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我和我的城市杭州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春夏秋冬我和我的城市杭州

• 出发日期/2016/07/02

• 天数/99+

• 玩法/摄影 赏秋

前言

我们总是向往远方的风景,而忽略我们每天看过路过的风景。

如果我们把每天醒来当作一次旅行.....

稍加留意,在你身边的就是最美的风景

很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如此诗情画意的城市

杭州之美,在与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皆有观处,

春有繁花,夏有荷塘,秋有银杏,冬有雪景,

天堂也分四季,透过我们的镜头先带你一起欣赏风花雪月之城,四季之美

这个夏天杭州注定是世界的焦点,这个夏天的朋友圈似乎被G20蓝刷屏了。G20蓝也成了这个夏天杭州得代名词

这个夏天让我们每天都活在明信片般的世界里

这个夏天带给杭州带来了太多的美好,让杭州恢复了她本该有的气质

这个夏天杭州晴天总是蓝天白云,雨天便是水墨淡彩,台风前夕的西湖更让人陶醉

这个夏日的西湖是热情多姿,云彩多变的,忙碌了一整天的工作,感受夕阳下最美的西湖

这个夏天的的荷花季,“尖尖角”似乎更加热情的绽放迎接着远道而来的朋友们,暮色下的西湖,宛若一副秀美的江南画卷

西湖之美,美在江流襟带,山色藏幽,湖光翠秀......

漫步西湖,沐浴晚风,新月当空,远山戴影,湖面如镜,灯火阑珊,天堂掠影

这是唯一一个每天醒来就像用相机记录美好,怎么拍也拍不够的夏天

如果你想换个角度领域西湖风光,黄昏的宝石山,是你欣赏西湖日落全景不可错过的观景台,定会让你心驰神往

等待夜幕的降临,静赏西湖夜色,有佳人相伴,这样的浪漫你可曾试过(G20邮票发行作品)

仲夏让我们相遇宝石山,赴一场最美的仲夏夜之梦

灯红酒绿喧嚣的城市夜晚,只有宝石山的夜色依稀的梦境,依稀的宁静,依稀的轻柔........

如果你想欣赏更多杭州的夜色,钱塘江两岸的五光十色,变化多姿的炫彩灯光定会让你一饱眼福

逃离熙熙攘攘的都市,避开拥挤的景区,闲庭信步钱塘江畔,习习江风让你的疲倦的身体倍感舒缓。(G20邮票发行作品)

在这里你会发现现代和古典原来可以完美的融合,夜色中的钱塘江依然散发着浓浓的江南水墨画的气息。

相比江南诸多人声鼎沸的油菜花观赏地,桐洲岛养在深闺人未识,她安静,秀气,婉如梦里见到的最美江南春色

当你在绘画欣赏自己眼中的风景的同时,你却一不小心成了别人画中的风景

梅家坞的茶园每到夏日树繁叶茂的季节,两边的茶院郁郁葱葱,偶像剧感爆棚,在这里拍照,忍不住森呼吸,心情好到放飞

南方的雪是含蓄的,透着淡淡的气质,让人无法抗拒的美

浙西天池是我们这些年每天冬天不愿错过的赏雪圣地

冬日的莫干山雪景有着东北林海雪原的身影,又透着江南风光的秀美。

西湖之美,晴不如雨,雨不如月,月不如雪,最爱雪中的西湖

雪中西湖更显江南韵味,古朴幽静,白雪纷飞的季节是你体味杭城古风最佳的季节。

关于摄影

奥林巴斯镜头: 7mm-14mm F2.8

40mm-150mmF2.8

15mm F1.7

如果你喜欢我们的摄影作品也可以在本人的嗡嗡板块浏览更多的作品,喜欢的就点个赞哦

关于搭配

杭州是个有历史,有格调,有深度的城市,它可以驾驭任何风格,它可以让你成为古典美人,也可以让你很女神,更加是文艺范的代表,还可以满足你的各种少女心。好不容易来一趟杭州,怎么能少的了在这座向往的城市,给自己留下一些美好的记忆呢。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和气质美美的记录一段自己关于杭州的回忆。

古装汉服:杭州是个典型的江南城市,非常适合古风拍摄,尤其是下雪下雨天一袭古装更显意境

中国风禅意服饰:西湖景区内无论是茶园茶庄,荷花池,还是各大寺庙都非常推荐禅意服饰

文艺长裙:文艺长裙应该是旅拍百搭服饰,似乎在所有城市都可以拍出不同的感觉

小清新蕾丝裙:杭州的各大校园,景区内的树林花丛中都可以满足你的各种少女心,森女心

每个女孩都有自拍的天赋,但是角度还是很重要,下面带大家一起欣赏同一座杭城,不同的视觉

四季杭州

杭州的四季

仲春,那些花儿与你相遇;

