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和黃石的兩千七百公里

攻略   >  旧金山旅游攻略   >  北加州和黃石的兩千七百公里

• 出发日期/2016/07/30

前言

耳聞目睹北加州美景已久,難得到灣區出差,自然要四處看看。一直想去的黃石公園,這次也安排進行程。

可能因為最近幾次出遊都在日本,我已經忘記了美國的大。

「你怎麼去黃石?」

「開車。」

「要多久?黃石不在加州哦。」

「五、六個小時吧。」

「你確定?應該不止吧。」

查了查谷歌地圖,一刻不停的開,要十六個小時……於是,在出發的前一周,臨時買了從舊金山到傑克遜鎮的機票。預算從這一刻開始大出血。

九天,開車兩千七百公里。

7/30 陽光谷﹣131km﹣蒙特雷﹣7km﹣卡梅爾﹣35km﹣大蘇爾﹣169km﹣陽光谷

7/31 陽光谷﹣66km﹣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 ﹣27km﹣墨爾紅木公園 ﹣90km﹣陽光谷

8/6 陽光谷﹣67km﹣舊金山

8/7 舊金山﹣328km﹣新娘的面紗﹣9km﹣克里村﹣3km﹣優勝美地山谷﹣7km﹣酋長石﹣3km﹣隧道觀景點﹣300km﹣舊金山

8/8 舊金山﹣94km﹣蒙大維酒莊﹣19km﹣城堡酒莊﹣41km﹣納帕市﹣62km﹣舊金山奧特萊斯﹣62km舊金山

8/9 舊金山﹣傑克遜鎮﹣259km﹣Big Sky

8/10 Big Sky﹣107km﹣下間歇泉盆地﹣2km﹣中間歇泉盆地﹣11km﹣老忠實間歇泉﹣120km﹣Big Sky

8/11 Big Sky﹣135km﹣上瀑布﹣3km﹣黃石大峽谷﹣15km﹣海頓谷﹣144km﹣Big Sky

8/12 Big Sky﹣288km﹣傑克遜鎮﹣舊金山

8/13 舊金山﹣上海

第1天

清早的機場很安靜,人不多。坐機場快線直奔赫茲櫃檯取車。金卡會員可以直接去停車場取車。

我初來乍到,不清楚狀況,很自然的走去櫃檯排隊。工作人員告訴我有自助機器可以辦理手續,走到機器前,拿起電話,屏幕裡赫然出現一位大媽。她估計看到了我的驚訝,再三和我說「沒錯我是個真人,我可以遠程幫助你」。強忍住笑,看著屏幕里的大媽折騰半天然後滿面抱歉的告訴我她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沒辦法處理我的手續……

重新回櫃檯排隊拿到車子以後,已經下飛機一個多小時了。

Aloft Sunnyvale

出差御用酒店——Aloft。這個在國內連三星水平都勉強的酒店有著五星酒店的價格。

晚上時差睡不著,突然想起國外可以玩時下最夯的Pokémon,速速下載打發時間。遊戲提供的一百來個免費捉妖球一晚上被我用掉四十個,然後……抓住了兩隻小怪物。後經高人提醒才知道抓怪物的時候不應該打開VR,瞬間進步很多。

Aloft Sunnyvale图片

酒店在陽光谷,灣區的一個小小城市。這裡陽光明媚,每天清晨被窗簾縫隙偷過來的刺眼陽光喚醒。

五星價格的三星酒店。

第2天

• 门票价格:$9.75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地址:17 Mile Dr Pebble Beach, CA 93953
  • 简介:17英里,迷人画卷。坐落于碧海蓝天魅力岛屿集大成者的蒙特雷半岛。它的碧海蓝天、鲜花礁石、随处可见松鼠、海鸟和海豹、悬崖峭壁、古老的的松柏满足你所有对海陆空的美好想象,路过它,路过一卷画。

吃早餐同事聊起他年輕時是個窮學生,週末沒事做會開車到蒙特雷看看那裡的百萬美金豪宅和上層社會奢靡的生活,以此激勵自己。蒙特雷是一號公路上的一個點,十七英里是從蒙特雷到卡梅爾這一段的一個景點。

