八字不合”

炒苦瓜。嗯…可以尝尝、具体特色…搞不明白

漫步那霸

吃完饭、已经夜幕降临。散散步、消个食。本来打算陪妈咪们散步走回码头、我再打车回酒店、生怕她们迷路…但沿路上都是她们滴邮轮大部队、能迷路也就神奇了!所以我就“放心”滴丢下她们、结束我第一天滴冲绳之旅。

第二天要去到本部町和妈咪们汇合、去美丽滴【美ら海水族館】

第2天

开始行程

都说去冲绳一定要去海水族馆看看、这个拥有多项世界第一滴海水族馆到底会是个什么样子、带着满满滴好奇与兴奋、开始了我滴第二天行程。

美ら海水族館的交通

【美ら海水族館】坐落在本部町、从那霸去滴话、路程就得2个多小时。去滴方法就我知道滴是有四种。

⒈自己开车去。我驾照还没拿到手、所以果断放弃这个方法。不过去冲绳大家都喜欢自助游、因为很多风景区都在那霸滴周边、租个车到处去去、自由自在。租车滴店很多、当然我觉得提前预约一下租车更妥当一些。

⒉观光巴士。好处就是能买到优惠滴票、而且还能去除了海水族馆以外滴风景区。例如万座毛、古宇利岛等等。不好滴地方就是时间被固定了、不自由、包括待在海水族馆滴…我属于一个人滴旅行、就想自由自在、而且也为了去和妈咪们汇合、观光巴士就很明显不适合我。

⒊坐出租车。处了费用高以外、个人觉得这是很不错滴。如果3、4个人一起滴话、会比较划算。包一辆车、有不一样滴行程、时间自由分配、比起观光巴士就好太多太多了。不过我一个人、未免太奢侈。

⒋坐巴士。和观光巴士不一样、它没有行程。【やんばる急行バス】那霸市内有几个停靠站、价格有区别。最贵滴是从那霸机场坐过去、2000日元(RMB140左右)。一天内往返各有9趟、但其中只有一趟可以预约。对我来说、坐巴士是再适合不过滴了。

红色框滴是可预约滴巴士。可在网上预约、也可直接打电话预约、取消免费、只用留自己名字就好。钱在上车时直接给司机~

• 门票价格:78元-111元
  • 电话:+81 980-483748
  • 地址:冲绳县国头郡本部町字石川424番地(海洋博公园内)
  • 简介:欣赏巨大水槽里游弋着鲸鲨及魔鬼鱼,还可以和小动物们亲密接触。

因为妈咪和我说她们会在早上9点到达海水族馆、所以我去滴时候、坐了最早一班巴士、6点多啊…完全没睡够!回来时间因为刚好合适、所以预订了15点滴102便巴士。

不过因为妈咪们滴时差一直没调过来…导致了我提前了一小时到达海水族馆…我妈咪口中滴9点、是中国时间9点、日本时间则应该是10点…但我却按照日本时间滴9滴到达了海水族馆不过等待滴那一个小时我一点都没浪费、沿着海岸线走了一大圈、景色实在太美太美了!!!

就这么走一走、照一照、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迎来了妈咪们、向海水族馆出发咯!如果是自由行、又想买到便宜票、不妨去冲绳县滴lawson购买。在店头和店员说一声、他就会拿票给你。一般滴成人票价是1880日元(RMB125左右)、如果在lawson店头买滴话、好像是1660日元(RMB110左右)、便宜了10多块钱、能省则省嘛!

去看鱼鱼咯!进到海水族馆之后、就想起来海豚表演在11点有一场、而且场地在海水族馆滴外面、于是我们又出去了。当然是可以再入馆滴啦、只需要在出去是和工作人员说一声、她们便会在你手上盖一个印章。不过是你看不到滴、需要透过紫外线灯才能显示。妈咪们一直说这样好、比国内好、国内弄得手上蓝一块儿、紫一块儿、丑死了……

其实到处都是工作人员、在指导你怎么走、还是很贴心滴。

海豚表演馆坐落在海岸线边、和一般室内海豚表演馆不一样、视野更开阔。

表演也就20min左右、看完表演返回海水族馆。开始一场浪漫滴水族馆之约

海水族馆不是太大、逛了一个小时左右也就逛完了。妈咪们12点半要随车去热带果园、而我预约滴巴士是15点、于是送妈咪们上车之后、我又开始了一个人滴旅行。妈咪们在日本冲绳滴行程就这样结束了、而我却还有一天半滴时间享受我一个人滴旅程~等巴士期间、继续去拍照拍照📷📷📷

回程的风景

去过海南滴天涯海角、游过泰国滴沙美岛、本来觉得冲绳可去可不去了、结果这一趟却觉得不虚此行。

玩玩逛逛、也就15点了。坐车回那霸吧、晚上还可以在那霸国际通买些水果到回名古屋~

预约巴士是双层滴、没预约就不能坐噢~我因为第一个上场、所以直奔了2楼第一排、赞!

视野宽阔、风景靓丽~

• 简介:来冲绳必逛的购物地之一,街道两旁有着各色商铺。

坐了两个多小时滴车、终于到达那霸了。我选择了在「县厅北口」站下车、因为一下车就是国际通啦!!!今天在买特产回去滴同时、还打算去尝一尝【花笠食堂】。

日本在炎热滴夏天、就喜欢在街上发些小东西。例如红牛啊等功能饮料。然而那霸发滴居然是面膜而且还是lululun滴冲绳限定版噢!来回走过那条路两次、拿到了两片!正好晚上可以做一下、不然被晒得都要成碳了!

由于大清早5点多起滴床、累得都要走不动了。于是快些解决晚餐、回酒店补觉去!

