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Yun ❤ Phuket】普吉岛自拍之旅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Jan&Yun ❤ Phuket】普吉岛自拍之旅

• 出发日期/2016/12/03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腊月寒冬的北京,Jan和我为了寻找婚礼的场地忙的焦头烂额。

恰逢工作方面事情极多,在雾霾弥漫的北京,感觉急需呼吸一口新鲜空气逃离一下。

加之我们对婚礼的一些构想,决定不拍影楼的那种婚纱照,取而代之的是自然一些的情侣照。作为热爱拿着相机拍拍拍的本人,自然当仁不让的决定亲自上阵自拍合影。(当然最后行程中的照片大部分是Jan和三脚架完成的,这是后话这只直男的审美很好,照片交给他我放心,哈哈。)

Jan不喜欢安排的太满的行程,而这次的出行兼顾了休假与拍照两项重任,所以不打算东奔西跑,只在普吉一地游玩。

先放几张预告片~

秘密悬崖别墅酒店

斯米兰群岛国家海洋公园

神仙半岛

普吉岛悦榕庄酒店

奥特瑞格拉古娜普吉岛海滩度假酒店

普吉旅行契机

为什么选择普吉呢?

其实一开始,鉴于北京太冷,我们只是打算选个海岛晒太阳,甚至都已经准备下手沙巴的机票酒店了。

忽然一个契机,我看到海岛的旱季雨季的分布,想到上次雨季去巴厘岛照相没有蓝天白云的忧伤,于是便将目的地改为了12月份正是旱季普吉。问我为什么不选下面菲律宾和马代吗?因为我只扫到了普吉就去选机票了......

当时不曾想到,因为台风的关系,一周的时间里普吉有一半的时间都在下雨。但还好在最密集照相以及晒太阳的那天天空放晴,也算小小的幸运吧。

放上当时我参考的海岛旱季雨季分布图,供大家参考。

机票酒店

我是提前半个多月订的机票酒店,看的时候亚航确实最便宜,其次竟然是泰国航空。因为亚航时间很不方便,而且不想再考虑单买行李额等琐碎的事项,所以入手了泰国航空,单人往返2600左右,北京-曼谷-普吉,感觉价格很合适了。

酒店方面,此行订的两家酒店各有各的特点,都强烈推荐。

1、普吉岛密崖餐厅度假酒店(Secret Cliff Resort & Restaurant Phuket),实际入住为普吉岛秘崖别墅酒店(Secret Cliff Villa Phuket),是一家悬崖上的酒店,离海滩和繁华商区步行的话较远,但是风景很赞,而且用grab(泰国的uber)叫车出行其实也很方便,两家酒店其实是一家,共用同一前台大堂和餐厅,大部分房间都可以看到大海,前者离海更近,后者视野更好房间设施更新。当时预定的是前者的豪华海景房,400RMB/晚,后来因一些原因升级到后者的豪华夕阳别墅,也算因祸得福吧。

2、普吉岛奥瑞格拉古娜海滩度假酒店(Outrigger Laguna Phuket Beach Resort),laguna beach附近是一个度假村酒店群,分布着几家5星到6星的酒店,每家酒店都有自己的私人沙滩,每个酒店之间可以通过免费的shuttle bus或者shuttle boat连接,预定的湖景房900RMB/晚。

当然安静而风景优美的酒店不可避免有交通不便的缺点,Jan和我是度假泡酒店为主,所以特意选了两个环境很赞的酒店,如果是为了每天泡夜店之类的,可能这两个酒店就不太适合了。

Day1 因祸得福的房型升级

出发

出行前对泰国航空的飞机餐抱有很大的期待,幻想着会不会有冬阴功汤这些特色食物,事实证明我想多了。。。北京飞曼谷是俗套的鸡肉饭海鲜面选一,曼谷飞普吉的是一根卷着肉馅的发面饼。忽然有些怀念国泰港龙的哈根达斯T T。

当然每一种食物的调料口味倒都是泰式的,我还蛮喜欢的,但估计很多人都不能吃惯吧。

因为预定了一日游的行程,所以接送机里任选一项会很便宜。在普吉出行接送机最好要提前预定好,普吉的出租车很贵,但淘宝预定的话价格很便宜,还是很划算的。

出行前淘宝买了一张本地的happy卡,这张卡一路上帮我们联系淘宝客服,联系司机,上网,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一下飞机,Jan就happy的插到了手机中,于是从机场到酒店的这一路我就握着自己毫无信号的手机,眼睁睁的看着他玩了一路的炉石传说。。。

