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圣诞节父母BIG BUS香港游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2016圣诞节父母BIG BUS香港游

• 出发日期/2016/12/23

• 玩法/购物 圣诞 美食

前言

香港
  • 地址:香港特別行政區油尖旺區金巴利道66号

圣诞节前夕,初中同学忽悠我一起过去玩儿。因为我一直有带父母再去一趟香港的计划,就愉快的答应了。挑选酒店,考虑是火车还是飞机,讨论了一个多礼拜之后,其他两个同学都不去了。结果最后变成了我们一家四口的家庭旅游!~于是,我讲这次旅游定位为吃+游的旅程。上次去香港乘坐BIG BUS觉得很好,这次也准备以这样的方式出行。主要是看中了可以一天无数次乘坐,车上还有讲解的优势。

因为我们不是自由行的城市,所以必须得送签。去香港有多种方式,飞机,火车到深圳,火车到香港。坐飞机,需要到北京,如果赶第二天早晨的航班到香港,就需要头一天晚上住在北京。如果第二天才从家往北京走呢,到了香港已经是晚上了。火车直接到香港的车票需要自己到北京西站才能买到,而且飞机送签100-200/人,火车送签300/人。于是综合考虑,订了从北京晚上发车到深圳的软卧,虽然和机票价格差不多,但是免去了中途的倒来倒去,还可以和爸妈在一起老实的待一天。我一直认为,旅行还是火车的好,不然飞机2个小时,虽然快但是你都不知道你经过了哪些地方来到了这里。而且深圳送签,1.5/人。这样省了100/人的送签还省了一晚或北京或深圳的住宿。火车是第三天早晨5点到达深圳火车站,如果顺利,上午早一点儿时候就能踏上香港的土地。

提前还了港币,办理了港澳通行证,在网上买好了八达通和BIG BUS的票,订好了酒店。万事俱备,就差提包就走了~

第1天

•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建设路1001附近
  • 简介:深圳火车站位于深圳市罗湖区南湖街道建设路,由于它是广深铁路的南端起点车站,当地人便把它称之为“罗湖站”或“罗湖火车站”。

21号晚上上车,经过两夜一天,23号早晨4点到达了深圳火车站下车。由于下车太早了,天还是黑的呢。口岸6:30就可以过关,7:30提供送关服务。我们在口岸等待的时候吃的早餐。提前享受了下香港美食。

到达火车站的时候还是黑天,找了半天火车站的“深圳”字样,至找到这个☺

•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南路
  • 简介:内地和香港的同根情缘在这里体现。

吃完早饭溜达了一会儿,就准备过关了。口岸6:30就可以过关,7:30提供送关服务。再淘宝预定的送关服务,很顺利的就找到了领取表格的柜台,整个过程不超过半个小时,比我预想的要快很多。

罗湖口岸留影~下了火车站就是真的是太近太方便了。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市区内油尖旺区畅运道8号
  • 简介:红磡站,两铁合并前称红磡车站,前称九龙车站,是港铁东铁线及西铁线的终点站,同时亦是香港来往中国大陆的城际客运铁路总站。

过了海关就有指示牌显示做港铁的地方。提前买好的八达通拿出来,拍上就坐上了港铁啦。这就算是踏上了香港的土地楼。港铁东涌线从起到到终点,从罗湖到红磡大概45分钟,然后从红磡做公车很顺利的就坐到了湾仔。没费力气就找到了酒店。大概10点,就在酒店办理好了入住,寄存下行李后,我们就开始了旅程。

• 地址:香港,湾仔,摩理臣山道84-86号
  • 简介:帆船精品酒店在青葱寜静的快活谷马场旁边,而又同时尽享铜锣湾及湾仔区的繁荣热闹,帆船精品酒店为您的旅程留下难忘的忆记。铜锣湾及湾仔是香港最著名的购物、娱乐及商贸地带,优越的地利,开扬的快活谷马场全景,再

