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是和你在路上

攻略   >  皇后镇旅游攻略   >  最好的时光是和你在路上

• 出发日期/2016/11/10

前言

三万公里飞行,两千公里自驾,十六天两个人,上天入海,走过草原,踏过冰川,经历了地震的惶恐,有过欢笑有过争吵,才发现原来这人生中最好的时光就是和你——在路上

写这篇游记的原因,一是很多好奇宝宝也已经在策划各种旅行,遇到很多问题。我们作为过来人把旅行的经历整理一下,希望给正准备到新西兰或者犹豫是否要前往的人一点意见和建议;二就是要为自己的蜜月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啦,新西兰这个国家真的太美好,希望把这段回忆能永恒的封存起来。

话不多说,上图先

福克斯冰川

但尼丁火车站

斐济

大家好,我是本次旅行吉祥物小警,在下面旅行中会不定时出来和大家见面哦

瓦纳卡

关于行程

本次行程由于时间有限,选择了新西兰南岛的小环线(基督城-特卡普-瓦纳卡-fox-皇后镇-但尼丁-基督城)10天时间,总行程约2000km,也正是因为走小环线没有把凯库拉列入行程,因此避开了一次地震,万幸!

D1:宁波-广州

D2:广州-奥克兰-基督城,住宿bnb

D3:基督城 (植物园、博物馆、电车🚃),住宿bnb

D4:基督城-Tekapo(路程3小时,晚上观星), 住宿motel

D5:Tekapo(牧羊人教堂、约翰山astro cafe), 住宿motel

D6:Tekapo-Wanaka(路程3小时,途径Lake Pukaki,16:00开飞机), 住宿YHA

D7:Wanaka-Fox(路程3小时), 住宿motel

D8:Fox-Queenstown(冰川徒步,路程4小时), 住宿bnb

D9:Queenstown(跳伞、缆车晚餐), 住宿bnb

D10:Queenstown(马拉松、Arrowtown) ,住宿bnb

D11:Queenstown-但尼丁(路程4小时) ,住宿hotel

D12:但尼丁-基督城(路程5小时), 住宿bnb

D13:基督城-斐济南迪 ,住宿hotel

D14:南迪-外岛matamanoa ,住宿hotel

D15:matamanoa-南迪, 住宿hotel

D16:斐济-奥克兰 ,住宿hotel

D17:奥克兰-广州-宁波-温暖的家

关于费用

除去前后飞行,纯玩一共15天,住了低价bnb,也住了五星级希尔顿,吃了小镇超市廉价面包,也吃了斐济的海鲜大餐,加上交通和游玩项目,两人一共花费5万左右,具体也没算仔细。超市物价,一般和国内标价差不多,人民币就是再乘个5,斐济乘以4。。

以下为主要硬性花费。食宿就不细细罗列,游记会详细提到。有需要我们住宿清单的,也可以留邮箱要电子版和链接。

签证1055(2人)

宁波-广州-奥克兰 往返机票3750*2=7500(2人)

新西兰-斐济往返机票 5200(2人)

斐济主岛-外岛船票 2200(2人)

租车 4800(4人)

油费2000(4人)

冰川探险游玩项目 4000(2人)

跳伞项目 2000(1人)

开飞机950(2人)

天空缆车晚餐760(2人)

住宿11000(2人)

吃饭5000(2人)

万国游踪境外保险420(2人,建议购买)

电话卡147(2人)

关于目的地

在这个孤独的星球上,并没有太多地方像新西兰这样,无论是自然王国的壮丽风光,还是人为打造的种种诱惑,都能满足旅行者的不同需求。

一辈子就一次蜜月,我们俩都很重视,所以算准备的比较早,蜜月前五个月开始计划。我有一个海岛蜜月梦,总觉得没有海岛的蜜月就不是蜜月,而老公喜欢公路自驾(射手座 你们懂得),公认最适合自驾的就美国西部、新西兰,后来觉得美国签证太麻烦,家长也觉得去美国不放心,不安全,最终选择新西兰+附近一个海岛。新西兰是个移民国家,地广人稀,环境优美且运动盛行,他们的橄榄球国家队all black(全黑战队)是新西兰人的骄傲。关于海岛的选择,原本选择更为原生态,尚未开发的库克群岛。后来发现库克群岛刚好跨越国际日期变更线,算时差算的头都大了,而且外岛比较远,主岛到外岛还是要坐飞机,我们假期有限,留给海岛就4、5天,纠结再三选择了更为方便的斐济。而在斐济又选择了只有情侣能上岛的蜜月海岛:matamanoa.(后来证明,就应该更辛苦点去库克群岛,这是这次旅行的小后悔之一,一共就俩)

关于机票

约伴、订机票(前四个月):目的地定了之后,就开始看特价机票、约伴、看攻略,在一家旅行网站上约到同来新西兰度假的北京大表哥和乐乐小夫妇,没几天,乐乐就和我们说,南航官网有国内到奥克兰的特价机票,好几个城市价格都一样,都在广州转机,单人往返三千七百多,已经是所看攻略里最便宜的了,马上下单确定。不过后来有在群里说看到一千六百多往返,这种都是可遇不可求,到了自己心里价位就可以出手。所以如果要去没去过的地方,想买特价机票一定要多看攻略,才知道价格底线在哪,何时适合下手。订机票尽量选联程,延误也不怕。

根据机票订的时间确定大概行程。我们选择大多数人选择的的逆时针,确定每个地点待的天数。如果除了往返机票以外,还有短期航班需购买,时刻关注,并尽早购买。新西兰国内航班起伏不大,价格也较便宜,新西兰飞斐济的稍微贵些,但是起伏也不大。海岛和评价高、知名度高的住宿非常紧俏,也需要提早四个月左右预定,如果确定行程后可尽快预定。我们当时6月份定11月份的住宿,一些好的房型都没了。

买机票的时候要注意行李限额,基本都是20公斤,我们稍微超出1、2公斤没有加钱,但是有看到别人超重另付钱的。新西兰国内的廉价航空—捷星航空,是不包含行李,购买机票的时候要注意一起买好限额,现场买会比较贵。

