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自然- 爱上加拿大

攻略   >  温哥华旅游攻略   >  极致自然- 爱上加拿大

• 出发日期/2016/07/09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摄影 徒步 探险

关于各种

写在篇首

加拿大境内的落基山脉被美国的《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一生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这里地形复杂多样:森林葱郁、湖泊静美、广漠荒野、雪山冰川应有尽有,被划分为多个国家公园,其中最为知名的是班夫和贾斯珀国家公园。

心心念了很久的地方,我们终于决定今年暑假出发加拿大。

关于行程

每次写游记,我不免会喜欢开始讲讲路线,因为这直接决定到你的时间,开心程度,荷包被掏空的程度,很多方面。可能有的人喜欢走到哪里算哪里,但对于我这种懒惰星人来说,如果没计划,最后就会是每天睡到日上三竿,大部分时间在泡酒店。

作为一个也算是旅行经验比较丰富,路线规划超有逻辑头脑的人来说,路线规划是占我时间最久的一项工作。作为有着丰富自然资源的枫叶国,当然要以国家森林公园为主了,而且我也希望孩子们能亲近大自然。城市游哪里都有,可这样美的国家森林公园可不多见。

所以我们一共16天的旅行,真正在加国的时间大概14天,其中有一半是在森林公园里渡过的。考虑到时间还算宽裕,又不打算去西雅图,所以把加东也一块游了。我们是温哥华进,多伦多出。温哥华会呆二天(如果不想玩温哥华的童鞋可转机飞卡尔加里,这样可以省很多时间),然后飞卡尔加里,房车游完班芙,贾斯伯后,飞到蒙特利尔,开车自驾南下经金士顿(总感觉是内存条品牌的总部),最后游多伦多和尼亚加拉大瀑布。

如果时间不算多的童鞋就最好是集中只玩加东或是加西,这样可以玩得更深入一些。这次前半段的路线和大致的景点时间安排很快就定好了,但是后半段在加西段是想了又想,最后不得不放弃了魁北克,虽然我知道它很美。但是考虑到我们两家人本来就是喜欢慢慢游,又带着小朋友,还是不得不忍痛割了魁北克。

我们的路线图。

具体的行程路线见表

关于机票

-国际机票

因为怕暑假国际机票很贵,所以当时没有多想,没有查攻略,很早就下手抢了加拿大航空上海到温哥华直飞的往返机票。7月9号出发,单人机票要7532元。但是后来深入做起行程攻略才发现,温哥华进温哥华出是个错误(旅行经验比较丰富,路线规划超有逻辑头脑的人其实也会犯忌很愚蠢的错误),意味着我们要么只能在加西玩,要么去了加东还得飞回加西再回国。因此后来改签成多伦多出。幸亏改签不算贵,加上补的机票差价,也就每个人多了300多元,但是节约了大把的时间和金钱。我们最终的国际机票价格是7870元。所以从哪里进从哪里出一定要先想清楚,不然就会损失时间和金钱。

-国内机票

中间二段的加国国内机票,一段是从温哥华YVR到卡尔加里YYC,一段是从卡尔加里YYC到蒙特利尔YUL的。

- 温哥华YVR到卡尔加里YYC, 定的是Air Transat这家航空公司的廉价机票,人民币666元每个人。

-卡尔加里YYC到蒙特利尔YUL,定的是廉航WestJet家的,大概1784元一张机票,贵得心疼。要飞4个小时,中间有2小时时差。

这么一来,一家三口在国内机票又基本上要花7500左右。想想我们去年去土耳其,国内机票只要一家三口只要1000元左右(二个航段),也是醉了。这也许就是发达国家和帮助ISIS国家的区别。

-定票Tips:

1. 我一般会用机票搜索引擎去找合适的机票,用得比较多就是Kayak,当然你还可以使用携程,天巡等。不管你用哪家搜索引擎,最后会转到不同的机票代理商那里定票。

附上机票搜索引擎的网址:

Kayak: http://www.kayak.com

天巡: http://www.skyscanner.com

如果航空公司官网和机票代理(booking, expedia, 携程...) 的价格差不多,请一定要在航空公司官网上订!切记切记!!如果有好奇宝宝想知道为什么,请点我土耳其的游记(不是烂尾了吗?!多点点,也许就有动力写下去了。)

2. 加拿大国内常用机场代码(不懂机场代码有什么用的童鞋,自己百度去)

温哥华国际机场 Vancouver YVR

多伦多国际机场 Toronto YYZ

渥太华国际机场 Ottawa YOW

蒙特利尔国际机场 Montreal YUL

汉密尔顿国际机场 Hamilton YHM

新斯科舍省国际机场 Nova Scotia YHZ

卡加利国际机场 Calgary YYC

3.另外有同学告诉我说,把所有行程连起来定更省钱,也就是在定票网站上选择multiple cities,然后把航段输入。给大家一点参考意见。

关于酒店

除了住房车营地,我们住酒店的时候大多是在比较大的城市。原来打算用公司协议价去预订的酒店的,可后来又想去bid市中心的酒店,所以又改用Priceline去bid。只不过好像Priceline跟我有仇,每次bid酒店的时候都会出点岔子。当时第一次用Priceline bid酒店是在芝加哥,本来想bid一个Loop区的酒店,结果没操作好,Bid到另一个区的Marriot,不过好歹也是三星半酒店,如果自己预订也是200刀,想想也心理平衡了。

这次又来试水,结果出师不利。

首先Bid的是Montreal的酒店,本来是想bid市区的,可是太久没有用Priceline,有点忘记规则,区域操作失误,$102刀含税一晚的价格bid到奥林匹克馆附近的一个四星酒店quality hotel montreal east。注意,这家酒店在Priceline上被定为四星,可是实际在booking上,只有三星,而且评价很一般。

不小心就会撞上雷,心里对priceline恨得牙痒痒。但又开始bid Toronto的住宿。Toronto的住宿比Montreal和vancouver便宜,但是又给我一不小心,怎么成交到Toronto机场去了(又要被自己蠢哭了)。幸亏成交的是Westin Bristol Place Toronto Airport ,四星,booking上面订的话要176元一晚。我的成交价是94.7元含税。看在便宜的份上,我又原谅了Priceline.

温哥华的酒店价格很贵,Bid了好多天,一直拿不到好的价格。心一横直接去Hotwire上订了一个deal, 拍了一个温哥华downtown的Empire Landmark Hotel, 含税161一晚。这家酒店位置相当好,距离斯坦利公园有10分钟走路距离,距离唐人街(Chinatown)4公里。 房间也很大,推荐!

千岛湖住宿

我们并没有选择在金斯顿市区里居住,而是选择了千岛湖附近一家B&B落脚。Kingston选择了一家B&B,直接booking上预订的。叫Tekdiv B&B,含税141一晚。这家B&B有三间卧室,装修相当有艺术感,充满艺术气息和中国元素。早餐非常丰富,在阳台上早餐看着外面的湖景感觉很棒。价格也便宜,600-700一晚含早餐。名字叫Tekdiv B&B,其实是在Lansdowne 市。

对这家主人呢,只能说当时入住的时候有一些误会,导致他的态度一般般吧。预订的时候,我写的邮件里清楚注明会带两个5岁和6岁的孩子,他当时没有注意到。然后我们入住后,他反复强调小朋友们不要在房间里奔跑,因为会影响其它客人。结算的时候,本来要多收25元一人的费用,我指出预订的时候我已经告知了会有小孩子,他发现其实是他没看清楚后,就跟我道歉了,并取消了多收的25元一人的费用。有点小波澜,但总体感觉还是值得向大家推荐的。最好是把三个卧室包下来。

B&B外观

房间图

起居室和餐厅,看起来又温馨又舒适。

关于租车

在加东段的城市游用车最后是在租租车http://www.zuzuche.com ;上面搞定的。之所以选择它家就是价格。。。。之前也研究了其它租车网站,但是发现还是租租车它家的价格有吸引力,其它网站上比他家的价格高出太多,没得比较。

这一家说白了就是一个租车的中介平台,它家合作的供应商有AVIS, Hertz等多个大型租车公司,从价格上来说有它自己的优势,可以让你租到比直接去AVIS,Hertz的网站上更低的价格,并且经常有租车送GPS的活动。

我们订的是大型MPV(MVAR) : Dodge Grand Caravan七座车,异地还车,4天加全险一共人民币2312元。可以0元租用GPS。

注意:这个网站是越早订越便宜,后来临行前去看价格就涨上去了。

关于签证

首先明确一下,只要你不是美国绿卡/公民,想去加拿大旅游是一定要签签证的 -- 和你是不是具有美国有效签证没有关系。

加拿大签证目前申请的渠道有:纸申,网申,面申,申请速度纸申最长,面申最短。听说如果十年内有美国身份证,可以使签证文件简化。我因为已经有过期的美国签证,所以选择网申。

网申的优点:材料网上递交,费用网上递交,环保便捷。在使馆审核确认后,如果材料有问题就通知你补寄材料,要么就直接告知结果。一旦通过申请,只需要寄护照和一张要你提交护照的信就可以了。申请速度大概是1-2个月。

网申的缺点:速度没有面申快:如果本地有使馆,去交材料肯定是比网申快的呗。

【网申地址】

点击 Apply online for a visitor visa, 然后要先做一个你是否符合网申条件的小问卷,问题不多,照实答了就好。第三步是要在这里建一个账号,用于网申。我点的是Continue to GC Key. 请记住自己的用户名密码:提交材料和申请后每次使馆发任何信息通知你要补材料或者更新申请status都在这个网站上。请记住60天内需要把所有资料提交,不然就得一切从头来过。

【网签流程】

1. 登录http://www.cic.gc.ca/english/e-services/mycic.asp

2. 点击 Answer a few questions, 回答一些小问题,看你是否符合网申条件。问题不多,照实答了就好。

3. 点击 Continue to GC Key, 申请一个官网的帐号,用于网申。请记住自己的用户名密码:提交材料和申请后每次使馆发任何信息通知你要补材料或者更新申请status都在这个网站上。请记住60天内需要把所有资料提交,不然就得一切从头来过。

4. 按要求准备网签材料。我因为有美国签证(只要是过去十年去过美国都可以,所以签证过期也是可以的),所以我的材料是简化材料,主要分为三部分。Application Form(s),Supporting Documents,Optional Documents。 这里每家的情况不一样,我的材料仅供大家参考。

全部完毕后,将以下材料寄回到签证服务中心的办公地址就好了。

1. 护照

2. 打印签证处发到你帐号的那封通知信

3. 汇款回执(如果是网上银行转帐,打印电子回执即可)

4. 在白纸上写明回邮地址,姓名,联系方式。

5月13日将护照寄到签证服务中心,因为是个周五,再加上顺丰快递的不给力,5月17日签证中心才签收。但是非常迅速的19号就收到寄回来的护照了,给的是十年多次的加签。。。

Application Form里面就是一张IMM5257:填完就好,需要加拿大联系人的部分可以写N.A.

Supporting Documents里面包含:

IMM5713: 因为我是一家三口去玩,我算是家庭代表人,需要其它家庭成员授权给我。

Marriage License: 结婚证,我翻译成英文了。

Passport: 需要提供护照页和有签证的页,全部放在一张纸里。

Family Information(IMM5707): 家庭的一些信息。

Travel History: 我把以前二本旧护照里所有的签证页面都整合在一起了.

Digital Photo: 网上有详细要求,我用了美国签证照

Optional Documents里面包含:

IMM5727B:按照要求填就好。

Letter of Explanation: 其实就是说明你为什么想去加拿大旅行,证明你没有移民倾向。网上模板很多,大家照着抄抄吧。我还附上了自己加拿大的行程和来回机票信息。

其它的家庭成员跟代表人的材料基本一样的,全部扫描准备好就行了。

所有材料准备好了之后,并上传成功后,会看到Next, 做电子签名,刷卡缴签证费,一个人100加币。申请确认信会发送到你的邮箱里。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等待审批了。在网站上申请成功后就会看到此图。

4月24日网上递交的材料,5月12号收到领馆回复说要将护照寄去领馆的通知信。不要以为付过签证费就完结了,这时要付给签证服务中心服务费RMB 155.1和寄回的快递费RMB44.3(我这边是三本,每一本都要出一笔快递费)。

下面是签证服务中心的收费标准。

上海这边的童鞋首先付款到以下帐号:

上海

银行名称: 中信银行上海卢湾支行

账号: 7313510182600039041

账户名称: 上海申慧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加拿大签证中心

关于花费

旺季价格,仅供参考(均为含税价格)。

机票国际段:人民币7870/人。直飞开口票

机票国内段:温哥华到卡里加里人民币666元/人, 卡里加里到蒙特利尔人民币1785元/人,

房车: 7天,30英寸,保险加1000公里里程,人民币12665元。每人2778元。

房车营地:6个晚上,人民币1246元,人均208元。

加东段租7座车: 全险,4天,人民币578元/天。 人均385元。

加东段住宿:7晚,平均每晚人民币794元,人均1852元。

加拿大签证:签证费100加元/人, 提交服务费人民币199.4/人

国家公园年票:136.4加元/家庭

以上费用汇总: 人民币大约46500元/家庭,人均15500元。

加上吃饭和当地消费的费用,人均在20000元左右。

房车攻略

房车的重要性

房车我想拎出来单独讲一讲。我查了很久的攻略,其实还有一些问题也没能在网上找到答案,希望这次能给想租房车去旅行的家庭一点儿帮助。

此番来加拿大,既然是游国家森林公园,我希望孩子们能更近距离的接进大自然,体验一下幕天席地看满天繁星的感觉。另一方面,其实也希望在城市长大的小朋友能吃一点苦,不要总觉得出门旅游就是高级酒店加吃吃喝喝。于是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租房车游加拿大。感谢我的同游好友支持我的任何决定,这次的实验如果成功,下次人可以考虑房车游新西兰了。

这种经历对于传统租车住酒店的旅游是完全不一样的,并且对我们这种从来没有租过房车的人来说充满挑战,可能会减少了私密性(两个家庭住一辆房车),也有很多不便因素(Jasper公园里没有抢到带电的营地,住的营地不带电),但毕竟这是一种新鲜有趣的旅行经历,想像一下每天早上你会被窗外的小鸟叫醒(也有可能是来偷食的小熊),起床了到草地上去伸个大大的懒腰。喜欢早起的孩子们早已在车外草地上玩耍,不用来吵还在睡懒觉的父母(这是什么父母。。。) 带着孩子出行的父母,租一辆房车是比较方便的出行方式。

房车英文全称是Recreational Vehicle,简称RV. 车内配置有卫浴设备、床铺、炉台、烤箱、微波炉、冰箱、衣物柜等等,有的还装有彩电、VCD、音响等,相当于一个“流动的家”。

在加拿大租车需要的证件和材料

- 您的护照

- 驾照原件+驾照翻译和公证 (普通的C牌就可以,加拿大所有房车都能开包括A类型车辆)

- 持中国驾照租房车,须提供驾照英文公证翻译件价格约为¥200人民币,或各国官方机构认可的翻译件。

- 驾照公证文件办理需携带:本人中国驾照原件以及复印件,中国居民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前往所在城市公证处办理,通查需要3-5个工作日,可百度您所在城市公证处。

