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和pipi❤追寻先人的足迹,初秋品蟹圆梦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momo和pipi❤追寻先人的足迹,初秋品蟹圆梦

• 出发日期/2016/10/18

• 玩法/赏秋 美食

前言

10月18日-10月25日,

我计划去南京,苏州,上海迪士尼。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次圆梦和品蟹

有时我们选择改变,并非经过深思熟虑,而更像是听见了天地间冥冥中的呼唤,呼唤你前往另一个地方,过上另一种生活。你并不一定会从此拥有更美好的人生,可你仍然感谢天地和人世所带来的这些变化和发生。不然你大概会一直好奇和不甘吧——家门前的那条小路,到底通向了什么样的远方呢?

昆山巴城老街

2013年上海迪士尼签约申迪开始,我就期待着上海迪士尼的建成,从2014年的打下第一个桩子,到2015年主体城堡定型,再到2016年的建成开业,我一直都关注着,pipi说一建成就带我去,但是在建成之际家里发生了变故,过了几个月有一天pipi突然说我带你出去散散心吧,我超开心,我们就开始看酒店订房间盯机票,每次出去,pipi都计划的很累,但是很开心,我也觉得幸好有pipi

• 电话:025-68783067,025-52411523-810
  •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路215号
  • 简介:曾是十万革命烈士殉难处,在此缅怀先烈,参观雨花石博物馆。
  • 地址:南京市玄武巷1号
  • 简介:中国最大皇家园林湖泊,坐船或漫步五洲赏湖,看春夏秋时令花卉。
  • 门票价格:淡季:1月-3月、6月、11月、12月60元; 旺季:4月、5月、7月-10月80元。
  • 地址:苏州市虎丘区山门内8号
  • 简介:山体与江南园林风光相融,精致秀美,了解春秋旧事,观虎丘斜塔。
  • 地址:潘儒巷32号
  • 简介:坐落于古典名园狮子林东侧,是一座展示苏州民间传统风俗的专业博物馆。
人物介绍

本次行程是一个几乎没买过门票,能蹭就蹭免费景点,想尽办法避开人群的行程,没办法,反高峰出游人真的是超多。

10月18日大连--南京:吃到孟非的小面,游雨花台,夫子庙

10月19日南京:中山陵,玄武湖,白鹭洲公园

10月20日南京--苏州:七里山塘赏苏州文化

10月21日苏州:昆山巴城镇,品蟹赏梦里水乡

10月22日苏州:在景点外围噌免费景点的我们为了一张照片买票去了虎丘

10月23日苏州--上海:参加迪士尼万圣节嘉年华,吃了薛网红的上上谦

10月24日上海:上海迪士尼,老天爷天给力了!给了我完美的一天

10月25日上海--大连:游了上海传统景点依旧没有买票进去

出行准备

攻略谈不上,只是大家互相切磋一下,交换一下经验,和旅途中存在的问题,互相成长。

关于衣物的准备:因为江南和大连比还是比较暖暖和的,在大连已经穿上大衣的我们到了那边还要穿短袖,加上又是阴雨天,我就给我们俩每人带了四套衣服和两双鞋,有人说其实带一双鞋就足够了,但是事实证明真的不够,在苏州那天赶上下大雨,整个鞋全湿了,第二天根本没法穿,所以一定要带两双鞋。

关于药品的准备:有很多人说我们又不是去山沟沟里,市区到处都是药店哪还能买不到药,当然我也是抱着这种想法去的,一粒药都没带,因为连阴天pipi感冒了,整夜的咳我们却买不到西药消炎药,苏州和上海我们酒店周围所有的药房几乎都问了,连南京路那家上海第一医药商店我们也去了,所有的地方只给我一句话:要想买西药要有大夫开的处方才行,不然就是中成药或者中药,没办法我们只能买了一些中成药,消炎非常的慢,屁屁每天晚上咳得都很厉害,给我心疼的啊!

另外就是一些日常洗漱的用品啦,因为我们选择的是快捷酒店,所以这些酒店都有,所以我们没有准备,我只带了一些常用的化妆品小样,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女生,江南那边天气比较湿,像女生每天都要换内裤的情况下洗了也不干,晒久了会滋生细菌,所以我就买了很多一次性的内裤,网上很多良莠不齐,一定要买纯棉的,才舒服哦。如果想知道我买的什么牌子的请私信我,我就不在这里做广告了,先说明我买那种我用着不是非常舒服,还凑合。

另外就是些乱七八糟的化妆品啊,卷发棒啊,之类的,反正没用上都,因为空气湿度大,很容易花妆,化完了还不如不化,卷发棒更是卷了卷还没等出门就开了,一出门粘上雨水头发又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了,所以,查好出行的天气,早做打算,少占行李的空间哦~

本次行程本来还订了西塘,但是因pipi生病取消,但是我觉得不可惜,毕竟我领略了江南水乡就够了至于上海迪士尼的攻略说实话我也没做什么攻略,没刷几个项目,因为感觉元气前几天都用完了,走几步就很累,我知道的我会在去迪士尼那天里面写清楚,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我哦,我知道的话一定会告诉你哦~

酒店选择

因为我和pipi预算不高,所以我俩选择了经济实惠的快捷酒店

我们俩选择酒店有几点要求:

.地脚比较繁华,附近有超市

:全部大床房,价格尽量控制在200元/晚

:至少离一个景点要近一些。

:酒店外观不要太糟糕,起码是个新楼

:地铁站附近

根据以上的筛选我们筛选了以下三家酒店

• 地址:南京秦淮区新街口明瓦廊131号
  • 简介:莫泰酒店(南京新街口地铁站明瓦廊美食街店)位于南京市最繁华的商业中心------新街口。地理位置绝佳,地铁1号线“新街口站”近在咫尺,有直达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运码头的公交车和机场班车,交通极为便利。

南京:莫泰168(南京新街口明瓦廊店)这家酒店在一个很不起眼的地方,所以眼睛擦亮了!从南京机场坐地铁S1号线,在南京南站换乘地铁1号线在新街口下车15号门出,过个地下通道直走就可到。

优点:周边全是商场,交通也方便,买东西也方便,吃也可以迟到很多好东西。

缺点:房间太抽象了!!!如果你想住在那边,千万不要住709,房顶是个坡的不说,房间也小的可怜,我看旁边的房间就不这样,就是凑合住两天懒得换了,用pipi的话说就是走了一天回到这边压抑......