到达酒店由于太早,只能办理入住,不过可寄存行李。于是我们整理了一下衣物。把冬装都收起来,换上轻便的衣服,就开始准备旅行喽。

帆船精品酒店(Vela Boutique Hotel)图片

酒店大门口。远方隐约的歇着优の良品的地方,就是铜锣湾时代广场了。还算是挺近的吧。

路上还没有很多人感觉,好像10点,这个城市还没有睡醒,路上人车都不多。妈妈研究了半天的站牌,然后语重心长的说了句: 嗯,看不懂!        (~ ̄▽ ̄)~

路上还遇见了街头艺人,是好先生里孙红雷打的手碟。哇塞,声音超好听,真的就和电视剧里收的声音一样诶,空灵还有金属的声音。可惜,手头没有零钱,要不我一定赞助点儿!~真想从哪儿听一段儿时间呢~

• 地址:香港湾仔博览道1号
  • 简介:巨大的金色紫荆花铜像,是香港回归的标志性建筑,可观看庄严的升降旗仪式。

到的太早了,早知道应该在香港吃早饭的!~浪费了一次宝贵的吃货机会!~哈哈。从酒店出来后,第一站我们来到了金紫荆广场。带爸爸妈妈来,这里肯定是第一个地标性目的地。上次随团旅游,在这儿匆匆一瞥看了一眼就走了!这次一定要好好的看看,让他们照相照个够!海边儿还有几个漫画特色的建筑,配合照相用,真心是不错滴。

妈妈说,太小气,应该换个大的~~土豪!~;︿( ̄︶ ̄)︿

上次来没有看到的纪念碑

这两天会看到吐的维多利亚湾的景色<( ̄︶ ̄)>

很特别的叮叮车吧

• 类型:香港著名小吃
  • 地址:香港中环歌赋街21号地铺
  • 简介:清汤牛腩远近驰名,汤头鲜美,味道独特。

原本中午打算是再兴叉烧,但是想想下午准备去坐半山扶梯,就临时决定改去吃九记牛腩了。(这个决定让我这次没有吃到魂牵梦绕的再兴叉烧!~因为之后的两天,一天没空去,一天是周日人家休息~)上次来了两趟,都没吃到(一次发现是周末,再来发现在装修)!路上还路过了珍妮曲奇,可是人太多了,上次吃过,这次也就没有再去排队买。于是,我们早早就到了,到了之后才发现12点半才开门,哈哈,香港的餐饮业真是够个性呀!于是我们只能在附近逛逛了。看到了孙中山曾经居住的地方,长在墙上的大榕树,生命力真是让人佩服!等我们逛好以后回来发现,哈!好多人在排队啦!当时就有些后悔没把不爱动的老公放在那里等位置!不过,进门的时候发现,也没有关系,我们顺利的第一波就就去了!小小的店铺,能放下好多人呢!一人点了一样,觉得点菜都是着急忙火的,哈哈,对于又不讲广东话,又没有吃过的我们很是考验呀!人多就是这点好,可以多要几样来尝尝。味道吗,确实不错,牛肉嫩而且很有奶香的牛肉味。我这也算是三顾茅庐了。

把根长在墙上的大榕树

尽头的九记牛腩,真心不错。不过由于吃的时候好像总是被催的感觉,都忘了照相了。

这条路也是孙先生曾经走的路哦~不知道孙先生在香港的时候,爱吃啥呢O(∩_∩)O~~

• 地址:香港岛中环租庇利街
  • 简介: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连通中环商区与半山住宅区,连接中环与半山,途径SOHO区,《重庆森林》取景地。

今天要完成的是BIG BUS的红线-香港岛游。因为上次我都坐过一次,而且红色线路和绿色线路有所重叠,所以就没有选择坐BIG BUS游览,而是改为本人人肉导游游览了。上次来,匆匆忙忙,没有坐上半山扶梯,这次一定要座一回。而且上山还是扶梯省力气呀,上次我们走上去两次,都累的够呛。