关于酒店

预定酒店(前三个月):关注那段时间目的地是否有国际性重大事件,会不会影响出行,我们在皇后镇那几天,刚好有国际马拉松,所以住宿非常紧俏,后来群里很多人都订不到住宿了(我们加入了几个都是去新西兰旅行的群)。而爱好运动的老公一算时间刚好能遇上马拉松,也马上报完名了。预定房间:bnb+青旅(YHA)+宾馆。推荐bnb和YHA,bnb价格合理,环境优美,还可以与当地人有沟通互动;YHA不是我们想象中的穷游,也有整洁的独立房间,而且地段绝佳,公用厨房里有来自各国的旅行者,值得体验。这次除了但尼丁的城堡,纠结再三没有预定,其他的住宿方式基本上都体验了(这就是另一个小遗憾了)。新西兰酒店没什么大区别,青旅让我出乎意料的好感,自驾的话,motel也不错,不过因为新西兰地广人稀,除了市区,到处都是停车位,motel并不是太占优势,bnb就是要仔细挑选,看评价,看房东的简介,bnb的住宿体验好坏不一定和价格成正比,基督城有一晚住在机场附近一家同性恋家庭的两室一浴一卫,4个人才三百多,而且早餐超丰盛,都是房东handmade,是我们在新西兰以来住的最舒适的。选择bnb,可以和房东先聊聊天,看对方的出租态度是否符合你对bnb的期待,确定入住后,入住前几天要沟通好。

关于签证

办理签证(前两个月):新西兰签证很好签,只要官网提出的材料有就行。斐济免签。(新西兰旅游局:www.newzealand.com/cn)我们参考了一个签证攻略帖子,完全按照官网来,没有找中介,其他百度上的杂七杂八都没准备,3个工作日就下来了两年多次,简直飞速。夫妻(提供结婚证)或者家庭(提供户口本)只要准备一份材料就够,还省钱。签证所需的在职证明等,我都有模版,如有需要可留邮箱。

关于租车

新西兰属于英联邦国家,都是靠左行驶的,国内的驾照只需翻译一下即可使用。新西兰有很多租车公司,可以先选中车型再比价格,也要仔细看是不是包含保险。驾照翻译件有些租车公司会帮忙准备,例如租租车网站上只需支付10元邮寄费用就可以拿到啦。我们选择了租租车网站上的一家新西兰本地租车公司(相对便宜些,还有中文服务,提供免费机场接送),一辆七座汉兰达9天整的费用约为4800RMB。租车公司一般分为国际租车公司和当地租车公司,在网站上都可以选择,相同车型价格会有几十到几百一天的差距,租车公司门店也会有机场内和机场外的差别。拿到车后需要验车,后面会提到,总的来说租车非常方便,是新西兰最佳的旅行方式。

关于开车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行车安全无小事。出发前我们看了一些新西兰的交通规则,总结来说一是时刻保持靠左行驶;二是转弯让直行(最常见的是give way的标记,当你看到这个标记的时候就要停一下让直行的先走)。

我们在自驾过程中采用老司机+领航员的配置,老司机只管开车,领航员导航,车厢里出现频次最高的几句话是:靠左行驶!左转,左转是小转弯哦!右转,右转是大转弯哦!让他先走!

另外自驾一定要下离线地图,一定要下!一定要下!因为路上都没信号。我们下了google map 超好用,根本不需要租导航。刚上手还是很不习惯,可怜了我的雨刮器兄弟不过因为平时开车习惯好,也比较小心,除了一次没让行被竖了一次中指,我开的时候在stop的时候没看到,按国内习惯在借车道被路政工作人员骂一顿,其他没有什么问题了,不过还车的时候租车姑娘说前一天还有整车报废的回去的。所以不同驾驶方向驾驶规则的国家,还是要小心。

还有新西兰路上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所以停车拍照看风景就需要注意。看到景色不错的地方,其实不必急于停车,真的观景点都会提前竖一个look out的牌子,都是景色秀丽的,也会有停车点,牌子上也会写明在左边或者右边,记得不要开错车道。

关于公共交通

新西兰的出租车是比较贵的,所以选择公共交通为好。在奥克兰机场与市区较远,推荐skybus,奥克兰机场到市区的skybus是24小时运行的,费用每人32刀往返。我们在基督城机场选择了shuttle bus,就是一辆小巴,需要和别人拼车,6km路程,费用两个人27刀单程,从机场送到家门口。另外,我们也坐了公交车和基督城的电车。新西兰公交有很多上下车站点并不是对面,有些在同一侧,有些在很远的对面,需要问清楚pick up和drop off的点。

在斐济主岛都是打车的,大概10km路,花了25刀,约合人民币100元,不算便宜。

基督城国际机场

关于加油

新西兰加油很多都是自助,而且不同加油站操作方式不一样,有直接给帮你加油的工作人员付现的,有自助加油后到加油站内部付钱的,也有自助加油自助刷卡的,刷卡的机器每次加油默认扣款150刀,没加完的部分2天内会退回卡内。总的来说,尽量选择大城市的加油站,会便宜一点。91号(绿色字体)一般价格1.9刀1升左右,小加油站可能2刀1升;有一次奇葩的加油经历:当时大概下午六点,因为快没油了,路过一个小加油站,但是被告知下班了。旁边咖啡店的店员要求我们支付20刀才肯开机器加油,后来有个印度人过来也要加油,于是各付10刀。所以尽量选择在大城市加油就对了。

关于娱乐项目

新西兰人酷爱运动,在新西兰有许多好玩的娱乐项目可供选择,其中不乏让人血脉喷张的极限运动,新西兰的皇后镇也是世界蹦极的发源地。既然来了,怎能错过?

我们体验了其中的开飞机、冰川徒步、高空跳伞、高空缆车晚餐,要预定这些都可依靠万能的某宝(我们选择了懒猫旅行)。所有的活动如果网上预定都需要提前三天,网上预定价格优惠不少,我们皇后镇有个下午临时空出来想预定剪羊毛就已经来不及。在网上预订完成支付之后,店家会在大概24小时内将确认函发送到你预留的邮箱,在出发之前你需要把这些确认函打印出来,因为这相当于你的门票。上面注明了游玩的时间、地点、电话等,到了指定地点把这张确认函交给工作人员即可。

在新西兰不建议把行程安排太满,因为新西兰在公路旁到处都是景点,有许多look out和stay的牌子,都是观景点。要把路程时间多准备一倍。

在斐济我们没有预定任何娱乐,只是提早预定了主岛至外岛往返的船票。购买斐济外岛船票官网:www.ssc.com.fj。

关于通讯

国前我们就在某宝上购买了新西兰电话卡,有各种套餐,建议买spark,我们买的Vodafone,基本上除了大城市市区,其他地方都信号不好甚至没有,手机卡在我们国内的iphone上换上即可使用。电话卡包含通话和上网流量,我们在有wifi的时候下载了google离线地图,确保我们在没有信号的时候一样可以导航。特别提醒大家,新西兰虽然是发达国家,信号却差的可怜,经常遇到没有信号的情况,也就是我们在特卡普湖的一个天半夜,基督城发生7.8级地震,国内新闻都炸开锅,让家人朋友同事都担心死了,我们竟然浑然不觉,而且手机没有信号。不过很多山区和公路,不管什么手机卡都没信号。