出發前查了下一號公路路況。北加州的夏天雖然不熱,可陽光明媚加上空氣乾燥,森林大火很常見。看到大瑟爾一帶有森林大火可能會關閉,略微擔心。

據說1880年,獵奇者們在舊金山南方約120英里的一處海岸線發現了這個別有洞天的風景區。人們在此鋪了一條十七英里的小徑,因此得名。這裡有平緩的沙灘、陡峭的岩壁,也有茵茵芳草地、茂密蔥鬱的生態林。十七英里原本是這裡豪宅主人的私人領域,後來因為風景實在太美麗,政府將這裡開放給大眾參觀。

灣區的第一個週末,一號公路。第一站:十七英里。

海鷗?看不清楚。

加州經典景點之一:孤獨的柏樹,象徵著加州的堅毅。老柏樹已經兩百五十多歲了,就這樣孤獨的站在那裡。

夏天的北加州乾燥風大,森林大火很常見。一號公路也經常因此關閉。出行前最好上網查一下。

• 地址:Big Sur, CA 93920
  • 简介:加州一号公路上经典一段,以狭隘曲折,变幻无穷的美景著称。 行驶在左手峭壁右手大海的公路上,品味不同层次颜色的海水。 欣赏比克斯比河大桥在蓝色大海衬托下,优美的拱形桥洞弧线。

Big Sur源自西班牙語的「el sur grande」,意為大南區。國家地理雜誌把這裡評為一生必去的五十個地方之一。為了避免欣賞風景造成車禍,美國政府在這段路邊設了很多可以停車的觀景點——vista point,所以這段的一號公路也被譽為全美最佳觀光公路之一。

可惜這次是同事開車過來,不然彎曲的山路加上無敵的海景,自己開車必是一大享受。大瑟爾的天氣千變萬化,去時海面一片霧茫茫,回來時雲開霧散,終於看到了漂亮的大海。下次有機會再來,一定要自己開車。

沿一號公路一直開,經過一個餐廳。餐廳後面有條小溪,裡面擺著幾把椅子,候位的人們坐著聊天發呆,甚是愜意。

三文魚好吃!好~好吃!

• 电话:+1-650-7232560
  • 地址:450 Serra Mall, Stanford, CA 94305, USA

從一號公路回來時間還早,不想在酒店發呆,自己開車來斯坦福大學看看。

在這個知識滿滿的地方遇見了皮卡丘,可惜沒抓住給它逃跑了……T^T

天已經黑了,校園裡還有很多學生走來走去談笑風生。看著我回不去的曾經,感歎年輕真好。

第3天

Mountain View
Mountain View图片

又一個週末,來到灣區最喜歡的地方之一覓食。找了家有戶外位子的餐廳曬太陽吃煎蛋,發現很多宅男停在附近擺弄手機。掏出手機掃一下,果然很多Pokémon……

隨便走進一家咖啡廳,座無虛席,每個人都在用蘋果電腦,真親切。

• 地址:151 Third Street, Between Mission and Howard Streets, San Francisco, CA 94103
  • 简介: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建于1935年,是美国西岸第一座专门收藏现代艺术的博物馆(也是全美第二大),它标新立异的外形,不但彰显旧金山的艺术精神,也成为全世界摄影师追逐的目标。

肚子填飽了,開始計劃剩下一天的行程。發現舊金山有個現代美術館,果斷出發。

這應該是此次美西行最糟糕的一個決定,也讓我從此不想再看任何現代美術館……#此處省略一萬字的吐槽#

臘制的格子。藝術?看不懂……

美國歷史上最出名的斯德哥爾摩症患者,可惜我忘記名字了。

下面開始一系列令人崩潰的作品。一個折疊的白色圓形板,幾個有顏色的版,一張黏在墻上的破紙,擺在地上的木頭樁子……也許我真的不懂藝術,可我實在看不出來這些作品想要表達什麼。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Haha~

• 门票价格:7美元
  • 电话:+1-415-5612850
  • 地址:1 Muir Woods Road, Mill Valley, CA 94941
  • 简介:远离都市喧嚣,在绿影婆娑间感受自然的力量。

謬爾紅杉森林國家紀念地在舊金山北邊十九公里的地方。一棵棵參天大樹高聳入雲,讓森林里密不透風,終年不見陽光。即使是八月的夏日,也需要穿薄外套。公園于1907年由羅斯福總統宣佈建立,但實際由國會議員William Kent和妻子私人購買后贈送給國家,旨在保護加州僅存的紅杉樹林,并紀念John Muir爾命名。