在半路下来看看两遍的景色

中间可以下来通向各个街道。

我们做到了最上面,然后又走了下来!~哈哈,座一遍。而且,还要去买好吃的!~

兰芳园茶餐厅(中环老店)

兰芳园的奶茶!~ 其实我觉得喝着也就那么回事儿,LG煮的也不错呢!~

• 地址:香港中环摆花街35号地下
  • 简介:创立于1954年的老店,蛋挞是店内一绝。

听说蛋挞很出名,兰芳园拐个弯儿就到了。虽然没觉得特别好吃,不过我还是建议离着这么近,大家去尝尝好啦~

蛇王芬饭店
  • 类型:港式/粤菜
  • 地址:中环阁麟街30号地下

往下走的路上看到的,顺便买了份儿外卖。应该在店里趁热吃了的!~但是中午的牛腩吃的有点儿撑,所以就打包了,但是凉了还是有点儿腥气。可能还是北方的人吃不惯吧。

• 地址:香港岛中环租庇利街

爸爸想找到半山扶梯的开头重新座一遍,但是我们没有找到,只到了差不多应该到的位置。后来找了找,是不是有标志性的起点,也就是这个中环购物廊了?有兴趣再去的朋友们可以找找看吧。

这个算是起点吗?

一路走走逛逛我们就又走到了最上面。路上看看周围的景色也是很不错的。还有一面漂亮的蝴蝶墙,拍照很好哦!~

• 地址:香港中环雅宾利道
  • 简介:1000多种热带和亚热带动植物,“镇园之宝”美洲豹/美洲虎值得一看。

到了最上面有指示牌显示可以走着去动植物园。于是我们当即决定去看一看。香港下山的路有一段设计的是人车分离的,所以走起来很安全。走不长时间,我们就到了动植物园。虽然地方不大,但是这里的动物都是我们没有见过的,所以觉得很新鲜。看了看动植物园里的地图,有一个出口正好可以山顶缆车站,于是我们一边逛一边下山,又游览了一下沿途的景色,路上都有指示牌,明显的标着要去的方向,所以很好找。

• 电话:+852-25220922
  • 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山顶缆车站
  • 简介:最富有港味的交通方式,小火车外观复古,45度倾斜体验,必游景点。

到了缆车站,我们就傻眼了~好多人呀,好多好多好多呀~~排队上山做缆车,排了一个多小时!本来的计划是傍晚的时候上山,在山顶广场逛一逛,等到黄昏落日的时候再看看夜景。没想到,这么多人,这么多人呀~~看来,去大城市旅游,一定要把排队的时间算进去!~还有,尽量不要节假日去凑热闹!~W( ̄_ ̄)WW( ̄_ ̄)W

人呀人呀 都是人呀~~

缆车下来,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 地址:香港岛山顶道118号

因为爸妈没有来过山顶,所以买了凌霄阁的票,准备从山顶俯视香港夜景。不过,话说,香港的夜景,真的是不错的说!~如果没有排队这么长时间,就完美了~

欣赏完美丽的夜景,就准备下山了,广场也没怎么逛,都是黑乎乎的了!看了看缆车排队的人们,觉得又要等好长时间,就去坐了公交车!结果,又等了半个多小时~~我发誓,再也不节假日的时候去凑热闹了!~

太兴烧味餐厅(信诺环球保险中心店)
  • 类型:烧腊/卤味
  • 地址:铜锣湾谢斐道470-484号信诺环球保险中心1-3号地铺
  • 简介:一家以“烧味为主”的茶餐厅

回来的时候已经不早了,于是搜了搜附近的美食,去太兴烧味餐厅买了份儿外卖回来吃~

叉烧+油鸡的外卖~蛋挞+蛇王芬的外卖。就这样解决了第一天的晚餐~

第二天

• 地址:牛头角道77号淘大商场

早晨起来准备去吃早饭,搜了搜附近有家稻香。我去的是轩尼诗道的店。走路大概十多分钟。点了好多样,差点儿没吃了!~为什么香港的空调这么冷呢?大冬天的,外面也不热,为什么要开这么冷的空调捏?屋里比外面还冷……

