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大手牽小手❤台灣淺行】8日自助遊 台北\墾丁\花蓮\平溪九份

• 出发日期/2015/05/16

• 玩法/购物 美食

序言

宝岛台湾,“饱岛”台湾。隔着台湾海峡与厦门隔海相望,唠着一样的闽南语,从小听着台湾流行歌曲、看着台湾影视剧长大,熟悉又陌生。

当我真正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发现她远比想象中的美丽,绝对无愧于“宝岛”之称,也绝对是国人自由行的天堂。没有语言障碍。这小小岛屿,又可让你在一趟旅程中一次游遍高山峡谷平原的美景,观赏湖泊眺望大海。夏日可海上运动,冬日可登山赏雪。

她有你想象之外的亲切与温和,贴心和温暖,已融于生活中的人性化。捷运上的博爱座、夜间妇女专用候车区域、化妆间的紧急按钮等等。

台湾除了看不完的美景和吃不完的美食。她的另一种美,是台湾人的热情与淳朴,友善与幽默。让我们将身在异地的警惕与彷徨慢慢放下,也渐渐忘记原本生活中的繁杂琐碎,融入到台湾平和单纯的慢生活中。

旅程结束已有一段时间,一边整理照片一边回味旅途中的美好,还迟迟无法抽离。与身边的人聊起台湾之行,就有说不完的话:关于她的美丽与神奇。我想念台北淅沥沥的小雨,想念阳明山上眺望满地璀璨星光,想念淡水河岸微风轻拂过脸颊的温暖,想念渔人码头洒落的落日余晖,想念垦丁幽蓝清澈一望无边的大海,想念淳朴热闹的恒春夜市...

初见台湾,浅行却已深爱。

台湾之行,我们从去年就开始计划。原定是4人行。弟弟、弟妹、我和老公的2+2夫妻档四人行。由弟弟夫妻俩来规划此次出行。懒惰的我和老公主只要跟备好行装跟着玩就行。3月份初步确定了行程,弟妹也把大致的行程安排确定好,我已满心欢喜的期待着,结果因弟妹请不到假期。很遗憾的改成我和老公的2人行。

也因忽然的变卦,一度让我对这趟出行失去兴趣。因为我对自由行前的准备感到亚历山大,想到8天的行程要我一个人搞定,万分痛苦。

最后,爱玩的心还是战胜了行前的种种心理压力和繁琐的准备工作。

图片预告

❤ 伯朗大道

❤ 池上饭包

一、台湾概况

初步了解台湾历史、语言、消费情况、最佳旅行时间与穿衣指南等。

二、行程规划

首先确定出行时间,初步确定行程安排。部分委托机构办理入台签证需要提供行程表

三、证件办理

我们是通过旅行社办理,通过邮件提供相关材料。3月31日送交材料,5月4日收到入台证。个人觉得效率挺高。

四、行前预定(酒店、机票、包车)

1、酒店

▶5月16日 台北

台北新驿旅店车站二馆 CityInn Hotel Taipei Station Branch II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长安西路81号 (靠近台北车站)

NO 81.Chang-an Rd., Datong District, Taipei , Taipei, Taiwan 10355

酒店官网:http://www.gocityinn.com/

预定:标准客房,FREE WIFI.不含早

费用:550RMB/晚

▶5月17日-5月18日 垦丁

垦丁光现特色旅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78-6號 (靠近大光)

酒店官网:http://www.the-light.com.tw/

预定:春光2人房. FREE WIFI. 双早

费用:1400RMB/2晚

▶5月19日 花莲

花莲小旅行迷你公寓 (靠近花莲火车站)

地址:台湾國聯一路103號 (花蓮市, 97055)

预定:S双人间.FREE WIFI.不含早

费用:386RMB/晚

▶5月20日-5月21日 台北

西门町二十轮旅店SWIIO Hotel (靠近西门町)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武昌街二段72号10楼 10844

预定:高级客房.FREE WIFI.不含早

费用:950RMB/2晚

▶5月22日 台北

台北豪丽饭店 Royal Palace Hotel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81号之一 81-1, Da-An Rd., Taipei, Taiwan

预定:标间 FREE WIFI.不含早

费用:720RMB/晚

.........................................................................................

✎住宿费用总计:4006RMB/7晚/2人

酒店照片会在后面的游记正文里PO出来

2、机票预订

✎往返机票费用总计:3768RMB/2人

3、预定包车

▶5月18日垦丁 胖胖车包车垦丁一日游 费用:3000NT

胖胖车.7人座。包车3000NT.拼车800NT。包车时间约8小时,服务范围含开车、导游、讲解、拍照。游览线路: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我们原打算拼车,但算了下:跟别人拼车2人1600NT.一个司机服务不同客户,一个景点要多花2-3倍时间分别帮大家拍照。不如多花200RMB自己包车,自己把握游览时间,去任何我们想去的地方。自由自在更好。

▶5月19日 花莲纵谷线-拼车 费用:3000NT

花莲纵谷线游览线路:

垦丁的酒店—多良车站—池上饭包(午餐)—伯朗大道—瑞穗农场—复兴糖厂—云山水—花莲的酒店

▶5月20日 花莲半日游包车 费用:2000NT

包车时间:7:30-11:30

游览花莲著名景点: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

▶5月21日 九份包车 费用:1400NT

从瑞芳车站到金瓜石400NT,再从九份包车回台北酒店1000NT

✎包车费用总计:9400NT

五、货币兑换

✿温馨提醒:

▶个人经验,到台湾换汇或者取款汇率绝度比国内高。

▶台湾的ATM基本都是先退卡,再出钞。

▶台湾硬币使用率很大,建议带个零钱包便于收纳零钱。带个容量大一点小包收纳票据。

六、通讯与网络

✿ 温馨提示: 我们选择的是中华电信,信号不错。在机场出关后,就有专门的柜台可办理,三家运营商在一起供挑选。方便快捷。手机充值:各大便利商店购买“储值卡”,只要告诉店员,要买手机预付卡的储值卡就可以了,店员会协助你进行,储值卡面额至少要台币三百元,所谓的各大便利商店指的是(7-11,全家,OK,莱尔富)。

七、交通

✿ 温馨提示: 在台北人手一张悠游卡是很有必要的。乘捷运、计程车、购物都可以用到。悠游卡在台北车站、便利店都可以买到。押金100NT,需在台北车站购买才能回去退押金,在便利店购买的无法退押金,但可到台北车站退卡内余款。便利店可直接储值。台北有出专门的观光卡:1-5日券。持此卡可在有效天数内无限次数搭乘台北捷运、联运公车。比较划算。1日180NT,2日310NT,3日440NT,5日700NT。还有猫空缆车一日版250NT。

八、出行装备

▶转换插头:台湾电压是110v,是平行两孔。或是“囧”样,和内地,香港澳门的三孔都不一样。可自带也可到酒店租借。

▶特色小礼物:你会发现路上有太多想要感谢的人。

▶行装:建议轻便为主,爱美的女生可以在台北直接买,特别在东区,便宜时尚。

▶行李箱:尽量大,相信我,你到那会无法控制的买下很多纪念品和特产。

▶空白小本子:盖纪念章用。酒店、餐厅、景点、小商店各处基本都能盖到纪念章。这次行程比较失误的是,忘记买本小册子盖章。索性就直接将印章盖在我们行前打印出来的攻略上。一路下来几张A4纸密密麻麻都是印章。

▶太阳镜:挡阳光与凹造型可兼得。特别海边,阳光特别刺眼。

▶雨伞:台北说不定什么时候会下雨,带把雨伞晴天可以遮阳、雨天可以挡雨;

▶防晒护肤品:作为2天就被晒黑晒脱皮的过来人建议非常需要做好防晒!!

▶常用药品:根据个人情况,可以带支温度计,老年人带上常吃的降压药、救心丸,大众游客带一些感冒药、止泻药、消暑药、创可贴、消食片之类的药品,以防万一。夏日非常有必要带上藿香正气胶囊,提前吃有备无患。

九、温馨小贴士(个人经验)

▶出行礼貌很重要。台湾同胞们都很友好礼貌,每次购物接递物品,对方都会双手同时都会说“谢谢”。在路上拥挤或擦碰都会说抱歉。

▶坐捷运要站在站台地下白色线划好的地方排队。

▶如果到夜市什么的试吃不用有压力,对台湾人来说试跟买是两回事,有人来就高兴。不用觉得我试了就要买不好意思。

▶垃圾桶不是到处都有(深刻体会),拿着东西想扔也先拿着不要扔地上。

▶要走斑马线。如果没有红绿灯的路口一般也可放心走,就算有车驶来。因为车一定会先让人。

▶与香港一样,坐扶手电梯要站右边,左边是留给赶路需要快速走的人。

▶在新光三越那种百货公司买东西买满3000台币可以退5%的营业税,需要证件。星光三越有不同馆,各馆独立填写购物退税单,但退税在任意馆的服务台都可办理。

▶台湾买东西的发票是可以兑奖的,两月一次。最高好像是一千万奖金。发票可留给台湾当地的同事或直接在便利商店门口捐掉。

▶裝好Google Maps,迷路可以問路人,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這些人了。

▶全台絕大部分便利商店,台灣人民稱為超商,都有ATM機,且均支持銀聯卡提款。

▶在台湾开车请不要按喇叭,会被视为没有礼貌的人。台湾人的喇叭都基本是用来打招呼的。

▶台湾的处境航班行李一般为20公斤。我们搭乘的是厦门航空,托运重量可按总量计算,例如我们两个人,只要行李不超过40公斤,不计件数。

1、具体细节会在游记正文中说明

2、游记正文中有一个名为:<♬发现台湾之××>的话题,记此次台湾行中,我发现的台湾的人性化与美好。

十、费用说明(不含购物)

▶酒店住宿:¥4006

▶往返机票:¥3768

▶旅途车费:¥3421(包车、拼车、计程车、租电瓶车)

▶办证费用:¥470(入台证)

▶手机卡:¥160(10日上网吃到饱+充值300NT)

▶悠游卡:¥280(台北日常交通+垦丁快线372NT)

▶门票:¥560(垦丁、台北101、漫威动漫展)

▶其他现金支付:¥5792(吃喝纪念品手伴等,现金支付+刷卡,不含额外购物)

----------------------------------------------------

✿人均花费人民币9229元

5月16日.第一天 初见台北(淡水)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8:45-10:25 厦门航空MF887直飞台北桃园机场T2

厦门飞台湾只要100分钟时间。一路往东南方向飞行,天气很好,能见度很高。感觉这趟飞行都是在海上,飞机飞的不高。看见海湛蓝清澈。飞机还没落地,心已到台湾了。

一路飞行从空中能看见台湾岛西部的形貌,主要是平原,由各河下流冲积平原和三角洲组成。感觉台湾自然景观密集度很高的。透过云层还能看到台湾中部的山脉。

特别感叹台湾的神奇。这么小的地方有海有山,有雪山、火山、天然温泉、河流、湖泊、平原、丘陵...各种自然奇观美景。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形容也很贴切。

这么远远望着她,愈加期待这次旅程。

看见清澈颜色渐变分明的海水。

心潮澎湃。

我一直不停跟老公念叨:【老公,我们要到台湾了,我们真的要到台湾了!】

台湾上空的云都是一小朵一小朵漂浮在低空。空气很好,阳光照下来,海上、地面上能看见云朵的影子。好美好美!

飞机已到台北上空,准备降落。

【台湾!呆丸(台湾的闽南语)!我们来啦!】

到达台湾桃园国际机场。

领完行李出来到入境大厅,出口正对着游客服务中心柜台,有各种旅游地图、景点介绍的宣传册子课免费领取。

入境的第一件事,找ATM机取钱。在正大厅的每个出口门边设有ATM。我们到达时人不多,不用排队。先领了2万台币。

第二件事——购换手机卡。出关口往大厅左侧到底再左拐,就能看到通讯服务柜台。台湾3大通讯运营商都在这里。最左边的就是中华电信的柜台,服务人员会直接帮助更换卡并测试。我们带了三台手机,结果一台移动定制机,一台电信定制机不能用。还好有一台通用版手机能派上用场。

办卡需要出示入台证和大通证。我们使用中华电信,信号覆盖最广,当地人介绍属于半官方性质。10天无限上网的套餐,500NT送100NT的话费,人民币100元左右,网速很快。

大厅长廊摆放一些关于台湾各民族的展示柜。

对了,在台湾桃园国际机场第一航厦的A、B区及第二航厦的C区有全球机场首创的“Hello Kitty梦幻玩国”,可惜都是在处境大厅内,我们出台湾是在松山机场,无缘看到可爱的Hello Kitty梦幻玩国了。

办完手机卡原路往回走,经过刚才的旅客服务中心,穿过大厅走到底右拐即是B1出口。可搭乘机场大巴到台北车站。(即,你领完行李出来,往左边☜是买手机卡。往右边☞是乘机场大巴的)

桃园机场位于台湾西北部的桃园县大园乡,距离台北市中心只要车程40分钟。离台北市中心近的是台北松山机场。

直接在B1售票窗口买客运票。我们买的是国光客运国光号1819,机场到台北车站。走高速比较快)到达台北车站(班次间隔15-20分钟),125新台币/人,只收现金,行程约1个小时。

上车前行李要自己先存放在车身下方的行李舱,客运服务员会给你一个行李寄存票据,下车凭票据领行李。

客户大巴很旧的感觉,但车内挺宽敞的,设计很人性化。有脚踏、置物格,饮料格。还有醒目的安全指使标语。

这次台湾行有个神奇又无语的经历——无论到哪个城市,无论搭乘什么汽车,每次我的座位都有之前乘客留下的饮料瓶。要下车了带走也不是,不带走也不是....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北平西路3号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到达台北车站。客运车的终点台北车站东下车。车程比我预期的要快一些。

台北车站,不但是全台湾运量最大的车站,也是大台北地区首要的交通枢纽。具有年代感的车站外墙。进到车站内部像迷宫一样,地上6层,地下4层。里面具备了台湾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和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坐捷运在负一楼,搭乘台铁、高铁在负二楼。地下还有购物商业街。台北车站的旁边还有长途公路客运枢纽站。在台北,其实住在这附近特别方便,想去哪里都可以从台北车站出发。

车站一楼的候车大厅,黑白相间的棋盘状地板,很多游客都直接做在大堂的地上。之前看过一篇文章:在台北车站,人有种潜意识,都不约而同的选择黑色地板坐下。到这里一看,果然!

看过一篇台湾新闻:台北车站以“有碍观瞻”为由,规定禁止民众在大厅饮食、躺卧。看这个样子这规定没什么用,在这席地而坐休息纳凉的游客还是不少。我们也觉得这里是个候车、纳凉、聊天休闲的好地方。若有空闲的时间,我也想尝试(捂嘴偷笑)

台北车站一楼大厅的旅游服务中心,可以办理青壮卡。回来后发现青壮卡完全没有用到,存粹当纪念了。

【青年旅游卡(或称青壮卡)是台湾行政院青辅会为鼓励青年认识探索台湾,带动青年旅行学习风气,于2006年起面向全球与台湾15至30岁的青年所发行的。持青壮卡的青年在台湾可享有景点门票、交通、住宿、美食及购物等多项优惠,优惠内容和商家名单印于随卡下发的手册上。全球各地凡是15至30岁的青年,出示有效身份证明文件,不需缴纳任何费用即可办理,现场发卡。使用期限均至2016年12月31日 】

每天至少有二十万旅次进出的台北车站,三铁共构加上五条地下街及高达七十多个出口,站体设施盘根错节,加上转乘动线指引“各吹各的调”,让车站成了一座大迷宫,天天都有人“迷走”!我们也不例外。千辛万苦绕了好多冤枉路才找到地下街Y7出口,是特别不明显的长的不像出口的一个小铁门。

• 地址:台北,大同区,长安西路81号
  • 简介:位于台北火车站后站的新驿旅店台北车站二馆,承袭了该品牌一贯的平价时尚风格,以纯净白色为主轴,搭配抢眼鲜亮的橘,营造品味温馨的氛围。 一走进本馆,映入眼帘的明亮空间与别具巧思的大树,令人忍不住会心一笑。

从台北车站地下街的Y7出口到地面上,往回走7、8米有个路口左拐,沿着人行道直行经过2个路口,再经过麦当劳的第三个路口,过马路后沿人行道往右拐。约第4个店面就是新驿旅店台北车站二馆。(好像三馆也在旁边,往前走一点就是。)

新驿旅店(台北车站二馆)(CityInn Hotel Taipei Station Branch II)图片

台北车站到达酒店步行约7-8分钟。

新驿旅店设计时尚简约,是我一直喜欢的风格。

办理入住,未到15:00没有房间,只能先寄存行李。直接出发往台湾行的第一个游览景点。

前台的美女讲话声音好甜美,完全不输给志玲姐哦!我都不敢开口讲话了,忽然觉得自己讲话的声音好低沉好MAN哦。她还很贴心的问我们下午的行程安排。耐心的告诉我们乘车线路线路。

我决定在台湾一定要好好学习台湾女生,轻声细语温柔甜美!“不~要~吃~兔~兔~哦~”

房间和浴室不大,但很干净整洁。

从车站到酒店的路上除了麦当劳、肯德基、早餐店还有7-11,这旅店确实很方便。还意外发现了【漫画王】!满满的回忆!!!在我家路口(厦门厦大附近)就有一家,记得应该是2004左右开的,老板有好多好多漫画书,点上一杯饮料,可以呆一下午。可惜在前两年不知道什么原因关店了。厦门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这家店。店名LOGO一模一样!可惜旅游的时间有限,不然一定进去回味下。

• 电话:+886-02-23713558

一路匆忙,饿坏了。和老公在台北车站地下商业街找到一家斗牛士解决了午餐。

已是下午14:18

一人一份餐,便宜、分量足。340NT.

♬发现台湾之店家礼仪:第一次留意到,在付款的时候,有个皮革的小盘子,用来放钱。店家找零钱时,会将钱币在小盘子里,并且说“谢谢”!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
  • 简介:一路向西,满眼风景,满目人情,斜阳余晖,月光澄澈,这就是淡水不变的韵味。

淡水,旧名滬(hù)尾,源自平埔族语【Hobe】的转音,是河口的意思。古时候,淡水是一个地区的统称,指的是淡水河口或淡水港。历史上淡水曾是台湾第一大港,也是西方文明的北部生根、散播的起源地。无论就历史变迁还是人文特色,这个秀美瑰丽风华绝代的海角古城,始终是旅人们心中隽永美好的诗篇。

--------摘自新北观光局旅游局对淡水的介绍

喂饱肚子以后,踏上前往淡水的捷运。

望着窗外的好天气和美景,心情美得想唱歌~

台湾之旅真正的开始啦~

台湾到处充满人性化的细节。

♬发现台湾之博爱座: 每节车厢都有固定的博爱座,就相当于我们平时上公交车时的老幼孕残的专座一样。我们是在有需要的时候让座,二台湾的博爱座基本都是空着的。乘客会自觉空出博爱座让给有需要的乘客。

♬发现台湾之乘车礼仪标示:特别注意到有手机通话礼仪的提醒,让我在心里默默鼓掌:轻声说话,长话短说,简讯传递。我想这点很适合用在国内的任何公共场合。在台湾的任何公共场合,人们说话基本都轻声细语,避免影响到其他人。

• 简介:淡水捷运站在台北捷运淡水线的最后一站,捷运站是用红砖外观建筑而成,捷运站后有亲水公园、自行车道提供了民众运动休闲的场地。

路程花1小时左右到达淡水捷运终点站。

淡水捷运站出口贴有大幅的旅游地图,每一条小巷每一个景点都标注得十分清楚,这也是台湾人性化的体现之一。

走出捷运站左拐走,跟着人流沿着中正路往西北方向走,就到了五月天【志明与春娇】歌声中美丽的“淡水的海岸”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

淡水河岸边的街头艺人。

在台湾,想做街头艺人并非一件简单的事,街头表演要考取证照《街头艺人从事艺文活动许可办法》。并在相关法令规定的范围内,在市区公共空间从事艺文活动。

街头给这些热爱艺术的人一个行销自我的最佳舞台。陈升、张震岳最早也都是从台北的街头演唱起家,后来才被唱片公司发掘的。

沿着环河道路往外边走,景色豁然开朗。

有人说这是海岸,但也有人说这是河岸,我也迷糊了.

