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台湾逆时针环岛记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12+1台湾逆时针环岛记

• 出发日期/2016/09/03

• 玩法/环游 美食 温泉 购物

前言

有些话要说

9月去了趟台湾,朋友圈传照片时,好多想去台湾的童鞋都强烈要求我回来一定要做下攻略分享给他们~

所以回来后就开始着手准备,最终完成了这篇游记处女座,几百张照片+纯手打2w多字,记录了我们这次台湾行的点点滴滴~

也希望正在看这篇游记的童鞋们能从中得到一丢丢帮助,我也就算心满意足了~

如果还有相关问题,可以留言,我看到后会及时答复的~

还有些话要说

小时候,我听说祖国南面有一个宝岛叫台湾~

长大后,我学习余光中的《乡愁》,知道“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

现在,我知道~

那里有大历史碾过的痕迹;

那里有从独裁走向民主的政治变迁;

那里有过亚洲四小龙的经济奇迹;

那里承载着传统的中华文化;

那里生活着温良恭俭让的人民~

不知不觉~

台湾已经成为我心中的一个情结~

我一定要去看看这个保存了我们的过去,预示着我们的未来的地方……

所以此次台湾行的主题『来到过去,遇见未来』

by【旅行主人公:旭哥&鹤姐】

有些“大片”可以提前看

我和旭哥都是摄影小白,我们的拍出的照片也没做过任何修饰,都是原片,跟其他游记里的大片比不了,所以大家就将就着看吧,我们在旅行中也是不断探索如何拍出有创意的照片

还有些事要提前做

9月有个15天的假期,难得有这么长的假期,必须好好利用起来,那么问题来了,该去哪儿呢?

起初是同学群里,很早有人提议今年来个集体说走就走的台湾行,大家都非常响应,于是乎我们便把【台湾】作为首选目的地,由于假期还远着呢,而且群里也一直没人张罗这事,此事便不了了之……

7月突然有一天在聊天中闺蜜问我“你不是要去台湾吗?准备的怎么样了?”

我非常淡定地回答“还没准备,有啥可准备的啊,不跟去港澳差不多嘛,到跟前再准备也来得及!”

闺蜜说“不是吧,台湾貌似比较复杂,要两个证呢!”

此时的我还一个证都没有办……随即我马上开始百度“台湾自由行”……

准备工作可以说是从那天才正式开始……

①两证一签:大通证+G签+入台证

【大通证+G签】: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即可办理,自由行G签可办理城市目前有47个(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广州、成都、南京、杭州、济南、西安、福州、深圳、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漳州、太原、贵阳、烟台、哈尔滨、中山、大连、温州、南昌、无锡、舟山、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常州、惠州、威海、龙岩、桂林、徐州)。

【入台证】:待大通证+G签拿到手后,立即办理入台证,淘宝办理即可,推荐我办理的那家,店铺名:福建春秋国旅旗舰店,按照给出的资料进行准备,提交后3天出证(电子版),自己彩打出来即可。

②攻略游记看起来

在办证期间,最适合做的就是看关于台湾自由行的攻略游记,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制定路线行程。

我是个理论派,所以看了N多攻略游记,然后结合假期时间和景点喜好制定了本次自由行的路线。

【书籍】:Lonely Planet“IN”系列:台湾

我觉得去一座城,首先要对它有所了解,而这本书就是作为了解这座城的key。这本书我在正式开始准备时就购入了,我也是从这本书开始了解台湾的种种,值得推荐~

书看罢,还是想要更真切的了解,那网上的游记是最好不过的,因为那都是真真切切的图片和经历~

③机票要趁早买

一般两证一签到手,行程时长确定,就可以定机票了,早定便宜哈~

我是在携程直接定的往返,两个人一起买还更优惠~

④住宿要趁早定

一般行程路线确定就要开始定住宿了,我提前一个半月定都有好些心仪的没有订到,可见台湾有多火~

我大多数民宿和酒店都是在Agoda APP上订的,我做过对比,Agoda APP 上的价格一般都会比其他民宿网站或APP优惠一些,而且它的延迟付款还是非常人性化的,付款时间一般都是可以延迟到入住前三天左右,在这之前都可以随便取消,木有手续费哦,赞赞~

还有个别非常心仪的民宿Agoda上没有,在“大鱼APP”上定的,这个不能延迟付款,所以一定要非常确定行程不会变动,才好下决心定,否则会有不予退款或扣手续费的情况发生,我当时真是纠结了好久,好在后面行程没有变动~

⑤拼车小伙伴找起来

台湾环岛,有几处是要包车或拼车玩更好些,无奈此行2人,包车太贵,又不想加入那种一日游大巴拼车,so只能找行程对得上的小伙伴拼中小车~

拼车发帖:十六番APP。在这个APP上发帖,等待有缘人出现~很幸运我在这里很快找到志同道合小伙伴,行程刚好对上,而且是大东北老乡,有种相见恨晚的赶脚,非常聊得来,给此行多了一份意外收获~

⑥景点、车票、包车、租车、电话卡、wifi、台币、各种卡等等定起来

【景点】:台湾有一些比较“火”的景点或景点导览是要提前预定的,所以一旦行程确定就要开始定起来了,否则手慢无~

[台北故宫博物馆免费导览]:登录官网进行申请预定,每天有四场,根据行程时间预定即可~

[总统府]&[垦丁龙坑]:这两个都需要翻墙预定,可以在淘宝上找代订,花点手续费,这两个景点在我们去的那个期间都不开放,所以好可惜,只能留给下次了~

[花莲赏鲸]:对比了各大网站以及台湾当地的价格,最后还是淘宝最便宜,淘宝店铺:易飞台湾旅游旗舰店

【车票】:主要是高铁票(提前28天售)和台铁票(提前14天售)

台湾的高铁可以提前预定早鸟票(最低65折哦),挺划算~高铁可以自己定,台铁需要翻墙定,这些淘宝上都有代订需手续费,我起初是联系了淘宝上一家,都把要定的车次告知,但是后来在十六番上认识了台湾花莲的阿姑,由于当时有好多疑问都咨询了阿姑,阿姑也很热情和耐心一一回答,还说可以无偿帮忙订车票,果断放弃淘宝,让阿姑帮忙订,阿姑人超好,零点帮忙抢票,高铁都抢到65折早鸟票,给阿姑点赞~

【包车】:台湾有几处包车拼车游很火,而且台湾现在做这一块的车队也超多,没有去过提前预定真心不知该如何选择,只能货比三家,靠缘分啦~

我们最后是在阿姑这里定了垦丁→花莲,花莲一日,两天的包车。阿姑给了最优惠的价格,而且还给我们安排了好评率超高的庄师傅,四个人还给安排的是9座车,简直棒呆~

【租车】: 垦丁主要是租电动车或者机车游玩,机车就是摩托车,在台湾受用最广的一种出行方式,但是在台湾需要有机车驾照才可以使用,所以限制了大多数外来旅者,没有驾照的可以选择租用电动摩托代替。我们很幸运,在垦丁巧遇一个租车阿姨,租给我们机车,在垦丁爽歪歪了两天~

【电话卡】:去台湾网络可以选择租wifi或者手机卡,我们是不想整日带着wifi觉得好累赘,所以选择台湾手机卡,既可以打电话又可以无限流量上网,两全其美~

出行前在“台湾自由行”网站预定了台湾大哥大10+1套餐,非常适合12日环岛,也还有其他运营商可以选择~

【FREE WIFI】:担心网络意外,可以提前申请台湾的免费公共无线,在“台湾自由行”网站可以免费申请,我当时申请了,不过并没有用到~

【台币、银行卡】:可以提前大陆换好,也可以带一张ATM取款免手续费的银联卡,去台湾后现取,台湾ATM非常多,绝大部分7-11均能提供ATM取现服务,几乎所有ATM机和商户POS机均支持银联卡台币取现或消费。我们此行选择的是后者,方便安全,再带一张信用卡,两张卡走台湾,完美~

【悠游卡】:到台湾后首要就是办张悠游卡(地铁公交巴士一卡通),超级方便,捷运站,7-11都可以办~性质和大陆的地铁卡类似,使用范围超广,不仅可以在台北捷运(刷悠游卡8折优惠),几乎全台湾的公车(台中公车8公里内免费)(高雄不能使用),部分火车路线中使用,还具有电子钱包的功能,全台湾便利超商都可以使用、加值,离境时可于台北捷运任一服务台办理退卡,办理悠游卡需要交纳100的押金退卡时也不退的,我们中途丢了一张,剩下的一张恰好用光,没有退卡当留念了~

【青壮卡】:为鼓励青年到台湾旅行,特别针对15到30岁之青年发行青年旅行卡,凡持青壮卡即可享有景点门票、交通、住宿、美食及购物等多项优惠(如故宫半价、101享受团队价等),出示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填写青年旅行卡申请表在车站即可免费申办。但是这个卡每年发行的数量有限,发完即止,我们去的时候今年的早已经发完了,所以没有办~

⑦拍拍拍&买买买

现在出门旅行除了亲身领略当地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外,最重要还是要把这些美景、美人记录下来,那就是拍拍拍啦~此行一部相机两部手机,足够了~

PS:相机最好带无线上传照片功能,便于时刻传传传、发发发~

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美美的衣服才是关键,哈哈哈,所以妹纸们可以买买买一些海边风情衣服,还有一些配饰,尽情的臭美起来吧~

泳衣要带,泡温泉,垦丁玩水都用得到~

一双舒服的运动鞋+一双人字拖足够了~

长袖,短袖都要备着,行程中有山的,海拔高,长袖长裤是很有必要的~

地铁、大巴、博物馆里空调都开好大,好冷的,所以一个轻薄小外套很必需~

防晒+晒后修复,非常必要,垦丁的阳光去了你就知道了,分分钟晒伤你~

充电宝必带,台湾的电源电压为110V,60Hz,充电会慢,所以带一两个充电宝很有必要~

台湾各个景点都有盖章哦,所以带一个美腻的小本子,把它都盖满,哈哈哈~

『来到过去,遇见未来』12+1环岛路线

为什么是12+1?