• 地址:323 Moo 2, Srisoonthorn Road, Cherngtalay, Thalang, Bangtao Bay,普吉府
  • 简介:沙逸普吉拉古娜度假酒店(SHA Extra Plus)位于邦道海滩,隐居在一片茂密热带森林中,拥有一份难得的静谧氛围,是您度假时不可错过的选择。酒店距离芭东海滩和普吉国际机场有20分钟车程,距离普吉镇有25分钟车程。酒店

酒店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不错的,大堂前台的对面是四个大大的铺满抱枕的沙发,站在大堂就可以望到面前的秋千、发呆亭和大海,于是放下行李,Jan去办入住,我就开开心心的在酒店逛了起来。

逛了十分钟,回到前台的时候入住还没有办好,问了一下才知道,原来酒店把我们的预定记成了明年,而我们原本预定的房型已经满房了。

Jan让我再去转转,说他来搞定,此时我没有心情再欣赏酒店的景色了,满脑子都想到之前看到的这家酒店的传言,什么因为满房把客人拉到一个破破的酒店入住等等。。。

结果,没过了一会儿,酒店来了辆小电瓶车接我们,事情搞定了。

车上偷偷问了问Jan怎么解决的,他说,他跟酒店说,他今晚准备为我搞一个secret party,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希望有一个风景优美的浪漫的房间,结果被酒店搞砸了。。。于是最终酒店为我们升级了房型,作为补偿。。。怪不得刚刚他跟酒店交涉的时候让我离开,原来打的是这个主意o(╯□╰)o

不得不说,出国的时候一定要勇敢说英语,之前看评论很多地方都有人说歧视国人,但是我们丝毫没有感受到,遇到的人都是友好的,很多误会也许来自于语言上的沟壑,沟通顺畅能带来的便利真的不是一星半点啊,感谢Jan这个英语老司机带我出行O(∩_∩)O!

沙逸普吉拉古娜度假酒店(SAii Laguna Phuket)图片

终于到了房间,推开门,这一天路途的颠簸和刚才跟酒店交涉的不安瞬间化为乌有,房间很干净,床上的小象乖乖的立着,圆圆的大浴缸,大大的落地窗和毫无遮拦的海景,一切都很美好。

• 电话:0066-76-286750
  • 地址:707 Patak Rd., Karon cliff, Karon, Phuket, Karon Beach
秘密悬崖别墅酒店(Secret Cliff Villa)图片

望着大海,我可以在这里发呆好几个小时~

这是我想要的生活,面朝大海,有你,有我。

吃完晚饭回到酒店

当天的晚餐是在酒店旁边的披萨餐厅吃的,味道很一般,性价比也很一般,这大概就是环境偏僻的缺点所在了。但夜风里,远处有大海,头顶上有星星,手边有冰凉的啤酒,身边有爱人的笑脸,忽然又觉得,这一切也很值得。

晚上回到房间,Jan捣鼓了电视半天,然后插上我们的移动硬盘,躺在床上看起了Big bang,这就是我们的secret party,人生,好爽~

Day2 下雨的普吉和周末市场

• 电话:0066-76-286750

早上一醒来,便发现窗外在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冒着小雨下了山,走到酒店大堂去吃早餐。

吃完了再大堂里磨蹭了一会儿,荡荡秋千拍拍照,发现雨还没有停歇的迹象,于是跟Jan又晃晃悠悠的回房间歇着去了。

雨很大,房间又在整个酒店的山顶,坡还是蛮陡的,于是索性赤脚走在路上爬坡。雨中没有别的人,我和Jan一路边走边笑,快到山顶时后面出现了三个中国姑娘,不知道有没有发现我们的秘密~

趴在床上看完了四集big bang之后,天空渐渐放晴,雨停了。

终于能看到酒店的样子了。天空的积云还很厚,所以幸运的并不热,配着酒店里的树木园景,清凉而惬意。

大堂前面的发呆亭,很喜欢这个位置,高高的,可以看到脚下的大海。坐下来,感觉和旁边大堂与餐厅的喧嚣都隔开了。

酒店的无比泳池,小小的,我们去的时候有一对欧洲夫妇在岸边晒太阳,除此之外就没有他人了,于是我包了整个泳池——凹造型。。。

普吉周末市场
  • 地址:M4 Wirathongyok Road, Phuket,Thailand
  • 简介:这里是当地人周末闲逛的去处,这里集小吃、购物、娱乐于一体,物价低廉。各种普吉岛有名的小吃都可以在这里找得到。买东西记得砍价。