环河道路一边是一条长达1.5公里的“金色水岸”,不少特色商店,阵阵美食飘香,笑语声不断。一路往堤岸走,你可以选择欧式咖啡厅小憩,也可以随意在水岸边倚靠,眺望对岸的观音山。

时间不多,我们选择站在海岸边,眺望对岸的观音山,时而海风轻轻的吹过脸颊,时而和自行车上青春笑语擦身而过。

淡水,美丽史地

记忆与河岸筑出的淡水八里故事。

时而缥缈苍茫,时而金碧辉煌,时而回荡着悠远的历史跫音。

每个人诉说的淡水印象都不尽相同,每个人回忆中的淡水各异,却都淋漓尽致。

• 电话:+886-2-26221020
  • 地址:台湾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穿过环河道路的商业街往后面走到大马路中正路,就是淡水老街。

据说淡水老街是淡水小镇最早发展起来的地方。

我们走到这条路上还一直在找淡水老街。因为这条路和我想象中的”老街“相去甚远啊。

人潮涌动,道路两侧都是两三层高的楼房,完全没有”老街“的历史感。反倒又让我想到我们家乡的鼓浪屿,拥挤的人群,商业化的街道,叫卖各种特产的小店....

但是从这淡水老街也能看到台湾的风土人情,有好吃的台式奶茶,有小街巷里的道观,有穿梭而过的电车...

顺着街道放眼望去,一整排看不到尽头的机车整齐的排列在道路一侧。机车作为台湾特色的交通工具,随处可见,当地人慢悠悠的开着机车拉开一天生活的序幕。许多台湾人都有一个机车环岛的梦想,一生至少一次。我希望我们以后也有这个机会有更长的假期可以尝试更深度的环岛旅游。

在淡水老街这仅有这庙宇,勉强存在的一丝丝历史感。

屋顶上挂着”风调雨顺“祈福标语。我想里面应该是供奉着妈祖。淡水小镇靠近台湾海峡,古代都是讨海人居多,而妈祖就是讨海人的庇佑之神。

这座庙宇维持传统的建筑式,墙上的石雕工艺精湛,古色古香。

沿着老街前行,经过一家可口鱼丸店4、5米处有个三岔口,左前行是下坡,右侧上坡是建设路。

往建设路陡坡向上到底是个有红绿灯的大路口。文化路、中山路、真理路交汇处。对角线方向路口立着大串路牌,那就是真理路。

在真理路里能找到我伦(周杰伦)的母校淡水中学、真理大学、小白宫、红毛城。

淡水文化阿给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6-4号
  • 电话:02-2621-3004
  • 简介:淡水文化阿给是一个有阿给、淡水、平价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阿给、鱼丸汤、小辣、肉包、麻辣

真理路行进大概10多米,一家招牌醒目的阿给餐厅,宣传海报印着【周杰伦套餐】。据说周杰伦在淡水高中时期经常光顾的小吃。我们稍微看了一眼,没看懂卖的是什么,黏黏稠稠的一碗。没有尝试的欲望。

• 电话:+886-2-26203850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26号
  • 简介:因周杰伦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名声大噪,漫步其中回忆校园青春时光。

到达淡水高中之前会先经过淡水国民中学和淡水幼儿园。

私立淡江高级中学,是周杰伦的母校和《不能说的秘密》拍摄地而闻名,也是一个很漂亮的校园,且对游客开放。现在已经成为游客们,特别是杰迷们必打卡的地方。

✿淡江中学景点信息:

开放时间:9:00-16:00

游览用时参考:1小时

免门票

校园内请不要吸烟,不要大声喧哗,时刻保持校园的卫生环境。

想到电影《不能说的秘密》,脑子里立即会浮现电影里古典的校园,练琴房的老楼,以及男女主角两个人第一次碰面的那个洒满阳光的走廊。

这不电影是周杰伦自导自演的电影处女作。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周杰伦。感叹他的音乐才华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我们到达淡水中学已经是15:50。门卫很友好的同意我们进入参观。

作为JAY迷,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这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学校。旁边的大榕树枝繁叶茂。走在这阴凉的小道,想象中学时期的周杰伦在这里经过。小小少女心又蹦出来了。

最让人感觉神奇的是,这里看不到任何现代的符号,仿佛走入了时间隧道。

我和老公很默契的不说话,手牵着手,放慢步调走在学校的小路上,青翠嫩绿的草地,直耸的椰子树,红砖的小洋楼,所有一切都透着满满的特别的艺术气息,又缭绕着浓厚的历史文化意涵。好像走进了《不能说的秘密》电影画面里,好像闭上眼睛就能听到悠扬的钢琴声,好像找回了当年记忆中那份孩时的青涩...

• 电话:+886-2-26212121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32号
  • 简介:教会创办的私立大学,自然风光秀丽,多栋西班牙风格古建筑更添意境。

从淡水高中出来,继续前行就能看到真理大学。

因为我们后面还安排了好几个游览点,抓紧时间放弃了真理大学的游览,只拍了外观。游览时间充足的小伙伴可进去参观,这也是电影【不能说的秘密】部分场景的拍摄地。

它是一所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在台湾北部创办的私立大学,前身为淡水工商管理学院。分为淡水校区和麻豆校区,著名建筑包括大礼拜堂和巨型管风琴。 它是一所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在淡水创办的私立大学。

经过红毛城,沿着小路斜坡往下真理路的尽头,左侧台阶上就是红毛城

• 电话:+886-2-26231001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28巷1号
  • 简介:400年历史的西式风格建筑,欣赏难得一见的清水红砖和闽南红瓦。

✿红毛城景点信息

地址:台北县淡水镇中正路28巷1号

开放时间:09:00~16:30

休息时间:周一及法定假日隔天

游览用时:1小时

其他:景点内有游客服务中心、纪念品店、冷饮自动贩售机、有邮筒可直接寄明信片,有化妆间

走进城内,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装饰随处可见,这座建筑在岁月的风霜中记录了历史的斑驳。

红毛城伫立在淡水街尾往淡海方向,高踞淡水河出海口的山巅,迄今已超过三个半世纪历史,淡水曾多次被洋人占领,洋人定居在此,盖起了带有西洋格调的建筑物,建起了学校。医院和办公楼,于是有了“洋人街”。红毛城是17世纪时的西班牙人建造,据说是台湾最早的西洋建筑,是淡水最具历史意义的建筑,也是一级古迹。

登临城上,举目四望,淡水河入海口、观音山、大屯山脉罗列的开阔气象一览无遗;而黄昏时分,沧海、落日及渐老红楼将交映成的绝美气氛,早已在历史中凝结成淡水小镇难以抹灭的印记。

红毛城四周林木苍郁、庭园幽寂,红砖砌成的方形领事馆及具有拱形回廊的宿舍楼房隐蔽其间,建筑外墙上仍可见象徵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蔷薇饰砖;

从另一侧的石台阶下来,有一列小红砖房就是游客服务中心,可以盖章。游客服务中心内除了淡水地图,还有淡水各景点的纪念小卡片,免费。

纪念品小店出售各种淡水相关的纪念品。

游览到这里,天气炎热,有些疲惫。还好有个可以休息的地方,小店门口的草地上设有阳伞和座椅。斜阳下,喝着冷饮,微风徐徐,很是惬意。我们顺道在这给好友寄去红毛城的明信片。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

穿过中正路的人行道又回到淡水河岸。波光荡漾的日光水色。这里就是【不能说的秘密】男女主角牵着单车夕阳下漫步的地方。

♬发现台湾之安全警示,自己犯了小马虎,没有留意到河岸边画着黄色线,跨过线探头看景色,马上有个叔叔过来告诉我们:不要越过警戒线,堤岸易滑落水,要注意安全。

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已18:00,这里离渔人码头还要好远,怕赶不上原计划的阳明山【The Top】吃晚餐。只好割舍掉游览渔人码头。

淡水礼拜堂
  • 开放时间:外部开放参观,内部除教会礼拜时间及举办活动外,平时不开放
  • 电话:+886-2-26214043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马偕街8号
  • 简介:淡水礼拜堂落成于1933年,马偕博士到达淡水后积极展开传教工作,淡水因此成为北台湾基督长老教会的根据地。仿哥德式的建筑,搭配彩色镶嵌玻璃,大气美丽,吸引游客驻足。

路上经过淡水礼拜堂。

• 电话:+886-2-26221020
  • 地址:台湾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走回到淡水老街,我又后悔了。既然都来到淡水了,不去渔人码头真的太可惜了!当下立马改主意决定打车赶往渔人码头,快速游览。

• 地址:台湾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淡水老街交通管制,车辆不能进入,打不到车。一路狂奔杀回到建设路,好不容易打到车,直奔渔人码头。从建设路打车至渔人码头,车费145台币。

淡水渔人码头景点信息: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夏天最佳。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 东连大屯山脉、西隔淡水河与观音山相峙

游览时间:1-2小时

渔人码头位于台北淡水镇,淡水河出海口右岸,旧名淡水第二渔港,渔人码头东连大屯山脉、西隔淡水河与观音山相峙,闻名遐迩的『淡江夕照』于此可以一览无余。

站在步道远眺对面的观音山和出海口尽头的台湾海峡,看着夕阳从水平面上缓缓落下,美景之盛,令人流连忘返。

能幸运的遇到现场求婚,亲朋好友欢聚一起见证这个难忘的时刻。太美好了!

渔人码头有座浮动码头,跨海大桥连接着两个码头,这座大桥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情人桥”。据说情侣在桥上走的时候一定要牵着手,感情就会长久。远望大桥就像一面白色的风帆,传递着一帆风顺的祝福。

漫步跨上桥,站在桥上远望,景色更是美得心醉。

渔人码头边停满了许多渔船及游轮,现在更常成为广告片拍摄的场景。

海天美景,落日余晖。倚靠围栏迎风欣赏着淡水河口的景致,是一种悠闲的享受。

天色渐渐暗下来,海面上被夕阳镀上一层金黄。

• 地址:台湾新北市淡水区淡水渔人码头
  • 简介:傍晚过去的话欣赏美景,是很有感觉的,各种各样灯光的交换,夕阳也很美丽,很适合情侣过去喔

情人桥上,行人如织。

你们在桥上赏风景,而我的风景是桥上赏景的你们。

• 地址:台湾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将近六点半的时候木栈道上的路灯亮起,坐在道边的台阶上,看着夕阳渐渐落下,吹着海风,感觉整个世界都平和下来。

情人桥下有很少咖啡厅,还有街头艺人表演。我们的时间太紧迫,没有办法坐下细细品味咖啡与美景,是此行的遗憾之一。

天色渐渐暗下来,渔人码头又是另外一番模样。

听说,等天幕拉下后,情人桥会亮起霓虹。若夜晚霓虹映衬下的情人桥俏皮靓丽,让人愉悦。那么暮色黑前,滚滚烟云中透着金色余晖的渔人码头更显得恬静稳重,让人心安。

短短的半日时光,让我们赏阅了绿意盎然的自然美景,巍峨耸立的红毛城,嘉年华般的老街风情,百吃不腻的琳琅美食,闻名遐迩的渔人码头。动人的景观,多变的人文,以一种不可思议的巧妙组合,堆砌,拼凑出每一个旅人心目中的独一无二的淡水记忆,也是我们心中难忘的独一无二的淡水记忆。

• 电话:+886-2-28613601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竹子湖路1-20号 11292
  • 简介:春季来此赏花,盛夏寻觅萤火虫的踪迹,夜里可来马槽温泉泡一回硫磺泉。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告别美丽动人的淡水,搭乘捷运到芝山站换乘计程车前往阳明山,一路环山而上。夜晚的阳明山清爽宜人,绿树成荫。当车转过一个山头,眼前顿时豁然开朗:夕阳暮霭之下,整个灯火璀璨的台北市呈现眼前。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凯旋路61巷4弄33号
  • 电话:+886-2-28622255
  • 简介:山风吹来,俯瞰台北醉人的夜景,无比浪漫。

✿关于【The Top 屋顶上】

THE TOP坐落陽明山山頂,可远眺大台北夜景和淡水日落美景,微风、美景搭配南洋的美食, 让人恍如置身度假小岛,最适合喝下午茶。食物很多样化、港式台式火锅和各种料理。地址是阳明山文化大学新建体育馆下50公尺处。抛开烦恼,远离熙熙攘攘的城市,绚丽的夜景融合山风的和弦,叶片沙沙的呢侬歌声,使得台北市的夜晚不再是车水马龙。巴里岛听似遥远实则近在咫尺,感受南洋风情不须再千里追寻,这就是台北THE TOP屋顶上餐厅。

座位有分室内及室外,室内基本都是大包厢,最低消费6000台币以上。室内包厢接受预定,最好提前预定。室外最低消费限制为每人新台币350元,需外加一成服务费。室外不接受预定。室外大都为烧烤区,自助烧烤。

营业时间:中午12:00~凌晨03:00

地址:台北市凯旋路61巷4弄33 号,阳明山文化大学新建体育馆下方50米处。

其他:不支持刷卡消费,只收现金。

吃完饭后下山有叫车服务。

官网:http://www.compei.com/about.php

推荐菜色:樱花虾炒饭 , 香菇蛤蜊鸡锅 , 银丝卷 , 荷叶烧豆腐 , 石头活南虾 , 避风塘炒蟹 , 咖啡 , 茶油手工面线 , 屋顶花雕鸡 , 热带风情茶 , NO.1屋顶第一特调 , 安格斯牛肉

✿温馨提示:可傍晚去享用下午茶,赏落日,然后吃晚餐,赏夜景。若要用晚餐务必提早到,晚到要排队叫号,食客非常多。

✿交通:

1、省钱方式-捷运+公交:搭乘捷运淡水信义线到士林站,下车后换乘111路公交车到山仔后派出所站下,在步行1.2公里

2、省时方式-捷运+计程车:搭乘捷运淡水信义线到芝山站,下车后换乘计程车直接上山到达餐厅。计程车费用:300台币

3、用餐后要下山,可以让酒店帮忙叫计程车来接。直接到芝山捷运站打表费用只要170台币。

• 电话:+886-2-28613601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竹子湖路1-20号 11292

阳明山,在台北市近郊,居纱帽山之东北,磺溪上源谷中。原名草山,于1950年,蒋中正为纪念明代大儒王阳明,改名为阳明山。是风光秀丽的旅游观光胜地。 最为出名的是北投的温泉,还有全世界离城市最近的国家公园。竹子湖看樱花、海芋,小油坑看活火山, 擎天岗看牧场,著名的鱼路古道,石梯岭登山步道,亦有高约20米的绢丝瀑布。

若说白天的阳明山是台北人的后花园,那么到了夜晚,它绝对是这座不夜城中最浪漫之地。如果你看过几部台湾电视剧或电影,那么对“阳明山看夜景”这一行为一定抱有非常美好的想象。夜晚的阳明山就是有这样一种魔力,浪漫是它唯一的关键词,是谈恋爱的圣地。

远眺都市的繁华,在一片灯河中,一条条由无数路灯绵延而成的曲线直线,穿梭着繁忙的车灯,构成一幅流动的渲染画卷。又像哪位神人撒了一地的星光,璀璨动人但不灼眼。不禁有种跨越时空、神游物外的错觉。

我们的座位是烧烤区,可以自助烧烤,但这个时间已经过了晚餐,真是饿的完全没有胃口...放弃油烟重重的烧烤,只简单点了熟食:海鲜意面、安格拉斯牛排、焗大虾、鸡尾酒、橙汁。含服务费共2170台币。

品美酒佳肴,啜饮夜色,已心满意足。

用完餐走出餐厅时间已近午夜,上山欣赏夜色的人们却一点不见少,餐厅门口仍候着满满的人,上山的多半是年轻人,三五成群,也有情侣相伴。高声谈笑的,窃窃私语的,为寂静的山谷添了不少生机。

据说,除了登山观景之外,还有不少年轻人喜欢到阳明山“飙车”。我们慢慢散步下山,就看见好几辆飞驰下山的汽车,刺耳的刹车和急转弯的声音,给山谷的安宁掺杂了几分紧张。

凌晨12点,在饱享了山风和夜色之后,运气好搭上一辆下山的空车,离开喧闹阳明山,对向依旧不断呼啸而过上山的车。计程车下到城区反而都安静下来。

司机跟我们介绍,台北周末的夜生活特别丰富,年轻人都会半夜上山吃烧烤喝啤酒看夜景,进入午夜,夜生活才刚刚开始。特别跨年的时候,阳明山更是热闹非凡,山路从山上堵到山下,完全走不动。

今日小插曲:我们一路都被当成台北当地人。说我们讲话的腔调,完全听不出是省外人。哈哈哈哈~没办法,福建和台湾太亲近了。后来到了垦丁和花莲,也一样被当成台北过去南部度假的。连闽南话的腔调都和台北的无异。

已入午夜,很遗憾的割舍掉士林夜市和诚品书店,直接回酒店休息

在台湾看一次<康熙来了>,也是我们计划中此行必做的事情之一。

✿第一天的花费(台币)

..................................................完美第一天结束...........................................图片

第二天.5月17日 垦丁(骑车半日游)

• 地址:台北,大同区,长安西路81号

今天一早,办理退房。要搭乘高铁经高雄左营站到垦丁。

酒店人员帮我们拍了张留影

在酒店附近的麦记吃个早餐,价格和大陆差不多,早餐套餐10来块。

• 电话:+886-02-23713558

在台北车站,高雄(左营) 班次123 8:54出发,10:30到达高雄。

台湾高速铁路(简称台湾高铁)是连接台湾的台北市与高雄市之间的高速铁路系统,贯通台湾西海岸,以台北为起点,经板桥、桃园、新竹、台中、嘉义、台南至左营,共八个车站。高铁的开通,给台湾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长久的影响。 原先乘火车从台北到高雄最快需要四个半小时,如今乘坐高铁,只需90分钟。

✿台湾高铁官网: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取票地點為:高鐵站服務窗口及711便利店憑護照/通行證和訂位代碼即可

去程日期:2015/05/17 去程車次:123(台北08:54 - 左營10:30)

去程車廂:標準車廂 去程座位:4車19E, 4車19D

台湾的高铁挺宽敞的,座位设计也很人性化,有挂包的地方,有用餐板,有遮阳的帘子。

今天会花半天的时间再路上,早上早起刚好可以在车上补眠。

左营站
  • 电话:+886-07-9605000
  • 简介:左营车站位于台湾高雄市左营区,台铁称为新左营站,高铁称为左营站,而高雄捷运所属的站区则是称为左营/高铁站。

到达高雄,10:30很准时的到达。

从高铁左营站2号出口出来,正对的就是卖垦丁快线车票的柜台。垦丁快线可以刷悠游卡,享受票价85折。现金支付直接在柜台付款取票。刷卡要在柜台预约座位,上车后直接刷卡就行。

购票后搭乘电扶梯或点滴到1楼的1号公交车处等垦丁快线。根据捷运站指示垦丁快线的标志出来后,面对马路,左边是新光三越,右前方的遮阳棚就是乘坐垦丁快线的地方(见下图)。

垦丁快线全程停靠八個站(左營高鐵、大鵬灣、枋寮、車城、保力、恆春轉運站、南灣、墾丁)車程約120分鐘。可享有票價85折優惠(413元變351元)

✿友情提醒:上车买的车票记得要留好,有时候下车司机要收回的。

高雄位于台湾的西南部,很明显能感觉这里的天气比台北更炎热,日照也更强烈。下车后,走出车站天气明媚,阳光刺眼。

车站旁边刚好就是新光三越,商店刚刚开始营业。我们预约了12:00的班次。有一个多小时间可以在商场逛逛,吹吹冷气

垦丁快线,12:00准时出发。上车刷卡,下车要在刷一次卡扣费。

车上的座位很舒服,重点是有免费WIFI.