開車,這種路,最爽。

其實這裡距離舊金山最熱鬧的地方也不過二十多公里。

為了站在這裡拿著渣像素的手機拍張照片,我開著渣馬力的小車子上坡下坡好幾次才終於找到停車的地方。

好像真的需要一個像樣的相機了,完全拍不出來眼睛看到的感動。

好不容易找到紅衫木,太陽已經開始落山了。隻身一人,想想之後還要開九十來公里回陽光谷,只好在森林入口處隨便走走就返程。

公園裡人不少,大家三三倆倆結伴徒步,孤零零一個人的我頓時覺得有點寂寞。

又看到了兒時語文課本沒少歌頌的蒲公英,頑強的生命力和超強的播種能力讓我在加國除草時沒少吃苦。大自然鬼斧神工,看看細節,真好看。

照片拍好,呼一口氣,蒲公英飛散了。

危險駕駛,請勿效仿……

• 电话:+1-415-9215858
  • 地址:Lincoln Boulevard, near Doyle Drive and Fort Point, San Francisco, CA 94129
  • 简介:跟着好莱坞导演的视角,感受世界最美桥梁的风采。

雄峙舊金山長1900多米的金門海峽之上的一個近代橋樑工程奇跡。建造這座橋歷時四年,用掉十萬多噸鋼材,耗資三千五百多萬美金,由橋樑工程師約瑟夫·斯特勞斯于1933年設計。

可能因為江浙滬一帶太多奇跡般的大橋,我對金門大橋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這也是此次美西行唯一的一張金門大橋照片。週末傍晚七點多,橋上的車輛還是熙熙攘攘。

第4天

• 地址:624 Irving Street, 旧金山, CA94122
  • 电话:+1 415-681-5858
  • 简介:知名的连锁餐厅,以价格实惠的美式简餐和甜品咖啡深受当地人的欢迎。

來到灣區第二週,經朋友介紹在微信上關注了「灣區吃貨小分隊」,果然還是祖國的吃貨最靠譜。

Crepevine是Castro Street上一個小小的餐廳,亮點在墻上五顏六色的手繪菜單。抬起頭左右看,選擇美食的同時順便治療一下不可救藥的頸椎。

地址:300 Castro St.

電話:(650) 969-6878

週日至週四 07:30 - 23:00

週五和週六 07:30 - 00:00

美國正餐的分量永遠大的嚇人,從來都吃不完。

第5天

• 电话:+1-408-9745050
  • 地址:1 Infinite Loop, Cupertino, CA, 美国
  • 简介:苹果飞船总部大楼,是美国苹果公司新总部大楼,乔布斯生前所设计。

來了兩個禮拜,這是唯一一張蘋果大本營的照片。草坪上大家三三倆倆散落四處,食堂外面的陽傘下坐滿吃晚餐聊天的人,這個地方給我的感覺更像一個大學的校園。

Infinity Loop 4裡有個喬布斯紀念館,掛著喬布斯不同時期的黑白照片,很安靜。下次再過來酷似飛船的二號園區應該就完工了,好期待。

第6天

• 开放时间:7am-6pm Mon-Fri; 8am-6pm Sat, Sun.
  • 电话:252 7535
  • 地址:315 Linden Street, at Gough Street, Hayes Valley
  • 简介:Java junkies from all over the area double-park in this alley and swarm over this seatless stand for
Blue Bottle Coffee Kiosk图片

沒有咖啡就醒不過來的我,自然不會錯過灣區號稱最夯的咖啡館。一個藍色的小瓶子,簡單的包裝,傳說中的藍瓶咖啡。

• 电话:+1-415-7055500
  • 地址:The Embarcadero, San Francisco, CA 94133, USA
  • 简介:感受独特的海边气息,看慵懒的海狮和街头艺人表演。

再次感歎灣區的夏天怎麼可以這麼冷,白天有太陽還算暖和,太陽下山加上風,頗有上海深秋的感覺。

舊金山是個非常適合居住的地方,節奏慢,聚集了各種美食,氣候舒服。可這裡對於遊客來說,有名的景點其實不多。打開Google Trips,決定到碼頭轉一圈。

夏日的舊金山天總是那麼藍。

39號碼頭是最出名也是遊客最多的碼頭。照片里看起來貌似清爽,角度稍微向下傾斜全是烏央烏央的人頭。其實舊金山有很多類似的碼頭,建議還是找個人少一點的,風景一樣,東西也很好吃。

