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济纳“热”之---三秋之末,际遇胡杨

攻略   >  额济纳旗旅游攻略   >  额济纳“热”之---三秋之末,际遇胡杨

• 出发日期/2016/10/11

前言

写在前面:感谢队员们提供的照片哦

行程安排:11号晚火车北京到呼

12日呼市转一天,12号晚火车到额

13号中午到达额济纳,下午黑城,怪树林

14号胡杨林

15号早上去居延海看日出顺便去策克口岸,中午到达青旅,休息半天,晚上火车回呼和浩特

行程花费额济纳三天:吃饭:200,住宿:200,胡杨林:220,怪树林:90(学生证)居延海:80,口岸:15(学生证),包车:110,三天的大致花费,没有算往返路费哦,路费看自己的经济能力啦

第一次写游记,献给了额济纳旗,因为之前我从未听说过这里,不知道它在哪,怎么过去,景点有什么,这次能够成行要感谢一个人,是你让我发现额济纳的秋如此绚烂耀眼

有的地方向往很久也不曾动身,有的地方只听到它的名字心就已远去,旅行带给我的是什么,是去感受大自然馈与我们的自然风光,是去见识我从未了解的未知地带,是让我尝遍当地的特色小吃和人文历史,是让我认识更多的人,也让我暂时忘了更多的人,那在路上的每一天都是新鲜的,陌生的,期待着的。

七月走的青海,可能从那时起就爱上了西北吧,以至于隔了三个月又一次踏上西北额济纳,西北早晚温差大,所以带了件长外套和两套秋装,一条红裙(去胡杨林穿的,也可以带白色或是蓝色的裙子,颜色与黄色反差越大越好),墨镜,纱巾,防晒霜,如果去看日出还要带帽子手套哦

额济纳的黄金时间只有半个月左右,十一假期后出游是最理想的时间,即错开了人流,又能看到更美的景色,从北京出发去额济纳可以先到酒泉再做汽车到额济纳行程五个多小时,或是从北京到呼和浩特行程7-9个小时再做火车去额济纳,行程是15个多小时,因为是自己一个人,所以提前在网上找的驴友,其实也不算提前了,10号找到的伙伴,振宇和他的小蜜图图的行程是12号晚从呼和浩特到额济纳,13-15号游玩,所以马上抢票,很幸运,在11日早上抢到呼到额的卧铺,然后就是住宿了,虽然十一已过,但是当地感觉住宿还是不便宜,我们选了露滴青旅蒙古包6人床位,一人一百,当然你也可以住民宿也是一百一人,车票住宿解决好后马上收拾行囊11号晚从北京到呼和浩特与队员汇合

第1天

• 简介:位于呼和浩特东街。每周三、四,有发往蒙古乌兰巴托的国际联运列车。

见到队员后说还有两个男生从包头上车,和一对情侣,暂时7个人,差一个人准备到青旅现找,其实如果拼人不够的话,青旅确实是一个捡人的好地方。内蒙古真的好大,做了15个小时还在这个地界上

露滴青旅

振雨提前联系了青旅老板,老板派了两个车到火车站接我们

这时认识了惠杰同学,他是一个人,所以就跟我们一起拼车游玩了,我们包了两辆车,都是出租车,三天的价格是五百一个车,其实第二天去胡杨林的时候都没有用,实际算下来就是两个半天五百元,一个人平均下来也就一百多点吧,应该还可以便宜的,有的人包车是450.看你能不能讲价了。

怪树林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 ‎
  • 简介:苍凉的“怪树林”,实际是大片胡杨树枯死形成的,树干不腐依然直立在戈壁荒漠之上,日落余晖中,极具魅力。

差不多五点出发去怪树林,因为实在太晒了,在外面的长廊下坐到五点半进去的,顺便补充了下能量,后来发现五点半进去是有点赶了,因为有的队员拍怪树林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日落没有在观景台上看,

景区里面指示牌做的不是很到位,大概的方位有,但是不显示你现在在的位置,得靠你自己找,怪树林里面都是已经死了的胡杨,或者还没死的,傍晚看的话感觉阴森森的,这里除了拍胡杨,也可以拍有意思的剪影,这就看你的想象力了。

一生一死:生时与你相伴,死时与你相依

现在这样的苍桑感,你又何曾想过曾经它也枝繁叶茂过

那刀刻的树干,经历了多少风霜雪雨,见证了多少冷暖悲欢

黑城,怪树林看个人喜好,必竟全票要150,有的人觉得没什么看的,有的人觉得拍出的照片效果好,我是觉得来都来了,就进去看看吧

重点要说一下我们司机,6点45太阳落山,我们就往出口走了,大概7点到门口,联系司机,司机说20分钟到,可是最后等了一个小时才过来,主要是那边晚上很冷的,而且8点的时候景区基本没有什么人了,哎。。。而且我忘了司机的车牌了,所以如果有朋友从里面玩完还是先跟司机联系一下让他提前在门口等吧,

