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旅生活】游历海西,寻一场听心之旅

攻略   >  泉州旅游攻略   >  【心•旅生活】游历海西,寻一场听心之旅

• 出发日期/2016/11/02

• 玩法/古镇 徒步 摄影 人文

預告片:從你的全世界,不路過

一.【行前准备】:

一.【行程安排】:

Day1:上午——在茂险王主题乐园集合,参加景区开幕式后(验客达人),自行体验乐园的游乐项目。

下午——前往永宁古卫城,走街串巷。参观黄金海岸,听一曲"海的声音"。

晚上——享用地道的海鲜大餐,入住石狮明升铂尔曼酒店。

Day2:上午——登姑嫂塔,六胜塔,倾听一段过往的历史。

下午——参观石狮博物馆,找寻这座城市的文化灵魂。

傍晚——返程,结束此次行程。

二.【交通指南】:

3.也可选择乘坐高铁方式:石狮位于泉州跟晋江旁边,离石狮最近的是晋江火车站,大部分城市都可到晋江火车站,只是班次较少。大伙也可以选择到泉州火车站,班次较多,从泉州火车站到石狮,有快运汽车到达石狮客运站(票价16元,耗时50分钟),也可以选择乘坐公交(票价:7.5元,耗时大概一小时四十分钟)。

4.海运方式:石狮是一个沿海城市,海运发达。紧邻泉州港。

三.【石獅簡介】:

1.此次来到目的地石狮,难免内心会有一些触动。不仅这座城市是属于大泉州,来到在这里,有熟悉的人,熟悉的事,熟悉的回忆。所以,必须跟大伙好好介绍这座闽南小城,它的过去,它的现在:它是属于泉州地级市代管,它是亚洲最大服装城、福建综合改革试验区、著名侨乡。位于环泉州湾核心区南端,市域三面环海,北临泉州湾,南临深沪湾,东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西与晋江市接壤,是一座美丽富饶的城市。人口以汉族为主,此外有回、满、畲等少数民族,通用闽南语。石狮在全国也是为极具实力的县市,为中国五大服装跨国采购基地之一。

2.石狮传统小吃:石狮萝卜饭、石狮牛肉羹、石狮煎包。

3.伴手礼:义兴甜粿、北记食品、古浮紫菜、陈皮梅软糖、海百皇。

4.民俗节庆:蚶江海上泼水节、祥芝渔民文化节、永宁城隍文化节。

四.【温馨提示】:

1.石狮临北回归线气候:冬季气温、降水正常,1月下旬至2月上旬,出现大范围持续阴冷天气;春季气温偏高、降水正常,局部地区出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雨季5月开始,6月结束;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日照充足,光热资源丰富,季风显著,雨水充沛。夏长不酷热,冬短无严寒。最热的七、八月份,平均气温在12℃左右,全年平均气温20℃~21℃,;无霜期全年长达320多天,常年降雨量911~1233毫米。夏季多干旱,5~10月份常有台风。

2.夏季较热,应准备防晒物品及化妆品,游玩时记得多补充水分,预防中暑。每天冲凉并更换衣服,也可睡前洗涤晾干。

3.外出旅行,大伙要随时关注当地天气,记得携带一些必备药品:伤风感冒、铁打损伤、肠胃消化等药品以备不急之需。

五.【樂園介紹】:

1.乐园共分为三大板块,有摩天轮、糖果世界、茂险城市等。其中,茂险城市中包含了21项游乐设施,算是整个乐园的精髓之一。乐园具体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市钞坑片区世茂摩天城。

2.交通指南:1.周边城市(泉州、厦门、漳州)自驾至泉州方式如下:(1):泉州——石狮:走田安大桥——机场连接线——石泉路——西环路——石龙路(全程约1个小时)(2):厦门——石狮:走翔安大道——G15深海高速——S1573围头疏港高速——狮城大道——西环路——石龙路(全程约1个小时25分钟)(3):漳州——石狮:走G76厦蓉高速——G15深海高速——S1573围头疏港高速——狮城大道——西环路——石龙路(全程约1个小时25分钟)2.外省伙伴可选择乘坐航空方式:石狮市紧邻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每天有往返国内个大中城市和港澳台地区的航班,有前往曼谷、仁川、济州、马尼拉等地的国际航班。到达机场可选择打的(拼车大概30元/或者做汽车,票价11元)