- 持国际驾照租房车,须提供国际驾照以及本国驾照原件。

- 驾驶人需持驾照至少满一年

- 通常情况需要年满25岁。

租车时注意事项

1. 国际旅客在到达当天不能够取车,需要住一晚上,第二天才下午取车,取车时间一般在下午1-4点,还车时间在上午9-12点。租金每过一晚计算为一天。这个条款要特别注意,不要直接转机过来发现不能提车就影响行程了。

2. 加拿大房车还可购买

-里程:基本租金价格里不含里程,需要另外购买(这个是Motorhome房车国度上的条款,具体每个公司可能会不一样)

- 个人套包:一般配有床品,毛巾

- 厨房套包:锅碗瓢盆以及餐具

- 发电机:可购买无限使用发动机,无需外接电源也可使用车内所有电器以及插座

-儿童安全座椅:因为加拿大法律规定:8岁或36公斤或145厘米以下儿童需乘坐安全座椅。所以要么可以自己带一个安全座椅或找租车公司租

3. 车辆行驶时请系好安全带,如被警察发现未系安全带会被罚款。

4. 与国内不同的是,加拿大右转是红灯时不能右转,需要绿灯时右转。

房车还车流程

还车前请检查:

a. 燃油已加满

b. 厕所污水已排净

c. 燃气已加满(如取车时已预付燃气则可空罐还车)

d. 车内基本清洁,冰箱已清空,垃圾已清理干净。

还车流程:

a. 还车约耗时30-60分钟,请预留充裕时间,还车时间没有严格规定,一般在8:00-15:30均可。

b. 将车驶入门店,停放在指定地点,将所有行李带下车,并在指定还车地点等候工作人员检查车辆。

c. 自行到达机场。

另:提早还车不会退还租金。

RV种类

RV有分好多种, 有各种不同长度, 不同平面设计, 撇开超小的Van RV不谈的话, 一般出租RV会有这两种:

1.皮卡房车Truck Camper:本身不具备动力行驶能力,需全靠承载的车辆。一般由皮卡承载。

在加拿大,皮卡房车(Truck Camper) 是在皮卡的基础上建造的,又被称作slide-ins或是cab-overs。这类车型结实耐用,并且功能多样化,可以去任何您想去的地方。事实上,货舱承载的部分在少数情况下可以拆卸下来。通常皮卡房车适用于2-4位乘客,在驾驶室上方配有一张双人床,此外,座位也可以转换为床位,是想要来趟探险之旅的一对情侣或者3人小家庭的最佳选择。 虽然有些款式有slide out(墙面可以向外延伸让室内变大), 餐桌可以转变成一张小床, 但那小床只适合给小孩睡.建议有小孩但希望较大较舒适空间的家庭租大一点的motorhome, 不要租truck camper.

Truck camper优点: camper 和驾驶座分开, 开车的同时不会听到碗盘吭吭锵锵的声音, 尤其是路面状况不良时. 或是路面稍有积雪, 这些truck的轮胎较好, 抓地力强, 在雪地里比较安全. 体积较小, 机动性较高. 双人床宽敞舒适.

Truck camper缺点: camper 和驾驶座分开, 不能直接从驾驶座走到camper里, 下雨跟天黑的时候还要出去再爬进camper很麻烦. camper 很高, 要爬楼梯上去, 不适合行动不便的人.

2. 自走式/房车motorhome: 本身具备动力行驶能力,可自由行走的车辆。

这种RV是车子跟睡觉的地方一体成形, 有分很多种长度跟平面设计. 通常长度有19尺, 20尺, 22尺, 24尺, 27尺, 29尺, 30尺......

要租多长的车可以根据自己的团体的人数来定,多数租车网站上也会很清楚的写明适合多少人,成人还是儿童。

我们这个团体是4大2小,考虑到床位问题。最后租的是一辆Motorhome C30,属于比较大型的房车了,可容纳7个成人。

Truck Camper的样子

motorhome外观图

motorhome是可以从驾驶座直接走到camper里的,驾驶室上方就是一个双人床。

白天和晚上的平面图

motorhome白天的驾驶室,驾驶室上方是一张双人床

motorhome晚上把餐桌转换为床位

租车地点和价格

在加拿大知名的RV出租公司有三家:

1. Fraserway RV (全加拿大规模最大, 以好口碑跟车况良好着称)

2. Canadream RV (口碑也不错)

3. Cruise Canada (又称Cruise America, 以低价着称, 但车况跟口碑不太好)

4.Motorhome房车国度,很多人都是在这家订的,其实是一家代理中介,据说能拿到比官网更便宜的价格。全中文界面,可以在上面看到房车的具体信息(内部配置,车款,尺寸等等)。

加拿大房车租金一般包含项目:

- VIP cover with $5000 - $7500加元 deductible (包含保险起赔额为$1000)

- 24小时道路救援- Supplemental Liability Insurance up to $1,000,000 (CAD) (补充保险保额一百万加币)

- Additional drive fees (备用驾驶人)

各种项目

【额外收费/必收项目】

- 里程:比较特别的是里程数是要单独购买的,即在加拿大的房车公司会按照你所开的公里数乘以每公里的里程价格来收取这部分里程费用,一般是每公里$0.32-$0.42

收取。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提前购买优惠里程包,每个租车行都有不同的里程包,有500,1000公里里程包,也有按照每天100-140公里计算,还有无限里程,无限里程价格在$700-$750之间。因此最好先预估一下自己所要开的里程数后,将大部分里程先行购买,要注意预付里程是多不退少补的。

- Preparation fee: 准备车辆的费用,一般在$150-$180 (此费用有些车行是包含在租金中的如Cruise Canada)

- 洲税State tax:所有费用的7% - 9%

- 异地还车费 再放一次,方便估算总价

【可选择项目】

- 导航GPS: $8-$12一天

- 发动机 Generator: $5-$15 一天

- Provisioning Kit厨房套包: $100-125 一辆车

- personal kit个人套包:$50-55一个人

- 户外椅子:$8.5每把

厨房套包一般包含:炊具,汤勺,搅拌碗,杯子,铲子,烹饪叉,刀叉,茶匙,塑料桶, 碟子, 橡胶铲,开罐器, 水果刀,茶壶,咖啡杯, 汤碗,菜刀, 扫帚, 漏盆,手电筒。

个人套包一般包含:枕头,睡袋, 枕套, 床单, 浴巾,擦碗布,洗碗布 。

以上列出的是比较经常被租用的项目

关于保险

- 保险说明:基本所有房车车行都为车辆购买了基本保险,但旅客仍需支付自付额( Excess)承租人只承担自付额内的责任。如自付额为 $3000, 车辆维修费低于 $3000, 承租人需按照实际金额赔付,高于 $3000, 承租人只赔付 $3000。具体起赔额需要查看保障或租赁条款。

- 大部分车行保障碰撞险( Collision Damage Waiver),盗窃险( Theft Protection),基本第三者责任险( Third Party Liability)这三项基本保障,自付额通常加拿大为 $3000-$7500。

- 部分车行不保障车顶,车底以及挡风玻璃和轮胎,单车翻车损坏,请在预订前认真阅读条款。

- 所有车行均不保障个人意外伤害险( Personal Accident Insurance)以及个人物品的丢失,因此强烈建议旅客购买旅游保险。

车行自身提供的不计免赔保障

降低起配额: 一般从 $5000-7500降至 $2000-$2500: $15-$25

"0"责任保障:一般从 $5000-7500降至 “0”: $25-$45

我们也是在房车国度订的,实在不是很想去研究英文里那些不太熟悉的房车条款。最终是Calgary取,Calgary还车,共7天,一共是2504.11加币(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贵!!!)

费用里包括:

1. 每天租金 290加币(不含税税率5%)。

2. 买了2个500公里的里程,要290加币。

3. 因为提前预订所以免费送一套Provisioning Kit。

4. 没有买personal kit,因为感觉太贵,90加币每个人。准备到了之后自己去超市买,会比这个便宜且好。

5. 另外还买了网站提供的行车无忧( Drive Easy)赔付保障,相当于 “0”责任

,7天一共84加币。

6. 没有定GPS,因为后一段城市游里面在租租车这个网站上租的自驾车,可以免费送GPS。

在这里我不免又要唠叨几句,关于路线。我起初是打算从温哥华开始租房车,然后开到卡尔加里玩一圈然后还车的。但是会有几个问题,第一温哥华到班夫这段路程比较长,大概800多公里,而且除了国家公园也没有什么景致。像我们这种大大小小的家庭又不喜欢一直赶路的,就意味着中间要到某个小城市停一晚。这样,基本上要在温哥华到班夫的路上花二天时间,时间成本上来说不划算。第二,从温哥华出发,如果房车公司有异地还车的deal,比如要你开车从温哥华去卡尔加里,可以果断拿下,首先价格会十分地便宜甚至不要租车费只要你交保险费就可以了,但这真是得看运气。不然你需要另出一笔异地还车费,费用上也不划算。这样考虑下来,我之后的路线决定可以在温哥华玩一天半,然后飞到卡尔加里,在卡尔加里租房车并还车,这样既省钱(没有异地还车费)还能把时间集中花在景点上。

房车营地

为什么房车要进营地?因为车上预存的新鲜水有限,而储存脏水的水箱容量也有限,必须要到营地倾倒,此外随身携带的电子设备比如相机、手机、iPad等也要在房车电源在营地内与固定电源连接的情况下才能充电。

加拿大的营地有两种,一种是有限服务,一种是Full service,即除了上下水设备、电源外,还提供淋浴间、公共厨房甚至是公共娱乐设施等,若想舒适一些,尽量选择全服务的营地,价格比有限服务的营地贵约四分之一,一般在30~45加币/车/天。要提醒一下,一些设施齐备的营地中,公共活动室也是免费使用的,比如可以看电视、杂志。不过洗衣干衣设施则是要收费的,一般是投币式的,每次2加币。

加拿大国家公园管理部门不允许随处露营。加拿大落基山区的4个国家公园和3个省公园有大量的野生动物,包括灰熊(grizzly Bear),棕熊(Black bear)以及狼,处于安全考虑,随处露营是不允许的,只能在政府规定的营地露营;其次是每个国家公园有多个营地,但基本上分为可预订和无需预订先到先得两种。网站上的都是可以预订的营地,这样的营地一般规模大,设施好,管理完善。

我这里只能谈谈我们在班夫国家公园和Jasper国家公园租的房车营地的情况。我所有的营地都是在这个网站上定好的。

加拿大国家公园预订中心 https://reservation.pc.gc.ca/

1. Frontcountry一般都提供给人们最基本的设施,包括卫生间、淋浴、野餐桌、篝火、木柴。

所有露营地都同时提供帐篷露营位和房车露营位。即使你看到某些露营地都停着房车而没有帐篷,不用担心,去Office问,肯定有搭帐篷的位置。露营位通常都包括一张野餐桌、一个篝火坑Fire Pit,还有一片平坦、宽阔的地面用于搭帐篷和停车。一个柱子是编号,一个柱子是电源和水龙头。每个露营位都有编号,编号是个立在地上的柱子,便于露营者找到。开阔地的露营位之间就是大片的草坪,一张野餐桌就代表一个露营位。或者,房车露营位由房车本身作为间隔。

非自助营地 fully hook up site非自助营地为休闲车、拖车房或帐篷式拖车等提供多种服务,可以连接起来供电、排水和供水。这些组合起来的服务价位也不尽相同。通常,和仅提供一个或较少服务的营地相比,提供服务多的营地每晚收费会高一些。因为这些营地一般供休闲车使用,所以可能不是搭建帐篷的理想之地。

自助营地 自助营地对于搭建帐篷的露营来说是极好的,许多自助营地提供帐篷垫和便利设施,如抽水马桶、淋浴和饮用水。这些营地常常对无需连接口的休闲车和帐篷式拖车开放,因为“自助”营地不直接就地提供通电、通水的接口。

通车营地Pull Through 通车营地又称免掉头营地,旨在为开有大型拖车房或休闲车的游客服务。这里有直接通车的出入口,无需调转车头。

步入式营地Walk-in Site 步入式营地就是步行进入的营地,不能直接开车进入营地。露营期间,在您卸下包裹、离开车辆的附近,通常会有一个停车场。这些营地常常有些简陋,设施较少。

组团营地Group Camping 组团营地旨在为较大规模的群体服务,通常用于集体观园的团体。更多组团营地的信息,请直联系公园接洽。

2. 边远地露营(Backcountry campsites)

Backcountrycampsites边远地露营是在旷野,没有什么设备和设施。大多数时间,您将不得不通过远足、滑雪、穿雪靴、划独木舟或乘划子去边远的或原始的营地。这里沿路设施很少,但一般远离拥挤,让您真切的感到已经远离尘世。不通汽车,所有装备需要自己背进去,有时需要步行几个小时才能到达,或者是个小岛,只能划船上去。露营位通常有一个木制的平台可以搭帐篷,有个小屋子作卫生间,没水没电,如厕后要用木屑扔进马桶中,食物要挂在高处的架子上或存放在箱子内,饮用水要自己带过去或者取河水湖水喝。远离人世,十分原始,新手要有一定露营经验后再考虑去这样的露营地。

在国家公园,出于安全、管理、卫生、规定等原因,必须要在专门的露营地露营,是要收费的。不允许随便选址露营,会有管理人员巡逻检查。如果想去很原始,没水没电的地方,也有这样的露营位,也是收费、提供部分设施、纳入管理的。

预定Bow River营地:从Jasper回Calgary的路上,考虑到第二天中午的航班飞加东Montreal, 上午必须把还掉,因此在离Calgary不远处的一个叫Bow valley RV campground的营地住一晚,这一晚可是有电有水,什么都有的晚上。而且营地是对面Bow River的,风景应该无限好。

下面这个网站是预订房车营地的链接,突然发现这是可以定艾伯塔省内房车营地的预订网站。有了前两个营地预订的经验,这里我就不手把手的教了。

点进去后你会看到此界面。在这里提到了两种营地:一级营地(Frontcountry campsites)和边远地露营(Backcountry campsites)

此图可以看到班夫国家公园里房车营地的大致位置

冰原大道上房车营地的位置

这些表格可以了解到每个营地的营地位的数量,是否有厕所,是否可以点火以及价格。考虑到小朋友喜欢火,我预订时都要了Fire permit的营地。当然最后点不点火,可以看实际情况。

从加拿大国家公园预订中心官网点进去后,先选择Frontcountry campsites,然后输入出发日期和离开日期,选择你要去的国家公园(可选择Banff或Banff Lake Louise),选择你的房车车型(多少寸的),选择Party size人数,点地图模式,你就会看到所有可预订的房车营地。可以看到唯一可以通电的就是Tunnel Mountain Village II,可是很不幸的是,这个site正好在修,16年都关闭了。其它的site我不是特别想选,因为感觉不通电对房车来说不是很方便

后来就选择了Banff Lake Louise这个营地,可以看到有一种是Hard-sided Equipment房车营地,另一种是Soft-sided Tents/Trailers帐篷。

