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東瀛魅惑の•夏の風物詩は

攻略   >  美瑛町旅游攻略   >  【北海道】東瀛魅惑の•夏の風物詩は

• 出发日期/2016/07/16

• 人物/亲子

前言

春花、夏火、秋叶、冬雪,这些季节限定又充满季节美感的节日和事物, 在日本人们用一个优美的名词来概括——“风物诗”。

《北国之恋》里白雪皑皑的北海道,雪地里的车轮印子,青涩男孩朦胧的初恋,沁人心扉的亲情眼泪。

随着《铁道员》中在幌舞小站独自坚守岗位、挥旗剪票的高仓健站长的离去,我心里的北海道从梦想之地渐渐接近了现实,只因北海道是个美极了的地方,春的花、夏的火、秋的叶、冬的雪,是个至少要来四次的地方。

今年夏天我们一行六人第一次踏足北海道的土地。

夏日的北海道是花的世界,一朵朵,一排排,一片片,紫的薰衣草、红的罂粟花、黄的向日葵、彩色的鲁冰花,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名的各色野花。站在花海中你会产生一种令人心动的感动,不为别的,只为那田无棱,花有海。

夏日的北海道有花火的盛大演出,使人细心品读夏日最有代表性的风物诗。每年夏天上千场的花火大会,短暂的美丽席卷北海道,花火和樱花有不少相似之处,转瞬即逝,它甚至比樱花更短更美,因此我们才需要抓紧分分秒秒来体味,人生也要如此美丽绽放。🎆🎇

照片先行,后续行程且待我慢慢道来

北海道简介

北海道是日本的一级行政单位,面积相当于中国一个省(对于日本来说,这是很大一块地方了),整个就叫“道”。岛内根据位置叫道北、道南、道央等,城市分布在再下一级不同的地方。北海道的城市都很小,人口密度比东京之类低的多。北海道的旅游关联产业相当发达,以1972年札幌冬奥会召开为时机,日本政府设置了北海道开发厅做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同时新千岁机场的开发和铁路路网的完善,为旅游产业的发展达成了很大地提升。如夏天富良野的薰衣草田园旅游,钏路湿原瞭望等,冬天的滑雪运动繁盛,为了服务到达这里的游客,零售业和运输业的发展也非常迅速。

日本的签证必须旅行社送签,即便自由行也是,淘宝上代理一大把,基本上有资质的都能满足客户的需求,但要防止做转单的。

如果要办理签证,建议直接去taobao找个卖家,一问客服就知道需要的资料和能不能过了。

淘宝卖家肯接单的,基本就100%能过。不符合要求的客户,他们就不会接。我在淘宝上申请的三个月内单次签证。由于工作原因我和我太太是分开办的,我们都属于代理所谓的"优质客户"(具体定义请taobao),不需要押金。但是需要自己准备一些基本材料(上海户口复印件、有三年内日本出行记录、年薪十万证明的税单、在职证明)。签证代理费是318元每人。基本在十个工作日出签。

所有有关日本签证的问题,建议咨询淘宝客服,他们的回答最快、最新、最专业、最靠谱!

销签

日本签证回国后要销签,很简单:把护照上签证页四个出入境章及归国报告书扫描或拍照后传给办理签证的代理即可,后续没有联系即表明销签完成;三年签证首次必须在冲绳、东北三县(福岛、宫城、岩手)任意一地住一晚,回国带回酒店(三星以上,民宿不可以)入住证明让代理交领馆激活多次签证。

出入境卡填写

外国人出入日本国境,办理入境或出境手续时,需事先填写出入境登记卡。

填写日本入境卡请使用汉字或英文(汉语拼音),汉字请使用正楷填写。日本的出入境卡分左右两部分,右半张部分入境用,左半张部分出境用。入境时日本的边检会撕去半边,将剩下的半张卡订在护照上,待出境审查时则会将剩下的半边。日本入境卡需要填写的项目:姓名、出生年月日、性别、国籍、家庭住址、日本联系地址(可填写酒店地址或名称)、护照号码、入境目的、搭乘航班、登机地等,办理入境手续时与护照一起提交。

日本出入境卡一般在飞机上可以领到,或抵达日本的机场后在机场的入境边检柜台处领取

航空

新千岁机场座落在札幌的东南面,目前国内有很多航空公司的很多班次直飞或中转到达札幌新千岁机场。札幌新千岁机场位于市中心以南30公里,从日本的任何机场(除了冲绳)基本都在一个半小时左右。

乘坐JR铁路机场高速线,从千岁机场到札幌站约40分钟,每隔15分钟一班。乘坐机场巴士,到札幌市区约1小时10分钟左右,每隔10-15分钟一班。乘坐出租车到札幌市内需60分钟,路程约45km。

铁路

JR线铁路是北海道内的主要铁路线,有从札幌开往函馆-小樽-旭川的函馆本线,从札幌乘快速列车到小樽30分钟;乘特快列车到旭川1小时20分钟;JR札幌站与地铁札幌站之间有地下通路连接。

日本铁路周游券

访日外国人专用的日本国内JR全线周游券,也就是「日本铁路周游券」,除了一部分路线无法使用之外,对于想利用铁路周游日本的旅客而言,既划算又放心。周游券分为绿色车专用及普通车专用2种,各有7天、14天、21天有效期间的票种。绿色车专用的7日券是成人1名37800日元;普通车专月的7日券则成人1名28300日元。另外,若移动范围只限于北海道内的话,建议您使用北海道铁路周游券。

北海道铁路周游券

可以任意乘坐北海道内的特快车、快车的指定席。有3天用及5天用的车票。并且和日本铁路周游券一样,备有绿色车专用及普通车专用2种类的票种。除此之外,也有利用日开始10天以内,可以使用4天的4天用灵活可变的周游券。绿色车专用3日券是成人21500日元,普通车专用3日券是成人15000日元。购买时及利用时,请备好护照。

