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温暖到温暖的短行

• 出发日期/2016/11/09

• 玩法/温泉

前言

十一月,天气越来越冷,也越来越怀念温暖的感觉,对于休假中的我来说,说走就走也变得那么容易,简单收拾一个背包。决定来一趟温暖的短行。 先到这个季节最能寻找温暖的地方 ----温泉,再去看看这个时节最美最艳丽的银杏叶。想想置身于热气腾腾的各类池子当中,再想想漫步在被阳光照耀的闪闪发亮的银杏树林丛中,顿时感觉到了温暖。

第1天

• 地址:应城市汤池镇温泉路121号应城汤池温泉

从宜昌到汤池温泉全程二百多公里,非节非假,高速一路畅通,两个半小时便能到达目的地。从前台到更衣室到温泉池再到休息室,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服务都很热情,即使场地里碰到的在池中捞落叶的大伯,也都用蹩脚的普通话热情的回答你的问题。

场子里各种大小、各种温度、各种功效的池子很多,已足以在里面辗转大半天。其中有个八色汤的池子人气最旺,各种小池集中在一起,不同的功效任你畅快的一一体验,渴了便倒上一杯姜茶趋趋寒,困了便往池边的地热大理石躺床上一躺,湿湿的泳衣被暖暖的热气透过,虽然气温只有几度,却没有一丝的寒意。

泡在露天池子里便是另一种体验,伸出水面的头被微风吹着,偶尔会有凋落的树叶从池子边的树上飘下来,而泡在水里的身体被温泉暖的懒懒的,一股股暖流由身体的各个部分蜂拥传递到头部,瞬间露在水面的脸被染得通红。泡上十分钟便不得不从温泉里爬出来凉快一会儿。

而最受年轻人喜爱的是水上游乐场,冲浪池、大喇叭、水上滑梯每小时轮流开放一次,大家都忙着来回奔走,乐此不疲的嬉戏在温泉水中。我当然没有放过体验的机会,每个项目都非常刺激,穿着泳衣、打着赤脚,冒着寒风奔跑在铁制楼梯上,爬到最顶端,以各种令你心惊胆颤的方式再冲下来,这本身也是一件极刺激的事。

十一月,我在冒着热气的温泉池里找到了温暖。

第二天

• 地址:湖北省随州市洛阳镇永兴村六组

是个好天气,一出门便见到暖暖的晨曦穿过薄薄的雾,将十一月的早上照成一片浅橙色。这个季节、这种天气正是观赏银杏叶的最佳时候,百分之八十的树叶已褪去了绿色,染上了金黄,地上铺满了一层叶子,树上也还依然枝繁叶茂,满眼尽现黄金甲,确实美的惊艳。来早了便没了这份艳丽,来晚了树上叶子又会所剩无几,正因为是最好的时节,所以虽非节假日,景区里却仍是人头攒动。但120平方公里偌大的一个林子,再多人也不防碍去找一块无人的地儿坐在树叶铺满的软地垫上晒会儿太阳。

银杏谷里现有“五老树”、“银杏至尊”,胡家河“银杏树王”、“盆闶树”等千年以上的古树308株,百年以上的17000多株。同时也是全国乃至全世界分布最密集、保留最完好的一处古银杏树群落。古银杏群落与周围半丘陵半山区地形、湖泊河道、乡村农舍完美组合,互相映衬。

步入银杏谷,一条独具风格的步道映入眼帘——完全由石磨并排铺装而成的“石来运转”步游道,一直从五老树广场延绵至景区深处,据说这多达五百万块的石磨是由全国十几个省,几百万户人家自愿捐献而来的。

踏着石来运转拾阶而上,来到一片叶已落尽,枝头挂满果实的柿子林,我更喜欢地上因熟透掉落下来的柿子,看起来更透红,点缀在一片枯叶中,让一片凄凉的凋落变得有了生机。

着一袭长裙行走在银杏国度里,秋风舞罢,落叶缤纷,金色的叶子摩挲着随风飘起的裙角跌落而下,然后又被游人的鞋尖轻轻的踢起,片片金色就这样不停的在地面跳跃,每片叶子都留下了一个故事。

晴日,金色的阳光穿过金色的叶子照的地上闪闪发亮,令我只想一头扎进温暖,嗅着清香,感受着片片金蝶在身上飞舞;亦或扬起头,同展开的金扇一起面朝阳光,等风来,听它们沙沙作响。

千年银杏谷,述说的不止是千年美景,更是一段数千年的历史,树根盘结成连理,交错相依,历尽岁月劫数,终以耀眼的颜色吸引着无数人的留念。也难怪在冰冷的“剑道无亲,不于圣人同忧”教导下的聂隐娘走过银杏谷,在经历了人间冷暖后终究放下手中刀,归园田居。

银杏叶经历了岁月轮回,由繁华从容自如的优雅飘下,用一场色彩的冲击,侵吞了千愁万绪,等待另一场繁华的开始。

十一月,我在一片金色里找到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