• 地址:Pier 39,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电话:+1-415-4212442
  • 简介:可欣赏码头美丽海景,幸运的话能看见海狮。

太平洋大蟹(dungeness crab)是灣區特產,自然不能錯過。在39號碼頭找到了這家Yelp上評價頗高的Fog Harbor Fish House。新鮮的海鮮果然隨便料理都很好吃,清蒸螃蟹搭配蒜味黃油醬,特別贊。

39號碼頭好吃的餐廳都很多人排隊,可以拿號之後先逛逛,快排到的時候店員會電話通知。

地址:Pier 39, Ste A-202

電話:(415) 421-2442

週一至週日:11:00 - 22:00

Fog Harbor Fish House图片
  • 开放时间:每日9:30-14:15
  • 电话:+1-415-9817625
  • 地址: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遠處的小島是鼎鼎大名的惡魔島(Alcatraz Island),俗稱The Rock。面積0.0763平方公里,四面峭壁深水,聯外交通不易,曾設有惡魔島聯邦監獄,關押過不少知名的重刑犯。監獄已經在1963年廢止,現在變成了舊金山一個觀光景點。

我喜歡大海,喜歡藍色的一望無際的感覺。

• 电话:+1-415-677-9108
  • 地址: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CA
  • 简介:地处市中心的购物圣地,高级名品店铺云集,还有各种美食餐厅可供选择。

既然來了舊金山,總歸要來看一下聯合廣場。廣場不大,四周都是商場,中央有一座高聳的紀念碑,紀念1895年五月一日美國海軍在馬尼拉海灣擊敗西班牙艦隊。在美國的擴張歷史上,這場戰爭是決定性的。它是新老殖民主義之間的一場較量,從此以後美國的勢力深入亞洲,并開始確立在亞洲的地位。

第7天

• 电话:+1-209-3720200
  • 地址:California, USA
  • 简介:美国著名国家公园,集聚千奇百态自然景观,有壮阔有清新。

這個美國首個國家公園佔地面積約1100平方英里,位於內華達山脈西麓,峽谷內有默塞德河流過。1984年被列入聯合國教課文組織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時間不多,坐著園區內的接駁車來到十八號站,走了半個多小時,到了叫做鏡湖的第一個徒步點。今天穿錯了鞋子,果然可愛的平底鞋不適合在野外徒步……

山裡的小動物很悠閒也不太怕人,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一天又過去了。休假的時間總是過很快。

• 地址:San Francisco, CA 94105

來到海灣大橋,今天已經開了小六百公里的路。雖然坐在野馬里一路吹風還不錯,可此時的心情還是崩潰的。

夕陽每天都是這個樣子,審美疲勞的灣區人民對這個景色見慣不怪,我卻總是看不夠。

第8天

• 电话:+1-707-2265813,+1-707-2515895,+1-855-8476272
  • 地址:Napa Valley, Napa County, CA
  • 简介:美国著名葡萄酒产区,品尝各具特色的葡萄酒。

美國的大城市大同小異,市中心幾座高樓,四周都是矮矮的建築而且多數都有點破舊。

三十幾層的酒店其實不高,可已經是舊金山數一數二的高樓大廈。遠處海面上的一縷陽光,可惜照片拍不出來眼睛看到的景色。

剛剛開到納帕郊區就興奮的停了下來,查看地圖才發現這裡距離真正的納帕酒莊地區還有二十多公里的路程。借用個洗手間,拍兩張照片,繼續上路。

• 门票价格:15美元
  • 电话:1-888-7666328
  • 地址:7801 St. Helena Hwy. (Hwy 29) Oakville, CA 94562
  • 简介:位于加州纳帕产区,是美国最著名的酒庄之一。

1966年,羅伯特∙蒙大維先生創立了該酒莊。他為美國帶來不鏽鋼桶、法國橡木桶等先進設備以及低溫發酵、自然種植法等多種先進技術。蒙大維酒莊的赤霞珠干紅于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後期生產,讓世界酒壇看到了納帕谷的潛力。

酒莊一路走來不易。羅伯特原本與弟弟共同經營父親在加州的酒莊,後來因為兄弟反目黯然離開。之後羅伯特幾經波折四處籌集資金,憑藉著他對葡萄酒的熱忱建立起他的葡萄酒王國。