在斐济,任何wifi都要收费,如果有餐馆愿意告诉你他们店里的wifi密码,那就是真爱了。估计斐济wifi可能是根据流量收费吧。酒店的收费标准是大概一个小时80人民币,一个小时起步。如果斐济待的时间长,还是租一个egg吧,我们因为也就三个晚上,就没租,过了几天与世隔绝的生活。

关于换钱

新币和人民币的汇率大约是1:5;斐济币大约是1:4,斐济币需要先换美金(谁叫人家是世界货币呢,所有货币汇率都要通过美金来转换)再去当地换斐济币使用。

我们在中国银行兑换1000新币(小城市可能没有,需要去银行预约)和300美金,完全够用,因为大多数还是刷卡,换的现金就是打车和公交用。新西兰的消费几乎都可以刷卡,超市甚至有无人柜台,刷条码、付钱都是自助完成;新西兰航空的飞机上每个座位前的影音系统下方装有卡槽,供乘客在飞机上刷卡消费。

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了这些那就放心大胆走吧。每一段旅程都是属于自己的旅程,旅程中最困难的部分已经完成,接下来就是微笑放轻松去享受你的假期,收获专属于你的风景。就大家出发前关心的小问题我再解释一下:

语言、申报、时差、天气、吃饭、充电、打包

我把以上这些都列为大家关心的小问题:

关于语言:虽然我们是世上无处不在的中国人,但在新西兰和斐济还是需要讲英语,中国的游客虽然很多,但店员基本是外国人。出门前请下载好翻译APP,除了个别行程(以下会提到)旅行还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关于过关申报:新西兰海关比较严格,大家一般比较关心过海关什么不让带,怕被罚款。一般情况下不要携带食物包括水果即可,过关前在一张申报清单上打勾,不确定的内容就选是,过关时给工作人员拿出来看就好,如果隐瞒,才会被罚款。工作人员也会询问药物作用,实事求是说就好;

关于时差:新西兰时间和斐济时间都比北京时间快5个小时,也就是说新西兰早上8点你起床的时候,中国还是凌晨3点。

关于天气:新西兰在南半球,季节和中国相反。出发前查好天气,现在国内进入冬季,新西兰就是夏天了,白天穿短袖就够。自驾方便些,车里随时穿脱衣服,如果不是自驾,在雨季建议带些一次性雨衣,海洋性气候多雨。新西兰许多户外的运动都要看天吃饭,天气也是说变就变,所以天气好的时候要珍惜,不好也不用心急,说不定还能看到彩虹呢。

关于吃饭:不要太相信某些app的排名点餐有时靠人品,因为看不懂,但是部分餐馆会有食物照片,拿图片点餐会容易的多;下馆子一般人均150rmb,因为住宿基本上有厨房和餐具,所以我们很多时候都去超市购买食材,自己动手,人均大概50rmb,味道也不错,不过有些bnb房东会不允许用厨房,(怕油烟太重)超市里面的羊排牛排很好吃,有一次买的小羊排,让我觉得我做得比王品的羊排还好吃。就是要记得饭后清理厨具餐具。

关于充电:新西兰和斐济一样。电压是230和240的,但是只有三孔的插头,所以可以带一个接线板过去,不需要转换。

交接好工作,打包行李,打印好所有机票住宿项目预定的确认单(非常重要),列一张简单的行程表带上,我的习惯是每预定一项都作记录,并把扣款时间追加上,有些并没有提前扣款,需要当场结账,有这张明细,能确定自己是否在网上扣过款。(需要清单电子版的留邮箱)

第1天

打包行李

老公打包行李,井井有条我的就不放出来了

拍摄设备:nikon d800+24 2.8定焦+85 1.8定焦+gopro 4+卡西欧自拍神器+iphone 6+iphone 6plus。说真的,gopro真是个好东西,上天入海都靠它。如果没有,可以在淘宝上租一个。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经过宁波到广州2个小时,广州转机四个小时,广州到奥克兰11个半小时,再马上从奥克兰到基督城1个半小时后,两个人瘫上机场的super shuttle,终于到了第一家bnb房东家。注意,国内的捷星航空是廉价航空,要提前在网上买好行李额度,现场买会超贵。奥克兰机场从国际航班转国内航班需要步行前往,出了国际航站楼沿着绿色道路指引就会到达新西兰国内航站楼。

白云机场的南航休息室,中转四小时以上的乘客可以在这里休息。我们只有三个半小时,好心空姐也让我们体验了一下。休息室里有免费点心饮料,还有电脑可以上网,老公见缝插针看起了电视剧。走过路过的朋友中转有好去处啦

南方航空上的多媒体系统,有USB接口,可以拷贝自己喜欢的电视剧、电影在U盘里观看,打发11个半小时的漫漫长路,也是整个旅行中最辛苦的部分

• 电话:+64 9-275 0789
  • 简介:奥克兰国际机场位于新西兰的奥克兰市芒格雷市郊,距离奥克兰市中心30-35分钟车程,是新西兰最大和最繁忙的机场。机场有一个国际航站楼和一个国内航站楼。作为新西兰航空的最重要的交通枢纽,每年可处理旅客流量达120

沿着绿色走就对啦

在奥克兰机场候机时候,老公累瘫睡了一觉,本来应该在奥克兰休息一天再赶路的

• 简介:基督城机场是新西兰南岛最大的机场,每天有7家航空公司连接着新西兰本国各大城市以及10个国际城市。

走出基督城机场,欢迎我们的是一场蒙蒙细雨,晚上还有些许凉意

入住民宿

预定在基督城机场附近的民宿,如果白天航班,房东是会来机场接的,但我们太晚了,就自己打了bus过来,到了之后她还觉得很不好意思。两晚价格744,房东热情好客,好评。赶了一天的路,终于可以休息了。

第2天

吃早餐

一觉睡醒就开始我们蜜月之行啦主人Sandry已经贴心地为我们准备好牛奶、面包、果酱和水果做早餐,Sandry是一个新西兰人,一个人住,年纪和我们母亲相仿,她原来的房子在2011年基督城地震时损坏了,于是搬到现在这所房子,她的儿子90年出生,在澳大利亚工作。今天其实是因为当初我买机票的时候手一滑,买早了一天,所以这第一天是多出来的,大表哥和乐乐第二天才到,于是我们决定就去市区转转。没有做好攻略,两人兴奋地在植物园待了太久,出来准备去坐电车时才发现时间不够用了,电车25刀一个人,一整天都可以随上随下,我们只坐了一半,简直亏死。

新西兰人民自称Kiwis,Kiwis很喜欢鲜花,每隔几天都会买一束新鲜的花放在家中,每天早上起来吃早饭的心情都是美美哒。

乘车出发

吃完早餐,主人把家里钥匙交给我们并帮我们送到公交车站。在基督城坐公交按线路颜色区分而不是几路车,我们坐purple line公交到市区每人4刀,上车向司机买票,没有零钱不要紧,司机会找零。在新西兰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信任,人与人、人与动物之间都充满了信任感。无论住酒店还是民宿都没有押金,不用查房,你可以使用他们的厨房、客厅。在酒店离开时不需要办手续,只需把钥匙放在前台或者一个小箱子即可。野生的小动物们不怕人,鸭子和小鸟会抢着你给的食物。

• 电话:+64-3-9417590
  • 地址:Rolleston Ave, Christchurch City Centre, Christchurch 8013
  • 简介:拥有风格各异的附属花园,种有一万多种本地或引进的植物品种。

在花园城市基督城,我们和各种各样漂亮的植物来了次亲密接触

进去后才发现植物园里在进行一场草坪婚礼,这会是这对新人的婚车吗?