莫泰酒店(南京新街口地铁站明瓦廊美食街店)图片

这两张照片是网上找到的,不过和我们房间一毛一样

整个屋顶是个斜形的,还画了小太阳,还挺有意思。房间隔音效果还可以,虽然小,但是睡得安慰

• 地址:苏州姑苏区广济南路288号金座大厦1楼
  • 简介:莫泰168(苏州山塘街石路地铁站店)地处石路步行街商业中心——广济南路,毗邻地铁2号线石路站10号出口。公交地铁通达苏州全市各大旅游景点和商业中心,出行十分便捷。 石路中心广场,百脑汇,石路国际商城,太阳广

苏州:莫泰168(苏州石路地铁站店)这家酒店是全程交通最方便的酒店了。地铁二号线石路地铁站10号口出来正对着就是了,特别方便。

优点:附件全是商场,交通非常方便,到哪个景点都有车,而且对面有一条小吃街,特别丰富,可以步行到山塘街。

缺点:这次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好歹是个落地窗,亮堂,舒服,但是因为整体的酒店都是个写字间改造的隔音极差,如果你选择了这家酒店,请不要住216,在一个楼梯的下面,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点比较背,还是所有房间隔音都不好。本来回来就很累,隔壁不知道怎么住进去的两男一女下半夜还不睡,简直是身心的煎熬。

房间还凑合就是隔音太差

请注意,这是百度地图显示的步行路线,大写的懵逼有没有!绕着大楼转一圈?有时候真的不能太相信它啊,此行被它忽悠了好多次!!

• 地址:上海黄浦区大林路265号
  • 简介:如家酒店·neo(上海陆家浜路地铁站店)坐落于上海著名的红房子妇产科医院对面、繁华的市中心,毗邻城隍庙(豫园)、南京路步行街、外滩、人民广场、新天地、淮海路商业街、田子坊等上海著名商业区及景点,地铁8、9号线

上海:如家快捷酒店(上海陆家浜路地铁站店)上海普遍房价都比较贵,因为为了去迪士尼又不能住离迪士尼太近,那离市区就太远了,所以我们取了个中间地铁八号线陆家浜地铁站下车4号门出顺着走到头就看到了,也挺方便的

优点:房间不大,但是隔音不错,晚上很安静能睡个好觉,离地铁站比较近,离外滩也挺近,晚上没有地铁可以打车回去价格也可以接受附近全是24小时便利店,因为复旦大学附属妇产医院就在对面。

缺点:这边唯一的缺点就是正因为在医院对面,早上排队去医院的人很多有点吵,有些车鸣笛也不讲素质,但是只是一阵,可以接受

顺着4号口一直走走到头就就能看到如家了,路上还路过复旦大学附属妇科医院,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百度地图显示的这个医院的位置也不对。

第一天:大连--南京 触碰历史

看了那么久废话终于来到正文啦,哈哈

• 电话:0411-83886699、0411-96600
  • 简介:大连国际机场,即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成国家一级民用国际机场,现已开通航线108条,其中国内航线73条,国际和特别行政区航线35条。

10月18号早上,默默和屁屁坐最早的一班飞机到南京,港真,每次真心困。我们坐的是深圳航空,但是这里要吐槽一下海南航空,我们临要走的前两天告诉我们航班取消了,给我们退了票,易克思Q子米!!我们又重新订票,好在还有票。

• 简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距南京市中心直线距离为35.8公里,走机场高速公路,行车45分钟。

出了机场指向很明确可以坐地铁,可以坐大巴,我们选择了地铁。

坐机场大巴的线路和票价

南京地铁票还是这种老式的,但是我挺喜欢的,很好拿不容易折。可是有点容易掉

我们的酒店是地铁S1号线在南京南站转1号线在新街口下车,新街口是超大的商业区了,类似大连的西安路。出行方便好坐车。

孟非的小面
  • 地址:建邺区江东中路98号万达广场3层

到酒店放下行李,我们的华东行正式开始,第一站的第一餐我们选择了垂涎已久的孟爷爷的孟非的小面。

孟非的小面就在我们住的酒店对面的中央商场7楼,到七楼先看到卖一些家居用品的店,绕过这些店就能看到卖吃的的一些店了。

某屁还非要跟孟爷爷合影,还嫌默默把他俩拍成了一米五

店面不大,我左手边还能有这么大一个地儿,但是上菜太慢了

屁屁要了一瓶孟非小酿,喝起来劲儿挺大的,类似黑啤的味道,喜欢可以尝试一下。

辣味的腊肠我觉得还不错,吃起来感觉停不下来。

屁屁要的重庆小面,他这个平时吃辣耀武扬威的人也被辣的直流汗。

我要的猪手面,我这几天吃了三次猪蹄子,我发现我特别爱吃猪蹄子现在。都说我这白惨惨的看着没什么食欲,但是汤挺香的喝起来也很鲜,只不过会有点腻,推荐酌情加点辣椒哦。

吃饱喝足我们雨花台进发!!!

•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路215号

雨花台:雨花台风景名胜区,亦简称雨花台。位于南京市中华门外1公里处,面积为153.7公顷,绿地覆盖率达90%以上。以自然山林为依托,以红色旅游为主体,融和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的全国独具特色的纪念性风景名胜区。

从我们酒店坐地铁一号线在中华门下车可以步行过去,如果懒得走可以下车做一站公交车,我俩选择了走,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啊,我俩刚到雨花台景区就累了~!!!

下面一大波装照来袭

有人说在雨花台不要笑得那么开心,但是革命先烈已经为我们开创了如此幸福的时代,我们为什么不笑对他们而要苦大仇深脸那?

我也给屁屁拍了一张,好猥琐的既视感啊

换个造型好了不少啊

沿途开始往南门走,我们右半圈决定放弃了,实在是累的不行了。不过右半圈景点多,大部分人都选择了右半圈,左半圈人很少。

• 简介:雨花台风景区的著名景点"江南第二泉",她原名雨花泉,泉有二孔,水出地面1米,纤湮缕浸,清洌甘美,色味俱绝,南宋著名爱国主义诗人陆游到四川任职时途经建康,登雨花台游览,用泉水沏茶,备加赞赏,品为

路遇江南第二泉,稍微有点小哈哈

cos一下这位陆游先森的傲娇脸

• 简介:忠魂亭是雨花台烈士陵园区的"句号"工程,由南京市30万共产党员交纳特殊党费兴建。该建筑由"忠魂亭"、"忠魂广场"、《思源曲》水池、《忠魂颂》浮雕四部分组成,于1996年7月1日竣工。&q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街道剪子巷63-2号
  • 简介:体现南京老城南民居街巷、市井传统风貌的历史街区。

我们俩从夫子庙那边一直走到老门东,于是打脸的事儿发生了!!!