地铁

六周岁以下小童可免费搭乘。周末有成人520日元,儿童260元的一日券,非常划算,可以在自助购票机上直接购买。

北海道蟹:产于俄罗斯、韩国、日本交界的日本海。以鳕场蟹、毛蟹、花蟹为主。

北海道的昆布(海带):北海道产真海带、利尻海带、罗臼海带、三石海带等品种。

北海道的拉面:北海道的拉面是一大特色,札幌的味噌汤口味,旭川的酱油口味,函馆的盐味拉面。

成吉思汗烤羊肉:用圆形的铁锅烧烤羊肉及蔬菜。对于羊肉烧烤,分为加佐料烤肉及鲜烤肉(包括冷冻肉)两种吃法。

札幌啤酒:香味独特,口感清爽。每年七八月份举办的札幌啤酒节,是一个畅饮狂欢的节日。

白色恋人巧克力:日本最有名的巧克力品牌之一。由北海道札幌市“石屋制果”生产,是一种两块饼干夹着一层白巧克力的点心

夕张哈蜜瓜:日语名称“夕张メロン”。日本高级甜瓜,肉红,柔软多汁,诞生于1961年。

语言

在日本与当地人进行语言交流是个难度不小的事,专业八级英语在那里跟文盲似得。有利也有弊,由于语言文字吸收自中华大地,于是看基本没难度。哪怕只有几个中文字,联系上下大概都能猜到意思。加之很多日本城市机场,车站都有专门为国内游客中文服务的咨询,地图,各种手册。只要不开口,只用眼睛看都能搞定。举个例子,自动售卖JR票、地铁票大部分地方名都是中文,反正我买票时都是用日文界面而不是英文界面

早就知道薰衣草季的北海道机票难订、酒店难订。于是早早的提前大半年就去全日空官网订机票了:直飞往返九千多一人,中转航线二大一小总共才九千多,于是毫不犹豫就订了中转机票,去程名古屋中部机场转机,回程东京成田转机(小贴士:中转去北海道的,不论在哪里中转,都需要在中转机场将托运行李提取后办理入境、入关手续)。然后开始了酒店的纠结,先是确定了行程。随后把各大酒店预订的网站打开,把我们预计住宿的地理位置标出,开始了一间间酒店的比较和筛选,带小朋友去日本玩的要注意一下,日本住宿的收费并不只按照房间,很多旅店都是按照人头收费的,有部分旅店是6岁甚至12岁以下小朋友在使用现有的床铺不用收费的,这一点订房条约上都会说的很清楚。日本的住宿不仅要选择房型,还有各种各样的套餐可挑选,具体有不含餐、含早餐、含早晚、连住特惠等等,总之看的人是眼花缭乱,务必要仔细挑选。最后翻来覆去倒腾了好几版日程,结合行程、交通和合适的饭店,才在booking和E路东瀛上将酒店确定了下来。因为带着小孩子,所以我们分四次住了三家酒店(尽量不折腾),而且因为怕交通、排队洗澡等问题所以也没有定民宿(其实最关键是的英文日文统统不及格,无法沟通;当然我们定的早,冬季时很多民宿都没有开放第二年七月份的预定也是主要原因,时间长了订民宿的心思也就淡了)。最喜欢的也是最贵的:洞爷湖的洞爷(TOYA) 乃之风度假酒店,房间里自带风吕的套房能不好吗而最糟心的是旭川的藤田观光华盛顿酒店,房间小而设施旧,箱子打开就没法走路了我家小蜜瓜戏称进了小人国。当时选择的原因就是离JR旭川站很近。

此行中使用频率非常高的APP,推荐!

第1天

• 电话:+81-11-5182005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4条西4−1
  • 简介:纸醉金迷的北国欢乐街,札幌市中心吃喝玩乐的集中地。

到达札幌宜必思尚品酒店完成入住手续后已经十一点多了,把家人安顿好后,与我家小蜜瓜闺蜜的爸爸一起去找吃食。酒店位于中岛公园附近,离簿野很近。出乎我们意料的是札幌晚上的喧嚣,人声鼎沸,非常热闹。

薄野绝对是北海道排名第一的繁华街区,纸醉金迷是它的特点,霓虹闪烁是它的外表,吃喝玩乐是它的本质。 薄野不夜天,集中了许多饮食店,从酒馆、酒吧以及乡土料理店、拉面店等饮食店和卡拉OK,到大饭店、风俗营业店等无所不包。

到了心心念的らーめんの寳龍,晚上快十二点了还在门口排了一会儿队,待两位食客吃完起身让位,边走还边说:真是北海道最好吃的拉面。吃完一碗热腾腾的拉面,说这是北海道最好吃的拉面,绝不为过。与后来去的拉面共和国进行下比较,妥妥的秒杀!

墙面贴满了来店消费过的日本名人签名、照片或涂鸦。

这是一家昭和32年创立的真正的老店,也是米其林推荐的名店。正反面的单页菜单上只有几种面,来这里吃面的基本都是日本人,而且都是只点一碗面,吃完就走!典型当地人为主的店面。小店装修风格有浓厚的年代感,许是许久没有翻新了吧,店里干净、整洁,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桌上和吧台竟然没有一丝的油腻。

掌勺的是两位年逾古稀的老人,一丝不苟的白色工作服和帽子,还扎着领带。日本的银发劳动者比例是所有发达经济体中最高的,随着养老压力的加大,出生率低导致的年轻劳动力减少,加上人口迅速老龄化,日本的银发工作族将持续壮大。

味噌汤底浓厚却清爽不腻味

第2天

日本地铁

早上,醒来后仍沉浸在昨晚宝龙拉面的满足中。吃完早饭后先去札幌站买第三天去小樽的welcome Pass,随后再去北海道神宫。在去往JR札幌站的地铁南北线里几乎看不到人大声喧哗,基本上不是眯眼睡觉的就是低头看手机或漫画的。因为是去JR札幌站方向,所以带着行李的游客很多。

建议大家在外游玩时多多关注下地铁站里的公告栏,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旅游或打折信息。

• 地址:27-chōme-2-7 Kita 1 Jōnishi, Chūō-ku, Sapporo, Hokkaido 060-0821
  • 电话:+81-11-6120068
  • 简介:札幌人气寿司店,店主从业多年,手艺精湛。