肠粉,爸爸最爱的凤爪,我最爱的金钱肚,还有个排骨,叉烧包,三碗粥

• 地址:香港中西区民光街
  • 简介:中环码头,全称中环渡轮码头,位于香港香港岛国际金融中心对开的海旁,是于中环来往多个离岛及维多利亚港两岸的渡轮码头。

吃完饭我们就去中环码头的BIG BUS服务中心,换票。准备乘坐天星小轮到九龙岛的一边,去乘坐BIG BUS蓝线,九龙游。

中环码头二层BIG BUS的游客中心,很好找

天星小轮上,开往尖沙咀

很快我们就到了对岸

1881 Heritage图片

沿途经过1881,晚上还有烟火表演,就这个烟火表演呀!~坑人,后面再说!~

• 地址: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半岛酒店后面上车,我们就开始了BIG BUS的旅行。由于是平安夜,下午4点就收车,原来计划的座最后一班下午6点车的计划又泡汤了(事实证明,不是特别爱看热闹的人,还是不要节假日来)星光大道下车后发现,星光大道在整修!百度了一下说要修三年~我勒个去的,没看见我最爱的麦兜~觉得每次来香港,香港都在不停的建设当中呀~于是只能溜达到半岛酒店后面上次上车的地方,再坐车走喽

下车爸爸还不忘记给它照了个相~

话说如果坐在上层,没有防风罩还是很吹的~下一趟我们赶上了一个防风罩大的车,于是,决定,再做一圈半!~行!这车费算是赚回来了~

路上经过了半岛酒店~圣诞节了,都是圣诞的气氛哦

• 电话:+852-35202800
  • 地址:香港九龙旺角亚皆老街8号
  • 简介:位于旺角的大型综合商场,beauty avenue和各类潮流时装是年轻人的最爱。

我们在朗豪坊下车,决定在周围找点儿好吃的,然后逛逛街~下车我就看到了旁边的深井陈记烧鹅。所以说,做攻略还是有必要的,作为吃货,怎可以和美食擦肩而过?

深井陈记烧鹅酒家
  • 地址:九龙尖沙嘴百利酒店旁

人多就是可以多点几样来吃。烧鹅腿,叉烧和烧肉,都很好吃~值得推荐。

• 电话:+852-35202800
  • 地址:香港九龙旺角亚皆老街8号

吃完饭LG发现附件有个当地的菜市场。我们是不爱名牌的正经吃货。吃货,怎么能不去当地的菜市场呢?个人觉得,去一个地方,一定要逛一下当地的菜市场,这样才能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看看他们平时都吃什么,用什么。逛了一圈下来,真是好新鲜呀!好多东西都没有见到过,如果我再去香港,我还是要再逛逛菜市场,绝对有意思!沿途从菜市场出来,我觉得去朗豪坊凑凑热闹,毕竟来一次香港,不逛街买东西有点儿说不过去。但是~人这个多呀,可能是圣诞打折的缘故,人多的我从门口就被挤出来了~~ 一点儿逛街的心情都没有了,直接走人,继续捡我们的美食去!~吃货的旅行,就是这么有个性!

我在出行前,就把自己觉得想吃的美食,都标在了地图上。这就是一路捡星星的由来了~所有的星星标,都是美食!这样无论你走到哪儿,都能看看里哪个近喽~

• 类型:网红小吃店
  • 地址: 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铺(近花园街)
  • 电话:00852-91917683
  • 简介:小食店专卖冰镇卤味,推荐肉质饱满的鱿鱼。

沿着弥顿道往回走吧,两边有什么吃什么!~就看着我手机上这些星星呀!~真想像捡宝一样,一个一个都捡起来~第一个,就是上次就想吃的肥姐小食店。本人是个很爱吃大肠小肠的人,肥姐这个做法呢,真的很特别。内地我是没有遇到过,所以一定要去尝尝!要了一分二皇牌,四个人分享,我觉得正好,因为一会儿还要吃别的呢。

味道嘛,还是很特别的,虽然排队的人多,但是速度真的很快哦!~是可以试试的味道

排队不长时间就轮到了我们哦!