这一天刚好是周日,为了满足我吃吃吃逛逛的心愿,我们打算去普吉的周末市场逛一逛。

这个市场是在普吉镇上,只有周末的下午四点开始,开放到晚上。如果打车的话,可以跟司机说Naka Market,当地人都知道的。

酒店叫出租车的话比较贵,摩托的话鉴于普吉山路太崎岖我们担心安全问题没敢租,只好祭出了神器——Grab。这个软件类似滴滴打车和Uber,输入起始地点后可以叫车并预估价格,并且可以绑定支付宝。我们在叫车的时候特别备注了English service,叫到的司机都会说简单的英语沟通,很方便。

从酒店到普集镇的周末市场大概是70RMB左右,车程半个多小时,和酒店叫出租车相比便宜了好多。

当时不了解市场的开放时间,下午三点就到了,司机告诉我们下午四点市场才会陆陆续续的开放。于是我们问司机有没有买乳胶枕头的地方,司机了然于胸的回答“OK,I Know.”

七拐八拐开了好久,停到一个地方,下去问了一下发觉开错了,于是又兜了好几个圈子,把车停到了一个巨大的广场里。

进到店里,看到一群中国人,还有一个中文导购上前介绍,瞬间有不好的预感。

果然,这是一家旅游团的购物点。。。。。。

因为之前没有做功课,不确定乳胶枕头牌子的好坏,只看到哪里卖的都标注100%乳胶,所以最终没有下手购买。

记得这家店价格是700RMB一个枕头,后来我们在江西冷看到一款打折的约200RMB,于是最终在江西冷购入,现在已经睡了一段时间了,还是蛮舒服的。

回到周末市场,问司机带我们绕去买枕头的这段路要多少钱,司机说200B,我尝试着砍价100B,司机大叔有些不高兴的拿回了之前给我们的他的名片。。。大概是嫌我太小气了。。。

其实我只是想砍砍价的。。。o(╯□╰)o

周末市场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各种衣服工艺品日用品,另一部分就是吃吃喝喝了。

工艺品基本都是100B一个,砍砍价都可以便宜的,我跟Jan挑了几条围巾,几块花朵手工皂,几个零钱包,都蛮美貌的。挑好礼品之后,我们就直奔吃的摊位啦。

Jan喜欢的咖喱鸡肉串,40B一袋子,好像是十根,咖喱味十足~后来我们在Outrigger酒店的happy hour时刻点的同样的咖喱鸡肉串,还要100B4串呢,可见周末市场确实便宜哪~

很多炸串的小摊子,原谅我眼大肚子小,最后没有空间尝试了。。。

萌萌哒巧克力。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是把薄薄一层面糊煎成脆脆的,上面挤上奶油,再撒上肉松之类的,最后放上椰子条,甜甜咸咸辣辣的,口感很丰富,味道很不错。

泰国版的海蛎煎,上面的海鲜很丰富,除了海蛎子,还有大虾蟹棒八爪鱼等等等等,海鲜料给的很足。

周末市场里,寿司特别流行,小小一个市场光寿司摊位就有四五家。我们挑了一家最大的摊位选了一盒寿司。8B一个,买10送1,跟国内的价格比起来感觉自己捡了大便宜~

泰国版的炸天妇罗,配了酸酸辣辣的泰式蘸酱,特别开胃。

这个排骨粉要隆重推荐,这是我在普吉吃过的最好吃的一样东西,别看他毫不起眼。。。

在市场里面,除了正经的饭馆,所有小吃的摊位都是紧挨的,没有桌子,一般当地人都是买了食物装袋子带走,外国人就会拎在手里站路边吃掉。只有这个摊位有自己的两三张桌子,在市场的中间,每次经过都能看到坐满了当地人。

在经过了第三遍之后,尽管肚子已经撑的圆圆的,但我终于没有能够经受住诱惑,拉着Jan坐到了桌子前,叫了一碗粉。

一小碗粉只要80B,里面放了两块巨大的盖满整个碗的排骨,可以加鱼露辣椒等等自己喜欢的调料,但我还是喜欢原汤的味道。整碗粉口味偏甜,粉很筋道,汤口感很醇厚,明显是用骨头炖了好久。真的很香!

当地人都是先拿一个盘子慢慢啃肉,然后再吃完一碗粉。不紧不慢的享受生活。

回程

回程依旧是用了Grab,司机是个年轻的女性,包着头巾,英语说得很好。

一路都聊得很愉快,说我像日本的洋娃娃,一起听歌。

但是最后下车的时候,她很直接的跟我们要小费,虽然我和Jan最后本也打算给的,但是这样直白的要总感觉怪怪的。。。

Day3 斯米兰和猫猫

斯米兰一日游

斯米兰一日游的行程也是在淘宝的懒猫家预定的,定的时候普通的船型已经没有了,于是加了钱定了合金船型,号称更能抗风浪——事实上,在海上才懂得,船和人在大海面前,都是那么的渺小。。。