鼠标移到Hard-sided Equipment是绿色的,就说明里面还有剩下的营地可选

小圆点代表一个个的营地,绿色的是表示还没被预订的。如果看到绿色表示你有希望订到营地了,点进去预订就可以了。

Jasper的营地分布如图: 只是我找着带电的营地去预订时,才发现带电的营地都被订光了,所以我们在Jasper的三个晚上将是没有电的晚上。不敢想像是什么样的情景,也许是真正过着没有Wifi, 围着篝火,大家能好好聊天的晚上。

温哥华 | 爱情或许不会从天而降

• 电话:+1 604-207-7077
  • 简介:温哥华国际机场是一个民用国际机场,坐落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列治文市海岛, 距市区约15公里,是加拿大第二繁忙的国际机场。温哥华国际机场有三个航站楼,分别是国内航站楼、国际航站楼和南航站楼。机场拥有前

最近上映的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让很多人都感叹其千百次错过,终遇上一风钟情的结局,又为守候爱情的人们带来希望。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部电影的取景地——温哥华。温哥华全称大温哥华地区(Greater Vancouver),是加拿大西岸的一颗璀璨明珠。温哥华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习惯称为B.C.省),坐拥太平洋,背倚海岸山脉,是全加拿大第三大城市。这次很巧合的是,我们的行程是从第三大城市到第二大最后到第一大城市,非常有意思。

万里无云的夏日,我们的飞机俯冲至温哥华国际机场时,从飞机上看下去的温哥华,荡漾的海面上纵横交错着很多渡轮航线,蜿蜒的海岸线上散落着数十座葱郁的小岛和积雪覆盖的峭壁,它们闪耀在地平线上,为这座城市带来其他城市不可比拟的壮观景象。

温哥华国际机场是北美地区最好的机场之一,建在温哥华市区西南方,距市区约15公里。从机场出去有多种交通工具。

【轨道交通】:从市区可以直接乘坐SkyTrain城铁Canada Line,终点站即为YVR Airport。从市区乘坐城铁大概需要26分钟左右到达机场,而从列治文市中心乘坐需要18分钟左右到达机场。城铁机场站在国际和国内航站楼中间。从机场做城铁去市区要在一般的票价上加收5 加拿大元, 比如成人单程从机场去市区的票价即为2.75+5=7.75加拿大元。但是如果有提前买好的本票或买有天票,可以免收这项附加费用。到达市区或临近城市后可以很方便的转乘公交车等其它公共交通工具去往目的地。

【出租车 TAXI】:国内和国际航站楼到达层(2层)出去都有专门的出租车候车区,一般到温哥华市中心(Downtown)在含税34-37加拿大元左右。温哥华的出租车起步价前3公里为3.2加拿大元,之后每公里

为1.84加拿大元(含税)。出租车司机会主动帮客人搬行李,有其他需求也可以直接告诉司机。温哥华所有出租车内都禁止吸烟,此外乘坐出租车需给司机总金额10%左右的小费。温哥华的公共交通系统很发达,出租车相比之下价格昂贵,而在早晚高峰时段车多拥堵,还会增加等待的费用,还是提倡大家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租车】:机场有租车、还车的点,非常方便。在温哥华国际机场,所有的租车公司都位于机场停车场的一层(Ground Floor)。租车时原则上需要提供配备了翻译、公证件的中国驾照以及国际驾照,并且需要用一张国际信用卡作为保险担保。

机场服务十分贴心,竟然指示牌上都有中文标识。

到达温哥华的时间已经是下午2点多钟,我们一路过海关,提取行李,然后匆匆忙忙的赶到出租车处打车去酒店。加拿大的环保工作是非常到位的,其中出租车就是一项。温哥华的出租车都是丰田的混合动力车普瑞斯。开出租车的很多都是印度三哥。

从机场去市区的出租车费是固定费率,方便游客知道自己所去的目的地要多少费用。当然这个是不含税价。一般会再加上12%左右的税,另加上10%-15%司机的小费。附加费用是不少的。

在温哥华消费需要支付额外消费税,税额依消费项目不同各异:餐馆吃饭、景点、演出门票、书刊杂志等一般为5%,住宿和纪念品一般为12%,而所有含酒精的饮料则为15%。

去酒店的路上

从机场去酒店的路上,会看到很多漂亮的房子和草木丛生的海堤风光。据司机说温哥华的房价已经是很高的一个水平,如果是一个house在比较好的地段,基本上400-500万加币都不止。

城市一景

其实温哥华的华人遍地,每当遇到一个从加拿大回来的华人,总能听到他们说:“温哥华已经被华人占领了”。整个大温哥华地区总人口大概在230万,而华人的数量在41万左右,占到人口比例的18%。市区里也到处可见写着中文的餐厅

• 电话:001-604-6870511
  • 地址:1400 Robson Street, Vancouver

我们的酒店叫the empire landmark hotel(皇家标致酒店),在温哥华市区,非常好的地理位置,离Stanley park走路只要十分钟,去加拿大广场也是步行距离。地理位置而言是非常向大家推荐的,房间也非常大,如果住在酒店高区,View就特别美了。我们到了酒店,一切安顿好,已经是下午4点半钟了。因为我们在温哥华时间也就是一天半,所以注定只能在这里走马观花了。

皇家标致酒店(The Empire Landmark Hotel)图片
漫游温哥华一角

我们下午没有特别安排,准备花整个下午的时光漫游城市一角,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温哥华是一个略带慵懒和闲散的城市,当地人的生活都很悠闲。去加拿大广场的路上,经过的游船码头。三三两两的人们闲庭信步,看起来生活真的很悠哉。

你还可以从这里的游船码头漫步到海边,拍摄北岸美轮美奂的山峰远景。远处的山峰拍出来都蓝色的,非常特别。

连鸽子也变得特别深沉

这些年青人一看就是准备上船搞Party的。

此时虽然是加拿大的夏季,可是气温却并不高,只有15-20度,太阳下比较暖和,但是晚上基本上还是要穿一件外套的。

走去加拿大广场的路上,不时有水上飞机起落,声音比较大,吸引了我们这些外来游客的注意。如果想去坐水上飞机,直接去码头上买票就可以。

远处就是加拿大广场了。远远看到那在蓝天映衬下的洁白五帆,我们慢慢散步到电影院,沐浴着海风、阳光,看着远处不时盘旋或降落的水上飞机、天空中自由飞翔的海鸥,这一切都让我们轻松起来,陶醉在这难得的闲适中。

温哥华最著名的景点大多能从市中心步行或者乘坐短途交通工具方便到达。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如有演出需购买演出门票
  • 电话:+1-604-6659000
  • 地址:999 Canada Pl, Vancouver, BC V6C 3T4
  • 简介:深入海中的五块白帆是温哥华的象征和绝对地标。

加拿大广场又被称为温哥华版的悉尼歌剧院。这座地标性建筑的形状很像一排风帆。加拿大广场是温哥华的地标性建筑,曾是1986年万国博览会的加拿大馆,位于温哥华市区北部湾区。建筑外墙为五块白帆,也被称为五帆广场。这里可以观看戏剧、迎着海风散步,非常惬意。在这里也可以观看非常有名的Fly over canada旅游项目,非常推荐一看。

巨大的蓝色雕塑水滴The Drop

街边咖啡馆在天晴的时候经常坐满了人,相互闲聊享受生活。

加拿大骑警。这种皇家骑警可是高薪高福利的象征,只有加拿大本土居民才能申请。

广场上看到穿着华丽的一对夫妻,好像是盛装准备拍照。

没好意思拍正面照

• 电话:+1-855-4634822
  • 地址:Suite 201 – 999 Canada Place, Vancouver
  • 简介:4D感官体验加拿大美到令人窒息的自然风光

强烈推荐的项目!!20刀能够非常震撼的体验一下加拿大绝美自然风光,值!飞行完成后,第一感觉是还想再飞一次。

飞越加拿大(FlyOver Canada)是加拿大首个,也是全国唯一一个4D模拟飞行项目,在全球只有几个地方可以找到类似体验,例如美国加州迪士尼的Soarin’ Over California等。FlyOver Canada挑战观众的各个感官,带大家从加拿大的东岸横跨至西岸,从中感受加拿大的人文风情和美到让人窒息的自然景观和城市。

项目总共花了2年半的时间和$1600万的资金完成。模拟飞行项目里的片段都是由拍摄队于2012年全年在加拿大各地著名景点拍录的,其中一些景点包括纽芬兰的冰山,尼亚加拉大瀑布和Tofino的Chesterman Beach等。戏院使用20米高的半球形屏幕播放以最新电子技术制造的超高清片段,效果让人叹为观止。除了让人震撼的影音外,项目还有移动座椅随着飞机的一举一动走动,让观众可以体验到乘坐直升飞机飞遍加拿大的快感和感受到这个国家的壮美。FlyOver还有利用水雾,风和香味让观众们更加融入这个飞行经历。

可以在网上买票,也可以在这里个ticket box买票。

Fly over Canada就在加拿大广场上,沿着这条路走到头就能找到。

• 门票价格:66元起
  • 开放时间:全年时间不同
  • 电话:+1-604-9857474
  • 地址:3735 Capilano Road,North Vancouver, BC
  • 简介:悬挂于河谷之上的世界最高步行吊桥,也是温哥华最古老的观光景点。

交通:可乘坐皮拉诺公园提供免费接驳班车,可往返于温哥华市区。市区有4个停靠点。分别是Canada Place,Melville Street,Blue Horizon Hotel和Westin Bayshore,详细地址及时刻表可参见http://www.capbridge.com/visit/shuttle-service/

门票:成人39加元;65岁以上老人33.95加元;

吊桥公园地点在北温,但交通方便,在downtown有免费班车到公园,班车途径狮门大桥,坐前排有不错的风景。

很有意思的一个景点,票价39刀/人(门票是不便宜的),全程玩儿下来大约需要2小时多小时。始建于1889年的吊桥全长137米,距离桥底的卡皮拉诺河约77米,是世界上最长最高的步行吊桥,也是温哥华最古老的观光景点。建议上午去,那时候人比较少。公园里一如既往的很多野生动物,小松鼠,各种鸟类,鱼儿。。。各类数目,高耸挺拔,郁郁葱葱,形成天然氧吧。总之是一个老少皆宜的游玩项目。如果没有去过类似吊桥公园的,值得一去。

进门就看到几十年的参天大树,满眼碧绿,心情大好

有60年前印第安人所雕刻且置放于此的图腾柱,色彩鲜艳、引人注目。

这一条世界上最伟大的吊桥,全长137米,从100多年前起,吊桥便以2条粗麻绳及香板木悬挂在高70米的卡皮拉诺河(Capliano River)河谷上,吊桥对面,则空气新鲜,巨大的树木高耸参天。我们早上到的,这时公园人还不多,等我们玩好回来的时候,吊桥上已经满是游客了。

在森林峡谷中晃晃悠悠的在大吊桥上穿梭,而后在一个个连接树顶的小吊桥里探索森林的奥秘。走在大大小小的吊桥上面,颇有冒险的味道。尽管桥两边的保护措施很好,但如果怕晃、又有点惧高症,要想很平静的走过吊桥还是很难的。

走在纯天然氧吧里,看着满眼的绿,好惬意。

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讲解猫头鹰的习性。

这位比较酷,不大说话。所以他周围也没什么人围上来。

新增了cliffwalk,在悬崖上搭出一个观景台,十分刺激

用简单的实验讲述大自然的力量。图片分别为水滴对岩石25年的的侵蚀和50年的侵蚀。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 :8:00~21:00
  • 电话:+1-604-6816728
  • 地址:Stanley Park Causeway,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G 1Z4
  • 简介: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坐拥海岸森林、印第安图腾群和珍贵的动植物资源。

从吊桥公园玩好后,我们乘坐公园的免费班车到了斯坦利公园(直接在公园里问好哪辆班车在斯坦利公园有站点)。其实斯坦利公园离我们住的酒店也非常近,只有十分钟的路程。

公园本身面积太大,如果靠走路,细细的游每处地方,估计游两三天都不止。想要畅游斯坦利公园,建议最好的方式是开车或骑单车绕行公园一周,彻底玩一玩公园内的各大景点。我们决定租了自行车,沿斯坦利旁Seawall海墙步道骑行,据说是温哥华票选第一的步道哟。

在最近的一次,由全球最知名的旅游网站之一TripAdvisor今年展开了一系列“旅行者最爱”系列奖项的活动。本周揭晓的“2013年全球最佳公园”票选活动中,温哥华的斯坦利公园击败了纽约中央公园,被万名网友评为第一名。

斯坦利公园临近温哥华的市中心。这片常青绿洲是温哥华第一个公园,占地约1,000英亩, 并被列入全球十大最佳公共空间之一。这里有三个大沙滩、动物园、水族馆、小小高尔夫球场、玫瑰花园、小型火车及数之不尽巨型圆腾柱。斯坦利公园Gerogia Street入口有温哥华水族馆Vancouver Aquarium﹐是北美洲第三大水族馆,有八千多种海洋生物,并以杀人鲸著称。公园的入口有一座昔日总督斯坦利的铜像,这里还有一个由全温哥华城的小孩集体捐出糖果而建成的维多利亚女皇喷泉。站在公园的山坡上,你还可以眺望到太平洋上的“狮门铁桥”(Lions Gate Bridge),以及海面上大大小小扬帆出海的渔船,景色美丽动人。公园内林间跳跃的松鼠、湖上悠游的天鹅、不知名的鸟叫声交织成独一无二的自然交响乐章。

骑行在温哥华

温哥华有很多专为徒步和骑行设计的路径。在温哥华徒步安全又舒心,骑行既环保又方便,温哥华市长都骑车上班,一定要骑行感受温哥华绿色又休闲的生活方式。

不绕着斯坦利公园的海堤步行道骑行一圈,温哥华之行就难称完美。这条平整的步行道长10公里 (6.2英里),环绕整座公园,沿途可一览北岸山脉 (North Shore Mountains)和狮门大桥(Lions Gate Bridge)的壮美景致。在公园里的参天大树下一路踏车前行,途中会经过玫瑰园(Rose Garden)和温哥华划艇俱乐部(Vancouver Rowing Club)。沿途许多地方值得驻足、赏景,或到海滩边上野餐。从多人骑自行车到山地车,各种类型的单车均可在公园入口处租赁(园内无租车处)。记得货比三家哟。租金价格可参考这里。

建议路线:

建议行程是以公园入口的旅客服务中心(Information)为起点,沿着海岸道路,经过死人岛(Deadman’s Island) ,来到观光客众多的图腾公园(Totem Poles),继续向前,途经9点钟大炮(9 Oclock Gun)、泳衣少女(Girl in a Wet Suit)、日本女皇号沉船(SS Empress of Japan),然后到达声名远播的温哥华水族馆(Vancouver Aquarium)看杀人鲸表演,接着回到沿海道路,往公园西侧前行,经过壮观的狮门大桥(Lions Gate Bridge)、景观秀丽的景观顶(Prospect Point)、恐怖树(Hollow Tree),到最后一站,即斯坦利公园看夕阳的最佳位置佛格森顶(Ferguson Point),此地可眺望整个英吉利海湾。