由於財政危機,羅伯特于2005年冬將酒莊賣給了美國的星座葡萄酒公司。如今,蒙大維酒莊是加州最大的優質葡萄酒莊,年產量一百五十萬箱。蒙大維在納帕谷有兩個總面積440公頃的葡萄園,每個葡萄園根據自己風土特色生長不同的葡萄,其中長相思(Sauvignon Blanc)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佔大部分。

參加了人均大概240人民幣的品酒套餐。套餐包括酒莊的參觀費用、品嘗三種酒莊精選紅酒和點心。

眼前的這些酒桶都是從歐洲千里迢迢運過來的。它們空著的時候大概一百磅,裝滿紅酒六百磅,每個酒桶成本一萬三美金。放眼望去,房間裡滿滿都是堆積如山的美金啊。

走在發酵室,一股股酒釀香味撲鼻而來。葡萄摘下來會先放在這些來自歐洲的大橡木桶里發酵,初步發酵結束才會分裝到小橡木桶里。這些配備恆溫系統的酒桶已經在這裡看著酒莊大起大落幾十年。據說最初購買就已經幾十萬美金一個,現在更是價格不菲。大橡木桶的使用期限是五十年,導覽說不知道期限到了以後會怎樣,也不知道還有沒有辦法付出昂貴的價格更新換代。

墻上植物的主要作用是維持倉庫裡面的溫度,讓葡萄在各種橡木桶里舒服的發酵。

空調發明之前的人類智慧。

不知道是不是喝慣了歐洲的紅酒還是因為酒莊提供的品酒都不是很好,嘗了三種不同的酒,都覺得澀澀的。參觀了一圈,最後什麼都沒有買就離開了。

• 电话:1-707-967-6272
  • 地址:4045 St Helena Hwy Calistoga,CA 94515,USA
  • 简介:位於纳帕谷Calistoga市南端的丘陵之上有一座城堡“Castello di Amorosa”,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是“爱的城堡”。这是一座用时15年建造而成的纯正13世纪托斯卡纳城堡,它拥有高耸的城墻和5座防御塔,周围是30多英亩的

Castello di Amorosa在意大利語的意思是「愛的城堡」。城堡主人Dario Sattui經過幾十年對意大利和歐洲中世紀古堡的考察、規劃和研究,于1994年開工建造了這座城堡。

愛的城堡佔地十四萬平方英呎,有107個房間(其中95間用於釀酒或藏酒)。為了建造一個不折不扣的中世紀古堡,Dario不遠千里從歐洲運來了兩百多貨櫃的建材、家具和八千噸手工雕凿方石。城堡是一個四層地上四層地下的建築,內設九百英呎長的洞穴,一個繪有意大利壁畫的宏偉大廳,還有用來防禦的城墻、吊橋和護城河。

忠於舊世界城堡的構造,愛的城堡同樣擁有地牢、酷刑室、秘密通道、庭院、涼廊、教堂、牲畜棚、以及用於製作麵包的室外烤爐。

Castello di Amorosa图片

城堡目前年產僅兩萬五千多箱葡萄酒,並且只在酒莊面向顧客直銷。酒保說納帕谷2012年的葡萄特別好,所以這一年的葡萄酒味道也最香醇可口。嘗了幾種,果然味道不錯,臨走順便拎了兩瓶。

• 地址:San Francisco, CA 94105

每次看到它,就知道離舊金山不遠了。帶著微醺,又一個充實的一天結束了。

第9天

• 地址:1517 Polk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9
  • 电话:+1-415-6731101
  • 简介:人气超高的海鲜餐厅,超多食客慕名而来。

每次路過不是很多人排隊就是已經關門了,今天中午之前就趕來,前面還是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好在排隊的時候可以點飲品,抱著一杯啤酒曬太陽,也還不錯。店員不多,地方不大,一個長吧檯,後面的櫃子上堆滿了破爛和古董。