早上预定的是六点接人,所以我们事先跟酒店申请了外带早餐——一个三明治,两根香蕉,一个鸡蛋,一罐饮料,很简单但很贴心。

早上六点,我和Jan在大堂迷迷糊糊的等着,淘宝的客服忽然告诉我们,司机已经到了,但是没看到我们。我和Jan慌了,绕着大堂转了好几圈,没看到司机师傅的身影。又等了半小时,才看到车辆姗姗来迟,原来司机是接前面的客人迟到了。。。

懒猫团是和LKC合作,用他们的码头,团里的导游是懒猫自己配的,我们这次的是所有斯米兰行程里唯一的中国人,叫靓仔人很好,很热心很负责,气氛也很活跃。船上的水手人也很好,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比比划划的交流的很开心,我们浮潜的时候还主动帮我们拍照~

斯米兰注意事项

1,斯米兰很远,基本从三大海滩到码头需要快三小时的车程,从码头到岛上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船。所以实际游玩的时间也只是两三个小时。如果晕车晕船之前最好做好准备。。。

2,出发和回来时,码头有简单的早晚饭,所以不在酒店吃早饭也可以的,我和Jan外带的早饭最后我们都没吃(当然后来另有用处,欢迎往下看~)。

3,穿浮潜鞋穿浮潜鞋穿浮潜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码头上每个人的鞋子就会被收走,有些有洁癖的小姑娘会有些不舒服(比如我),这时穿上浮潜鞋就会好很多。但浮潜鞋最大的用处是在斯米兰登风帆石的,攀登的道路很扎脚,我亲眼看到有小姑娘因为脚太疼放弃攀爬的,这样很遗憾,所以穿浮潜鞋真的很有必要。

4,如果想换酒店的话,可以将行李寄存在码头,这样就可以节省一大笔交通费用。当时我也有考虑过这个方案,但行李能不能寄存不太确定就放弃了,后来在码头看到很多人把箱子寄存了,很方便~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电话:+66-95-0385535
  • 地址:Similan Islands, Lam Kaen, Thai Mueang District, Phang-nga, Thailand
  • 简介:未经开发的原始岛屿,既纯朴又自然,是潜水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经过漫长的颠簸,终于到了斯米兰。

看到蓝色的海的那一瞬,路上的疲惫一扫而空。趁着别人在吃午饭的时间,拉着Jan爬上了有名的风帆石,高高的俯瞰整片沙滩。我不恐高,但走到石头边缘拍照的时候仍然犹豫了一下,而恐高的Jan,全程都在计划怎么才能让我赶紧下去。。。

这一天并没有完全放晴,云层还是很厚,不是我想象中的蓝天白云碧海的样子,但尽管如此,海水的颜色依旧是纯正的tiffany蓝。

斯米兰的沙子软软的,白白的,踩上去很舒服。

找了N个好心人,终于拍出了一张背景干净人物清晰的合影,任务完成,撒花~

我们去的这一天风浪很大,所以浮潜的地方选在了9号岛一个避风的海湾附近。

海龟没有看到,但是看到各种小鱼也很令人开心。

把头埋下去,就听不到耳边的喧嚣,好像与人世间隔绝,进入到另一个世界,这种奇妙的感觉让人着迷。

Jan比了个心,大概想表达爱意

被船上的水手小黑看到了,主动接过相机,要帮我们拍照。

热心的小黑。

于是便有了这张神奇的和Jan在大海中的合照,谢谢小黑哥~

• 电话:0066-76-286750

晚上回到酒店后,浑身感觉要散架了。正准备倒在床上好好歇一歇的时候,去阳台晒衣服的Jan忽然激动的喊我出去,走到阳台,看到一只小猫在望着我,毫不认生。

这个发现让我们喜出望外,我和Jan平时就很喜欢小动物,在家里两人各养了一只猫。上次两人去重庆玩的时候,也是在路上捡到一只猫,两人一猫一起玩了许久。没想到在异国他乡的泰国,还是能偶遇到小猫,看来我们真是传说中的招猫体质啊

把手边的食物都翻了一遍,最终猫猫吃掉了两个鸡蛋黄、四片早餐三明治里的奶酪、半包我们去周末市场买到的炸猪皮,心满意足的躺在了阳台上。

而我和Jan,捧着唯一剩下的方便面,望着猫猫,也吃得很开心

这是只小母猫,和Jan自己养加接触了这么多公猫之后,终于遇到了一只妹子~

诶,问我怎么知道的?