同车上遇到一个很不文明的男性游客,坐在我们前座。听他讲话的腔调应该是北方人,在车上大声讲电话。大家本来都很安静的在休息,都被他吵醒了。正在气的牙痒痒的时候,有个准备下车的台湾女生狠狠的瞪着他:【讲话小声点!不要影响别人!】,他才收敛下来。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恒东路259-2号
  • 简介:登高远眺恒春全景,在“阿嘉的家”里追忆《海角七号》的清新记忆。

在台湾,佛教、道教、妈祖、基督教、伊斯兰教等各种教派共存,信教的人非常普遍。特别在小村庄,几乎每个村子都建有自己的寺庙,而且大都精美堂皇,成为当地地标性的建筑。

在我们的旅途中,见到不少的寺庙,即使很小的村落,香火也都非常旺盛。台湾寺庙的精致是大陆庙宇无法比拟的,所有的差异都体现在细节上,无论是外延还是内饰,雕工还是色彩都可体现出一种精巧的华贵,让人有了备受呵护与宠爱的感觉。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汽车一路都是田间路,一直行驶到沿街两侧能看见商店,就说明已经到垦丁了。

垦丁,彭于晏主演的电视剧【我在垦丁天气晴】里的垦丁。在这里还拍摄过电影【海角七号】和我看了3、4遍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垦丁,我向往已久的地方。

垦丁的名字据说是清朝时期,从大陆来了一批壮丁到现在这个台湾最南部的地方开垦,这里便被后人称为“垦丁”。其实恒春是比垦丁更大的地界名,垦丁是恒春里的一个片区,但来的游客多了,慢慢的垦丁这个地名被传开,连台湾本省人都会把恒春这个地区成为垦丁。

而恒春镇旧名琅峤,为台湾最南端的乡镇,恒春古城就座居镇中央,其周遭丘峦环绕,早年也是南疆上的国防重镇,现在恒春仍保存着东南西北四座城门及部分城墙,是台湾的二级古迹。

恒春镇的南门是前往垦丁的必经之路,这里集中着电影《海角七号》的外景地,恒春老街、阿嘉的家、恒春邮局都在这附近

♬发现台湾之学校设施:垦丁公立小学的家长接送区。有专门的接送区,是不是可以避免车辆随意停靠,造成交通拥堵。

我们按照酒店官网的提示,到达南湾站下车。

一下车,热浪袭来。身后就是沙滩大海!这就是我心中的一片艳阳高照的海滩,闪闪发光的湛蓝海面!!要不是带着行李,我一定直冲进海里!!

• 地址:屏东,恒春镇,大光路78-6号
  • 简介:屏东民宿「光现旅宿」的建筑为类清水模工法,结合当地工班、运用自然石材、原木、黑铁、玻璃等元素构成,让光影与框景互动创造对话。旅宿位于后壁湖渔港旁的山腰上,鸟瞰南湾、垦丁、船帆石位置绝佳,海景无限,当然

我们联系了酒店,酒店没有免费接送车,给了合作的叫车服务电话,自行联系。从南湾到酒店需300台币。司机姐姐让我们到对面的7-11吹冷气等,我们顺便在便利店买了些日用品。等来十几分钟车就来了。司机姐姐很热情友好,一路相谈甚欢。

屏东垦丁光现旅栈(The Light Inn)图片

..........................................光现特色旅店..........................................

接下来用大量图片来介绍下这趟行程我最喜欢的酒店——光现特色旅店

光现特色旅店,是家3星级酒店。酒店坐落在大光的高处,坐山面海。山下坡的海边就是后壁湖海鲜市场。

酒店的建筑为类清水模工法,结合当地工班、运用自然石材、实木、黑铁、玻璃等元素构成...让光影与框景互动创造对话。简单却富有设计感!安藤忠雄曾说:“建筑的一半依赖于思维,另一半则源自于存在与精神。”他以清水混凝土的材质,融入自然界的光与影,形成静谧而流动的诗意建筑。让整个酒店有了更深层的意义,在极简的美学里,吐纳着强而有力的生命力。

单单点开光现的官网,那种神秘的气息太引人入胜了!!

✿官网http://www.the-light.com.tw/

屏东垦丁光现旅栈(The Light Inn)图片

旅店的外形像是一座没有完成的工业建筑,参差不齐的阳台和落地窗。当我看到酒店照片的第一眼,就喜欢上这个酒店!我告诉老公,我在垦丁一定要住这!

过道的设计很简单,建筑墙体像是未完工的水泥墙,利用墙体构造,让光线进入屋内,营造出它特有的氛围。光面的地砖,映这屋外的蓝天,为空间增加了亮度。

打开房间门,同样能感受到光的运用。房间很宽敞,进门需要脱鞋,光滑的石砖地板,在炎夏特别冰凉。配有禁烟房,空调,书桌,卫星频道/有线电视,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电视,冰箱,淋浴设施,吹风机,起居室,茶/咖啡机,免费瓶装水,免费WiFi等设施,让人瞬间忘记旅途的疲倦。

海景浴室.

光现旅店有不同的房型,每间房间的设计格局都不同。每个房间都有很意境的名字:诗光、月光、春光...

我们预定的是春光房,有小阳台和一个大天窗,房间光线挺好。浴室和阳台都能看到美丽的海景。

屏东垦丁光现旅栈(The Light Inn)图片

旅店山脚下靠海边那座像拱桥的白色建筑,就是垦丁的后壁湖海鲜市场。那里的海产便宜又好吃,最出名的是生鱼片,40人民币,一大盘又大又厚的刺身

餐厅也有Good view ❤!

旅店有提供双早,出门前先到餐厅报道,享受美味早餐,欣赏早晨的垦丁海景。

在光现就可以看到海边的日出日落。

光现旅店的地理位置。相对于垦丁大街,算比较偏僻的地方,但这没有往来熙攘的游客,没有叫卖的店家,也没有汽车机车的轰鸣声。非常安静,为在外奔走的旅人,提供了良好的休息环境。

屏东垦丁光现旅栈(The Light Inn)图片

旅店的附近没有便利店,要走5-6分钟到路口的小卖部购买。

久仰大名的台湾“满汉全席”牛肉面。很大分量,打开真的有大块牛肉哦。

填报肚子就出门玩耍啦...

✿垦丁旅游安全须知

1、千万记得带防晒,当地人都穿长衣裤防晒。但若要进行水上运动,还是不要涂防晒,垦丁是重要珊瑚繁殖区域,也不要踩著珊瑚下水。

2、垦丁上午11点到下午二点紫外线最强.最好待在室内不要外出..等下午二点以后.再出去活动。出游记得备着藿香正气水(或胶囊),可提前吃,防止中暑。

3、骑机车、电瓶车千万注意安全。听当地人说,天天都有游客出车祸。主要因为台湾当地人机车都开的飞快,闪避不急容易摔倒或撞伤。并且垦丁特殊的地形,有很突然很凶的落山风,骑车的时候忽然遇到落山风,把握不住平衡就容易摔伤。

• 地址:屏东,恒春镇,大光路78-6号

介绍完旅店和安全须知。

继续我们下面的行程

下午的半天时间,我们计划租电瓶车自助游恒春古城

旅店有合作的租车公司——垦丁租车,租电瓶车的服务。根据车型,有不同的价位,有接送服务。我们租了一辆小黄蜂半天,400台币。

租摩托车需需要国际驾照。租机车不用。只需要出示其中一人的入台证,放1000台币押金,签一张租车单就行啦。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

很惭愧的,我不会骑车,所以老公负责载我。

租车老板会教电瓶车的使用方法,并让我们在小路上试试手。看着没问题了,就可以上路啦!

出发啦!

迎着落日余晖,吹着暖暖的海风...

骑着嘟嘟嘟的小黄,欢快的奔走在美丽宽阔的垦丁大道上,目的地幸福❤

无论是高山草地,还是天空海洋,垦丁都给人一种清新的通透感,也许每个到过这里的人都愿意把经历总结成一句“我在垦丁,天气晴”。

台湾海峡的风徐徐吹来,软绵绵,暖洋洋,使人心醉。

"那儿风光明媚,温暖的阳光,湛蓝的海水;那儿的风光明媚,看你怎么去追……"(《海角七号》的片尾曲)

听当地人说,大都因为电影《海角七号》,这个台湾岛之南的南之地一下子成为台湾最夯的观光地。特别适合清新的小情侣,来重温阿嘉和友子在海边的爱情。

其实恒春半岛除了迷人的热带风情,还有春天的呐喊这样的大型音乐祭,被台湾人誉为一生不能不到的"青春圣地"。春呐构想的开始只是把几个乐团和任何对音乐有兴趣的人丢到垦丁去,结果发展成台湾最令人期待的原创音乐艺术祭。春呐在每年的4月。

我们第一次骑电瓶车,胆小的我一再叮嘱S先生要小心慢行。

S先生也乖乖的放慢速度...

美丽的旅途,不急慢慢走,我要把这沿途的美景好好看清。

不过速度有点太慢了,本来在身后的自行车都超过我们了,哈哈哈~

(就是上图那辆自行车)

路两侧有不少娱乐项目。越野车,卡丁车,碰碰船。

我们心念着恒春古城,一路没有停留。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恒东路259-2号

垦丁的主干道26号省道。从租车店出发延省道直线行驶了约20多分钟,经过一个红绿灯三岔口,往右前方5、6百米就能看到南门了。这里就是恒春古城了。

恒春,恰如其名,四季如春、清爽宜人。在古镇中漫步,南台湾的风情一览无遗,特别这个遗留至今的古城门,似乎还向人们诉说着往日的故事。

南门在一个环形路口的中心,被绿化带围成一圈,有警示标志。后来听我们纵谷线的司机许师傅说,常有游客汽车到南门,没看到警示标志,速度又快直接连人带车冲进大门里而受伤。南门两侧的高度不同,无法直接同行。警示标志用来防止再有人受伤。

• 门票价格:入内参观每人NT$50
  • 电话:+886-8-8892585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光明路90号
  • 简介:《海角七号》男主角居住的家,保留了电影中的所有场景,影迷朝圣必到第一站。

从垦丁大街方向来,绕南门环形逆时针走,第一个路口是往满洲街道,经过一个公墓,就到能到出火特别景观区。第二个路口往恒春街道,会经过拍摄电影【海角七号】中阿嘉的家。

如果你是【海角七号】的忠实粉丝,那你一定不能错过阿嘉的家。

这栋朴实的白色两层楼建筑,就是阿嘉的家,在电影中出镜率很高。坐落在一个小巷的拐角处。门口坐着三两游客在寄明信片。

看过关于阿嘉的家的报道,当初导演想找一户人家取景,恒春无人答应。最后一个小公务员勉强答应了。随着海角七号的热映蹿红。公务员就辞职了,老婆也不卖保险了,两个人就在家门口摆一个大个邮筒,卖海角七号的明信片。后来还请人在白墙上漆上醒目的“海角七号”蓝色大字。没想到,这样一个小摊经比公务员的收入更高。

✿景点信息:

地址:台湾其他屏东县恒春镇光明路90号

开放时间:全天

交通:搭公车于恒春转运站下,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

自驾到南门,问下路人就能找到。

外观参观免费,入内参观需要NT50.屋主的女儿会细心的引导游客参观并帮忙拍照,十分贴心。

阿嘉的家正对面有家咖啡厅。门口这台甲壳虫老爷车完全引起我的兴趣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游客仍络绎不绝。

我们没有进屋参观,在屋主的小摊上挑了三张明信片。盖上印章,从门口的绿色邮筒寄出...

✿从台湾寄明信片邮费都是6台币

• 地址:946台湾屏东县恒春镇中正路恒春老街
  • 简介:在老街,老街周围的建筑都很具有沧桑感,周围的商铺也是颇有特色,在现在也是十分的少见,而且周围也有各式的美食,来到老街可要悉心品尝喔。

与去年清迈之旅一样幸运,没有特意安排,却恰巧是周日。能遇上当地每周一次的周日夜市。下午搭车回酒店的路上,司机姐姐推荐我们一定要到恒春夜市,每周一次。垦丁大街夜市是游客去的夜市,而恒春夜市是当地人去的夜市。

从阿嘉的家这个巷弄往里走就是夜市的起始点,夜幕还未完全拉下来,恒春夜市已经初成规模,小摊的推车招牌都陆续亮了起来,微暗的天色,衬着旁边妈祖庙黄色的灯光,非常有台湾风味的传统夜市,乡土古早味儿十足!!这FEEL太棒了!!

碰到不少和我两一样,脖子挂着相机,短裤拖鞋咋吧咋吧到处逛的情侣 ^ ^

这是我们在恒春夜市光顾的第一家,东山鸭头,卤味。很入味,口感不错,但味道偏甜。

我在台湾最喜欢喝的冷饮:酪梨牛奶,味道微甜但不腻。第一次一大杯冷饮能喝光光的。后来在花莲自强夜市也买了一杯,但感觉没有恒春夜市的好喝。

我第一次在夜市看到这样卖面包的,面包糕点的种类很多,看着也很新鲜。

烧烤,感觉是任何地方的任何夜市都必须配备的菜色了。

烧烤的食材和我们这的差不多,但是分量却比我们多不少。而且卖相特别好。

炸鱿鱼,

卖相特别好。炸的犹豫精神抖擞张牙舞爪的。老公一直想试试,但肚子不争气,没吃多少东西就撑了。炸鱿鱼又都特别大只。

恒春街道有个拐角,一片大空地将夜市范围做了延伸。

这时候天色还有点微微亮,但整个夜市灯光都已亮起开市。人潮涌动。

让我想起读书时候特别爱逛的厦门人都熟悉的第九夜市。随着城市的发展变迁,带走了我们记忆中传统淳朴的夜市文化。

恒春周日夜市,说是夜市,更像赶集。人群里比较多的都是在地人(台湾“当地人”的叫法)。周日晚上,带着孩子老人,穿着拖鞋就过来逛逛,买买生活用品,吃吃小吃。还有不少古早味的娱乐活动,大人小孩都能玩一玩,趣味十足。

这是麻将版的连连看,简单又有趣的小游戏。

夜市里也很多小朋友可以玩的器械,旋转小车,气垫城堡...这也是孩童们的天堂。

台湾,机车的王国。机车也就是我们说的摩托车,是台湾人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安全帽是必备的哦,没有带安全帽,会被罚款2000台币。

夜市竟然有卖这么可爱的安全帽,我想这一定是我们国内夜市没有卖的东西。像一颗五彩树一样,这种卡通图案的安全帽。喜欢的不得了。

这家“佳承”熏鸭,是光现旅店的前台帅哥和司机姐姐唯一推荐的美食!也是整个夜市食客排队最长的摊位。足可见其美味过人之处。

♬发现台湾之免费试吃

第一次逛台湾夜市,总有店家很热情招呼我们试吃,像这家果汁摊,喝完芒果口味,又递来草莓口味。后来在地人告诉我们:在台湾的夜市,试吃不用有压力,对台湾人来说试跟买是两回事,有人来就高兴。不用觉得我试了就要买不好意思。

♬发现台湾之留影

旅游难免喜欢到处拍照,在夜市,热情又可爱的夜市摊主们都会很配合的拍照,笑脸面对镜头,有的还会擦擦汗,摆好pose。像上图QQ蛋老板跟他儿子说【人家要拍照了,要笑一笑】。台湾人的友好让人觉得很暖心。

我们在恒春夜市觉得最有趣的东西:美少女战士水兵月神杖造型的自拍杆!满满的童年回忆!老板说这是镇摊之宝,已经卖短货了,最后一件是摆出来显摆,不卖的。但是可以借我们玩一下,拍拍照。真的太有趣了~虽然我们不怎么用自拍杆了,但还是冲着可爱又热情的帅哥老板买下一只大嘴猴的自拍杆。

恒春夜市,质朴的古早味,纯粹的台湾风味。让我们感受最深的是恒春在地人让人暖心的热情友好。恒春夜市,值得一游

吃饱喝足,我们继续行程。往出火。

• 电话:+886-8-8898112
  • 地址:台湾屏东恒春
  • 简介:在出火特别风景区,观看从地下冒出的火苗照亮夜空。

✿出火特色景观区信息:

出火景区,是储藏于泥岩层中的天然气从裂隙窜出至地表,经点燃后形成的天然景象,故名“出火”。夜晚远看似鬼火飘飘,不过是非常具有特色的自然景观。

交通:公交,乘坐8247、垦丁街車绿线在出火站下车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更适合夜晚游玩

用时参考:1小时

短短1个多小时的出火之旅,却让我最难忘,最触碰心灵的一段旅程。

前往出火的这一路从热闹街区开到荒凉郊野,途径一段没有路灯,道旁都是坟墓的小路。我从满心期待到满心惊恐...在S先森的鼓励下,我们坚持行进终于找到这暗摸摸的出火。

进入出火景观区要经过一段伸手不见五指,完全只能靠手机照明的小路,但却也就在这,我们发现了另一番美得令人窒息的美景——漫天星辰的夜空!

这里没有光照的污染,没有雾霾的迷乱,今夜没有微云的遮挡,没有明月的争辉。轻轻仰头便能望见天宇中繁星的闪耀。上一次看见美丽星空已经是半年多前了,在罗马一个郊外小镇,旅途总是美好。

我们在寂静黑暗的小路上矗立许久,视野里这一片夜空,星光旖旎,曼舞苍穹。伴着夜的黑,轻触心弦,渐渐沉静,没有了繁杂的心绪,没有了琐碎的念想...我们沉浸在夜的静谧中许久许久,后方游客的声响才让我们恍然回神。

绕过一片树林,豁然一块空地,一圈围栏内地上跳耀着微微的蓝色火焰,这就是出火。遇见唯美星空,再看见出火已不觉神奇,心里回绕的还是夜空照亮心镜的星光....

在出火景区的停车场,看到有人在玩仙女棒,我和S先森玩心大起,买了两包耍起来。

完成一天的行程,带着满满的愉悦回程...希望旅程的时光在慢些...再慢些...

原路返回租车店,又见南门。夜晚灯光烘托下的南门更多了些气势与历史感。

入夜,垦丁省道上的车辆少了很多,显的特别宽敞,我们也放了胆的轰起油门。

暖暖黏黏的海风迎面吹,欢心一敞开,忍不住哼起歌来:

“带我走吧 都走吧 什么地方都很棒,只要可以紧紧的靠在你宽广的肩膀上

带我走吧 都走吧 我一直在等你啊,天大地大我只想跟着真命天子去流浪

坐上你的欧兜迈 抱紧越跑越快,马力全打开 一直冲不要停下来

坐上你的欧兜迈 手溜近你口袋,放里面享受这2个人的浪漫

坐上你的欧兜迈 靠越近跳越快,还要还要还要 快乐超速又超载

坐上你的欧兜迈 迈把天空往后甩,跟着你上山下海爱到什么都不敢

爱有多轰动 遇上就会懂,只要一个眼神 跟心摩擦生热

钥匙一转动 甜蜜又凶猛,是你,没错,让我毫不忧郁想跟你走"

.............(徐若瑄的【欧兜迈】)

第二天结束

第二天花费(单位:台币)

第三天 5月18日 垦丁(包车游一日游)

早安!垦丁!

垦丁的天亮的很早,早晨5:00多天已透亮。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享受光现旅店的美味早餐时光

屏东垦丁光现旅栈(The Light Inn)图片

边吃早餐,窗外的风景已足够惹人遐想。

早餐是现烤的三明治,搭配新鲜的蔬果沙拉和我最爱的鲜榨橙汁。

用一句我最爱说的话:美景与美食才是最搭配!纵享生活!