寿司善(すし善:http://www.sushizen.co.jp/ ;网页里有预订信息,为毛我当时没看看呢)本店是2星的米其林餐厅,只接受预约,是逼格和食物都很高的料理店,据说东京最老的米三寿司厨师曾经在这里做过学徒。我们由于前一天晚上到的晚,让前台帮忙预约也没打通电话。只好第二天去吃了同一坐标的寿司善子品牌蕾亭,中午的套餐比较便宜,有三四种价格不同的套餐,分别由海胆、鲍鱼、虾、扇贝、鯟鱼籽、鲑鱼籽、鳕鱼鱼白、平目鱼、皮皮虾、金枪鱼、三文鱼等多种海鲜搭配制成。由于同行者中有人不吃生食(让我悄悄的鄙视下),所以我们只选择了1日20食限定的1944円特别寿司套餐、5616円的特上寿司和鱼生套餐,另外给小朋友也点了玉子烧之类的熟食。

看着寿司厨师做料理也是一种享受。刀工是察究一名寿司师傅合不合格的重要衡量标准,刀工不好就会使鱼料边缘乱七八糟的,有些鱼料需要把筋切断,否则吃起来如啃牛肉干一样。而手握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鱼片和饭团贴合好,客人在吃的时候筷子夹不会使鱼片和饭团分开, 另外就是饭团不能捏死 要粘合在一起但是有弹性。

简洁干净的木质吧台上,专业的寿司师傅以干净利落的手法将寿司捏好,然后摆在你面前的寿司盘中。手捏的自然的弧度,亮白的米饭,还有色彩丰富的生鱼片点缀其上,旁边更有几片寿司姜做陪衬,盘中精美的寿司让你简直不忍下口。

日式寿司代表是押寿司、握寿司、卷寿司,造型古朴而又简单,味道单纯而又明确。日式寿司最大的目标就是凸显食材本身的味道,体现简单纯粹的美味,不过分装饰。

寿司是一种简而又求精的食物。制作寿司的过程颇为讲究,特别是这揉捏饭团一节,其分寸就很难把握得当。用力太轻失之于散,用力过重又失之于紧。只有恰到好处,才能让饭粒既酥又糯,散发饭香。师傅操作时动作熟炼而优雅,表情生动愉悦,日语形容这套动作叫“多彩”,真是看得人眼花缭乱。

舍利是寿司店对醋饭的代称,醋饭的制作应当使用昆布出汁,让蒸好的米饭有昆布的鲜味。所谓的舍利三年,意思是学做舍利,至少需要三年的功夫,才能把握住正确的调料配比和水米平衡。对于不同含水量的米,浸泡时间和加水量都会有一定区别。能够保持长时间饭的软硬、粘度都没有区别,是做舍利最耗功夫的地方,所以我们的嘴里的每一个美味都是料理师傅对食材精益求精的雕琢; 种就是除腌菜、黄瓜之外的全部寿司食材,以鱼类为主。种的鲜度是寿司店的生命线; 泪是Wasabi, wasabi是色素+食用香精+其他材料做出的“合成wasabi”,特点是在酱油或水里不会迅速溶解开,而是一小块一小块地漂浮。

吃寿司也是很讲究的,不需要蘸芥末,可以滴一滴酱油在上面然后一口闷下。只有这样吃,饭香与海鲜才能完全相融,嘴里满满的饭和海鲜,没有一丝缝隙,那令人满足的滋味在口中久久徘徊,最后滑入腹中,人间极品不外是也!

北海道限定版的札幌啤酒,味道清爽,有独特的香味。札幌啤酒由北海道开拓使创建于1889年,标志是一个红色五角星和两只黑熊。

• 开放时间:6:00~17:00(根据季节有所变化)
  • 电话:+81-11-6110261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宫之丘474
  • 简介:北海道开拓时期的守护神宫,春季时院内樱花盛开尤为美丽。

北海道神宫位于円山公园中,从明治初期就开始祭“开拓三神”,最早是神社级别,作为北海道开发初期“开拓民的心灵家园”,后祀日本明治天皇才升格为神宫。如今这座神社也与当地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如正月参拜、驱邪、节分、婚礼等时都会举行传统神事。 神宫的院内绿荫浓郁,环境宜人,不时还能看见松鼠的身影。尤其春天来到时,樱花与梅花竞相开放,吸引着无数赏花人的前来。 神宫中的分神社“开拓神社”祭祀了一群对于北海道开拓事业有功劳的人物。

无论是神宫还是神社,通常都有一个具有传统风格的入口,称为鸟居。虽然鸟居的样式有大有小有黑有红、非常地多样化,但大抵上不脱「两横两杠」的架构。鸟居,可说是神社的象征之一了,只要一看到鸟居,则里头必定有神。从鸟居沿正道而行,可到达净盆处,参拜者可在此洗手漱口。神社本殿供有神体,不过只是一些象征物,如神镜、木偶、丛云剑等。

• 开放时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
  • 电话:+81-11-6661481
  • 地址:札幌市西区宫之泽2条2丁目
  • 简介:观摩“白色恋人”巧克力甜点制作全过程,还能自己做巧克力饼干。

“白色恋人”巧克力夹心饼干是札幌最出名的点心,天蓝色的长方形纸盒里整整齐齐地排列着两种口味的“白色恋人”——奶白色包装的是白巧克力夹心饼,深色的则是黑巧克力夹心饼。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是座洋溢着英伦气息的欧式古典城堡。 由公园和工厂两部分组成,工厂里面可以参观巧克力的制作流程、可以自己亲身体验巧克力的制作。公园则像个美丽的童话世界,古色古香的连体英式城堡、绿树花丛间的小桥、定时会自动表演的钟楼,聆听着美妙的八音盒音乐,似乎把游客带回到童年的幻境中。

巧克力工厂的建筑魅力来自它的优美风格与精致的建造方式,听说所有的建材都是由英国输入,内部陈设的家具、灯饰与各种小细节也都十分考究,给人以典雅高贵的视觉享受。

“白色恋人”生产线,干净透明,井然有序,简直是独特的一道风景线。“白色恋人”名字的来历听起来浪漫异常:“一位制饼师傅在冬天时分制作出了一款香甜可口的饼干,一日,这位制饼师傅看见一对手挽手的恋人一起跨过皑皑雪地,从此这种美味的饼干就有了一个美丽的名字——白色恋人。”

城堡里面更像一个玩具收藏的博物馆,展示了许多幼时玩过的、电视里见过的稀奇手办玩具,相信70-90年代出生的人都能在这里翻出童年的记忆!