此处不可描述哈哈哈哈。

Day4 卡伦观景台、神仙半岛和江西冷

• 电话:0066-76-286750

一早醒来,天渐渐放晴了。

走上阳台,昨晚的猫猫还在阳台上趴着,看到我们出来,自来熟的跑了过来。

Jan在深爱的炸猪皮和猫猫之间犹豫了一下,毅然决然的把剩下的炸猪皮都喂给它,看来是真爱~

我们要出发啦,Jan依依不舍的问我,可不可以把猫猫带走

感谢Jan帮忙拍的唯一一张白天和猫猫的合影,我们俩真的很爱猫,这是这次普吉的行程里最大的惊喜,提到这只猫俩人的嘴边就止不住笑意~

我很幸运,这是我们想要的生活,两人一猫,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拖着箱子出来,在山坡上有点难驾驭行李箱,正小心翼翼的走着的时候看到开电瓶车的服务员小哥,他很热情的招呼我和Jan上车,把我们送到了大堂。我和Jan正在商量要不要给小费的时候,小哥已经潇洒的开走了,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住了三天的酒店,今天终于等到天晴,有机会在大名鼎鼎的悬崖餐厅吃早饭了,酒店的风景是住店客人最大的福利~坐下来,手边是大海,远处是卡伦沙滩,有着海浪声陪伴的早饭让人感觉心旷神怡。

今天要换酒店,所以在淘宝上预定了6小时的包车,顺便看看普吉比较有名的几个景点。过了预定时间,司机师傅还是没有来,我们焦急的询问了客服,才发觉司机去了我们当晚准备入住的酒店去接人了。。。

大堂此时有很多中国旅行团的游客在等待,沙发已经坐满了。等待司机师傅过来的空隙,索性拉着Jan在酒店转一转,最后再看看这些美丽的景色好了。

很喜欢这家酒店,一步一景,哪怕是最普通的客房,掩映在这绿树之间,也是独特的风景。

我们每次出入房间要经过的长长的斜坡,道路旁边就是大海,这段路每每走的都让人心情愉悦。

• 地址:4233, Tambon Karon, Amphoe Mueang Phuket, Chang Wa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观景台上将三个海滩美景尽收眼底,也可在黄昏时饱览夕阳绝色。

终于等到了司机,我们准备前往第一个目的地——卡伦观景台。

选择这个景点的唯一理由是,顺路。。。。。。

观景台最顶上有个亭子,作为观景台的最高点,视野自然是最好的,但是可拍照的地方只有小小一片巴掌大的地方,各国的游客霸占着这个角落,我和Jan等了很久都没有人少的迹象,于是往下溜达了一点,亭子下方有个平台,平台上除了卖纪念品的姐姐就空无一人。我和Jan架好三脚架,拍了几张,过了一会儿,围过来几个游客,看了看我们三脚架上相机的屏幕,笑着对我们说:“Nice photo!”

两种风格的调色,我更喜欢后面的背影,有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厚重感。

• 电话:+66-83-8000178
  • 地址:Promthep Cape, Tambon Raw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83100
  • 简介:曼妙的海水颜色,壮观的岩壁景观,欣赏醉人的落日余晖。

从观景台出来,很快就到了下一个景点,神仙半岛。

选择这里因为听说很多照婚纱照的机构会在这里选景,作为致力于靠自拍完成婚礼所用照片的我们,自然也跟风来拍照了。

下车前,我们问司机师傅,想拍照的话哪里风景最好,司机师傅想了想,说,哪里都漂亮!

随意走着,抬眼间,一个尖尖的角在海平面上浮起。远处的草丛,一对情侣在相拥拍照。

中午的神仙半岛没有落日时如织的游人,这份空旷带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走到离海更近的草地上,测了下阳光的朝向,Jan支起了三脚架,我们在这里拍了一组照片。

脚上是高跟鞋,在土坡上行走不方便,索性拖掉,用双脚去感受这片土地。

阳光下,海水很蓝,这张照片我很喜欢。

热情的司机

从神仙半岛出来,烈日下玩了这么久,有些口渴。司机师傅像读出我心里所想,问我们要不要来个椰子。

下车去买椰子的时候,才发现司机师傅的意思是他买椰子给我们吃,再三推阻师傅才让我们自己掏了钱。

有些小小的感动,我们在淘宝定的车几乎是全淘宝最低的价格,300RMB/6小时,还要被中间商抽成,相比普吉的高交通费,司机师傅挣得不算多,却愿意主动请我们。虽然这里的司机有时会出一点小纰漏,但这里的人很淳朴很热情。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鉴于我们此行的酒店都比较偏僻,所以包车的行程去特意加了江西冷,准备采购一些零食和礼物。