因为我们原定的是12天的环岛行程(先入为主,百度“台湾自由行”后点开的第一个网页就写到初次来台湾12天行程最适合,导致我后面就认定了这个天数啦),奈何台风热情挽留,只好多留一天,也算是此行最大的意外啦,哈哈哈~

为了避开中秋节拥挤的人潮和昂贵的民宿费用,将行程定于9.3-9.14,12天,而且回来后正值中秋假期还可以休整几天,完美~

我患有非常严重的选择强迫症,而且还超级纠结,确定好12天的环岛时间后,关于该怎么环岛?走哪条线路?顺时针or逆时针?等等……我纠结了好多天,参考了好多游记,最终确定了以下这个版本的环岛路线~

0903 上海→台北(台北101、信义商圈)

0904 台北(故宫博物馆、士林官邸、北投图书馆、北投温泉博物馆、地热谷、千禧汤、淡水老街、渔人码头、情人桥、宁夏夜市)

0905 台北(二二八纪念馆、台大医院、台湾总督府、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中山纪念馆,台北市政府、永康街、台湾大学、师大夜市)

0906 台北→台中(东海大学)→清镜农场(青青草原、绵羊秀&马术表演、纸箱王、小瑞士花园)

0907 清镜农场→合欢山(日出)→台中(宫原眼科)→高雄(美丽岛捷运站、梦时代广场、高雄之眼、六合夜市)

0908 高雄→垦丁(游西线:南湾、恒春古镇、海角七号、后壁湖、猫鼻头、白砂、关山)

0909 垦丁(游东线: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龙磐公园、风吹砂)

0910 垦丁→花莲(花东纵谷线:多良车站、池上饭包、伯朗大道、六十石山金针花海、舞鹤北回归线、瑞穗牧场)

0911 花莲(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太鲁阁部落特色餐、七星潭、自强夜市)

0912 花莲→瑞芳(平溪小火车:菁桐、平溪、十分)→九份(老街、芋圆、阿妹茶楼)

0913 九份→金瓜石(黄金博物馆)→台北(西门町各种逛各种吃)

0914 台北(龙山寺、军史馆、西门町各种逛各种吃)

0915 台北(看场大陆不上映的电影)→上海(由于台风,14日回程航班取消,改签至15日)

关于住宿

• 地址:台北,中正区,忠孝西路一段41号8楼
  • 简介:旅店坐落于天成商大,相距台北车站(M3出口)仅50米。旅店拥有一个带电脑和平面电视的休息室,供宾客使用。旅店相距国立中正纪念堂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相距士林夜市有5站地铁,相距饶河夜市有7分钟的火车车程。旅店

【住宿】

0903-0905 台北

你好台北青旅:Agoda定,独立卫浴双人间,不含早,350/晚,冲着名声去的,地理位置方便,台北捷运M7出口便是,但是房间非常迷你,感觉这种青旅还是适合一个人旅行住,两人或多人不推荐

推荐指数:3颗星

你好台北酒店(NiHao @ Taipei Hostel)图片
  • 地址:南投,仁爱乡,仁和路186-2号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南投市的清境农场,那么南投柏克莱景观花园民墅(Bokelai Flower Garden Villa)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 酒店提供的休闲设施,旨在为旅客营造多姿多彩、奢华完美的住宿体验。酒店客人可以额外使用免费停车

0906 清镜农场

柏克莱花园民宿:Agoda定,标准双人房,含早,390/晚,地理位置好,大巴站点,而且就在青青草原入口附近,方便游玩,订的双人房,实际却是两个双人床,房间超级大,景色也不错,早餐很丰盛,老板很热情

推荐指数:4颗星

南投柏克莱景观花园民墅(Bokelai Flower Garden Villa)图片
高雄六合转角737客栈
  • 地址:高雄市新兴区南台路73巷7号口(六合夜市旁/美丽岛捷运站旁)
  • 简介:位于高雄市六合转角,交通便捷。

0907 高雄

六合转角民宿:Agoda定,标准双人房,不含早,220/晚,此行性价比最高住宿,地理位置好,距离美丽岛捷运站和六合夜市均只需几分钟的路程,由于当天入住晚,原本预定的房型客人没有退房,老板给我们升级了房间,又是两张双人床大房间,而且民宿很新,房间内的小装饰都萌萌哒

推荐指数:4星半

• 地址:屏东,恒春镇,垦丁路文化巷22号
  • 简介:全新装修的屏东布列塔尼民宿,位于垦丁文化巷内,隔壁就是迪迪小吃非常易找,且步行2分钟就是垦丁大街、3分钟就是大湾沙滩。风格上主人特别重资聘请设计师打造出少见的法式乡村风格,空间动线流畅,房间内每一个细节

0908 垦丁

布列塔尼民宿:Agoda定,高级双人房,含早,430/晚,就在垦丁大街后面,地址位置方便,原本想住旁边的希腊风情民宿,可惜没房了,所以选择这家,也很不错,装修风格很特别,大大的浴缸,老板娘人很好,早餐还给送到房间

屏东布列塔尼民宿(Bretagne Hotel)图片
  • 地址:屏东,恒春镇,船帆路606号
  • 简介:月居旅店开幕于2012,不仅为垦丁增添风采也是旅客们的最佳选择。 在这里,旅客们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 饭店的客人能在游览船帆石, 香蕉湾, 社顶公园等经典景点中愉悦身心。 月居旅店提供优质

0909 垦丁

月居旅店民宿:大鱼App订,501超级海景房,不含早,678/晚,就在船帆石正对面,直面大海,超级无敌海景房,此行中最满意的民宿,没有之一,房间超大,景色无敌

推荐指数:5颗星

屏东月居旅店(Yue Ju Inn)图片
  • 地址:花莲,花莲市,富强路119号
  • 简介:花莲 巧壶艺栈(Qiao Yi stack pot)花莲巧壶艺栈(Qiao Yi stack pot)巧壶艺栈提供您一个享受清净悠闲的最佳去处,您可以来此欣赏主人收藏,与布置的许多原木艺术雕刻品

0910-0911 花莲

巧壶艺栈民宿:Agoda定,标准双人房,含早,245/晚,离火车站步行几分钟路程,但是,它貌似除了离火车站近,剩下离哪都不近,好在花莲两天都是包车玩,有师傅接送,否则我要恨死我自己了,我订民宿的主要原则就是性价比高,地理位置方便,这家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但是民宿老板娘巨热情的,本来不含早还给我们包早餐了,而且整个民宿确实是跟茶、壶有关,很有特色

推荐指数:2星半

花莲巧壶艺栈(Chaofu B&B)图片
  • 地址:新北,瑞芳区,汽车路7-5号
  • 简介:高妈妈民宿就在老街旁,逛游老街最方便,下楼拐个弯走几步路就到老街,最适合九份的访客来这边住一晚。 我们是地道的九份人,也是九份最老牌的民宿业者之一。 如果想好好的游览九份、金瓜石地区,我们可以提供您好的

0912 九份

高妈妈民宿:大鱼定,303小套房,含早,289/晚,就在九份车站对面,老街入口和7-11旁边,非常方便,小套房并不大,老板娘女儿的手绘地图和现做的早餐,很赞,加分

推荐指数:4颗星

九份高妈妈民宿(Jiufen Kaomama Hostel)图片
  • 地址:台北,万华区,中华路一段90号12楼
  • 简介:台北西门日记旅店位于西门町购物区 ,距离西门捷运站约3分钟步行路程,各处均提供免费WiFi。 旅店离台北车站仅有1站地铁距离,距离台北松山机场约25分钟车程,距离台湾桃园国际机场约40分钟车程,提供收费的机场班车

0913 台北

西门日记酒店:Agoda定,标准双人房,含早,350/晚,地理位置好,距离西门町捷运站以及商圈很近,跟前面在台北住的青旅相比,同样价格简直好太多,房间大而干净,早餐丰盛,后悔没有一开始就选择住这里

台北西门日记旅店(Diary of Ximen)图片
  • 地址:台北,西宁南路79号1楼
  • 简介:西门邑居自由旅行会馆距离西门町地铁站仅有6分钟的步行路程,提供简单的住宿、按摩服务和免费的室内Wifi。为了方便客人,旅馆还提供行李寄存服务。 旅馆距离台北车站有9分钟的车程,距离台北松山机场19分钟车程,距

0914 台北

西门邑居自由行旅行会馆:现场定,不含早220/晚,这天是个意外,航班临时取消,改签至第二天,只能多住一晚,原本是想在西门日记加住一天,但被告知房间已经预定完,无奈只能选择其他的住处,在Agoda上搜索,找到了这家,被它的低价吸引,而且距离西门日记很近,所以就带着行李来到这家,结果前台告知现场定跟网上定价格相当,索性就现场定了,但是房间不大且有些旧,正常住还是不太推荐了

推荐指数:2颗星

关于花销

【出行前花销】

大通证+G签:100元/2人

入台证:356元/2人

往返机票:2788元/2人

酒店:约4000元/11晚(9.3-9.14)