植物园里游客中心的餐厅,推荐!环境好口味好,关键还不贵

乘坐电车

逛完植物园已是下午四点,在植物园旁的游客中心购买了电车🚃车票,又在博物馆简单逛了一圈,出来在博物馆对面坐上电车,在集装箱集市下了车。所谓集装箱集市就是用集装箱建成的小商场。

基督城的周末简直就是空城,11月新西兰的日落时间是晚上8:30左右,可是这里的商场饭店不到6点大都关门歇业,电车坐一半下车转转后发现已经错过最后一班,然后想去吃个晚饭发现都已关门,最后找到一家日本餐馆解决了温饱。后来回家问了房东才知道,本地人周末都去郊外,或者朋友家聚会,没有人会去逛街,所以周末店也不开门,晚上也很早关门了。看来我中华民族确为勤劳的民族。

第3天

和房东告别

今天上午就要和房东Sandry告别,我们合影留念一番,客厅墙上的照片是房东年轻时和她儿子的合影,很是温馨,我很喜欢

民宿周边散步

大表哥和乐乐在下午一点多到,我们早上起来就在周边逛逛散个步,基督城不愧为花园城市,每户人家门口都是大花园。11点房东送我们去机场,租车公司ezu在机场附近,三公里之内会免费接送,ezu是一家当地的租车公司,提供中文服务,价格相对便宜一些,沟通也会方便很多,我们整体体验下来感觉还行,主要也没什么事故发生。接上大表哥和乐乐后,带他们在机场旁边的countdown里面简单买点零食和晚餐,出发去下一站:tekapo。

晨跑时拍了几家周边邻居的房子,随意感受下花园城市。

租车

11点多到达机场,距离预约2点的提车时间还有一会。打电话询问以后被告知可以提早提车不需额外费用。于是过了五六分钟,租车公司就到机场把我们接上去了公司。公司距离机场三分钟车程,路上工作人员把交通规则简单介绍了一下。

我们提供了驾驶证原件、翻译件和预约确认单之后就是验车:虽然我们买了全险(即0起赔,车子刮擦也没关系),但是涉及玻璃、轮胎和底盘的损坏是不在赔偿范围的。所以我们验车也就是在这三方面着重进行。有问题及时提出来,还有对备胎及换胎工具的检查不可忽略,出门在外,安全第一。验完车在公司刷卡冻结了2000刀押金,拿上车钥匙就ok了,这个过程也就是十几分钟,非常方便快捷。

取完车,老公说我们一下子从无产阶级变成有车一族了

大采购

接上大表哥和乐乐 带他们去超市采购一番 就要上路啦。机场旁边就有一个countdown,新西兰的大型超市品牌就是countdown和new world两家,不需要买太多,超市还是很常见的。这十天真的是牛奶当水喝,每天都要买一大瓶。

路上发生一件超搞笑的事情,路过一个山头,有一群正在不知道干嘛的鹿,大概好几百只,我们觉得新奇没见过,就想下车看看。结果他们也觉得我们很新奇,全都停下来一动不动地盯着我们看了十分钟直到我们上车开走后,还在望着我们。

入住酒店

tekapo选择的是度假酒店,有BBQ,厨房,露营基地,洗衣间等,配套设施完善。终于知道为什么新西兰人的周末路上都没人,郊区小镇简直太好玩。因为是周末,当天镇上人很多,BBQ也没有位置,简单做了点晚餐,大表哥和乐乐早睡倒时差,我们俩就去最适合观星地----牧羊人教堂等银河。可惜天气不好,两个晚上都没等到。

第4天

丰盛的早餐

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听说基督城7.8级地震,吓得我们赶紧去镇上搜信号上网,微信上有一大堆关切的信息。后来网上搜了下震中在凯库拉,和我们很远,马上和家里报平安。然后就开始新的一天,一顿丰盛的早餐不能少。

我们的私家停车场,边上的小木屋就是我们住的房间。一早起来天朗气清,心情好极了。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公用厨房

看到我们吃早餐,一群鸭子赶来抢食了

• 开放时间:9:00:18:00
  • 电话:+64-3-6858389
  • 地址:23 Pioneer Dr, Lake Tekapo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特卡波湖的标志性景观,晚上可以欣赏到南十字星座等天文景象。

一片鲁冰花掩映下的好牧羊人教堂,10点开门,可以进去感受下,但是不能拍照。

自助BBQ
  • 地址:Mt John | Godley Peaks Road, Lake Tekapo, New Zealand
  • 电话:+64 3-680 6007
  • 简介:360度被美景环绕的咖啡屋,甚至有游客称没来到这家咖啡厅坐一坐就相当于没有来蒂卡普湖。天文咖啡馆眼前就是美美的淡蓝色的蒂卡普湖和雄伟的白皑皑的雪山,游客坐在户外的就餐区,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品尝美食,堪

吃完自制BBQ,下午去号称世界最美咖啡厅之一的astro cafe,可惜天空不作美,于是我们就自high起来了。

第5天

前往wanaka

早起前往wanaka。此处我想默哀五分钟

收拾心情继续上路。路过特卫泽尔小镇,解决午餐,搜索了猫途鹰网站上小镇排名第一的餐厅,如果要评价一下,我只能说服务不错。

还剩一格油的时候刚好路过一个小镇,想着还有 小时车程,先加一次。乡下基本都是自助加油,信用卡刷了之后直接加油了,也没让输入金额或者需要加多少,然后直接扣了150刀,吓我一跳,后来问了旁边店铺工作人员,帮我们解释这个加油站就是如此,先预扣150刀,加满油后才扣具体金额,忧心忡忡离开后,几天后一查果然只扣了八十多刀。

