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 出发日期/2016/02/14

• 玩法/自驾 摄影 美食

前言

为什么想去桂林?因为桂林山美,景美,就连20块人民币的背面都是用阳朔漓江的风景作画的!此次旅行就是为了去一睹漓江的美景,于是决定过年自驾游去游玩。虽然过年去未必可以看到最美的风景,但是并不影响我前行的脚步。由于今年过年有15天的假期,于是打算利用5天的时间去桂林好好玩玩,看看美景、吃吃当地的特色菜。话不多说,进入主题。

第1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 简介:“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阳朔绝无仅有的山水风光、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古往今来吸引了许多文人墨客、名流显要,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家元首、政界要人曾驻足阳朔流连忘返。

由于年初六从家里上广州时塞车,足足用了我18个小时才到广州。想死的心都有!早上8点回到广州,然后睡到11点多就出发去阳朔。广州开车到阳朔要5个多小时,幸好有两个司机,不然我肯定挂了。中午吃完饭1点半左右出发,到达阳朔将近晚上7点了。阳朔的天气很冷,我们在网上订了间客栈,不过客栈门口没地方停车,只好停到停车场去!客栈离西街挺近的,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把行李放好后就去吃饭。网上看到阳朔必吃的美食-啤酒鱼,周围的饭店都有啤酒鱼卖,于是找了间谢大姐啤酒鱼餐馆,味道还很好吃,特别是天冷吃很爽。吃完准备去西街逛逛,过年的西街还是很多人来旅游,毕竟很出名。美食、酒吧什么都有。我们3个人还体验了一把9D太空舱,就是9D电影啦。老板推荐多人看的是过山车,不过我们觉得没意思,就选择了恐龙时代。我的妈啊,没想到更坑,小孩子才看的玩意,郁闷。看完就在西街随便逛逛,之前有朋友去过说有一间摆摊的烤龙虾很好吃,烤龙虾还真没吃到,可是找了半天也没见到,可能是做不下去了吧。后来继续去逛了两个多小时,也就那样吧。加上早上也没睡几个小时,就回客栈休息去了,结束这一天!

第2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因为昨晚太累了,睡到早上8点,然后先去尝尝正宗的桂林米粉!不得不说,吃桂林米粉还是要来当地吃才正宗,我在广州吃桂林米粉只能吃一半,来到这里居然吃完了,因为太好吃了。推荐!吃完早餐就出发开车前往漓江,阳朔到兴坪差不多1小时,门票是在去哪儿网订的,游船路线是从兴坪游至九马画山,然后返回。到达兴坪古镇,昨晚已经让客栈老板联系好开船的师傅,所以停好车之后,坐上师傅的三轮车到达兴坪码头,到码头的路真心烂,要是开小车估计难进去。在码头上了船后就游漓江,我以为就我们3个人有病,天这么冷还坐船游漓江,没想到人不少啊!这就是我们的小船,船启动后真的好冷,不过不影响看风景的美色!到达九马画山,形状像马的一座山峰,很逼真。还有骑马,好像20元骑一次!游览了1小时左右返程,最后拍了张黄布倒影,就去兴坪古镇逛逛!对我来说,哪里的古镇都是差不多的,纯粹是来找美食的。逛到中午就找到间有卖漓江黄焖鸡的餐馆,好像也是当地特色菜,不过挺好吃的,够味。在网上看到附近有个世外桃源景区,打算去那里看看,于是开车出发。可到了之后发现景区维护不开门,在路边有很多卖黄牛票的,一见到我开车过来立马冲过来,搞得我们几个像明星一样,无语。景区都不开,买门票有什么用!

离开阳朔,启程桂林市区玩耍,到达桂林后我们在影剧院里面订了间客栈,离象鼻山公园几步路而已,在客栈上楼时有段小插曲,看到一个很漂亮的外国女人,可惜不懂外语,就走回客栈了。后悔啊!客栈离步行街也很近,在网上看到桂林有竹筒饭和竹筒鸡吃,所以果断去搜索,找了半天没找到,就进了一间有竹根饭的餐馆,味道也很不错。吃完后就去游两江四湖,本来打算坐夜船游的,不过朋友说船票太贵,好像190元一人,幸好没坐,原来在附近步行也是可以看到这个景区,就两座塔有点看头,随便拍了几张就前往西城步行街继续逛,步行街也就那样吧,看见有间桂林特产店就买了点特产就回去睡觉了!结束一天!

第3天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早上起来去象鼻山公园逛逛,门票75元,里面没什么逛的,才不到1小时就逛完了,晕死!然后继续出发找美食去了,在美团上看到这家小南国挺多分店的,评分也不错。果断进来试吃!味道真心不错,我一直觉得多分店的餐厅美食不会差,没让我失望!午饭过后就随便逛逛,朋友说晚上想住的好点,就在去哪儿网订了间公寓,三房一厅。上图!于是我们驾车前往,好像在火车站附近,才200多一晚,挺划算的。想到下午没事做,就去电影院看了场电影,由于是看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全场我是睡着的,没看头!看完电影就去吃饭,又找了间多分店的餐馆,味道也不错,推荐!吃完就回公寓休息,结束这一天!

第4天

桂林

因为住的公寓附近没什么好逛的,就睡到11点多退房。中午又去小南国吃了一顿,没办法。太好吃了!然后在附近商场逛逛,晚上开了间酒店,就打算第二天回广州了!

第5天

广州

返程回广州了!桂林、阳朔5日游旅行结束!虽然这个季节的风景有点遗憾,不过美食绝对有当地特色。只是后悔没去龙脊梯田,因为不是最好的季节,下次有时间一定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