屏东垦丁光现旅栈(The Light Inn)图片

用完早餐,发现可爱粉嫩的胖胖车已经候在旅店门口了。

在我们到达垦丁时就通过微信联系胖胖车人员,确定了今天为我们服务的司机兼导游:文屏美女,服务时间为10:00-18:00,并提供了我们住的酒店地址。

我们告诉文屏:我们昨日已游览恒春古镇,今天打算游览沿海一线,最后想到关山看落日。

商讨后确定的大致线路为:南湾(出发)——帆船石——砂岛——鹅銮鼻公园——龙磐草原——佳乐水(午餐)——恒春(吃冰)——后壁湖——红柴坑——关山观(日落)——垦丁大街(终点)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

垦丁属于热带性气候区,终年气温和暖,年平均气温25度,日照强。在垦丁旅游要特别注意防暑、防晒。

我自己属于超级怕晒的,所以包车对于我们真是最好的出行方式^^

沿着垦丁主干道26号省道一路往东,会经过垦丁大街、小湾。到达今日第一个景点帆船石。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帆船石,是一块巨大的珊瑚礁。由于其形状似一艘进港的船只,故而得名。船帆石高约50公尺,周围40公尺,是一座隆起的珊瑚礁岩,石头上长满了野草花卉与灌木,成为鸟群栖息的窝巢。从我们拍照的角度,特别想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头像,也被称为尼克松石,台湾人的叫法是尼克森石。

• 电话:+886-8-8851204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鹅銮里砂岛路221号
  • 简介:砂岛以洁白的贝壳砂闻名,整片沙滩皆由贝壳与珊瑚礁碎屑所组成。

第二个游览景点砂岛。

砂岛位于香蕉湾与鹅銮鼻之间,为天然的一个小海湾。这里以洁白的贝壳砂闻名,由于地形特殊,整片沙滩皆由海浪所推送而来的贝壳与珊瑚礁碎屑所组成,极为特殊,早年更因海滩贝壳砂堆积有如小岛而得名。

砂岛,是垦丁唯一一处没有开发的海滩。被划入生态保护区,围栏隔离开,禁止游客进入。我们只能隔着围栏,远远望见他的美丽。

可进入的这片小海滩上都是礁石,被海水冲刷得凹凸不平,行走的时候要特别小心。

礁石坑洼太多,实在不好走,放弃了靠近海水的打算。

岸边的堤防上爬满了牵牛花,花繁叶茂。让这片海湾更显清新。

传说中的最萌身高差。哈哈哈哈~

堤岸上有一座贝壳砂展示馆,从展示馆门口的过道可以更近的遥看到美丽的砂岛,因砂岛海滩色泽的特别,让砂岛碧海、晴空更加秀丽。

展示馆的墙壁以珊瑚礁石块建造而成,与当地自然融合。

馆内陈设贝壳砂之形成原因的展示,可透过展示馆内展示的实体触摸与观察。还设有小型赏景平台,供瞭望不远的贝壳沙滩与附近美景。

在砂岛的停车场还遇到我们胖胖车的亲故。另外一辆米奇胖胖车!太可爱了!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鹅銮里鹅銮路301号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我们行车到达鹅銮鼻公园已经是正午了,一下车天气热的像要把我们烤融化了...感觉我们只要在鹅銮鼻公园在绕一圈,应该就能闻到自己身上的肉香味儿了~~

✿鹅銮鼻公园景点信息

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最南端,以灯塔驰名,为台湾八景之一。园内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布,怪石嶙峋,步道纵横交错,就好象是迷宫一样,好汉石、沧海亭、又一村、迎宾亭等风景点,处处引人入胜。

票价: 全票40元新台币;半票20元新台币;

友情提醒;学生证是可以半价的哦

开放时间:6:30~18:30(4月1日至10月31日)

7:00~17:30(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游览时间:1-3小时

鹅銮鼻公园,是垦丁极少数需要门票的景点。价格也不高。

进入鹅銮鼻公园,有两个方向,若游览时间充裕,可顺着路标前行,即是沧海亭、亲吻石、古洞、冤家路等,慢慢游览,逛遍整个公园,细细感受这的一草一木。若像我们赶时间,就往左怪向南走,即可直接到达鹅銮鼻最标志性景观-鹅銮鼻灯塔,拍照留影的最佳点。

公园内有丰富的动植物种,往鹅銮鼻方向会经过一片绿草地,能看到象牙树、热带棕榈树和高耸的椰子树。

鹅銮鼻灯塔,拥有百余年历史的著名建筑。是台湾南部海域夜航船只测定方位的重要坐标点。

“鹅銮”为当地少数民族———排湾族部族土语“帆”的译音,因附近香蕉湾有巨石似帆船,加之此地形状若突鼻,故称鹅銮鼻。

我们很不巧碰上每周一闭塔不开放。

若白天登上灯塔顶端,极目远眺,太平洋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碧波万倾,海天一色。天气晴朗时,台湾省最南端,孤悬于波涛中的七星岩隐约可见,偶尔还可看到鲸鱼群在海中戏水。

夜晚的灯塔充满诗情画意,天气晴朗时,光力可达20海里远,是环台湾海岸线和离岛34座灯塔中最雄伟、最亮丽的一座。

已多次在电视剧、游记中见过他的身影,而真实所见的他,个人觉得不足以用壮观来形容,但在这蓝天下,格外清新纯净。

灯塔呈圆柱形,除塔顶为黑色外,塔身和四周围墙都漆成白色。

据说鹅銮鼻灯塔建成开灯时,照明主要靠燃烧木头、木炭。后来,燃料改用牛羊脂,之后又用煤油灯、电石灯、照明电灯。现在的鹅銮鼻灯塔内设大型旋转透镜电灯,1800瓦的灯泡,置于21.4米高的圆柱形塔顶,透过19层碟形水晶璃镜片和巨大的反射镜,层数越多,放大率越大,经其聚光、折射、反射、放大后,白色光为180万瓦,红色光为31万瓦,因透镜旋转一周的时间为30秒,因此灯光每30秒钟射出一次。光力可达20海里,是远东最大的海上灯塔,有“东亚之光”的美称。塔内分4层,每层各有铁梯15级,塔高18米,塔底周长110米,像巨人般巍然屹立在海岸。

转过身,一片海景美不胜收。灯塔到海边有一条步行道,通往海边,在“刺眼”阳光下,远处蔚蓝的海面闪着金光...太阳当空,不禁有些晕眩~赶紧到灯塔旁边有个小卖部稍做休息,吞了两颗随行的藿香正气胶囊。顺便买了明信片,但这里无法邮寄,只能带走作为留念。

天气实在太热,太阳正中直晒下来,皮肤热辣热辣的...总觉得我只在日下再多站会儿,就会滋滋冒烟~烤熟喽~我们仅在灯塔周边凹了凹造型,拍照留影。即原路返程,一心想回车上吹冷气了....

我们打算往北继续游览,到佳乐水吃午餐前,还要先游览龙磐草原和风吹沙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关于龙磐草原景点信息:

龙磐是一处隆起的珊瑚礁所形成的石灰岩台地,也因为石灰岩的溶蚀作用,造成裂沟、渗穴、石灰岩洞等奇特的地形景观,而使此地被列为垦丁国家公园的四大景观之一。龙磐公园对于自驾游的人来说是不错的景点,白天可以看碧海蓝天和陡峭山坡上的野生山羊,晚上可以观星,因为光害少也没有遮蔽物

游览时间:15分钟-1小时

龙磐草原,没有大门,没有景点标志。自助游览的亲们千万留意,不要错过了!走过一小片草原,迎面来的太平洋的风都透着一丝丝青草味道。

踏上山崖,视野辽阔,直面太平洋。蓝天、白云、青山、碧海一览眼底,气势磅礴,心底满是震撼。

相信我,若你见过关于他的照片都已感叹美不胜收,亲眼所见的龙磐草原更是美得无法言喻。照片绝对无法展现出他的美与壮观!

远望,海天一线皆是让人心动的蓝

这里的风特别的大,穿裙子的女生要注意防曝光哦。

• 地址:台湾风吹砂
  • 简介:独特的风蚀和风积地形景观,视野开阔,观海的好地方。

我很庆幸今天是晴天,宁可艳阳高照都不要阴雨天。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

文屏美女要带我们去一个她私藏的美景宝地。在途径这个路段,几乎没有来往车辆和游客,弯曲延伸到远方的马路。太喜欢这个feel了!

文屏美女的私藏美景之一

一片小草原,道边的木栅栏,绿油油的草地。完全一派田园美景。远处山坡上隐约能看见几只小鹿。文屏美女说有时运气好,能碰见小鹿跑过来吃草。

在这里没有往来车辆和游客,我们可以慢慢的摆拍有趣的照片

我们的小车继续往东前进。经过一个白色房子的民宿。这里是拍摄电影<冲上云霄>的取景地。这个民宿也很特别,若不是点地比较偏远,我也想住在这里。

• 门票价格:100新台币
  • 电话:+886-8-8801083
  • 地址:屏东县满洲乡满州村中山路43号
  • 简介:区内有各种不同的奇岩怪石,犹如天然的怪石博物馆,素有“海神乐园”的美誉。

进入佳乐水风景区免门票,但需要支付50台币的停车费。

佳乐水,原名为“佳落水”、“高落水”,意思为“从高处落下来的水(瀑布)”,指的是现今的“山海瀑”。于1975年,蒋经国先生到此视察时,将此地更改为“佳乐水”,意思取其安和乐之意。至今已成为游客到屏东都会顺道一游的知名风景区。但我们主要是来这里用餐,顺道游览。

进入佳乐水风景区后,经过一处绿荫小道,花红叶绿,是拍照的绝好景致。

• 地址:屏东县满州乡满州村中山路43号
  • 电话:08-880-1715
  • 简介:佳乐饭店是一个有平价、免服务费、佳乐水风景区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海胆、山虾、雨来菇

我们就在这里享用美味午餐

♫ 发现台湾之有感情的美食。我觉得台湾人做餐饮,真的是有诚意有感情,至少我们此行吃过的地方,都能感受到他们的用心经营的诚意。

我们到店入座后,老板拿来菜单,很仔细快速的为我们介绍佳乐水的特产海鲜。他告诉我们:在垦丁,为保护海域生态,不同的地区海域贩售不同的海产,不同的时节出售不同的海产。在后壁湖海鲜市场卖的部分海鲜,他们这里是没有的。一样的,他们这里卖的新鲜海胆和战车龙虾,后壁湖市场也是没有出售的。他推荐我们尝试其他地方没有的海产。

其次,他们的菜单是没有标价的,第一,按市价;第二,餐厅会根据用餐人数进行配餐。老板说,他们会给食客介绍完菜单,等食客确定吃什么,在给客户报价,如果价格不合适,可以让食客再修改下单。

海香菇,附在珊瑚礁上的一种生物,是软体的海产,不是菌类。口感脆脆的有点像木耳、形状颜色都像香菇。

生鱼片就不用说了,垦丁的生鱼片属后壁湖海鲜市场的最出名,但在这里也一样能吃到。便宜量足又新鲜味美!

因外形像水滴状,便取了个浪漫的名字叫“情人的眼泪”。搭配沾酱味道很棒!

山虾,个头介于虾和大头虾中间。

不得不说垦丁的生蚝。台湾称为“生蚵。”我原本完全不敢吃生蚝,因S先森特别钟爱,所以点了一份生蚝。我第一次尝试,而且没有添加任何酌料,颗颗饱满又鲜甜多汁。其实垦丁的海产,都特别新鲜好吃,只是不同地方购买价格略有差异(在垦丁大街购买价格贵些)。后来我们在花莲自强夜市又吃了一次生蚝,新鲜度会比垦丁稍微差一些些,但也是好吃的味道。回到厦门以后,我竟然对生蚝心心念,去了几个地方尝试,完全无法与垦丁的美味相比,难以下咽...

佳乐饭店坐山面海,边吃着美味海鲜一边欣赏太平洋海景,那份惬意。

望着胖胖车停在对面马路,娇小可爱的静静呆在那里,忍俊不禁。

这顿午餐花费约1200台币。我觉得挺便宜的。在厦门也常能吃到海鲜。所以没有点价格比较高的龙虾和海胆。付完钱反而有点后悔,这么便宜应该尝试一下的。

在等文屏发动车子的空档,拍了张有趣的全景照片

这个时候已是下午。文屏要带我们去另外一个她的私藏美景地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

文屏美女一路帮我们拍了很多很有FEEL的照片!胖胖车的包车服务特别周道!

文屏带我们到一个田间小路上,两面环山,路两侧金黄的稻田,抬头就能看到飘过的朵朵白云。这样的美景,真是眼看不够,拍不够。我猜这里应该刚好是满洲山和出风山的山脚下。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恒东路259-2号

天气实在太炎热,文屏美女带我们返回到恒春古城品尝这里特有的绿豆馔和小杜包子。

阿伯绿豆馔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中山路111号
  • 电话:0937-328-018
  • 简介:阿伯绿豆馔是一个有小吃、老店、吃吃喝喝的饮料专卖店,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绿豆馔

绿豆馔,也就是绿豆蒜,是垦丁特有的甜品。将去壳的绿豆慢慢熬至露出白白的里肉,看起来像是蒜瓣,所以称为绿豆蒜。但店家担心会有人误以为是大蒜而不敢吃,后来将名字称成绿豆馔。无论是绿豆蒜或绿豆馔,都是这种好吃的甜品。

文屏建议我们点原味的绿豆馔,最原始的味道才能品出它的独特。它遵循古法手工制作,味道香甜浓郁。寒冬里来一碗熬腾腾的绿豆蒜,全身马上温暖起来。炎热的夏天,搭配上碎冰凉凉的,清凉可口。一日的热署之气都消了.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恒公路18~20号
  • 电话:+886-8-889-9608
  • 简介:在前往垦丁的路上,有一间人气爆表的小杜包子,专卖各式荤素包子,有甜咸口味,味道独特、包子皮软嫩有弹性。除了让人惊叹的好味道之外,店内的排队人潮更是源源不绝,一、二层设有用餐区,其中二楼为服务客人消磨等

垦丁美食让我年年不忘的除了中午吃的生蚝,就是这小杜包子了。特别是他家的起司包!!!现在想起来都咽口水!

✿美食推荐

甜味:起司包、麻薯泡芙包

咸味:狮子头包

现场制作的手工作坊。皮Q馅料足,比我手掌还要大的包子。车到门口就能闻到面料的香味。一口咬下去,就能咬到包子内陷。起司包、麻薯泡芙包真的超级好吃。

文屏美女推荐我们吃正当季的水果——凤梨。与菠萝不同,味道比菠萝香甜,吃多了舌头也不会涩。买了一大包才50台币。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恒春海岸公路

经过一处看见几座风车,让我们想念起去年在荷兰游玩的时光

直径驶过后壁湖市场,往前约2公里到红柴坑小渔港。

因为眼睛不适不能碰水,来到垦丁却无法下水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我们选择了半潜船,既不沾水又能下水。完美!

听半潜船的工作人员介绍:红柴坑海域底下蕴藏了很多美丽的珊瑚和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是著名的海底观光地点。

✿半潜船票价:375台币/人。

进入船体内部,其实半潜船就是普通的木质船,船舱打通,把船体下部的船壳换成玻璃窗,船不用下沉,只要正常行驶,游客进入船舱内,透过玻璃窗就能观赏到美丽的海底美景与海底生物。

船在风浪中微微荡漾,船壁上的水草随之轻摆。阳光透过海面从水草的间隙中撒进来。

这感觉真是美妙!

不过我们开心的有点太早了.

船开始启动,驶出小渔港,随着风浪渐渐大起来,船也开始加大幅度摇晃

船一开出渔港,就能看到海底各式各样的珊瑚。

我们运气还不错,海水清澈,能见度挺高。还惊喜的看到小鱼和海龟。

待船驶入海中央,风浪越来越大,半潜船晃的越来越厉害,这海域比较浅,船每次晃动都会擦撞到海底的珊瑚和礁石,也加大了船体的晃动。

我的胃里已经开始翻搅,头晕目眩起来...

晕眩的实在不行了,赶紧上到夹板吹吹风才好受些

红柴坑,很朴素的小渔村。

坐在夹板上吹这海风,斜阳暖暖的照在脸上。又是另一种体验。

原本紧张又晕眩的脑袋,慢慢放松下来。

太阳已斜照,我们重新上车赶往关山

• 电话:+886-8-8866431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
  • 简介:被CNN评选为“全球十二处绝美日落景点”之一,是垦丁观赏日落的最佳位置。

关山又名高山岩,海拔高152公尺,山顶上视野广阔,北望可见到大平顶倾斜台地的完整剖面及沿途渔村的旖旎风光;向东又可眺望龙銮潭及南湾——鹅銮鼻的优美景致。全区为隆起珊瑚礁组成。 每逢夕阳西下之时,海面透出丝丝的霞光,衬托珊瑚礁景观,素有“关山夕照”的美名。

我们未到关山山顶,只在半山一处观景小栈。

这也算观落日的佳处,但因山崖上长满树木,视野与山顶相比会略微逊色。

小栈,木制结构,很原始稻草棚,我们点了一杯应景的特调《落日》和一壶水果茶,很贴心的搭配了小饼干和凤梨。老板是台湾住民,讲话风趣幽默。我们品尝饮料静待日落的时候,听老板和游客在哈拉。

游客问:你们现在可以打猎吗?

老板:不行呀,但是会偷偷进去打山猪‘野物啊。

游客:政府对原住民有优惠政策吗?买东西会打折吗?

老板哈哈大笑:会啊。何止买东西打折,开车去加油都免费送啊!

大家不要理解错了,老板的意思是“你们想太多了,根本有没有什么优惠政策”

我们刚到关山,游客两三。我们坐着,望着,品着茶饮。慢慢的,上山的游客越来越多。约18:30,太阳开始落山了,马路对面山边已站满了赏落日的游客。

天空云彩变化万千,随着夕阳西下,天边由泛白渐蓝变得金黄晕红。

夕阳如花绽放,安静的将余晖一一散落,人群中一张张脸红彤彤的泛着光泽。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垦丁的主要购物都在垦丁大街上,垦丁大街也是当地唯一的夜市,晚上热闹非凡。

将近19:00夜幕降临,文屏美女把我们送达垦丁大街。垦丁大街夜市也开市了,霓虹闪烁,人潮涌动。

街道与白天的样子完全不一样,白天冷冷清清的。一到晚上热闹非凡。素有【南台湾西门町】之称。沿街有很多特色民俗、酒吧、餐厅、商店,街边各式精致美食,应有尽有,这绝对是吃货的天堂。

夜晚的垦丁凉爽很多,灯火阑珊。跟着人潮行进,美食香味扑鼻而来。还有一种热带风情迎面而来。

与大陆相比,台湾水果绝对美味可口并且价格实惠。特别推荐凤梨、莲雾、释迦,这三种水果在大陆比较少见,而且价格也比较高。在台湾当然要多吃点啦

柠檬爱玉,当天在垦丁没有尝试,后来在九份喝了一杯,味道好喜欢,清凉爽口。根本停不下来

之前看小伙伴游记的时候,就知道垦丁大街很多这样特色调酒小摊,很亮眼,我不喝酒,但喜欢五颜六色的瓶瓶罐罐,喜欢色彩缤纷的招牌和灯光。

遇到一家喷绘纹身,一个小纹身只要100台币,很多图案样板供挑选,不像纹身会疼痛,却也魅力无边,大概可以保持1礼拜,用酒精就可以擦掉。感觉这么一家小店无异于艺术作坊,以人体为画布创造出一副副美丽的而个性化的图画。我们害怕疼痛又不敢纹身的乖乖孩特别尝试了一把,喷绘纹了一对情侣纹身。它们一路陪伴我们后来的台湾旅行的时光。

有点搞笑的是,我们结束台湾游行程以后,用酒精将喷绘纹身擦干净,发现活生生被晒出一个纹身。纹身的地方遮蔽了紫外线没被晒到,手臂皮肤晒黑了,纹身擦掉后,依旧保留了原来纹身的图样。

青蛙ㄋㄟㄋㄟ(neinei),原名青蛙下蛋。据说是获得了一个什么美食奖。一位日本人建议改名为青蛙ㄋㄟㄋㄟ【neinei】。其实就是珍珠奶茶,但绝对比珍珠奶茶好喝很多,珍珠也特别Q弹。这是文屏美女和司机姐姐强烈推荐的美食。我平常完全不爱奶茶,这次在垦丁也来了一杯,喝的光光。

越往垦丁大街里走,越是热闹非凡。

其实,我更喜欢恒春夜市。垦丁大街像繁华的都市,而恒春夜市则像当地人的赶集,更有淳朴的古早味。

这店家的招牌好立体。比基尼辣妹袖长美腿都伸出橱窗了,吸引不少游客的眼球。

投篮的小游戏,就是投篮机的原始版,好有趣味!50台币10个球为一轮。越往后面的篮框难度越大。S先森看到可是兴致勃勃跃跃欲试啊,最后进了5颗球,老板奖励的四根荧光棒!S先森玩的乐呵呵的。

看到一个广告牌特别有趣“山里来,海里趣”,是一个自然史教育馆,在垦丁国民小学内,可以自由参观。

一个超级酷的店家。将汽车尾部改造的烧烤摊位——墨西哥烧辣鸡翅。造型酷,味道美,吸引到不少游客排队购买。

香蕉煎饼。这老板娘太有创意了,哈哈哈~这几个贱贱的香蕉暴露俠摆设,同样吸引眼球。老板娘看到我在给摊位拍照,还特别摆了姿势,对镜头笑了。谢谢可爱热情的老板娘^^

发现在垦丁,无论恒春夜市还是垦丁大街,总有很多特别古早味的小游戏。虽然奖品都是一些小东西,但却趣味十足,充满童趣。大人小孩都十分喜欢。

这也是以前特别常见射击游戏,我们经过的时候,刚好一个唠着东北腔普通话的大哥在玩,完全厉害,先玩了长枪,啪啪啪啪...二十个子弹全中!二话不说,又继续拿了手枪,又是啪啪啪....照样20发子弹全中!只看到两个人老板吓傻了的样子.路人都笑翻了