沿途遇上草垛,也是难得见到,我们的摄影师兼司机决定下车又是一顿咔咔咔。

• 门票价格:门票2元
  • 电话:+64 3-435 0427
  • 地址:Lake Pukaki Visitors Centre 4856 Tekapo-Twizel Rd, Tekapo 7999新西兰
  • 简介:在美丽的Lake Tekapo湖畔的库克山上,有一个世界上最高的淡水三文鱼养殖中心是Mt Cook Alpine Salmon Farm。

从特卡普到瓦纳卡的路上(8号公路)会经过一个库克山三文鱼农场(Mt Cook Alpine Salmon Farm)海拔1900多米,有世界上最新鲜的高山淡水三文鱼出售,想吃到这样的三文鱼还是要到新西兰南岛才可以。

要找到这个地方很简单,走8号公路是必然会经过的,关注一下路边的指示牌就可以。我们在路边的游客中心购买了两盒,一盒生吃,一盒煎着吃,味道果然不同凡响。

学习飞行

我们预定了当天下午4点的Learn to fly,也是此行最具性价比的娱乐项目。一路上时晴时雨,到了瓦纳卡和确认函(非常重要,记得带上它)上的电话联系确认天气可以起飞,直奔机场。类似的飞行项目和天气都有很大的关系,只有到起飞前最后半小时左右才能确定,而且随时会有变化的可能,所以想玩还得看人品。

关于Learn to fly应该理解成学习飞行的第一步,有个前提是可以与飞行教练进行简单的英语沟通,否则还是不建议体验。网上预订时有20分钟、30分钟和60分钟三种选择,我们选择了30分钟,人民币945元,一人驾驶飞机并可搭载一名乘客,也就是有两个人可以上飞机。老公大度地把驾驶飞机的机会让给了我,还和我说我们俩的命都在我手上,听上去慌慌的啊。

到达机场指定地点之后(地点在瓦纳卡小镇的飞机场,导航wanaka airport即可,门口有一个史努比玩偶和Learn to fly字样),凭确认函进入登记。先看了一段学习视频,在地面上由双脚来控制方向,空中由把手控制,另外有爬升和下降操纵杆。然后有一个叫Jordan的大高个教练和蔼可亲地带我们去选飞机,因为蜜月我们选择了红色的一架飞机,是一架最多容纳四个人的小飞机。之后就像4s店试驾汽车一样,我上了驾驶舱,教练在副驾驶,老公坐在我身后的乘客位置。教练发动飞机,告诉我开到跑道上去,之后加速滑行,推起飞操纵杆,这些过程教练会告诉我怎么做,却没有代替我完成这些操作。待飞机爬升到一定高度平稳飞行之后,教练叫我放开双手双脚说:see,it's still fly,it's automatic.在空中的这段时间教练会和我们介绍下天空下的wanaka小镇,也会和我们聊聊对新西兰的感受。飞行结束后会拿到一张“毕业证书”,上面写着何时何地何人完成了一次飞行学习,并告诉我说我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学生,已经完成了成为飞行员的第一步,但是要成为一名真正的飞行员还需要更多的训练总之,这是一次非常难忘和美好的体验,推荐大家自己去感受吧。

飞机起飞时候的超重感让我失态了,他们两个对我倒还是很放心

回旅馆做饭啦

“各位乘客大家好,欢迎乘坐本次航班,我是机长Captain Wang......”

“老婆,赶紧回家做饭了!”

额。。。

当了一回Captain之后,又要回到现实做回家庭妇女了,因为要回青旅做晚餐。青旅有一个公用餐厅,里面有各种厨具餐具,但是调味品需要自己准备。在里面做菜也是有趣极了,有黑人也有白人,有咖喱味也有胡椒味,蒸煮煎炒都有,一个个都忙得不亦乐乎。没有做完的食材装在袋子里,贴一张厨房准备好的便签在上面,然后放在冰箱里就好啦,还有很重要的是记得吃完要打扫好厨房和餐具哦!餐厅也在公共空间,大家都有说有笑很是融洽。这次青旅体验打破了我对青旅的偏见,不仅房间干净整洁,而且景色一级棒,氛围很赞,推荐!

此处有个小插曲,乐乐在booking上预定的订单,同时也出现在agoda上,她说可能是因为联名账号登陆,相当于两笔订单,酒店又不承认,她们收到的就是两笔订单两个房间,后来与agoda联系,总算完善解决。用这两个网站预订酒店的,留意一下哦。

第6天

早起晨跑

看着这么好的环境,还有健身步道,我们早起开始晨跑,环着大草坪跑了一圈的我,体力不支回去补觉,老公要为几天后的皇后镇马拉松做准备,跑了三圈。回去一起做早饭,准备退房。

新西兰很多野生小鸭子,有很多路标注意鸭子,感觉好有爱。

前往fox冰川

出发前再去感受下孤独的树,然后在青旅附近的超市采购好食材又要准备下一站fox冰川了。从瓦纳卡到fox走的是被誉为最美公路的6号公路,所以我们留了一天时间在路上。

wanaka有个购物中心,买了件冲锋衣为第二天的冰川准备,事实上证明又是多虑了,预定的冰川徒步公司有提供衣服鞋子。

车程较长,午餐也只能在车上吃点超市买的沙拉和三明治之类的。

wanak到fox这段6号公路号称是世界上最美的公路,我们多预留了一些时间可以下车看风景。

去往fox有一段是沿西海岸线,南太平洋的海岸线还是比较壮观的。路遇一堆“到此一游”,下车留一笔中文吧。

入住休息

fox预订的是motel,两室一厅一卫套间,做了顿大餐后早早休息了。为第二天养精蓄锐。

第7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64-3-7520360
  • 地址:Fox Glacier, Southland

早起出发冰川徒步。冰川徒步我们选择的难度是中等那档,坐直升机上山,然后绕一圈再坐直升机下来。到了那边有两个领队教练带我们十几个团员走并一路讲解,这个时候,英语能力就捉襟见肘了我们十几个人,就四张亚洲脸,另外两个要么是香港友人,要么是abc,反正就是问答如流,我们面对快语速口语和专业词语,完全云里雾里。还好后来教练助理主动来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然后帮我们翻译了些,我们还一直以为他是韩国人呢。感谢这个风一样的上海小哥

关于fox冰川徒步:在新西兰有两处冰川徒步项目对游客开放,都在南岛阿尔卑斯山脉之中而且挨得很近,分别是福克斯和约瑟夫。你可以走上冰川零距离的接触冰川,对身体素质没有特别的要求,这是在世界上其他地方很难做到的。同样,冰川徒步对天气有一定要求,前几天由于下雨冰川已经三天没有对外开放了。有游客为了完成上冰川的愿望在fox小镇住了好几天都没有等到。我们冰川徒步的时间约为四小时(也有八小时,需要攀冰),价格2000人民币一人。