• 地址:弥敦道688号旺角中心第一期地库C2铺

这个是我做BIG BUS的时候路上看见的。原本也是打算去的。路上发现的这个,感觉更近。于是就成了下一个目标了!三块钱一个的寿司几个非常亲民。老公很喜欢吹寿司,这样每个美味都可以尝尝还不贵。可惜他觉得一般般,贱人真是矫情!(〃′o`)我是觉得还可以啦。喜欢寿司的朋友不妨试试。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说到吃,香港虽然没有太多的本地特产,但是由于文化交流方便的关系,真的是想吃什么有什么呀!~

• 电话:+852-25701937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东区铜锣湾天后庙道10号

再往前走天色已经擦黑了。一路上吃吃吃的我们也不饿。路上遇到了天后古庙。于是就去看了看。有个小公园,有老人在下棋。以为晚上了,已经关门了,但是门口好像在布置什么,说是晚上还有活动。这里就能感受写香港市井的气氛了。这里是BIG BUS 的一站。原本打算在这里上车的,不过今天收车早,只能步行了!好在一路上还可以看看这里那里的!

路上还看到一个廉政公署,这是租了个底商吗?太有个性了,这才是与民平等的感觉呀。

• 地址:荃湾沙咀道277号地下

往前溜达了溜达,还看见一个香港的廉政公署,随便一个底商的位置似的。应该是一个分区的办公地点吧,这么低调~坐了一站地的公交车来到了宝灵街18号的香港仔鱼蛋王。来到香港,怎么能不吃鱼蛋?一份儿鱼蛋打包带走。在香港,应该不担心食品添加剂的问题吧~(~ ̄▽ ̄)~买完鱼蛋出来,我还有点儿意犹未尽的感觉。

• 地址:佐敦庇利金街63号(近佐敦道)
  • 简介:这里的产品都自产自销,双皮奶味道浓郁。

于是,站在原地不动,点开大众点评网,开始找。我发现就这几年,无论是大众点评还是高德地图,都比我前两天去的时候好用多了!~可能真是去的人多了吧。双皮奶,要了两份,上次吃着很好吃的样子~

弥顿道

因为是平安夜,我们竟然赶上了封路!~整个弥顿道的一小段都变成了步行街。

爸爸很想和阿sir照个相,我们还不太好意思打扰人家~嘿嘿

今日的半岛酒店,装饰上了节日的彩灯。这么看上去,还是很漂亮的。

• 地址: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
  • 简介:看一场绚丽多彩的城市声光秀,演尽香港的繁华。

平安夜香港的人真是多呀。多的车都不让走了,整个弥顿道上都改成了步行街。不过也不错,要不是封路,估计,我这辈子也不会这么随意的站在这条繁华的马路当中拍照。原来的打算是八点到维多利亚港湾,看维港的幻彩咏香江的,结果不知道是因为圣诞节,还是因为星光大道在整修,没上演!~到现在也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儿。最气人的是我在BIG BUS服务中心上拿到的圣诞、新年香港旅游简介上还有,然后问在维港巡逻的阿sir,他们竟然说不知道!原本想的好好的,坐在香港文化中心外的尖沙咀海旁的石凳上,吃着我的好吃的,看着灯光表演~没看见!~~麦兜也没看见~~/(ㄒoㄒ)/~~好在还有,许留山、鱼蛋、寿司、双皮奶陪伴我。我让站着看海的心情稍稍平静了些~吃完我的鱼蛋、双皮奶,等到八点二十依然没看到的我们依依不舍得踏上了回酒店的路途。我的灯光秀呀~~~不过,每个大楼都有为圣诞节专门设计的灯光,也是不错滴了~