到了青旅已经8点多了,简单吃个晚饭,大家坐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轮着洗漱,顺便安排第二天的行程时间。第二天胡杨林一天都在里面,所以要提前把午饭准备出来,青旅门口有个超市,基本就可以解决了,胡杨林的票是240,学生票很严,要学生证和身份证,所以我们直接在网上订的,提示一下,订胡杨林的票得在当天23:00前订第二天的票,我们在网上订的,到时可以到服务台领装沙瓶,(八道桥是沙漠)因为住的地方离镇上有一段距离,所以要打车过去,去10块,回20,青旅门口出租车很少,所以还是提前让青旅老板帮忙找个车,我们没有想拍胡杨林的日出,所以8点从青旅出发的,胡杨林离镇上很近,我们就在镇上吃了早饭,步行去的景区,大概五分钟就到了,一道桥实际在景区外面的,过了一道桥就可以去售票处换票了

第2天

额济纳胡杨人家
  • 地址:阿拉善额济纳旗移民村
  • 简介:位于额济纳旗移民村,交通便利。

学习打手鼓

就去吃饭了,下午两点出发去黑城怪树林了,怪树林是可以买连票的,二百多包括黑城,怪树林和金沙湾,金沙湾我们不去,所以只买了黑城和怪树林的票,全票是150包括摆渡车,摆渡车是没有学生票的,所以用学生证买票是90,这里学生证查的不严,如果你有同学没带学生证用身份证也可购买

黑城遗址
  • 地址:额济纳旗达赖库布镇东南约35公里
  • 简介:黑城遗址位于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东南25公里处,是古丝绸之路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座古城遗址。

黑树林傍晚拍出的效果最好,所以先决定去黑城,做摆渡车去黑城,还是有点距离的,路上可以看到怪树林,黑城遗址话说真是没啥意思,很小,转一圈感觉也就半个小时,(可能因为我不太喜欢人文吧)而且工作人员基本哪都不让你去,只能走木栈道,走下面就有人说,进门有骆驼,可以合影不要钱,其实我一直想骑骆驼的,但是感觉这么热的天它们会很累,所以还是放弃了,看萌萌的

可能是错锋出游,里面大多数是老年人,虽然是三点多去的黑城,但是真心晒呀,墨镜,纱巾,口罩,脖套,有啥用啥吧,

沙子的流动

也是蛮拼的

队里专属model

部分队员,这三个是队里的三名摄影师,还有一个在拍照

模特阿姨

这里会有很多摄影团,多数以中老年为主,而且设备都不错

第3天

• 电话:0483-6529998,0483-6526135,0483-6526136,0483-8341727
  • 地址: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
  • 简介: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是电影《英雄》的拍摄地之一。

一道桥上的石狮子

今年的天气与往年不同,降温比较晚,所以有的地方还是绿色,二道桥90%黄,三道桥红柳海,四道桥英雄林最绿的,七道桥景观最美,全黄,八道桥沙漠,不过我们选的日期还是非常不错的,因为15号的时候刮了一下午风,以致于16号去景区的伙伴看到叶子掉了好多

我们从门口进入后就是二道桥,(一道桥在景区外面)从二道桥得走到摆渡车那边直接去八道桥,但是比较晕,因为摆渡车很远,感觉走了很久才找到,不过也是边走边拍

早上逆光照的

早上到了二道桥发现一只骆驼,在景区里悠闲的溜达

这棵树长的很有特色哦

天好蓝,没有一丝云,这是敖包

这三颗树完美演绎了胡杨从绿变黄的过程

拿相机的是惠杰,拿自拍杆的是图图,辛苦二位啦

在二道桥简单试了下片,还是不错的,阳光很好,就是有点风,景区里红裙子真是不少,拍照时如果可以也尽量多的找不同的位置拍,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哦,开始试片的时候都是摆拍,摄影师看片的时候都说只有摆拍完后拍的还可以,以至于他们后来都是抓拍,毕竟抓拍比较自然嘛

因二道桥是倒影林,就是适合拍倒影,而傍晚的二道桥最美,所以我们在二道桥找到摆渡车后直接去的八道桥沙漠,胡杨林的票是连票,如果不去八道桥可以省五十块哦,八道桥离二道桥很远,不过路上的风光很美,两边的胡杨都黄的,车子行驶在中间很有感觉

进去八道桥要经过一片小吃街,如果没带午饭的朋友可以尝尝,不过相对比较贵哦

因为是沙漠,可以租鞋套,10块一次,出来归还,我觉得太丑了,所以没有租,大不了就光脚呗进去后有个小火车,可以拍照留念下

八道桥沙漠是我国第三大沙漠巴丹吉林沙漠的北缘部分,是集巴丹吉林沙漠边缘和胡杨林为一体的胡杨景观。

• 地址: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巴丹吉林沙漠地质公园
  • 简介:乘坐越野车,穿行在高高低低的山丘间,体验过山车般的刺激。