经过一家碳烤生蚝,是老公特别钟爱的生蚝,这是我们在垦丁光顾的最后一家店。

价格也不贵,还能看到花螺还在那爬爬爬。见过厦门曝光可不少“借壳生贝”的新闻,在这里能吃到一颗颗自己撬开的新鲜生蚝,特别满足。

从垦丁大街回到酒店,正式结束了我们在垦丁两天两夜的行程

纯净海景、洁白的沙滩、热带的风情、热情友好的垦丁人。看不够玩不够,意犹未尽.。

第三天完美结束

第三天的花费:(台币)

5月19日.第四天 (花莲纵谷线)

屏东垦丁光现旅栈(The Light Inn)图片

5点多的垦丁,天色透亮。一睁开眼睛,天光已透过天窗照亮房间。

睡眼惺忪拿起相机直接冲到阳台,拍下垦丁清晨的海景。

天边太阳已升起,海面泛着淡淡金光,

远处的后壁湖渔港,渔船都静静躺在港湾里。

在这么美丽的清晨中醒来,觉得活着真好,感受这光、这风、这海,这景,真实的存在。

屏东垦丁光现旅栈(The Light Inn)图片

收拾好行李,准备到旅店大堂办退房,并享用早餐。

在电梯镜子里的自拍。在台湾的第四天,我们已经晒黑了一圈。看S先森的手臂,很明显的两个颜色。

今天的美味早餐。色香味营养俱全。

屏东垦丁光现旅栈(The Light Inn)图片

告别美丽热情的垦丁,我们登上许师傅的车,往花莲方向纵谷线的一日游。

今天的一日游是和一对大学情侣拼车,他们也是爱旅游的孩子,相处起来轻松愉快。

开启花莲之旅

许师傅,我们从垦丁拼车走纵谷线往花莲的司机,很健谈。为我们介绍沿路的风景、民俗民风、台湾实事趣事。

他问我对台湾的印象如何。我觉得台湾人都很友好,特别开车的时候很有耐心,不会动不动乱按喇叭,大陆有种叫“路怒族“的人,一开车就特别容易烦躁愤怒,粗口、按喇叭。许师傅笑说哪里都一样,台湾也很多因为开车干架的。在大陆会发生的事情,在台湾也会发生。在台湾开车确实比较不按喇叭,但也有开车不文明的人。他们特别不能接受被对方超车后对方却放慢速度堵在前面,会觉得被挑衅,直接抡棒球杆打起来。

往北前行,沿着弯曲的海岸线公路,右侧能看到广阔的太平洋。这里的海很特别,能分辨出三个颜色,灰蓝色、浅蓝色和深蓝色,因为台湾东部特有丰富的石灰石矿产。岸边这些奇形怪状的石头,是防波堤。为防止太平洋海浪的冲刷侵蚀,台湾东部沿海大都会筑着防波堤,阻断海浪的冲击力,防止波浪冲蚀岸线。

• 电话:+886-89-781301
  • 地址:963台湾台东县太麻里乡泷溪路8-1号
  • 简介:全台海岸线非常美的火车站,有着随手一拍都能成为明信片的美景。

第一站,最美丽的车站——多良车站

多良车站位于台东县太麻里乡,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南迴线的铁路车站之一。曾经是环台铁道网络中具有壮阔诱人海景的多良车站,因来往旅客趋于少数,已于2006年7月1日结束业务。没想到,一座废弃的车站,由于坐山面海的位置,加上奢侈的大片湛蓝海景景观,反倒吸引许多民众驻足欣赏,成了独具魅力的东台湾铁路景点。

我们穿过马路,来到半山的多良火车站。站上观景台,听见一阵一阵海浪拍岸的声响,远望着无垠无尽太平洋,这片海让人静默让人心安,让人忘记都市的烦扰喧嚣。

观景台有个火车时刻表,我们运气特别好,刚好赶上半小时一班的火车。阵阵浪潮声伴着火车前进,原来铁道与海洋可以如此接近。这真的是最美丽的车站。

天气非常热,这里的日照特别强,小伙伴们务必注意防晒哦

纵谷线一路都是一派纯净原始的田园风格,好山好水好景致。

关于花莲

我们从许师傅了解到的花莲:

花莲,台湾东部的城市,是台湾面积第一大县。东边以海岸山脉滨临太平洋,西边是高耸的中央山脉,夹在高山与大海之间。大山大水,使得花莲深具自然原始之美。但台风多、地震多。

台湾位于欧亚板块和菲律宾海板块的聚合交界地带。花东纵谷(花莲)是这2个板块的交界线。由于这2个板块每天都在运动。互相推挤、挤压。花莲几乎每天都会有地震,但并不是每次地震都有震感。居民都已习惯了地震。如果发生有震感的地震,反应强烈且忙于逃生的都是外省人。如果在花莲遇到地震,不要忙乱急着逃生。小地震不用跑,大地震跑也没用。花莲的建筑大都防震,遇到地震躲到房屋的墙角下相对会更安全。

由于开发较晚,花莲至今仍具原始风光:崇山峻岭中隐藏壮丽气象,纵谷田园则可见云影飞行。许师傅说,也因这发展缓慢,开发不易,年轻人都往西部发展,但并不代表花莲都是穷人。很多住花莲的人其实是很有钱的退休族。他们从都市回归乡村,并用实际行动来保护这片“台湾最后的净土。”

经过一片凤梨田,快要成熟的凤梨。我是第一次看到收成前的凤梨。

• 电话:+886-89-862041
  • 地址:958台湾台东县池上乡
  • 简介:台东池上乡的“翠绿天堂路”,阵阵稻香有如海浪扑面,感受令人难忘的美景。

第二站,伯朗大道

台东县池上乡的一条田园公路,因拍摄了伯朗咖啡的广告,后来金城武在此拍摄了长荣航空的广告而广受欢迎,被誉为是一条“翠绿的天堂路”。广阔翠绿的稻田,路旁没有一支电线杆,公路把两侧的田野分成两半,就像是绿布上的一条拉链。在这里单车骑行,可以真真实实感受到一望无际,这里不仅有着拍照的好景色,更能让人带着心灵远离喧嚣扰嚷,亲身体验一次放松的纯粹。

现在伯朗大道禁止机动车辆入内。我们在伯朗大道的入口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代步。200台币/台。

说也奇怪,我们一路纵谷线,田地两边都是笔直的电线杆,但在伯朗大道,一根电线杆都没有,也沒有屋楼林立,只有绿油油稻田和远远望去散发着金黃色光芒的道路。微风吹拂,稻田随风轻摆晃动。这般美丽的乡村精致让人一见倾心。

现在稻田还是绿油油的,如到在秋收时节,就能看到稻田变得黃金般灿烂,顺着伯朗大道往两侧蔓延。照片随便拍都是如明信片般的田园美景。

踏着自行车,悠闲行进在田间。享受到最原始单纯的农村景色。 让整颗心都平静下来,去感受一幅大自然所赋予的美景和生命的精采。

此时,正午时分,最炎热日照最强的时候。也正因为正午,游客非常少。伯朗大道被晒的滚烫,我们本想坐在地上拍张照片,实在坐不下身。

这棵就是赋有明星与广告片的光环加持的茄冬树,现在也被称为”金城武树“。

络绎不绝的各地游客都在朝圣,称为拍照留影的魅力据点,都要当一回魅力无限的金城武。

2014年7月间麦德姆台风将金城武大树连根拔起,在池上乡公所和乡民合力抢救下,大树已脱离险境,新芽茂盛,健康又安全。但今年2月份,大树又传出病危消息,元凶则是为了和树合照的游客。希望到此处游览拍照的小伙伴们能注意脚下,不要踩踏大树的土壤。

偷拍了与我们拼车同行的小情侣

纵谷线,一线美景夹于中央山脉和海岸山脉之间。

我们一路风光到处都充满果园、茶园、稻田、牧场等景点不断映入眼廉,目不暇接。美景天成,每一处皆让人赞叹不已。

许师傅介绍花东纵谷为原住民的主要聚集区,有阿美族、泰雅族、布农族、太鲁阁族及卑南族等原住民群。原来称为”部落“,现在大都改为县、镇。原住民文化更是纵谷区内最重要及最具代表性的珍贵资产,这些世代在此生活的的原住民们,运用与大自然共存智慧与其他相继来此的族群,共同丰富了纵谷的人文情怀。

这是我印象中,第一次和老公骑双人自行车。

坐在树荫下,远望着一片随风的翠绿浪波,也另有一番惬意在心头。

池上饭包
  • 地址:花莲县吉安乡中山路一段27号
  • 电话:03-853-7019
  • 简介:池上饭包是一个有平价、免服务费、家庭聚会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招牌饭、鸡腿饭(小)

游览后,到台东县池上乡的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享用午餐。

✿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的信息:

池上饭包,是一家源于台湾台东县池上乡的特色快餐店,以使用池上米和木盒装盛而闻名。这个快餐店在台湾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了。

地 址:台東縣池上鄉忠孝路259號

營業時間:08:00-21:00

預約專線:089-862326

交通路線:【火車】於池上站下車後,出站直行300公尺,右側即為本館。

【開車】台九省道322公里處,接池上外環道,即可到達本館。

官网:http://www.wu-tau.com/gallery.php

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设计成火车站月台的样子,门口停着两列火车厢,很是复古。据说池上饭包的源头来自火车和月台。

进入馆内,扑鼻而来的饭菜香味。

售卖的窗口都是车站的造型,很多供选择的口味,虽已过午餐时间,但窗口仍是排满长队。我们选择了正宗池上饭包和鸡腿饭饱。

饭包的饭盒是用木片制成的,外部用皮筋固定外部的纸盒包装,这也他家的一大特色。后来从池上饭包的主页上了解到:木盒分成圆形和方形,分别用麻六甲合欢与意大利杨树加工而成。用此饭盒更容易分解且能吸收食材多余的水分,让米饭更香Q,木材還能夠抑制細菌生長,饭包不容易变坏。是“会呼吸的木盒”。

方盒的就是正宗池上饭包:有豆干、卤蛋、香肠、嫩姜、腌瓜、梅子、烧肉和后腿肉等,70台币/份。便宜料足。圆盒的就是鸡腿饭包,台湾当地的鸡腿肉,独家的香料粉,研制入味,外皮炸的酥脆,腿肉鲜嫩,一口咬下肉汁十足,90台币/份。

一楼配有用餐区。冷气开得很足。市内的温度与室外差距很大。我们一进到馆内,暑气全消。吃完美味的午餐,到处逛了逛,还有商品区,贩卖一些特色的伴手礼和古早味的饮料点心。

二楼是展览区,很多复古式的农家摆设,将早期的古早味的饭包工坊呈现给游客。

在这样复古有趣的餐厅内,一次简单的午餐都变得生动有趣,而且更富有意义。

我比较感兴趣的还是室外的火车厢。

室外的用餐区布置的很复古,很有老式火车站的感觉,布置摆设都很细致,座位都是老式的火车座椅。完全意外的是:车厢内竟然还很贴心的安装了空调和风扇。特别推荐来此用餐的小伙伴们要来火车厢内用餐。让人体验到在火车上享用便当的真实感,更具有怀旧的情怀

看我背后座位的爷爷奶奶,面对面吃着午餐。是不是很有情趣很浪漫

♬发现台湾之善待动物

在池上饭包马路对面的全家便利店门口休息着好几只狗狗。便利店顾客不多的时候,有个帅哥进出给狗狗们喂食喂水,还蹲着与狗狗聊天。虽然不晓得是否有人养的,还是流浪狗。但看得出这些狗狗应该是长期在这里,对于进出的各种行人,它们都习以为常,与便利店的人也很熟识。我拍下照片的时候,帅哥和狗狗聊的正开心,时不时哈哈的笑声。

我们在台湾期间,在不同的城市,都能看到很多餐厅、商店都是允许宠物入内的。在马路、夜市、商场等公共场所都能看到很多人用婴儿推车带狗狗出来溜达。特别有爱。

从很多小细节,都能感受到他们对动物的友爱与尊重。

说说台湾的便利店

在台湾,不得不说便利店。

台湾的便利店不仅遍布密集,而且几乎“万能”——商品便利,便当(盒饭)、咖啡、鲜切水果、电池、手机卡、油盐酱醋一应俱全,像我这种购物狂+选择困难症患者,每次进去便利店,看着聆郎满目的商品,各式各样的零食,各种口味的饮料...真是会疯狂买下不少东西。

重要的是:便利店台湾式的服务非常贴心周道而且便利,复印、邮寄、各种缴费、买火车票,都可以在便利店完成。

各式样各口味、包装精美的饮品。

各种便当、饭团、寿司、中式、西式、甜品、水果各种口味一应俱全。

这家全家便利店算是我们台湾行进去过较大、商品较多的便利店了,商店里比较宽敞。

漫威系列的U盘

• 电话:+886-3-8876611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6邻157号
  • 简介:逛逛青青草原,和奶牛、鸵鸟亲密接触,品尝新鲜乳制品买牛轧糖当手信。

纵谷线第三站——瑞穗牧场

景点信息:

瑞穗牧场位于舞鹤风景区内,是一个开放式的牧场。可以喂奶牛和鸵鸟。牧场特产的奶酪蛋糕、鲜奶酪、牛轧糖与乳制冰品等各种限定甜点,深受游客的喜爱。

交通:搭乘台铁花东县列车在瑞穗火车站下车,在火车站前搭乘排班计程车,请司机先生 载您到瑞穗牧场,参考车费大约是150NTD人民币左右。或者在瑞穗火车站下车后,转乘花莲客运至马立云站下车,循指标步行约30分钟即可抵达瑞穗牧场。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平时:8:30-17:00 / 假日:8:00-18:30

用时参考:1小时

官方网址:http://www.rareseed.com.tw/nougat/about_us.html

瑞穗牧场虽然不大,但个人觉得特别适合带小朋友来玩,能让城市里的孩子亲近大自然,更能近距离接触动物,体验给奶牛、鸵鸟喂食的乐趣。

白色的栅栏和奶牛斑纹的围墙,大片绿油油的草地搭配牧场里哞哞的牛叫声,不禁觉得特别可爱。萌萌哒!

牧场内有个小商店,有各种奶制护肤品,唇膏,洁面,防晒,润肤等等。我买到了一个小可爱小猥亵又小搞怪的钥匙扣“拉屎牛”。哈哈哈~送人自用两相宜

“拉屎牛”

可详见这个小视频,是旅游结束回厦门后拍的

• 电话:+886-3-8876611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6邻157号

到了牧场,当然要品尝一下这里特有的乳制品:乳酪布丁和乳酪蛋糕。我个人更喜欢布丁,乳酪蛋糕里牛奶味太香浓,甜度比较高。我更喜欢布丁淡淡的牛奶味,Q弹冰爽。

• 地址:花莲县寿丰乡丰坪路二段二巷201弄12号
  • 简介:如梦幻般的私人农庄,绿树成荫,小桥流水,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纵谷线第四站——云山水

云山水,就是拍摄台湾偶像剧【公主小妹】的地方,也是因剧中王心凌饰演的女角住的房子叫云山水而得名。许师傅介绍,这里整个庄园归私人所有,原来是没有开发的荒郊野外。后来著名导演李安来到这,发现此处景色幽美如世外桃源特别喜欢,并且有偶像剧来此取景,才慢慢被大家所知道。

景点信息:

地址:花莲县寿丰乡丰坪路二段二巷201弄18号

游览时间:1-2小时

云山水隐身于乡村小道中,入口并没有明显的指示牌,若不是我们包车到达,一般外地游客不会想到会有这么一片幽美秘境藏于此。

一进入农庄,即为之惊艳。一大片如翡翠般碧绿的湖水,宛如仙境。植被繁茂,湖中映衬着蓝天绿树的倒影,一派梦幻与清新。

在湖边的矮房发现龙猫的壁画,充满童趣。更加欣喜!

沿路一直看到标着“有熊的森林”、“有熊出没小心慢行”的标志。我猜应该是这里的老板叫“有熊”。哈哈,这样的标识看起来既有理也有趣。

云山水里有不少别墅都是归私人所有,另有部分作为民宿经营。欣赏之余也请要体贴一下主人的用心,一同维护这自然的环境,也不要打扰居住在此的居民。

远看山有色,近看水无声。

梦幻的湖泊与茂密的树林相交织,欧式的小屋坐落在入镜的湖边,让人仿佛置身于欧洲庄园。

还遇到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没有摄影师,自己架着相机自拍

但最后我不得不说:有熊先森,你家的蚊子也太多太凶猛了!

我最后完全是头也不回的一路狂奔的离开....

• 地址:花莲,花莲市,国联一路103号
  • 简介:Mini Voyage Hostel(花莲小旅行迷你公寓)除了提供床位住宿外,更提供双人、三人与四人的个别房型,让喜欢青年旅馆氛围的旅人同时保有私人住宿空间与开阔的公共空间。除了适合单人旅游的各国背包客,也是自由旅人推

我们约18:30左右到达花莲的酒店——小旅行迷你公寓,刚好拼车的小情侣就住拐角的另外一家旅店,于是我们相约一小时后路口见,一起拼车往花莲自强夜市。

小旅行迷你公寓,我在缤客预定的,一看到图片就完全喜欢。出行方便,离花莲火车站特别近,出门就能打到车,往自强夜市4、5分钟车程。完全满足我们的需求。

花莲小旅行迷你公寓(Mini Voyage Hostel)图片

门口就有盖章处与邮寄明信片的邮筒,太周道了!小有个性的柜子深得我喜爱

小旅行迷你公寓,同样是简约时尚有质感的小旅店,硬件配备齐全。有免费FIWI,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旅游咨询台以及行李寄存处。感觉他更类似青旅的氛围,提供双人、三人与四人的个别房型,让喜欢青年旅馆氛围的旅人同时保有私人的住宿空间与开阔的公共空间。除了适合单人旅游的各国背包客,也是自由旅人。

旅店一楼是前台、餐厅、休闲区、自助厨房为一体的大空间,地方不大但觉得简约舒适,又充满文艺气息。

唯一的不足是,我们定的房间在三楼,没有电梯,我们要提着大行李箱上三楼,可把我家S先森累坏了。

简单的床铺,但搭配上日式榻榻米和两盏小吊灯,温馨又舒适。床头两侧就有插头,设计很贴心

房间的配备细节很到位,除了进门一般旅店惯有的落地全身镜。小书桌上还有化妆镜和小台灯。

相比房间,卫生间空间宽敞许多。黑白瓷砖搭配,简约。

一楼开放式自助厨房,干净整洁。可自助调酒、冲泡茶饮咖啡,配有餐具、微波炉、烤面包机、洗碗池。晚上九点过后提供免费的方便面。贴心又周道。

休闲区投影电影,我和S先森各冲泡了茶和咖啡,小做休息,略休闲了一把。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打车往花莲自强夜市,第一次遇到打的还可以打折的。花莲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花莲自强夜市的信息:

自强夜市在花莲市区,自强路与和平路的交会口。外地客较少寻味到此,但对花莲人而言,这儿是吃消夜的好所在,便宜、好吃、选择多。营业时间:17:00~隔日凌晨1:30

据说,自强夜市是花莲最大的夜市。

随着人潮涌进夜市里。个人感觉这个夜市其实规模不大,但摊位都很正规,重点是都有用餐座位。美食的种类众多,还有游戏摊和饰品店,还挺多元化。

进入夜市范围看到第一家大排长龙的就是鼎鼎大名的“第一家烤肉串”。还没想好吃什么,先加入队伍再说。

排队是挺快的,10多分钟。选好肉串拿到号码。可以开始逛其他摊位啦,等轮到你的号码,在过来取肉串就可以了。

也不晓得是不是灯光的关系,食材看起来很整齐又干净。个人觉得供选择的品种不多,但看着挺有食欲。价位也适中。

排队时叫号到137号,我们拿到的事196号。估计也要等个1小时以上才能拿到烤肉了。这家烤肉店的排号比他的烤肉出名。

一个多小时以后,到手的成品。烧烤调料很入味,味道偏甜。个人觉得没有网评的那么好。

妙不可言果汁店夜市这里的热门,摊位人潮涌动,一样排着长队。

饮品种类非常多,都看花眼了还不能确定买什么。

妙不可言果汁店排队实在太长了,我们直接放弃,到他摊位背后的另一家果汁店购买。一样要排队,但队伍比较短。我一样选了酪梨牛奶,老公选了苹果红萝卜汁。100%纯果汁,新鲜好喝。

自强夜市第3个镇市之宝——法式官财板。

我们在大众点评网看到的是“蒋家蒋家创意棺材板‘,结果在夜市只找到这家。摊位前大排长龙。特别感谢拼车的小情侣帮我们排队买的官财板。据说这是花莲自强夜市必点的美食,官财板就是升官发财的意思,将香喷喷的吐司切开,塞进各种材料,有很多口味。我们点的是凤梨虾球馅的,馅料很新鲜。

相比那些热门的小吃,我们更钟爱这里的碳烤海鲜,食材很新鲜实在,价格不贵。又有用餐座位,可以舒舒服服的吹着风扇,坐着慢慢享用。

我们连续加点了两次。点了好几盘生蚝、大扇贝、小扇贝、小章鱼、大虾、干贝。店家说做活动打折,两个人才吃了800多台币!太划算了!我们觉得这是在自强夜市吃到最好吃的东西!