好多大楼上都装点上了圣诞节日的彩灯,好漂亮的

维港对岸的灯光也是很漂亮的。虽然没有看到灯光秀。

一路上都是节日的气氛!~

• 电话:+852-27342009
  • 地址:香港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广场(天星码头附近)
  • 简介:广九铁路旧尖沙咀站遗迹,紧邻维港,留念必去。

钟楼广场的地方还有3D的灯光动画表演。整个钟楼也装点上了节日的气氛!~是平时看不到的热闹景象哦。

• 地址:香港,湾仔,摩理臣山道84-86号

排队,还是排队。对于在小城市生活惯了的我,一看到排队就不开森!~不过还好,虽然是排队,但是第一班船我们就上去了。这个我必须承认,有秩序的排队,还是有利于速度的加快的。在香港就是感觉,虽然人很多,但是很有秩序。回去的路上又坐了段儿公交车,看到有教堂门口组织活动的。因为是平安夜吧,路上有很多唱诗班在做活动。也算是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致。出去旅行,建议大家还是多做地面公交,地铁什么也看不到,当然如果你赶时间,那还是地铁保准~回到酒店,消灭寿司~睡觉~第二天的形成就这样结束了

第三天

• 地址:铜锣湾景隆街20-22号新安大厦地下
  • 简介:红火到内地的港式连锁茶餐厅,饭点需排队。

今天我们打算游览的是BIG BUS的绿色线路。赤柱线,看看港岛的另一边,是个什么样子。早晨实在是想不起来吃什么了。出门旅游有点儿上火,再加上这两天吃的也不少,饮食不规律,还是有点儿积食呀。于是随随便便找了家还算出名的茶餐厅。但是我忘了,这是茶餐厅呀,早餐真的,很一般很一般很一般很一般很一般呀。吃完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奶茶还是可以滴。中环码头出发,BIG BUS去!~

• 地址:香港中西区民光街

哈哈,每天都来的地方,当时觉得也是没谁了,现在想想还是很喜欢~去IFC帮同事看了看iPhone7的价格,然后换票准备绿色线路的旅行。

俺爹对驻港部队的这个大厦,真是习惯的不行呀!~每个角度每个时候,各种拍,是看着那颗八一的红五星亲切是吧( ̄_, ̄ )

那颗红五角星,是多么的亲切呀!~

• 地址:香港岛浅水湾海滩道
  • 简介:香港知名的美丽海滩,坡缓滩长,水清沙细,也是香港富豪聚居区。

经过了缆车站-跑马地(还能看见我们的酒店)-海洋公园在往前就到了浅水湾。因为我爸妈都去过,也就没有下车~说实话,还没有我们家的海边大呢~对喽,浅水湾,我们家也有。

输入景点的时候,香港的下面就是秦皇岛的景点呀~哇哈哈哈哈哈哈哈\(^o^)/~不知道会不会被告侵犯姓名权呀~~

• 地址:位于香港岛南区赤柱半岛,浅水湾以东、石澳以西。
  • 简介:来赤柱漫步海滩、冲浪烧烤,流连欧式古建和中式庙宇,穿梭市集后在酒吧放松。

老爹又坐车坐上瘾了,于是我们又是按照套路,先做了一遍,回到了中环码头,然后等下辆发往赤柱的车,再次做到了赤柱下的车。

• 地址:香港岛南部的赤柱与马坑之间
  • 简介:赤柱广场是香港一座商场,位于香港岛南部的赤柱与马坑之间,于2000年落成,由香港房屋委员会负责策划及兴建。

这里的气氛就和油尖旺、铜锣湾完全不一样了。绝对是休闲旅游的好地方,走在海边遛遛狗。为什么提到遛狗呢?因为这里,竟然有个因为遛狗留下的世界纪录~我也是醉了,要不要这么休闲的无聊呀~b( ̄▽ ̄)d