徒步之前需要准备墨镜(太阳反射在冰面上,眼睛长时间看会不舒服)、干粮(徒步时间较长,需要补充营养防止低血糖,但是不用很多,两包饼干足矣,不是小学生春游哦)、适合户外的裤子(冰川公司提供外套、鞋袜、登山杖、手套)、水壶(补充水分,还可以打一壶真正冰川水饮用)、背包(腾出你的双手)。

按照确认函上的时间,到达指定地点。工作人员会要求游客换上登山鞋袜,然后安排坐车到直升机乘坐点。由于直升机限载8人,游客会分批搭乘直升机到达冰川上的停机坪,随后有两位向导带领冰川徒步。冰川在阳光照射下在不断融化,形成冰洞和冰川水。冰洞会呈现出诱人的提夫尼蓝,晶莹剔透、纯洁美丽。听向导说,冰川形成了上千年,但是每天都在缓慢地向下移动。总的来说也是一次非常难忘的体验。

简单解决午餐

上海小哥说fox没什么好吃的,下来后就干脆在这家公司门店门口简单解决午餐,继续上路了,辛苦我们的老司机,昨天4小时今天5小时。

• 地址:Lake Matheson Road | Fox Glacier area, Westland Tai Poutini National Park, West Coast, Fox Glacier, Westland National Park (Te Wahipounamu), New Zealand

上海小哥有推荐我们去一个fox附近的湖,叫lake matheson,说是很多本地人慕名而来,去了之后我们感叹,这些慕名而来的都是新西兰的乡下人吧,你们没去过tekapo吗

前往皇后镇

前往此行重点,皇后镇。新西兰的桥基本都是单行线,规定一方give way。一旦修路,事故,都只能等来车通行。这一点还是比较落后。这几天看新闻,新上任的新西兰总理发表讲话时就提出,第一件事就是改善新西兰的道路交通。

等红灯等了将近半个小时,无聊车里拍拍照。

一段回程路,又经过了“到此一游”。感谢fox给我们的好天气,听说之前已经连续4天因为天气原因取消行程安排了。

在攻略上见过往皇后镇的时候在 cardrona road上会经过一个“胸罩栅栏”,主要是呼吁解放女性,关注乳腺癌。想围观并到此一游一下,选择 cardrona road,在快开出这条路的时候会看到,就在马路左手边。后来在东海岸也有经过一个挂满鞋子的栅栏,但是看到已经来不及停车,就没仔细看,难道是呼吁关爱残疾人士?

到达皇后镇

到皇后镇已经7点多,简单解决晚餐后早早休息。

第8天

Nzone高空跳伞
  • 电话:+64 3-442 5867
  • 地址:37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New Zealand
  • 简介:皇后镇拥有令人惊叹的美景,特别适合乘坐直升机、喷气飞机、私有直升机和滑翔翼从空中俯瞰。喜欢惊险刺激的游客可能更喜欢参加特技飞行、高山跳伞或高空跳伞!当你在皇后镇上空翱翔、飞行、随风漂浮或降落时,

正如《纽约时报》所评价的:她是“自然的主题公园”同时也是“世界的探险之都”。这里被Wakatipo湖和南阿尔卑斯山脉所环抱,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成为户外运动的天堂。

第二天陪两位大侠去跳伞,15000英尺,4500米高度。体验了后觉得没必要这个高度,老司机已然不能自己,12000英尺足以,而且如果追求刺激更适合蹦极,性价比也更高。当时想定个第二天下午的活动,网上已经不能定了。因此因祸得福(请看下集)。

关于跳伞:飞机在新西兰司空见惯,许多小镇都有自己的机场,所以跳伞的选择也很多,在基督城、瓦纳卡、皇后镇都有。跳伞的高度影响价格,在皇后镇跳伞分为9000英尺、12000英尺和15000英尺三种,高度越高自由落体的时间就越久,老公选择的15000英尺价格大约2000元人民币。和其他娱乐项目一样,拿着确认函“双规”(规定时间到达规定地点),集合地是在皇后镇的中心,缺点是停车比较麻烦。于是我们登记完之后没有乘坐公司车辆,而是自己开车前往机场。跳伞由专业的跳伞教练背伞,把游客绑在他身上完成跳伞。飞机会爬升20分钟左右到一定高度,打开舱门,不由你敢不敢,教练带着你就跳了。在空中要把身体形成反弓形(教练成为banana),降落时双腿抬起以免落地撞伤,自由落体过程不到一分钟,开伞后会滑行一段时间,整个飞行过程大约5分钟。

跳伞配套录像和摄影的套餐,真贵!

吃饭啦

超市一般都在每个小镇入口处都有,不用特意找,路过了超市再买些吃的自己回去做,这么好的房子,不要浪费了用餐环境。

两位美女脚跳跳坐等吃饭,两个苦力埋头做吃的

马拉松

先陪老司机去领明天马拉松的比赛包,因为是蜜月,老公选择了相对休闲的10km迷你马拉松。

• 开放时间:9:00 营业至最后一位客人离开
  • 电话:+64-3-4410101
  • 地址:Brecon Street, PO BOX 17, Queenstown

睡个午觉休整下,准备预定的晚上8:30的山顶自助晚餐,提早出发想预定靠窗座位,到了才知道加钱才能留靠窗位置,20刀一个人,不过可以点一杯酒。

关于天空缆车+自助晚餐(Skyline Gondola):网上预订比现场购买要便宜很多,每人380元人民币。现场购买的话,好像单单一个自助餐就要100+新币。山顶的餐厅拥有无敌的就餐环境,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将皇后镇美景尽收眼底,被誉为世界上环境最佳的餐厅之一。

第9天

国际马拉松比赛

在做攻略时,老公偶然看到皇后镇有组织国际马拉松比赛,组织方称规划了世界上最美的比赛赛道,一路沿着皇后镇旁的瓦卡蒂普湖奔跑,于是老公果断在网上报了名,报名费60刀。

今天一早去参加人山人海的马拉松比赛,参赛人数达一万多人。

歪果仁的运动氛围和精神真是太赞,有很多爸妈陪着小朋友跑,一边鼓励,有些才只是6、7岁的小女孩儿。马拉松的终点在市区,陪老公在起点开跑后,把车子停回家里,因为此刻皇后镇中心都已经封道,坐着公交去终点等我的英雄啦。

边跑边观景,跑完没想到成绩也还不错,年龄段里20名,中国人里第一,是不是迷你马只有一个中国人

跑完吃饭去

跑完发现超有名的furburger就在附近,而且因为时间早,队伍才十来个人,简直太爽。吃到了全世界最好吃的汉堡。老司机体力消耗过大,咬了几口才想起来拍照验毒

出来后的队伍已经有起码30米长了,目测起码150人。

皇后镇集市

然后在市中心逛逛,遇到了难得一遇的皇后镇集市(每周六才有),地点就在老蒸汽船的码头旁,导航搜Beach Street就可以。

体验外国的集市,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些明星啊名媛啊为啥喜欢炫耀在国外的集市上买到的东西,一是确实好看,二是真贵。那些漂亮的小碗,最便宜的就400多rmb起一只。想买点什么纪念下的我,最终选了一个鞋垫30刀,150rmb不要笑,这是一种国内没有的鼠科类动物的皮毛做的。