你也可乘坐游园马车在广达1000英亩的公园内,舒适地游览,欣赏史丹利公园的美丽景致。沿途经过死岛 (Deadman’s Island)、温哥华港 (Vancouver Harbour)、狮门桥、海岸红杉林区 (Coastal Red Cedar Forest)、玫瑰花园,以及图腾柱(Totem Poles)。马车乘坐时间:9点30分~17:30分,每30分钟一班次;每次乘坐50分钟。费用20到30加元左右。

斯坦利公园的海墙步道Seawall

温哥华的Seawall从1917年就开始建设了,是为了防止海水侵蚀公园。在过去的100年里,它从挡风墙变成了一条28公里的环海路,跑步、骑车、旱冰鞋、滑板都可以在这里进行。它横跨煤港,围绕斯坦利公园,一直到日落海滩,福溪,转移到格兰维尔岛,在布勒桥,于凡尼尔公园,并通过基斯兰奴西班牙银行。

Seawall at Stanley Park海墙步道单车行,是温哥华票选第一的步道,也是游斯坦利不可缺少的活动。步道上是人车分道的,分行人和单车,包括轮滑。

公园地图,记录了各种游览方式。

如果是比较小的宝宝的话,可以租这种安全座椅,店员可以直接安装到自行车上。

如果小朋友会骑自行车了,就可以租这种后面带一个连接器的自行车,也算是亲子自行车了。租车时店主会给你一份地图,上面标明了自行车道和步行道,非常方便。在公园里也都有明确的自行车标示,所以不用担心会走错。头盔一般是免费的,加拿大法律规定骑自行车必须带头盔,如果不带被警察抓住是会罚款的。自行车锁其实是没必要租的。

每天都有许多人在海墙步道上慢跑、散步、溜冰、骑自行車,这里是从事許多运动的绝佳地点,还能欣赏美不胜收的海光山色。

公园里的跑步雕塑Harry Jerome

Harry Jerome是加拿大运动员,是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百米铜牌得主。从斯坦利公园的布洛克顿角(Brockton Point)望向温哥华时,就可以看到这座雕像。该纪念雕像是1988年制作的。对面就是加拿大广场。

隔海相望的Downtown,高楼林立,一片繁华。

园内绿树成荫、风景如画。居住在此的人们纷至沓来,欣赏美景,放松休憩。此情此景让人陶醉。据说公园里还有一棵六百年的空心树,我们没有看到,去游玩的童鞋不要错过。

史丹利公园其实就是个森林,万树矗立,绿得很有层次

海中你会看到很有丹麦美人鱼风格的海边雕塑-湿衣少女(Girl in Wetsuit)

是一个本地雕塑家的作品,在1972年6月10日做为礼物送给公园。雕塑家的灵感来自于丹麦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鱼(Little Mermaid),少女坐在巨型的石头上,目光遥远着远方,若有所思,令人遐想。

公园里有很多观景的长椅供人们休息

每张长椅上都有这样一块镶嵌的铜牌刻上50个字来纪念一些有名的人。

据说公园里内就有一张纪念张国荣的长椅,是由他的歌迷集资向公园局租下该张望海的长椅,坐在椅子上可以眺望张国荣生前曾经住过的西温山上。椅子位于着名景点茶屋(Tea House)的正前方,这里也是他生前住在温哥华时期和其他朋友经常小叙的地方。有兴趣的歌迷可以去看看。

好像是第二沙滩。在夏日的黄昏,当地人喜欢提着烤架和冷饮来到这片广受欢迎的海滩,一边吃着烧烤,一边欣赏落日夕阳美景。

妹子的肌肉练得很漂亮。

斯坦利公园的北段是一处悬崖,温哥华著名的狮门大桥(Lion Gate Bridge)横亘南北两岸,这里是扼守往来温哥华北岸的交通要冲。

狮门桥是目前世界上最长悬挂桥之一。它于1939年正式对外开放。这座桥的设计人是设计旧金山金门大桥建筑师。

温哥华人天生喜欢运动,也是这座城市的精神体现!这位小朋友也骑着他的三轮小自行车,在爸爸的带领下沿Seawall骑行,颜色很拉风,看上去实在是很Q。

• 电话:+1-604-3584259
  • 地址:English Bay,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 简介:碧蓝海水环绕市区,旖旎风光包揽温哥华大小海滩,烟火盛会更增添精彩。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海面上大大小小扬帆出海的渔船,景色美丽动人。

站在海滩望出去,有连绵的山峦和山腰上的富人区,正前方海天相接,一望无际。

逛了公园,再到海里游游非常惬意。关键是这里的沙滩踩上去非常柔软,入水口也很平坦。退潮时,沙滩上自然形成了不少小潮池,沿着走能走很远。许多小朋友很喜欢在这里玩沙子,建沙子城堡

虽然是夏天,可是还是有点冷的。但是老外还是该下海的下海,体质真的不一样。

沙滩上是小宝贝的天堂了。

或者可以选择直接在这里晒太阳睡觉。

出了公园后,迎面看到一颗特别翠绿诱人的树,记录一下。

• 电话:+1-604-3584259

晚上和一个让孩子在加拿大留学自己在这里陪读的同事一起吃饭。因为她住在W 11街。我们决定从斯坦利公园一路漫步去赴宴。一路上从高楼林立的现代化都市慢慢走向天然纯净的美丽海湾,好似一幅渐变风景画,心情也会跟着应接不暇的美景从喧嚣热闹走向了平静安宁。

英吉利湾是温哥华最负盛名的沙滩,每年的“北极熊”冬泳、和平反战游行、同性恋大游行、烟火节等大型节庆活动,都在这里及紧邻的日落沙滩上举行。

其实走不了多远就会看到日落沙滩。所说是日落沙滩温哥华观赏夕阳的绝佳去处,每到黄昏时分,绚丽的晚霞染红了半边天空,橙红色的夕阳徐徐沉入海平面的壮观景象令人陶醉。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六点钟,可仍然感觉跟正午的阳光一样。没有看到日落,海天一色的美景,甚是可惜。

有时间的朋友一定要在这里喝喝酒,等夕阳西下。

沙滩上,整齐的排放着粗壮的原木树干,大家可以坐在这里喝点啤酒,聊天吹牛;如果有兴趣也可以租一艘皮划艇或者舢板到海上畅游。

温哥华人热爱运动,随处可见各种运动的影子

• 电话:604-687-2739
  • 地址:1441 Cartwright Street, Vancouver

Google Map要我们坐一个类似于玩具澡盆的小轮渡去11街,这个轮渡其实就是一个小型游艇,上船到下船就坐了五分钟,大概一个人要4加币。也算是体验了另类的市内交通工具一把,很有趣。下船的地方正好是格兰威利岛,这个我们本来没时间专门游玩的地点。

格兰维尔岛位于福尔斯西(false creek)南端、和温哥华市中心一水相隔。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只是一个沙洲,后来联邦政府为了连接沿岸的木材厂,挖凿了福尔斯溪,而开挖留下的沉积沙丘遂形成了今日的格兰维尔岛。从当初荒废的小沙丘地,摇身变成如今囊括艺术、文化、休闲多元风貌的观光景点,可说是当地发展史上的一页传奇

Granville Island Brewing图片

儿童市场有25间不同的和小孩相关的商店,再加上里面的游乐场和外面的水上乐园,小孩们不在那磨蹭个半天是不肯走的。

一个车后面带了四辆自行车,两辆成人的,两辆儿童的,非常有家庭气息。

经过这里的时候,看到一个独坐在这里的老太太,一个人默默坐在这个社区牌子和花丛中。(其实刚开始经过时我以为她是个雕塑),孩子们走上前跟老太太合了个影

Granville Island Brewing图片

南面的Granville Island,整个island几乎是被游轮,帆船围绕的,可见温哥华人生活是有多惬意了。

此时太阳已经准备下班了,这时间出的片子特别美。

班夫国家公园 | 探索落基山脉之心

• 电话:+1-403-7621470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 简介:加拿大第一座国家公园,公园拥有7处国家历史遗址,3座世界级滑雪场。 公园可欣赏到高山冰川、森林草地、湖泊河流以及四季不同景色的绝美落基山脉。 可以体验以滑雪为主的冬季户外运动和以远足为主的夏季户外运动。

在班夫,接触大自然的方式多种多样。这里少了人为铺就的台阶,取而代之的是精心设计过的自然徙步小径。你可以带上地图,开始你的第一次户外之旅。或者在帐篷中伴随着草木的清香与悠扬的虫鸣入眠,在早起时迎接清晨第一缕阳光,这样难忘的露营又怎么能够错过?再或者,只是找一艘小船,静静荡舟湖上,触摸远处雪山上溶雪汇成的无比冰凉无比透彻的湖水,渡过一个安静的下午。。。你还可以在骑一匹小马,沿着山中小径可以探索更多的落基山脉美景,从高处眺望散落在山间如碧玉般的湖泊,呼吸着山林中的清新空气,随着马儿的节奏一路奔跑.... 这种感觉,简直畅快极了!感受自然的方式,也如此多样。

班夫国家公园里的每一步,每一瞬,都是独一无二的风景。如果可以的话,大家一定一定要在这里多待些日子,细细品味班夫国家公园的独特魅力。

• 电话: +1 403-735-1200
  • 简介:卡尔加里国际机场(英语:Calgary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YYC,ICAO:CYYC)是一座服务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市及周边地区的国际机场。它坐落于卡尔加里是东北部,距市中心17公里。

我们飞到Calgary 机场的时候,突然发现出了一点点状况。同行家庭的一个箱子掉了,一查才发现还在Vancouver机场没有跟过来。后来一直跟踪行李,直到我们登机回上海那天才真正拿到行李。我也不确定是因为加拿大整体就是工作效率低下呢,还是因为我们定的是廉价航空所以慢,这一点不得而知。

出了机场打了出租车就去了Cruise canada的公司拿房车。关于取车地点,虽然我的订单上写着取车还车都是calgary机场,但是并没有什么用,取车和还车必须去房车公司办理,他们是不会像平时租个小车一样帮你送过来的,节约一点电话费吧!

房车营地

到了房车公司,等了很久才好,这其中是他们在准备房车,清洗和配齐你选好的package(比如被子或厨房用具). 好容易问清楚上下水怎么做(其实没有实验过,还是半懂不懂的),我们就小心翼翼的上路了,因为毕竟以前没有驾驶这种大型车的经验。去班夫前,需要在calgary的超市采购好所需要的食物和其它物品。

我们的套餐里因为不包含个人物品(毛巾,被子),如果另外加个人物品,需要100加币一套,感觉太贵。所以被子也是我们采购的一个主要物品。

从超市里大采购了出来,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其实天还很亮。我们只好忽略行程,直奔房车营地。

注意事项:请注意进房车营地跟酒店一样需要check-in, 虽然流程没有酒店那么复杂,只需要跟大门口的人打个招呼就好了,但是还是要check-in,不然会被管理人员认为是no show,然后把营地分配给别人. 我们进营地的第一天,压根不知道还需要check-in, 然后傻傻的住了二天,第三天看到管理员的纸条,去门口check-in的时候已经晚了。管理员说我们的原来营地已经分配出去了,后来好不容易帮我们找了个新营地,离洗手间和沐浴间特别远。

第二点就是,注意房车的仪表盘上的大数字是miles, 而每个公路上写的限速指示牌指的是KM。我刚拿到房车的时候,并没有注意这一点,一直是按仪表盘上的大数字开的。 一个mile是1.6km. 限速90,我却开到了80mile,还不自知。。。想像一下把一个大巴车呼呼的开到这个速度,为自己醉了

我们的营地就在Louise湖旁边,当然也不是我所想像的可以走出湖边的那种距离,开车大概要几公里吧。营地非常自然,周围是有电网的,一般的熊进不来(当然还是有可能有二般的熊的)。

房车营地大致就是这个样子,一般来说你会跟你的邻居共用一块地。

我定的营地都是可以生火的,但是必须去营地大门口的办公室买fire permit,大概9加币一天。我们每天回来得都很晚,回到营地基本上都是洗了睡的节奏,所以一天也没用过,很可惜。

每个营地都会有一个野餐桌和椅子,注意晚上睡觉的时候,食品不得留在外面的桌子上面。公园的洗手间里还写了一个一只笨熊因为偷吃了人类放在室外的食品,变得特别好吃,不再想着自己去找食物而是去骚扰人类的车辆,最后被干掉的故事。关于这一点,加拿大法律也有相关规定,不要在自然保护公园喂野生动物。在加拿大喂野生动物是违法的哟,最高可以处以2.5万元的罚款哟。

公园严格禁止游人喂食野生动物,除因为人类的食物可能危害野生动物的健康外,更重要是喂食行为或能令野生动物变得更具攻击性,危害他人的生命。以野生灰熊为例,它们的记忆力很强,当试过一、两次获人类喂食後,他们便马上学懂可从人类上取得食物,当它们习惯人类喂食後,便会对人类失去警惕,可能演变成攻击人类的行为。这时公园职员在别无选择下,只有将动物带走,并将它们人道毁灭(这就是上面那只熊的故事了。)。另外在我们看来给动物吃人类的东西只是好玩,但在加拿大人的眼里这是非常不尊重自然生态的行为。

我们的房车可以住6个成人,大概有个7米长吧。。

车后面有一个卧室,沐浴房和洗手间。门口那个是厨房。其实营地里的设施非常完备,我们基本上都在营地里上洗手间和洗澡,没有用过车上的。厨房是使用频率最高的了。

营地里到处是ground squirrel地松鼠. 他们家都在地下,有很多出入口。

路易斯湖
  • 地址:Lake Louise exit,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 简介:路易斯湖坐落于加拿大的班夫国家公园,位于班夫镇西侧56公里处,是班夫最著名的湖泊。

一大早,终于兴奋的踏上去Lake Louise的路上,梦想中心心念念的地方。停车场边的步道特别引诱人一探,路边的小花也正开得恣意。

露易丝湖源自维多利亚冰川(Victoria Glacier),湖水碧绿清澈,远望就像镶嵌在落基山脉中的一颗翡翠。在茂密森林的包围下,露易丝湖澄净得就像一颗明珠,冰肌玉骨,超尘脱俗。 它以风姿卓约的维多利亚山为屏障,山水相依,形成一幅完美的风景照。湖边有数座高山环绕着,从左至右为菲尔标山、维多利亚女皇山为石英石山,最为突出壮观,上有悬挂式维多利亚大冰河,终年积雪结冰,晶莹剔透,湖光山色无一不美,令人神清气爽,彷佛人间仙境。

在加拿大落基山脉将近有300座之多得湖泊,路易丝湖被誉为最美丽得湖,每年有超过100万人次得观光客到访,可以说是加拿大观光得压轴好戏。路易丝湖是沿着1号公路约60公里得地方,当地的印第安原住民将这座湖泊称之为[小鱼湖]。1882年由从外地来的加拿大太平洋铁道的测量技师汤姆。威尔森发现,以维多利亚女王的女儿路易丝公主的名字为其命名,便一直沿用到现在。长2.4公里、宽300公尺的湖面由冰河溶解的水注入这个被冰河侵蚀的凹陷处所形成。一片幽静的湖水闪烁着冰河特有的翠绿色。巍峨耸立与其后的山是维多利亚山倒映在冰冷的湖水里,充满神秘感。