夏至,绿树成荫与你相遇;

深秋,红枫银杏与你相遇;

寒冬,漫天飞雪与你相遇;

在最美的季节你,让我们相遇,相知,相守,在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

杭州之美不止于西湖,还有很多小众的景色值得我们细细的去欣赏,如果你在不同的季来到杭州我一定会推荐你去不同的地方欣赏最美的风景。即便是你刚到陌生的杭州,也不必为了寻找合适的旅拍场景而烦恼。今天我将给大家深度挖掘杭州的最有意境,最易出片,最能触动你心灵的理想场景。相信总有一处风景可以打动你。

春天的杭州百花争艳,

玉兰娇艳欲滴,樱花堆云叠雪,

油菜花广袤如海,桃花灿烂,海棠绚丽

爱美的人儿可以赏花合影,收藏回忆。

有心的人,摘花,入香,合香。

待到繁花褪尽,转换季节时,再收拾心情,

细细品味每一款花留给我们的美好回忆。

下面给大家推荐春日杭州赏花好去处。

• 电话:0571-87961908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桃源岭1号(电子票在植物园南门或北门进入)
  • 简介:踏青好去处!早春时节,灵峰探梅的迎春花卉争奇斗艳,非常上镜。

春天杭州的玉兰花下我更喜欢与中国风的碰撞

每年的三月,园内梅花未谢,玉兰, 樱花,桃花,海棠一一赶着春的脚步“争奇斗艳”拉开新的一年春的序幕

还没来的及走进植物园的大门玉古路两旁的玉兰花已经美的让你迈不开脚步。

这里是杭州春天里最美的马路,一到春天,玉兰花就灿烂了整个天空,路边有山坡,草地,池塘和不知道通向哪儿的小路。少男少女们做在长凳上聊天,悄悄的勾着小手指,脸上都是羞涩的春天般的笑容

可能你欣赏过各种花海,但是你一定没有欣赏过如此壮观的玉兰花海。最重要的是没有人,这在杭州真是绝无仅有的赏花圣地,强烈推荐。

玉兰和中国风似乎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一席白色国风绣花裙配上玉兰让你瞬间变女神,整个画面散发浓浓的古典风,尽显江南女子韵味。

在我印象里玉兰一直是那么的高高在上,遥不可及,从来没有想到可以找到一颗形态优美甚至可以不带梯子拍臭美照的玉兰,但是在植物园内,随处都找到一颗适合自己的玉兰。

在这个少女心泛滥的季节,绿裙当然也是春天不可缺少的元素。

每到玉兰花开的季节,园内总是弥漫着淡淡的花香味,满满春天的气息

玉兰,碎花,绿裙以简单的颜色画着早春的模样,植物园圆你一场早春的少女梦

如果你是个爱穿红衣服的姑娘,红色也是不错的搭配,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臭美,尽情的拍照,你可以把你对春天的各种色彩幻想自由的发挥

一阵微风吹过,静赏一场玉兰花雨的盛宴

在这里你也可以很拍的很文艺,可以满足你的不同风格拍摄欲望。每年春天的植物园都是我们不愿错过的秘密花园。

最爱玉兰,高洁傲娇,不争不抢,清净肃穆,不媚不俗,旁若无人,花开无尘......

植物园里除了玉兰花,3月底的樱花也是我们不可错过的看点哦

相比太子湾公园赏樱花,植物园显得幽静许多,没有拥挤的人流,你可以尽情的拍摄。

• 地址:杭州西湖龙井翁家山268号
  • 简介:“茶乡第一村”,因盛产顶级西湖龙井茶而闻名于世。你也可像乾隆皇帝一样,用龙井水洗洗手,饮上一杯"色、香、味、形"俱佳的明前珍品龙井茶,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阳春三月徒步或者骑行应该是游览西湖景区的最佳方式,欣赏完植物园的玉兰和樱花,你可以随意绕着景区游览,你会发现处处鲜花盛开,一路惊喜不断,不经意路过的一个隧道出口便有一大片樱花热热闹闹的开放着。杭州城区到处都有公共自行车租车点哦

:可以乘坐公交180路或者121路公交前往,不过还是需要步行1公里左右。不建议乘坐公交

最佳游览时间:樱花和玉兰花的花期都很短暂,如果你想欣赏玉兰和樱花最佳赏花期在3月10-20号左右

三月的杭州这样的樱花虽然花开满城,但是真好找一个理想的拍照角度却真不是 一件容易的事情。吉庆山隧道口的这片樱花位置却开的恰到好处,角度高低都非常适合姑娘们拍臭美照啊,即便你是小公主也不要担心花儿高高在上,你完全可以触手可及。