墻上有張老照片,應該是小店開業時拍的,照片里小店旁邊還沒什麼建築,裡面的好幾個員工至今還在店裡忙忙碌碌,也算是吃了頓情懷。這裡只收現金,用店裡的老古董收銀機。

可能期待太高,感覺沒有很好吃。生蠔不夠新鮮,Yelp推薦的蟹背略腥,個人還是更偏愛大閘蟹……螃蟹色拉味道不錯。最重要的是,店裡有個養眼的服務員~

地址:1517 Polk Street

電話:(415) 673-1101

週一至週六:10:30 - 17:30

Swan Oyster Depot图片

陽光明媚的又一天。風還是很大,有種秋天的感覺。

不知道什麼年代的收銀機,至今還在用。

帥氣的服務員。

Swan Oyster Depot图片

略微有些腥,不是特別新鮮的生蠔。

下午飛黃石,沒什麼特別的地方想去,在谷歌地圖上找了個小小的公園曬太陽打發時間,順便抓幾隻Pokémon。

公園裡有個老奶奶坐在長椅上,腳邊趴著一只漂亮的金毛,一人一狗曬太陽。老奶奶說自己來探望兒子,明天要啟程回自己美國中部極其炎熱的故鄉,所以今天抓緊時間享受舊金山舒服的天氣。我坐在長椅的另一頭,一起享受這份奢侈的涼爽夏日。

Ina Coolbrith Park图片

滿心期待黃石會比較暖和的無知者……

• 门票价格:25美元
  • 电话:+1-307-7393399,+1-307-7393300
  • 地址:Wyoming, USA

大提頓國家公園在黃石公園南邊,以連綿的雪山山峰著名。可惜在黃石隔壁,被搶了不少風頭。還記得派拉蒙影業那幕雪山環繞一圈五角星嗎?背景就是大提頓國家公園的雪山。

遠處應該就是最出名的雪山吧。看著是否很眼熟?

晚上九點多下了飛機,辦好租車手續,開開心心坐進再次升級的SUV里。打開GPS,赫然發現——酒店在距離機場北邊將近三百公里的地方。深夜開車穿越黃石公園,預計需要三個小時。也就是說,到了酒店,已經是深夜了……

太久不來美國玩,真的會忘記這個國家有多大。看到GPS的ETA,內心是崩潰的。忘記買水,就這樣急急忙忙上路了。

Rainbow Ranch Lodge

一路開到西黃石才終於找到一家酒吧加餐廳加便利店的小店,買好水,在路邊唯一一家還在營業的加油站加滿油,繼續上路。

西黃石是大部分遊客會選擇住宿的地方,這裡距離公園入口只有幾公里。可惜我永遠都是拖到最後才訂酒店,西黃石像樣的酒店早已售空。

從這裡繼續向北到Big Sky的酒店,還有大概七十多公里。也就是說,之後的兩天每天往返黃石公園要開150來公里的路。美國真的好大,下次再來一定要看好距離。

Rainbow Ranch Lodge图片

半夜一點,我們終於到了。Big Sky比舊金山還要冷很多,走出車子一陣發抖。房間全是木質的,有個燒木頭的火爐。火升起來,暖暖的睡著了。

酒店院子里的小池塘。

• 简介:壮观深邃的峡谷,飞流直下的瀑布,色彩瑰丽的岩壁。

黃石公園佔地面積約九十萬公頃,主要位於懷俄明州,部分位於蒙大拿州和愛達荷州。

這裡有五個區:西北的猛犸象溫泉區以石灰石台階為主,也稱熱台階區;東北為羅斯福區,仍保留著老西部景觀;中間為峽谷區,可觀賞黃石大峽谷和瀑布;東南為黃石湖區,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為間歇噴泉區,遍佈間歇泉、溫泉、蒸汽池、熱水潭、泥地和噴氣孔。

想要粗略的看完一圈黃石公園,沒有一個禮拜是很困難的。我只有兩天,所以最後主要看了遊客最多的峽谷區和間歇噴泉區。沒有看到猛犸象溫泉區是個大遺憾。

公園裡有很多房車,深感下次應該租房車,走到哪裡睏了累了就睡,省去了酒店的麻煩。

還沒進公園就已經忍不住下車開始拍拍拍。

車子剛剛停好,遠遠就聞到一陣臭雞蛋的味道。進公園后看到第一個溫泉,心情還是很激動的。石英泉藍藍的水,好乾淨。

其實昨晚開車經過過這裡,只可惜一片黑暗,什麼都看不到。

豆浆池
  • 简介:豆浆池(Fountain Paint Pot)不是喷豆浆的池子,而是个泥浆喷泉,喷泉周围的泥土看起來像是干了的油彩,导致喷泉本身看起來像是在煮一锅洗了油彩的水,由此得名。