就连蒲公英也是生机勃勃的样子,拉着一朵的茎想帮它吹下,发现吹了半天也吹不落。

从停车场穿过去,突然眼前开阔了,山峦变得生机勃勃,露易斯湖出现了一点影子,我再也按捺不住心情,兴冲冲的朝她奔去。

2016年7月12日,天气并不算好,没有出太阳,我终于来了露易斯湖,她就和无数名信片里和电影里出现过的一模一样,现在我离她很近很近,近的触手可及。去世界不同的地方探索,是我对这个世界所有的渴望。我突然觉得我自己真的cool,并不是因为我去了这些地方,而是我去了我一直梦想的地方。我一直没有放弃心中的梦想,它一直是我内心的动力。

只可惜我的拍照技术实在是太差又不是广角,当天又没有出太阳,拍不出她的风姿。

露易斯湖边的游人如织,大家都跟我一样兴奋,看到如此优美秀丽的景色。

露易斯湖水温常年保持在4度C,水质清澈可见六寸小鳟鱼,悠游自在于湖中玩水为乐,湖水虽然清澈见底但不宜饮用。你若是泛舟其上,不妨伸手探入湖水,轻轻感受一下。

来了露易斯湖,怎么能错过湖边的步道呢。带上地图,踏上我们班夫的第一次徙步之旅。

• 地址:900 W. Georgia Street,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 简介:坐落于温哥华市区,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温哥华费尔蒙特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温哥华市中心站仅有3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基督大教堂、教堂宫殿和温哥华比尔里德美术馆都离酒店不远。

童话城堡一般的Fairmont酒店。坐落与露易斯湖湖边的露易斯湖城堡酒店历史十分悠久,最早建于公元1886年,到了1913年已有94个房间与维多利亚式的餐厅,而后几经发展,目前有515间房间,约可容纳1000位客人。酒店紧临湖畔,气派宏伟,内部装潢则美轮美奂、金碧辉煌。坐在豪华餐厅内透过高大的拱形玻璃窗眺望窗外迷人的露易斯湖,可谓人间一大享受。

本来来之前看了很多关于酒店的攻略,可是到了湖边后,突然对酒店没了兴趣。感兴趣的同学,一定要爬到山上拍露易斯湖,离湖太近拍不出她的美丽。

温哥华费尔蒙特酒店(Fairmont Hotel Vancouver)图片
  • 地址:Herbert Lake, Banff National Park,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T0L, Canada

冰原大道路上的一个小湖,并不是太出名,从一号公路进入93号冰原大道北上不就,就可以看到Lake Herbtert。湖不大,但出奇的平静。将周围的雪上,白云,和蓝天倒影在湖面上。

因为不像其它湖那么出名,所以没什么游客,我们到达的时候,因为下着雨,人更少。正好我们可以慢慢的在森林里散步到湖边。

湖边的水里倒着横七竖八的朽木

天下着雨,本来非常平静的湖面也被小雨滴打破成一个个的涟漪。

• 地址:Mosquito Creek,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Mosquito Creek是班夫国家公园内的一条小溪。这条小溪流经班夫国家公园内的露营地——Mosquito Creek Campground。去了之后很失望,只看到一个小土堆,没发现什么特别的美景,也不知道是不是没有找对地方。

说好的小溪呢??溪没有看到,蚊子倒是一堆。

森林里的小径踏上去就陷下去了,比地毯还软。

Mosquito Creek Campground蚊子溪露营地

走到路的尽头,终于看到一条小溪,大概这就是所谓的蚊子溪吧。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加拿大艾伯塔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班夫国家公园弓湖

沿着93号公路往Jasper方向一直走,就会看到弓湖。弓湖(Bow Lake)则是冰原大道路边得见的最大湖泊,源自瓦普塔冰原(Wapta Icefield)的弓冰河(Bow Glacier)供给弓湖的碧绿,并将水色沿着弓河,一路蜿蜒到数百公里外的卡加利(Calgary)。弓河沿岸生长的道格拉斯泠杉适合制弓,弓河因而获名;湖长2.4公里、宽约1公里,深度达到50公尺。冬天,弓湖隐藏在冰雪里,弓冰河也失色;夏日融雪后风平浪静,湖光总爱绘画山影,弓冰河隐隐透蓝陪衬。

虽然没有别的几个湖有名,但景色一点不逊色。这里的湖泊都是洛基山脉雪水融化流下形成的,它对岩石的长期冲刷带下的矿物质和流下过程中带下的植被使得湖水都呈现出各种蓝绿色!

如果赶上晴朗无风的天气,弓湖的湖水会沉静得没有一丝涟漪,经历岁月洗礼的岩石、残雪与映照在湖面上的倒影完整地连结在一起,甚至让人难以分清哪些是水,哪些是山。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没有看到水天一色的奇景。

湖水清澈,衬着背景中的Bow Glacier,让人舍不得离开。

干净与宁静,阳光与雪山,唯美,一副经典的图画。

• 电话:+1-403-5223833
  • 地址:Icefield Parkway,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绝对不容错过的景点!

贝托湖距露易丝湖大约40公里,沿冰原大道(93号公路)北行,路边左侧有一个通往Bow Pass的标记,左转后上山不久有一处停车场,从这个停车场沿路标小径上山,大约行走两公里即可到达贝托湖。

贝托湖还有一个别名叫狐狸湖,真的是非常贴切的形容了贝托湖的形状。贝托湖是镶嵌在群岭之中,湖面呈现长条形状,其中一边还分出三叉,很像加拿大国旗上的枫叶,狭长的湖面完全被陡峭的山崖和茂密的森林包围,几乎无路可以走近到湖畔,只能从山腰上的观景台向下俯瞰,可以看到湖的全貌。

贝托湖那蓝绿色湖水也是雪山融水与石英粉相濡以沫的结果。话说将近1万年前,冰河运动将山上的石英冲进湖中,并被挤压成粉末沉入湖底。经过6000多年的缓慢溶解,再经过阳光折射,湖水就呈现出一派光彩夺目的炫目颜色。有人说水色会随季节不同而发生改变。4月时水温较低,呈现的就是蓝宝石一样的深蓝,而一到六月,随着水温升高,更多石英融进水中,那颜色也就一点一点由蓝转绿。

而且它绝对是一个美艳不可方物的湖泊。它的宁静给壮阔的落基山脉增添了几分小家碧玉的温润。宝蓝色的湖面宁静地躺在群山环绕中,仿佛天上人间。

特别喜欢在原始森林里行走的感觉。

回营地的那天,已经是晚上九点钟,太阳还是高高挂。路上很幸运的看到一条跨过天际的巨大的彩虹。

• 电话:+1-855-5527737
  • 简介:冰原大道被视为北美最美丽的公路之一,从班夫国家公园至贾思珀国家公园,绵延229公里,沿途可看到瀑布、翡翠湖、草原和白雪覆顶的山峰的景致变化,美丽如一幅画卷。

冰原大道被视为北美最美丽的公路之一,从班夫国家公园至贾思珀国家公园,绵延229公里,沿途可看到瀑布、翡翠湖、草原和白雪覆顶的山峰的景致变化,美丽如一幅画卷。仰望海拔最高3300米的众多山峰、欣赏100多片冰川、亚高山草甸、纯净晶莹的瀑布、冰蓝澄澈的湖水和大量野生生物。这条景色壮观的道路一年四季均充满魅力。

这种极致的美景,使得自驾成为一种乐趣。冰原大道上的片子很多,张张景致不同,美丽如画。放了很多片子,请大家欣赏。

• 门票价格:$0-9.8
  • 电话:+1-250-3436783
  • 地址:91211 Alaska Hwy | Whitehorse, Carcross, Yukon Y1A-5V8, Canada

绿宝石湖位于幽鹤Yoho国家公园内,又名翡翠湖,湖水确似翡翠。幽鹤国家公园占地1,313平方公里,是临近的四个加拿大国家公园面积最小的一个。在1号公路南北两侧。YOHO是印地安人的惊叹意思。而绿宝石湖是幽鹤国家公园里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其实看了好几天的湖,我们对湖泊有所审美疲劳了,但是她真正犹如绿宝石般的湖水还是再次吸引了我,水面色彩如绿玉般的翡翠湖是那样宁静隽秀。

我们这天下着大雨,远山云雾缭绕,神秘梦幻,真是世外仙境。天气不好,也没有找到好的角度拍摄翡翠湖,其实有太阳的天气,这个湖真的是格外美丽。

犹如镶嵌在落基山脉的一块翡翠,与露易丝湖相比,翡翠湖更加幽静。沿着湖畔小径观赏公园中的景色,无论是从哪个角度,都宛若仙境,无可挑剔!

下着雨的天,看不见远处的冰川,可不影响我们游湖的心情。

翡翠湖形成于1万年前,湖中还建有一座古朴至雅的客栈---翡翠湖客栈(emerald lake lodge), 想像住在这样世外桃源般的美景中,一定是件美事。如果再去,我宁可放弃后面的旅程,在翡翠湖边住几日,慢慢感受这份翠绿和恬静。

从湖对面,可以看到翡翠湖旅馆在树林中隐隐约约。

环绕翡翠湖有一条徒步线路,大约五公里,一半路是修筑过的,很平整,一半路是在森林中的土路,混合着木头和泥土,走完需要二个多小时。此时的雨越来越大,我也没法把单反拿出来拍更多的照片了。我们沿着湖徒步,走到森林里的那一侧时,才发现已经是泥泞不堪,很多路段都是稀泥巴,很难通过。下雨天不建议走这个trail.

小朋友真的是很勇敢,一路上跟着妈妈,在森林里走哇走哇,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很有dora's adventure的味道。

• 电话:+1-403-5223833
  • 地址:Moraine Lak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本来今天要去Burgess峰和Takakkaw瀑布。首先说Burgess峰,不知道是不是导航不对,我们跟着开了半天,到了目的地,到了一个旅馆,一问没这个景点。或者说这个峰根本不可能爬上去看的。后来离开翡翠湖,去Takakkaw瀑布。但是到那里要开很长一段盘山路,我们发现房车太长,我们本身又没有大巴车的驾驶经验,上了几个急弯后车头很难转过来。后来看到警告说,车长7米的车不能去瀑布,只好作罢。看看天色还早,我们决定去前两天没时间去的梦莲湖。

这是一个你不去绝对会后悔的景点,我很庆幸没有错过它。

观赏梦莲湖需要通过这个岩石堆小径Rockpile Trail。

一路上的地松鼠很多,只要你装成给它吃东西的手势,引诱一下它,它们就会飞快的奔过来。然后发现上当受骗后,又会飞快的去找下一个游客。

十峰环绕的梦莲湖与碧空、白雪形成强烈对比的绝美风景。这可是加拿大20加元纸币的图案。

梦莲湖坐落在著名的十峰谷中,由于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富含矿物质的碎石不断滑落湖中,经年累月的沉积形成了变幻多姿的碧蓝色湖水,湖面像块晶莹剔透的蓝宝石。站在湖边望去,湖面如镜,笔直的柏树林挺立湖边。

湖水蓝的让人心醉,美得惊心动魄。

面前的梦莲湖仿佛油画一般静谧优美。湖面泛着远处雪山的倒影,湖水透着湛蓝的天色。

回到营地,看到三辆很有爱的自行车。

• 地址:Icefields Pkwy,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T0L加拿大
  • 简介:Waterfowl lake是加拿大班夫国家公园周边的一个湖泊,周围露营地很多,许多加拿大人会选择在此露营。

今天要换地方安营扎寨了,准备去贾斯帕国家公园。路上会经过水鸟湖,在去Jasper的必经之路上。每次经过於此大部份的旅游团都是经过而不停车,但此湖夏天呈蓝绿色,湖水面积广扩,如果有风起,湖面余波荡漾,很像小鸟在水面跳跃之感,故取名水鸟湖!!

去水鸟湖可以把车停在Waterfowl lakes的房车营地,然后走过去,沿着Trail走大概1.7公里就可以到湖边。可以看到刚下过雨的小径还是湿滑不堪的。

Waterfowl lake图片

水鸟湖来自贝托冰河,分为上水鸟湖和下水鸟湖,原先的面积是现在的二倍大,但是由于河水带来的泥沙淤积,已经填满一半湖面。

水鸟湖后方的雪佛伦山是角峰的代表作,由两个以上的冰斗所交汇建构出的的山峰;形状尖锐称为角峰。因为造型特殊,雪佛伦山同时有黑色金字塔的雅号。

水鸟湖也是观赏野生动物好地点,但是我们倒是没看到什么水鸟。

Waterfowl lake图片

湖边一个游客也没有,这里倒是没有路易斯湖的喧闹。此刻世界上好像只剩下我们,我们在湖边大声的说话和欢笑,感觉十分自在。

在湖边的某处,发现了二只废弃的小船,我们用它来满足了一下没有机会在其它湖泛舟的乐趣。其实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船船尾是用绳子牵着的,而且也没有浆

但是它的确是凹造型的利器。

Waterfowl lake图片

我们在湖边坐了好久,享受属于我们的时光。

林间小径都是这种根系发达编织小路构成。

• 电话:+1-855-5527737

因为在水鸟湖玩得时间太久,我们担心去营地太晚,因为就放弃了Mistaya Canyon,直奔哥伦比亚冰原。路上又经过冰原大道。冰原大道据说是50个小瑞士,看看有没有瑞士的味道?

在这样画卷一般美丽的路上行驶,可不要忘了偶尔将车停靠在路边!仰望巍峨的山峰、欣赏古老的冰川、冰蓝澄澈的湖水和大量野生动物,这条景色壮观的道路一年四季都散发着无穷的魅力!

• 电话:+1-780-8527034
  • 地址:Columbia Ice Field Highway | Highway 1,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 简介:哥伦比亚冰原是北极圈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冰原遗迹。由于冰河的冰层密度极高,阳光无法折射,会呈现晶莹剔透的蓝光,在晴空下十分瑰丽。

哥伦比亚冰原(Columbia Icefield)是落基山系中第一大冰原,也是北美洲最容易进入的冰川群之一,横跨北美洲大陆分水岭。冰原的一部分位于班夫国家公园的西北角和贾斯珀国家公园的南端。面积大约为325平方公里,厚度为100到365米,每年降雪量约为7米。

这片壮观的冰原是北极圈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冰原遗迹。由于冰河的冰层密度极高,阳光无法折射,会呈现晶莹剔透的蓝光,在晴空下十分瑰丽。因此,只要是来落基山脉游览的人,就一定会来这里一览芳泽!