我们俩从天亮走到天黑,小吃街没发现,人倒是不少,只看到了几家做饭的小店。这就是小吃街?

偶遇一家德云社,看了一下价位还能接受,想去听个相声,但是找不到门都,里面也是黑的,难道黄了??

还有画糖人的老师傅

我们俩已经真的是筋疲力尽了,绕着中华门都走了一圈了,也没发现什么小吃街,还有一片拆迁的地方,难道小吃街在那?累到吐了已经,真的吐了!!

我也是累的要疯了,坐在水泥墩子上就不想走了,旁边走过去的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管你们的,看吧,尽情的看吧!老娘累了!!

中央二台!!打脸不!!你就说打脸不!!

我们出来问了一个修自行车的大爷,问他知不知道老东门美食街,他说没听过,晴天霹雳啊有没有!屁屁气的一个劲儿的说我非要拉着他找什么小吃街,老实在夫子庙呆着多好!累的我们俩实在是走不动了。有没有去过这个小吃街的小伙伴能告诉我,这个小吃街真的存在吗???还有那个大门紧锁的德云社,到底是黄了没有啊!

• 类型:南京小吃集大成之地
  • 地址:夫子庙西牌坊外
  • 简介:秦淮河畔风光无两,特色美食应有尽有。

于是我们还是咬着牙去了夫子庙小吃街,走不动打了个车,上车司机都诧异,说后面不就是夫子庙吗,我们说实在是走不动了,再走下去就疯了。

这是我白天往老门东那边走的时候拍的

本着不花钱买门票的原则,我们并没有进去,估计像我们这种游客多了景点都黄了

进了美食街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个大串,排骨大串,我特别想说给我来十串,但是一问价钱我就只买了一串,抠门吗十五块钱一串,味道还不错哦。

夫子庙小吃街大多都是这种小吃城,再不就是卖纪念品的地方。

有家南京印象的纪念品店里卖的纪念品都很可爱,我们买了两个冰箱贴,25块钱一个,屁屁还给姥姥买了个剪纸工艺品60块钱,6寸照片那么大,不便宜啊。

我们也挑了一家坐下来吃了点东西,还不便宜还没吃饱。

香干卷这个我比较推荐,味道还不错哦,甜咸口的。

又是中央二台的打脸小吃,我就吃了几口噎到爆!实在是不行了。不推荐!我应该是没吃到正宗的鸭油烧饼,希望有机会可以小伙伴们推荐一下哦!

臭豆腐不好意思不推荐,没有什么惊艳之处,和大连臭豆腐一个味儿。

屁屁还要了一份干炒牛河,据说还不错,但是不是很推荐,吃干炒牛河还是要到什么小巷子那种推个车卖的比较好哦。我们在杭州的时候吃过一次,太好吃了!!

买这四样东西一共消费65元,并且没有吃饱。好吧....真不是我们胃口大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 电话:025-52209788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龙蟠中路
  • 简介:秦淮风光带上,点缀着数不尽的名胜佳景,汇集着说不完的轶闻掌故。

晚上点着灯真的挺漂亮

第一天步行15.9公里,屁屁已经大喊要回家了累爆了的我们回酒店就睡着了

第二天:中山庄严陵 玄武洞庭湖

早上准备早点起来看看南京忙碌的上班人群在吃什么,看到街边有一种类似煎饼果子的东西但是饼皮是米做的,没有尝试,一心想找家喝鸭血粉丝汤。

安庆混沌店
  • 地址:白下区红花地44号

在我们住的酒店后身有一家安庆混沌,好像也是连锁店,他家的锅贴外卖一两多少钱我忘了,我印象最深的是鸭血粉丝汤,25元一碗全餐,特别好喝,鸭味儿特别浓,大连的任何一家鸭血粉丝汤都比不了啊!!

这是牛肉锅贴,特别嫩的牛肉,味道特别鲜美,表皮脆而不柴,肉馅即扎实又弾牙,我这是二两锅贴,我看到很多人都买几两带走了。连续两天早上吃的都是他家!推荐推荐!

这个鸭血粉丝汤汤汁呈乳白色,里面的鸭杂都很新鲜,鸭血超级嫩入口即化,里面的粉丝煮的也相当到位,不软不硬,超爱!!

吃饱喝足我们去超市备了点干粮,向中山陵进发!!今天是我背相机,终于感受到了屁屁的不容易啊,累到炸啊!脖子都要断了!

• 开放时间:08:30~17:00开放(周一关闭祭堂和墓室)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石象路7号
  • 简介:沿着长长的石阶墓道爬上中山陵顶,瞻仰一代伟人的雕像。

从新街口坐地铁二号线在苜蓿园(muxu)下车,好吧,一开始这两个字我也不认识,上网查了一下是一种植物,下车后在一号口出来就能看到买观光车票的地方了,10元/人给你带到中山陵的买票口,路程挺远的,还是建议你坐这个车,毕竟钟山风景区太大,如果你想都玩完一天估计不可能,少走点没什么景点的路吧

这是通往从地铁站到明孝陵或者中山陵的车的票价和路线,可以看一下~

沿途都是这种林荫大路

下了车之后那真是晴天霹雳啊!

赶上了一个小学秋游可能,全是小学生~!!全是人!!跟昨天的雨花台简直是判若两个世界

发现一枚喊破嗓子也没有人搭理的小学老师一枚

带孩子出来真不容易啊,老师最后都无奈了

走过一条全是卖纪念品和鸭血粉丝汤的小店后就到了中山陵的正门口

想跟牌坊照个相无奈下面全是大哥大姐,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以各种姿态在自拍

那我就在远处跟牌坊合照一下好啦

跟着大部队继续往上爬吧。

各种小红旗

被大部队冲散了数次!!

