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我用脚步丈量你!(贾姐姐17日南北岛巴士游)

攻略   >  但尼丁旅游攻略   >  新西兰,我用脚步丈量你!(贾姐姐17日南北岛巴士游)

• 出发日期/2016/03/26

• 玩法/美食 骑行 探险

前言

行前碎碎念

2016年年初开始计划和老公的蜜月游,咨询了导游朋友,说去澳洲吧,可玩的东西比较多。

贾姐姐看了一些资料和游记,发现澳大利亚还是大都市,和平时生活的地方差异不大,同时,新西兰这个地方不知不觉的进入了视野,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动物深深的吸引了我们。

2016年1月20日,我们定下了此行的目的地-新西兰。

贾姐姐是自由行中的小白丁,只自由行去过大同,这次决定全程国外自由行,还是有些忐忑和小忙乱的,确实花去了好多时间。不过整个旅行下来,还是很有收获的,有小惊喜、小窘迫,这才是人生啊~

在自由行和跟团游犹豫的小伙伴,勇敢的迈出自由行的脚步吧,当你开始做的时候,就没有想象那么难了

很多人都说去过新西兰南岛,北岛就可以不去了,去过新西兰澳大利亚就不用去了。我想说,每个地方都有它独特的美,每一个地方都要亲自体验看看,总会有不一样的风景!!去过了,才有资格来评价!

预告图

霍比特人小镇

凯库拉

怀奥塔普地热世界

瓦纳卡

约翰山

格林诺奇

新西兰指南

出行随时翻看,已经有点旧旧的了~

提前换汇

贾姐姐所在的城市没有华夏银行,也没找到在国外取现免手续费的信用卡,所以就在出行前到红军街的中国银行换了一些钮币。哈尔滨只有红军街和西大直街的银行才可以换到钮币,别家都不行,而且要提前到银行预约,把准备换的人民币提前存到中国银行的折或者卡里,次日到银行取现,而且只有工作日可以办理,切记,切记!!汇率已取现当天的汇率为准。我换的时候是4.46,在当地查询,最高到了4.57,浮动还是不小的。

家的钱都是撕不烂的 ,都很新,银行只有100元的,没换到小额。

我还申请了一张工商银行的环球旅行金卡,这个卡在绵羊国真的是太方便了,超市都可以用,而且没有手续费,只要输入你在国内设好的6位取款密码就可以。

PS: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有的酒店用信用卡支付房费会加收1.5%左右的手续费,用之前问好。我的酒店好多是在booking上订的,需要到酒店付款,所以换了不少的现金。

天气预报

贾姐姐是3月末出发的,那个时候是绵羊国的夏末,离开的时候是4月中旬,初秋。南北岛温差很大,我们到奥克兰的时候大家都在穿裙子,到了南岛穿长袖外衣、冲锋衣,到了皇后镇穿薄的羽绒服。

白天温度10几度,晚上零上5度左右吧,秋天的特征特别明显,中午特别晒,有阳光的地方有些热,没阳光的地方觉得冷。

签证这件小事儿

定下了行程就开始准备签证材料了,新西兰的出签率很高,90%以上都能通过,不过准备相关的材料还是花去了一些时间

行程这件小事儿

贾姐姐在做行程的时候,真心纠结了好久。想去的地方太多,时间怎么算都不够,考虑再三,舍去了一些天气因素影响较大的活动,像冰川。

贾姐姐是北方人,对于冰雪的吸引力一般般,秋天也不是看冰川比较好的季节,就放弃了,现在想想还是遗憾,据说加拿大也能看到冰川,这个梦就留给加拿大圆吧~~

最终的行程内容个人觉得还是比较丰富的,我们去了激流岛,开了飞机,喝到了长相思,看到了虎鲸、海豚、海豹、海狮、皇家信天翁、塘鹅、蓝眼企鹅等野生动物,见到了太平洋的入海口,划着独木舟在天堂一般的达特河漂流......除了冰川,遗憾还是不多的。

贾姐姐是拿着下面的打印行程单出行的,基本上按照这个进行,中途有一些小出入。

最终的路线是这样的,每日游玩内容略有更改。基本上完成了行程中的内容,有些景点没去成,会在后面的游记中详述~~

什么值得买

这是贾姐姐带回来的部分东西,有自己买的,也有帮朋友带的 。关于购物这一块还是可以说两句的。

去之前,贾姐姐上网搜了好多想买的东西,保健品啊,化妆品之类的,最后买回来的与当初的想法还是有很大出入的。下面,且听贾姐姐一一道来

澳洲的保健品-澳佳宝、Swiss、康维他这些家喻户晓的牌子,在新西兰各种药店、礼品店都可以买的到。价格自然比国内的便宜,北岛又比南岛便宜,如果没时间去北岛的,可以考虑在但尼丁入手,反正不要在皇后镇买,比较贵,小城市也会稍稍贵一些。