江西冷购物中心位于芭东海滩附近,是普吉岛著名的购物商场。顶着烈日下了车,走到商场里,整个人都活过来了。商场里面有一些打折的品牌,算算价格还是蛮划算的。

要在Boots买买买的小伙伴,我对比了江西冷、普吉机场和曼谷机场的价格之后,发现按价格高到低排序是曼谷机场→普吉机场→江西冷,而且江西冷有很多打折的商品,很划算,大家如果遇到就直接入手吧,不用等到机场免税店再看了。我就是因为犹豫了一下,等到机场的时候发现贵了好多,最终什么也没买遗憾的离开了。。。

广场中心位置有两块大板子,各国的游客都会把小圆点贴到自己的国家位置。粗粗一看,普吉是中国、欧洲、澳洲、南非和伊朗的后花园啊

• 地址:安达曼海
  • 简介:独具的海上喀斯特地貌,清澈到让人震惊的淡蓝,体会真正的海天一色。

从江西冷出来,已经是下午。

沿着西海岸一路向北行驶,斜阳下,安达曼海泛着波光粼粼,远处的船沉稳的像一首行走的诗。

回到今天入住的酒店(Outrigger Laguna Phuket Beach Resort),让人意外的出来了一个中文的服务人员来接待我们,协助我们办理入住并带我们到房间,讲解各种事项,并留给我们一张中文的说明单,让说了好几天英文的Jan大喊过瘾。

酒店其实中国游客并不算多,大部分是欧美和韩国人,但仍然贴心的准备了中文服务,这几天我们所有的问题都是由她来帮助解决的。包括最后一天我们送机的车出了问题,她也很主动的上前询问帮助我们,很温暖的一家酒店。

从巴厘岛开始,我很喜欢这种有自己私人沙滩的度假村式的酒店,泡在酒店里,游游泳,看看海,晒晒太阳,发发呆,很有度假的幸福感(其实都是因为Jan太懒╭(╯^╰)╮所以特意安排了泡酒店行程)。

酒店房间很大,有一个很大的休息的榻,睡两个人都不成问题,后来我和Jan在这里看完了好多集美剧。

房间里的电视跟secret cliff的一样,也是智能电视,可以插优盘放视频的,泰国的酒店很方便,强烈推荐各位小伙伴出来玩的时候下载好一些喜欢的剧集,白天玩耍晚上看剧,要不住在偏僻的度假村,晚上的娱乐活动只有CCTV-4可看了。。

放下东西,我迫不及待的拉着Jan去沙滩上溜达。

沙滩距离酒店大堂以及我们的房间间隔着一个小小的泳池,走着也就一两分钟的路程,可以说是零距离,方便极了。

这里的浴缸是下沉式的,订房间的时候还担心过能不能泡澡。来了之后才发现担心都是多余的,不仅能泡澡,而且空间很大,背部的弧度刚刚好,人靠上去特别舒服~

偶遇马杀鸡~

沿着海滩漫无目的的溜达,看到沙滩边上有家马杀鸡的店,便钻了进去。

我俩出来没有带钱,只装了一些零钱,两个人600B的费用,我们把身上所有的钱都掏出来,包括20B、50B的零钱七杂八杂的加起来才刚刚够

按摩的大姐夸我的比基尼好看,我哪里能想到,刚得意半天,明天的这个时候这件衣服就报废了。。

海浪声中,天色渐渐暗了下去。

伴随着按摩,昨天浮潜的酸痛消散了大半。

之前给酒店发过邮件,确认房间的时候顺便提了一句希望有蜜月装扮。

于是当我们回到屋子,床上和浴缸已经洒满了玫瑰花。So sweetly~

Day5 邦涛海滩和悦榕庄的拍照一天

• 地址:33/27 Moo 4, Srisoonthorn Road, Cherngtalay, Amphur Talang,普吉府
  • 简介:普吉岛悦榕庄(SHA Extra Plus)坐拥清幽静谧的优越位置,旨在带您逃离城市的繁杂与喧嚣,探寻内心的宁静与放松。从酒店出发,驱车约35分钟即可抵达普吉国际机场,为您的出行带去诸多便捷;步行约10分钟便可轻松到达风

早上起晚了,来不及吃早饭,Jan问了问酒店可否外带一些。没想到酒店特别重视,不仅帮我们打包,而且充满了歉意,称这是一个“serious accident”,说如果我们早一点提出来,他们会准备的更好,这种感觉很温暖。

这次休假,我和Jan的请假理由都是拍婚纱照,为了让这个理由有些说服力,特意选了一天认认真真的拍些合照。

出行之前,订了一个普吉当地的旅拍行程,是“一美一拍”拍的,他们有驻普吉当地的摄影师团队,500RMB/2小时(不含修片),这个价格跟拍婚纱照比起来还是便(qi)宜(shi)很(shi)多(qiong)~而且找摄影师帮忙,可以弥补我俩自拍时动态和特写镜头不足的缺点~