别问我为什么明明是阴天反而感觉那么刺眼,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认为假阴天更刺眼吗

看到了人生的两个阶段,妈妈扶着我,和我搀着妈妈

路遇一群小学生在拍照,都好会摆造型哦

估计现在姑娘们心里的os是:让你们彪吧

走到头就到了国父纪念馆,我身旁这位大哥表情真是亮了

国父纪念馆里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没有照片哦。

站在上面看下面还是很巍峨的

苜蓿园的地铁站上空都是这个仙女的星盘,看着还是很美的。

• 地址:南京市玄武巷1号

从中山陵去玄武湖公园,可是坐地铁二号线在新街口转地铁一号线在玄武门下车,就可以看到玄武门了,过了玄武门就是玄武湖公园哦。

这张照片纯玩

玄武湖公园有游船,票价自己考虑吧。

可惜现在天气不好,而且荷花几乎都要枯萎了

远处还可以看到南京火车站

一个撅着屁股拍荷叶的girl

遇到一群写生girl,画的还不错捏

又遇到了小学生

中央商场(新街口店)
  • 地址:秦淮区中山南路79号(近正洪街)
  • 简介: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36,南京百货商场中的老字号的,碰上活动什么的折扣实在,重新装修后的中央商场更加时尚了,品牌全,环境敞亮。

晚上感觉还是很累,就在酒店旁边的中央商场吃了一家70后菜馆,还凑合,还要了个咖喱肥牛没有拍,没有很惊艳。

千页豆腐很好吃

椒麻鸡很失望。

吃饱了我们准备溜溜食,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明天就要离开南京了,还有点舍不得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长白街1号

我们选了南京人饭后遛食的公园,白鹭洲公园,不是我故意拍个歪的,是它的门脸就是那么个性

今天运动量也超大,屁屁表示,再这样下去,他腿要断啊~!!!

第三天:南京--苏州 小雨昆曲,水乡标配

早上没有起太早,因为我们买的12点的火车票。

安庆馄饨
  • 类型:江浙小吃
  • 地址:秦淮区大油坊巷(近马道街)

依旧去我们住的酒店后身的安庆馄饨,我要的鸭血粉丝汤,屁屁要的是鲜肉云吞,我们还是要了2两锅贴,哈哈,我俩是不是很能吃

回酒店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前往南京火车了,南京火车站虽然离我们住的地方不是很近,但是坐车非常方便,在新街口坐地铁一号线直达到南京火车站。

• 简介:苏州站位于苏州城区北端护城河北岸,是办理客货运输的一等站。毗邻苏州汽车北站,是苏州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苏州,我梦想的品蟹之旅就要开始啦

石路地铁站的壁画特别有意思,描画这旧时代的苏州人。

从他们身边路过的我,完全融入不进去

• 地址:苏州姑苏区广济南路288号金座大厦1楼

从酒店的窗户是可以看到下面地铁站的口的哦

收拾好行李,我们准备出来觅食一下然后周边逛逛。正巧我们酒店对面就有一个石路美食街,有很多好吃的

在我们住的酒店,也就是石路商业街的对面有一个石路老街,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吃的,白天都不怎么开门,我们还走到一天KTV一条街,全是KTV,好酷

在美食街的入口随便找了一家要了一份特色汤包,来苏州怎么能不吃汤包那

看到了外面还有卖烤蹄,作为一名重度猪蹄爱好者,我怎么能不吃烤蹄那总共出去玩了8天,吃了三顿猪蹄,我是有多爱.....这是第二顿猪蹄,第一顿是孟非的小面的猪手面,第三顿是明天会在平江路一家面店吃到的猪手面,那家猪手真的太好吃了!极力推荐!!!明天再说

这个猪手是一个街边的小姑娘烤的,18块钱半个猪蹄,烤的外焦里嫩,不过小姑娘好像有点不在状态,好几个人都给了钱最后都问人家你给我钱了吗

品蟹轩蟹肉煲
  • 地址:姑苏区阊胥路627号(茉莉花酒店旁,松鹤楼对面,皇家壹号对面。石路商圈)
  • 电话:15306211415 15850033168

在大众点评上,我们选了一家名叫品蟹轩的肉蟹煲,要的是不辣的,味道很好捏!一大盆花了98元,我数了一下有4只公蟹,蟹糕很足!还有一些配菜,配米饭,对于我这种酷爱吃蟹膏的人来说,觉得很满意~!!最后我们撑死了也没吃完。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从我们住的地方步行1.5公里就是七里山塘景区的入口啦

这家店真的是无处不在啊

宝宝不开心,雨下的越来越大,我只拿了个那么点的小伞,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而且感觉跟景色格格不入啊

小雨,昆曲,江南水乡标配啊

七里山塘景区其实不大,过一条马路就是另一个世界了,那才是我想要的感觉,没什么游客,还都是原住民,因为下雨天,大家都没有出门

七里山塘很大,但是景区只有那么一条街,我们过了桥就能看到一全是正常居民的住所了

不要小看这个卫生间哦,虽然从外面看破破的,但是里面超级的干净!!墙上的瓷砖锃亮!!

再往里走就是居民区了,我们就没往里再走,因为怕迷路。

和屁屁走的很累了,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会儿,然后再出来觅食。

吃饱喝足回去准备睡大觉,屁屁说,咋们在苏州市内作为外地人应该很难能找到好吃的大闸蟹吧,要不咋们明天去昆山巴城?我想了想好啊!!于是我们愉快的决定了第二天的行程,巴城出发!!!!

今天走的明显少了很多

第四天:巴城金秋品蟹,偶遇梦中水乡

苏州汽车客运北站
  • 简介:苏州汽车客运北站坐落于苏州城北,是苏州目前最大的公用型客运中心之一,也是苏州旅游交通集散中心的主站场。

苏州到巴城其实很方便,从我们住的地方坐7路或者44路到苏州汽车客运北站,然后有直达车直接到巴城。

因为下大雨汽车客运北站的外貌我就没拍了,不过特别大的标志牌,下车就能看到了。

进入大厅你就可以看到大屏幕上显示的去各种地方的票价和时间

旁边的自助售票机特别方便,选择你要去的地方和票数就直接给你打出来票了

票上标的很清楚几点发车,哪一号门。

找到你所在的检票口等着就行啦我们到巴城全程票价13块钱,一个小时就到了。

巴城老街

车会停在一个十字路口,下车往前看就能看到巴城老街的牌坊了

巴城老街始建于清代光绪年间,东西向全长200米,街道狭窄,仅容3人并肩同行,为了充分利用空间,两边民居、商店屋檐都向中间挑了出来,使老街显得更加狭窄。故巴城老街有“一线天”的别称。