慵懒的午后,穿着心爱的长裙碎花衣,踩着颜色清新的小高跟,漫步樱花树下,多么美好的时光。

过了隧道继续往龙井村方向步行100米左右,此时马路两旁扑面而来的玉兰花开的正艳,沿着边上的小路进去便是龙井村茶园。此时院内玉兰配早春的绿茶满满的都是春天的味道,这是春天里杭州不可错过的一道风景线

白的,粉色,紫的,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温暖了整个春天

如果你刚好赶上3月来到杭州,时间充裕的你一定要去感受下何为玉兰花下茶园里的春色。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山路5-1号
  • 简介:在红鱼池边买包饲料,喂喂池中又红又大的鲤鱼吧!

:花港观鱼杭州西湖十景之一,春天你可以骑着自行车整个景区内都出逛一圈,处处都可以有意外的收货。

:也可以乘坐公交车197路,194路在杨公堤上下车在步行进入院内。春天如果你是从太子湾公园出来你可以穿过马路直接步行约5分钟左右便可以至花港

最佳游览季节:对于花港不同的季节有不同韵味,花港的人相对十景的其他景点相对少很多,每个季节都值得进去细细品赏。如果你想欣赏春天的樱花,最佳的花期在3月15-30号左右,此时院内的樱花会陆续开放。错开周末早晚入院内几乎不会遇到什么游客

这里的樱花丝毫不比太子湾的逊色,对于我们爱臭美的姑娘们了来说,花港的樱花完全可以满足我们所有的拍摄需求

也许是太子湾的樱花名气太大淹没了花港的花色,不过这也正好给了我们这些不爱抽热闹的小伙伴们一个清净的秘密花园

今年的春天我们似乎来得有点着急,樱花还没完美绽放,天气也是阴沉沉的。如果天气够好,你又赶上最佳的花期,湖岸两旁铺天盖日的樱花完全可以跟日本的樱花相媲美哦

花港深处牡丹园后的草坪上我的另一个秘密花园,又是一片樱花林静静的等待着我们去发现,也许是藏的太过隐秘,每次路过几乎都没遇到什么游客。

就这这么完美的樱花林,真的没有人,然而她和太子湾的距离却只有几步之遥

在这里你尽情的嬉戏奔跑, 随处都可以发现樱花的身影。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在我眼里最美的校园樱花并不是人群拥挤的武大樱花,也不是同济大学的樱花,而是浙江大学校园内的樱花。每年的3月樱花盛开的日子,如云似霞,满树浪漫,清风轻拂,落英缤纷,美不胜收。除了紫金花校区的樱花很美,西湖边的玉泉校区的樱花也有一片樱花林值得欣赏

:地址余杭塘路866号,可以乘坐公交10路,129路,89路,74路93路等到达浙大紫金港校区下车步行前往即可。你可以网上百度有更多的线路可以到达

:紫金港校区在杭州的西面,离市中心约10公里,骑车可能不是很方便,你可以打车前往,费用约30-40元

:赏花最佳时间:3月15-25之间,不过根据每年的气温变化也会略有浮动,可以提前关注杭州的天气变化。

:校园的拍摄时间似乎跟所有景区是正好错开的。周末的早上非常安静,更适合拍照,周末的学生该出去玩的出去了,该睡懒觉的睡懒觉,又没有游客,还有什么时候比周末更适合拍照呢

在浙大摄影系老师的推荐下我们才发现不用去遥远的日本,杭州原来也可以拍出日本樱花的味道

由于不想破坏画面意境,所以选择了一身白衣出境。虽然我是个色彩控,可是却对白色一直情有独钟,似乎没什么颜色比白色更出彩的了,当你不知道怎么搭配的情况下,白色永远都是最佳的选择,它适合任何年龄,任何气质。

我们进来的时候其实也不是周末,校园一样非常的安静,只是学生下课会偶有同学出现,不过有学生的陪衬,校园才显得更加富有气息不是吗

喜欢春天的紫金港校园,满满的书卷气息还伴着浓浓的生活味道,处处花香漫漫,美的让人叹息。

我似乎醉在梦里,遇见了一片樱花林,透着暖暖的阳光,我穿着一袭白裙,陶醉在淡淡的花香里。

其实在遇见紫金港校区以前,在杭州拍樱花也只是我的一个梦想而已,一直没有遇见一片如此倾心的樱花林,今年终于让你让我一次拍的尽兴,满足我这些年春天留下的遗憾

在这里你也可以穿一袭校服,也可以很小清新,各种文艺范,任你尽情发挥,在梦想的校园拍个遍,让你重温校园时的美好时光

校园内的桥头湖岸,大道小径,所及之处,皆是樱花,每一个角落都值得细细品味,美到让人窒息

除了白色湖蓝色在校园内也是一个不错的搭配,可以让人安静下来,也立显文艺,不过我怎么看还是更像大学老师的感觉有木有,哈哈

除了樱花,校园内的梨花也正透着温婉,荡着清香

校园应该是文艺范最佳的代名词,在樱花绽放的季节里怎么能少的了给自己拍几组文艺范十足的照片呢,碎花绿裙应该是樱花树下最美的点缀

特变喜欢这一片樱花林,你可以换个角度,从教学楼从上往下俯拍,会有不一样的视觉哦。来年春天你也不妨来浙大紫金港邂逅一场青春,邂逅一场樱花雨.....