4.公交车路线:(1)泉州/晋江——石狮:乘坐K901路或者K902路至服装城北区下车,步行1公里即到或者打摩的5元。(2)石狮市区公交车线路:乘坐K901路、K902路、石狮C10路、石狮T18路至石狮服装城北区下车,步行约1公里即可到达。

5.乐园门票价格:成人票180元(去哪兒旅游網售价170元) 优惠票100元(去哪兒旅游網售价90元)

A.免费政策:儿童身高1.1m(不含)以下免票,70周岁(含)以上老人持本人有效证件免票(免票人员入园游玩时需至少一名成年监护人购票陪同入园)。

B.优惠政策:1.1m(含)-1.5m(含)之间儿童购儿童票;60周岁(含)-69周岁(含)之间老人持老年证或身份证购老人票。

第1天:重返童年時光,來一次奇幻之旅

• 地址:泉州市石狮市世茂摩天城(石狮服装城附近)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选自《说给自己听》

其实,每一段旅行往往都是在路途中沉淀出一种久违的感动,和内心最柔软的温度。此刻,我在石狮这座城市等待与你邂逅...

当伴随着升起的晨光,我丢下所有的疲倦和理想,带着相机和背包,远离烦躁,走向空旷。这一天,我选择自由自在地去体验一座城市,一段故事,留下一片欢笑与回忆。我准备追寻童年的回忆,重返童年的时光,来一场奇幻的茂险之旅。

此刻,我只想马上进入这个乐园内,去寻找一段七彩的童年回忆。我来了,你们在哪里?

石狮世茂茂险王主题乐园,一个充满了七彩颜色的梦幻乐园的外观,令我这个童心未泯的大叔,内心都出现了一丝丝的躁动。

【世茂主题乐园简介】:2016石狮茂险王主题乐园拥有几大亮点:亮点1:海西最高摩天轮——世茂摩天轮。乐园拥有110米的世茂摩天轮——海西之眼。它是石狮市第一座摩天轮,也是大泉州地区最高的摩天轮。亮点2:石狮茂险王主题乐园将原创IP《灵石茂险王》卡通片中的灵石城、恐龙世界、天空之城等场景融入其中。并将卡通中的城镇,场景,卡通人物雷豪、莎莎、大茂等100%还原在乐园内,连同乐园中的游乐设备,也按照IP中的卡通元素风格进行重新装饰。亮点3:飞越海峡:两岸实景飞行互动游具,开启空中冒险之旅。很荣幸坐上了飞越海峡的这个项目设施,坐在飞行器上犹如是在百米上空的直升飞机上,横贯福建全省和宝岛台湾。

一大早,乐园广场上就已经人山人海了,许多人,早早的就来进行排队,等候乐园营业。随处可见一大帮小屁孩,从你走位时不时的跑过,再抬头仰望充满梦幻的的乐园建筑外观,这一刻,你仿佛真的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那深藏在脑海的七彩回忆,瞬间被唤醒了。

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看着这充满梦幻的乐园外观,内心迫不及待的想进去一探究竟。我们是否能重返童年,来一次奇幻之旅呢?请跟随我的视角,一同去寻找我们的回忆。

瞧,相当卡通的建筑外观就是乐园的一部分梦幻的设计。各种跳跃的对比色相互搭配,各种不同材质的建筑相互交融,令我们眼前为之一亮。

大概到了11点左右,我们准备排队进去体验室内的游乐设施了,此刻,心里按耐不住更多的是激动啊。一进乐园大门,就被眼前一大片的主题IP原创场景所吸引,色彩鲜艳,仿佛置身在梦幻的世界中。相当令人兴奋不已。