本来没报太大希望,但是进来之后直接惊艳!没有游客!这就是我心里想的那种水乡的样子吗~~

因为近中午,旁边全是居民正在热火朝天的坐着午饭,这香味让我想留在这里,我跟屁屁说咋们老了以后就住在巴城吧

继续往前走

看井里我还是蛮害怕的

河道很宽,很多货船往来同行在这里

路上我们遇到一个玉峰古文物展览馆。二楼都不开灯,因为没有游客估计要省电。

这边景点都是免费的哦,而且我觉得不输花钱 的那些。

里面都没有人,也没有管理人员

在巴城有个蟹文化博物馆,里面有蟹的起源,还有讲第一个吃蟹的人

崇宁塔院是崇宁寺的一个分区,崇宁塔塔高7米,距今一千五百年历史了

现在塔是不允许上了

此时已到中午,我俩都饿了,准备去大闸蟹交易中心吃大闸蟹喽。

我们搜了个大众点评推荐的一家大闸蟹坊,从崇宁塔院坐159路在托普学院换乘118路,这个118路还直接到昆山火车站那,那都是后话了,我们在想如果赶不上回苏州的公交车就坐火车回苏州哈哈。

光看地图上就知道这里会有多壮观了,下了车真的还是惊着了,全是卖蟹的!

只拍了一个角

大风大雨中的阳澄湖巨混,没啥能拍得,我也不像一些摄影师那么敬业能在大风大雨中屹立不倒

• 地址:巴城蟹舫苑珍宝蟹舫

左边第二个就是我们去吃的珍宝蟹舫,大众点评可以打折,但是大闸蟹不打折哦。我们本来上来问的是大闸蟹都多少钱,他们说有180一对的200一对的,我的天啊!坑人嘛,大连吃的还没那么贵那!然后屁屁说要下楼亲自挑,最后调了105一对的,也不知道是多少两的,反正不怎么大,哎....没有认识熟人在这边还是很容易被宰的...我们最后要了几个菜,还有昆山特色奥灶面,一共花费376元,大众点评打了折最后花费356元。不是很推荐这家,不过菜品做的还挺还吃,物价有点高。

这家店感觉富丽堂皇的

看看菜价参考一下吧

这个蟹粉豆腐超级推荐!!!超级好吃!!

奥灶面吃不来,感觉有种止咳糖浆的味道,好像网上说是有中药成分

以前让住在昆山的小伙伴买过大闸蟹,也让常熟的同事买过自己在阳澄湖里养的蟹,感觉都不错!!这次终于自己亲自到昆山吃到了大闸蟹!圆梦!!

每个桌上会放一瓶蟹醋

剥了个母蟹,超级肥!而且特别香,母蟹的子已经很硬实了,咬起来很有弹性,吃了两个蟹超级的爽!湖蟹和河蟹我个人认为区别就是湖蟹土味儿没有河蟹大,我更喜欢吃湖蟹。

总体来说两个人的话不用点那么多菜,每人一对蟹吃完了会被顶住,再吃饭就不怎么香了,总体来说这家菜味儿不错,要是一开始没给我们介绍的那么想坑我们,还有这微贵的菜价,我是算是推荐,推荐指数:

既然来到了昆山,怎么能不看看阳澄湖,无奈赶上了台风海马,外面大风大雨的,我们就选择了公交车,在公交车上看阳澄湖吧,有一条线路我还是听推荐的

乘坐方式

你可以在饭店门口坐昆山118路,在黄渡江桥站换乘C1路,途经可以看到阳澄湖哦,而且C1路在阳澄湖大道夷亭路下车换乘150路北线在有个星华街游客中心首末站,在这边可以坐公交车回苏州我们的酒店哦!票价1元!!有没有很便宜!我们可以坐161路直接到山塘街,我们酒店可以步行回去,还可以坐176路再园区行政中心西换乘地铁到石路地铁站,都是很方便的哦!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回到酒店收拾了一下雨也不下了,我们准备去山塘街拍拍夜景,昨天去的时候没等到晚上

不过晚上真的吓死人了,全是人啊!我为了拍张照片感觉都要被他们杀掉了

迷之焦距啊我本来想把焦距定在肠上,死活定不上

每个城市都有的网红酸奶,我倒是每个城市都喝了一个味儿

买了一些冰箱贴,我每到一个城市就喜欢买一这个城市的冰箱贴嘿嘿,虽然还没有去过多少地方,希望有朝一日能贴满我的冰箱

屁屁说要找WC,我们不知不觉走到了老阊门晚上真的挺美的,曹雪芹曾在《红楼梦》开篇就说“阊门最是红尘中一二等富贵风流之地”

终究没有找到厕所,我们决定步行回酒店,今天减少了很多步行,但是也很累,晚安

第五天:跨越时空的合照

在苏州呆了三天,苏州的传统景点没怎么去,所以今天决定苏州的传统景点我要来一次刷刷刷~今天还有个愿望,就是和姥爷跨时空的合照。看过我杭州游记的小伙伴知道,我在岳飞庙和姥爷拍了张一样的照片,今天准备带着姥爷的三张照片,寻找姥爷去过的地方

本着能不买门票进去就噌免费景点的理念,我们踏上了圆梦之旅,我知道这样不好,如果大家都像我这么想,景点还不都黄了

不过我们到了景点人多的真是让我们想买票进去都不能了

如果你想玩苏州传统景点,我推荐的路线就是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平江路--虎丘--寒山寺--回酒店,一条路线比较好搞定

• 地址:苏州市东北街204号
  • 简介:由贝聿铭设计的新馆清新雅致,欣赏镇馆之宝越窑秘色瓷莲花碗。

我们第一站选择的是苏州博物馆,早上我们匆匆吃了点早饭,赶紧赶了过去,过去发现,吓了人这些人!!

