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屿硐天——千年开凿出巨型奇幻石硐

攻略   >  台州旅游攻略   >  长屿硐天——千年开凿出巨型奇幻石硐

• 出发日期/2015/10/13

• 玩法/自驾 摄影 短途周末 探险

前言

长屿硐天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地方。我个人比较反感人为景点,但这里略有不同,它是由于千年采石所形成。

长屿硐天

长屿硐天位于浙江台州温岭市东北,坐落于的“石板之乡”新河镇长屿村境内,为省级风景名胜区,是规模最大的人工开凿石硐。同时是世界吉尼斯之最和国家4A景区。由八仙岩、双门硐、崇国寺和野山四大景区组成。是南北朝以来人工开采石板后形成的石文化景观,历经1500余年,凿出1314个硐体28个硐群。

观夕硐位于长屿硐天凤凰山北麓,是千年采石留下的最大硐群,有348个硐体。硐内凝灰岩削壁成廊,天窗顶空,石架悬桥,层叠有致,变幻莫测,更有硐积水成潭,犹如硐中长河。

岩硐音乐厅,舞台边上流水潺潺,音乐与自然神奇交融。走到户外、森林、海边、石洞中欣赏音乐演出在国外已经是一种很成熟的表演和欣赏方式,在国内各地也逐渐开花。音乐会演出分别是10点,一点半,两点半和三点半,每场半小时。

水云硐同样位于长屿硐天凤凰山北麓,由52个硐体组成,其中透天硐6个,水硐8个,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可观丽日彩云,可观碧水沧波,众多硐体,气势磅礴,别具奇态。中国石文化博物馆系水云硐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国最大的硐穴博物馆。洞里异常凉爽,盛夏时洞口能看到白色凉气涌动洞中潭最深达30米,潭水清澈无比。硐体岩性为火山碎屑岩,色呈多彩,天然壁画形态万千。黄色纹理是矿物质经百年渗流自然形成,无论颜色或构图,都非常好看哦。景点由序展区、采石遗址历史发展区、天然壁画、采石技术展区、用石文化展区、区域背景展区组成。《神雕侠侣》、《鹿鼎记》等多部剧组曾取景于此,为水云硐增添了亮丽色彩。

长屿贴士:

1、夕阳时分是硐中光线最美的时刻。

2、这里非常适合盛夏避暑,硐内清凉异常。

3、此处路况较好,自驾的朋友可放心前来。

长屿美食

年糕很有嚼劲,可以沾着鲜美的鱼汤嚼

不是炒芝麻花生糕,这是墨鱼做的哈,荐!

椒盐豆腐鱼(炸得嫩了点。。)

关于我

欢迎小伙伴们来和我一起交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