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转机过境4Days,混淆影视与现实世界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香港转机过境4Days,混淆影视与现实世界

• 出发日期/2015/02/25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人文 探险

前言

我永远也无法忘记这一趟旅程,因为我在香港这座半唐番城市生动地看到一半华,一半夷,一半中,一半外,在迪士尼乐园重拾了童年的回忆,也在弥漫着TVB味道的街道看见岁月不留情。

中国内地居民香港过境政策

经 香 港 过 境 往 来 另 一 国 家 或 地 区 的 中 国 护 照 持 有 人 , 可 于 每 次 入 境 时 获 准 在 港 逗 留 七 天 而 毋 须 事 先 取 得 进 入 许 可 , 但 他 们 必 须 符 合 一 般 的 入 境 规 定 , 包 括 持 有 前 往 目 的 地 的 有 效 入 境 证 件 及 经 确 认 事 先 已 预 订 前 往 海 外 的 续 程 车 / 船 / 机 票 。

15 若 内 地 居 民 同 时 持 有 有 效 的 《 往 来 港 澳 通 行 证 》 及 《 中 国 护 照 》 , 他 在 入 境 香 港 时 ,应 依 据 其 行 程 的 目 的 , 出 示 《 往 来 港 澳 通 行 证 》 或 《 中 国 护 照 》 ( 从澳 门 经 香 港 返 回 内 地 者 除 外 ) 入 境 香 港 。

去程过境香港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经济舱还好,娱乐系统比较给力,去程看的《分手大师》,然后看睡着了。

抵达香港机场。

进入机场,马上过关踏入香港土地了

尖沙咀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区内集中了大量的商店,购物中心,餐厅和办工大楼,任何时间都是车水马龙,挤满了市民及旅客。

乘坐A21(夜间是N21)巴士,由香港国际机场开往红磡方向,车上还有简单的途经景点介绍。

A21巴士、同车的两个韩国人,以及寂静无人却满地垃圾的香港街道。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尖沙嘴弥敦道36-44号

不远处路过重庆大厦,这个熟悉的名字因电影《重庆森林》而闻名,作为王家卫的粉丝一定要来朝圣。

重庆大厦内部商铺还都关着,白天、晚上这里鱼龙混杂,亚非拉裔的商人在这里聚集。

94年,此时林青霞小姐40岁,更见韵味,金城武21岁。

“每天你都有机会跟别人擦身而过,你也许对他一无所知,不过也许有一天,他可能成为你的朋友或者是知己,我是一个警察,我的名字叫何志武,编号223。”

“我们分手的那天是愚人节,所以我一直当她是开玩笑,我愿意让她这个玩笑维持一个月。从分手的那一天开始,我每天买一罐5月1号到期的凤梨罐头,因为凤梨是阿美最爱吃的东西,而5月1号是我的生日。我告诉我自己,当我买满30罐的时候,她如果还不回来,这段感情就会过期。”

“终于在一家便利店,让我找到第30罐凤梨罐头。就在5月1号的早晨,我开始明白一件事情,在阿May的心中,我跟这个凤梨罐头没有什么分别。”

金城武在自己家中,把所有的凤梨罐头拿了出来,开始吞食......

“有人说,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可是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它却不肯跟我分享我的痛苦呢? ”

“不知道算不算是一个记录呢,那一天晚上,我吃掉所有的凤梨,还好阿May 不喜欢吃榴莲,要不然我一定是完蛋了。我好想去庆祝一下,阿May 可能已经睡着了,可是我不知道另外一个阿May呢? ”

重庆大厦的一个房间内,林青霞在沉睡,金城武百无聊赖地翻一本杂志。

“我没有想到她说的休息就是真正的休息,整个晚上我看了两套粤语长片,吃了四次厨师沙拉。当天差不多快亮的时候,我知道我该走了。在我要走的时候,我帮她脱了鞋子。我记得我妈说过,如果女人穿着高跟鞋睡觉,第二天会脚肿。她昨天晚上一定是走了很长的路,象她这样漂亮的女人,高跟鞋应该是要很干净的才对。”

……

与王家卫导演首次合作的金城武,吃凤梨罐头的习惯和那段关于保质期的经典台词已经成为银幕经典,在《重庆森林》里的金城武也成为他的标志性影像。

• 电话:+852-29202888
  •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22号香港半岛酒店大堂
  • 简介:精致华丽下午茶带来英国贵族般的享受。

计划之外地来了一趟半岛酒店。

翠华餐厅
  • 地址:新界沙田沙田正街21-27号沙田广场3楼50号铺
  • 简介:沙尖咀站是港铁荃湾线九龙段过海前最后一个车站,位于香港九龙油尖旺区尖沙咀弥敦道地底。
尖沙咀地铁站 图片

迪士尼专列地铁

• 地址:香港大屿山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必游乐园,亲子游胜地,与卡通人物互动,身临其境感受童话王国。

铭牌上面写道:

Here you leave today and enter the world of yesterday, tomorrow and fantasty.