苏州博物馆成立于1960年,馆址太平天国忠王府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内保存完整的一组太平天国历史建筑物。1999年世界华人建筑师贝聿铭设计苏州博物馆新馆,主要是门票是免费的吧,所以人才那么多,开放时间是周二到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记住周一不开哦!不过如遇大型法定节假日好像还开,还有请注意衣着适宜,不能穿拖鞋进馆,入馆要安检,不能携带食物和有色饮料。

这些人要排到天黑啊这是,噌不了这个免费的了,博物馆您好,博物馆再见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电话:0512-962015,0512-67510286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从苏州博物馆往前步行几步就到了拙政园

拙政园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品。与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留园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名园。淡季 50元/位 10.31-4.15,旺季 70元/位 4.16-10.30,开放时间07:30~17:30。

依旧是人多的要命,因为今天的目标不在这里,我们依旧没有买票进去。

• 地址:潘儒巷32号

我们直接忽略了狮子林,路上在狮子林的对面发现了一处不用排队的免费景点哦,苏州民俗博物馆管理展出的都是一些苏州民俗的东西,比如苏州的衣服,壁炉和一些人文画。

屁屁说我这张照片好像大仙能在门把手里算出什么似的

外面雨下的巨大,正好可以躲个雨

• 电话:0512-69163907,0512-66090240,0512-67200129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 简介:漫步保存完整的古街区,看小桥流水古宅,逛文艺小店,吃美食。

顺着民俗博物馆的路一直往下走就可以走到平江路,各位亲不妨查一下百度地图哦~

平江路上还有家苏州评弹的店,如果感兴趣可以来听听哦

我们俩看到了这家猫咖啡,爱猫狂人屁屁二话不说就往里冲

• 地址:平江区平江路236号(近白塔东路)

我们俩看到了这家猫咖啡,爱猫狂人屁屁二话不说就往里冲

全程最喜欢的雪糕,但是它好像不喜欢女生,一直都不理我,想跟它合个照难死啊

喵心里os:这个怪姐姐又来合照了

这只小猫特别有意思,还斗眼儿

这就是猫中美女布偶猫啦!这可是只网红猫

它长的跟雪糕很像,成了我的新宠

这只猫让我想起来周星驰电影里的鳌拜

和喵们玩了一个小时的我们饥肠辘辘,准备出门觅食啦~~

原汤养身面馆

在平江路上有一家原汤养身面馆,本来没报太大希望,但是面真的蛮好吃的!而且他家还卖炸制的小食,也是挺好吃哦!!这一餐下来人均40左右哦

这是我第三顿猪手了,也是我觉得最好吃的一顿猪手!!他家还有卖外带真空装的猪手,很便宜,忘了多少钱了,如果遇到建议买几个哦,我就后悔了没买,他家猪手软烂程度真的刚刚好,味道也是一级棒

屁屁要的笋干面相对来说有点淡了

这些炸制的小食自助捡,捡完了算钱,那个鸡排很推荐,腌制过的鸡肉肉质没有想象那么老,嫩很多!!

• 地址:苏州市虎丘区山门内8号

虎丘:有2500多年的悠久历史,有“吴中第一名胜”、“吴中第一山”的美誉,宋代大诗人苏东坡写下“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的千古名言。淡季(11月~次年4月15日):60.00元 旺季(4月16日~10月):80.00元,网上买比较便宜哦,我们不巧,正好赶上了旺季没办法,为了一张照片我们还是买了门票进去,虎丘的开放时间是07:30~17:30

屁屁说我这张照片照的跟偏瘫似的

累毙了的两个人决定话20块钱坐车上山然后走下去

这个狮子长的好逗啊

好多张照片好像宝宝都在看手机,因为宝宝要找地图要找路啊,而且还要找到姥爷拍照的地方

过了这个小门顺着山路一直往下走很快就下山了,我们要赶在太阳下山前去寒山寺,时间不等人啊,快走~~~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山塘街虎丘山门内8号虎丘景区内

怎么拍这个虎丘塔都是斜的,原来由于塔基土厚薄不均,塔墩基础设计构造不完善等原因,从明代起,虎丘塔就开始向西北倾斜。现在都有钢筋和水泥灌注支撑着塔身

找到姥爷拍照的地方啦~~~

因为姥爷已经过世了,我就不把他的脸漏出来了,一张我三岁时他拍的照片

世纪合照诞生虽然做的不怎么好,好歹算是圆了梦

当然,迷信的人可能觉得我这样不好

• 开放时间:全年8:00-16:30;16:00截止售票,16:30清园。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 简介:千年名寺,诗句“姑苏城外寒山寺”的出处,来此撞钟、祈福。

寒山寺:始建于南朝萧梁代天监年间(公元502~519年),初名“妙利普明塔院”。寒山寺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三千四百余平方米。门票价格:20.00元。开放时间:07:30~17:00。描写寒山寺的有很多诗,咋们最熟知的就是《枫桥夜泊》了吧。

找到了枫桥,姥爷拍照的地方人超多,所以自己没有拍照

因为去的时候已经过了寒山寺最后买票进去的时间,所以我没有进去

在这里拍照也是需要勇气的,因为你在拍,好几百个人都在看着你为了能完成心愿我也是咬着牙上了

今天狂刷了这么些景点,我和屁屁都累屁了。昨天在老阊门那边看到个老阊门菜馆,是做苏帮菜的,高峰时还排号那,我们准备坐车去试试

老阊门菜馆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阊门北码头6号
  • 电话:(0512)65569777
  • 简介:老阊门菜馆,位于繁华的山塘5A景区旁,背靠阊门,于1月30日正式开业。这里拥有着便利的交通和超高的人气,昔日曾是社会名流贤达的聚会佳地。

因为他家菜量很精致,我们点了五道菜,网上说他家上菜有点慢,我们是真真感受到了!!我们三道菜吃完了,还有一道菜和榴莲酥没上来,我们催了半天榴莲酥上来了,榴莲酥吃完了另一道还没上来,现在我都忘了那道菜是什么了,直接就退了,结账走人,他家菜品真的没说惊艳诶,菜价也不便宜,说心里话,要不是外面下暴雨了我连榴莲酥都想退了!推荐指数:

白切鸡无感,没说难吃,也没说好吃了不得

这个粉丝做的还不错

油爆河虾18块钱一两,一般两个人来三两就行了。

这个榴莲酥还是听推荐的,很好吃!!我推荐那两颗星都给了榴莲酥

外面下了大暴雨,我们走到酒店从里到外湿的透透的!!!所以带两双鞋很有必要!屁屁晚上咳嗽出门又淋了雨,晚上开始感冒,我特别害怕他发烧怎么办。

第六天:苏州--上海,第二次上海行

• 简介:上海火车站位于上海闸北区,是上海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也是上海轨道交通的站名。上海市民通常称之为“新客站”。

我们买了中午的高铁票,苏州到上海才半个小时,早上起来下了一夜的暴雨也停了,嘿嘿,高兴

到了上海我们二话不说直接去酒店睡觉!!这几天实在是太累了,要养精蓄锐留着明天好去迪士尼!!