大概头中午到的沙漠,主要就是拍拍拍

当然也可以玩其它的,滑沙呀,坐坐沙漠摩托车之类的,不过都不便宜,我们这行人主要还是看风景的啦,沙漠风沙大,所以午餐我们准备去胡杨林里吃

唯一 一张全部人的合照,手里拿的是换完票在服务台领的装沙瓶哦

振宇与他小蜜与狗狗的合影

沙漠结束

启程胡杨林--七道桥

• 地址: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

蓝色的天和黄色的叶子形成了对比

很奇怪,为啥子男士拿着纱巾就爱这么跑·········简单吃完午饭下午的时候就是在七道桥各种走各种拍,因为七道桥真的很漂亮,树林都是比较细小的,叶子又特别黄,在七道桥玩的时间最长

瞧给晒的,这三天,我们大家的感触就是额济纳真的很热···

模特也累惨了

七道桥后我们坐车去了四道桥,英雄林,今年的气候比较暖所以四道桥50%的黄,绿色很多,可是不去又太可惜了,找到英雄林简单拍了点照片就出发了,目标二道桥倒影林,因为已经在景区比较里面了,如果去做车还要往外走很远,所以我们步行前往二道桥,看了一下大概五公里,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向着西边走,真的很晒,可能大家上午走了很多路也很疲惫了,这五公里除了中间简单的休息,基本没怎么拍照,也因为二道桥的倒影林太美,所以大家都厚积薄发准备在那拍个痛快。

依偎

能看到绿色的胡杨说明四道桥到了,四道桥除了叶子偏绿,树干也比较粗壮,而且姿态各式各样

景色很美,只是因为太累了,所以没有怎么玩,还是比较遗憾的

好基友,好丽友

第4天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北40公里处
  • 简介:戈壁中的一汪湖水,芦苇丛中不时有天鹅、大雁等鸟类栖息。 在空寂的荒野湖边,观看壮丽的日出或者日落。

早上五点我准时醒了,额济纳的早上还是很冷的,为了拍出居延海的日出也值了,因为要去湖边,我把能穿的都穿上了,等到5:30各位男同志还没动静,马上叫起他们,也没洗漱,穿上衣服就走,因为居延海有海鸥,所以记得带点面包过去哦,还得带着自己的早餐,大概开了半个小时,就到了,天还是黑的,但是人超多

居延海也可以用学生证但是只能是94年后的,之前的不行的,跟着人群摸黑走在木栈道上,进入第一个观景台,因为之前没怎么做功课,所以不知道哪个是第三观景台,我们就各自走着,其实第一观景台就是在马路内侧

第二观景台要步行过了马路可以看到一遛房子和湖水的

第三观景台比较远,需要做摆渡车过去,我们一个人在第一观景台,两个人在第二观景台,还有两个自己随便找的位置,位置不同拍出的效果也不同,因为早上耽误了时间,所以好的位置都没有了,也没找到第三观景台

人物剪影

等日出看完,我们陆续去到第三观景台,海鸥很多,可以投食

手机拍摄

其实可以从这条路进去芦苇丛中,可以更好的与海鸥接触,他会直接飞到你手上吃食,可能这条路游人不是很多,海鸥比较饿吧。

我们振宇走丢了,没人给他拍照,自己拍自己给海鸥喂食,抓拍很棒哦

日出下的芦苇荡

因为我们还要去口岸,头9点就出来了,感觉时间不够,后来觉得口岸也没啥看的,可以多点时间在居延海玩,行驶在大西北的路上,感觉两边很荒芜,地里好多哈密瓜,司机说都是不要了的,可以去捡,没人管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76公里处

口岸可以买学生票15一位,卖票的说进去的时候得拿着学生证和票一起,可是进去的时候也没看学生证,口岸不大,就是看看界碑,对面就是蒙古了,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照,就去买东西了

其实这里好多都是俄罗斯的吃的,感觉到网上买也一样,尝了骆驼酸奶,我是真吃不惯,我还是比较喜欢蒙古的服装

• 地址:阿拉善额济纳旗
  • 简介:神树据说是我国境内最古老、最大、最粗的一棵胡杨树,树龄800多年。

12:00的时候启程回青旅,路上去了神树10元门票,就是村民圈起来的,叶子还没黄,但是真的很大

• 地址:苏泊淖尔路与315省道交叉路口向西200米路北

中午去了有名的《从头到蹄》,菜单主要是羊肉,8个人,人均60,不贵,但是也真没啥吃的,主要是大家一起吃个散伙饭

推荐个饮料!队员们一至认为很好喝哦

这几天一直很好的天气,下午竟然开始刮大风了,下午就在青旅消磨时间,有睡觉的,有打牌的,有打篮球去的

END

吃瓜群众

我们7个人一趟火车,因为额济纳只有到呼和浩特的火车,惠杰留下,他还有自己的行程,多亏了他殿后,因为我们这帮小迷糊丢三落四的,还是让惠杰帮我们邮寄的,下午6:00打车去火车站,车站很小,检票上车,看着窗外的风沙,突然很伤感,我曾经离你h那么近,现在就要离开了。第二天11:00到了呼,看看这么得瑟的四个人

振雨和图图回家,我和小胖,小黑继续北上到了张家口他们也走了最后我一个人回北京,继续过我的堵车和雾霾生活去

但是我们约定好了呀,明年我们一起去稻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