高铁票:9.6 台北→台中 194元/2人;9.7台中→高雄 217元/2人

花莲赏鲸:280元/2人

总计:7935元

【出行后花销】

每天每笔花销都记在手机的备忘录里,非常方便~

在台湾一共取了5次台币总额:34000台币≈7200人民币,最后回来时只剩几个硬币留念,花得刚刚好~

在台湾刷卡总额:4600人民币

出行后总计:11800元

最后算下来两个人一共花了2W(包含购物),综合吃喝玩乐的满意指数,算性价比较高的一次旅行了~

DAY 01 上海→台北

• 电话:+886-02-23713558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下午两点多的飞机,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个早午饭出发去机场~

此次环岛我们带的行李真心不多,两个人只带了一个26寸箱子,出发时也只装满了一半,带了一个空的超大双肩包,以备回来时买买买箱子放不下~

出发前没有给行李箱留影,此处借用到台北后给他拍的照片~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到机场后,办登机牌、托运、过关出境都很顺利,早早来到候机大厅等着,无聊时的拍拍拍,看我和旭哥的相互嫌弃脸~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到台北约2个小时的航程,很快的~

出发前,看天气预报台湾都是雨雨雨模式,好忧伤,可是飞机一路飞来都是晴天,心情稍微放松了,但是快降落时看台北天空就是大乌云,抓拍到晴空+乌云,又紧张起来,最终落地后发现没有下雨,天气也还好,顿时觉得心情又明朗了许多~

落地后,桃园机场给我第一感觉就是好干净,机场不大,但是真心很干净~

排队办理入境手续,也很顺利,此处不能拍照要注意哦~

入境后取行李出来,第一件事就是找ATM取台币,第一次取了1w台币,瞬间变成富婆,有钱心里就有底了~

然后去取之前网上定好的手机卡,我们定的台湾大哥大电话卡,名字就很霸气,营业员都是超嗲的台湾MM,很热情得给我们介绍了各种套餐,最终我们选择得是10天不限流量套餐,还有免费通话,还加赠一天流量,而且台湾开卡是按具体时间计算的,不是按天计算的,很人性化,MM还帮忙安装卡,确认好用后才让我们离开,很负责哦~

PS:这个号码最好拍照留在手机里以备用,后面会有很多时候需要提供台湾手机号码,如果记忆力好能记住的话那就更好了~

取完钱,办完手机卡,总算有点安全感了,赶紧跟家里报个平安~

然后去坐到台北市区的大巴车,沿着指示牌很容易找到,我们到时恰好有一班车要出发,赶紧买票上车,由于第一天民宿是在台北车站,所以我们选择国光客运1819路,直接有“台北车站”那站很方便,车程1个多小时,上车后车很空,随便找个座位坐下,竟然是“1314”拍照留念~

台北地铁

这一路望着窗外,感受着台北~

下车位置就是台北车站一个门,索性进去办下青壮卡,可是找到游客中心被告知今年的青壮卡已发放完毕,木有了,看来来台湾的游客好多哦~

下一步就是去找入住的酒店,用惯了百度,换用谷歌还真心有点不太习惯,左拐右拐发现其实酒店离我们很近,只怪我们太笨走了好多弯路,酒店Check in 后,想着今天天气不错赶紧把夜景看了,要不然后面碰到雨天啥的就看不成了,放下行李立即出发去台北101~

酒店出来就是捷运站口,办了两张悠游卡,捷运坐起来,湾湾人民好有素质,严格排队坐地铁,博爱座真的没人坐,地铁上真的没人吃东西~

• 电话:+886-2-81018800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出捷运站就是台北101大楼的负一层,负一层都是各种好吃的,非常有名的鼎泰丰就在这里,我们去的时候超多人排队,虽然我俩都很饿了,但还是决定先取号尝尝大名鼎鼎的“鼎泰丰”,但是等位要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决定先上去101赏夜景,玩下来再吃正好,事后证明这也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5F购买101大楼观景票,500台币/人,原本想把故宫门票一起买了,但是被告知故宫+101联票只有上午出售,然后排队进入101电梯,在入口处工作人员会给拍照留念,到观景台可以自愿选择是否要相片,在此期间大屏幕会循环播放照片,我们抓拍了一张~

登顶后就是一顿拍拍拍~89层看全景,88层看最大风阻尼器~

• 地址: 信义区市府路45号台北101购物中心B1
  • 电话:+886-2-81017799
  • 简介:享誉世界的小笼包专卖店,品质无可挑剔。

赏完夜景下楼吃饭,刚刚好,虽然过号了,但是还是热心给我们安排了位置,点了特色小笼包、云吞、牛肉面,味道还好,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的,但是服务人员真心服务到位~

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店)
  • 电话:+886-2-27235248
  • 地址:台北 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A4馆
  • 简介:新光三越台北信义新天地A4以国际精品的精致化顶级百货,CHANEL、GUCCI等时尚大店云集,并设有超市及各式餐厅,为引领时尚名媛体验精致时尚购物的新天地。

晚饭吃罢,去周边的新光三越简单逛了逛,由于刚开始没有购物计划,所以只是走马观花,原本计划今晚再去个夜市什么的,但是我们都吃饱了,还有一点疲惫,所以选择直接回酒店休息,为后面的行程储存体力~

DAY 02 台北

• 电话:+886-2-66103600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今天第一站是台北故宫博物馆,由于之前在官网预定了9:30的免费人工导览,担心赶不及,所以早早出发~

搭乘捷运2号红线到达士林站,出站后有公交指示牌告知乘几路可以到故宫,不怕找不到,我们半路还把早饭吃了,9:00到达故宫,刚刚好~

免费人工导览预约成功者需最迟于导览开始前15分钟到故宫正馆一楼语音柜台报道,抵押证件即可~

大厅门口处有纪念章可以盖,包包需要寄存,不可以带喝的进去,现在可以带相机,但是不允许开闪光,保护文物,人人有责~

给我们导览的是位女老师,很温柔,讲得也很有趣,虽然后来旭哥说她有些地方有讲错,但是我还是很喜欢~

展区介绍:整个故宫博物院分为第一展览区(主馆)、第二展览区、天下为公牌坊、至善园、至德园、张大千纪念馆等主要部分。第一展览区是最主要的参观区域,其第一、二、三层为展览区,地下一层是礼品售卖区。

镇馆之宝 肉形石、翠玉白菜等都没看到,有的在南院(嘉义)有的没在展出~

此次看到了清代的象牙透雕云龙纹套球、汝窑的莲花式温碗等宝物,最后去礼品区买了非常火的“朕知道了”胶带~

• 电话:886-2-28836340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福林路60号
  • 简介:中西风格的庭院,可欣赏四季交替的花卉。

太阳超级大,为了给后面的景点更多的时间,故宫博物馆我们只参观了主馆,其实有时间可以去至善园转转的~

故宫出来后坐公交去了士林官邸,去看看老蒋~

士林官邸和士林官邸公园可以一起逛,公园门口有个咖啡厅,里面有快餐,正好解决午餐,我们点了蒋公最爱狮子头套餐和红烧牛肉套餐,价格不太贵,咖啡厅里面还有一个纪念品商店,里面东西很多,有些还有折扣,最里面有放映厅,可以看记录片,还有盖章的~

吃饱后,继续往里走,到达士林官邸,可惜现在不对外开放,只能在铁门外拍拍~

公园很大,由于太阳太大,我们没有全部走全,就原路返回了~

新北投捷运站
  • 地址:北投区新北投捷运站
  • 简介:新北投站位于捷运淡水线,北投支线的终点站,有公车转乘至阳明山,临近北投文物馆,新北投公园,温泉博物馆。

坐公交返回到士林捷运站,继续搭乘捷运去北投,搭乘捷运至北投站(淡水线)转乘新北投支线,至新北投捷运站下车~

北投图书馆、北投温泉博物馆、地热谷、泡温泉都在这啦~

PS:貌似北投这里精灵很多,我们看到成群结队的人都在这里抓精灵~

台北市立图书馆
  • 电话:+886-2-2897-7682
  • 地址:台北北投区光明路251号
  • 简介: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是台湾首座绿建筑图书馆,它位于生态环境丰富的北投公园内。

北投图书馆被称作“亚洲最美图书馆”,参观图书馆需保持安静,不要大声喧哗,以免影响到其他读者~

馆内拍照需要先在一楼服务台申请,手续不是很麻烦,但不能拍人或者自拍~

金城武与梁咏琪在电影《向左走向右走》中第一次相遇的场景便是在馆前的喷泉处拍摄的~

• 电话:886-2-28939981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二号
  • 简介:这是兼顾北投历史和温泉介绍的博物馆,来此参观更好地了解北投温泉的历史。

图书馆出来往前走一点就是北投温泉博物馆,在这里感受台北泡汤历史,大厅处可以坐坐躺躺很惬意~

• 电话:+886-2-28966939
  • 地址:台北市,6 Zhongshan Road, Beitou District
  • 简介:北投室外泡汤的露天浴场,一边泡汤一边欣赏户外美景。

温泉博物馆出来再往上走走就到了“千禧汤”超级平价的泡汤,事前要带泳衣,走了一天泡泡汤,怎一个爽字了得~

这里的汤有低温、中温、高温,高温汤里好多大爷大妈泡的非常舒服,我们也去尝试一下,无奈年纪轻,温度太高的进去受不了,赶紧换去中温和低温~

温泉不宜泡太久,一个里面几分钟即可~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Zhongshan Road, Near Wenquan Road, Taipei, Taiwan
  • 简介:空气中弥漫着硫磺味,欣赏地热谷温泉源上云雾蒸腾的仙景。

泡完温泉浑身轻松,来到地热谷,已经关门,只好在外面远远拍一张~

• 电话:886-2-26221020
  • 地址:台湾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继续淡水线,想去淡水渔人码头情人桥看日落,可是当我们乘捷运到淡水站时,太阳已经落下了,好可惜~