在这里您将会离开现实的今日,而进入一个昨日、明日与梦想的世界。

夜间巡游

烟火表演

• 地址: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
  • 简介:狮子王音乐剧表演,也有船只带你激流探险。
  • 地址:香港新界大屿山竹篙湾迪士尼乐园内
  • 简介:乘坐极速矿车,飞越灰熊山谷,在轨道纵横交错的矿洞内穿梭飞驰。

灰熊山极速矿车

Big Grizzly Mountain Runaway Mine Cars 这是西部最疯狂的极速矿车!捣蛋的灰熊,会出其不意令矿车从矿山里急速冲出,突然倒行急坠地穿梭整个灰熊山谷。此游乐设施的最低身高要求为112厘米。

• 地址:Hong Kong Disneyland Resort, Hong Kong

迷离大宅

Mystic Manor 登上亨利爵士设计的迷离庄园电磁厢车,欣赏他搜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奇珍异宝。

• 简介:“冲天遥控车”、“转转弹弓狗”及“玩具兵团跳降伞”将带领游客踏上有趣的旅程。

玩具兵团跳降伞

Toy Soldier Parachute Drop 加入安弟的玩具兵团,参与跳伞练习,享受在半空中降下的快感。此游乐设施的最低身高要求为81厘米。

• 简介:真正的小童乐园,维尼历险之旅和旋转木马最热门,处处是拍照的布景。

灰姑娘旋转木马

Cinderella Carousel 选出您的挚爱骏马,一起翩翩起舞。

• 地址:香港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星战极速穿梭刺激过瘾,巴斯光年老少皆宜。

越太空山

Space Mountain 乘坐速度惊人的过山车不断扭动、转弯和急坠,在音乐和生效的衬托下,经历火速往来无涯宇宙和恒星之间的刺激兴奋。此游乐设施的最低身高要求为102厘米。

• 电话:+852- 27230030
  • 地址:香港九龙
  • 简介:九龙地区主干道,连接旺角及尖沙咀,两边商铺、食肆林立,港味十足。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 电话:+852-27342009
  • 地址:香港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广场(天星码头附近)
  • 简介:广九铁路旧尖沙咀站遗迹,紧邻维港,留念必去。
  • 地址: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 门票价格:标准票10港币;星期三免费。
  • 开放时间:10:00-18:00,星期日及公众假期:13:00-16:00,逢星期四休息。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号香港艺术馆
  • 简介:古今藏品种类繁多,展示了各种特色作品,馆内可赏维港海景。
  • 类型:老牌茶餐厅
  • 地址:尖沙咀弥敦道36-44号重庆大厦活方地库26号铺(近尖沙咀地铁站)
  • 简介:人气茶餐厅老铺,丝袜奶茶香醇浓郁。

返程过境香港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商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香港的油尖旺区九龙西部
  • 简介:旺角既是数码、美妆、潮流购物集中地,也能感受老香港市井风貌。
深井陈记烧鹅茶餐厅
  • 地址:上环急庇利街8C/E铺
东方表行(铜锣湾大厦店)
  •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怡和街28号恒生铜锣湾大厦地下
  • 电话:+852- 27230030
  • 地址:香港九龙
  • 地址:213 Nathan Rd, Tsim Sha Tsui, Hong Kong
  • 简介:金钟站(Admiralty Station,车站计划时称海军船坞)位于中西区夏悫道、海富中心及德立街地底,是港岛线及荃湾线的一个重要转线站,于1980年2月12日启用。
  • 地址:香港岛北岸的中央位置,东起坚拿道,西至军器厂街,南至宝云道。
  • 简介:生活街区,时尚商场与夜市小摊和谐并存。
  • 地址:香港湾仔博览道1号
  • 简介:巨大的金色紫荆花铜像,是香港回归的标志性建筑,可观看庄严的升降旗仪式。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地址:香港中西区
  • 简介:政商中心,高楼大厦尽显都市风采,美食购物夜生活应有尽有。
  • 地址:香港岛中环租庇利街
  • 简介: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连通中环商区与半山住宅区,连接中环与半山,途径SOHO区,《重庆森林》取景地。

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系统由香港政府兴建,原意是为方便半山区居民往来中环商业区,并舒缓半山区狭窄道路的繁忙情况,系统耗资2亿4千万港元兴建,在1993年10月15日启用。而每年所使用的电费估计高达50万港元。该计划的原本设计是兴建六条类似的扶手电梯系统,後来兴建中途发现严重超资问题,最终只起了一条便没有继续该项计划。