• 地址:杭州富阳区杭州富阳新桐乡江洲村(桐洲岛)
  • 简介:坐落于富阳地区桐洲岛旅游度假胜地,这里一年四季气候宜人,景色优美,花香四溢。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客栈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

十里桐洲九里花,一江春水两岸柳”------富阳桐洲岛

桐洲岛:又称“大桐洲”,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新桐乡境内,岛上碧水环绕,青山倒映,岛头绿树成荫,沿岸杨柳连绵,洲内保留着原生态的田园风光,是人们回归大自然不可多得的好去处。更值得一提的是,春雨中的大桐洲,烟云升腾,虚无缥缈间显露出一丝绿色,仿佛镶嵌在富春江中的一颗绿宝石。大桐洲也因此有了“烟雨桐洲”之美誉。

:桐洲岛距离杭州市区约30公里,由于没有过度的商业,交通不便把多数的游客避之门外,可以选择骑行或者自驾 前往

杭州(钱江小商品市场/安琪儿/南站/城站/K514)坐公交车→富阳(新车站/富阳农民城)→富阳西 站(富阳至新桐的城乡公交)→桐洲岛

最佳游览季节:3月中旬-4月初

桐洲岛特色活动“春天的盛会”,“战马”踏春;“龙”游花海,自行车首尾相接花田骑行:“冲出桐洲岛”亲子活动;“一角富春山居” 秀美桐洲岛摄影大赛;篝火晚会,皮划艇体验、森林真人CS等

以前总觉得夏天是杭州最长的季节,然而这几年拍照以后发现春天才是杭州照最长最适合拍的季节,从早春2月一直延续到5月中旬到处花香四溢,总能轻易闻到春天的气息,逃离拥挤的杭州,杭州周边还有许多赏花写意的好去处。

关于桐洲岛名字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皇帝时期的药圣桐君老人在州上种草药而得名,是富春江上最古老的 江渚之一。

你可以在岛上骑行,两边一片片略过的金色,花香草香,定会让你心旷神怡。也可以在岛上写生拍照。尽情的享受春天带来的美好

岛上江面开阔,山软叠嶂,满眼的油菜花和远处静谧的江水,远山形成强烈的对比,色彩撞击,让人忍不住感慨春天的生机。

此时的岛上除了油菜花开的正艳,此时的桃花也开的热热闹闹,整个岛上花香清幽,令人心醉

荻浦古村位于富春江畔三国孙吴龙兴之地、“富春山居图”实景地,是中国最美县桐庐的东大门。古村的一砖一瓦都透露着浓厚的江南气息,小村庄经过重新建设变得很有味道,现代化中不失江南古风韵味,还透着小资情调,非常适合节假日前往放空走走。荻浦花田共计几百亩,一年四季分别种二月兰,植格桑花、波斯菊、九品香莲和向日葵,不同的季节前往都会收货不一样的惊喜。

:可以到杭州的黄龙体育中心坐班车到桐庐换乘当地公交前往,荻浦距离杭州市区45公里,隔荻溪与富阳区相望,杭千景高速、320国道与在建的杭黄客运专线于此交会,交通区位便利,时间充裕骑行也是不错的选择,像我们这样的懒人当然自驾更为方便。

最佳观赏期:不同的季节会有不同的花期,个人最爱还是二月兰,感受最浪漫的紫色花海,花期在3月初到3月底之间

荻浦的花田她就像是梳妆待扮的公主,勤劳的当地人,每年每季每月都给它换上漂亮的花衣服,无论你什么季节来到,总能遇见遍野的花海。

紫色似乎是每个女孩充满幻想的颜色,紫色不一定是薰衣草的代表,想沐浴大片的紫色花海并不一定要去普罗旺斯,不一定要去日本北海道,也不一定要去新疆伊犁,荻浦的二月兰也可以满足你的紫色梦想,在夕阳的照射下的花海显得格外梦幻

在大片五颜六色花海的包围之中,你可以肆意的摆弄裙姿,不负这这大好的春光

同样在3月的荻浦你也同意可以欣赏大片的油菜花海。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春末,油菜花零落,樱花海棠迟暮,不过不要忧伤,西溪湿地的绿意正散发着淡淡的幽香,一片生机勃勃。