最开始我并没有抱太大的期望,但拍出来的效果还是很好的,白平衡调的就是我心中的颜色,出片基本不用大修,摄影师也很敬业,以这个价格性价比真的蛮高的(我不是托)~

看完了摄影师出的片,坚定了我攒钱换镜头的决心。。。

照片是在酒店的私人沙滩上拍摄的,来普吉后的第一个大晴天,上几张图~

摄影师在拍我单人照的时候,Jan一直在沙滩上写写画画,拍完照我凑过去一看,这个小伙儿在沙滩上写满了我的名字

可惜当时我自己没有带相机拍下来,海浪沙滩和这个小伙儿开心的笑,是我最美的回忆~

在海里的镜头拍完,这件比基尼从内到外沾满了沙子,而且是洗不掉的。

于是经历了半天,它就完成了它的光荣使命退休了。。。

普吉岛悦榕庄(Banyan Tree Phuket)图片

拍完照回到房间,我和Jan在阳台上,面对着湖景,悠闲的吃完了打包回来的早饭。

好~惬~意~啊~

小鸟飞上阳台,在我们的餐盒边上叽叽喳喳呼朋唤友,看来这些早餐也可以让小鸟饱餐一顿。

普吉岛悦榕庄(Banyan Tree Phuket)图片

Laguna海滩附近是个度假村群,每个酒店之间可以通过免费的shuttle bus或者shuttle boat连接。下午,我们打算去别的酒店去看看,顺便拍拍照片。

到了湖边的码头,开船的工作人员问我们想去哪里,没有头绪的我看了看路线,Banyan tree映入眼帘——那就去最贵的好了,于是就这么一拍脑袋决定了下午的行程。

shuttle boat在酒店群之间的泄湖行驶,最初我们以为只是一个小小的湖边的几个度假村,没有想到穿越狭长的水道,柳暗花明又一村。

普吉岛悦榕庄(Banyan Tree Phuket)图片

普吉岛的悦榕庄是许多明星大牌的最爱,获得很多国际园林设计大奖,悦榕庄所有别墅都配有私人泳池。

整个酒店就像一个巨大的园林,栋栋别墅藏身在这个巨大的园林里。

树后面那辆小小的自行车是悦榕庄的标配,每栋别墅都会配两辆自行车在酒店内出行。

于是当我和Jan顶着烈日扛着三脚架累的要散架的步行在酒店里的时候,总有人欢快的唱着歌骑车而过。。。

普吉岛悦榕庄(Banyan Tree Phuket)图片

悦榕庄里面景色很漂亮,但作为拍照的背景,却又总感觉有一些秀气。

直到我们经过路边的一排鸡蛋花树准备拐弯时,无意间一扭头,看到刚刚经过的平凡无奇的鸡蛋花树,在狭长的草坪两侧伸展交叉,形成了一条长长的甬道。

阳光洒下来,翠绿的草坪上映上了斑驳的树影。

一瞬间的失神让我们忘记了说话,此情此景太美好,就像是我心中想象了很多遍的样子。

我和Jan默契的对望了一眼,毫不犹豫的支起了脚架。

普吉岛悦榕庄(Banyan Tree Phuket)图片

戴好领结头纱,赤脚踩上草坪。

草坪上的草被修剪的整齐的短短的,踩上去很软,一点也不扎脚。

背景太美好,让我有些遗憾没有准备婚纱,没有请人来拍,没有拍出我心中最完美的画面。

但正是因为有着小小的不完美,这些画面才那么真实。

正是因为全程都是我们自己的Diy,我才会一直记得,那天温暖的阳光,和阳光下我们的笑脸。

普吉岛悦榕庄(Banyan Tree Phuket)图片

跑起来的时候,看不到画面的焦点,经常会跑焦。

但是这张太喜欢,所以后期费了很大力气去修复,让跑焦的画面看起了清晰一点。

阳光下,我们手拉手看着彼此的样子,是最开心的样子。

普吉岛悦榕庄(Banyan Tree Phuket)图片

拍完这一组照片,有种心满意足功德圆满的愉悦感。烈日下晒到要脱水的我们,准备再拍一组就功成身退。

说起来,我一直很希望我的婚礼是在大树下举行,那些爱的誓言有天地和大树作为鉴证,但找遍全北京也没有寻到合适的场地,于是为了满足我的小小心愿,便有了这些在大树下的照片~