整个系统全长800米,垂直差距为135米,由有盖行人道和天桥、20条可转换上下行方向的单向自动扶手电梯和3条自动行人道组成。系统由连接中区行人天桥系统的恒生银行总行大厦为起点,经中环街市,沿阁麟街、荷李活道、些利街、摩罗庙交加街、罗便臣道直至终点干德道。根据《健力士世界纪录大全》,此系统是全球最长的户外有盖行人扶手电梯。完成整个旅程需时20分钟,但大部份使用者都会加上步行以节省时间。

系统在早上上班及下午下班时会向不同方向行走:星期一至星期六06:00-10:00时为下行,10:00-00:00则为上行;星期日及公众假期则由06:00-00:00皆为上行,免费使用。系统每日使用人次约为4万人次,由佳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

《重庆森林》中,梁朝伟饰演的警察搭乘自动扶梯上班,王菲就从公寓窗口偷偷窥视着他,喊两声“喂,喂“后猫到墙后,看到梁朝伟蹲下来寻找不到偷着乐了,成为经典场景。

扶梯系统途经多个景点,包括充满欧陆风情,酒吧与餐厅林立的苏豪区,有百年历史,被政府列为香港法定古迹的中区警署,还有前港督彭定康喜爱的著名传统饼店泰昌饼家等,吸引不少中外游客参观。

• 电话:+852-25220922
  • 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山顶缆车站
  • 简介:最富有港味的交通方式,小火车外观复古,45度倾斜体验,必游景点。
  • 地址:香港山顶道128号凌霄阁P101号铺
  • 简介:源自英国的蜡像馆,位于山顶,蜡像造型逼真,可近距离与自己喜爱的名人合影。

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蜡像名单汇总(至2015年2月1日):

A国内名人

A1演艺体育明星

1.李小龙-已故功夫巨星 (搬至外面演示厅)

2.张国荣-已故香港天皇巨星(张国荣蜡像是唯一一个进驻“伟人殿堂”的演艺明星蜡像)

3.成龙-功夫巨星

4.邓丽君-已故华人乐坛巨星

5.李丽珊-香港滑浪风帆运动员

6.梅艳芳-已故香港巨星

7.刘德华-香港艺人(具心跳模拟功能)

8.杨千嬅-香港艺人(具笑声模拟功能)

9.周杰伦-台湾艺人

16.张柏芝-香港艺人

17.陈宝珠-香港艺人

18.黎明-香港艺人

19.古巨基-香港艺人 (与自创之漫画角色Kubi组成蜡像组合,蜡像旁更设有Kubi动画游戏)

20.卫兰-香港艺人(转动蜡像旁的音乐盒钥匙,蜡像便会随音乐转动)

21.吴彦祖—香港艺人(2014年7月17日揭幕)

22.姚明-中国篮球运动员

23.刘翔-中国田径运动员

24.杨紫琼-国际电影明星

25.朗朗-中国著名钢琴家

26.阮经天—台湾艺人

27.黄晓明—内地艺人

28.李冰冰—内地艺人

29.邓紫棋—香港艺人(2014年12月10日揭幕)

A2著名政要

10.习近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

A3其他领域名人

1.杨利伟-中国太空第一人

2.李嘉诚-香港富商(现搬至缆车入口处)

B国外名人

B1外国艺人

1.披头士乐队-已故英国摇滚乐队(摇滚乐队世界可排第一)

2.迈克尔•杰克逊-已故流行之王

3.玛丽莲梦露-已故电影明星

4.麦当娜-美国流行女王

5.米积加-滚石乐队成员

6.滨崎步-日本著名歌姬

7.布拉德•皮特-美国电影明星

8.伊丽莎白•泰勒-已故电影明星

9.班尼•希尔-已故英国影星

10.安吉丽娜•朱莉-电影明星(与布拉德•皮特组成首对情侣组合的蜡像)

11.希治阁爵士-已故美国电影导演

12.安东尼•霍普金斯爵士-著名演员

13.艾维斯•皮礼士利(猫王)-已故摇滚巨星

14.茱迪•科士打-电影明星

15.堪富利保加-电影明星

16.麦考利•克金-美国电影明星(已撤离展馆)

17.裴勇俊-韩国影星

18.雪儿-美国歌星(暂没展出)

19.爱得娜•艾弗里奇-澳大利亚反串明星(已撤离展馆)

20.皮尔斯•布鲁斯南-电影明星

21.埃迪•梅菲-电影明星

22.史泰龙-电影明星(已撤离展馆)

23.帕瓦罗蒂-已故国际知名男高音

24.保罗•贺根-澳大利亚电影明星

25.夏里逊福-电影明星

26.娜奥美•金宝-英国模特儿

27.米高•黑金斯-已故澳大利亚摇滚乐队INXS主音歌手

28.查理•卓别林-已故电影明星(已撤离展馆)