躺在码头边上的草地上,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耳边是街头艺人的吉他弹唱,惬意到感觉此刻就是在天堂,也是我度过的最舒适的午后之一。

• 电话:+64-3-4421824
  • 地址:Buckingham Street, Arrowtown, New Zealand
  • 简介:新西兰秋色最瑰丽的小镇,透过古朴建筑了解早期淘金者的生活。

享受完慵懒的午后时光,我们计划去附近的箭镇(arrowtown)看看。箭镇距离皇后镇大约20分钟车程,过去是淘金地,也有中国的淘金工人在这里生活。就像古诗描绘的:遍身罗绮者,不是养蚕人。中国的淘金工人曾经为了生计在这里过着艰苦的生活。我们在镇上逛了逛,小镇真的很小,镇中心只有两条街,一会就逛完了。于是喝点了下午茶,继续发呆。

湖景房

皇后镇bnb的湖景房。房东是一个韩国的年轻女孩子,区别于基督城房东的热情,这个房东把这栋房子专门用于出租,把钥匙交给我们就走了。所以如果你想要和房东有更多沟通的话选择年级大一些的,他们会比较空闲,也会乐意与你聊天。

第10天

前往但尼丁

今天要离开皇后镇去东海岸的但尼丁

起来自制早餐,早餐的重点是什么看到了吗?我们买了瓶老干妈(国民干妈)!是不是很有钱

今天的午饭我们选择在湖边野餐,湖水清澈,清风徐来

出发但尼丁,在路上出现还出现了一次有惊无险的经历。因为我们习惯在赶路过程中看到岔路停车休息看风景,在一处陡坡下休息完之后,上坡过程中因为地面砂石松软,轮胎陷到砂石里无法动弹。我们其他人下车后汽车反复倒退还是无法冲上陡坡,把大家惊出一身冷汗。还好老司机技术好,倒退后,靠边压在草上才开出来的。所以看到坡度很大的路要小心,综合车型和技术多方位考虑再决定要不要冒险,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 电话:+64-3-4501300,+64-800-2864958
  • 地址:State Highway 6, Gibbston Valley, Queenstown 9384
  • 简介:在世界蹦极发源地,欣赏美丽风景或尝试刺激的蹦极运动。

从皇后镇出发去但尼丁的路上经过著名卡瓦劳大桥,它是蹦极这项极限运动的发源地。卡瓦劳大桥高47米,在这里,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自由选择个人跳、多人跳、向前跳、向后跳,你还可以选择触碰或完全浸没在水中。

到达但尼丁

到达但尼丁吃完晚饭天色已暗,因为酒店和但尼丁火车站仅几百米路程。于是一行四人徒步前往,夜晚的火车站空无一人,拍了几张夜景就回去睡觉了。

第11天

• 简介:这座具有文艺复兴意味的火车站富丽堂皇更像一件艺术品。火车站沿袭了整个城市的建筑风格,采用文艺复兴时期的黑色玄武岩建成,外部宏伟肃穆,内部奢华典雅,车站内部采用温暖的鹅黄色调,阳光从中央圆拱顶洒下来,正

我们在但尼丁只计划停留一晚,上午安排了在火车站拍拍照,然后去了世界上最陡的街。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安排观看企鹅和海豹,略有遗憾。

达尼丁火车站启用于1906年,目前仍在使用,车站内部装修采用富丽堂皇的文艺复兴风格,车站楼上还有艺术展览,整个车站充满了文艺气息。

• 电话:+64-22-6156115
  • 地址:Baldwin Street, Dunedin 9010, New Zealand

世界上最陡的街就在新西兰但尼丁市的BaldwinStreet(鲍德温街),全长350米,最陡处的坡度约19度,即每走2.86米,高度就提升1米。

• 电话:+64-3-4394827
  • 地址:on Koekohe Beach, Moeraki, New Zealand

但尼丁前往基督城路上途经摩拉基大圆石。Moeraki Boulder Rocks.提早一个路口转弯,有更大片的海滩,需要走一段沙滩,但是可以避开了购票点

一路向北,又要回到基督城了。

到达基督城,入住!

基督城那晚住宿真的是最美好性价比最高的。一个同性恋家庭的bnb,早餐的果酱和面包都是handmade,房间干净,被子还有太阳的味道,是两个礼拜里面难得的温馨的感觉。还有一只大狗狗Tobby,主人不在的时候就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主人在就唧唧歪歪个不停。

第12天

吃早餐

一觉睡醒主人已经准备好早餐出门了,真贴心。

出发去斐济

把老公给我赔罪在超市买的花花献给了房东,感觉心情真好。还好车,就要出发去斐济啦。

• 简介:楠迪国际机场位于楠迪市区北部约10公里,是斐济最大的国际机场。

到南迪一出机场,某人又职业病范了觉得这个地方不安全。到处黑车,黑人。不得不说,南迪机场真是我见过最破的机场了但是人很热情,到处是liveshow虽然有点怕怕,但我觉得斐济人民还是很热情的,看我们好像在找酒店,主动来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忙。斐济是个很休闲很惬意的国家,大家都活的很自在,如果你开口催,他们会说:“Fiji time!”就是指在斐济不需要着急,斐济时间就是不准时的。

海鲜餐

晚上去吃个海鲜餐,斐济的店铺也是很早都关门,只有中国人的酒楼还开了几家,选择盛泰海鲜楼,和出租车司机约好10点来接我们。点了传说中只有斐济有的椰子蟹,80刀一斤,我们选了个小的,3斤多点,再点个大龙虾和扇贝,多加20刀可以把椰子蟹黄做成鸡蛋羹。一共400斐济币,相当于1600人民币。

第13天

坐轮船前往外岛

第二天一早坐轮船去外岛。船票也是网上提前买好,有免费班车接送,同时在网上选好班车接送地点,五星以上酒店都是接送点。

网上挑选的接送点就一个,你要选择出发接你的地点。接的时候看到司机有名单,基本上不会漏下,回程的时候不必按网上的选择,可以告诉大巴司机你要去的地方,他会告诉你坐哪个大巴车,然后司机会送你到目的地,这一点很人性化。

我们购买的游船公司是south sea cruises,售票厅比机场还要混乱,还好这个公司有专门中国工作人员,看到我们中国人来,主动上千询问并帮我们办理手续,告诉我们怎么坐船。放好行李,坐船去外岛啦。