出了捷运站正愁该怎么走,看到捷运站口有“U Bike”,刷悠游卡租自行车,超级方便,首先要去自助服务机上用手机绑定悠游卡,一个手机号可以绑定多张悠游卡,绑定好后就可以租车了,具体怎样计费我忘记了,应该不超过几个小时多少钱,超过是多少钱,但是我记得还车时刷卡我很惊讶,超级便宜~

我们骑着自行车一路,淡水老街→渔人码头→吃海鲜→情人桥,得亏有自行车,要不这段行程够我们走上几个小时了,这段路真心推荐骑行过去,非常惬意~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淡水渔人码头二期木栈道商店街
  • 电话:02-2805-6694
  • 简介:渔人码头水湾是一个有浪漫气氛、情侣约会、下午茶的其他异国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义式罗勒蕃茄起司PIZZA、泰皇松坂猪衬紫洋葱佐柠檬香茅辣酱、嫩牛肉、鲍鱼奇面包巧达汤、摩纳哥香煎多利鱼佐芒果香醋汁
  • 电话:+886-2-28058476
  • 地址:台湾新北市淡水区淡水渔人码头
  • 简介:傍晚过去的话欣赏美景,是很有感觉的,各种各样灯光的交换,夕阳也很美丽,很适合情侣过去喔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还了自行车,还是搭捷运回去,原本想去士林夜市,无奈坐过站,那就只好去宁夏夜市了,夜市就是吃吃吃~

后来看攻略大家都说宁夏夜市更好,士林夜市已经过分商业化了~

夜市吃罢,回酒店,圆满结束第二天~

DAY 03 台北

台大医院地铁站

今天可以睡到自然醒,自由行就是这点好,哈哈哈~

7-11解决早饭,然后搭乘捷运2号红线到台大医院站~

地铁站里的座位和摆设,好特别~

这站周围有好有景点:台湾总督府、台北宾馆、二二八和平纪念公园、国立台北博物馆、台大医院等都在这附近,可以一并游览~

• 地址:100台湾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7號
  • 简介: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通称台大医院)是台湾一所公立医疗机构,乃台湾第一所提供西式医疗服务的医院,创建于1895年。日治时代创建时直属于政府,经过多次改隶,现今为台湾大学医学院下辖的一所教学医院。

原本想去总统府,可是暂时不对外开放,要918之后才开放~

台大医院确实是医院,来来往往人还挺多~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10:00-17:00(周一休馆)
  • 电话:+886-2-23897228,+886-2-23815132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凯达格兰大道3号
  • 简介:漫步公园,以新的角度接触二二八事件,正视历史并祈求和平。

今天是周一,好多馆都不开放,所以大家去前要协调好行程~

旭哥非常想去的二二八纪念馆就没开,但是馆外有事件简介和纪念墙、纪念走廊,完全也可以好好了解一下,旭哥看得非常认真,我却没有耐心,所以就去公园转了转~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电话:+886-2-23431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这站游览好,我们就继续捷运红线下一站,中正纪念堂站~

中正纪念堂,开放时间是早上9点到晚上18点整个景区都是免费的, 每个整点都有宪兵交接的仪式大约20分钟,想看的要安排好时间,整个地方又叫自由广场,有牌坊,还有个超大气的国家戏剧院,中正纪念堂一共四层,一楼主要是蒋介石的相关展览~

我们捷运出来到的是中正纪念堂的后面,进去后是1楼,工作人员告知4楼的换岗交接刚刚结束,还要等一个小时才能看下一次换岗,所以我们就先在1F的蒋介石纪念展馆参观,参观完正好赶上下一班换岗交接,坐电梯直达4F,占好位置观看~

• 电话:+886-2-23431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大型活动广场、艺文表演中心,也是民众假日休闲的最佳去处。

交接完毕,从正面台阶下去来到自由广场,没想到有惊喜,巨大的风车叮当猫,萌萌哒~

走到自由广场开始下雨,雨中拍拍拍~

• 电话:(886-02)23619132,886-2-23619132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0号

自由广场对面就是图书馆~木有去~

• 电话:886-2-23113731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一段122号
  • 简介:庄严肃穆的红色大楼,民众可参观历史资料和文物展品等。

在去往捷运站的途中,经过总统府,在总统府前听到”社会主义好“顿时好亲切~

走走逛逛

敦南商圈、中山纪念馆、台北市政府、信义商圈,这几个景点都是地铁一条线上的几个站,可以一并游览~继续搭乘捷运到敦南商圈,解决午餐,然后继续中山纪念馆~

一路走逛~

• 电话:+886-2-27588008
  • 地址:110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铜像大厅可观看每天9:00-17:00整点庄严隆重的的换岗仪式。

中山纪念馆我最初是安排在第一天第一个景点的,但是它18:00闭馆,第一天没来及,就今天顺路去了,这里也有换岗仪式,鉴于和中正纪念堂差不多我们就没再看这里的,在这里参观了两侧的纪念馆~

纪念堂前的广场是与纪念堂合影的最佳位置,也是拍摄对面台北101大厦的最佳位置,准备好相机拍拍拍吧~

台北市政府
  • 门票价格:免费。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市府路1号
  • 简介:台北市市政大楼面积广阔,楼地板总面积十九万七千平方公尺,几近六万坪。

中山纪念馆出来下一站台北市政府,这个政府竟然可以参观,好神奇~

市政府一楼有禁毒宣传活动,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 电话:00886-03-0287893388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高路11号统一国际大厦(近信义新天地)

政府参观完去到信义商圈,诚品书店买了几本书,逛了逛~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7巷2号
  • 电话:+886-2-23579678
  • 简介:以拥有台北冠军的卤肉饭闻名,不油不腻,顺口清香,符合现代健康饮食观念。

走了一小天,真心非常疲惫,真不想再继续走了,但是原本今天还安排了台湾大学,而我和旭哥对各地的大学也都很感兴趣,所以我们还是决定继续走下去,但是一定要租自行车了,走是走不动了~

永康街、台湾大学、师大夜市,这三个是一个片区的,可以骑行一并游玩~

天色渐晚,肚子渐饿,所以我们决定先去解决晚饭,奔着永康街牛肉面去的,但是在永康街上先遇到了好评率超高的”大来小馆“,那就是缘分吧,果真没让我们失望,确实超级好吃~

我们点了几个特色菜,个个都好吃,我俩吃得精光~

• 电话:+886-2-33663366
  • 地址:台北市罗斯福路四段一号

吃饱了,歇息片刻,到捷运站口租自行车,这个U Bike真心赞~

骑上车前往台湾大学~

台大是台湾第一所最完整,历史最悠久,且最具代表之综合性高等教育学府,前身为成立于日据时期(1928年)的台北帝国大学,是日本九所帝国大学之一,进入大门,是长长的椰林大道,两边是有些年头的砖楼,人不多,很安静,有一种古朴庄重的感觉,我们去时是晚上,在校园里逛着,想起了和旭哥的硕士工大时代,满满都是回忆~

• 地址:106台湾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39巷
  • 电话:+886-2-27208889
  • 简介:汇集人气台湾小吃,异国料理也是一大特色。

台大出来就骑去师大夜市,在夜市入口处有还自行车站点,还了车,悠哉逛夜市,这个夜市不同于昨天的宁夏夜市,一路各种小店,都非常值得逛,~

师大夜市的卤煮,真心好吃,去这里一定要尝尝~

DAY 04 台北→台中→清境

• 电话:+886-02-23713558

8点多的高铁,提前半个小时去台北车站取票,7-11解决早餐

此处有一小插曲:我和旭哥差点走散!!!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怕,在陌生的城市走散真心无助~当天我和旭哥出发时分工,旭哥去7-11买早餐,我先带着行李箱去车站,可是台北车站真是超级多的门,我俩分别等在不同的门,还有二十几分钟就要开车了我俩还没找到对方,由于手机卡安在旭哥手机里,我离开旭哥就没了网络,幸好开了港澳台漫游,但是电话打不出去,这个真是要给移动差评了,最后我只好静静等旭哥打电话给我,我们最终还是通过打电话找到的对方,看到旭哥那一瞬间,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下来,心里想:陌生的城市啊,我要是找不到你可咋办?旭哥也很慌张,给我打电话也一直打不通,竟以为我在台北被坏叔叔绑架拐走了,脑洞真心大~

所以友情提示:出来游玩一定要牢牢跟紧自己的小伙伴,避免发生我们这样的小插曲~

顺利赶上高铁,一路南下,台北拜拜,台中我们来了~

• 开放时间:依校方规定
  • 电话:+886-4-2359012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 简介:漫步校园内感受青春气息,与造型独特的路思易教堂合影留念。

到台中觉得时间尚早,所以没有选择直接去清境,想着利用上午这个空档时间去下台中最美大学——东海大学,高铁站-1层有直达东海大学的公车,而且台中的公车是8km以内的站都免费,刷悠游卡乘坐,真心觉得台湾的一些政策真心人性化,可把行李寄存在高铁站-1层的自助储物柜,默认存储时间2小时~

坐公车约半个小时车程到达目的地,下车时司机还热心地告诉我们回来的公车在哪里乘坐,超nice~

东海大学我们来了~

东海大学简称“东大”,是台湾一所基督教背景的综合大学,也是台湾第一所以“大学”为名的私立大学,校园以优美的风景,艺术品般的建筑出名,风格是极简型,建筑使用的材料都是不加修饰的颜色,由灰瓦、砖墙、白墙、清水混凝土与各种树木等构成一个单纯简洁的校园景观~