西溪湿地以独特的风光和生态,形成了极富吸引力的一种湿地景观旅游资源。湿地内河流众多,水渚密布,温度适宜、雨量充沛,植被繁多,大面积的芦荡,众多飞禽走兽,到处鸟语花香,空气清新。

西溪湿地因为冯小刚的《非诚勿扰》而名声大噪的地方,秀美的江南风光,让无数游人心神驰往。

春末的西溪湿地,目光所及皆是绿色,定会让你心旷神怡。

可以跟西湖媲美的西溪湿地,是你一年四季都值得游览的好去处,一年四季,晨昏晴雨,景色各异。

人生最好的旅行,是在你熟悉的地方,发现一场久违的感动。夏日的台风吹散了雾霾,天空露出了久违的笑脸,你是否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的看过身边这座美丽的城市。只有到了夏天,杭州的天空才是特别的蓝,空气特别的透,夏天的杭州晴天蓝天白云,雨天水墨淡彩,也恢复了她本该有的气质。

• 电话:0571-87951111,0571-86081424,0571-86590210,0571-86592712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51号
  • 简介:电影《唐山大地震》取景地,古朴的红砖教学楼非常上镜。

:浙大之江校区地址:之江路51号,318路,K308路,K504路公交可到达。

:美院象山校区地址:象山路352号,公交840路,1406路,39路等可到达

两所校园一年四季都值得游览,个人最钟爱盛夏的校区闲人更少,绿意之中更显幽静。

浙大之江校区这是杭州最神秘的一座校园,一进校园大门便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学术气息,校园风景优美,历史感浓厚,仿佛看到老上海的影子

这是一个隐藏在深山中,静谧悠远放佛修行的地方,每次走进校区总能寻回那些已然逝去的青春

美院的象山校区无论是春夏秋天都各有风情,可以看建筑,看展览,也可以看小山,赏四季之花

夏日的美院,空气中迷漫着清甜的味道,绿意葱葱,清爽宜人。

• 门票价格:62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西湖街道
  • 简介:茶田环绕的村子,周末来这儿品龙井、吃农家菜。

这是一个被无数文青赞过的地方,这里有山有貌,有坞有水,有茶有文,比起龙井,我更偏爱这有着600年历史的古村梅家坞。西湖景区群山深处的梅家坞茶园是我们夏日拍摄不可错过的拍摄圣地,你可以在村子里喝杯茶,感受夏日里充满茶味的空气

:毫无疑问游览梅家坞的最好方式当人是骑行了,夏天出行适合早晚骑车游览,中午的太阳会很毒辣。

如果你也想到茶园拍这颗明星树早上顺光拍摄效果可以能会更好一些,下午刚好逆光天空的色彩很难出来。不过顺光逆光各有各的味道

茶园因这颗大树的点缀而变得生机勃勃。到了夏日树繁叶茂的季节,两边的茶院郁郁葱葱,偶像剧感爆棚,在这里拍照,忍不住森呼吸,心情好到放飞

这里青山环绕,每年夏日,放眼望去,尽是郁郁葱葱的茶树,茶叶的清新沁人心脾。在这里,散散步拍拍照,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全部都是大自然的味道。

茶园之美,必须以平常之心,放慢脚步,缓下心思,静静领略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西湖声名在外,在西湖的深处有一个充满野趣的清幽之地,那便是茅家埠。茅家埠是西湖深处的一处世外桃源,相比西湖边的人流如织,这里更多了几分宁静。这里是一处天然湖泊湿地,因居住很多茅姓人家和水畔茅草丛生而得名,茅家埠有水道和西湖相同,这里曾是去灵隐寺上香的古道起点。