这张照片重点在我身后,大胡子大哥有没有杰森斯坦森的既视感

过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了第一个外岛,south island,清澈见底的海水,热情的welcome,顿时让我们最后一站的也有了下船的冲动。但是我们的小岛在一个小时后才能到,心里的期待感猛增。

趁着停止的时刻,拍一张斐济的国旗。斐济1874年沦为英国殖民地,1970年独立,所以看到国旗就是英国国旗旁加了个国徽而已,这也也不足为奇。2016年,斐济在奥运会上得了男子橄榄球比赛冠军,这是斐济历史上第一次得到奥运会冠军。

• 地址:Matamanoa Island,斐济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马塔马诺阿岛度假酒店都能让您的斐济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最近的机场是楠迪国际机场,大约43km远。去著名景点二桅帆船一日航行和玛娜岛,您只需搭乘出租车很方便到达。 客房内的所有设

带着十二分的期待,终于到了我们的matamanoa情侣小岛。

马塔马诺阿岛度假酒店(Matamanoa Island Resort)图片

texi来接我们和我们的行李。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会保管和运送行李。

“fiji time"对我们急性子来说真是折磨人啊,接待大妈先是让我们坐下,给我们擦手,请我们喝饮料,再是讲了一遍入岛须知,再是让我们耐心等待。

上面的花是斐济的国花扶桑花和,斐济外岛上,不管男男女女人人都会带一朵扶桑花在头上,每天早上起来吃早饭也会有工作人员给你带上。

斐济大哥们已经把行李带过去了,我们就在大堂转悠转悠,急着想下水浮浅。小黑板上每天下午都会写上第二天的活动。看来我们已经赶不上浮浅啦。

终于等到可以入住,我们的园景房。然后出门先环岛张望张望。

换身衣服,先陪老公去划船啦。

然后在去我心心念念的无边泳池拍拍照。第一天,一切都是那么新奇。

自己带的一整箱的衣服,跪着也要穿完。再回去换身衣服出来等日落。

重头戏—晚餐

晚餐时间也是岛上的重头戏。有预约的乐队可以点歌,也有准点的大合唱,合唱结束,开始宣布一整天岛上小比赛的冠军,并颁发奖状。相当于一个开幕式后,9点整,会在大厅举办两个小活动。冠军可以免费获得一杯酒水。其实下腰过杆比赛按照国际惯例,冠军是我老公我也不懂他这么高个子下腰怎么这么厉害。但是谦让女士咯。最后过的是一位对比赛很认真的澳大利亚女孩子。

结束啦

完美的一天结束,回房睡觉。闹个闹钟等第二天的日出。

第14天

看日出

5:50准时出门陪老公拍日出。我们是岛上第一个起来的,6点一到,缓缓的音乐也响起了,也陆续有两三对情侣出来看日出。

回去休息吃早餐

回去休息下,准备吃个早餐,元气满满地面对新的一天。

去浮潜啦

登记出海浮浅。坐等11点准时乘船出海。船开到一片海域中间,然后就直接让我们下去了,没有教程没有练习。这片海域生物并不特别多,或者是浮潜没有深潜那么好玩,但景象还是让人动容,荧光蓝的鱼群,五颜六色的珊瑚,照片并不能拍到全貌,但实景的美貌足以让不会游泳又恐海水的我一次次鼓足勇气一头扎下去鬼知道我哪来的勇气第一个从船上跳下去的因为我们是当天下午出发离开岛,问了下前台,我们可以保留房间到下午2点,还是比较人性化的。浮潜完回去洗澡整理。

用完餐退房回南迪主岛

因为一岛一酒店,所有的额外费用都不需要付现,签个字就好,我们一开始还傻傻的准备小袋子带上银行卡和现金。退房时候所有单子统一付。吃完午餐退房。

用完餐就是晒晒太阳等着船来接我们啦,同样是不需要管行李。又要回到南迪主岛去啦。

• 地址:Denarau Island,斐济
  • 简介:斐济海滩希尔顿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拥有理想的滨海位置,游客可尽享1.5公里的海滩,享受斐济的阳光,海水和沙滩的天堂。尽情享受放松身心的按摩,俯瞰大海。让孩子们在儿童俱乐部享受沙滩嬉戏,体验寻宝游戏和有趣的

回去大概就半个小时,到了主岛,告诉工作人员我们要去的目的地,他告诉我们上哪个大巴,我们就要前往希尔顿海滩酒店咯。

希尔顿海滩酒店就在码头附近,很快就到了,散散步路过面包店就买一些沙拉和三明治回房间当晚餐早早休息了。房间的阳台是露天的,我们在阳台沙发上放开沙拉和三明治后,回房间拿东西的瞬间,三明治里的鸡蛋竟然被小鸟叼走了心碎。还是新西兰的小动物好,没这么霸道

第15天

吃完早餐去机场

希尔顿的早餐可不容错过,不住宿需要支付60刀每个人,也确实丰盛。前台叫车也比外面打车贵,到机场半个小时需要45刀。

到了机场,没想到飞机延误将近4个小时,干脆再多个小时就能赔付保险了呢机场逛逛免税店,也没有传说最便宜的ugg,围观旁边两个小男孩玩摔跤2小时

前往奥克兰。新西兰航空,感觉什么都特别高大上,紫色灯带,高端的硬件设备,漂亮的空姐

到达奥克兰

到了奥克兰,选择skybus前往市区。如此国际大都市,依旧是许多店都在5、6点关门。天空塔附近倒是有点儿北京三里屯的意思了,强壮大汗站在酒吧门口,路边露大腿美女来来回回,我们在一家酒吧餐馆匆匆吃完晚饭,超市采购些自己喝的奶粉保健品之类的,也已经12点。

第16天

登机回家啦

万分不舍,还是到了回家的一天。倒是老公,已经开始想家了

朋友建议的有个casino旁的商场没逛,只能在免税店匆匆5分钟游,赶着登机回家啦。这是唯一一次出境没有想买买买的欲望。充实的行程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都已经净化了我的灵魂感觉自己不再注重物质上的享受了。

完结

总的来说,此行顺利、幸运、圆满。感谢家人同事大表哥乐乐的支持帮助,感谢爷爷在天之灵保佑,也感谢我们俩自己的用心和耐心,有人说结婚前需要两个人一次长途旅行,在旅行中才看得出这个人是不是你可以携手终老的人。如果说婚前的韩国行让我确定这段婚姻是可以开始的,那么经过这次蜜月旅行,我们更加肯定这段婚姻可以幸福的进行下去。不好意思又撒狗粮了哈哈哈,祝大家都能找到那个人并携手相伴终生。

It's goodbye,but we lean forward to the next crazy venture beneath the s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