• 开放时间:上午10:30至下午6:30
  • 地址:香港赤柱赤柱大街96号
  • 简介:赤柱地标建筑,由中环迁移而来,百年老建筑,充满复古情调。

我觉得赤柱比较有必要逛得也就是这个楼了吧,结果怎么看都像是被H&M承包了~由于做BIG BUS太吹了,海边儿风也大,我买了个帽子,哈哈,终于购物了哈~昨天在朗豪坊就发现,这里的H&M才真是快速时尚消费品的定位,便宜的像是夜市的价格。顿时觉得在内地画个大几百买真是病的不轻呀~内地人,真有钱!~

在美利楼前的海边栈桥上还看见了张保仔的游船,我看有的攻略有所介绍。如果有钱有时间,坐一趟也是可以的。好像一直开会尖沙咀码头那边儿似的。

• 地址:香港岛赤柱赤柱大街
  • 简介:赤柱大街是香港岛东南部赤柱、近赤柱湾东面沿岸的一条街道,及其附近“赤柱市集”的区域的统称,赤柱大街在假日游人如鲗。

我们沿着赤柱的海岸逛了逛。大街,算不上吧。就是能看海吃饭哦~像我这种海边长大的孩子,╭(╯^╰)╮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吧。不过路旁的每个小店都和欧洲的小店似的,位置都摆在外面,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吃饭,就是吃个pizza也香呀~俺娘还说,这和东山的海边儿也差不多嘛。我想说,妈妈,拿你回东山吧~太不会聊天啦!~

• 地址:香港岛南区赤柱大街东端
  • 简介:海滩边的传统市集,外国游客的最爱,各色中国风手信纪念品。

个人感觉没什么太有意思的,都是买些旅游纪念品的

钟菜

中午在赤柱广场的钟菜用的餐,虽然有些小贵,但是一家四口享受一下休闲的海边度假,也是很值得的。而且我还如愿以偿的点了一个龙虾~哈哈,妈妈抱着龙虾吃的样子实在是太好玩儿了。我和LG还去楼下的超市买了两个牛油果。从来没有吃过,香港的进口水果都超级的便宜,于是买两个尝尝(太难吃了,再也不吃了)

• 地址:中国香港香港仔水塘道

吃完我们又在顶层的西餐店里买了个菠萝,这个爱吃菠萝的吃货,不过这个好贵呀~~ 溜达了不一会儿,BIG BUS就来了。于是我们再次坐上了车,这次准备到香港仔下车!~

这里可以看到香港原来的渔民生活的样子,现在还有些渔民住在靠在岸上的渔船上。离着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海鲜批发的大市场,在节目里看到过。不过节目里介绍,都是上午很热闹,而且由于都是大量采购的,进去都得穿雨鞋呀~~所以我们就没有去。在香港仔的海滨公园走了走,看了看靠在岸边的渔船。

香港真是绿油油一片啊~~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2号A(近旧水警总部)
  • 简介:在百年古迹中享受时尚购物乐趣,大牌云集,以珠宝、钟表、皮具为主。

从香港仔回来我们就回到了中环码头的终点站。就这样两天的BIG BUS行程也告一段落。时间过的真是很快。计划了好久,做了好长时间攻略的旅行,已经接近了尾声。不过这几天吃的玩的,还算是很开心。

昨天在九龙那边儿的时候,看到1881整点有冷焰火表演,由于回来的还早,下午吃的也晚,于是就决定,再次坐上天星小轮,到对面也游玩一下,顺便看一下这个冷焰火表演。不得不说,人真的是好多呀!~从尖沙咀码头到1881真的可以种接踵而至来形容。人多的人和人之间都没有空隙。看着1881中间这个大雪人,怎么也想不出来这么大点儿的地方,会有怎么样的一个烟火表演。由于到的还早,爸妈好好参观了一下1881这个建筑群,而我也去了旁边的观景台看了看。就等着八点的冷焰火表演~结果,烟火表演就是雪人举着的火炬亮了一下,啊~~~彻底崩溃了,还不到2分钟…………

