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去了香港

前言

香港
  • 地址:香港特別行政區油尖旺區金巴利道66号

第一次写游记  本以为挺简单  原来这么麻烦,但是真的想写点什么,这次去香港 本来想了很久 但是因为老婆去年怀上二宝,导致行程搁浅, 小妹8个月了  突然想起要不去一趟?!老婆千般不愿意 ,但是我还是坚持 把行程定了,然后买了八达通 电话卡  机票酒店  就走了,行李都是最后一天临时走才收拾的,劝大家一句  趁年轻如果生活温饱没有问题的情况下  能多出去走走 就走走  不要等  等就是在浪费自己的青春

第1天

第一天飞机到深圳  已经晚上12点了   提前订的 丽枫酒店的 标准件 因为两个孩子  所以要双床  而且必须是  两个比较大的床   酒店有免费接送车  硬件还不错  就是桌椅的卫生 稍微差点 但是其他的都很好  而且零食 饮料是免费的  那附近没什么吃的  而且这点了 也买不到什么了  第一次去深圳没有住过其他的机场附近酒店 所以不好评判比较  不过我认为 值!送的早餐也很简单 但是吃的饱

第二天

睡醒了 起床 给两个宝  吃饱饭   滴滴打车去深圳湾   这里主要说一下  大家都喜欢罗湖过关  但是我没有选择 罗湖因为网上说很多人那边 而且那边没有不接西铁 离我要去的酒店很不方便  关键是离机场也远

酒店滴滴打车到  深圳湾  好像是60元  过关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  5元一个人  罗湖是1元但是我就是不选择 不要计较这些小钱 方便最重要  你去了香港 就知道消费什么叫差别!

我选的是一个叫深圳悠游的网店 买的所有东西 过关也是 他说在二楼拿   其实深圳湾的大厅就是二楼 但是我认为是一楼 !!一进门口左手边就是他家柜台  单子早在那放着了  你报名字就行  然后就简单了  拿着通行证和关单  选个窗口过关就行了  我带了小孩 所以有走特殊通道  过了这边 还要在香港柜台  过一遍 , 说起来很麻烦 其实很简单  你看人家哪排队你就哪排队  不行就问  都会普通话!香港也是中国的,怕啥!过关后 我做的B3X去的  屯门市中心站 下的  然后走了500米 乘西铁红磡方向   荃湾西下来,下来哪个出口到  如心荃湾酒店 有指示,出地铁向左方11点钟方向看 最高的就是  如心酒店,在这特别说一句  我问了一个香港女孩子的路  她很尊重的 拿下了 耳机 一边介绍附近 一边带我们去了酒店,让我第一次到香港就感觉到的 港人的友好,其实香港青年 是很有礼貌而且很上进的,接下来的几天 遇到好多个 青年朋友 都是很亲切的。到酒店用身份证给前台  换了房卡就可以了  本来是40楼以下的 普通房  但是给升级到了 46楼 其实也挺旧的装修 但是很不错了,这里是香港  寸土寸金 有一个 大床1.8*2米   还有一个床1.1*2米的  够睡了,转换插头酒店有一个  我自己也带了  两手机有硬伤,这酒店是不是太高了 还是咋地  反正手机信号不好,来了就别浪费时间了  走吧,逛起来,  在附近找了一个翠华  A餐 B餐 送的 奶茶 和柠檬茶  冰的加3元  很不错,最起码真材实料,香港的食品安全还是 很值得肯定的 虽然任何吃的都很贵 但是吃的很放心,香港的零食比内地便宜  尤其是进口的  巧克力差50% !吃完 去尖沙咀  广东道  海港城 其实就在一个地方   高德地图可以告诉你 一切,但是到了香港我发现 高德没有百度好用  不知道为什么!尖沙咀有个DFS免税店  很大 买点化妆品  表什么的还是不错的,但是香港的街道太差了 我是长居江苏的,绿化不是一个星球的 ,连根树都没有,路又窄,人又多,也没怎么逛就回来了,太大了 根本逛不完 想买什么 赶紧买,晚饭吃的麦当劳  我发现麦当劳 肯德基 吉野家这些餐饮 在香港是最便宜的,印度人和穷人才会吃1