哥伦比亚冰原占地325平方公里,包括主要六个冰川:Athabasca Glacier(阿萨巴斯卡冰川)、Castleguard Glacier、Columbia Glacier、Dome Glacier、Stutfield Glacier和Saskatchewan Glacier。

房车请停到专门的房车停车场。我们到班夫的这几天,每天晚上下很大的雨,打在房车上滴答滴答,吵得让人睡不着觉。每天早上也是下雨,然后中午以后天才会放晴。看此时的天空多蓝。

门票:在93号冰原大道,可以看到哥伦比亚冰原及冰川探险中心(Columbia Icefield Glacier Discovery Centre ),可买Glacier Adventure 冰川探险和冰川天空步道一起买套票85加元,后者单独买32加元。

其它的项目价格体系如图

买票就在上面的房子里,很好找。

买票的地方还可以免费观看一个20分钟的小电影。

重头戏来了,我们将乘坐巨大轮子的冰原车去近距离接触冰原。据说这种车有六个巨大的轮子,而且轮胎上都有深深的履沟,可以防滑防陷。

雪车左右两侧及顶部都安装了透明的玻璃窗,可以让游人更好的观看冰原的震撼景观。开车的是一位年轻开朗的加拿大姑娘,已经在这里开了五年的冰原车了。她一边开车一边给我们做着详细生动的解说。姑娘让我们体验了爬坡、缓降、冰上运动的刺激,这个庞然大物载你的一段行程不失为全部观赏景点的最经典体验之一。大雪车行驶的相当缓慢,不过车子还是不停的震动,咯吱作响,偶尔的倾斜会吓得你心惊胆战,有点感觉像在坐过山车,十分惊险、刺激。实际上这种大雪车在冰上行走是相当稳当的,在45度的陡坡上都可以灵活自如地爬上爬下。

这里可以看到消退的冰原,沙石下面是蓝色的厚厚的冰原。

此时正值夏季,路边的冰十分厚,由于厚度太厚,有些部分已经透出蓝色,真是神奇。

游览哥伦比亚冰原请务必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注意自身安全。千万不要跑到非开放区域活动,因为冰川表面又湿又滑十分危险,而且冰面上还有很多断层和裂缝都被积雪覆盖难以发现,游客一旦不慎跌落下去甚至有可能会丧命。

冰原腹地宽广绵长,但供游人活动的区域只有足球场般大小。

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不顾天寒地冻,在冰原上兴奋地走来走去。大家拍照留念,举目远眺,更多的是和我一样的手舞足蹈,有人甚至还用双手接着小冰瀑布的水尝一尝这真正洁净的自然水。很多人带了瓶子上去接冰川水。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无法相信眼前的这一切,人世间就是有这么多神奇之处,而这神奇的哥伦比亚冰原更是从宇宙能够看见的自然奇观之一。

站在蓝色的冰面上,就站在了亿万年的历史上,深呼吸,好像吸进肺里的空气都是晶莹剔透带着冰渣。 冰原表面上层的冰会有裂缝,从裂缝中看得到蓝色的冰水,透心凉。冰原水中混合着一种像煤炭渣的物质,不知道是什么。

小朋友是最兴奋的,跑来跑去,一点也不畏寒。

这一队夫妻很神奇,哥伦比亚人,他们在哥伦比亚有个小店,这次出来玩把小店一关,然后二人骑摩托从哥伦比亚出发,环游美国和加拿大,共26天。其实真的很羡慕外国人的生活,简单自在。

很多人选择站在加拿大的国旗下拍照。

你只有深入哥伦比亚冰原腹地,才能一窥冰川的真实面目,领略冰河时期的自然风貌,见证这大自然的奇迹。令人担忧的是,地球变暖现象使得哥伦比亚冰原有日益缩小的趋势。有一天,这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奇迹会不会消失?科技的进步,技术的发展,使得人类战胜了自然,征服了一座座高峰;可是,同时也在破坏着大自然。会不会有一天,这些美好的奇迹忽然离我们而去?如果还不意识到环境问题的日趋严重,那么答案是肯定的。

巨大的冰原游览车还是非常震撼的,轱辘的直径有一人高,站在车的下面觉得非常的渺小。

• 简介:阿萨巴斯卡冰河位于班夫国家公园,发源于哥伦比亚冰原,巍峨的山峰在盛夏季节依然头顶白雪,腰缠云雾。

发源于哥伦比亚冰原的阿萨巴斯卡冰河(Athabasca Glacier) ,也是吸引着众多摄影师前往的原因之一。冰河长达7公里,一年的移动距离大约只有七米,所以冰雪要从冰原流到冰河的下端可能要数百年,甚至上千年。 乘坐直升机俯瞰这片历经万年的巨大冰川,或者搭乘特别设计的“冰原探险家号”全地形旅游巴士踏上阿萨巴斯卡冰河,都会是一生难得的体验!

最后回望一眼阿萨巴斯卡冰川,让人绝对震撼的景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了如此第一无二的奇迹!

• 门票价格:成人(16岁以上)票32加元,约合人民币168元
  • 电话:+1 866-606-6700
  • 地址:Icefields Pkwy, Banff, AB
  • 简介:冰川天空步道悬空挑出于森瓦普塔河谷之上,堪称工程上的鬼斧神工之作。穿过无障碍崖边步道后,游客可以来到玻璃地板观景台,屏息观看下方280米的谷底美景。

在贾斯珀不可错过的体验就是吓死宝宝的冰川天空步道Glacier Skywalk,透明的玻璃地板观景平台横空架在山谷上空将近300米处,走在上面感觉如悬浮空中,震撼体验别具一格。不过这个步道冬季是关闭的哦,夏天这个时候去简直刚刚好!

首先会乘坐区间大巴车把你送到一个山上,就在冰原大道旁,它距离哥伦比亚冰原和探险中心仅几分钟车程。

在入口处,就能看到整个步道是建在完全开放的峭壁上。

阳光照耀在河谷上,产生炫目的光影。河谷下方是诸多野生动物的栖息地。

这个带有玻璃地板的U型观察台距离下面的Sunwapta Valley有918英尺之远,所以这里也是拍摄被雪覆盖的落基山脉的绝佳地。胆小又想看美景的同学们,不妨鼓足勇气上去看看,眩晕在这样的景色中大概也是一种极致的体验吧!

沿着探索步道 (Discovery Trail)前进,除了边欣赏优美的山峰、冰川、瀑布、峡谷外,还可以同时聆听解说,了解这附近的生态与地质。

站在冰川天空步道之上,我们被壮丽的群山和冰川景色所拥抱,周围是冰雪覆盖的山巅,脚下是深邃的峡谷,间或有翱翔的雄鹰从身边飞过。透过透明地板,可以俯瞰到难得一见的雪羊在峭壁上觅食,或者灵巧优雅的大角鹿自在地悠然漫步。环顾四周,仿佛像鸟儿一样浮游在空中…

高280米(918英尺)的玻璃地板观景台。让人360度完全沉浸于自然的景色之中,冰川天空步道称得上是提倡人与自然相融合理念的最佳体现。

非常Q萌的黄色冰原车

贾斯珀国家公园 | 自然等待触摸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Jasper, AB T0E 1E0, Canada

从班夫往北穿过冰川,沿着冰原大道一直走,就会来到贾斯珀国家公园。位于落基山脉腹地的贾斯珀就如一幅在你面前缓缓展开的自然画卷,宁静而低调,美景如在梦中。这里拥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是加拿大黑熊和棕熊的聚集地,也是麋鹿、驯鹿、土狼等野生动物的家园。这里的动物都不太怕人,有机会拍到很棒的动物大片,不过注意不要离他们太近哦。

去营地的路上,经过一个小木屋客栈发现的美景。

• 电话:+1-866-6254463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 简介:玛琳湖曾被评为世界上最上镜的湖泊之一,湖上有游船,水上娱乐项目,湖周边还有徒步路线,是很多人来到贾斯珀国家公园的必游之地。

玛琳湖是贾斯珀国家公园最大的天然湖,长22公里,宽1公里,最深处96米。公园里有游船、水上娱乐项目,湖周围有不少徒步线路。

去玛琳湖的路上,终于结交了好运,看到了一只黑熊妈妈带着两只熊宝宝出来觅食。黑熊妈妈很贪吃,一直把头埋在树丛里吃着野果子,丝毫不管她的两个熊宝宝和对着他们一直按着快门的路边游客。

玛琳湖边,小朋友的自嗨时间。

这个船坞是玛琳湖的标志建筑了。我们决定在玛琳湖划个船,因为考虑到我们是四大两小,决定租一个big boat。船坞的工作人员跟我们说唯一的一艘big boat已经租出去了,大概4点50会回来,叫我们5点钟再来。

船坞门口停着很多Kayak,这里我们租船时犯了一个错误,等下再讲。

我们终于在5点15拿到船。好消息就是,船坞的工作人员们6点下班,他们说,如果我们在6点钟回不来,就没有人帮我们办理业务了。但是我们可以多划几个小时,也只会收我们一个小时的费用。我们回来时只需要把船停好,浆放回原处就可以了。这可真真儿是非常人性化的管理方式。

在玛琳湖划船是件非常享受的事情,小船在风景如画的湖光山色中行驶,湖边上是连绵起伏的雪山,湖水平静、开阔,水的颜色蓝绿蓝绿,天空中洁白的云彩和雪峰映衬在深蓝的天空中。。。。。。。

母女齐心把船划

爸爸带着两个女儿划着kayak

我们划了一二个小时之后才意识到,应该分开租两艘kayak, 又轻便又快速。我们租的这个big boat虽然可以大家坐在一起,但是划起来是很吃力的。划了一两个小时,其实也没有划多远,不如爸爸的船。

下午七点多钟的时候,太阳在云中穿梭。湖面的风也特别大,大家没有穿很多衣服,只好慢慢地把船往回划了。可惜的是,我们错过了湖中心的精灵岛。想看精灵岛的同学,要么租kayak, 要么坐湖上的渡船过去。

在这宛若人间仙境的景色中游览,可不要只顾着拍照了,要用心感受才懂其珍贵!

• 地址:Jasper National Park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巫药湖是人们所知道的西半球最大的下沉河流之一,湖水的水位会根据气候不同发生变化,有时还会消失不见,故取名为巫药湖。

去玛琳湖的路上会经过药湖。据说它是加拿大洛矶山中最神秘的湖,每年会消失一次。其水位受地下暗河系统的影响而时高时低,每年不同季节水位不断变化。

自春天到夏天冰河水融化,湖水充盈;到了秋天山上的溶雪量减少,水位则开始下降,直至冬季完全干涸见底,整个湖消失。而到了来年春夏湖水又如约而至,如此循环往复。 土著印地安人认为安靜的湖水会有水位高低的变化,一定有巫神住在其中,所以取名“药湖”。

• 地址:Jasper, AB, Canada
  • 简介:贾斯珀镇位于贾斯珀国家公园,虽然镇子的面积非常小,但却是唯一一个有火车直接出入的国家公园。

贾斯珀镇位于公园的中心,虽然镇子的面积非常小,但却是唯一一个有火车直接出入的国家公园。这里聚集着公园内最全的服务设施,餐馆、酒店、火车站、汽车站、电影院以及游乐场都涵盖其中。游客白天出去登山游湖,晚上回到镇上可以到酒吧继续狂欢,热闹极了。

一进小镇就会看到的餐厅。Jasper小镇比班夫小的多,没有那么多商业气息,也给这个小镇保留了几分宁静。

贾斯珀小镇是个常住人口大约只有5000人的山中小镇,冬天最冷时往往不足2000人,在北美,类似这样规模的小镇可以说是星罗棋布,而且也都各具特色和魅力,但由于贾斯珀小镇地处加拿大最美的国家公园内,所以这个被称为大落基山入口最绝美的小镇也就倍受游客们的青睐。

推荐的一家加拿大连锁餐厅,味道不错,性价比高

小镇上家家户户的门口都用鲜花点缀,温馨又美丽。

这家意大利餐厅的楼梯被刷成了意大利特有颜色。

这个建筑颇有特色。不同角度看上去都很美。

与大都市相比,加拿大小镇的生活显然没有因为远离都市而需要牺牲自己的文化和艺术需求,反倒在宁静中更能享受生活之美。 在贾斯珀小镇,你能看到古老的火车站、宁静的小教堂和随处可见的驯鹿和山羊,让你觉得贾斯珀似乎离现代的世界很遥远。

• 地址: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这两个湖都是冰碛湖,也是离贾斯珀镇最近的湖泊,沿着贾斯珀镇后方一条道路前行,遇到的第一个湖是派翠西亚湖,在左边;再往前行,即为金字塔湖。两座湖背后是金字塔山,山的景色倒影在湖中甚是漂亮。湖中可以划船,

这两个湖离得并不远,车开过去看就会看到有两个停车场,一个在Patricia lake边,一个在山顶上。我们决定把车停在山顶,然后从森林里进行徒步。

从形状上看,这个有可能是金字塔湖。

从山顶看下去,有很多美丽的湖。可是我的地理方位感太差,也无法辩认出。

远处就是美丽的Jasper小镇了。

一路上时晴时雨,但是两边的风景如画。

加拿大的徒步路线设计得很好,森林里走不多远就能看到以各种符号标识的路线,不用担心迷路。走了很久,来到了一片草垫子。

草垫子上到处开满小野花。

走出草垫子,是金字塔湖边的一个小客栈,当天正好遇上有新人结婚。这时天空放晴了,有蓝天作背景,映得小客栈特别漂亮。

宾客们都是西装革履

在这里结婚也是特别浪漫的一件事情吧

森林湖景

非常推荐的徙步路线,如同走在画里。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Hwy 93,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T0E 1E0, Canada

阿萨巴斯卡瀑布位于93公路和93A公路的交汇处,从小镇出发约30分钟可到,而且停车场离景点很近,不需要步行很久。从资料上来看,它虽不是落基山脉中最高的瀑布,但大小河流的交汇使它成为最强大最壮观的瀑布。

围绕瀑布有一条小路,可从不同角度欣赏。

高度虽然只有20多米, 但它的水流湍急,水量超大,水声滔天,极具震撼力。

从公路水平面有步道向下,声震耳欲聋,很震撼。

它流经的峡谷被水流长年冲刷,形成垂直悬崖的形状特别有特色。

虽远比不上尼亚加拉大瀑布壮阔,但在山涧中的轰鸣和日积月累的切割作用产生的Canyon也值得一看。在这里感受到数百万年水与岩石的战争。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Division No. 15, Alberta T0E 1E0

辛华达瀑布(Sunwapta Falls)是一个在辛华达河上的瀑布,其落差约18.5米,因为也在路边,所以正好可以停车休息的时候去参观一下。

水很大,但是景区的规模不大。激流中,有一中流砥柱,名副其实。

• 电话:+1-855-5527737

回去的路上,又见冰原大道。

• 简介:被誉为“落基山脉的灵魂”,这里融合了落基山脉的优美景色以及现代化的便利性,遍布着一流的住宿设施、观光景点、餐厅及各种旅游服务。从班夫出发,在一小时车程内,可以到达五座世界级滑雪场和六座著名的高尔夫球场

正好经过班夫小镇,稍作停留,个人感觉没有Jasper小镇美。镇上房车的停车场并不多,我们转了好久才勉强找到一个房车停车点。虽然游客不少,但班夫仍然是一个安静的小镇,静静的弓河由西向东流过小镇, 美丽的落基山脉就矗立在不远处。