逛完后觉得这个老板绝对是个与我同龄的收藏狂人(据说这里有很多都是老板小时候的玩具),虽然不是很大,但转上几个小时也绝对不是问题。

一直流连到闭园的时间,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工厂返回酒店。晚上老婆孩子强烈要求去吃我们一路念叨的宝龙拉面

第3天

关于小樽

小樽位于西北海道的中央,作为札幌的天然外港从原本一个小渔村成为指定的国际贸易港,昔日渔业繁荣一时,金融机构也在此聚集,一度成为北海道商业中心。但在繁华过后却成了一个沉寂多年的小港口,人口外流、国际货轮不再。抓住机遇的小樽能善用旧有、废弃的仓库等公共设施,由一个过气的小商港,发展成观光重镇、浪漫之都。小樽在旅游者心目中真正的声名崛起离不开岩井俊二导演的《情书》:一个苍茫而无奈的爱情故事:明眸的姑娘在悠悠白桦树下刻骨的孤单,残忍的漫长冬季,构筑成一个追随那封情书的梦。

从札幌到小樽可搭乘火车(JR),快速列车约32分钟即可到达。而通常国外游客会选择购买JR 的小樽welcome pass一日券,可以在一天内自由乘坐札幌~小樽之间的JR,和任何日期使用的札幌市内地下铁全线特别乘车券。成人1700日元,因为平日的地铁一日券是1000日元,而周末一日券是520日元,所以算下来的话还是蛮合算的。

小樽作为一个城市虽体量娇小玲珑,但各种配套一样不缺应有尽有,其中最出名的是餐饮和玻璃工业。看精致的玻璃工艺,是小樽另一种浪漫,琳琅满目的玻璃用具、艺术品及家饰罗列满街,有高级豪华的北一硝子工房、大正硝子馆;也有卖各种小饰物、玩具的路边摊。小到常见的咖啡棒,大到华丽的大花瓶,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玻璃制品、灯罩饰品等。

小樽到处都是博物馆,也到处都是美食餐馆。各种各样的咖啡馆、小樽洋菓子铺Le Tao、北菓楼与六花亭等甜品蛋糕店铺琳琅满目,当然小樽的寿司和海鲜丼极具盛名,小樽运河食堂、寿司通及出拔小路中名店荟萃。

在小樽,不论是沉浸在浪漫气息的女性游客、可爱活泼的懵懂儿童还是吃遍八方的好食老饕,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小片天地。

• 电话:+81-134-324111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色内1丁目13-1
  • 简介:北海道最古老铁道的一部分,可以在此散散步,感受美好的小樽。

作为北海道最古老铁道的一部分,手宫线铁道于1880年建成通车,随着与之平行的小樽站日益繁忙,手宫线逐渐失去了作用。到了1985年,全线停止使用,随后改造成为了城市街心花园景观,两边栽种花草,并树立象征北海道铁路历史的城市雕塑。

• 电话:+81-134-311733
  • 地址:〒047-0007 北海道小樽市港町5
  • 简介:小樽的代表性景观,运河沿岸的砖造仓库及煤油路灯极具复古风情。

小樽运河是小樽的标志性景观,沿岸的一排砖石结构仓库被改造成玻璃工艺品商店等特色店铺,另一边则是煤油路灯,极具复古风情。一整排砖石外墙的仓库,具有几分异国情调,在蓝天白云和水中倒影的映衬下,拍起照来很有味道。 砖造仓库与美食这些由仓库改建而成的杂货铺、餐厅等小店会是你购买小樽名产纪念品或吃顿当地美食的不二之选。

• 电话:+81 134-22-6191
  • 简介:小樽港为天然的良港,与北海道开发时一起发展的港口,1872年在色内村构筑最初的码头,在随着石狩煤田的开采进行,被作为煤的输出港而被整修,899年正式“开港”。

坐船逛了逛小樽港,虽然没有大城市港口的繁忙和壮观,但它独有的历史和韵味也会给人带来宁静和追思。在木质船栏边打开船窗吹吹风也不错。小樽港并没有完全失去它的功能,随着北海道的旅游和产业经济的发展,在国内渡轮航线中成为日本海上运输的重要环节,更变成为道央地区的货物和旅客的流动中心。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港町6-5
  • 电话:+81-134-248000
  • 简介:旧仓库改造的河景餐厅,汇集北海道美食。

浅草桥旁,你会看到身着传统服饰的人力车夫,感兴趣的话可以坐上怀旧的人力车,体验一下复古的小樽风景。一大二小三十分钟9000日元,有正规的票据,内附有一套明信片。行进途中车夫会热情地用日语或英语向你介绍风景。

• 电话:+81-134-311733
  • 地址:〒047-0007 北海道小樽市港町5
小樽街景
  • 门票价格:1050日元
  • 电话:+81-134-221108
  • 地址:小樽市住吉町4-1
  • 简介: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盒,尤其珍贵的古董八音盒极具观赏性。

小樽的音乐盒堂也是很有名的景点之一,自小樽开港之后,西方的乐器渐渐的传入日本,许多店铺也开始贩售起音乐盒,在不知不觉间音乐盒竟然就这么成为了小樽的名产之一。位于运河旁的海鸣楼是由旧仓库改建而成,专门制作及出售各式各样的八音盒,商家为了让游客更好的了解八音盒,时常举办古董八音盒鉴赏会,也有八音盒制作体验课程。馆内展览的音乐盒超过三千件,其中包括了极具收藏价值的洋娃娃音乐盒以及自动演奏的音乐盒等,目前还有在市面上几乎看不到的传统型的音乐盒。

• 电话:+81-120-468825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番16号
  • 简介:北海道甜点LeTAO总店巡礼,最时尚的蛋糕屋,最美味的芝士蛋糕。
LeTAO 总店图片

时尚的小樽洋菓子店Le Tao蛋糕铺位于堺町通,一旁的高塔附有展望台,登顶可俯瞰小樽港和街景。

小樽生活

晚上吃了小樽的“开封菜”