所以Jan,我爱你,普吉岛上的这棵大树为证

普吉岛悦榕庄(Banyan Tree Phuket)图片

从悦榕庄回到酒店,已是夕阳西下。

难得今天天天晴朗,落日将半边天空染成金红色,映在海滩上,美得炫目。

Day6 泡酒店

经历了前一天疯狂拍照的一天,Jan和我现在看到相机就头疼,于是我们相互约定,从这一天开始,相机收回行李箱,我们要过不用三脚架,不用单反,安静享受度假的生活

享受度假的一天,从享受美好的早餐开始。

在吃完了图上的东西之后,Jan犹豫了一下跟我说,好像还没吃饱........食量感人的我们

这一天的天气特别好,万里无云。早餐后漫步到海边,看海浪一层层拍打着沙滩,海中冲浪的人们玩得很开心,心情也跟着雀跃起来。

太晒了,阳光很刺眼。

转过身完全睁不开双眼,拍完这张背影速速撤了,回屋换好泳衣,带好零食饮料kindle手机,在泳池边挑了一把躺椅躺了下来。

Outrigger有三个泳池,但是都不大,应该算比较小的度假村酒店。

其中一个泳池有一个炫酷的水滑梯,顺着水流滑下来可以感受到水流的速度和一点点失重感,从滑梯落水的一瞬会让人忍不住开怀大笑,老少皆宜,感觉特别爽,时间充裕的话我能玩一整天感觉这个滑梯就能值回票价了。

这一天里,我和各国的小盆友们一起排队玩了好多次这个水滑梯,玩得不亦乐乎

这个小宝宝的眼神莫名让我想起了我家的猫,眼睛都是大大圆圆的,特别萌。。。

一天的时间就在游游泳、看看海、看看书、发发呆这个循环中度过了。

沿着邦涛海滩一路溜达,各国的人们有跑步的、有晒太阳的、有情侣依偎着低语的。沙滩边上的树木间挂起来一个秋千,荡着秋千看着大海,这一刻岁月静好。

海滩边上有很多大排档,和酒店的餐厅比起来这些大排档要便宜一些。我们点了一桌子菜,合RMB300左右。

右上角那盘是酸角炒大虾,Jan知道我喜欢吃酸的,特意点给我,真的是酸三角的味道,很酸很酸,一般人估计接受不了但是配上满盘的腰果,酸中带有一点腰果的香甜,这个菜太合我口味啦。

又到了一天的落日时刻,美食配美景,海风吹过,空气里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我爱休假

沙滩上,两个当地的小女孩合力驾驭着秋千,真希望她们能够一直停留在这个无忧无虑的年纪,每日与大海相伴,没有忧愁。

发现我在偷拍她,粉衣服的小姑娘大方的冲我挥手一笑,露出了洁白的牙齿。

看着好开心^_^

Day8 惊心动魄赶飞机

买明信片去啦

最后一天,因为还要退房,不方便再下水了,于是我们去附近的一个小村子里面,准备买明信片寄走。

上午的时光,除了超市,其他店面都没有开始营业。我一眼就看到了这个小小的地中海风格的酒吧,格外吸引人,一抹蓝色很清爽。

回到酒店大堂,坐下来,我和Jan各自写了一封明信片寄给对方。

大堂边的湖水倒映着椰树的影子,远处的海浪和人们的喧嚣声变得很远很远,时间好像静止了一样。

准备离开

要离开了,带着熊本来看看大海。

• 地址:Phuket 83110泰国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回程的送机也是在懒猫订的,但当到了约定的时间时,司机还是没有来,问了客服才被告知司机还要半小时才能到。之前在淘宝预定的一日游、包车等等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但那时候时间宽裕,而这次要赶飞机,我之前预定的送机时间也是卡着时间点预留的,就怕耽误,这下我俩有点慌了。

Outrigger的中文服务员在大堂看到我们,主动跑来问候,得知了这个情况后,赶忙帮我们叫了酒店的出租车,一路紧赶慢赶,还好顺利到达了机场。

懒猫家的客服还不错,不仅最后报销了去机场的打车费,而且主动告诉我们的出租车司机,我们是在哪个航站楼登机,态度很好。出门在外,大家互相体谅吧~

提醒来游玩的伙伴们,预定送机的时候还是要多留出一点时间,这次我们的普吉之行跟车有关的事项都是状况频出,还是给自己多一点时间比较安心~

普吉机场是全海景的机场~停机坪外面就是大海,在候机厅就能享受到海景房的风景。

要说再见啦,最后一眼,再看看这片海吧~

下次再见啦

谢谢Jan童鞋这一路的陪伴,当我的英语导游,当我的私人助理,当我的摄影师,当我的,Hero。

未来还有那么长,我们还要一起牵着手,一点点看遍这个世间美丽的风景。

就从计划一下蜜月旅行去哪里开始好了,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