1881 Heritage图片

就是这个表演,我们呼噜呼噜的从对岸过来了!~就是这个,这个!~

表演前,是这样的

表演的时候是这样的!~/(ㄒoㄒ)/~~服死了

• 地址:香港,湾仔,摩理臣山道84-86号

于是我们带着这2分钟冷焰火的回忆,又坐回了中环码头。这次准备去我魂牵梦绕的再兴叉烧~走呀走呀,终于到了,发现,周日不开门呀!~~啊~~~~这我怎么给忘了呀~~~~啊~~~结果,没有吃到!~~我魂牵梦绕的叉烧,没有吃到呀~~~~哭死的心都有呀~~~最后回酒店只能又去了附近的太兴买的外卖回来。还装了点儿在盒子里,试试能不能带回来(为了再兴叉烧,我连便当盒都带了,结果没吃到!~这是种什么样的心情呀(╯‵□′)╯︵┻━┻)

•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勿地臣街1号
  • 简介:铜锣湾最大商场之一,商品种类齐全,三大百货公司,一站式购物。

LG等外卖的时候自己去了趟附近的SASA,结果迷路走呀走的,误打误撞的走到了铜锣湾的时代广场~又激起我购物的欲望,而且我发现,直到这个时候,我才辨别了方向,这几天都是转向的!~走路回来才发现,酒店离铜锣湾真的很近呀,走路10分钟的事儿。于是兴奋的晚上又吃了很多,才睡觉~~因为这两天吃太多,还不怎么消化,我和LG还在香港的超市买了个消滞的饮料~这就是吃货最高的境界:吃饱了撑的!

晚上10点呀!~人比早晨10点的还多呢。就这样不期而遇了!~

第四天

•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勿地臣街1号

转眼间就到了最后一天了,虽然吃的我们都有点儿不消化了。但是还是觉得时间过得很快,玩儿的也不错。回程是下午快三点从深圳出发的火车,所以还有上午一小会儿的功夫,能去再逛吃逛吃。

早晨又去了稻香,这次点的都清淡了许多,最后尝尝南方即使长得很粗壮,但是还是很嫩的蔬菜吧。要知道,在我们北方,一根儿茼蒿都能让你嚼半天还得吐出来呢!~

吃完早饭的香港还是刚苏醒的样子!~昨天来这里发现了卖干货和水产品的楼上,但是由于是自己晚上出来,怕家里人担心就没有去。这回带着喜欢逛这些地方的LG一起去,猛然消费了一下!~回去让这个上海人给我煲汤好啦!~收货满满的我们,就回酒店整理行装,这次真是要和香港说再见了,突然还有些舍不得~

这是早晨10点的铜锣湾,哈哈,这个城市还没有睡醒呀

楼上燕窝

吃货的世界,最后还是要采购的!~昨天错过的楼上,终究还是把钱留在了那里!~呵呵

妈妈在楼下等我们

楼下还有个唱红歌的老奶奶,爸爸给了点儿钱。因为是唱的红歌哦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市区内油尖旺区畅运道8号

从我们住的地方坐公车,一站过海就到了红磡站了。在过街天桥上还看了一眼香港中文大学。就这样我们坐上了回程的东涌线。由于是上午,去罗湖的人不多,沿途看着香港的绿色离我们渐行渐远。这次旅行也渐渐由规划设计变成了耐人寻味的回忆。

•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南路
  • 简介:内地和香港的同根情缘在这里体现。

到达罗湖口岸,出香港海关,去免税店买东西,背着我的叉烧连安检机都没过就过了我伟大祖国的海关,早知道这么容易,我多带点儿过来呀/(ㄒoㄒ)/~~出关进火车站,时间掌握的刚刚好。到火车站,上个WC,从站前超市买个泡面,坐下休息没一会儿,就检票上车了!~再见了深圳,再见了香港!~一路旅程逛吃逛吃的非常开心~~

有机会还要多带爸妈出来一起玩儿玩儿。我发现,我还是适合这种纯吃无购物的旅游线路设计呀!~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