第4天

• 地址:Nishi 3chome 10 10, Minami 8jo Chuo ku, Hokkaido,北海道
  • 简介:最佳西方札幌中岛公园饭店是一家配备齐全,价格合理的酒店,位于靠近札幌中心的宁静地区,从中岛公园站前往只需2 分钟步行路程。商务和家庭旅客一定会对该酒店宽敞的客房以及丰盛的免费自助早餐感到满意。这裡也以

这是从宜必思尚品酒店我们住的房间里看出的风景,远远的可以看到札幌电视塔,前方就是札幌大通公园的方向。而楼下不远处就是簿野。我关注的却是今天天气预报报有雨,而且是中到大雨。我哭,今天可是要去洞爷湖看花火大会的呀

札幌宜必思尚品酒店(Ibis Styles Sapporo)图片
  • 电话:+81-11-7162111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8条西5丁目
  • 简介:融合历史与自然的优美校园,秋季的银杏大道格外迷人。

,大通公园也没心思去玩了,还是带孩子们去被誉为日本最美丽大学的北海道大学体验下知识的力量吧

北海道大学于1876年建校,前身为札幌农学校。大学内有很多地方被指定为重要文化遗产,农学部第二农场、克拉克塑像、白杨林荫道等。 北海道大学有着融合历史与自然于一体的校园,漫步其中,到处可见哈尔榆树、银杏、白杨等大树,所以这里又被称为“榆之校园”。校园里保留有明治时期建校初期的建筑物、绿地、小溪、树林、农场。

• 电话:+81-142-752446
  • 简介:一年四季景色宜人,乘船游湖、观赏梅花鹿,还能泡泡露天温泉。

事先在e路东瀛上预订酒店时请客服帮忙预约了前往洞爷湖的免费巴士(http://en.nonokaze-resort.com/access),简略逛了下北海道大学后,将老婆孩子安顿在JR札幌站附近吃饭,我们两位男士回酒店取行李再赶回来与她们汇合。乘车登记、排队的地点就在JR札幌站边上的ESTA二楼。

看来去洞爷的人不少,竟然安排了四辆shuttle bus前往洞爷湖的三家酒店。

一路上都在淅淅沥沥的下着雨,进入山区后雨明显增大,到中途休息站时雨势可用滂沱来形容了。这时我是不开心的,我的心理是抗拒的

到达洞爷湖的时候,雨竟奇迹般的停了。当我们办完入住手续进入房间打开窗后,一缕阳光突破厚厚的云层洒在了洞爷湖上。

洞爷湖(Touyako)位于北海道西南部,属于支笏洞爷国立公园。20世纪初叶火山爆发频繁,陷没后形成了这座湖泊。因为火山仍在活动期,所以洞爷湖是个不冻湖,一年四季都可看到它那清澈的湖水,由于湖面较宽阔,相比之下外轮山离湖面的比较低,只有200~500米,所以给人一种十分广阔的感觉。

洞爷湖是日本第三大锅形湖,四面群山环绕,郁郁葱葱,有四个湖中岛,湖畔有温泉地带,这里是北海道首屈一指的汤泉乡,其汤泉水量之丰富,列为日本第3位,附近的汤泉旅馆有20多家,形成一条热闹的汤泉街。

每年从4月下旬到10月中旬,每晚都会有350发的烟火在洞爷湖的上空绽放,打造成日本国内有名的长期花火大会。因为是在行驶在湖面的船上放的,所以在整条温泉街的旅馆内和露天风吕中都能看到,特别有情调。

今年洞爷湖温泉开汤百年大祭,可惜我们早到了四天没有恰逢其会。

• 地址:29-1 Toyako Onsen,北海道
  • 简介:酒店被洞爷湖的绝美景色所包围。 位于面向湖畔的绝佳位置,所有客房都是湖景房。 正面有秀峰羊蹄山,眼前是洞爷湖,夜晚可以观望美丽的星空。 洞爷湖的美景,能让人忘记日常生活的繁杂琐碎的日常生活。 无论是悠闲的
洞爷湖景乃之风度假酒店(The Lake View Toya Nonokaze Resort)图片

晚餐是自助餐,中规中矩,不过不失。整晚只顾着埋头吃各种鱼生了,不过没有蟹脚,差评

雨后的日落是极其美丽的,正在晚餐的我们意外的迎来了洞爷湖上的火烧云,遗憾的是餐厅所有到观景台上的通道都锁住了,只能隔着玻璃窗拍了几张美景。

• 电话:+81-142-752446

晚上20:45~21:05,洞爷湖上如期的绽放出美丽的花火,虽说大大的彩花儿在水面的倒映下尽显壮观和妩媚,但是350发的花火要顺着湖岸流动燃放,给我带来的冲击真不如国庆期间上海世纪公园的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那样的震憾。

但这样的效果也足以吸睛了:成千上万颗“钻石”串成闪闪发光的链条与星月争辉,在缥缈的烟雾里镶嵌在夜空之中,营造出如画美景。

• 地址:29-1 Toyako Onsen,北海道

花火大会结束后,买一罐北海道限定茶饮,坐在酒店大堂里听听“金嗓子”与“麦景图”共同奏出《舒伯特小夜曲 》。闭上眼睛,仿佛感受到自然新丽的微风,如沐浴圣光般迎面袭来;感受到本体与自然已浑然天成,体会着亦醒亦眠间的慵懒;感受到万物恬静的酣睡,听着大地深沉厚重的呼吸……与室外的景象竟是如此的和谐与呼应。

第5天

• 电话:+81-142-752446

晨起后,拿着相机去湖畔溜达,天气非常给力,蓝天白云也从今天开始陪伴着我们度过了这个假期。

• 地址:29-1 Toyako Onsen,北海道

我们酒店湖畔处的游步道就是雕刻公园的一部分,有58座雕刻作品,这是一个自然与人工结合的露天美术馆,适合家人或情侣一起饭前饭后散步游览,也看到不少人骑着自行车缓缓而行

洞龙之汤是洞爷湖最早的免费足汤,走到这里泡泡脚想来也是很舒心的一件事情。

天气好的时候洞爷湖景真的很美,在广阔而宁静的湖面上,可以欣赏羊蹄山、昭和新山及有珠山的美景。观光船每30分钟一班,航程90分钟,可登上湖中央的中岛漫步野鹿森林,当然自在的划个小船也不错~~