晚上我们要出发觅食,几天前在关注的上海迪士尼官方微信上面看到了现在有迪士尼小镇万圣节活动,这可是每年一次的活动啊,正巧赶上了哪有不参加的道理哈哈,当然,我也推荐如果提前一天到上海的小伙伴不妨晚上到迪士尼小镇转转,迪士尼小镇是不要门票的哦,你要是愿意还可以在外面等着到七点说不定能能蹭到免费的烟花灯光秀哦因为如果把行程安排在一天早上来的时候肯定是没时间逛迪士尼小镇了,晚上迪士尼闭园后又迪士尼小镇的人会超级多,而且逛完了地铁也不好做,前一天逛完了就可以去迪士尼那天就不逛了,或者有什么想买的东西拿不定主意想一晚第二天再买也是来得及的哦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从我们酒店坐地铁九号线转11号线就可以到达迪士尼喽。

迪士尼站的地铁站有卖很多纪念品的便利店,价格也是不便宜,但是很精致的感觉

其实出了地铁站还要走很多路才能到迪士尼的门口

在迪士尼门口就能看到城堡啦!~~好兴奋啊!!

迪士尼经典的米奇船放着迪士尼经典的片头曲

街上有很多供游客拍照的地方

大妈都童心未泯

偶遇一家乐高店,里面的东西都是乐高拼的,好炫酷哦,就是价格贵的吓人,一个指甲盖大小的钥匙扣要49块钱

这个蛋糕店里的蛋糕都很符合万圣节的主题哦,我们要把肚子留给等会儿的晚饭,所以没有吃

• 电话:400-180-0000,021-31580000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迪士尼小镇内
  • 简介:经典的演出活动,独一无二的周边商品,深入精彩的迪士尼文化。

狮子王歌舞剧就在迪士尼小镇的尽头

橱窗里卖的画估计都价格不菲啊,没敢进去看。

现在真的可以用饥肠辘辘来形容我们俩了,我们决定赶紧去我们要去的那家店吃饭,嘿嘿,先卖个关子。

地铁

在上海待得这几天天天听地铁上说严禁兜售,卖艺,乞讨,发小广告的行为,我们这几天全都看到了第一天是一个男的一边唱歌一边往前走,然后他的老婆抱着孩子在地上跪着走,我的天,这阵仗真是绝了!现在我们刚上了迪士尼的地铁就有人直接塞给我们小广告,还有很多人特别不文明,直接把小广告扔在地上,我们在迪士尼那天出来刚上车一男的拿着一堆迪士尼挂件问我们买不买.....好乱啊

我们还遇到了警察查身份证也是醉了,看你是外地人就问你是来上海干什么的

上上谦串串香火锅(徐汇店)
  • 地址:徐汇区龙华西路585号(近中山南二路)

吼吼吼,就是薛网红的上上谦啦,作为一个初二就是薛之谦脑残粉的银来说,上次来上海没有吃到都后悔死了!这次总算是吃到了

一定要看好排队小票上面的字哦,会有优惠,我们就是没到一个小时吃完了,送了骷髅杯一个

他的店真的很像夜店哦

我们要的番茄锅很菌菇锅,菌菇锅是辣的,有很多秘制的酱料还不错,汤底量很足,不用额外点菌菇两个人就够了我觉得

饮料免费喝哦,最后还送我们了一个杯

这个价格说实话不贵也不便宜,他家让我印象最深的还不是菜品,是他家的地面~!他家地面全是大理石,因为可能油烟比较大,所以超级的滑!我每次站起来都得小心翼翼的,他家的服务员都是滑着走的,火锅还不错,是个吃火锅的好去处.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穿越回百年前的十里洋场,逛一逛老牌百货商场和老字号商店。

吃饱喝足准备去溜溜食,吃的好撑,我们准备去外滩看看夜景,就在人民广场下地铁步行去外滩。

很多人问过从南京路步行街怎么去外滩,走到头就是外滩啦~

时隔一年半再来到南京路步行街感觉心态就不一样了很多,上次想下次跟屁屁来一定要买买买!但是我们并没有买,什么都没买

又遇到了E神的M豆店,give me five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走到外滩发现外滩风超大超冷,我们站了一会儿就走了,回去睡觉啦,明天还要奋战迪士尼那!

因为时间已经过了十点我们没办法打了一辆出租车,哎...起步价16块钱,到酒店28块钱,好贵啊

本想着今天少走点路留着迪士尼,但是....还是没少走啊

第七天:上海迪士尼乐园 点亮心中奇梦

刮了两天台风,下了两天大雨,今天老天爷太给我面子了~!!我担心的下雨项目不开,下雨不放烟花都不存在啦

天气好人也是超级多啊!!关于吃饭问题,像我俩这种小市民是吃不起迪士尼里面的饭菜的,所以我们在全家超市自备了干粮,你可以买盒饭让他们加热你带着,到了迪士尼玩一上午应该不会坏,中午就可以吃加热的饭,然后再买点三明治之类的东西,晚上等着看烟花的时候可以吃,因为晚上7点的烟花,然后就闭园了,所以如果你不想吃饭可以先用三明治垫垫,然后再出去 吃你想吃的哦记住,不要打开包装的事物都是可以带进去的哦~~

关于迪士尼存包问题,激烈的项目门口都有存包的地方,但是很容易满,还有带手机进去每个极速项目都有个置物袋.这个问答是蕉蕉美女告诉我的哦。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传说中的第一道安检:翻包,翻得是真仔细,说好的自拍杆不让带那!晚上看烟花时那么多人带着自拍杆!!!

第二道安检:检查门票和身份证

进去了之后我基本上是没怎么停留是冲向拿飞越地平线的FP的卡,在雷鸣山漂流的对面进去之后顺着人群向右手边跑!!我真的累成狗啊!也没拿到飞越地平线的FP,最后拿了一个雷鸣山漂流的FP也不错啊!这两个拿FP票的地方在一起,所有二选一,拿不上飞跃地平线就拿雷鸣山漂流喽。

这是还要复仇号。就是进去拍拍照,我们没浪费时间

雷鸣山漂流

路上偶遇了探险家独木舟,OMG就是一群人一起划一个舟?原谅我不懂得欣赏,果断没玩,如果你带孩子这个不用怎么出力还是听推荐的.