第四天结束

第四天花费:

第五天 5月20日 花莲包车半日+台北半日游

• 电话:+886-3-8221592
  • 地址:台湾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台湾行的第五天

早上半日包车游花莲最著名的三个景点——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

今天的司机是已经50多岁的江师傅,他准时7:00到旅店接我们。带上行李,以便结束花莲半日游览后,中午直接往花莲火车站搭乘赶往台北的火车。

花莲古时称为“奇莱”,因花莲溪东注于海,溪水与海涛激荡迂回澎湃而被称为“洄澜”,后谐音为“花莲”。出行前听说到花莲,无论观山、看海,大自然都会给你惊艳之感,更有人赞说到了花莲像一脚跌进天堂里。而我们仅用半天匆忙的浅游,就深深的赞叹:实不为过!

七星潭景点信息:

位于花莲县新城乡北埔村,在花莲机场的东侧,七星潭是一个突出于美仑鼻一侧的海湾;据说,原来的七星潭是在花莲机场附近,确实有低漥的溼地和数个大小不一的湖泊。后来此地区的居民迁移到海湾一带,因习惯,也将后来居住的海湾称为”七星潭“。所以,现在到机场和海湾两处地方都是看不到潭水的。有另外一种说法:自古时在湖泊附近每到夜晚,就能清楚的看到北斗七星,所以称为”七星潭“。

我们从酒店到达七星潭只需要20分钟,来的特别早,赶在大批旅游团之前到达。

阴天的七星潭显得更加沉寂,一片新月型的海湾纵然眼前,最特别的是这里的海滩不是沙滩,而是布满了无数的鹅卵石。江师傅说七星潭连接了太鲁阁国家公园、花东海岸和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这里有断层形成的海崖。

看着平缓的鹅卵石海滩有点硌脚,难以前行,索性在石堆上坐下,面朝大海。感受着从太平洋吹来的海风,远远能望见清水断崖。广袤的太平洋,在七星潭划出一个优美的弧度,一路向东北延伸绵延,仿佛一直通向远方的中央山脉,山海在此邂逅的画面令人陶醉。

✿友情提醒:

据说近海岸处有3000米的断层,七星潭不适合下海游泳,却是踏浪捡石的好地方。也许是经年累月经过海浪的打磨,细看这些石头都很漂亮,甚至还有不同的颜色。你可以用石头摆出各种形状,但是请不要带走它们。

在七星潭玩耍也要特别注意,这里有传说中凶猛的”疯狗浪“:是一种凶猛强烈的长波形海浪,是一种无法预测且仍未查到确实成因的海浪。它会不断地、忽然地侵袭海岸,将岸边的游人卷入海中。像疯狗似的,忽然张口咬人无法预防,避免灾害的方式,就是远离它。

在七星潭风景区设有自行车道,利用自行车便可以将南滨公园、石雕园区、赏星广场、观日楼等等畅玩到底, 长达21公里的旅途都能让游客有不一样的视觉飨宴。因为我们的游览时间有限,仅在七星潭海湾稍作逗留便赶往下一个景点——清水断崖。

♫发现台湾之求救按钮

这是在七星潭景区的卫生间,在此次台湾行中所到的女厕所(台湾称为化妆室)每个隔间都能看到求救按钮。大多数标有指示语“遇危险请按求救按钮”。台湾的人性化,特别在对女性的关爱上很是到位。

• 电话:+886-3-86211006
  • 地址:花莲县新城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清水断崖景点信息:

清水断崖指的是苏花公路和仁至崇德之间,长约12公里的路段。此段公路蜿蜒曲折、临崖逼岸,景观惊险壮丽,是整个苏花公路上最美的地方,这里高山直接至此深入太平洋。片麻岩和大理岩的海构成的悬崖前后绵延约21 公里,景色十分壮观,被列为台湾八大奇景之一。

交通:

▶大众运输:

1.由花莲火车站搭往崇德方向的花莲客运,于崇德下车。

2.搭北回线铁路,于和仁、崇德下车,可分抵清水断崖北、南端。

▶自驾车:

由花莲市区沿台九线往北经新城至崇德,即抵达清水断崖南端。

游览时间:半小时

• 电话:+886-3-86211006
  • 地址:花莲县新城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清水断崖,惊心动魄的美,值得一游的地方!

虽在出行前就看过不少关于她的照片,直到我们来到此,被眼前的真实景致所震撼,深深的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站上景观台险峻壮观奇景一览眼底,断崖绝壁九十度直插入海,崖壁下方则是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临崖远眺,碧波万顷;俯视则惊涛骇浪,夺人心魄。

眺望绝壁之下的太平洋,海水由近至远颜色渐变鲜明,美的让人心醉。卷起数叶白帆,在这水天一色的海面上,就像几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轻悠悠地漂动着。

这片海开阔无边,似乎凝聚着一种无法言说的神秘气息,给人一种超越自然的深刻。驻足于崖边,仿佛时空都静止了,心绪却汹涌澎湃。

天忽然开始下起雨,雨渐大,风愈大,海面变得更加狂傲。一排排白花花的潮水簇拥着冲过来,声似雷霆万钧,势如万马奔腾。海浪拍击崖壁,溅起一片片浪花。这壮观的海潮,使我感到,在浩瀚无边的大海,雄浑而苍茫,蕴藏着多少力量。引起人无限的遐想。我们久久无法抽离,城市的狭窄、拥挤、嘈杂全都抛到九霄云外。

已经下起雨,我们赶往最后此次花莲之旅最后一个景点——太鲁阁。直奔太鲁阁燕子口。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富世村富世291号
  • 简介: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一路前行,观赏壁立千仞的悬崖峭壁奇观。

太鲁阁景点信息:

太鲁阁森林公园位于花莲县的北部,占地92000公顷,三面环山,一面紧挨太平洋,由于太鲁阁森林公园面积太大了,里面也有不少景点,像昔称“达欧拉斯”瀑布的白杨瀑布,还有被号称中横公路上的奇观之称的九曲洞,适合健步走的砂卡当步道都是游客必去报到的景点。而且跟其他公园不同的是,在太鲁阁你可以一天之内历经亚热带到亚寒带以及春夏秋冬四季的多变气候,看到不同气候带的自然景观,还可以看到(太鲁阁族)部落遗迹。但要注意,由于景区岩石众多,为防止流石砸到,游人进入景区还是需要配戴安全帽。

▶交通:

铁路:台北→花莲或台东→花莲,花莲新城站下,搭出租车至游客中心;也可花莲站下,搭公车(或租车)至太鲁阁。

前往太鲁阁国家公园可在新城火车站或花莲火车站下车。

新城火车站:于站前转搭花莲客运班车。

花莲火车站:于站前租车或搭乘花莲客运班车。

客运:花莲客运→沿线各景点,丰原客运→花莲。

▶太鲁阁公园内交通:

台湾好行太鲁阁线已经停运,目前由花莲客运太鲁阁任我行线和花莲往洛韶、天祥、梨山的班车往来于太鲁阁各景点之间。

去程:花莲火车站→新城火车站→太鲁阁牌楼→太鲁阁国家公园管理处→砂卡礑→布洛湾→燕子口→九曲洞(西口)→绿水→天祥。

回程:天祥→绿水→九曲洞(西口)→燕子口→长春祠→太鲁阁国家公园管理处→太鲁阁牌楼→新城火车站→花莲火车站。

太鲁阁任我行一日劵,票价250台币。二日劵,票价400元。天祥线、洛韶线、梨山线亦可使用。

花莲火车站发车时间:6:30-15:00;天祥发车时间:9:10-18:00;约30-60分钟一班,游玩时需注意各站点的到站时间,以免错过班车时间。

除公共交通工具外,还可在花莲包车前往太鲁阁,一日游2800台币/车(4人)

▶开放时间:平日:8:30-16:45

休馆日:每月第二周的周一(遇国定假日则顺延)及除夕日

▶门票:免费

▶游览时间:半天

因我们游览时间不多,太鲁阁非常大,要游览完是不可能的,只能选一、两个地点看一看。我们驱车到达太鲁阁燕子口时,已不少旅游团已到达,雨已经下的有些大,进入景区,江师傅下车帮我们领安全帽,嘱咐我们要特别注意安全,安全帽一定要戴着。

据说太鲁阁国家公园范围非常之大。横跨花莲、南投及台中,以雄伟壮丽、几近垂直的大理岩峡谷景观闻名。我们的车辆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而行,触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断崖、峡谷、连绵曲折的山洞隧道、大理岩层和溪流等风光。非常奇特且壮观。

我们经过的道路与山洞隧道,都是当初人工用炸药,人工一点一点开凿。很明显人工开凿的隧道与现代开凿的相比,石壁坑洼不光滑。

我们下车步行向前,沿着步道往山里走地势愈高,崖峡愈险愈奇。两岸大理石峭壁在流水作用下被溶蚀成许多小孔穴,江师傅介绍以前有许多燕子以峭壁小洞为巢,形成“百燕鸣谷”的奇观,故名“燕子口”。但后来随着太鲁阁景区的开发,游客愈多,公路上人声、车声的隆隆作响,燕子早已离巢另觅他处安居了,留下一个个空空的巢穴,但此地峻峭的奇岩、冰凉的山风,令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山间步道行进,感受大自然最原始的气息。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人类的勤劳智慧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台湾花莲县秀林乡太鲁峡谷入口
  • 简介:向因公殉职的英灵致敬,并欣赏长春飞瀑的山水美景。

长春祠,供俸着中横公路施工过程因公殉职的212位员工的灵位,以纪念这些伟大的英雄们。

长春祠没有燕子口那样峡谷的幽静深远。但远处两座小小的像是庙宇的建筑间一道瀑布顺流而下,峡谷间飘着几丝烟云,景色如同一幅中国古典的山水画卷,清淡高雅。

• 电话:+886-03-8355941
  • 简介:花莲车站位于花莲市内,是连接内外交通的重要枢纽地,也是台铁经过地。连接花莲内外的重要交通枢纽,台湾东部的交通中心。

在花莲车站买了便当解决了午餐,坐台铁12:15-14:20至台北。

• 地址:台北,万华区,武昌街二段72号
  • 简介:位於台北市西区热闹的消费商圈“西门町” 中-- 具有特色的"西门徒步区" 内以精致贴心的服务为核心,平易近人的价格为出发并融入简约时尚的设计搭配创意元素点缀的全新旅店,打造您出门旅游的全新体验

在台北车站坐捷运蓝线(板南线)一站到西门站(1或6号口下,步行500米)。

入住西门町二十轮旅店SWIIO Hotel(地址:10844 台北万华区武昌街二段72号6楼)

台北二十轮旅店西门町馆(Swiio Hotel Ximending)图片

二十轮酒店下楼就是西门町,交通购物都很方便,就是酒店招牌很不明显,有些不好找。

酒店依旧是我们喜欢的时尚、设计感十足。有一些些英伦风

酒店过道很多壁画、衣服做装饰

房间不大,简单有格调。

硬件配备齐全。有吹风机、保险柜、烘干机、冰箱等等。就是没有窗户

在旅店稍做休息,就出门逛西门町啦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一段

西门町,一出西门捷运站就是。

我们一到就下起大雨。躲在捷运站口等S先森去买伞的几分钟,体验到台湾民众热爱搭讪的热情,哈哈~

西门町,据说是台北最繁华的商业圈之一,潮流文化聚集之地。

这里汇聚的小店服装前卫大胆,代表着日韩最新潮流。听说这里几乎每个周末都有小型演唱会、签唱会、唱片首卖会登场,各种电影宣传、街头表演等活动也常常可见。是歌手举办签唱会的御用之地,在这里走上十分钟,撞星几率爆表。可惜我们在台北都是阴雨天,连街头艺人都没看到,更别说签唱会了。也没碰上什么明星。不过帅哥美女还真的是不少。

下雨天依旧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西门町在不少影视剧中见过,不少熟悉的街景。闲逛在路上,竟然有在家乡厦门中山路的错觉,一样的人潮、一样的商铺、一样的骑楼建筑...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峨嵋街8-1号
  • 电话:02-2388-8808
  • 简介:阿宗面线是一个有吃吃喝喝、西门町商圈、面线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大肠面线、阿宗面线、抹茶冰淇淋、抹茶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一段

据说这是一家老字号美食,店铺古早味十足。卤肉饭油滑味浓。两个人才吃了65台币。滋味绝赞,物美价廉。

西门捷运站马路对面即是西门红楼,一座百年建筑闹中取静。也不知是否因为下雨,红楼与对面的西门町相比,显得格外冷清萧条。

✿关于红楼的信息:

台北市西门町的红楼,是许多老台北人重要的记忆。红楼建筑以特殊的十字架和八卦造型,营造出不同的符号意像。经历不同的时期,红楼见证了西门町的兴衰,经历了台北多年来的风风雨雨。从早期的日据时期、影剧荟萃时期、电影时期,到最近的多元风格时期,红楼走过整个西门商圈的繁华及兴衰,如今已成为新的文创中心,吸引着无数心怀创想的年轻人慕名到访。 今天的红楼成为一个全新的文化中心,除了演出活动之外,十字楼广场二楼的“文创孵梦基地”已经进驻多家常驻的文化创意店家,红楼门口的创意商品市集,也深受文艺青年们的欢迎。

红楼内部拥有河岸留言展演馆、月光电影院及各种咖啡小馆,堪称“文青圣地”;晚上来此小坐,欣赏夜色下的百年红楼,也是另一种享受。

门票:免费 一楼参观无需门票,二楼剧场需根据当天演出购票。

开放时间:周一休馆;周二至周日11:00-21:30;周五、周六延长至22:00。

红楼茶馆,古色古香

一楼还设有旧时期文艺纪念品的展出,颇具台湾特色。

红楼内还有一间纪念品贩售店,卖一些明信片、旅游纪念品等等创意精美小商品。我在这买了一些可爱的明信片送给朋友,有立体的明信片、可以做成手工挂饰的。有创意又有新意。

在西门红楼一楼溜达一圈出来,外面滂泼大雨,也没有创意市集摆摊,冷冷清清。

S先生说红楼后面有间酒吧——河岸留言,他特别感兴趣。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西宁南路177号
  • 电话:02-2368-7310
  • 简介:河岸留言 (西门红楼展演馆)是一个有西门町、演唱会、Party的现场演奏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音乐、无酒精饮料、众多酒类

✿关于河岸留言

河岸留言是一个PUB酒吧形式的场地,为台湾底层音乐人提供了一个实现梦想的起跑点, 十几年来几乎每日开演,展示包括Jazz、摇滚和独立歌手的演出,逐渐成为重要的音乐地标,喜欢音乐的朋友不能错过。

交通:捷运西门站步行可至。

营业时间:每日19:00~次日01:00

官网:http://www.riverside.com.tw/index.php

如果你认同自由前卫、地下摇滚、实验性质的非主流音乐才是西门町的风格,那么到西门十字楼的「河岸留言」聆赏朝圣,那是一定要的!有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手都是从这里走出来的。

这里是台湾底层摇滚生命力最旺盛的地方。不少大牌都在这里演出过,陈绮贞张悬是常客,很多独立乐团也从这里为人所知。小场地的音效却很好。我们本想进去体验一番,但进入BAR内咨询到当晚的表演者是我们不大熟悉的歪国银,兴趣少少也就作罢了。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在官网查询演出信息,提前购票。

• 电话:+886-2-23310421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51号

偶遇台北西门町的台北天后宫,闹市中的宁静之地。骑楼人行道中不显眼的门面,当你留意到她却惊喜万分,别有洞天。仔细看天后宫的大门,凸显东方建筑的的艺术之美,细节精致,很是气派。据说台北天后宫已有二百多年历史,她见证了艋胛与西门町的发展轨迹。我们没有进到天后宫内,原打算另找个时间来细细参观,却在此行中错过了,心里些许遗憾。

✿台北天后宫的信息:

台北天后宫原名新兴宫,俗称“西门町妈祖庙”,肇建于清干隆十一年,与艋舺龙山寺和艋舺祖师庙并称台湾清领时期艋舺三大庙门。

官网:http://taipeitiauhou.tw/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一段

路经著名的西门町纹身街,因为下雨天特别安静。我们没有走进去,单在路口看这条街其实和西门町其他街道并无异。感觉现在纹身这种疼痛艺术也不像以前那么神秘,也被大众所接受。

西门町,很多人说看照片很像日本京都,广告牌密度很大,高楼林立。

下雨了都不影响西门町的热闹繁华,另一种美。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电话:+886-2-23431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下雨天,湿哒哒的,影响了闲逛的心情,我们打算直接赶往S先森心心念的诚品书店。

其实从西门町到诚品书店最快捷的线路是在西门站乘坐板南线直接到市政府站下车,步行一小会儿就到了。结果我和S先生选择了松山新店线,到中正纪念堂站换乘淡水信义线,坐到台北101/世贸站下车,从台北101冒雨步行了20多分钟才到达诚品。现在整理游记时才发现那天走了冤枉路,但在旅游的时光,却不觉得辛苦。

• 电话:+886-2-81018800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雨夜里的台北101,第一次近距离的见到他的身姿。今天的101是嫩绿色的。

台北101楼下的LOVE

冒着风雨却依旧心情愉悦的我们

雨中的台币101,身披薄雾,稍减锐气,却仍魅力十足。

等着我吧,我过两天来看你。

• 开放时间:全天(各店家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寿路
  • 简介:台北的曼哈顿,市区里最具标志性商圈,名媛贵妇们的最爱。

信义区是繁华的商业区,不少大商场百货,绝对是购物的天堂

雨中弥蒙的台北,更加迷人

• 电话:00886-03-0287893388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高路11号统一国际大厦(近信义新天地)

到达诚品书店门口,一个标志性的“閲”字雕塑。久仰大名也期待已久。

✿关于诚品(信义店)的信息

地址: 信义区 信义区松高路11号统一国际大厦(近信义新天地)

营业时间:书店,2-3楼。平日10:00~24:00例假日10:00~02:00

商场,平日11:00~22:00例假日11:00~23:00

官网:http://www.eslite.com/

诚品信义店是旗舰店。规模很大,环境很好。诚品销售的商品内包含了书籍、音像制品、文创艺术品、电子产品、创意小物件等等、还附有餐厅、饮品店。聚艺术悠闲娱乐为一体。

S先森是喜欢买书看书的人,在计划出行时,他就特别交代:一定要安排一段充裕的时间在诚品看书。

第五天结束

✿第五天花费(台币):

第六天 5月21日 平溪线+金瓜石+九份

• 简介:瑞芳区是新北市下的一个市辖区,位于新北市的东部,昔日以矿业繁盛一时,近年停采后则由此发展出以矿业文化为中心的观光业。

第六天的行程非常紧凑,早上玩平溪线,下午赶往金瓜石和九份。出行前做攻略时,提前算好了台北往瑞芳火车的时间与平溪线每个站点的时刻表,充分利用时间。

✿时刻表查询网站链接:http://taitie.taiwandao.tw/

(链接为台湾岛旅游网,可直接查询台铁、高铁时刻表。台铁官方网上订票系统http://railway.hinet.net/,个人觉得不好用)

…………………………………………………………………………………………………………

乘车时间点安排:

火车:台北7:30 - 8:13瑞芳 自强号.车次272 NT$72

区间车:瑞芳9:03 - 10:00菁桐

1、菁桐站游览时间:10:00 - 11:17(77分钟) 中间车程:菁桐11:17 - 11:45十分

2、十分站游览时间:11:45-13:45(120分钟) 中间车程:十分13:45 - 14:05猴硐

3、猴硐站游览时间:14:05-15:15(60分钟)

4、回瑞芳:15:15-15:25

我们起了大早,6:40就从酒店出发。今天,台北又是阴雨天。

台北车站往瑞芳火车站的车票可以直接在台北车站的窗口购买。

♫发现台湾之夜间妇女候车区

粉红色底的候车区,让人温暖。人性化融入社会生活,让女性同胞们出行更有安全保障。

台铁座位依旧干净舒适,设计合理。配有脚踏板、置物架和饮水架。

总觉得台湾汽车站、火车站的站点名都很好听。

班次很准时,准点到达瑞芳车站,车程约约40多分钟。

我们要先出站,在瑞芳火车站售票窗口直接购买平溪线一日游车票。

早餐便宜又好吃

瑞芳火车站旁边一家便利店解决了早餐。

瑞芳火车站,地方不大,看起来很有年代感。瑞芳附近的景点众多,从瑞芳火车站可以往平溪线、金瓜石、九份等地方。这里人流量非常大,但整个站内一切井然有序,安静且整洁。

平溪线需要在瑞芳火车站搭乘火车。九份与金瓜石需要出火车站,在门口搭乘公交或者计程车。出火车站右侧便利店,左侧是计程车站。大门正对着有个公交车站。十分方便。据说在火车站附近还有不少美味小吃。

✿关于瑞芳火车站行李房

服务时间:08:00-20:00

服务电话:02-24972174

售票大厅右转的行李房。费用根据行李大小不等。行李寄存可以过夜,20:00过后不可取行李,第二天8:00过后可取,需多收一日的费用。

非常复古怀旧的过道。在三号月台的路口还挂着一盏灯,让人眼前一亮。清新十足。

青绿色的站台,看起来也一样即复古又清新范。我们赶比较早的车,游客还不太多。安静的月台,让人觉得很舒服。

火车呲哐呲哐的进站了

我第一次坐铁皮火车,这是我这辈子搭乘的第一辆铁皮火车,拍起来纪念下。哈哈~

• 电话:+886-2-24972033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菁桐街52号
  • 简介:台铁平溪线的末尾一站,也是头一站,废弃的车道是拍摄文艺小清新照片的绝佳景点。

✿关于平溪线

平溪线是由台湾铁路管理局所经营的传统铁路支线,最初是为了运输自沿线矿坑开采而得的煤矿而兴建此路线,后来因矿产关闭,经地方人事的争取而改为客运支线,现在已经变成“观光铁道路线。这也是历史最悠久也是风景最美丽的客运支线。

平溪线沿途旅游景点甚多,沿途站点有侯硐、三貂岭、大华、十分、望古 、岭脚、平溪和菁桐。比较著名的景点有:三貂岭瀑布群、十分瀑布、眼镜洞、台湾煤矿博物馆、平溪老街、孝子山、菁桐老街、石底煤矿遗址等;平溪每年固定举办“天灯节”。

平溪支线以三貂岭为起点,菁桐为终点站。建议购买一日通票,推荐游览线路是直接搭乘到终点站菁桐,然后再一站一站地往回游览。可以在一日之内任意车站上下。平溪线每趟列车的间隔 时间是1个小时左右,要提前看好列车班次,算好每站停留的时间,否则错过一趟车,就得空等1个小时哦。

因为我们游览时间有限,只选了比较出名的菁桐、十分和猴硐进行游玩。

踏上超萌的怀旧小火车,可能因为我没有坐过铁皮火车,置身老式车厢里,窗外的景色忽闪而过,仿佛穿越了时空。觉得所有一切都特别新鲜有趣。

绿色调的车厢看起来很老式复古却不陈旧,整洁干净。

菁桐,平溪铁路支线的终点站,但也可以称为第一站,平溪线开到菁桐站也就开到了终点,火车到这后便开始折返。

这里是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取景地,电影中男女主角在菁桐的铁轨上漫步。某种程度上说,菁桐也是因这部电影而让更多人知晓的。

平溪线原是为采煤矿而辟建,据说菁桐是其最大的矿场。如今的矿业落败,菁桐繁华落尽,退身为宁静质朴小镇,迎接着四方来客。而矿产关闭后,菁桐火车站使用率较低,没有被翻修成水泥车站,也意外成了最美丽的木造建筑,保存至今,透着淡淡日式传统建筑风貌。

到达菁桐火车站。

下车一瞧,这辆火车的外部造型好炫酷,与复古质朴的内部天壤之别。

天空飘着小雨,空气特别清新,让人舒畅。

一出火车月台,挂着密密麻麻许愿竹筒的一列栅栏立即映入眼帘。

有风吹过时,许愿竹筒就会像风铃一般相互碰撞,敲出清脆的声响。

每个竹筒都承载着每个人的美好心愿。在地人会选择一个良辰吉日将这些游客们许下愿望的竹筒烧掉,再用这把火放一盏天灯为大家祈福。

我们也买了个竹筒许下我们的愿望。

火车开到菁桐火车站挺靠后就不会在往前开,可以在这段铁轨上拍拍照。厦门也有一个铁路公园,铁轨在其他地方也常见,但因这段铁轨,是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取景地,而变得格外特别。

听在地居民说:菁桐一直平静了好些年,十几年前一天只有3个游客到菁桐,阿嬷看到还会提醒游客:‘你们下错站了啦!要去十分才有瀑布看。不觉得有人会想到菁桐玩。但现在,即使是平日,火车也座无虚席,假日更是挤得满满满,因为有许多游客看了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特别来朝圣。

我问S先森:你有没有追过我。

S先森:当然有啊,不然你现在跑吧,我在追追你。

我脸上三条线

月台对面的大树上也都挂满了许愿竹筒,希望美好的愿望都能实现,有爱的人们都能幸福。

菁桐站背后的街道。我们来的太早,店家都还没有开门,冷冷清清的。

两侧木质结构的房子,散着浓浓日式风味。像走进了日本卡通漫画中...

很日式风格的橱窗

橱窗里的人偶,真可爱

忽然下起大雨,天气有些凉,街道也冷清,忽然少了不少兴致。随意走走,拍拍照片。

意外发现一家已经开始营业的小店,贩售各种关于火车、菁桐的纪念品。在店里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之后,才发现人家不让拍照。

雨越下越大。我们实在没了游览的兴致。在火车站走了一圈,找到一处角落避雨。等下一班火车来,前往下一站——十分。

准备上火车时,安静的小镇忽然来了好多游客,忽然热闹起来了。其中不乏日本游客。

• 电话:+886-2-23491635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车站平溪区十分村十分街51号
  • 简介:跟着《那些年》里的女孩,点一盏天灯,寄一张明信片。

十分站到了,下一站,幸福

到站第一件事——盖章。

十分车站一到站,到处是“十分幸福”的字样。

我们到达十分的时候,游客已经开始多起来。火车一到站,人潮就淹没了这个小站。

在火车站月台一下来就有个卖明信片的地方,可以盖纪念章,也可以直接邮寄。很方便

在十分车站给亲朋友好寄去明信片是最合适不过的。明信片敲上“十分幸福”的邮戳,蕴含着一份美好的祝愿。

写好要给好友的明信片,准备投进信箱的时候,刚好邮递员叔叔来了。直接把明信片交给邮递员。时间太巧了!

卖明信片店的旁边就有一家烧烤鸡翅饱饭的小摊,传说中的十分特色小吃。

和S先森一人买了一个,真的是非常好吃!强烈推荐哦!!

旁边一家的柠檬爱玉味道也很棒。可以搭着烧烤鸡翅饱饭吃,人间美味啊!!

十分车站应该是平溪线较大的站。

远处的青山、近处的红花绿叶将雨中的十分车站衬托的更加美丽逸静。

火车站不远处就是著名的“天灯一条街”。在铁轨两侧都是买天灯的小店。火车一小时来一班,火车没来时,可以在铁道上放天灯,拍照,散步。趣味十足。

我也挑了一个天灯。

天灯一色的是100台币,四色的是200台币。

等写完天灯才发现原来不同颜色的天灯有不同寓意。我选的橙色的代表金钱,我也是醉了。

天灯有四个面,都要写上祈愿。写到后面都不知道写什么了。干脆用画画的啦。哈哈哈~

店家会指导如何放天灯,还会帮忙拍照。服务很周到哦

承载着美好愿望的天灯,徐徐上升,慢慢飘远。

忽然又人喊“火车来了”,站在铁轨上放天灯的人作鸟兽散,伴着叮叮叮的铃声响,火车哐呲哐呲的驶过,游客又重新回到铁轨上拍照、放天灯。

• 电话:+886-2-24951510
  • 地址:台湾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车站旁
  • 简介:蓝白颜色的吊桥,景色壮观。为了运送煤矿而兴建,十分里与南山里的连络桥梁。

静安吊桥,很有时代感

桥下是基隆河,吊桥连接着对岸的南山里和十分,站在吊桥可以望见整个十分火车站与十分小镇。

本来打算去十分瀑布,结果放天灯花太多时间,剩下半个多小时,来不及去瀑布。还在下着雨,我们决定找一处地方避雨吃个午餐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街74巷3号
  • 电话:+886-02-2495-8602
  • 简介:主打各类招牌小火锅,还有下午茶餐点供应。

据说是历史很悠久的小店。天灯原本是他们家的专利,后来为了地方发展.偕同地方热心人士共同推广属于在地文化的祈福天灯,逐放开他的智慧财产专利。

这里的环境很不错,看得出店家是很用心在经营。一楼是餐厅、二楼是民宿房间。在十分住宿的话,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关于楼仔厝的信息:

营业时间:平日11:00—19:00,假日10:00—20:00

电话:02-24958602

官网:http://louachu.okgo.tw/

• 地址:226台湾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平溪线是由台湾铁路管理局所经营的传统铁路支线,列车在侯硐=菁桐往来行驶,大部份列车自瑞芳出发,另有少部分列车从基隆或八堵出发。

原来火车的驾驶室是这个样子的呀。

空间很小,只能坐下驾驶员一个人

坐在火车头,小火车带着我们前往猴硐猫村

• 电话:+886-2-24977747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柴寮路70号
  • 简介:原汁原味的山间小城,爱猫人士的“天堂”,可以来这里看猫、逗猫!

猴硐猫村,顾名思义,简单来说就是有很多猫咪的小镇,称为候硐的观光特色。

村子里猫咪随处可见,游客很多,它们也已见惯,大多不怕生,有些猫会主动与人撒娇接触要吃的。据说白天猫咪会比较少在户外,到旁晚以后,猫咪都会聚集到户外乘凉。这里完全是爱猫人士的天堂。我的死党热别爱猫,我想她来这里一定会玩疯了的。哈哈

一到候硐车站下车,进入月台就能看到这只黑鼻子白猫的塑像,造型十分可爱。据说,这是里长家四只猫中的其中一只,名叫【黑鼻】。它已经去世了,后被封为台铁荣誉列车长,并特别在车站为他打造了一座纪念铜像。其他三只猫分别叫:流鼻涕、麒麟尾、大头。里长家的四只猫是这猫界中的四大天王,是猴硐出名的猫。

进入猴硐车站就能感受到猫村居民特别有爱。车站内有专门为猫咪搭建的茅屋,活动室和猫砂卫生间。每只猫都有自己的名字和住处,在他们的小屋上还贴出了它们的照片。

从车站台阶往上走就到了猫桥。是人和猫可共同使用的桥。造型设计都很可爱。

有供猫咪活动的高低横梁。随处可见环保标语和爱护猫咪的提示语。

走没几部就看到有一只猫咪蹲守在提示牌后面。慵懒的样子,真是幸福美满的猫生。

走过猫桥,到达小镇居民区,随处可看到慵懒自得的猫咪。这里就是它们的地盘,无所谓来客怎么招呼,大都头也不太,完全不愿理睬。估计心里会想[这些愚蠢的人类]- -

走上一条上坡小道,墙壁上画满小猫的壁画,讨巧可爱。让人忍不住卖萌拍照

感觉这猫估计生病了,一直伸着舌头流口水。觉得可怜但又忍俊不禁,样子太搞笑

一家卖招财猫的小店,日式的木制造型。门口坐着一直猫咪,无论路人怎么逗它都无动于衷,不理不睬。一脸很冷酷的样子,S先森说很像张亮,哈哈哈

橱窗里有只猫在酣睡。

猫村很多猫咪元素的细节很到位,地上的猫咪爪印很萌

我们没有具体方向,沿着猫村的小路乱逛,走到一处地势较高的地方。特别幽静,电线杆上的鸟儿叽叽喳喳。

在半山路上看到一只可爱的小猫铜像。坐在台阶上,面朝远方,仿佛在这享受静溢美妙的时光。我也喜欢这个地方,让人心绪沉淀,忘却烦恼。

走到小路最顶端,有一排矮房,这里有一些咖啡厅、纪念品小店、画廊等。摆设简单却处处充满有爱、童趣、创意的细节

发现一间画廊里的小猫正在抓蜜蜂。

这间画廊里有两只猫咪,他们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两,但却长的特别想象。前面的是弟弟,更活泼好动一些。后面的是哥哥,正在打哈欠被我拍下来了,哈哈

猫村完全是猫的世界,猫可以随意在户外行走,到处闲逛。在猫村还是有部分居民养狗的,但狗只能被拴住或关在屋内。有些极端的居民会故意毒死狗,禁止其他居民养狗。画廊的美女告诉我们这里狗狗的处境很可怜。

• 电话:+886-2-24972250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
  • 简介:保留了老矿区的原始风貌和许多日式建筑。

结束平溪线行程后回到瑞芳火车站,在火车站门口搭乘计程车直接赶往金瓜石。

乘车费用是固定的,不跳表。(车费我忘记是多少了,金瓜石比较远更贵一些)

遇到一个很友好的计程车司机,他推荐了一个地点,我们没听清,误以为他要推荐我们去其他景点,会另外加价,一直跟他说不用了不用了。结果他把我们带到一段公路上,说这里视野和风景真的很棒,不骗你们,你们一定要下去看看!真是太可爱的司机师傅了。下车给了我们名片,这名片后来帮了很大的忙

在半山的一段公路弯道上,视野非常开阔。能远望出海口与整个九份山城。

其实到金瓜石,我是冲着矿工食堂的盒饭来的。后面还要赶去九份,一路就走马观花,随意看看拍拍照。

✿关于金瓜石的信息

金瓜石与九份一闪之隔,是东亚的第一金都,早年产金闻名。现在仍保留了旧时的风貌。个人觉得与已商业化的九份相比,金瓜石更有趣。其保存了采矿区、台车铁道、矿工食堂等,完整的展现了台湾采矿工业的过往,让游客了解到过去矿工们的采矿过程与艰苦的生活。

主要游览的景点有:太子宾馆、日式四连栋、矿工食堂、炼金楼、黃金神社、本山五坑及黃金博物館等。

经过黄金博物馆之后就能看到日式四连栋宿舍,免费参观,但要排队,因为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晚,已临近关闭的时间,便放弃了参观。

在瑞芳火车站旁边的便利店买的能量饮料,钢铁侠的包装,喝完都舍不得扔掉啊

金瓜石一路都有景点的指示牌,不用怕走错路或者错过。

这里的建筑、景观都透着浓浓的日式风貌,不少日本游客,让人有种身处日本的错觉。

估计是我们来的太晚,与其他景点相比,这里游客不多,环境很是清幽。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菁桐街58号
  • 电话:0921-930-949
  • 简介:红宝矿工食堂是一个有中式料理、吃吃喝喝、红宝矿工食堂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面茶、太白粉、矿工饭、矿工便当

期待已久的矿工食堂。两层楼的木制楼房,原以为是很大的食堂,可进到屋内,却发现用餐地方很小,用餐座位不多,只有4、5个。不晓得是不是因为不在用餐高峰期,关闭了其他用餐的座位。

✿矿工食堂的信息

营业时间:平日9:00-17:00,假日9:00-18:00

服务电话:02-2496-1820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光路8之1號

服务内容:餐饮,矿产套餐也有意式套餐,提供咖啡和茶饮。

创意纪念品,马克杯、手机吊饰、矿工饼等

既然来到了矿工食堂,当然要来一份最出名的矿工便当。价格290NT。

红色染布包着的饭盒加一瓶水,附筷子。染布里不锈钢饭盒还是温热的。搭配的是一个炸的金黄的硕大鸡排、榨菜炒鸡肉伴着豆腐干碎,米饭Q弹,饭香扑鼻。味道很好。

吃完便当,染布、饭盒、筷子是可以整个带走的哦。染布上印着手绘版的小城地图,具有收藏价值。

• 电话:+886-2-24972250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
  • 简介:保留了老矿区的原始风貌和许多日式建筑。

据说这条路叫樱花道

本山五坑,还保留着采矿时期使用的铁道、采矿车和站台。新奇又有趣。

黄金馆

黄金博物馆诉说着金瓜石的矿业历史与文化,让现代的人们也能体验金瓜石昔日的繁荣光采。除了参观,还可以亲身体验淘金的过程,或者体验昔日淘金的坑道,都将会是很特别而难忘的经历。

这是旧时采矿过程的模型

镇馆之宝有非金瓜石产的220kg大金块也值得一看

在金瓜石博物馆门口搭乘客运车到九份。

• 电话:+886-2-24968978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九份,这个让我魂牵梦萦的地方。

她是宫崎骏作品《千与千寻》绘出那个神秘的小城,狭窄老街,神秘鬼城、有大红灯笼的饮食街、汤婆婆的澡堂、通往锅炉爷爷处的绝壁石阶...

她是侯孝贤导演电影里漫天细雨迷蒙久久不散的《悲情城市》。

她也是陈绮贞歌中空气新鲜,感觉特别,人群喧闹,朦胧海岸线的古城。

车行驶在回旋弯曲的山路上

云海苍茫的远山,弥蒙的海岸线,山间漫着轻烟.

雨天,迷雾,山城。这就是我想象中的她,我已经来到这里!

天依旧下着雨。阴郁

黄金山城——九份

九份的房屋顺应山势,鳞次栉比地盖在一起,狭窄的街道和陡直的石阶,高高低低,弯弯曲曲,是九份最具特色的景观,行走时,你感觉像是走在住家的屋顶上。九份的街道都是窄窄小小的,其中的基山街是最热闹的一条。这条颇有味道的老街,体现了台湾特有的食文化,是九份最繁华的商圈。街两边是百余家小店面,传统小吃、饮食店、民艺店,吃喝玩乐住全都包了。

然随着观光业的发展,因文明的冲击,九份已逐渐步上现代化的脚步。石头铺就的街道两旁全是商铺,街上的人摩肩接踵,但却绝无大声叫卖和喧闹的音乐。人们慢慢地走,细细地看,喜欢什么就停下来问问价钱。

——以上两段百度百科中对九份的描述,我觉得描写的十分贴切到位,直接摘抄。

我们一头扎进人潮中,打算在这里放开肚子吃吃喝喝,不用担心像千寻的爸妈那样吃了美食会变成猪。

这里绝对是台湾最热门的景点之一。全世界的游客络绎不绝,大部分都是《千与千寻》的电影迷,特别多的日本游客。狭窄的街道两侧都是小商铺,让我想到我们厦门的鼓浪屿,S先森说特别像鼓浪屿,已经商业化程度太高。

我们没有具体的方向,随着人潮随意漫行。

这里的小店招牌都是配有中文、韩文、日文的

走在九份老街中,与《千与千寻》中极度符合的画面感,蜿蜒曲折的台阶、蔓延至街道深处的红灯笼,店肆林立的街道。

以前这山里住着九户人家,远离城市,而每次有人到镇上买东西,一买就是九份。这山城的名字就这么来的。

很多别具风味的小店。

瞎走乱闯,竟然让我们找到了久负盛名的阿柑姨芋圆。

在阿柑姨芋圆店内真是欣赏九份山城美景的绝佳之地。

九份,依山傍海,独特的坡地风貌,质朴的旧式建筑错落,盘绕蔓延在山间的小道,在这样的烟雨弥蒙的天色里,远眺薄薄迷雾中的基隆、八斗子渔港,看山观海。旅途的疲乏早已抛至九霄云外了,让人忘却尘嚣,开阔了心胸。

置身九份热闹非凡的老巷旧街,我更爱这样在高处俯瞰着悠远宁静的她。

来到面海的高处,雨越下越大,随意钻进一家茶馆。而这茶馆真是另一观景佳点。

这个茶馆位于山顶,背山面海。可欣赏九份晨昏天色变化,景致绝佳。餐厅共有三层,我们选了二楼靠窗的榻榻米,我们点了一壶茶和一份双人火锅。

窗外天色渐暗雨渐大,天气微微凉。

屋内茶香弥漫,望见山下美景,顿时悠然自得、温馨惬意之感。

夜幕渐渐降下,山城聚落的万家灯火与海上船灯亮起,渔港出海的渔船在茫茫海中点亮渔火。忽然有点后悔怎么没有安排在九份住一夜。选个可观山望海的旅店住下,夜深人静时,倚窗看灯火闪烁的渔港,享受山城晚上的静谧祥和。捶胸顿足啊我!