• 电话:+81-142-752446

远处羊蹄山的山顶隐没于厚厚的云层中,羊蹄山标高1898米,是一座成年火山,因其与富士山极其相似,山头白雪皑皑终年不化,而北海道又故称虾夷,所以也别称“虾夷富士”。

• 门票价格:成人(1420日元),儿童(710日元)
  • 地址:北海道有珠郡壮瞥町中島
  • 简介:洞爷湖中心的一个岛,岛上有可爱的梅花鹿。
  • 地址:北海道虻田郡洞爷湖町洞爷湖温泉36-12
  • 电话:+81-142-752311
  • 简介:餐厅主打西式简餐,可以眺望羊蹄山的美景。

中午在望羊蹄吃了午饭,望羊蹄是1946年开张的老店,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因可以从店内直接看到羊蹄山而命名。由石头和实木打造的装潢充满怀旧味道,暖暖的黄色灯光下能让人有更好的食欲。备有日、中、英文菜单,主打日式西餐。餐后原打算去有珠山下的熊牧场,但到公交站点看了下车已经没有了,于是改变行程直接公交车去乘坐JR前往旭川去了。

Restaurant Boyotei图片
  • 地址:日本 北海道旭川市2条通7丁目左1号 プラネット2・7 1F
  • 电话:(81-166)291194
  • 简介:这是一家连锁的串店,物美价廉,肉非常鲜美,喜欢吃串的不要错过。

在JR上没有买到火车便当,饿着到旭川已经是晚上8点了,原本打算去离酒店不远处的山头火拉面吃饭的,结果排了十来分钟的队后被告知面已全部售罄(失望后鄙视之),孩子睡觉为重,两个孩子妈去全家买了点吃的回酒店了,两个孩子爸不死心,用大众点评搜到了串鸟,踩着google地图去果腹。

串鸟是日本很常见的连锁居酒屋,以烤串为主,东西味道不错,又便宜,所以很多日本当地人下班后也很喜欢在里面喝酒聊天撸串,所以有名气的串鸟店每天都要排队。我们照着菜单点了酒和各种串,印象比较深刻的招牌三大牛肉串和鸡翅,牛肉超嫩、生啤很赞,各种好吃各种赞!看到面前的签桶了吗?这是我们第一次冲击波的战果。

第6天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字北瑛 ‎
  • 简介:延绵不绝的丘陵上,五颜六色的农田形成了一块块彩色拼图。

美瑛地处北海道中心,因而有北海道“肚脐”之称,这里大部分是丘陵地带,山丘间起伏柔和轻缓,极具女性曲线之柔美。在美瑛,每年都会更换不同农作物栽种,因此丘陵之间形成了大自然的拼布,所以有拼布之路的美称。正因为美瑛的景点都是大面积、大色块,所以最好是租辆自行车,自由地荡漾在画面中。但是小孩子不能坐后座又怎么解?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坐薰衣草巴士,但是不可能随时停车让我们看个够。只能在汽车上拍摄照片又不是我的风格。思虑再三提前两个多月就预订了今天的包车,价格3089元的10人座海狮面包。想用今天的时间把拼布之路、全景之路和一些比较分散的景点全部跑掉。玩后发现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美瑛没有车真的不能去,地方大且景点分散。就这样,我们一天的包车游也是急忽忽的。原先想好可以在养眼的景点发发呆、喝杯咖啡的愿望也落空了。

美瑛遍地是绵延不绝的丘陵,这里的线条柔和、委婉,而色彩又是那么的协调。大色块的花田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在阳光照射下,如同溫柔婉約的少女。拼布之路两旁的丘陵上种植着麦田、荞麦田、土豆田等各种颜色的农田,远远望去就像一块块彩色的拼图。这里还有拍摄过Skyline汽车广告的Ken & Mary之树和因七星香烟广告而出名的七星之树。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北瑛
  • 简介:拍摄过七星香烟广告的那棵树,周边景色优美,一派田园风光。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字北瑛 ‎
  • 电话:+81-166-924445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大久保协生
  • 简介:美丽的户外公园,有大片的薰衣草和向日葵等,还有香甜的煮玉米。

北西之丘展望公园有标志性的金字塔式的展望台,可以上去观看围绕着展望台种植的大片薰衣草、向日葵、罌粟花、和大波斯菊,还有远处美瑛的田园丘陵与大雪山山脉的景致。

远处驶过的就是薰衣草号观光巴士

前往美马牛
  • 电话:+81-166-952113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美马牛南2丁目2-58
  • 简介:一幢白色塔形建筑,因为被著名摄影家前田真三拍摄过而出名。

美马牛是位于上富良野町与美瑛之间的小村子,静谧而安详,这里的田园风景比起美瑛更多了精致,比起富良野则少了些喧嚣,堪称富良野美瑛地区的秘境。美马牛与美瑛一带的区域还有一条适合自驾和骑行的景观道,名为“全景之路”。美马牛最让游客熟悉的就是美马牛站和美马牛小学了。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166)952758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字新星第三 ‎
  • 简介:四季彩之丘是一个占地七公顷的花园,春季30多种花卉先后开放,缤纷艳丽,美不胜收,冬季则是被茫茫白雪覆盖,成了雪上乐园。这里也是日本电视剧、广告拍摄的最佳选址,来此游玩,一定会留下许多漂亮的照片。

四季彩之丘,占地七公顷的花园,种了约三十种花卉,在起伏的丘陵上,一排排井然有序的薰衣草、羽扁豆花、波斯菊、向日葵等,铺成七彩缤纷的天梯。这里也许不是欣赏薰衣草的最佳地点,但它的五彩花田却是这夏季最灿烂的一道风景。

美瑛或富良野的花田门口基本都有这么一个巨大的稻草人,多个稻草卷堆成,大大的眼睛,甜甜的微笑,迎接着每一位到来的游客。这个景点也是不需要门票的,但门口有个募捐箱,游客可以随自己的心意给个200日元的维护费用。其实就这里的人流量来说,进园后的各类消费也足以让农场主笑不动了。