: 茅家埠位于西湖以西,东望杨公堤,西接龙井路,建议绕着杨公堤骑车前往即惬意又方便。

:公交车27路、87路、游2、游6茅家埠站下车按景区指示牌进入即可

漫步“乡间小路”,这里“荒芦”丛生,滩涂卵石杂陈,由硬木支撑的栈道直通芦荡深处

夏日的杭州,40多度的高温焦灼着一切,天是那么蓝,云是那么白,树影间,处处倒映着夏天的模样。

如果不是节假日,茅家埠游人稀少,尤其是早晨,除了晨练的人,水域见涟漪,但不闻水波拍岸。

茅家埠也是杭州的新人拍婚纱照比不错过的场地哦,特别是现在所在的位置,不知道记录了多少新人微笑。

• 地址:杭州市宝石四弄19号宝石流霞附近
  • 简介:宝石山位于杭州西湖的北里湖北岸,西湖新十景评选中,被命名为"宝石流霞"。

每晚7点档的最美西湖夜色你见过吗,而宝石山是你一览西湖夜色秀水的最佳观赏角度。待夜幕降临,晚上7点档的西湖音乐喷泉水秀摇曳着妙曼的舞姿,拉开了夜的序幕。

:推荐乘坐公交车至保俶路与北山路附近下车上山。可以乘坐118路公交车葛岭站下车最为方便

推荐线路:从保俶路入口进山,上宝石山一路往西,过葛岭初阳台,到紫云洞山门,旁边是栖霞洞。紫云洞下左手边有条土路通挂牌山-乌石风,很有野趣,乌石峰上巨大的岩石,是眺望西湖景色的绝佳之地。

这里是杭州风景最美的山路,很适合和她一起走走,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在宝石山顶看西湖,会让你沉醉忘返。

夕阳下眺望远处的西湖美景,波光粼粼,更是让人沉醉,静坐山顶真想时光停滞,留着这一切美好

逃离喧嚣的杭城夜晚,只有宝石山的夜色依稀的梦境,依稀的宁静,依稀的轻柔

漫漫仲夏夜,夜幕下的城市灯光与湖水的映衬下,显得“婀娜多姿”开启西湖的夜游模式

趁着这个夏日夜晚,你也一起牵着心爱的她一起逃离酷暑,来宝石山赴一场最浪漫的仲夏夜之梦吧,拍一组最浪漫的西湖夜景人像

• 开放时间:8:00 - 17:00
  • 地址:杭州市临安市太湖源镇白沙村
  • 简介:烟波浩渺的太湖之源,山水纯净,姚明夫妇曾在这儿拍婚纱照。

临安有杭州的后花园天然氧吧之称,景色宜人,也是杭城夏日避暑的“清凉世界”,在天目山的南麓深处的太湖源 ,山涧内随处可见清澈见底小溪水,蜿蜒曲折,微风吹过,时时感觉到阵阵 清凉,这里不仅可以饱览山水美景,也是我们每年逃离杭城的热浪必选之地

太湖源景区区块很广,适合开车自驾前往,进了山区一路两边的景色都很错,适合下车走走停停。

相较杭城酷暑吵杂,太湖源更显清新幽静,这里的平均气温比杭州底7-8度,加之峡谷中茂密的林荫,把热辣的阳光和逼人的暑气挡在外面,一股股凉意透心,一缕缕微风拂面,阵阵凉意从脚底窜到头顶。

这里的溪水冰爽怡人,在这里玩水嬉戏,零距离的接近大自然,可以让烦躁的心瞬间安静下来,

这里的中午的气温舒适的恰到好处,跟春天一样舒服,秋天一样凉爽,不冷不热,一切都是刚刚好,此时适宜下水游泳拍照,

飞瀑在山谷里形成蜿蜒的溪流,溪水激流直下下,瀑布舒缓有序,贯穿整个景区。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何为“水至清,风至凉”,由于四面环山,山里的太阳下山的特别早,想玩水的你必须要在太阳下山之前下水,等太阳下山之后水溪水就开始冰冷刺骨,不易下水

•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江南大道228号星光国际广场4幢F2

炎炎夏日,去西湖景区逛逛?太晒,去电影院看大片?太贵,不如去杭州最美的书店钟书阁看看吧。你想要的这里的都有,

钟书阁不止是最美的书店,更是一个充满梦境的书店,在此稍作歇息,整个心灵都会安静下来

书店的最大特色莫过于视觉享受,装修风格瑰丽且人性化。

透望过玻璃幕墙后是一个纯白色的树林空间,白色立柱承载着书籍,掘地而起直冲天际,仿佛穿越时光的对话。越过长廊是阶梯阅读区,圆形天光从镜面天花上倾泻而下,环抱式书架一道道如漩涡的灯带,这里如剧场般,仿佛即将上演一场旷世大剧

杭州的秋天

杭州的秋天总是那么的短暂,每年的秋天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秋色,眨眼又过了一秋,在所有得季节最难抓住的似乎也是秋天。

杭州的秋天与银杏最相配,在这最美好的秋日时光里,最适合带着心爱的她穿梭在杭城大街小巷寻觅秋日里最明亮的色彩

秋色最佳的观赏期:11月15号---12月10号

交通方式:建议骑车环绕西湖景区或是穿梭在杭城的大街小巷,处处都是秋天的味道

小区附近随意路过的几颗银杏都已美得不像话,时时可以感受何为家门口的秋色。

每到秋天一阵微风吹过,片片的银杏叶落满地,随风摇曳,宛若漫天飞舞的金色蝴蝶,让人陶醉

大街小巷处处洒满银杏,满满秋天的味道。我们总是仰望别处的美丽的风景,其实最美的风景一直就在我们身旁。

• 地址:北山街与杨公堤交叉口东150米

北山路是杭州秋日最浪漫的去处,也是杭州秋天最美的七条马路(北山路,杨公堤,曙光路,梅灵路,南山路,万松岭,灵隐路)之一,秋天你来到杭州如果非要问我推荐一条必去的马路,那就北山路了。