夜幕低垂,此时的九份,灯光燃起,渐入佳境。让我体会到一个词:越夜越美。

夜晚的九份才是她最魅力之处,雨中灯火烟煴,远处渔港星光点点。

这里,没有车水马龙,没有熙攘人潮。让我慢慢从下午老街巷弄中的嘈杂热闹中抽托出来,真正的感受九份的美。窗外雨丝如发,飘飘洒洒。让人更想躲在这里,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只想静静坐在这里享受着这静谧。

一定要到山顶欣赏夜晚的九份,才不枉此行。

雨越来越大,我们还是要离开。

从餐厅出来才仔细看了照片,茶馆名为【山海观茶坊】

除了茶座餐饮还有提供住宿服务。

地址:基山街150号

官网http://www.jfshg217.com/room4.html

入夜,九份老街的店面陆续打烊,游客如潮水般退去,九份也褪去繁华嘈杂。

我们沿着基山街下山,一路放眼望去,沿街挂满的红色灯笼在雨中分外鲜明,在这微凉的雨夜,让人觉得心暖。

阿妹茶楼
  • 地址:九份崇文里市下巷20号

要离开时才留意到汤婆婆汤屋的原型——阿妹茶楼

在火红灯笼的映衬下,这茶楼虽有古意却不觉陈旧,让人有种空间时空的交错感,仿佛进入到千与千寻故事里的那个神秘小城。

• 电话:+886-2-24968978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到山下时,大雨滂沱。我们放弃挣扎,包车赶回台北。很庆幸留下了来时计程车司机的联系卡片。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一段

回到台北,天气晴朗没有雨,西门町格外热闹,小摊小铺都摆出来了,人潮熙熙攘攘,瞬间冲淡了我们的倦意。一头扎入人群,又欢乐的逛了一圈西门町。

有点累,直接用手机拍的。

最后买了一些水果回酒店吃。水果很新鲜。卖水果的小男生很帅很阳光哦!

第六天结算

第六天的花费(台币)

第七天 5月22日 台北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一段

旅游的幸福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剩下的最后两天时间都在台北度过啦。

早晨的西门町,依旧繁华热闹

告别西门町,前往最后一个入住的酒店——豪丽饭店。

忠孝复兴站
  • 电话:+886-310-99264245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
  • 简介:忠孝复兴站位于台北市大安区,为台北捷运文湖线与台北捷运板南线交会的捷运车站,处在台北最繁华的忠孝东路商圈呢,每日人流量极大。

在西门站坐捷运(板南线)坐两站到忠孝复兴站下车~3号口出往右走2分钟到达酒店豪丽大饭店。

忠孝东路是台北最贵的路段,最热闹的商业区。据说台北一半以上的百货商店都在这条路上。在这附近的酒店费用必然是比较高的。

忠孝复兴捷运站

忠孝复兴捷运站是台北捷运棕线(文山线)与蓝线(南港线)交会的捷运车站。

站内的墙壁非常可爱,通过立体的卡通形象绘出台北一些重要的地标建筑,生动可爱。让人忍不住驻足欣赏留影。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大安路一段90号
  • 电话:+886-02-2711-1132
  • 简介:Hello Kitty Sweets是一个有主题餐厅、朋友聚会、下午茶的其它主题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蛋糕、草苺蛋糕、青酱鲜虾义大利面、焗烤海鲜盅。
Hello Kitty Sweets图片

在酒店办理好入住,刚出酒店门,就发现马路对面的Hello Kitty 标注。整个喜出望外!竟然偶遇了Hello Kitty 主题餐厅!

看到这么可爱的KITTY,少女心又蹦跶出来了,完全无法招架。临时做了愉快的决定:午餐就吃Hello Kitty 主题餐厅啦。

✿Hello Kitty Sweets的信息

地址: 大安区 大安路一段90号(近忠孝敦化路)

营业时间:11:30-22:00

其他:可刷VISA,不可刷银联;有最低消费300台币/人。

人均消费:600台币/人

后来查了资料,据说是全球第一家 Hello Kitty 主题餐厅,于 2008 年 1 月 19 日开业的,亦是一众来自不同国家的 Hello Kitty 狂热者必到的朝圣地。竟然让我们意外的碰到,绝对是此次旅行最意外的收获。

Hello Kitty Sweets图片

别看餐厅小小的门面,看起来有些陈旧冷清,进到餐厅别有洞天。一进餐厅,铺天盖地的粉红和hello kitty,若是hello kitty迷,定会尖叫不已。餐厅装潢以大多女孩们喜欢的粉红色为基调。餐厅内的摆设、餐具,甚至餐垫,纸巾,餐单均以粉红色的 Kitty 大头作设计,连餐厅内的吧台、大型化妆镜及座椅、连洗手间都有 Kitty 作装饰。

餐厅有两层,用餐座位很多,一楼以沙发座位为主,二楼有多人用餐的大沙发座位,也有少人用餐的木制座椅。可爱优雅又宽敞舒适。

我到了店里就完全兴奋的不停拍照,都顾不上餐点了。陶醉在 Kitty 世界里,就完全心满意足了。发现其他到店的女生都是一样,兴奋心情溢于言表,到处卡擦卡擦不停拍照。哈哈

Hello Kitty Sweets图片

一楼冰柜橱窗内摆满小糕点,当然也都是以hello kitty为造型。可以打包外带也可以在餐厅享用。这么粉嫩可爱,让人怎么能忍心下口呢。

餐厅以西餐为主。可单点也可点套餐。正餐时间推荐意式套餐更划算:前菜沙拉、浓汤、开胃菜、面包、主食和饮料。个人觉得味道很不错,食材搭配量很足。饮料超大一杯。特别是主食,我点的青醬鲜虾意大利面:新鲜洋葱、虾仁拌抄,撒上松子果粒搭配浓郁的青酱。绝对是我吃过青酱最浓的意面。

我们原以为这种地段好、有噱头、环境优雅的主题餐厅,花费要很高。结果两人才花费1078台币,人均100多人民币。这样一份午餐,放在厦门,随意一个餐厅都要翻倍的价格。

真是心满意足的一餐。

✿温馨提醒:如果条件允许,建议还是坐在一楼。餐厅不小,二楼服务员比较少,点单上菜都会相对比较慢。

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店)
  • 电话:+886-2-27235248
  • 地址:台北 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A4馆
  • 简介:新光三越台北信义新天地A4以国际精品的精致化顶级百货,CHANEL、GUCCI等时尚大店云集,并设有超市及各式餐厅,为引领时尚名媛体验精致时尚购物的新天地。

下午开启暴走购物模式。

为节省时间,直接目标——新光三越

其实在信义区逛街购物非常方便,很多大商场百货都在附近,台北101、诚品书店、东区距离也特别近。

出行前知道在新光三越刚好有超级英雄动漫展出,激动万分。直接锁定新光三越,即可购物又可观看展出,非常完美!

新光三越百货绝对是购物的好地方。商场占地面积非常大,分成好几个馆场,距离都很近,每个馆之间都有人行天桥连接。

每个馆场购买的东西都可以办理退税,同一个馆购买的东西统一填写在一张退税单内,3个馆的退税单在任何一个馆的客服中心都可以直接办理退税。退税额为5%,退现金。

新光三越定位中高端商品,品牌相对齐全。但具体价格我比较没有留意,只是知道想要买的品牌,在这里都能买到。特别买化妆品都有买两瓶可打折或者送礼品的活动,还是很划算的。

✿官方网站:http://www.skm.com.tw/

可通过官网查询近期活动和所需品牌的信息。

商场的小橱窗,很有趣

这是我们比较感兴趣的商店:法雅客,复合式概念经营商店,销售各种现代时尚、有趣有创意的日用品、3C电子产品、音像制品等。它还结合了咖啡厅、音乐、电影。在店里能淘到很多有趣有创意的东西。

超级英雄的周边商品。各种超级英雄造型的灯

爱不释手的大白USB造型灯。买了一个,回来拆开发现还是有遥控器的呢,高大上!

你看的出这个是什么吗?一个造型有趣的音箱

还有很多老公喜欢的超级英雄周边商品。整个逛的不想出来。也可以在这里买到给朋友们的礼物。

随着电影【复仇者联盟2】的热映,在台北新光三越商场内举办了超级英雄动漫展出。运气非常的我们恰巧碰上了。老公是漫威动漫迷,观看展出就是今天行程的重头戏了!

分成两个展馆,在新光三越A11 6F 文化馆和A9 9F 宴会展演馆展出。通票:350台币/人

据说这是斥资2亿打造的亚洲首场【漫威超级英雄特展】,以全新电脑科技、原厂电影道具以及1:1真实场景带漫威迷们进入漫威英雄们非凡的世界里。

才到展馆入口,气势逼人,引人入胜

以原廠3D模型建構,1:1比例的光雕投影,真实感让人震撼!

通过投影,描绘盔甲细节构造,重现电脑画面

通过高科技投影与1:1人形将钢铁侠的经典元素,斯塔克的工作台,格纳库和7套经典装甲完整重现,解密钢铁侠的科幻世界。炫酷至极!

原厂电影模型

模型做工非常精美细致。

• 电话:+886-2-81018800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从漫威英雄展出来,天色渐暗。我们转站往台北101.

台北101到夜间会开启外观灯光,据说是以彩虹七种颜色为主题,每天更换一种颜色,如星期一是红色、星期二是橙色等,每天落日时间开始点灯,至晚上10点关闭。在特殊的节日时,会以节庆为主题在外墙以灯光表现特殊的文字或图形。每到跨年夜就会有烟花汇演,无比壮观。

天色渐暗,华灯初上,霓虹灯为台北披上一身繁华。

在往101的路上,遇见一只溜滑板的可爱柯基犬。主人骑着自行车拉着滑板,它站在滑板上。特别乖巧。路人都新奇的围观拍照,主人还跟它说“有人拍照诶,快站好”。哈哈哈,它还真的赶紧从地上站上滑板给我们拍照,太有爱逗趣了

走到101楼下,近距离跟她合影真是不容易

作为地标建筑,这里绝对是游客的聚集地。我们一进入大楼,各种奢侈品牌店映入眼帘。大楼内B1至4楼有5层楼为购物中心,拥有许多精品旗舰店,如BALLY、LV、Prada、Gucci、Cartier、DIOR及FENDI等。游客都大包小包的拧着战利品,收获颇丰。

在台北101的86至88楼为观景餐厅,在85楼有我们比较感兴趣的欣叶101食艺轩,需要提前预定,到了101才想起来没有提前预定。一楼的鼎泰丰也是生意红火,去了号要等30几桌,辘辘饥肠的我们直接放弃。在旁边的美食城发现我喜欢的韩国拌饭。不用说,价格便宜量又足,只花了5分钟吃上晚饭。

台北101景观台售票处。

台北101大楼的信息

门票:全票500新台币

优惠票450新台币(限学生、军警)

团体票450新台币

1.15米以下儿童免费,但需由一名成人陪同。

购物楼层开放时间:周五11:00-22:00

89层观景台:开放时间9:00-22:00,需从5楼购票,最晚售票和入场时间为每晚21:35

91层观景台:须从89层购票,票价为100元新台币。

因为下雨,无法游览户外景观台有些遗憾。

可以刷银联卡,有总两张台北101大楼的明信片

游客不算多,排了大约半小时的队伍。队伍里很多日本的游客。

台北101与其他景点一样,进入等待队伍前可以进行景点合成拍照,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是否要付费冲洗照片留念。

进入电梯后,灯管全暗,抬头能看到电梯里模拟的星空,搭配梦幻感十足的音乐,很美妙。有电梯小姐介绍台北101全世界最快的电梯。不得不说,这电梯真的非常快。

很庆幸,虽然是雨天,但今晚能见度很高,很清晰。台北夜色一览无遗。个人觉得还是要晚上登楼,夜晚的景色会更加美丽。

夜幕之下,绽放的五彩霓虹,川流不息的车河,编织了一幅美丽无比的画卷。夜晚的台北,犹如浓妆的女子美艳妖娆。原谅我拍摄不出她的美丽。

观景台配有纪念品商店,可买到明信片,可盖邮戳,直接邮寄。

这里的明信片价格相对高一些,建议可在在别处购买,带到这里邮寄,同样意义非凡。记得带只笔哦。

下到大楼的88层,是大楼防震和防风的神器——调质阻尼器。据说是全世界唯一开放游客观赏的巨型阻尼器,更是全球最大之阻尼器。是在88至92楼挂置一个重达660公吨的巨大钢球,利用摆动来减缓建筑物的晃动幅度。

♬发现台湾之十字路口的斑马线

至少厦门没有这人性化的斑马线。十字路口对角线行走的斑马线,方便了行人节约了时间。

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店)
  • 电话:+886-2-27235248
  • 地址:台北 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A4馆

从台北101出来后,看时间还早,继续回到新光三越买买买。

第七天结束

花费说明(台币)

5月23日 台湾游最后一日 台北

• 地址:台北,大安区,大安路一段81之1号
  • 简介:豪麗飯店位于台北东区商圈,临近有多家大型百货公司,逛街、购物、享受美食,近在咫尺让您的台北旅游更能乐在其中。飯店紧邻台北捷运忠孝复兴站,四通八达的捷运网络,适合商务洽公、参观展览,便捷快速 饭店客房温

5月23日,在台湾自由行的最后一日了,打算悠闲的度过。主要还是以吃喝买为主题。睡到自然醒,在饭店一楼自助餐厅简单吃了早餐,便出发前往最后一天的第一个目的地:1914华山文创园

台北豪丽大饭店(Royal Palace Hotel)图片

豪丽饭店的自助餐厅,是一家独立营业的日式餐厅。环境不错。

• 电话:+886-2-23581914
  • 地址:台北市八徳路一段1号
  • 简介:台北酒厂改造的艺术园区,文艺味浓厚,许多知名歌手曾在此开唱。

华山文创园

地址:中正区八德路一段1号(近台北科技大学)

开放时间:户外空间24小时开放

游览用时:1-3小时

华山文创园,城市中闹中取静的好地方。与广州的红专厂的类似,由久工厂改造成文创园。其前身为1914年创建的日本酒厂,生产清酒为主。自1999年起,文化处代管酒厂旧址正式更名为“华山艺文特区”,成为提供给艺文界、非营利团体及个人使用的创作区域。更不定期举办各类艺文活动、小型演唱会、两年一次的简单生活音乐节等,吸引不少艺文爱好者参加。

恰巧碰上毕业季,不少学校在这里举办毕业作品展。

浓浓的文艺气息与青春朝气。置身文创园中,顿时感觉自己都年轻文艺起来了。

文创园中不乏这样特色的小餐厅小酒馆

这里经常成为台湾创意实验展示和各项展演活动最具指标性的场所。

很幸运的遇见【草间弥生】亚洲巡回展台湾站,前卫的艺术创作,无穷无尽的原点。

在文创园随处可见时尚的摄像、摄影拍摄。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八德路一段1号
  • 简介:周杰伦、刘谦、刘畊宏开的意式餐厅,以音乐和魔术为主题,餐点美味。

其实这才是我们此次台北华山1914文创园区之旅的主要目的:Deja Vu。据介绍是周杰伦和刘谦合开的互动式音乐魔术主题餐厅。

地址: 中正区 中正区八德路一段1号(华山1914文创园区中4A馆)

电话: 00886-02-23968296

营业时间: 12:00-24:00

人均:100-200人民币

据说这是周杰伦、刘畊宏与刘谦合开的餐厅。

Deja-vu现象,原文为法语déjà vu,中文翻译为"既视感",简单而言就是"似曾相识",未曾经历过的事情或场景仿佛在某时某地经历过的似曾相识之感。

店外极为低调,但一进入餐厅,店内却以独有的欧式城堡建筑,搭配独有的欧式华丽风格,果然是JAY一贯的复古式欧洲宫廷风格。让您宛如走进时光隧道般。还有拍摄熊猫人留下的场景道具作为镇店之宝。

充满巴洛克风格的钢琴和杰伦收藏的蝙蝠车,炫酷至极。用餐环境非常棒!

餐厅主打法餐,和HELLO KITTY SWEET差不多。

我们一样点套餐更划算

个人觉得味道还行。只是在这么优雅的环境用餐就足够美好了。

若是晚餐时间来,还会有驻唱表演或者魔术表演。

似乎在类似这样的西餐厅,餐后都会有问卷调查。

门口的哈雷摩托,好酷

• 电话:+886-2-23581914
  • 地址:台北市八徳路一段1号

吃完午餐,继续在文创园到处想逛。

爬满藤蔓的小屋小酒馆、可爱图案的井盖、郁葱的林荫小道、涂鸦的陈旧过道,虽然到处是人造风景,却也清新自然不做作,让人喜欢。

还碰上两岸电影展、还有学生们的毕业电影作品展。在一个过道上,还有学生在练习吉他弹唱。置身在这样的文艺气息十足的氛围里,忽然觉得自己都文艺起来了。

学生时期真是最幸福的时光,年轻真好!

设计感十足,光影的结合,精心摆设的创意小店。让人流连忘返,目不暇接。

园区背后有一片很大的绿地公园。

接近下午3点多是时候,来到这里的民众和游客越来越多。很多都是带着小朋友一起来的。可见这里不仅是年轻人展现才艺交流文化的佳处,也称为民众们日常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此次台湾自由行的最后一站——台北东区

台北东区系指台北市东侧的新兴都市区域,统称为东区。该区由于拥有众多的办公大楼、百货公司及大型商圈,再加上附近的信义计划区,因此成为了大台北地区新都心,为台北市中心最繁华热闹商业区。

每走三五步就有高档的品牌旗舰店,陈列着精致高品位的珠宝、服装、皮件等等。巷弄内不少别致小店,服装、美食、运动用品,应有尽有。还有便捷的东区地下街商场,也是平价消费的好去处。这里绝对是爱购物人们的天堂。

忠孝东路四段又是黄金中的精华部分这个部分又被台北人称作东区,是台北最时尚的地方,各种国际或是本土潮牌小店云集。需要提醒这里一带基本都要下午2点左右才会营业。

不赶时间的话,从豪丽饭店可以直接从大安路口的地下商业街步行到忠孝东路四段的东区商业街。沿路可以随意逛逛地下街小店。

一到东区商业街,时尚青春的气息立即扑面而来。穿着时尚的潮男美女比比皆是,潮牌小店林立,还有很多美妆店,面膜、化妆种类很多,挑花了眼。个人觉得与厦门相比,价格都算平价了,忍不住荷包又出了不少血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1号
  • 电话:+886-2-27318011
  • 简介:五月天主唱阿信创办的咖啡店,充满艺术感。
StayReal Café敦南店图片

S先森作为资深五月天粉丝,来东区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来找STAYREAL。服装店和咖啡厅都必须朝圣一下。

一进到stayreal cafe 让我欢喜的是阿拉蕾的壁画!

店里门庭若市,生意非常好。没有座位,只好悻悻作罢。

StayReal Café敦南店图片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

天依旧下着雨,而我们已结束了为期8天的台湾自由行。

第八天,台湾自由行结束

第八天花费(台币)

我们短暂台湾之旅已结束,还是那句话:台湾,值得你一游!

这一路,有太多惊喜、太多欢乐、太多赞叹、太多感谢...当然也有太多遗憾与未完成,我们要将这些遗憾与未完成放在下一次台湾之行去填补、完成!

期待我和S先森下一次手牵手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