大门两侧就有贩卖使用美瑛新鲜牛乳制成的香浓冰淇淋和蜜瓜。进入四季彩之丘后可以自己慢慢地走在花田里呼吸泥土的芬香,也可以选择乘坐园方提供的收费拖拉机,但是只停靠一个站点供游人拍照,或者可以尝试下四轮小型越野车在规定的泥泞道路上驰骋。花田内部设有一个可以让小朋友喂食的羊驼牧场(门票:500日元/人),进门需要把手和鞋子消毒。羊驼有白色、黑色和褐色的,数量也挺多。

漫步在花田小径中,各色花卉引导着视线,不断发现新的景色。很多品种是以前没有见过,还有常见的却远胜从前。不同的种类的花卉很自然地混合在一起,形态和花色之间却是赏心悦目。

• 地址:〒076-0025 北海道富良野市日の出町3−22
  • 电话:+81-167-392345
  • 简介:久负盛名的餐厅,主打传统日式风味料理。

Kumagera是富良野当地老饕都极为推崇的日式料理餐厅。这家主打乡土料理的餐厅相距富良野车站仅5分钟左右的车程,需要提前预订。我们是通过包车的七洲网工作人员帮忙预订的,去的时候晚到了半小时,还是日文司机帮忙协调了许久才终于被带往二楼。餐厅的招牌美味是山贼锅以及生和牛盖饭,没敢吃生牛肉于是我们点了山贼锅、煎牛排和咖喱饭。和牛真的很棒!!! 我发誓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牛肉了!肉质非常非常嫩,口感相当的好;而满是山珍野味的山贼火锅份量十足,包含鹿肉、鸭肉、蔬菜、菌菇、味增等材料,汤底鲜香,肉质滑嫩,看似油腻却十分爽口。

咖喱猪扒饭真是好吃,猪扒外脆里嫩,搭配着浓香扑鼻的咖喱(写游记的我默默的擦去键盘上的口水)特别是这里的珍珠米,可能要国内东北一流产地的珍珠米才有得一拼。

• 电话:+81-167-459480
  • 地址:空知郡上富良野町西5线北27号
  • 简介:夏季时可欣赏一望无际的薰衣草田,还有农场巴士、手作体验等丰富活动。

不得不提的是上富良野花园,这里已经被多数游人去除在自己的行程之外,所以整个花田并没有多少人;虽说这片花田的规模和经营模式均不比“四季彩之丘”和“富田农场”等。但这里是富良野薰衣草发祥地之一,亦是日本最早和最广的薰衣草花田,不同于其他的薰衣草花场,它一直保持着一种原生态的景观,每年一到初夏时,整个丘陵的斜面坡即被整片的紫色覆盖,薰衣草的味道飘扬在花田的上空。薰衣草的味道真是难形容,不像玫瑰那般迷惑,不如茉莉那样甜美,带着一点点木香,是人生中的某种半梦半醒的状态,淡到了极处,又刻在心底。

丘陵的高台处有展望台,可360度地眺望熏衣草花田、上富良野挺的原野景观及十胜岳,绿色与紫色随着山坡起伏,视野极佳。门口处也设有饮料自动贩卖机和简单的土产贩卖区,经营着薰衣草枕头,对助眠还是很有好处的。

• 电话:(81-166)924378
  • 地址:日本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白金
  • 简介:号称日本的小九寨沟。池水呈青蓝色,四级景色皆美。

青池/蓝塘,传说中世界出名秘境之一,位于日本北海道美瑛町。青池水含有火山灰中丰富的矿物质和土砂质成分(主要成分为氢氧化铝),在阳光的照射下,水中的粒子反射出各种奇幻的颜色,蓝天倒映在池水,颜色被调成了青绿色。青池的水面很静,如一面镜子般波澜不惊。池中池外都有植物相伴,植物给这片蓝添加了几丝诗意。池水淹没了低处的一些植被,枯木林立。枯死的树木和池边生长旺盛的白桦树丛相映着,死亡和生命,强烈的对比。早期的青池只是摄影师之间口耳相传的私房秘境景点,现在通过网络的传播广为人知。走在青池边的栈道上,人流熙熙攘攘,已没有了清静的感觉。

• 电话:+81-166-924378
  • 地址:Nishi 3 Senkita, Sorachi District
  • 简介:视野很宽阔的田野和丘陵,一望无际,特别适合骑行。

超广角之路,位于美瑛车站的另一侧,与拼布之路方向相反。这条路的视野非常的开阔,放眼望去,是一眼望不到边的丘陵和田野,与拼布之路相比,坡度起伏大一些,特别适合自驾或骑自行车游览。

晚上回到旭川去吃蟹本家,位于AEON楼上。感觉蟹本家、蟹道乐、蟹将军都是同胞炒作出来的,但不去吃一次也会留有遗憾,总体来说就是吃个体验。量不是很大,我们两家人各点了一个套餐,另外加了寿司和拉面。除了生蟹肉很好吃以外,其他都只能说还行,惊艳是远远谈不上的,值得称道的是旭川的店不用排队。其实到大型的生活超市买点蟹腿、海鲜回酒店吃吃应该也是不错的选择。

蟹本家 旭川图片

第7天

搭乘薰衣草列车游花海

薰衣草观光小火车非常卡哇伊,外面是铁皮壳子,车头涂着以绿色衬托着彩色花田大色块的彩绘,车厢内是古扑木质桌椅。观光火车总共4节,3节自由席1节指定席。全程有4站:旭川,美瑛,薰衣草田,富良野。每天9:56分旭川站发车,检票后乘务员会给你一张乘车证明作为留念。小火车以缓慢的速度前行,可以慢慢地欣赏窗外的美景,眼前出现的是成片成片的绿色,与零星的农舍构成了一幅完美的画卷。11点10分,准时停靠在了薰衣草田站,大部分的游客都会在这一站下车。

其实在小火车上看风景什么的挺一般的,坐普通列车也能看。车上人特多,而且速度很慢,对于一天中准备多个景点的旅客来说不是一个好的选择,适合悠闲逛逛的人。好处是可以直接停在薰衣草花田,走到富田农场用时七分钟,这样就不必从中富良野走过来。因为是花季临时火车,所以车次不多,列车上发售一款限定版nano block的火车模型值得购买。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依次游览薰衣草花田站附近的町营熏衣草园、彩香之里和富田农场,这样会有渐入佳境的感觉。