我们本来想去死磕飞越地平线,发现冰雪奇缘的歌舞剧要开始了,我们还是果断放弃了死磕

其实就是把冰雪奇缘中的所有歌舞拿出来唱一遍,配合场景感觉身在其中,里面的孩子都疯了,鸡冻毁了

我们玩完创极速光轮正好是游行开始啦!!好开心

我们玩完加勒比海盗本来还想看一个加勒比海盗舞台剧,但是时间不够,我们就匆匆吃了我们带的饭,走往雷鸣山漂流。

很多游乐园都有漂流,但是玩完雷鸣山我觉得其他地方的漂流就弱爆了!!!这个项目不同于原始的漂流,也很好玩!!关于雨衣问题,我真的没看到乐园里面有卖的,我只看到在乐园门口有小贩子兜售的雨衣,5块钱一件,质量也就能穿一次性,但是,一定要自己在网上或者别的地方买鞋套带去,门口的小贩子不售鞋套,我们那一船唯一我们俩带了鞋套,鞋才没有湿,其余的人全湿!我自己在网上买的鞋套四副加上两件雨衣花了16块钱,我们出来的时候一对小情侣还问我们能不能把脚上的鞋套送给他们,正好我还有两副新的,我就把那两幅新的送给他们了,不要存侥幸心理哦,你们可不一定遇到我们这种好人哦~~在别的地方玩的漂流几乎都不用穿雨衣,但是这边不穿必湿!

冰雪奇缘歌舞剧
冰雪奇缘歌舞剧2
冰雪奇缘歌舞剧3

看完歌舞剧我一看app创极速光轮排队只要30分钟,现在离花车游行还有一个小时,正好能赶上哈哈,我们就准备去坐创极速光轮,这个项目是必须存包的,不过手机可以带进去,每个几乎每个项目都有一个置物袋,参照我开篇说的那个问答,门口有个存包处,有不要钱的还有要掏一块钱然后如果你把钥匙还回来就退给你一块,还有一种就是花钱的啦,我们选择了投币那个,存好包听着身后呼啸过去的一辆辆极速光轮,我们两个胆小鬼真的是腿软了

• 电话:4001800000,021-20998001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乐园内
  • 简介:可领取快速通行证。全家都适合坐的过山车,与七个小矮人一起探寻熠熠生辉的钻石矿厂。

路上我们遇到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FP还没有拿完,果断拿了哈哈,不过快到点的时候屁屁说不玩了,要死磕飞跃地平线去不过其实屁屁是对的,如果我们继续等下去,就赶不及看烟花了

这个项目是根据创世纪的那部电影作为原型制作的,摩托车式的过山车骑到上面手柄身体方向一拉后背的挡板就下来了,然后你就可以卡在你的后背上,一定要提醒的就是全程咬着牙也得睁眼!不睁眼真的错过太多啊!我就是使劲儿咬着牙睁眼的,超级的炫!!推荐指数:

排队的时候有视频介绍安全知识,还挺有用的哦,一定要认真看哦

玩了就一个字!爽!!!

我特别害怕坐在第一排,幸好没坐在第一排哈哈

飞跃地平线

飞跃地平线就是带你装逼带你飞迪士尼乐园最火爆的项目,坐在特质的椅子上,好像雷鸟一样在空中飞翔,真的是环球飞行之旅,会路过很多地方,竟然还路过斐济了我一眼就认出来了,屁屁还没认出来,飞过泰姬陵的时候还有一股香味,真是挺呛的,不过感觉真的飞过一样,但是排队时间太长,期望太大,并没有达到太多我预期的想想,一定要坐在第一排,如果你不在第一排要求一下不然等下一波也行,因为据说第二排以后的都能看到第一排的脚,有点出戏,我们很幸运被分到了第一排哈哈,

快进去的时候有个雷鸟婆婆会给你们讲安全须知的。

今天运动量超级大,本来我们俩出了迪士尼还想着去吃点饭,但是都动弹不了了,屁屁还发了条朋友圈

笑死我了,晚安

第八天:回家 默默带着屁屁一本正经的迷路

今天要回家了,今天只有半天时间可以逛了,基于默默来过上海,默默自告奋勇要带着屁屁逛!接着........

早上上海的天气不算好,我们买了个手抓饼就往地铁站走,边走边吃,还是听屌丝的谁在乎啊,谁也不认识谁。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屁屁说想看石库门建筑的东西,我就带着屁屁去了田子坊。以前在游记中写过,坐地铁九号线在打浦桥下车,一号口出就行啦

一号口有卖特别好吃的鱼丸,十块钱七颗,我每次来上海都要买一份

田子坊就是老上海的几条小街组成的弄堂,很有时代气息,里面有卖很多小清新的东西,很适合拍照,不过要提醒的是楼上还有居民,请逛的时候不要打扰到楼上的居民哦

稍逛了一会儿田子坊,屁屁说让我带他去豫园老城隍庙那边逛逛,我们选择坐公交车,因为离地铁站有点远,从田子坊五号门出去有24路,在豫园下车就可以喽,上车两块钱,好尴尬我投了一块人家还跟我要

老城隍庙
  • 地址:华理黑街

豫园和老城隍庙是连在一起的,一起逛完就可以了,我同事跟我说豫园原是明代的一座私人园林,始建于明代,上海城隍庙真正始建于明永乐年间(1403-1424),距今已有近六百年的历史,因为都要门票,我们就都没进去,在周围转了转

中午匆匆吃了小杨生煎,上次来上海给我印象很深,我这次带着屁屁吃,不过我要的时候不是刚做好的,生煎有点扁了

下午我们俩准备陆家嘴逛逛就回去拿行李坐地铁去机场了。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
  • 简介:举世闻名的金融中心,乐园和大型商场众多。

坐地铁二号线在陆家嘴下车我觉得最好是在5号口出,可以直接上天桥哦,不用绕圈。

我最喜欢的公主是爱丽儿,我最喜欢的卡通人物当然就是老唐啦

下面的那些小的是三百多,那个大的不得三万多啊,看看得了

自此,本次行程就这么结束了,我们回酒店拿行李往机场走。

路上正好遇到了下班高峰在大城市工作的人真是不容易啊,在内环工作,住在外环,天天挤地铁上下班,还是庆幸我没有生活在一线城市。

总结

谢谢大家看完我的游记,本次行程我的几个目标都已达成,我也圆了梦,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只要我知道就会告诉你哦,如果我写的有什么错误也欢迎批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