买回来的东西,贾姐姐已经试用了一些,效果都还好吧,有的并不像好多网友分享的那么神奇,比如乐康膏,贾姐姐用完就没什么效果。保健品也是,10几刀、20多刀(钮币)的样子,试想一下如果咱们这边卖这个价钱的保健品你会买吗?这边东西肯定是正品,就是听说当地人都不会吃这些,当地人吃的都是要100、200刀的保健品,那个才是真正好的。新西兰的化妆品介绍都说是100%纯天然,孕妇可用的,antipodes的护肤和面膜、living nature、 trilogy的玫瑰果油、茱莉蔻的手霜等,这些各大药店有都有售,贾姐姐本来想买的,不过试用了一下,这些化妆品的味道实在是太独特了,真心是不太能接受,而且普遍偏油就没买,准备买的亲,一定要试用看看。

吐槽了这么多,说说推荐的~~

1.du/it手霜-14刀

图片右上角黄黄的那个大拳头,我买了好多自用和送人,评价都很不错,很滋润,专治主妇手,强烈推荐。

2.L&P巧克力-5刀

里面含有跳跳糖的巧克力,柠檬香味,非常好吃、不腻,不太甜。它家还有一样标识的饮料也不错,(ˇˍˇ)

3.芦荟胶-10几刀 (具体忘了)

买大只的,超级划算。

4.羊毛手套-35刀

一摸上去就被那种柔软深深地吸引了,果断入手,自己、老公、两位爸爸、妈妈一人一个。事实证明,贾姐姐还是买贵了,奥克兰机场免税店就有,33刀吧,比我买的便宜。

5.Kathmandu

新西兰的户外品牌,到了绵羊国怎么能不买Kathmandu呢 哈哈。我们去的时候赶上Kathmandu在打5折,真是划算的很,这个店在奥克兰皇后街,但尼丁八角广场附近、皇后镇大汉堡旁边都有店,价格都一样,哪里买都行。图片左侧上面那个红红的大包就是,99刀,质量非常好,很实用,超大。

6.G-star

贾姐姐和老公在奥克兰的皇后街Smith & Caughey's百货里看到了这个牌子,价位是国内5折,码数不全。

7.UGG-258刀(购于皇后镇Aotea Souvenirs对面,一个日本人开的礼品店,有中文导购)

贾姐姐图片中的雪地靴是EMU的,防泼溅,也有防水那种的,260多刀吧,样子我不是特别喜欢。图片款是我看到的样子比较独特的了,绵羊国的UGG大都是最普通的样子,价位上不会有特别大的优势,人民币1000+吧,如果想买普通的、短款的UGG机场免税店就可以,价格都差不多。

8.bluebird厚薯片-1.59刀

这个真的是吃过最好吃的薯片了,大大的一袋,PAK‘N SAVE才卖1.59刀,吃一袋可以吃到饱。回国的时候也买了两袋,某宝的价格是28元一袋。

9.蜂蜜-17刀-25刀

蜂蜜中最有名的当属麦卢卡蜂蜜了,含量5+-15+,我给的价格是5+,500ml的价格,送人的话就选康维他、蜜纽康这种大牌子,自己家喝的话Nelson就可以。我买的是蜜纽康和Nelson,评价都不错,说是蜂蜜中的精品。还有就是爸爸去哪儿2中的柠檬蜜,我自己在喝,淡淡的柠檬香,真心不错。

10.蜂毒面膜和VE霜

上面两个我也买了,用了蜂毒面膜并没有刺痛的感觉,用完脸上能光滑一些,VE面霜我都当做妆前乳,很好推开。这两个也都没什么惊艳的感觉。

交通这件小事儿

决定去新西兰已经是16年1月初了,一看直飞奥克兰的机票,哈尔滨到奥克兰往返时间比较好(早上到-晚上回)的机票最便宜的是南航,当时是6900多,不可改签、不可退,新西兰航空的票价是7700多,如果拒签每张票加50元可退,加一些钱也可签转。都说新西兰航空是梦想航空公司,之前没体验过这次果断定了新西兰航空的机票,具体时间是这样的:

哈尔滨-上海 7:10-10:15;

上海-奥克兰 14:15-6:50(加一天);

奥克兰-上海 23:00-7:30(加一天);

上海-哈尔滨 10:55-13:50.