• 电话:+886-4-23508340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 简介:三角外观教堂宛若祷告的双手,为往来的游客进行祈福祷告。

东大的路思义教堂是非常有名的艺术建筑景观~在教堂前的草地上尽情的跳跃吧~

• 电话:04-2359-0121
  • 简介:东海大学活优酪乳是一个有下午茶、冰品、饮料的饮料专卖店

东大还有自己的牧场,可以在这里喝到自制的新鲜牛奶和雪糕~

• 电话:+886-04-36015000
  • 简介:高铁台中站位于台湾台中市乌日区,为台湾高速铁路的铁路车站,是目前台湾中部唯一的高铁车站。

逛完校园赶紧回高铁站,取出寄存的行李,去清境,这里原本是想拼车去的,当天也有出租车司机主动询问是否需要拼车,但是票价和大巴车差好多,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做大巴车去,现在大巴大多数都是直达清境农场的,很方便,而且购买往返套票+青青草原门票,很是优惠呢~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仁和路170号
  • 简介:风景优美、气候适宜,初春莺飞草长,满山遍野桃李争妍,夏秋之际,毛地黄和高山野花竞相绽放,深秋枫红延烧在山巅水涯,冬天远山积雪,又是另一番景致,耐人寻味。

去往清境的路,简直是山路十八弯,真心佩服司机叔叔的车技,我们坐着车都有点害怕了,最终还是安全抵达目的地,我们是在青青草原门口那站下的,首先去民宿check in,这家民宿是之前看攻略中有推荐,位置就在青青草原景区旁,非常方便游玩~

老板很热情,提供了地图,给了叫车电话,画了游玩路线给我们,清境农场海拔1500+,高处不胜寒啊,再加上我们去那天阴阴的,到民宿后第一件事就是换衣服,把长袖长裤都武装上,老板说这里阴晴不定最好带上雨伞,事实证明穿得多+带伞是有多么明智,因为下午山上下起了大雨,而且超级冷~

青青草原~

进入青青草原,门口有门票印章,要盖在手背上,方便后面各个景点验票~

没走几步,羊咩咩就出现了,漫山遍野的羊咩咩,萌萌哒~

跟羊咩咩各种拍拍拍~

这块草原我承包了,有木有很霸气~

沿着步道走,偶遇大风车~

赶着去看下午的马术秀,我们到时已经坐满了人,主持人已经开始介绍表演者了~

这段马术表演相当精彩,我足足举着手机录了20多分钟,好拼~

表演结束后,可以跟马们合影留念,各种拍拍拍~

还有侏儒马,小短腿,好Q~

• 地址:台中市北屯区东山路二段2巷2号
  • 电话:04-2239-8868#14
  • 简介:纸箱王主题餐厅位于纸箱王创意园区内,是一个有主题、拍照景点、适合家庭聚会的主题餐厅。

看完马术表演,继续下一个景点--纸箱王解决晚餐,这时开始下起大雨,而且越下越大,但是我们还是选择继续前行,毕竟来都来了~

纸箱王真是让我们找了好苦,没想到他好隐蔽,在7-11侧门出去就能看到纸箱王和小瑞士花园的入口,纸箱王吃饭消费就赠小瑞士花园的门票,纸箱王里确实都是用纸做的,很有趣,我们点了一份火锅,一份饭,味道还可以主要是吃个意境~

纸箱王吃完饭在它楼下的礼品店转转,有好多手工制品,喜欢DIY的童靴可以买点带走,挺有特色的~

• 门票价格:320新台币
  • 电话:+886-49-2803308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定远新村28号
  • 简介:清境小瑞士花园内种植了花草植物,随着季节变化园内景色各异,仿佛走进童话世界。

小瑞士花园其实就是个小花园有个湖,湖面有水光喷泉,晚上会定时喷水,我们赶得是19:30的那场,看过喷泉,简单逛逛就出来了,主要是天太冷了~

提前按民宿老板给的叫车号码联系了司机师傅,约好8:00来小瑞士花园接我们,50台币/人~

离司机来接我们还有一会儿,我们就在小瑞士花园门口的露天广场等着,这里有两个原创歌手天天开“演唱会”,由于当天天气不好,观众就只有我和旭哥两个人,包场了,哈哈哈,但是他们真心唱得很好,原创歌曲也都很好听,我和旭哥最后走时还买了一本他们的原创专辑,支持一下,希望他们继续坚持下去,唱自己的歌,玩自己的音乐~

原计划预定明天去合欢山看日出的,看攻略都说合欢山的星空和日出超级美腻,但是今天的大雨让计划泡汤了,睡到自然醒吧~

我就发现我此行就没有看日出日落的命,唉~

DAY 05 清境→台中→高雄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仁和路170号

自然醒,发现今天是个大晴天,在民宿吃过早饭后,离大巴车来还有一点时间,我们打算去青青草原门口再转转,在外围又看了看羊咩咩~

今天天气超好,要是今天玩清境农场肯定会是另一番感受~

回民宿退房,提着行李去站点等大巴,在这期间,有一个出租车小哥来找我们拼车,说可以把回程的大巴车票退给他,然后200台币/人,可以提前一个小时到台中,看在出租车小哥非常善良的邀请我们,我们最终决定拼车回台中,这样能给台中留多一点时间,不至于坐大巴那么匆忙~

出租车小哥的服务也是非常的到位,帮我们拿行李,帮我们开车门,因为我们订了下午的高铁去高雄,但是我们还想利用在台中的空余时间去台中打卡景点“宫原眼科”吃冰淇淋,小哥先给我们送到高铁站寄存行李后又给我们送到宫原眼科,简直太到位啦~

• 电话:+886-4-22271927
  •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20号
  • 简介:在复古老建筑里,品尝各色精致甜品,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宫原眼科,来台中必打卡的景点,没有之一,在日治的时候,宫原眼科曾是宫原武熊医生开的眼科医院,经历了台中卫生院等变化和改建以后,现在已经成为台中必去的观光景点~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宫原眼科冰淇淋,冰淇淋排队人超多,冰淇淋口味也是琳琅满目,简直挑花眼~

吃过雪糕,可以到店里面看一下,在这里可以购买到精致可爱包装的凤梨酥、牛轧糖、茶叶等伴手礼~

而且这栋建筑还保留了日式建筑的怀旧风格,精致的文艺装饰让你想赖在这里不愿走~

这里有三个门,一个卖冰激凌的大排队,一个卖奶茶咖啡的很小铺面,另一个就是大门了,伴手礼的天堂~

吃完冰淇淋有些饿了,随便找了家店解决午饭,点了牛肉面和饺子,没想到味道还真不赖~

• 电话:+886-04-22227236
  • 简介:台中火车站(亦称台中车站)位于台湾台中市中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台中线的铁路车站,站等为特等站。

吃饱后去台中火车站,坐区间车回台中高铁站,不知道怎么买票,可以求助,湾湾人民都很热心,会一步一步告诉你怎么操作,然后怎么去坐车,好有爱~

• 电话:+886-04-36015000

坐区间火车到高铁站很快,15分钟左右,也超级方便,本地人都会推荐这种方式从台中火车站到高铁站,他们说打车未必会比这个快~

到高铁站取票,取行李,继续乘高铁南下,下一站,高雄~

我就说我没有看日出日落的命,原本计划今天去高雄西子湾看日落,结果在高铁快进入高雄的时候,高雄下着大雨,西子湾日落,只能留给下次来台了~

• 电话:+886-07-7938888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高雄的捷运同样可以刷悠游卡,真是一卡通,超级方便,搭捷运去民宿,我定的民宿在六合夜市附近,对应的捷运站就是来高雄必打卡的“美丽岛捷运站”,一箭双雕,简直佩服自己的机智,哈哈哈~

美丽岛捷运站,出站就是各种拍,为了拍照也是蛮拼的~

• 电话:+886-7-7938888
  • 地址:高雄市新兴区中山一路115号
  • 简介:“爱与包容”为主题的公共艺术作品,让美丽岛站荣登全球最美地铁站第二名。
高雄六合转角737客栈
  • 简介:位于高雄市六合转角,交通便捷。

六合转角民宿 check in~这家民宿真是性价比超高~

简单收拾一下,出发去梦时代广场坐摩天轮去喽,天气不好,只能室内活动凑了~

此处又有小插曲,去坐捷运发现,我的悠游卡不见了,仔细回想也想不起来再哪丢的,最有可能就是在美丽岛捷运站一顿狂拍时弄丢了,唉,此照片纪念我在高雄遗失的地铁卡

高雄轻轨

去梦时代广场要先搭捷运,然后搭轻轨,我们去的时候高雄轻轨正在试运行,免费体验,轻轨很方便,人很少,整个车厢就几个人~

• 电话:+886-7-9733888
  • 地址:高雄市前镇区中华五路789号
  • 简介:高雄最火爆的百货公司,一站式满足采购需求,逛累了还可以搭乘高雄之眼哦。

到梦时代广场,我俩都有点饿了,就去-1层美食广场解决晚饭,种类很多,想吃啥就吃啥~

• 电话:+886-7-8135678
  • 地址:高雄市前镇区中华五路789号
  • 简介:全台首座海景摩天轮,搭乘摩天轮可尽览高雄市区,西子湾和高雄港的风光。

吃饱了去坐摩天轮,摩天轮在最顶层,上楼时偶遇商场nike搞活动,旭哥果断开启逛街模式,买了双球鞋,折扣真心划算,继续正事,坐摩天轮~

各种拍拍拍,一个摩天轮拍出小高潮~

• 地址:台湾高雄市新兴区六合路
  • 简介:早在公元1950年,位于现在高雄大港埔附近的空地上,就开始聚集了许多小吃摊,渐渐的越来越多,转变成为现在的六合夜市。