這個泥巴坑常年就這樣咕嘟咕嘟的冒泡,周邊都是龜裂的泥土。盯著泡泡發呆了一會兒,大自然真神奇。

Clepsydra Geyser图片

黃石是個神奇的地方,走著走著就可能聽到斯斯聲,然後突然就有水從地下噴出來。如此惡略的生存環境,居然也有很多嗜熱生物在此不亦樂乎。

溫度在61℃和71℃之間的綠松石池。

• 电话:+1-307-3447381
  • 地址:Midway between Madison and Old Faithful Village on Grand Loop Road,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走到中間歇泉區,離著名的大棱鏡溫泉就不遠了。臭臭的熱水和冷冷的溪水相匯,把整個區搞得水霧繚繞。走在裡面好像在做面部水療。哈哈哈~

Turquoise Pool
Turquoise Pool图片

自拍桿初體驗!

• 电话:+1-307-3447381
  • 地址:Midway Geyser Basin,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 简介:美国最大的温泉,绚丽多彩,被誉为“最美的地球表面”。

又稱大虹彩溫泉,是美國最大,世界第三大溫泉。它寬約75~91米,深49米,每分鐘大約會湧出兩千公升,溫度為71°C左右的地下水。

不愧是黃石公園的鎮園之寶,木板走道上烏央烏央擠滿了遊客。站在和溫泉同一個水平高度其實看不到什麼,只能偶爾在濃密的水霧之間看到一點它的五顏六色。

這裡風很大,看著過往熙攘擁擠的人死命護住自己頭頂的帽子,還有池子里零星散落的鴨舌帽,有一種莫名的喜感。

人類不可以觸碰但卻是野牛的遊樂場。看到腳印了嗎?

Black Opal Spring

也稱貓眼石泉,是個間歇型噴泉,水溫大概56°C。第一次記錄的噴發時間是1947年,而後在1949、1952和1953年經常性活躍,然後停止。再次噴發在1979,在大多數接下來的幾年發生至少一次,噴發高度通常在九米左右。2005年歐泊池完全耗盡,在2008年后變成了一個鮮艷的綠色池。

耳聞一個路過的導覽說,黃石很多間歇型噴泉近幾年都不再活躍,很大原因也是因為遊客亂丟東西進池子里。真是無語。

Black Opal Spring图片
Sapphire Pool
Sapphire Pool图片

公園裡有數不清楚的漂亮池子,可我卻對這些小生物最感興趣。它們是真正的藝術家,一點一點的改變著它們生活的地方。

看到藍寶石泉,我已經有一點點審美疲勞了。盯著池子發呆時隔壁老外感歎如果可以下去泡個溫泉該多好,導覽說這裡的水溫大概71°C,下去不是泡溫泉而是直接烹飪。我突然想起了日本好吃的しゃぶしゃぶ。

• 电话:+1-307-3447381
  • 地址:Old Faithful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82190
  • 简介:最负盛名的景观,有规律的喷发,让你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杰出表演。

于1870年沃什布恩∙蘭福德∙多恩探險期間被命名,也是黃石公園第一個被命名的間歇泉。這個泉兩百多年來保持著九十分鐘左右一次的噴發規律,從沒讓遊客失望過。旁邊的一個小小博物館裡面有下次預計噴發的時間,不喜歡等可以先去詢問一下。

短短一小時,噴泉周圍的長凳已坐滿了觀眾,好像等待一場預期的演唱會。

坐在前面的四口之家很可愛,爸爸很著急,一邊看著手錶一邊和小朋友說「老忠實是不是害羞了?讓我們給它一點鼓勵!」然後和小朋友揮手比起加油的動作。一家人攤開零食,坐在地上搞笑談天吃東西,好溫馨。

老忠實最後如期噴發了十幾分鐘。其實就是一股熱水伴隨著水霧和斯斯的聲音從地下飛奔出來。如此規律的堅持了兩百多年。

• 简介:壮观深邃的峡谷,飞流直下的瀑布,色彩瑰丽的岩壁。

渣像素手機拍不清楚,前面一排鹿正在過馬路。領頭的鹿探頭出來看了看,停住行駛的車子,後面的鹿群跟著一個個走過了馬路,好和諧。

Rainbow Ranch Lodge图片

八月初的Big Sky晚上只有零下一度,拿好木材,點起打火機,一爐暖暖的火燒起來了。還是最原始的取暖方式最舒服。聽著木材被燒發出的吱吱聲,盯著飛舞的火苗看了好久。