北星山町营熏衣草园距离车站有两公里多的路程,带着小孩边走边玩需要走40分钟左右,其实这里还是离中富良野站更近一点,是由中富良野官方经营的花园,位于北星山的山坡上。每到7月中旬,整个山坡全被紫色的熏衣草覆盖,煞是美丽动人。冬天这里则是一个天然的滑雪场。其实这个花田最吸引我们的是登北星山用的观光缆车,没有什么安全措施,就是一张椅子挂在缆绳上,我家小蜜瓜出乎我们的意料,勇敢的一路晃晃悠悠的荡向山顶,乘坐缆车登顶时可俯瞰山下的美丽花田,被人称为百万美元的景致。

彩香之里坐落在JR中富良野站对面山坡上,由于地理位置较偏,此处旅行者更少一些,种植的观赏花卉主要以不同品种的薰衣草为主。彩香之里的薰衣草种植面积比北星山薰衣草公园要大一些。除了薰衣草也栽植其他不同颜色的草花,彷佛在紫色绒毯里织过的彩带,比其富良野其他地方的花田,这里的景色显得与世无争、如梦一般。

富田农场是富良野薰衣草的核心景区,以波浪状的彩色花田与不同品种的薰衣草花田相结合的园艺景观而知名,农场入口处有富良野特产的甜瓜、蜂蜜布丁、薰衣草布丁、甜瓜味冰淇淋和薰衣草味冰淇淋等风味出售,还有长桌椅可供休息和饮食。农场内还出售薰衣草干花、精油、香水、化妆品、香枕等以薰衣草为原料加工的富良野特产。

• 地址:北海道中富良野町宮町1番41号
  • 简介:夏季是中富良野町运营管理的薰衣草园,冬季则成为了中富良野滑雪场。町营薰衣草园栽种了除薰衣草之外的多种观赏花卉,包括向日葵、鼠尾草等。不妨搭乘登山缆车上山再漫步而下,别有一番风情。
  • 电话:+81-167-567441
  • 地址:空知郡中富良野町丘町6-1
  • 简介:俯瞰富良野市街的薰衣草田,游人较少,可参加采摘体验。

在去彩香之里时,google地图指引了一条带给我们不断惊喜的乡间小路,一路上有用心布置、非常漂亮的民宿,沿途的路边生有大片的绿化带,蒲公英都是大大的个头一片片的生长,抵达彩香之里前还穿过了一片森林步道,在炎炎的烈日下有树荫的遮挡甚是遐意。

动用了我的终极武器:10档的减光镜将快门速度降低,拍出薰衣草在微风下摇曳的动感。

蜻蜓在阳光下自由的飞翔,累了它们就会落在紫色的、白色的、黄色的各种各样的花上,象田园中的精灵一般俏皮美丽。

• 开放时间:夏季8:30—17:00、冬季9:00—16:30
  • 电话:+81-167-393939
  • 地址: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基线北15号
  • 简介:为大地铺上缤纷五彩的地毯,走进盛开的薰衣草花田来一场浪漫的散步。

一路慢悠悠的玩耍着走到富田农场,已是太阳西斜之时,景区内游客也已陆续离去,我们在山脚下吃了冰激凌和蜜瓜,然后在秋千椅上等着最好光线的到来。

前往中富良野
五榖

第8天

• 简介:新旭川站位于日本北海道旭川市东8条6丁目,是宗谷本线与石北本线的交会车站,也是石北本线的名义起站。

最右边的白色尖顶大厦就是我们入住的旭川腾田观光华盛顿酒店,唯一让人称道的就是便捷的地理位置了。我站的位置就是去旭山动物园的47路巴士站台。

• 门票价格:800円
  • 电话:+81-166-361104
  • 地址:Higashiasahikawacho Kuranuma, Asahikawa, Hokkaido
  • 简介:日本最大的极地动物园,观赏动物们生机勃勃的自然状态,冬天陪企鹅在户外散步。
[视频] 旅途中精彩直播

旭川市郊外的旭山动物园人气爆棚,而旭山动物园之所以能够聚集超高人气,其秘诀就在于其独特的行动展示与生态展示理念。所谓行动展示,就是通过设置各种独特的动物游具,供动物们自由玩耍嬉戏,向游客们展示其健康活力。

为了让游客更真实地体验动物的生活,动物园策划了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每天在固定的时间段上演的喂食秀就是最具特色的一项。可以近距离观赏到身材硕大的北极熊跃入水中捕鱼的灵活身姿;也可以观赏到海豹拍打自己的肚皮向饲养展示员要食的滑稽表演;还有让小朋友们惊喜的亲抚小动物的环节。

旭山动物园有三大宝:企鹅、海豹和北极熊。这里的动物正因为园方的经营理念,充满了活力,不像上海动物园的动物那样懒散。

餐厅的露天阳台就餐时可以眺望旭川市的全景

札幌拉面共和国
  • 类型:日本料理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5西2-1 ESTA10层
  • 电话:+81 11-209-5031
  • 简介:札幌拉面共和国位在札幌车站旁的ESTA百货10层,广场内集合了8间目前北海道最高人气的拉面名店。

返回札幌后在ESTA完成购物任务后,满足地去吃了一碗函馆的盐味拉面,弥补下没有去成函馆的遗憾。

第9天

• 门票价格:网球场收费。
  •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
  • 电话:+81-11-5113924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中岛公园1
  • 简介:汇聚文化遗产与休闲设施的绿地公园,四季各有不同美景。

这张图可以清晰的看出宜必思尚品酒店与机场巴士站的关系。

• 电话:(81-01)23464126
  • 简介:出入札幌(北海道)的北海道最大的机场,位于北海道千岁市和苫小牧市的交接处,被称为北海道的空中玄关。机场除了和日本国内30个城市有直达航线之外,和国际诸多主要城市也有直达航线。

友情提示:千万不要早早就过安检,里面啥也没有了。吃的、玩的和买的都在安检区外面。切记切记!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