这里是小镇的中心。小镇不大,常住人口只有9000人,每年却吸引了350万的游客,主要就是一条街道。各种各样的商店,有现做的巧克力,浓郁的枫糖浆的味道在空气里弥漫着,很喜欢枫糖浆,带有一股清香。

据说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冰激淋,千万不要错过哟。

小镇上最cool的是,小镇有很多建筑都安装了太阳能板,比如厕所安装了太阳能,里面洗手的热水,都是太阳能烧的。

依依不舍的作别班夫,我们结束了8天7晚的房车生活,奔向下一目的地,蒙特利尔。

从飞机上看到神奇的地面。

蒙特利尔 | 北美小巴黎

• 电话:+1-877-8202453
  • 地址:303 Notre-Dame St E, Montréal, QC H2Y 3Y8
  • 简介:好地方,适合散步,离地铁很近,经常有活动,比如看烟花。

蒙特利尔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它身处北美,却处处充满了法兰西情调,连这里的人都同时说法文与英文。在这里漫步常常会让人有种身处欧洲某个城市的幻觉,各种欧式风格的建筑,特别是有着尖顶的哥特式教堂随处可见。

来到这里就不能错过它的老城区,这里聚集了圣母大教堂、德阿姆广场和雅克•卡蒂埃广场等最知名的景点,更有可爱的鹅卵石小巷带着你走进历史画卷之中。如果你喜欢小众的玩儿法,那么沿着老港口散步绝对是正经事。从老城区向北走,穿过袖珍的唐人街,就到了皇家山高地,继续北上则是被称为“美食天堂”的小意大利区。有孩子的家庭可以去奥林匹克公园、植物园等。

这里的女士打扮有法国美女的优雅和气质

地铁出来看到一家店非常有特色,感觉像是玩具店,其实是一家卖衣服的店。

• 开放时间:跟据商铺而定
  • 电话:+1-604-6323808
  • 地址:106 Keefer St,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A 1X4, Canada
  • 简介:徜徉北美第二大唐人街,参观古典园林中山公园,品尝中国美食感受家乡风味。

信步走到唐人街。蒙城的唐人街是展示东方传统文化的一个特色区域,虽然该中国城并不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里各种店铺一家接着一家,华人超市、饭馆、旅店、旅行社、保险公司、中文书店、小礼品店、珠宝首饰店、药店、日用品店、茶叶店等等。唐人街里绝大部分的商品都来自中国大陆,有些商品来自台湾、香港和东南亚国家。

这种巨大的3D涂鸦也逐渐成为街头的一景

希腊式建筑

• 电话:+1-514-8720311
  • 简介:是以法国图尔市市政厅为原型重新修建保存至今的。

蒙特利尔市政厅是位于蒙特利尔圣母街(Rue Notre-Dame E)的一栋很漂亮的五层楼房,其斜对面就是著名的雅克卡迪耶广场。市政厅离蒙特利尔老城、唐人街、诺特丹圣母大教堂、老港口都很近,均只需5~10分钟。此处是蒙城最热闹的去处之一,到处是穿流不息的行人。

市政厅的会议大堂

漫步在这里的街道,你会感觉到置身于欧洲。

• 电话:+1 514-282-8670
  • 地址:400 rue Saint Paul East, Montreal, QC H2Y Canada

沿着老港的方向走不多远,就会看到这样一座教堂。起初我并不知道这个绿色尖顶教堂的名字,后来在网上做了很多搜索发现,它叫勃斯古圣母教堂,有的翻译成圣母圣心礼拜堂。勃斯古圣母教堂(法语:Chapelle Notre-Dame-deBonSecours)是位于魁北克蒙特利尔旧城区的一座教堂。

由玛格丽特修女于1678年发起建立,是蒙特利尔最古老的石砌教堂,也被称为“水手教堂”。塔上有座圣母玛利亚雕像,面对着圣劳伦斯河张开双臂,默默地庇护着航海时代的蒙特利尔,祈求水手们航海平安,这座教堂因而成为在海上工作的水手们的信仰支柱。教堂内的穹顶上还吊着心怀感激的幸存者送来的小船模型。300多年来,这里已经成成蒙特利尔最有纪念价值的教堂之一,教堂经常有唱诗活动。

教堂的工作人员会穿着中世纪的衣服,在门口接待游客。

教堂内部

它最初为木质结构,是蒙特利尔第一位神父马尔古利•德布尔乔瓦于1657年主持修建。之后经历了多次火灾和重建,最终于1771年定型为现在的石制教堂。

这张图展示了这个教堂的修建过程,可以看到尖顶都是后来慢慢的加上去的。

• 地址:350 St-Paul St E (Near Place Jacques-Cartier), Montreal, Quebec H2Y 1H2, Canada

棒色库市场位于蒙特利尔老港,雄峙在圣劳伦河边的棒色库市场,于1847年建成和投入使用,因市场临近棒色库圣母教堂而得名。 它当时是蒙特利尔主要的商品交易场所,与附近的商船码头、客栈餐馆、钱庄当铺等等,形成了一个繁盛活跃的港口地区。1849年,它还曾经一度是加拿大省的立法议会所在地(加拿大省包括了下加拿大地区(今魁北克省)和上加拿大地区(今安大略省),由1840年英国北美殖民地条例建立)。这个距今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市场,见证了蒙特利尔城市的不断外延扩大。该两层加圆形拱顶的建筑受到了当时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爱尔兰都柏林海关大楼设计的影响。1984年棒色库市场认定为加拿大国家历史遗址。 现今该建筑物内主要是一些经营魁北克本地出产的小手工艺品、时装、珠宝饰物、古董家具等的小商店。

Bonsecours Market (Marche Bonsecours)图片

随便逛逛感觉就是个批发市场,不大,却井井有条,里面都是没见过的服饰工艺品牌子,买些旅游纪念品是很不错的。

• 电话:+1 514-496-7678
  • 地址:333 Rue de la Commune Ouest, Montréal, Québec H2Y 2E2加拿大 ‎ 西北 8729 公里

老港口位于老城区的东面,紧邻圣劳伦斯河,是来蒙特利尔旅游不可错过的一大景点。这里曾经是皮货和木材交易地,所以周边有很多老建筑,保存完好。不过现在它已不具备早年的功能,而是变为休闲娱乐的好场所。你可以在这里这里散步、骑行、轮滑、乘坐喷气式游艇。

想要参观景点的话可以去蒙特利尔科学中心和为了纪念一战中阵亡水手而建的白色古钟塔,它位于港口北端,是远眺景色的好地方。每逢节假日的晚上,这里还会有通宵达旦的音乐会、狂欢节目等等,非常热闹。

• 门票价格:11加元
  • 电话:+1 514-861-3708
  • 地址:Notre-Dame Street in Old Montreal, Quebec, Canada opposite Montreal City Hall
  • 简介:1776年本杰明·富兰克林就曾寓居此处。

蒙特利尔旧市政厅对面的建筑,是哈默介城堡博物馆。

当时蒙特利尔的市长克劳德·哈默介先生于1705年建起他的“城堡”,用于居住和办公。此后,这里的主人陆续更替,有新法兰西总督、印度公司、美国革命党人、大英帝国派遣的总督、公共教育部长、法院以及法学院和医学院。这里也曾经接待过一些世界历史上大名鼎鼎的人物,比如1776年本杰明·富兰克林就曾寓居此处。

他们采用了多国语言(包括中文)以第三人称甚至第一人称的身份对不同时代里这栋房子在蒙特利尔城市地位和作用做了充分介绍。

昔日英国总督夫人最喜欢打理的花园。

逛得累了,广场上有卖艺人表演,街边到处都是餐厅可以坐下慢慢欣赏。

我们随便进了一家叫pink Flamigo的餐厅。这家餐厅的服务员,无论是领位员还是服务员都是帅哥美女。它家的食物也很推荐,精致漂亮,味道很不错,就是量比较小。

看上去很漂亮的法国风情小美女。

餐厅又进来一个帅哥

马拉车也是随处可见的。

• 电话:+1-514-8422925
  • 地址:110 Rue Notre-Dame Ouest, Montréal, QC H2Y 1T1
  • 简介:这每年还定期举办音乐会,尤其以夏季的莫札特音乐会最为著名。

永远辣么高的哥特式建筑。最近看到一篇教你如何分辨各种风格的建筑,里面谈到哥特式建筑的特点,感觉很有意思,拿出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说哥特式建筑特点,包括尖形拱门、肋状拱顶与飞拱。但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特点就是 高。。。。

为什么要高?天主教徒相信人生最后要面临的四件事:一、死亡。二、审判。三、天堂。四、地狱。(这是所谓的万民四未)。

好,第一件事,死亡。人死后要葬在墓地,欧洲人的墓地就是教堂。

死了之后由神灵对你审判。要是身前是个坏蛋,直接下地狱。要是个好人,恭喜你,你就可以与耶稣、玛利亚、天使和圣人相聚。他们组成天上的教会,在那裡看到天主,与至圣圣三生活于爱的共融内,并为我们转祷。(圣经原话)

那么,问题来了。下地狱的话还容易点,棺材原本就是埋在地下的,带个锹,往下挖挖就到了。可是好人要咋办?他们可是要与耶稣、玛利亚、天使和圣人相聚的。

在哪聚?天堂。天堂在哪里?天上。

于是当时的人们就想把教堂建高,造的高,才能越加的接近上帝。原来希腊、罗马、拜占庭式哪些大圆顶通通不能要。因为顶重,就要用又厚又重的石牆去支撑,从而导致建筑高不起来。改用尖塔,为了让建筑更高,还发明了飞扶壁。

哥特式建筑上的玻璃百花窗其功用主要有三:

1、减轻建筑的整体重量,使得可以建的更高。

2、明亮的内部空间具有良好的采光性能

3、教化百姓。彩色玻璃窗上镶嵌着圣经故事,为了让不识字的人也能知道圣经里有什么故事。

与巴黎圣母院(Notre-Dame)同名的蒙特利尔圣母院,在建筑风格和哥特式的巴黎圣母院有所区别,蒙特利尔圣母院的新哥特风格更多表现在装饰效果而非建筑结构上,圣母院内的多层圆弧形尖顶、拱廊、玫瑰窗和钟楼尖顶都是吸收了哥特式建筑元素的杰作。

这座北美最大的诺特丹圣母大教堂建于1829年,它位于老城区德拉姆广场(Place d’Armes)对面,是蒙特利尔市的标志。整个教堂的外观非常的宏伟壮观,庄严肃穆。

走近教堂,正面是三扇高耸的拱门,每个门上都有一个一座雕像,其中中间那一座是在群星环绕下的圣母雕像。大教堂最为壮观的则是它那恢弘气魄的穹顶,几乎所有进入教堂的游客都会抬头欣赏其精美的穹顶。身处在宽敞高大的祈祷大厅内,蓝色的天花板在灯光的折射下发出如祖母绿般动人圣洁的光芒。以纯金打造的数以万计的星星布满穹顶,使整个大教堂如星空般夺目。

蒙特利尔圣母院的玻璃窗上绘有彩色的圣经故事和350多年的教区历史,以胡桃木和金叶装饰的墙壁上有精致的彩色雕刻和绘画,整个教堂内部主要以深蓝、天蓝、红、银和金的色调装饰,顶部还有用金滔制成的星星。圣母院中还有从17世纪到20世纪的绘画和雕塑等宗教艺术品。加拿大着名的女歌手席林·迪翁就是在这里举行的婚礼。

第一次知道天主教和基督教都是信奉上帝,但是有很大区别。

每一个烛光都是一个灵魂,都臣服跪拜在上帝面前。

欧洲风情的街道

出了教堂,我们准备向皇家山进发。穿过车水马龙的街道,感觉街道两边的老建筑特别有味道,也很有欧洲风情。

长满爬山虎的酒店

街心公园开了一家花店,我对着漂亮的向日葵拍了半天,才发现这是假花

这里说一下蒙特利尔市的交通。在蒙特利尔自助行使用地铁出行是最为方便快捷的方式。公共交通由蒙特利尔 Transport Society 或 STM 运营。STM的地铁是统一票价,每人每次3加元,在一个半小时内可以不限次数换乘。

而且景点大都集中在老港附近,在这一地区游览,步行要比乘车,马车或骑自行车更好。

如果你租了车,你会发现蒙市的停车费非常贵。建议是停在老港附近的停车场,然后步行浏览。

• 电话:+1 514-866-1661

钢筋混凝土的城市中赫然耸立着一座绿色圆顶大教堂。这个教堂在旅游网站上并没有非常突出的介绍,但它处于城市中心的位置却让它不容忽视。

圣母世界之后主教座堂是罗马天主教蒙特利尔总教区。它是魁北克省第三大教堂,仅次于圣若瑟圣堂(也位于蒙特利尔)和魁北克城东面的圣亚纳圣殿。据说,此教堂当初是想依照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而建,打算复制一座小的圣彼得大教堂,只是后来发现太难以实施才做了修改。

它和加拿大广场东侧的总教区大楼相连,主宰着多切斯特广场。2006年5月14日,这座主教座堂被列为加拿大国家历史古迹。

Cathedrale Marie Reine du Mnde图片

圣母世界之后圣殿主教座堂顶上的十三座铜像不是诸神,而是捐款修建该教堂的十三位施主。

进入教堂内请勿大声说话,请尊重祷告者,不要近距离拍摄,不要使用闪光灯

内部气势恢宏,漂亮的穹顶。

有很多祈祷者静静的坐着,庄严肃穆。不多时居然还来了一个主教在讲台上宣讲。我不太好意思用快门声打扰他们,只好随便拍了二张,离开了。

• 电话:+1-514-3986555
  • 地址:845 Sherbrooke Street West, Montréal (Québec) H3A 0G4
  • 简介:显赫的名声,简陋的校门。大牌学府,小牌校名。

路上经过麦吉尔大学的宿舍。

• 电话:+1-514-8438240
  • 地址:1260 Remembrance Road,Montréal
  • 简介:俯瞰蒙特利尔城区远处圣劳伦斯河,河上维多利亚桥隐约可见。

皇家山公园于蒙特利尔市区中央,由三座连绵的群山组成在一起的。皇家山最高海拔233米,虽然算不上高,但是蒙特利尔得名于此。从麦吉尔大学后面步行上山景色最美,跑步、骑车的人络绎不绝。这里永远都有人在诠释对运动、对自然、对生命的热爱。因为走在这里,听到的是笑声,感受到的是自由,体会到的是无限的欣喜。

皇家山上有一处瞭望台能看到白天的蒙特利尔,圣罗伦斯河和高楼大厦林立的市区景致尽收眼底。

山顶居然有架钢琴供大家演奏,伴着音乐,看着美景,惬意。

千岛湖 | 碧波万倾千座岛

• 门票价格:船票25加元
  • 电话:+1-613-549-5544
  • 地址:加拿大
  • 简介:千岛湖Thousand Island位于加拿大金斯顿附近,在圣劳伦斯河与安大略湖的交汇处有大小岛屿一千多个,是加拿大的三大自然奇观之一。