公交信息:可乘坐公交118路,到北山路葛岭下车

三千余米长的北山路为杭州最具文化内涵的一条街,步步可见是历史,徒步是游览的最佳方式

最佳游览时间:11月下旬---12月初,欣赏西湖秋色的最佳季节

秋日的北山上一阵微风吹过,黄叶铺满了曲路,别有韵味的残荷,美得彻底,美得纯净。

秋日马路两旁的梧桐树,在夕阳的照射下色彩越显浓烈,在平静如镜的湖水映照下,似油画般浓妆艳抹,此时的西湖又是一番美景。秋日每天都值得在这里游荡,透着深秋暖暖的阳光,边走边陶醉,幸福感满满的溢出。

秋日的北山路在大多数杭州人眼里是生活的一部分,在喜欢时尚的看来,是最美的背影的秀场 ,在喜欢历史的看来马路旁的民国建筑有值得翻阅的厚重

这里曾经是上流社会人士的居住区,不少名声显赫的大文物曾经在这里生活。这些民国建筑也是杭州拍摄不可错过的场景哦,在这里拍照立显文艺的感觉有没有

一边感受浓浓的秋色,一边回味民国时期的建筑韵味,旧时踪影不期而至,这个秋天你也不妨来北山路走走吧

民国老建筑里的梧桐语,此时的北山路仿佛错开了一个世纪的光影,穿过暖阳斜照的帘幕,每一栋房子都有述说着一段段精彩的历史

余杭南湖

:由于南湖是一片未经开放的湿地公园,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几乎没有游客,我们每次过去都是自驾前往,可以直接手机导航到湖边。

:这是一个适合静静发呆的地方,如果你想拍点文艺的照片,南湖的芦苇是个不错的选择,七八月的芦苇和11月底的芦苇各有不同的味道,个人更钟爱秋日的芦苇花。

芦苇花芦苇花,是花不是花,好似一副画,芦苇花芦苇花,如歌如诉,好似梦中的花。芦苇花开不是梦,正是梦中那束花。

夕阳下的南湖,风吹的水面波光粼粼,水天一色,太阳懒洋洋的,伸展着身躯,不经意的触碰着你脸,仿佛融进了渐行渐远的时光里。

芦苇的美要用身心静静的去感受,这个秋天一起来到南湖边的那片芦苇走走,不辜负她的等待。

夕阳下扬起的芦苇花,在流光里,蒙上一层神秘的金沙,我也跟着随风起舞,感觉自己宛若少女般柔和。

深秋暖暖的午后,在这遍地的芦苇花丛,追随风儿的脚步,轻轻起舞,徜徉在片片芦苇的海洋,它是那么的安静,深邃,它似乎要把你清澈,深情的目光收藏起来,把你最美好的华年收藏起来。

• 门票价格:12月-次年2月:50元, 3月-6月,9月-11月:80元, 7月、8月、5月、10月:100元; ​​​​​​​价格跟随淡旺季有变化,详情以景区公示为准。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室内景点:8:30-16:30。
  • 电话:0572-8412345(8:30-16:00)
  • 地址: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风景名胜区
  • 简介:长三角热门避暑地,漫步竹海之间,欣赏山中颇有韵味的老别墅。

醉美不过江南雪,江南的雪虽没有北方下的轰烈,但却别用一番韵味,仿佛水乡姑娘撑着一把油纸伞悠然而过。只有雪中的江南才更显江南气质,每年最喜欢的照片都是在雪花风飞的季节记录的,漫步雪中任思绪和雪花一起飘落,才能融化出更灵动更惊艳的画面,下面跟大家分享杭州及周边最诗情画意的雪景

莫干山,为天目山之余脉,位于浙江省北部湖州市德清县境内,莫干山山恋连绵起伏,风景秀丽多姿,它虽不及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却以绿荫如海的修竹,清澈不竭的山泉,星罗密布的别墅,四季各异的迷人风光称秀江南,享有“江南第一山”之美誉

如果你想欣赏秀美的江南雪景,冬日的莫干山定是你不可错过的白色恋人。一直独爱雪景人像,所以每年的冬天都会给自己拍一组雪景人像。冬日的莫干山是我见过最干净纯粹的雪景画面。