我喜歡火,不知道這是好還是壞。

第10天

Rainbow Ranch Lodge图片

酒店的早餐很簡單,bagel、牛奶、酸奶、麥片和一些簡單的水果。很久沒有吃bagel的我很開心,也是一種對北美思鄉的情懷吧——在加國早上啃著bagel喝著咖啡上課的日子。

又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黃石的第二天。

• 电话:+1 307-334-7381
  • 地址:Roosevelt Country,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82190,United States

塔瀑是羅斯福區最有名的景點。塔溪從四十米高處留下,受被侵蝕的火山灰石筍制約形成瀑布。

• 简介:壮观深邃的峡谷,飞流直下的瀑布,色彩瑰丽的岩壁。

黃石大峽谷位於釣魚橋和高塔之間,由黃石湖流出的河水,流經大約38公里地帶所造成的險峻峽谷。大約在一萬四千到一萬八千年前,大峽谷接連經歷了三次冰川的侵蝕,逐漸形成這種典型的V型峽谷。黃石大峽谷大約在一萬年前才形成當今的模樣,可以說它還相當的年輕。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地址:“8”字下半圈右上方向
  • 简介:黄石公园里观赏野生动物的最佳地点之一。

來不及趕去猛犸象溫泉區,索性到海頓山谷看草原。蜿蜒的河流讓我想起了呼倫貝爾的景色。離開這裡,黃石之行就差不多要結束了。這個地方,以後有機會還要再來看看。下次再來,一定要搞個房車玩。

• 简介:壮观深邃的峡谷,飞流直下的瀑布,色彩瑰丽的岩壁。

準備離開公園的時候看到了路邊一個小小的泉眼。看了兩天五顏六色的池子,有點審美疲勞,不過今天離開這裡應該很久都看不到這樣的景色了,所以還是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

因為不出名,所以也沒有像其它彩池那樣人山人海。黃石之行停止在這個低調的泉眼,也不錯。

Madison Crossing大樓原本是西黃石1918年建造的第一所學校,餐廳一年級的教室舊址。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學校沒了,可能是這個迷你小城人口真的太少,也可能是年輕人都離開了。今天,這個建築被餐廳和各種商鋪佔領,已經看不出來曾經是所學校。

地址:121 Madison Ave

電話:(406) 646-7621

週一至週日:17:00 - 20:00

Madison Crossing Lounge图片

美國人口味重,這盤意麵可以砸死鹽販子,齁死我了。

Rainbow Ranch Lodge

黃石的最後一天,離開這裡,也就意味著假期快要結束了。拿出手機,看到郵箱圖標上小紅點里的數字,一陣頭皮發麻。

Rainbow Ranch Lodge图片

抓緊時間玩火……

第11天

拜拜黃石

如果說來酒店的路程讓人崩潰,那麼回去的路程讓人崩潰一百倍。從黃石回舊金山的機票是早上六點多的,也就是說算上還車的時間,凌晨兩點就要從酒店出發了。

一路上聽歌、盯著馬路看有沒有小動物、吃零食、打哈欠……到機場的時候已經打哈欠到淚流滿面。還好,一切順利。

拜拜黃石。

Pier 3
Pier 3图片

領略了39號碼頭的人山人海,今天乖乖的找了個人少的碼頭。假期的最後一天,散步、抓怪物、大吃……

在納帕谷歪打正著的吃了這家海鮮之後念念不忘,尤其是去過Swan Oyster Depot,倍加想念這裡。於是最後的午餐選在這裡。四個字:太好吃了。

這家店比納帕谷的大很多,下午兩點半還是很多人排隊。買杯雞尾酒,二十分鐘,座位就好了。

地址:1 Gerry Building, Shop 11

電話:(415) 391-7117

週一至週日:11:00 - 21:00

Hog Island Oyster Co图片

最愛的蛤蜊濃湯,貨真價實,太好喝了。

旅行小贴士

灣區夏天溫差很大,晚上出門需要薄外套。

不知道吃什麼可以在微信關注公眾號「灣區吃貨小分隊」,祖國吃貨的推薦最靠譜。

西黃石的酒店旺季需求很高,一定要提前訂。公園很大,所以住的越近越好,否則時間都像我一樣浪費在開車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