回去时轻轨已经停运了,只好打车到捷运站,跟司机聊起,台湾有木有打车软件神马的,司机叔叔告诉我们台湾有叫车服务中心,目前只提供电话叫车服务,而且也不是点对点的,是将客户需求发给上车地点附近的司机,提供车源~

回民宿的途中经过六合夜市,顺便逛逛,可能由于天气原因,人不是很多,喝了奶茶,买了炒海鲜和烧烤,带回民宿吃~

在民宿预定了明天早上到垦丁的拼车,400台币/人,价格跟乘地铁去车站坐垦丁快线差不多,而且要方便得多,司机还上门来民宿接我们~

DAY 06 高雄→垦丁

到了垦丁

早上8:00,司机很准时的来接我们,出发去垦丁~

前一天到达垦丁的拼车小伙伴一大早给我们实时直播垦丁的天气,忽阴忽晴,还有一点小担心,去垦丁要是下雨可就不好玩了,然而当我们到达垦丁时,垦丁变成了大晴天,满满的都是sunshine,我也终于可以说“我在垦丁,天气晴”~

到垦丁先去第一晚的民宿,布列塔尼民宿,check in,老板娘给我们介绍了游玩路线,由于第一天住垦丁大街,第二天住船帆石,所以决定今天游西线,明天再游东线~

换上人字拖,带上泳衣,防晒,出发~

今天的路线是:南湾、恒春古镇、海角七号、后壁湖、猫鼻头、白砂、关山~

来垦丁当然要租机车了,老板娘告诉我们有国际驾照可以租机车,两人一辆可以的;没有国际驾照就只能租电动车,而且现在抓的严,电动车只能一人一辆,要是被警察蜀黍抓到两人一辆是要罚款的,而且无上限,抓到一次罚一次,可是我真心是不会骑电动车啊,所以抱着侥幸心理计划着两人租一辆电动车,大不了开的时候慢一点,被警察蜀黍抓到就卖个萌啥的~

当我们正走向垦丁大街准备物色租车点的时候,一个阿姨骑车过来问我们要不要租机车,我们诚实地告知我们没有国际驾照,但是阿姨问我们会不会骑机车,如果会她可以租给我们,好在旭哥从小练过,在阿姨的检验下,摩托车技过关才肯租给我们,我们也就因此机缘巧合的租到了“小蓝”,在垦丁两天的陪伴,我们和“小蓝”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至今我们还都很怀念“小蓝”~

“小蓝”来亮个相,狂拽炫酷屌炸天有木有~

大陆很多地方都禁摩,几乎没有机会骑摩托车,所以在垦丁骑着摩托,是一种新鲜的体验,简直爽到爆~

• 电话:+886-8-8861321#232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南湾里南湾路223号
  • 简介:南湾因海水清澈透蓝因此又名『蓝湾』,是垦丁国家公园最宽阔的沙滩,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

第一站:南湾玩水

纠结是要先玩水还是后玩水,后来还是决定先玩水,然后再安心继续玩其他景点~

南湾的水上项目,可以自由组合,价格很实惠,我们玩了3个:摇滚飞艇、甜甜圈、水上摩托车,玩水上项目还免费提供换泳衣和冲水服务,沙滩阳伞休息~

玩水时没法拍照,但讲真真心好玩、刺激,我最开始由于过于紧张,害怕掉进海里,玩的时候攥得非常紧,把手指都磨破皮了,其实完全没必要那么紧张,放轻松就好,还是很安全的~

带我们玩的教练,人非常好,最后水上摩托车还带我们去看珊瑚礁,然后回来时还玩了几个大浪,超级刺激~

玩完水上项目,去沙滩休息下,然后旭哥就又去海边跟浪玩起来了~

在海边沙滩各种拍拍拍,这一系列都好拼~

• 电话:+886-8-7360330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恒东路259-2号
  • 简介:登高远眺恒春全景,在“阿嘉的家”里追忆《海角七号》的清新记忆。

嗨过之后,冲水换衣服,继续下一站:恒春古镇阿嘉的家~

路过恒春古镇的南门,停下来合个影,那时候的太阳简直毒的不要不要的~

时间已经中午了,在恒春古镇找了家小吃解决午饭,烧鸡面和卤肉饭,经济实惠还好吃~

阿嘉的家
  • 门票价格:入内参观每人NT$50
  • 电话:+886-8-8892585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光明路90号
  • 简介:台湾电影《海角七号》曾经轰动一时,而男主角“阿嘉”的家是个出现频率很高的场景,它就位于恒春古城内一条小小的巷弄里面,没有华丽的外表,朴实的二层建筑虽然不起眼,

吃饱继续骑车去阿嘉的家,海角七号~

• 门票价格:1000新台币
  • 地址:台湾后壁湖渔港
  • 简介:垦丁国家公园内的渔港,傍晚时分可以到渔会大楼挑选购买新鲜的海货。

看过海角七号,返回去下一站:后壁湖~

后壁湖也可以玩水,但是貌似没有南湾人多,后壁湖最出名的是海鲜,但是我们去时正在装修,所以这里几乎没什么人,简单拍了几张照片就继续走了~

垦丁骑摩托车

途中处处是风景啊,在垦丁骑摩托,简直不要太爽啊~

此处插播(显摆)一下我们”小蓝”的霸气车牌号和车钥匙,哈哈哈~

再附上我们仨的合照~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下一站猫鼻头公园~

这里要门票,而且当我们去时正好碰上几车团队游,人超多,索性我们就觉得还是不进去了,在外面拍拍就好了~

旭哥还找了一个绝佳的拍摄高地~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继续下一站:白砂~

少年pi的取景地,确实很美,但是我们到这里时有点阴天还有起风,阴天下的大海怎么有点阴森的赶脚呢~

孤独的海钓者和他的鱼儿~

沙滩偶遇一只黑色狗狗,偷学他,哈哈~

又来了一只大黄~

准备去关山看日落时,竟然又下起了小雨,我就说我跟日出日落没有缘分,晴了一大天,突然又下起雨,唉~

只好穿上雨衣,往民宿骑,关山日落我们下次见吧~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垦丁的主要购物都在垦丁大街上,垦丁大街也是当地唯一的夜市,晚上热闹非凡。

回到民宿,洗澡时发现自己明显黑了好几度,旭哥更严重,直接晒伤,原来的“小白”变成了现在的“小红”,收拾完毕,夜幕降临,重头戏来了,垦丁大街,逛吃逛吃~

夜晚的垦丁大街真心好热闹,吃的、喝的、玩的,应有尽有~

一次吃个够吧~

特色的纪念品小店,给朋友挑挑礼物,赞~

今天只逛了一半,留下另一半的垦丁大街给明晚~

时间尚早,不想直接回民宿睡觉,我和旭哥又骑着“小蓝”去了船帆石,看下明天的民宿在哪,踩踩点~

夜晚在垦丁骑车又是另一种感觉,没有了白天的大太阳,替代的是温柔的月光和惬意的海风,好舒服~

DAY 07 垦丁

垦丁的早上

早上民宿老板娘按照约定的早餐时间,将早餐送到房间,好贴心~

吃完早餐,开始写旅行日记,我不会告诉你这是摆拍的,哈哈哈~

有了昨天暴晒的教训,今天我和旭哥都武装起来,穿了外套~

由于船帆石距垦丁大街还有段距离,我们的小蓝又不能一次把我和行李箱都带走,所以只好分批“运输”,先把行李箱运去,我们绑的还是结实的~

等旭哥的间歇,发现原来我们住的民宿旁边就是希腊风情民宿,当时非常想订这家,但是我订的时候没房了,好火的,既然这么有缘分就拍照留念下,下次来一定要住到~

• 电话:+886-8-8861321#232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运完行李箱,旭哥又来接我,开始今天的垦丁东线之旅: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龙磐公园、风吹砂~

民宿:月居旅馆就在船帆石对面,我们去check in时501的客人刚刚退房,还不能入住,把行李放在了楼下,老板小哥把钥匙给了我们,并嘱咐一定要在6点前回来,501的房间看日落超美的~

我们首先到对面的船帆石拍拍拍~

香蕉湾
  • 电话:+886-0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
  • 简介:香蕉湾位于恒春半岛船帆石东南方约1公里处,地形上呈现西北东南走向,全段长约650公尺、宽约100公尺。

继续下一站:砂岛~途经一个很美的海湾,不知道叫什么名,看地图上那个位置应该是“香蕉湾”,超级美得,赶紧下车拍了几张~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鹅銮里砂岛路221号
  • 简介:砂岛以洁白的贝壳砂闻名,整片沙滩皆由贝壳与珊瑚礁碎屑所组成。

继续向砂岛前进,砂岛岸边都是礁石,坑坑哇哇不好走啊~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鹅銮里鹅銮路301号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继续鹅銮鼻公园,这里需要门票,机车电动车还要停车费~

买了门票进去,一片绿草地,嗨起来~

绕过灯塔,竟然有惊喜,放眼望去,好美~

• 门票价格:40新台币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鹅銮里灯塔路90号
  • 简介:垦丁国家公园内百余年历史的灯塔,是台湾南部海域重要的坐标点。

走上去是鹅銮鼻灯塔,天空中的云好像一只小狗~

鹅銮鼻渔港海鲜

昨天拼车小伙伴向我们强烈推荐了“鹅銮鼻渔港海鲜”,从公园出来正好中午,所以打算去尝一尝,这家很隐秘,在公园侧面的一个小岔口有个指示牌,找了好几圈才注意到,这家店是私房海鲜,好多当地人都来这里吃,海鲜都是现捕的,超级新鲜,我们点了一个红烧鱼(鱼忘记叫啥名了)、海蘑菇、海菠菜炒蛋,真心好吃~