一大早,我们开车往多伦多方向,因为直接到多伦多有500多公里,开一天的车会比较累,我们决定在中间的金斯顿附近停留一晚,顺便浏览一下著名的千岛湖。

加拿大的千岛湖位于渥太华西南200多公里的金斯顿附近,与浙江杭州淳安千岛湖、湖北黄石阳新仙岛湖并称“世界三大千岛湖”。金斯顿由于地处五大湖的连接处,所以也被称之为“水城”,在很久以前曾是知名的水运要塞。而千岛湖的千岛则是指圣劳伦斯河与安大略湖相连接的河段,散布着1800多个大小不一的岛屿。最小的只是一块礁石,大的可以达到数平方英里。加拿大千岛湖里对岛的定义很特别,是指全年露出水面1平方英尺(约930平方厘米)以上、并且生长至少一棵树以上的土地,就可以被称之为岛。这与中国通常以面积为定义是不一样的。

游千岛湖最好的方式莫过于坐渡船了。不过要注意的是不要到Kingston做轮船游千岛湖,一定要再向东,到 Gananoque,那里的千岛湖游轮,可以游览千岛湖更为精华的部分。卡纳诺基(GANANOQUE)码头是客轮载运游客们去千岛湖览胜的地方。游程可以有2种选择:绕湖一周约3个小时和一个小时的湖上观光的旅游线路。注意,冬季部分时间段关闭。

因为我们到达的时间已经是下午,错过了坐渡船的时间。因此只能选择到附近的一个高塔上去一览千岛湖的全貌了。

湖中心的分界线将千岛湖一分为二,南岸是美国的纽约州,家家悬挂美国国旗。北岸则是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多数悬挂加美两国国旗。在1865个岛屿中,2/3在加拿大境内,而美国拥有的岛屿大都面积大并有深水水道通往大湖(GREATLAKES),大湖由加美边界的5个湖组成:安大略湖、伊利湖、苏必利尔湖、密执安湖和休伦湖。

在千岛湖(1000 Islands)上所有小岛都是私人拥有的,价格昂贵,是富豪度假避暑的地方,最小的岛小到只能盖一所小房子,推开门一脚迈出去已是湖面,价格也是200万美元起,大的岛都要上亿美元。

千岛湖中大多数岛屿,绿树掩映,不同风格的别墅时隐时现,这里是富人避暑的天堂。

一座连接美国和加拿大的国际大桥横跨美加两国的边境,大桥宛如一条天然彩虹,为千岛湖增加了几分娇艳。桥的中央就是两国的分界,上面设有一个无人值守的海关。

悬在湖心的岛屿在水天一色的阴雨天里,更显得孤零零的,大一点的岛上建筑物比较密集,看样子生活设施齐备,可供主人充分享受一种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千岛湖住宿

我们并没有选择在金斯顿市区里居住,而是选择了千岛湖附近一家B&B落脚。这家B&B有三间卧室,装修相当有艺术感,充满艺术气息和中国元素。早餐非常丰富,在阳台上早餐看着外面的湖景感觉很棒。价格也便宜,600-700一晚含早餐。名字叫Tekdiv B&B,其实是在Lansdowne 市。

B&B外观

房间图

起居室和餐厅,非常舒适。

附近闲逛

晚上我们打算去附近逛逛,发现千岛湖这里都是豪宅,但是似乎经济不太景气,很多房子在卖。

这里的别墅又大又美丽,花园十分大,而且没有围栏。想想住在这里的人,真是舒服。

很有情调的一间湖边小屋

看人家的大豪宅。。。这草坪。。

多伦多 | 走马观花

加拿大最大城市

多伦多,这个加拿大最大,北美第四大的城市,作为安大略省的省会,也是世界上最宜居城市之一。

大概是快走到整个行程的最后了,大家有点心猿意马,在多伦多随便逛了逛。

我个人的感受是不如蒙特利尔好,没有太多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主要的重头戏还是在第二天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之行。

那我就随便放几张照片,走马观花的游一下多伦多了。

• 地址:100 Queen Street West
  • 简介:这栋政务大楼是由Viljo Revell 设计建成的,其形状似一贝壳,两栋弯曲的大楼中间包围着拱形的市议会大楼,十分特别。

多伦多新市政厅。新市政厅建于1965年,位于市区中心。其形状似一贝壳,由两栋弯曲的大楼构成,中间包围着拱形的市议会大楼。整个建筑的设计出自芬兰建筑师威里欧若威尔(Viljo Revell)之手。它代表着多伦多的历史和成长史。

我们把车停在市政厅附近,然后就在附近随便逛了逛。

旧市政厅呈文艺复兴风格,现与新市政厅对望。很气派的老建筑,也算是多伦多的地标了。

很像新加城的那只狮子

穿过商业街,往安大略湖边走。

• 电话:+1-416-8686937
  • 地址:301 Front Street West Toronto, ON M5V 2T6
  • 简介:加拿大国家电视塔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筑之一,多伦多的地标建筑,在观景台上俯瞰多伦多全景。

加拿大国家电视塔,是一座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的电波塔。英文原名里的“CN”最初是“Canadian National”首字母缩写,现在则是“Canada's National”的缩写,但两个名称皆不常使用。塔高553.33米,现为世界上第五高的自立式建筑物。

当地人推荐去这上面的旋转餐厅吃饭。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因为只是远远的看了一下,并没有上塔

远远的拍一张就算了。

• 电话:+1-416-5558987
  • 地址:Toronto Islands, Toronto, ON
  • 简介:安大略湖上的湖心岛,多伦多最受欢迎的休闲目的地。

如果想拍出明信片上经典的多伦多天际线的照片,还得乘船来到安大略湖上的多伦多湖心岛。那里有无比开阔的视野,是眺望对岸城市剪影的最佳点位。不过偶尔这样闲逛在安大略湖边,看看远处的白帆,也是不错的。

城市街景

城市一角很Q的雕塑

城市中心也泊着要出海的游船

街景

• 电话:+1-416-3380889
  • 地址:Union Station, 65 Front Street West, Toronto , ON , M5J 1E6
  • 简介:多伦多的交通枢纽,建筑雄伟复古,周围景点集中。

这个有着黄色巨大罗马柱的建筑是位于市中心的Union Station(多伦多联合火车站),这是一个重要的城际和通勤火车/巴士枢纽。该火车站建于1927年,具有新古典建筑风格,被认为是北美最大最令人惊叹的火车站之一,在1975年被指定为国家历史遗址。

多伦多联合火车站是加拿大最繁忙的客运设施,每天为20万人提供服务。这里除了发往加拿大各地和少数美国城市的VIA长途火车以外,还有为通勤上班族服务的Go Transit(去运输)。Go Transit 的全称是Government of Ontario Transit(安大略省政府运输),主要经营多伦多与周边地区的交通。很多住在郊区的人每天乘Go Trainsit上下班,而且火车站的大厅与地铁站相连,方便人们的换乘。

这天这里似乎在搞什么活动,现场还请了歌手过来驻唱。

看,那个绿色的楼是现在竞选美国总统Triump的楼,说不定过段时间就真变成美国总统了。

尼亚加拉大瀑布 | 大自然的力与美

• 电话:+1-716-2868579
  • 地址:Niagara Falls, Ontario, Canada
  • 简介:尼亚加拉大瀑布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排山倒海之势无比震撼,被称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这才是重头戏。如果不是尼亚加拉大瀑布,我大概都不会去多伦多(喜爱多伦多的同学不要伤心)

【交通】

如果没有租车的同学,从多伦多到尼加拉大瀑布可以搭:

1. GO TRANSIT. 可以参考GO TRANSIT的时间表. 要注意周末和平常的时间有点不同哟. http://www.gotransit.com

2. Greyhound

官网: http://www.greyhound.ca

3. Coach Canada

官网: http://www.coachcanada.com

4. Niagara Air Bus--这个是车接车送服务. 车可以到你指定的地址接你然后送到你指定的地址. 如果你有大包小包的行李这个选择是比较好的.

当然其实最方便的还是租车前往了,因为还可以顺便游尼亚加拉湖边小镇。

【关于停车】

网上有人说可以停到瀑布附近的赌场,是免费的。但其实no play, no free parking. 如果你不在赌场花钱的话,是没有免费停车的。我原本以为瀑布附近很难停车,但是后来才发现,其实在Skylon塔边上的小公园那边,有一片都是5元一天,10元一天的露天公共停车场。离瀑布也很近,走走大概10分钟。

尼亚加拉瀑布,“尼亚加拉”在印第安语中意为“雷神之水”,印第安人认为瀑布的轰鸣是雷神说话的声音。在他们实际上见到瀑布之前,就听到酷似持续不断打雷的声音,故他们把它称为“Onguiaahra” (后称Niagara),意即“巨大的水雷”。

在我没见过瀑布之前,我一直以为尼亚加拉大瀑布是一个瀑布。但其实尼亚加拉瀑布实际由3部分组成,从大到小,依次为:马蹄型瀑布(Horseshoe Falls))、美利坚瀑布(American Falls)和新娘面纱瀑布(Veil of the Bride Falls)。

马蹄形瀑布,位于加拿大境内,其形如马蹄;美利坚瀑布在美国境内,由山羊岛隔开;新娘面纱瀑布,也在美国境内,由月亮岛隔开了其他两瀑布。事实上,在美国境内看到的只是尼亚加拉瀑布的侧面,而在加拿大可以一览全貌。

这两个瀑布虽然一个在加拿大,一个在美国,可是两个瀑布都是面向加拿大,如果要一睹瀑布的真面目,都要到加拿大这一边,或者坐船到瀑布底下的尼亚加拉河才能看得清楚。冲向美国瀑布的那一段尼亚加拉河是由美加两国分享的。

穿过这一大片绿地,就听到瀑布轰隆隆的水声了。

放两张角度很广的图片给大家找找感觉(下面两张照片不是我拍的)。

“新娘面纱”在宽阔的“美国瀑布”旁边,尽管只细细一缕,却自成一支,所以美国人“宣告”了它的“独立”。

在尼亚加拉瀑布,为了让游客充分观赏瀑布并领略瀑布的磅礴气势,这里准备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尤以搭乘“雾中少女”(Maid of the Mist)号游船到尼亚加拉河上仰望瀑布这一游览项目最为有名。乘船码头在美国瀑布的正面,购票后先乘坐缆车先到河边,然后每人凭票领取一件雨衣披上。游船先经过美国瀑布,然后开往加拿大瀑布。

为了不与美国游船搞混,加拿大游客的雨衣是红色的,美国的是蓝色的。要是有人从湖里游过去,换上蓝色雨衣,就可以直接到美国了。

在这里可以很真切地感受到瀑布狂泻直下而产生的巨大水汽与浪花,水势汹涌有如千军万马,惊心动魄。游船只是略略靠近瀑布,船便被落下的水浪冲击的大幅摆动,乘船来此与其说是观赏瀑布,不如说是亲身体验瀑布,而游船穿梭于瀑布激起的千万层水汽中,从岸上看下去,真是如同“雾中少女”一般。

美国瀑布与马蹄瀑布的高度是随水位的高低而变动的。水从30多公尺的高处冲下,到了河底,溅起的浪花也有30多公尺高,尤其是马蹄瀑布,由于水量大,真是以雷霆万钧、涛万顷之势直冲而下,溅起的浪花和水汽,有时高达100多公尺,如果你走到瀑布的近处,浪花会溅的你“满头雨水”,同时那浪花和水汽也会令你对马蹄瀑布有“高深莫测”的感觉。

我们的船穿梭于波涛汹涌的瀑布之间,到扑朔迷离的水雾之中,涛声惊心动魄,雾水涤尽尘嚣。虽然穿着雨衣,但是也会全身湿透。

成形于一万两千多年前冰川时代的尼亚加拉大瀑布被誉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每年有一千四百万人纷纷沓来目睹如此壮丽的世界奇观。它是力与美的结晶,惟有天工可成。这就是尼亚加拉。

马蹄瀑布
  • 电话:+1 905-356-2241
  • 地址:Niagara Falls, ON, 加拿大 ‎ 西北 9117 公里
  • 简介:大瀑布因其外表形成一个马蹄状而称马蹄瀑布。马蹄瀑布长约675公尺,落差56公尺。水声震耳欲聋,水汽既浩翰又高耸。当阳光灿烂时,大瀑布的水花便会升起一座七色彩虹。

加拿大瀑布又称为马蹄瀑布 (Horseshoe Falls),形状有如马蹄,高达56米,岸长约675米。马蹄瀑布丰沛浩瀚的水量从50多米的高处直冲而下,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气势有如雷霆万钧。瀑布溅起的浪花和水气,有时高达100多米,当阳光灿烂时,便会营造出一座七色彩虹。

• 电话:+1-905-3544843
  • 简介:连接加拿大和美国的大桥,观赏尼亚加拉大瀑布远景的最佳地点。

因瀑布跨越加拿大与美国两国,在尼亚加拉河上筑有一座边境桥,又被称为彩虹桥(Rainbow Bridge),由美加两国共同分享。桥旁两国各自设立了海关,桥上也根据河内边界而划分,一端属于加拿大,一端属美国。

• 电话:+1-418-6633330
  • 地址:5300 Boulevard Sainte-Anne, Québec, QC G1C 1S1, Canada

离尼亚加拉大瀑布不远,有一个非常舒服,非常精美的英式小镇,非常推荐一游。美丽宁静的Niagara-on-the-Lake小镇被誉为“安省最美丽的小镇”。一路从瀑布开车过来都是葡萄园,酒庄。喜欢喝酒的同学,千万不要错过。

小镇上著名的Prince Of Wales Hotel不仅建筑美丽,而且还是品英式下午茶的好地方。据说英国女王,威尔士王子都曾下榻此地。

倒酒小童的雕塑

18世纪维多利亚时代遗留的小洋房在春花秋叶掩映下若隐若现,更为小镇增添了一份祥和静谧的氛围。

咖啡馆、冰淇淋小屋、果酱店,处处都散发着浓郁诱人的香味,沁人心脾。

小镇上也有一家COW’S的冰激凌店,在班夫的时候我们吃过。可是这里的Cow's 排队排得太长了,我们就换了一家,其实味道也不错

这里就是小镇上最热闹的街道,皇后街了。

最喜欢的建筑,到处都是花团锦簇,好似进入花城一般。

• 电话:+1-514-4967678
  • 地址:Rue Quai de l'Horloge, Montréal, QC H2L 5C1
  • 简介:北端有一座钟楼,是为纪念一战中阵亡水手建的白色古钟塔。

钟楼位于小镇主街皇后大街(Queen Street)的道路中央,是小镇最具特色的地标性建筑。钟楼其实是一座纪念碑(Cenotaph),碑文上写著:On the sea, land and in the air they laid down their lives for our freedom(在海上,陆上和空中为自由而献出生命的将士),上面还刻著在两次世界大战中死难将士的名单。

完结

圆满的句号

到这里,我们的加拿大之行就圆满的画上了一个句号。

每一次的旅行,都能深深体会到每个地方不同的美,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大自然的奥秘,惟有用美的心看世界,人生才是最快乐的。2017年,为了庆建国150年,加拿大国家公园全免门票。

我相信如果你也来到加拿大,一定会和我一样爱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