整个乐园的正中间,充满了奇幻的色彩,仿佛是进入到了一个七彩迷宫,这种梦幻场景就是茂险王主题乐园IP卡通片的场景。

瞧见了吗,各种卡通人物,都可以在乐园中随处可见,色彩斑斓的童话王国,你们值得来一次深度的奇幻之旅。

往前行走一小段路程,就变换到了另一个IP场景,这里是魔法森林,可以观看侏罗纪时期的恐龙,有木有很激动啊。光看这个场景设计,就让我兴奋不已了。

可爱的卡通小飞机。这造型相当酷啊。

这是主题乐园的卡通人物,从左到右分别是:雷莎莎、淘淘、雷豪。卡通人物雷莎莎是典型的白羊座,性格直率、感情丰富,是雷豪的双胞胎妹妹,简直就是一位现实版的女神啊。淘淘:是一个个子不高,但非常开朗、喜欢照顾别人,可以说人类语言。雷豪:是一个外表冷酷,内心火热的少年,也是现实版的男神代表。只要从他们身边路过的小朋友都争着要和他们合影留恋,实在俘虏了许多小朋友的童心。

茂险奇兵游玩设施,高速飞起,带来风一般的神速,相当好玩。

瞧,这是阿拖跟丽莎尝试的疯狂海螺,一上一下,飞快旋转。在我看来,不够刺激。来游乐园,我最喜欢挑战难度系数最高的项目:比如八爪风暴、摩托过山车。等后面,会给大伙好好介绍尝试了这两个最刺激的项目的游玩心得。

这是恐龙标本。在乐园内行走,你随时会被这些小玩意所带来一些惊喜。不过请问下,你是属于什么龙?囧囧囧...

恶灵阵地:从这边经过,但还未开放游玩。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鬼屋,只是外面这些道具布置,怎么那么像是在过万圣节。

在乐园内游逛了一个多小时后,肚子也饿了。于是就先决定去填饱肚子。于是我们前往到2楼的茂险大胃王餐厅,准备就餐。想不到,这个时间点,排队吃饭的人巨多。

瞧,这一大帮人,我们硬是排队等候了大概20分钟,才点得到餐。最惨的是,当轮到我们点餐的时候,被告知米饭已经售空了。由于不想吃面食,无奈之下,我决定就只吃菜了。餐厅销售有六大种类:主食区:香烤鸡腿饭、蓝带芝士牛排、香料烤半鸡餐等,均价在40元/份。冷饮:可乐、芬达等,均价9元/杯。儿童套餐:红烧牛肉饭、香菇鸡肉饭、素食盖浇饭等,均价在25元/份。面食区:奶油意大利面、海鲜意大利面、台湾牛肉面等,均价在38元/份。瞧,这是我点的香烤鸡腿饭,只是没有白米饭,只能幹吃菜了。

享受完了午餐后,我们就抓紧时间继续体验我们的游乐项目。看到了吗,这个叫云霄飞伞,算是在游乐项目中,刺激度,可以排到前五名的。你别它现在是不起眼的,往下看,你就知道,有多刺激了。

看到了,它是从最底下,开始慢慢升起,然后,最后像一把雨伞直接打开一样,飞速旋转,那刺激,绝对可以让你狂叫不已。

乐园虽然很大,但走在里面,大伙放心,绝对不会迷路的。因为到处,可以看到非常多的人性化方向的坐标。所以,大伙可大胆的往前走。

这个沙乌海盗船,我看到有人做得在后面狂哭,我一脸懵逼样的在想,这有啥害怕的。有些事情,我们永远不明白,就像有些人,我们永远不必去懂。

不得不介绍这个高空缆车,实在是有趣了。刚开始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以为是会有多刺激,一上去,才发现忒好玩了。适合小情侣一起坐在上面,然后慢悠悠的晃过去,然后从高处俯瞰海西的美景。

瞧见了吗,就像是一对动物的翅膀的两张座椅,两个人坐在上面,慢慢的划过去,从头到尾,大概3分钟就结束了。

最刺激的莫过于是:摩托过山车。实在是相当刺激,完全满足我对刺激项目的追求。我更是佩服自己竟然坐到了第一排的座位,因为第一排是首当其冲,最最刺激的座位了。其实,我想说,我是被迫坐第一排的,因为,大伙都比我先选择好了位置,只剩第一排了。哈哈,不过,既然要追求最刺激的,于是,我就很淡定的坐了上去。