第三天

今天准备去铜锣湾  尖沙咀真的是没感觉哪好,铜锣湾也是到处是商场  崇光 时代 希慎  还不错 比尖沙咀好一点  化妆品很便宜 相对来说  兰蔻的睫毛膏内地360那边一个套盒才260 后来在SASA看到 还要便宜 但是SASA他们的货是水货 就是国外买来 再卖给你的   商场的是代理商的货,但是都是真的 香港卖假货  是会出大事的,今天就是GO GO GO买买买,老婆的化妆品 女儿的玩具 娃娃  儿子的铅笔盒 零钱袋  鞋子 都在铜锣湾搞定,没来得及去 九记牛腩 尝尝,我其实来是 来吃的,买东西我不在乎,逛街时间总是很快,天黑回酒店  因为有孩子 所以不能太放肆!总体来说 铜锣湾比尖沙咀 更适合我们一般人!吃的什么我也忘了,反正你别吃那些 老香港人的 小馆子 我告诉你 贵而且不喜欢大陆人,实在不知道吃什么 你就吃翠华 肯德基 麦当劳 吉野家  肯定不会错!

我超喜欢这车

第四天

我以为过了好多天 其实不过第三天到香港 可能每天去太多地方  累了  第四天还是买买  去了打折的东荟城  路线我就不写了  百度地图 高德地图 都有怎么换成的 方式 尽量不要做巴士  地铁最方便  东荟城里维斯  很便宜 老婆买了3条裤 一个毛衫 一个羽绒服 总共才1500人民币  里面的阿玛尼 BOSS 蔻驰  都很不错 最起码这些平时在内地要死你的品牌,到那 你突然发现 你买的起了,可以看看 不错,那有个大的SASA  很全 很多代购的在里面,我在这说一下 香港的物价 ,吃的 连锁的都能接受  上面那几个我说过的   其他的都很贵 超市 瓶装水没有低于7元的  啤酒没有低于12元的  水果更是惊人的高价但是香港人工资高 所以按倍数说  比内地生活成本不算高 人家赚的多  香港是贵的东西便宜  便宜的东西贵,实在时间来不及了 要不我非要去香港的菜市场看看物价,东荟城就够你逛一天的 ,还是吃的翠华,晚饭吃的 酒店附近有个荃新天地 里面有个板长寿司  超级好吃 建议吃自助一人238  但是可以放开吃 ,我吃的单点,看着这10一个 那8块一个  随便一点 就是 200多块 还不如吃自助 可以放开吃,全新天地 里面就是一些 小品牌 正常生活用的  也还不错 不过这些普通的东西 不是去香港买的 目的,下午在地铁口 意外遇到了 大富豪雪糕车 超级好吃,相信我 我是个资深的吃货 对吃 相当有研究的。不要看要9元一个  在香港就是最便宜的  冷饮了 超市冰柜里 随便一个  冰淇淋就是十几块。如果遇到 不要错过  应该是星期五下午 在荃湾西 站口

晚上带着老大 去了庙街 说实话没意思  就是摆地摊的 街边还有小姐 站着  看到兴记 那排队吃饭的人 我就笑了  哪吃不到煲仔饭   非要这排队,他其实就是 个卖快餐的  让大陆游客 可养肥了!庙街 油麻地 旺角 连在一起 下面就是尖沙咀 弥顿道 贯穿整个,很负责的告诉你 没意思 看看知道是个啥就行了  没必要  浪费太多时间,就是个老城区。、

第五天

下午 3点深圳回家的飞机  睡到9点  让两宝  在酒店吃饱 他们不吃 香港的早茶,我和老婆去酒店旁边的荃湾商场  六楼 稻坊 喝早茶,不错也不贵 茶一般 但是 蒸点 很不错 也不过人均80元左右,由于昨天二宝发烧  太平山顶没来的及去,我也不想去,怪冷的,莲香楼的茶也没来的及喝  这个有点可惜,喝完早茶  做西铁到天水围下车 出地铁口下楼梯回走50米 就是B2P公交站  坐一站地就到  深圳湾了,比来的时候 方便,但是高德 和百度 都不显示这样走 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又便宜 又快,大家记好  来回都可以这么走 比任何线路都方便,而且人不多!我写这攻略就是想告诉 想去香港的朋友们  香港没有你们想想的那么好,他也有破旧的一面 也有光鲜的一面 和上海 北京没本质的区别,但是很值得去看看,买点大牌  吃点港茶  买点进口的东西 还是很划算的 这次我去就是探探路 ,下次我还回去 真的 因为我要深入没有游客的地方 去看看老香港人的 原本生活  逛逛菜市场  吃点 社区型的 小馆子 不去攻略上的任何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