坐在海边吃海鲜,棒棒哒~

私房小店,好评如潮啊~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最南点
  • 简介:台湾的“天涯海角”,到此一游的游客可立足南疆胸怀天下,并观察海滨特殊的植物群落。

酒足饭饱继续下一站:台湾最南点~

来到这里意味着环岛过半,我们已经到了最南的地方~

经过一个观景平台~买了一个棒冰~

走过一段树荫,终于不用暴晒了,但这里有好多蚊子,我从这一出一进被咬了好几个蚊子包~

终于到最南点了,不过这里风好大~

出来看有卖椰子的,正好渴了,买一个尝尝,喝完某人嘚瑟起来了,不管进没进,姿势满分~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下一站:龙磐公园~

真是被壮观到了,我们真是因为这片海,彻底爱上了垦丁~

站在这里,不想回家了~

• 地址:台湾风吹砂
  • 简介:独特的风蚀和风积地形景观,视野开阔,观海的好地方。

流连忘返中来到风吹砂,更是美到哭~

此情此景必须跟“小蓝”合张影,一想到明天就要和它分别,好不舍~

回民宿

回民宿的路上,天气好到爆,心情也好到爆~

回到民宿,小哥告诉我们是否有需要洗的衣服,现在洗挂在顶楼阳台,日落前完全可以干的~

我和旭哥一发力,几乎把衣服都洗了,挂满了阳台,有木有很壮观~

然而悲催的是,我们洗好衣服后,太阳突然开起了玩笑,躲进了一片大乌云后面,啊啊啊,真是要了命了~

日落我不奢求,但好歹把我们的衣服晒干啊,要不明天我们可咋办~

我就说我没有看日出日落的命,又是晴了一大天,眼看要日落了,来了一片大乌云~

没有日落,来点夜幕降临的景色吧~

夜幕降临,换装出发去垦丁大街,继续昨天没有逛完的另一半~

下楼时,发现民宿好美,处处都是背景~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垦丁大街继续逛吃逛吃~

DAY 08 垦丁→花莲

早起吹衣服

原本想去龙磐公园看日出,可是我担心我计划看日出,他又要开始下雨或者阴天了,索性直接弃了,睡到自然醒~

然而并没有自然醒,一大早被旭哥叫起来,吹衣服!!!

衣服虽然在阳台吹了一宿,但是还是没干透,只好用吹风机手动吹干,太尴尬了~

这简直是一项大工程!!!

我的海景房,走前必须拍拍拍~

• 电话:+886-89-781301
  • 地址:963台湾台东县太麻里乡泷溪路8-1号
  • 简介:全台海岸线非常美的火车站,有着随手一拍都能成为明信片的美景。

还了“小蓝”,我们彻底跟垦丁say goodbye了~

之前在阿姑那里订的垦丁→花莲的花东纵谷线包车,庄师傅前一天晚上约定了9:00来接我们~

接完我们再接上住在大湾的拼车小伙伴,我们一起出发去花莲~

与小伙伴联系了这么久,今天总算见到真人了, 他们也晒伤了,同病相怜,车上聊了好多,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花东纵谷线第一站:多良火车站~

池上饭包
  • 地址:花莲县吉安乡中山路一段27号
  • 电话:03-853-7019
  • 简介:池上饭包是一个有平价、免服务费、家庭聚会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招牌饭、鸡腿饭(小)

花东纵谷线第二站:池上饭包~还买了些水果~

• 电话:+886-89-862041
  • 地址:958台湾台东县池上乡
  • 简介:台东池上乡的“翠绿天堂路”,阵阵稻香有如海浪扑面,感受令人难忘的美景。

花东纵谷线第三站:伯朗大道&金城武树

• 电话:+886-3-8831111
  • 地址:983台湾花蓮縣富里鄉花東公路86號
  • 简介:以满山遍野的金针花海闻名,每年8-9月是六十石山的赏花盛季。

花东纵谷线第四站:六十石山金针花海~好美~

• 地址:台湾省花莲市瑞穗乡舞鹤村
  • 简介:花莲县的北回归线标志碑有两座,较早的一座建在瑞穗乡舞鹤村,还有一座就是静浦北回归线标志塔。

花东纵谷线第五站:舞鹤北回归线

• 电话:886-3-8876611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6邻157号
  • 简介:逛逛青青草原,和奶牛、鸵鸟亲密接触,品尝新鲜乳制品买牛轧糖当手信。

花东纵谷线第六站:瑞穗牧场

最后到了花莲,庄师傅给我们送到民宿,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DAY 09 花莲

花莲赏鲸
  • 地址:台湾花莲东海岸-花莲市港滨路37-2号花莲渔港赏鲸休闲码头旁

今天第一项:赏鲸~

出行前在淘宝定的赏鲸,提供给她民宿地址和台湾电话号码,赏鲸公司会提前一天打电话约定接送时间,然后准时来民宿接我们~

与其说是赏鲸,还不如说是赏海豚,鲸鱼简直太难遇到了,海豚倒是看到了好多~

我们这次看到了三个品种的海豚,而且都是成群结队的~

海风吹得咧,没有发型可言~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花莲县新城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赏鲸完毕,庄师傅已在码头停车场等我们了,今天还是和小伙伴包车游花莲~

下一站:清水断崖~

遇上几波团队游,人好多,照相都要排队~

• 地址:台湾花莲县秀林乡崇德村96号
  • 电话:00886-03-8621033

一转眼已经中午了,庄师傅带我们去吃太鲁阁族特色民族餐,用餐环境很有特色,点了套餐,庄师傅为我们逐一介绍菜品,最后吃的精光~

庄师傅都很惊讶于我们几个的饭量~

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周末,有特色民族音乐表演,很有氛围~

临别时我还跟两位歌手合了影~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富世村富世291号
  • 简介: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一路前行,观赏壁立千仞的悬崖峭壁奇观。

下一站:太鲁阁公园~

庄师傅先根据这个地图为我们介绍了台湾,对台湾有了更多的认识~

看过导览,开始游太鲁阁公园,太鲁阁公园超级大,根本走不全,只能选几个大概看下~

• 电话:886-3-8611722
  • 地址:台湾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最后一站:七星潭~美美的石滩~

叠石头~

躺在这里,听着浪拍打石滩的声音,超级特别,吹着海风,好生惬意~

真想在这里睡一觉~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
  • 简介:花蓮東大門夜市包含福町夜市、大陸各省一條街、原住民一條街與自強夜市四個部分, 花蓮東大門夜市地址位於六期重劃區,花蓮火車站下車後搭乘客運可以抵達

回到花莲市区,我们让庄师傅把我们放到夜市门口,今天晚饭在这里解决~

庄师傅告诉我们:不要问他哪家好吃,看到哪家排长队,就去排准没错~

我们也确实遵循这个原则,排了几家:卷饼、猪血糕、烤香肠、蒋家棺材板等~

相机没电了,有一些没拍到~

打包行李,留出常用的放在背包里,由于明天要住在九份,后天还要回到瑞芳坐台铁去台北,所以打算把行李箱明天直接寄存到瑞芳火车站,后天再取~

事实证明我这样走有些折腾了,现在在九份可以直接坐公车到台北市区的捷运站,再搭乘捷运去台北市中心即可,超级方便,不用再从九份折回到瑞芳坐台铁去台北了~

DAY 10 花莲→瑞芳→九份

• 简介:花莲港,位于台湾花莲县花莲市,为台湾的主要港口之一。东临太平洋,西倚中央山脉,是一个由东、西防波堤合拢而成的人工港。

订了早上8点去瑞芳的台铁~

• 简介:瑞芳区是新北市下的一个市辖区,位于新北市的东部,昔日以矿业繁盛一时,近年停采后则由此发展出以矿业文化为中心的观光业。

到瑞芳后寄存行李,购买平溪线小火车一日通票,可以在一天之内无限次乘坐~

平溪线小火车因《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而爆红,起初只是为了运输煤矿而建,80年代以后,矿场陆续关闭,人员随之慢慢流失,以及一系列的原因,现今转变为客运、观光之用,火车完好地保存了当时的设备和形态,让它的价值得以延续~

平溪线小火车每一班间隔一个小时左右,建议可以先坐到终点再一站站往回玩,注意时间,不要错过,否则又要多等一个小时了(凡是不清楚的乘车信息去瑞芳火车站旅客服务中心都会得到满意的答案,不得不说台湾人民真的好热心哦~)

平溪线有很多站,但是菁桐、平溪、十分、猴硐猫村这几站最火,时间充裕得可以都玩,但是像我们这种下午还要去九份的,就只能选择3、4个游玩~

我们此次只玩了3站:菁桐→平溪→十分

• 电话:+886-2-24972033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菁桐街52号
  • 简介:台铁平溪线的末尾一站,也是头一站,废弃的车道是拍摄文艺小清新照片的绝佳景点。

菁桐站~下了火车就跳下火车道开始拍拍拍~

后来下起了雨,我们就在车站附近的老街转转,写了许愿竹~

雨越下越大~

• 简介:平溪站目前为简易站,行驶车辆为DR1000型柴油客车,等级为区间车。

平溪站~这站主要是解决午饭~

• 电话:+886-2-23491635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车站平溪区十分村十分街51号
  • 简介:跟着《那些年》里的女孩,点一盏天灯,寄一张明信片。