当摩托车开始加速,犹如飞鹰一般的速度,“飞”起来时,那时才知道这是何等的刺激,当穿过一个过道时,竟然360°的倒立旋转了起来,整个了像是要掉下去一般。从头到尾,一路惨叫声不断啊,幸亏,自己足够淡定,直到坐完整个全程时,我都没喊叫一声,我想我是吓傻了啊。哈哈,其实,我是很淡定的。

接着,我又去尝试了乐园刺激度排第二的八爪风暴,也算是刺激。不过,之前有在别的乐园体验过这个项目,所以,还是挺淡定的。八爪风暴最刺激的在于它会在高空中飞速以360°的样式旋转,所以,会有倒头落空的感觉。从开始到结束,也是一路听着惨叫声跟哭声,实在是让我哭笑不得,有些人去尝试,又经受不了刺激。

接着我们就前往来到了,拥有福建省最高摩天轮——海西之眼。由于摩天轮跟其他游玩设施不在同一个位置,它需要出乐园到达另一边。所以,建议大伙,把摩天轮,放最后去体验。如何前往摩天轮呢?有两种方式:1.步行前往:至摩天城商业综合体:国际广场3楼搭乘中庭左侧摩天轮广场手扶梯即到。方式2:至摩天轮商业综合体:国际广场GF层天颂KTV入口侧搭乘客梯,到3F转扶梯可直达“海西之眼”——摩天轮。

关于摩天轮总是被很多人寄托了很多美好的祝福。有人说有风吹过,带来盛夏的气息蓝天下的摩天轮,只因不愿错过幸福的轨迹,在阳光里不停地转动转出婉转的旋律。穿过飞鸟孤独的痕迹,是从幸福的这一端到幸福的那一端。

第2天:仰望千年佛塔,守望海西文化

• 地址:泉州市石狮市石湖村

享用完早餐后,大概9点30分左右,我们就驱车前往我们今天的第一站:六胜塔风景区。胜塔,又名万寿塔,俗称“石湖塔”,位于福建省位于石狮市蚶江镇石湖村,是一个比较典型的元代建筑物, 在历史上起着海上航标的作用,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巍然屹立于泉州湾入海处———蚶江石湖金钗山上,是东方第一大港(刺桐港)。

六胜塔是海上丝绸之路的第一座灯塔。以石塔为航标,堪称世界航海史上一绝。它是一个比较典型的元代建筑物, 在历史上起着海上航标的作用。

六胜塔,塔高36.06米,底围47米,花岗石仿木结构楼阁式建筑,八角五级。每级由塔心、外壁、回廊组成,有券顶门、方龛各4个。全塔浮雕金刚、力士像80尊。塔盖八角翘脊,各雕坐佛一尊,中石叠小塔状,上置金刚宝箧式塔刹。

六胜塔又名万寿塔。

极具古香特色的岩石块,采用了丁顺砌筑法,展现了古代建筑的超高技艺。

周围的浮雕刻画,相当精美,气势磅礴的雄狮。

屋簷上方,精美瓷雕。時不時有幾隻燕子飛過,或是佇立在房檐之上,與藍天與瓷雕,相互映襯。

瓷雕一角,仿佛是这座寺庙建筑中的精华所在,在拍摄的时候,刚好几只大雁从镜头中飞过。蔚蓝的天空,没有任何一丝杂物,正好像是一幅精彩的风景画,於你於我,都是一份情懷。

接着我们往六胜塔的后山走去,发现,这里是繁华的码头,来往船舶停靠于此,贸易十分繁盛。我仿佛看到了宋元时期石湖港湾的繁华与昌盛。也印证了现代石狮经济的高速发展,一个不断崛起的闽南小城,正以它独特的姿态,展示着它的风采。

来到后山主要的一个目的,就是为了领略这座新式大桥的风采:泉州湾跨海大桥。泉州湾跨海大桥是起止于泉州晋江和泉州惠安(泉州台商投资区)的跨海大桥,大桥全长26.699公里,是福建省目前在建最长的桥梁。远拍大桥,仿佛是一座海上的仙桥,令人神往不已。