冬日的莫干山美的无与伦比,站在这你才能明白何为风景如画,岁月静好

置身莫干山冰天雪地,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

每年冬日莫干山时有大雪,漫山琼花飞舞,银装素裹,千山雪浪腾涌。此时上山,踏雪寻梅,围炉品茗,无疑是一种充满诗情画意的浪漫之旅

大雪纷飞的莫干山美的仿佛时间在这一刻静止。放眼望去,茫茫林海,银装素裹,北风吹来,万树银花,洁白的雪浪此起彼伏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大峡谷镇

浙西天池位于[绿丝带]安徽宁国与临安边界,杭州附近唯一的纯天然的高山湖泊,处于海拔1140米的山巅,面积达千顷,水深二十多米,云雾云散,变化莫测。天池周围地域宽广,四面高山围绕,可谓是一处“神池浩渺,天境浮空”的高山湖泊。

自驾车路线:在杭州市区内沿艮山西路、环城北路、天目山路行驶,出杭州市区后沿杭昱一级公路西行约45公里,经古荡、留下、闲林、石蛤、青山林、穆家桥可至临安市锦城镇。

杭州汽车西站→临安市40分钟车程,有空调大巴和中巴直达。空调大巴半小时一班,到临安新客站;空调中巴05:30-21:30(10分钟一班),到临安东站,还需换乘当地公交。最好建议自驾,冬天上山的班车应该几乎没有。

雪天上山一定要带防滑链,要带防滑链,要带防滑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没有防滑链车子是肯定开不上去的,建议包当地村民的车子上山,山上的雪不是一般的厚,自己开车非常危险,我们去了三次,第一次开到一半中途返回,第二次车子直接溜到了田里,雪天的刹车是完全失控的,第三次终于上了山顶,但是防滑链尺寸不对直接牺牲了车轮毂,所以每一次拍摄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想上山的朋友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

其实相比漫漫白雪,我更喜欢雪花刚飘落的那一瞬间,远山若隐若现才更有水墨画的韵味,所以你只是想拍一些有水墨画韵味的照片,你可以不用上山顶,半山腰的感觉就恰到好处

南方的冬天,清冷温润,不似北方的冷冽萧瑟,像一幅淡淡的水墨画。飘雪让画面更加的生动。南方的雪是含蓄的,透着淡淡的气质,让人无法抗拒的美

雪花急急地飘洒开来,落在脸上,融在笑中。瞬间便自成一派江南水墨画

其实雪景人像也不一定非要穿亮色的衣服才出效果,雪中拍摄你也可以尝试冷色调的搭配哦,砖红,黑色,灰色都是不错的选择,江南雪景也可以拍出韩味来。

天池的山顶大山深处却隐藏着一片日式风情的小木屋,你也可以一身和服,应该也可以拍出北海道的感觉来哦。

浙西天池是我们这几年每天冬日必去的赏雪圣地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醉美雪西湖】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雪后的西湖,静谧又安详

都说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夜西湖夜西湖不如雪西湖,雪西湖犹如梦西湖,空灵,寂寥

塞北花,江南雪,难留连,易消歇

西湖的雪,可遇不可求......

雪中的西湖处处皆是美景,只是大部分经典的场景人满为患,可能根本没办法拍几张自己喜欢的照片。错开人流,西湖深处很多场景可以满足的江南雪景的拍摄欲望。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人少却不失韵味的场景,植物园内的灵峰梅园,茅家埠的内的茅草屋,芦苇荡,花港都是人少值得一走的好去处。

冬日到杭州踏雪寻梅,闻阵阵幽香,雪花飘飘,风儿吹吹,杭州的梅花已经按捺不住骚动的心,争先绽放,给冬日的萧条装扮了美丽的颜色。红的,白的,黄的,粉的,在雪花的覆盖下,若隐如现,散发着阵阵的幽香,宛若灵动的仙子。

一场雪妆浸染了街巷,秀了庭院,润了屋舍更是醉美了西湖。

每个人都曾在诗人们的咏唱中听过那如梦如幻的江南雪,一直幻想有一天可以穿着汉服在雪中拍一组古典的美人图,这个冬季总算完成了心愿

冬日的湖水面飘起了层层白雾,与雪花搅融在一起,如梦似幻

“灵峰探梅”自古以来是杭州的文化传统,每年寒冬腊月,杭州人都会来此踏雪赏花。灵峰赏梅的最佳位置位于半山腰的瑶台,站在瑶台,整个山脚的美景一览无遗。

此时茶园的雪景也是一道梦幻的风景线

杭州就像一个女子,她低调沉稳,谦逊端庄,其实对于一个有千年历史的都城来说,杭州的美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清道的明的,更不是镜头就可以诠释的,相机只能简单记录自己在这个城市生活的一部分。希望在今后的时光可以用相机记录更多关于自己和这座城市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