•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3-2-48 Makishi1f 900-0013
  • 电话:+81-98-866-6085
  • 简介:日式家庭风的小饭店,主打地道的当地料理。

点了一份花笠定食、要滴是赤饭、汤…忘记是什么了、但是也很好喝。一份下来也就850日元(RMB60左右)。不过最让我喜欢滴还是红豆汤!!!红豆绵绵滴、加了一个小冰块~应该单独点一碗才对滴!

伴随着晚餐滴结束、我也早早结束了第二天滴行程。实在累得慌…最后一天下午飞机回名古屋、我得好好利用早上时间去DFS买口红💄💄💄!!!

第3天

单轨列车

在冲绳滴最后一天。下午14:30滴✈️、好在机场离得近、坐单轨列车也就15分钟、而且是国内航线、所以还有半天可以让我去玩玩。早上10点check out之后、直奔DFS买口红!!!

坐单轨列车到「おもろまち」、出来之后就是DFS。

•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 9:00-21:00;周五至周六 9:00-22:00(公众假期:9:00-22:00)
  • 电话:+81 120-782-460
  • 地址:4-1,Omoromachi,Naha City,Okinawa
  • 简介:那霸市区大型免税商场,120多个奢侈品牌买不停手。

坐了10多分钟这样、就到达DFS了。

和我想象滴很不一样~本来以为会是人山人海滴场景、结果一眼望去也没几个人...这次我是带着任务来滴、帮姐姐买纪梵希和Tom Ford滴口红~都说冲绳滴DFS免税店价格便宜、口红色好多、而且还能买到别滴地方买不到滴颜色~进DFS之后发觉好大啊...化妆品专柜在里面、绕来绕去弄得我这个小路痴都要迷路了...好不容易找到了化妆品专柜、一眼就看到了纪梵希~服务员是个大美女、人超级好不厌其烦滴给我试色号。最后买了纪梵希小羊皮滴204和315各两支。(这两个色号实在难买、名古屋根本买不到!204最后两支也全被我拿走了!)DFS有一些不一样、结账是一起滴、可能是因为要在机场提货滴关系吧~而且因为我买纪梵希滴产品超过了1w日元、得送了一个纪梵希滴化妆包~

很想买滴Tom Ford居然没有店面...官网上是有滴、问了问店员、店员说暂时还没有...额!是我去滴时机不对吧~

40周年纪念版滴设计!

看了看DFS滴物价、突然发现如果说做代购、集了一堆货一次性来冲绳购买、是很不错滴!太便宜了~纪梵希小羊皮在一般日本商场是4600日元(RMB330左右)、DFS才是3400日元(RMB240左右)、差得也太多了。除了纪梵希以外、别滴商品也一样。我最爱用滴欧舒丹、小支滴乳木果在名古屋是1300日元(RMB90左右)、DFS是1100日元(RMB80左右)、少一些也是钱啊、节省个200日元还能买两瓶水呢!~除了这两个我买了以外、RMK也是便宜得不行了!一般商场卖4500日元(RMB320左右)一瓶底粉底液、在DFS是两瓶7000日元左右(RMB490左右)!真心是想买、可是自己滴卡早早被我刷爆了、拿了某人滴卡吧、结账那会儿还不给我用...(因为是免税商品、得在机场取货、所以在买东西滴时候需要知道你滴航班号以及乘客姓名。)当时就是那个心塞啊...建议不要回去当天才去DFS购物、如果时间太紧、有可能取不了货...

还是晒晒战利品吧!(口红其实一共是4支、欧舒丹还有一个大支滴乳木果没上镜)

照片是后期补上滴!

• 简介:来冲绳必逛的购物地之一,街道两旁有着各色商铺。

购物完毕、时间还早、就想着再去一趟国际通吧!由于一直想买些释迦回去、然而前一天去玩了水果铺、没卖了...只能今天再去碰碰运气了~结果运气还是不错滴、买到了新鲜滴释迦!

除了买水果之外、一直想去吃A&W。有一款期间限定滴汉堡、里面是薯片+牛肉滴、一直想去尝尝、正好国际通有一家、吃个lunch之后去机场、就这么愉快滴决定了!

嗯...就我感觉非常一般、没有特别去滴价值...牛肉太硬了、味道也木有啥特别滴...

• 电话: +81 98-840-1179
  • 简介:那霸机场是一座民用机场,同时运营国内和少部分国际航线。

吃饱喝足去机场、顺便把我在DFS买滴东西给领了~千万不要忘记领商品!!!

就这样我滴冲绳之旅结束了、其实还是很后悔有很多地方没去滴。每一次结束旅程、想着第二天得回去上班滴时候、心更加塞...

最后晒晒战利品!

在机场滴物产店还买了一盒紫薯饼和金楚糕。右下角那盒就是啦~真是一分钱一分货啊、不愧是金赏受赏商品!!!非常好吃、口感较硬、不怎么适合老年人群...甜度有些高、但是甜点不就应该甜么!不甜滴甜点吃来做神马!右上角那盒就是fukugiya滴年轮蛋糕!日本滴年轮蛋糕一直是我滴最爱、像京都滴抹茶年轮蛋糕也是大爱!由于冲绳盛产紫薯和黑糖、便有了紫薯和黑糖两种口味滴年轮蛋糕!紫薯不怎么好吃...黑糖滴非常赞!外周那一圈滴黑糖被烤得酥脆、蛋糕湿软绵密、我很讨厌干巴巴滴蛋糕...

这一堆吃滴也暂时够吃一段时间了~而且还有妈咪从国内带来滴爱心月饼~

这一次回来之后、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继续努力赚钱、继续去旅行!!!不过下一次旅行一定得好好记录行程里滴每一分每一秒~

下一站、会是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