29.帕里斯希尔顿-美国希尔顿酒店集团承继人、歌手、演员、模特儿(展期为2008年6月至7月;已撤离展馆)

30.梅丽尔.斯特里普—电影明星

7. 菲腊亲王-英国皇室成员

8. 安妮公主-英国皇室成员

9.戴安娜王妃-已故英国皇室成员

10.威廉王子-英国皇室成员(展期为2007年8月至10月;已撤离展馆)

11.曼德拉-前南非总统

5. 丘吉尔-英国首相

6. 希特勒-德国元首兼帝国总理

7. 甘地-印度民族主义运动领袖

8. 尼尔•岩士唐-美国太空人(已撤离展馆)

8D动画人物

6.金刚狼

7.钢铁侠

8.Hello Kitty

你好,小天,记住阮经天是2005年台湾偶像剧《绿光森林》,美得如同童话世界的绿光森里里有着浓眉和深邃眼神的小提琴王子欧文,充满艺术家的骄傲,但是私下的他却是感情丰富,又有点调皮,当感觉来的时候,有如海浪奔腾,无法阻挡,这些在脑海深处留下了抹不去的记忆。后来,2009年,阮经天出演钮承泽导演讲述80年代台北最古早老市区黑道的电影《艋舺》,并于2010年11月凭此片获得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2011年夏天去台湾时还去探访了Monga拍摄地华西街夜市、龙山寺、剥皮寮老街,Geta的家还有太子帮何天佑他们片中所穿衬衫等道具,倍感亲切,如今看见“真人”更亲切了。

香港媒体报道 2012年1月12日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为阮经天蜡像举行记者招待会,更邀请了阮经天本人亲身出席为自己的蜡像揭幕。阮经天蜡像身穿“踢死兔”礼服配黑色领带,微笑着坐在圆凳上,栩栩如生。于记招中,小天更道出选择该造型之原因:“当蜡像馆问我希望以哪个造型造像,我听说大家都对我的金马奖造型深感满意,所以我就对他们说以金马奖得奖那天的造型塑像吧。同时这也是我工作上面一个很重要的里程碑,也代表我对支持我的粉丝的衷心感谢──谢谢他们一路的支持,使我有机会获得这个奖项。

当他见到蜡像时露出惊叹表情,他坦言站在“自己“身旁感觉奇怪又很酷。小天觉得蜡像的眼睛及发型与自己较似,并笑言:”只差不能做访问。“问到有否给女友许玮甯过目?他说:”已拍照给她看,她见到两个我也觉得奇怪。二月便要当兵的小天透露会服一年兵役,相信今次是入伍前最后一次来港,并会尽快完成手头工作。他说:“好快就过,时间上真的很巧合,当兵之前有这个蜡像,他们(指粉丝)可以来摸摸。”

前段时间有新闻男神吴彦祖在香港为自己的蜡像揭幕,“结果因为蜡像太丑了,一群粉丝都哭晕在厕所”!原文是这样的:2014年10月17日,久没出席公开活动的吴彦祖出席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的蜡像揭幕礼。吴彦祖表示1:1的蜡像参照柏林影展的造型,他笑言想带宝贝女Raven来看吓不吓得到她。从画面上看,吴彦祖蜡像与实际面貌差距较大,由此引发网友吐槽蜡像过丑,要求还原男神美貌。

• 地址:中国香港山顶道118号山顶广场地下1号A舖
  • 简介:以“鱼蛋称霸、咖喱称王”著称的茶餐厅。
  • 电话:+852-25220922,+852-28490668
  • 地址:香港岛中环花园道33号
  • 简介:香港代表性景点,搭乘复古缆车抵达山顶,可俯瞰维港美景、参观蜡像馆。
  • 地址:香港山顶山顶道128号
  • 简介:摩天台428饱览香港美景,蜡像馆内与名人合影,各式餐厅饱口福。
  • 开放时间:14:00-次日6:00
  • 地址:香港中环
  • 简介:夜生活殿堂地,酒吧街人头攒动,或畅饮聊天,或尽情热舞,越夜越热闹。
  • 类型:香港必带伴手礼
  • 地址:尖沙咀弥敦道54-64号美丽都大厦地下24号铺
  • 简介:曲奇入口即化,每月都更换新颖的包装盒。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全港最大的综合商场,超过700间商铺,一站式满足各种购物需求。
  • 地址:尖沙咀广东道28号新太阳广场
  • 电话:00852-28331918
  •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骆克道500号

到了离开的时候啦

2月3日返回,香港航空HX336,机型330。

计划07:40香港T1起飞,10:20降落在北京首都T2。

由于飞机故障,实际09:26起飞,12:08抵达,晚点将近2个小时。冲上云霄2里面,Mr.King给唐亦风谈话,对于天颂航空,让乘客坐在机上等2个小时,不多见,当然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