让我们记住这座见证了古代繁华的坐标石塔。记住这守护了这座闽南小城的神圣石塔,东方第一大港——刺桐港的重要航标、海上丝绸之路的第一座灯塔——六胜塔。

参观完六胜塔后,大伙肚子已經饑腸轆轆了于是我们前往濠江海鲜店,享用我们大餐,其实,这是一家川菜馆,有些菜实在辣的带劲。这是有名的醉鹅,超级好吃的。

有点辣的回锅肉,不敢多吃。给我的感觉就是辣。

凉菜腊肉。

口水鸡,微辣。

炒瘦肉

味道还算可以的皮蛋+黄瓜的凉菜。

• 地址:泉州市石狮市宝盖山风景区内
  • 简介:拥有美丽传说的石塔,是古代作为航标的灯塔。

吃完午飯後,休息許久后。我們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姑嫂塔。它位於石狮市宝盖山,又称“关锁塔”。它建于南宋绍兴年间,已经有800多年的历史。姑嫂塔背靠泉州湾,面临台湾海峡,有关锁水口、镇守东南的气势,所以又叫做“关锁塔”。南宋时期,泉州港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港口之一,对外贸易十分繁荣,与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生意往来。当时姑嫂塔成为了海上行船的航标。姑嫂塔占地325平方米,高21.65米,八角五层,为仿楼阁式花岗石空。

瞧,仰拍姑嫂塔,氣勢磅礴,就像一個指引遠方遊子歸家的航標。

爬上姑嫂塔有兩種途徑。一種是直接從斜坡上攀岩上去,一種是走修好的大路,走上去。對於喜歡嘗試冒險的我們,當然是不走尋常路,毅然決然的選擇從斜坡上攀岩上,這樣才有可能收穫一路的美景。

這是我們同行的女神,麗莎。非常開心能認識她,一個來自山西,卻已經愛上了福建的女神。

從半山腰,俯瞰底下,一派氣勢磅礴。底下美景盡收眼里。

最喜歡抓拍小朋友,純真的笑容跟無邪的眼神。從他們的眼裡,我能讀出一個美好而又快樂的世界。

替麗莎女神,抓拍的最有感覺的瞬間,長髮飄飄,女神蹲坐於此,是否在等待佳人歸來呢?哈哈。

姑嫂塔石塔。第一层西北面开一拱型石门,二至五层各有两个门洞,转角倚柱作梅花形,顶置穹形斗拱。塔身从下往上逐层缩小,每层迭涩出檐。外有回廊围栏环护四周,内有石阶可绕登塔顶。

塔身上浮雕的門神,相當的威武與氣派。在落日余暉的照射下,仿佛更具歷史的時代感。

不遠處的亭子,也為來往的旅人或者行走,提供了休憩的地方。

我攀登上石塔上,仰望遠方,為的是能遇見最美的你,

穿越茫茫人海,你依舊在原地等候,那一盞永不熄滅的明燈;

如今,你我再次相遇,為的是續寫餘生的故事。

就讓我靜靜的守護者你,從你的全世界,不路過。

登山頂端,俯瞰整個海西風景,你所見到的不僅是美景,更是見證到了這座閩南小城的蛻變與成長的痕跡。

就這樣讓我們從白天等到夜晚,讓我們一同見證,姑嫂塔成为泉州港船舶出入的航标,闽南侨乡的标志。姑嫂塔的传说却是侨乡人民移民海外的历史见证,是人间最深沉感情的记载。姑嫂塔不仅是早期石狮乡民背井离乡、移居他国的见证者,也是当今海外赤子回乡参与故园建设,为家乡人民造福的见证者。

當烽火硝煙,

如天邊的彩雲一般逝去;

當虔誠信仰,

如一盞明燈歸期守候著你。

六胜塔旁边的庙宇,在星空的映衬下,雕龍漆畫的寺庙一角。瞻仰神聖的廟宇,內心祈禱著愿你我都健康平安快乐。

在星空的见证之下,愿你我内心深藏的愿望,都终有一天得到实现。

房梁上精美的團與漆畫相交輝映,實在美輪美奐。讓我們用鏡頭定格這一刻。

結尾片:遇見了你,遇見了我們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