十分站~放天灯~

遇上这天气,没想到天灯还能顺利飞上天,实属不易啊~

返回瑞芳车站,乘公车去九份~

小火车的时刻表,瑞芳去九份的公车哪里乘,这些共性问题去瑞芳车站的游客中心都能找到答案~

• 地址:新北,瑞芳区,汽车路7-5号

到达九份,高妈妈民宿check in ,就在7-11旁边,超级好找~

高妈妈女儿的手绘地图~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九份老街上的店都关门很早,一般6、7点就关门了,所以想逛老街最好计划好时间~

宫崎骏的动画《千与千寻》曾以九份山城为原型,电影里大红灯笼的狭窄街道、汤婆婆的澡堂、绝壁石阶都被认为是以九份老街为蓝本,也增加了其童话色彩。老街大致在基山街、竖崎路及轻便路等街道一带,强烈日治时期风格的建筑群顺着山势而建,一座座旧式房屋鳞次栉比,狭窄的街道和陡直的石阶,高高低低,弯弯曲曲,两边都是店铺,石头小路上行人比肩,穿行其间,仿若回到了九份的黄金年代~

• 地址: 瑞芳区基山街143号
  • 简介:九份有名的芋圆店,老字号店铺,面积不大,但是总是挤满了食客。

赖阿婆芋圆~

可做热可做冷,确实很好吃,来九份之前就听人说,九份别的没啥,但是芋圆真心好吃,还便宜,能吃几碗就吃几碗,不要吝啬,出去了可能就吃不到这么美味的芋圆了~

雪在烧冰淇淋

特别的冰淇淋,将冰淇淋球包在面饼里,还有花生碎,可以尝试一下~

阿柑姨芋圆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九份福住里竖崎路5号(近九份国小)
  • 简介:芋圆虽不是九份地区首创的特产,却已经成为九份地方小吃的主要代名词之一。九份地区销售芋圆历久不衰的名店之一就是阿柑姨芋圆。店面开在竖崎路顶、九份国小大门对面。

吃着没啥差别,但是他家的就餐区在山顶,无敌景观位,吃着芋圆赏着山景,美冒泡了~

护理师的店

卤味很特别,但是有点腻了,可能也是我那天没胃口,买了老板组合的畅销包,也吃了一小半~

他家旁边一家卖牛丸汤的店,在这里解决了晚餐~

• 电话:+886-2-24969926
  • 地址:台北县瑞芳区九份竖崎路与基山街交接处
  • 简介:九份老街年代久远的老戏院,很多老人来此重拾往日记忆。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崇文里市下巷20号
  • 电话:+886-2-24960833
  • 简介:阿妹茶酒馆是一个有九份、中价位、朋友聚会的现打果汁,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茶饼、冰桂花蜜、雪饼、蜂蜜桂花酿、海鲜面。

阿妹茶楼~

全是人,而且都是日本人和韩国人,看来这里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情结~

弯弯曲曲的老街,很有感觉,要再看一遍《千与千寻》

DAY 11 九份→金瓜石→台北

• 电话:+886-2-24962800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金瓜石金光路8号
  • 简介:原址为昔日亚洲最大金矿产区,展示了金瓜石的历史与文化。

民宿的早餐都是现做的,很贴心~

吃过早餐,收拾一下,退房,坐公车去黄金博物馆~

等公车间歇,发现好风景~

Gold Temple图片

很快就到了~门口的矿工,我来帮你一把~

买好门票,开始参观,黄金博物馆有好几个展厅,依次参观,人不是很多~

参观途中偶遇前两天的拼车小伙伴,赶紧合张影,此次分离,说不上啥时候再能见到了,我们会想你们的~

Gold Temple图片

博物馆门口的公车,好有感~

参观完黄金博物馆,出来坐直达瑞芳火车站的公车,跟九份say goodbye ~

到瑞芳后,距离去台北的台铁还有一会儿,去瑞芳火车站对面的瑞芳老街逛逛,碰到一家牛肉面,索性在这里把午饭解决~

此处又有小插曲,吃饭时把雨伞落在这了,直到取完行李进站候车时才发现,此时距离开车还有20分钟,我又登登登跑出来去牛肉面这找伞,幸亏离得近,否则我又要丢一样东西了~

失而复得的小黑伞~

阿宗面线(西门町店)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峨嵋街8之1号
  • 电话:+886-2-23888808
  • 简介:阿宗面线的大肠面线有独门制作秘方,煮出的面线与众不同,让阿宗面线经过口碑相传、慢慢地在西门町成为缺一不可的风味小吃。

台铁座位跟大陆高铁座位宽度,舒适度相当,简直业界良心~

回到台北,下了火车。我和旭哥击了一下掌,以庆祝我们成功环岛,啦啦啦~

搭捷运去西门町,西门日记酒店check in~

然后在酒店稍作休息,看了《千与千寻》,主题曲的调调算是着魔了,时不时就会哼起~

原本计划回台北再弥补一下之前没看到淡水日落的遗憾,但是你们懂得,我就是没这命,出发前还是晴空万里,刚进西门町逛就开始下雨,台风来了~

西门町必去吃的“阿宗面线”,味道确实不错,比之前在夜市吃的面线要好吃得多~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一段

下雨了不能去看日落,那就西门町逛街吧,西门町里好多条路,集购物,时尚,娱乐一体的多功能商圈,逛着逛着就晕了,幸亏有酒店提供的地图~

马辣顶级麻辣鸳鸯火锅(信义旗舰店)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寿路22号3楼
  • 电话:02-2720-5726
  • 简介:四种汤头搭配顶级安格斯黑牛、带皮羊肉、花枝虾丸、新鲜季节时蔬、养生鲜菇、水果甜点、哈根达斯及莫凡比冰淇淋各八种热卖口味等多种精选食材所散发出来的极致诱惑,

之前就计划好最后一晚在台北要吃马辣鸳鸯自助火锅,超级火,要提前定,否则饭点过去就要等位了,我们当时没有订,去得早,在那里等了一小会儿就有位置了,自助火锅,吃个够吧,海鲜,肉品,菜品,甜品种类蛮多的,哈根达斯冰淇淋随便吃~

• 电话:+886-2-2311938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 简介:百年建筑,西门町的醒目地标,楼内的文创小店值得参观选购。

吃饱了,继续逛~

西门红楼在整改,看不到~

康是美,屈臣氏,日本药铺等等逛起来,化妆品买买买,虽然我到了那里就不知道买啥了~

森田药妆面膜,宠爱之名美白套装,各种日妆,做好攻略买起来~

DAY 12 台北

改签航班

早上起来,

旭哥说“下午终于可以回家了,有点想家了”

我开玩笑回应“我还不想回家,我在台湾还没呆够”

说是这么说,但是出来小半个月,确实有点疲惫了,还是非常想回家的,起来收拾行李,心中有点小兴奋的~

但是!!!

打包行李时看到手机来了条短信“您的航班由于台风天气原因取消,请尽快改签或退票”!!!

当时就蒙了,航班取消,不是在逗我吧,然后去订票网站看确实取消了,而且最快只能改签到第二天的,我和旭哥瞬间乱了阵脚,赶紧联系同学朋友帮忙看是否可以改今天的,几经周折,今天的大部分航班都取消了,只能改明天了,改签也遇到小插曲,可以改两个航班一个12点多的,一个16点多的,我们当时只想尽快回家,就拜托携程帮忙改12点的航班,可是申请失败!!!那就改16点的,被告知是外航,失败的可能性更大,硬着头皮还是决定试试,还算幸运这个成功了,要不然还得再多呆一天了~

台风太热情,强势挽留我们~

• 开放时间:6:00-22:00(办公处7:00-21:30)
  • 电话:886-2-23025162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211号
  • 简介:台北第一名刹,香火旺盛,签诗极其灵验,隔壁的华西街夜市可一并游玩。

航班改签好,确定需要再住一宿了,赶紧订酒店,原本想在这家续住一晚,可是没房了,无奈只好去别家,随便搜到这家,价格也美丽,就对付一宿吧,此时我和旭哥都没有精神头游玩了,只想回家~

在酒店睡了一觉,想着我们要振作,既来之则安之,好好享受最后多出来的一天,可是台风天,风雨交加,就选了离西门町近的景点逛逛~

龙山寺~这里的人都很虔诚~

• 电话:+886-02-23700588
  • 地址:万华区汉中街116号

军史馆~就在西门町附近,但是我们赶到时已经关门了~

西门町诚品书店,这里可以呆上一整天~

邻近中秋,听说台湾人中秋吃烤肉和柚子庆祝,我和旭哥也入乡随俗,晚上买点烤肉回酒店吃~

DAY 13 台北→上海

• 开放时间:10:00-次日2:00
  • 地址:台北 武昌街二段87號

早起突发奇想想看场大陆看到的电影再走,当时釜山行正在热映,赶了早场去看,虽说是恐怖片但是温情满满,大早上就感动地痛哭流涕,也是没谁了~

• 电话:+886-03-398-3728

看罢电影赶紧去台北车站坐到机场的公车,台北车站出口多,去坐大巴要认准出口,K12出口!K12出口!K12出口!(重要的事说三遍)出来就是台北西站,去机场的国光客运就在这里,几分钟一班很方便~

到机场先去二楼买伴手礼,之前花莲的庄师傅告诉我们,伴手礼不用在市区买,机场都有的,而且价格也都一样的,更方便~

买了凤梨酥,牛轧糖,阿里山茶等~

办登机牌,托运行李,然后安检,过关,侯机,回家~

我和旭哥的中秋节就这样在台湾→上海中度过了,湾湾的飞机很赞,还给发了月饼~

平安落地,受台风影响,上海下好大的雨,就是这样迎接我们吗,我又想你了,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