去的时候都很顺利,只不过回的时候新西兰航空足足晚点了1个半小时才起飞,下飞机的时候晚点了2个小时,我们的转机时间一下变的紧张了,最最恶心的是,买完机票没几天,上海到哈尔滨的回程机票忽然间经停济宁了,原来下午2点到的飞机,最后将近4点才到,很是让人郁闷。

PS:新西兰航空不能和国内的航空联运,转机必须取行李重新办理托运。

国内段

贾姐姐自己规划的行程,很奇葩的定下了从罗托鲁瓦飞基督城,从基督城返回奥克兰的行程。罗托鲁瓦机场没有捷星航空,去程就只剩下新西兰航空(2102元)了,回程选的是捷星(150钮)。两个行程的票都是在航空公司官网上定的,之前有网友推荐过一个打折的网站,我买票的时候看并没有什么大优惠,反倒是官网比较划算,就在官网买了。

新西兰航空中文官网:

捷星航空中文官网:

国内段打折网

城市间交通-

贾姐姐和老公都是开车新手,担心在国外开车有安全问题,就定了城市间的巴士,我们全程定的是intercity的巴士pass票,有一段intercity没有,就定了一个naked bus,体验了一下。新西兰的城市都不是很大,我们在市中心全部步行,真是很考验体力啊,有老人、孩子的绕行。如果我下次有机会再去新西兰,我一定要租车!!!!

intercity的官网:

这是intercity pass票的线路图

pass票的使用方法如图:

1.当你买完票的时候,会收到一个票号和密码,点击进入网站

2.点红色圈圈位置,购买pass票。已经买好票的,就点第一条,计划你的旅程。

在这个页面,选择你要买的小时数。(小时数在搜索页面将城市间的时间一个个加起来就行了,很难买到需要的小时数和可买到小时数一样,多出来的只能送人或浪费了,而且1个人的小时数只能自用,不可以两个人混着用,就是如果两个人共需要30小时的话,必须每个人买15小时,而不能买1个30小时的)

点进去后,填入自己的相关,用信用卡支付就可以了。买好后,有一个manage your trip(管理你的行程).

输入相应的pass number和 access code。然后就去首页选择每段车程,我选择的时候发现Newman的我也可以选,你就看好时间,只要是页面上列出的有位置的,就都可以选择。之后,点击cart会把所有行程列出来。点击确定后会出来预定码,同时也会给邮箱发一份,打出来带着(电子版也可以)。检票的时候,一般说名字就可以,以防万一,有备无患。

naked bus的官网:

intercity上查不到从瓦纳卡到特卡波的巴士票,我就在naked bus订的票。

首先在网站主页搜素栏输入相关信息。

点击start search。

点击continue。

这里有好多活动姓名也可以顺便选择。特别要说的是,上图有个购买行李的问题,我们当时就没买,只要是车上空间足够,司机不会介意你多带行李的,如果人多,可能会让你买,到时再补就可以了,不用提前买。最后,点击continue with regular payment付款就可以了。

支付成功后,会向你的注册页发送一个邮件,就是你的电子票,需要打印出来,出示给司机看。

住宿这件小事儿

关于住宿,贾姐姐还是真挺有发言权的,尝试了各种风格,B&B、青年旅舍、motel、hotel都有。

整体感觉,motel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性价比高,不论价钱高低,房间都还是打扫的挺干净的,就是床垫太软了,睡的不是特别舒服。

每一个住宿都是我在多家网站比对价格后预订的,预订前看了好多的网友评价和实拍图。真实入住的时候还是给了自己小惊喜和小窘迫,有一晚住宿选择上的失误,直接影响了第二天的行程。

因为没有车,住宿选择最重要的便是离巴士站近。提前预定好了巴士,住宿时间也就确定了,所有的酒店全部提前预定好,期间只改过一次,改的时候发现提前预定要比临时定房间便宜很多。

不管在哪个网站预订,预订成功后都会收到确认邮件,我都打印出来带着了。booking我用的最多,优点是选择多,缺点是信用卡担保后到酒店前台结算,汇率不可控。

具体的住宿体验如下:

奥克兰1.Celestion Waldorf Apartments(华道夫西勒斯森公寓酒店)-$721元$

入住:奥克兰的住宿真心是不太便宜,我选的这家离海边很近,离机场巴士终点5分钟步行路程吧。14:00 check in 不可以提前入住,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次日上午10:00前退房,退房前要用信用卡刷50钮币的预授,如果房间有损坏,就会用信用卡支付。

700多的价格真的不便宜,可是给我们的房间太惊喜了,两室一厅,有沙发,有厨房,有阳台,有40多平米,超级好,4、5个人住一点儿问题都没有。我们两个人住有点浪费了,屋子也很干净,没有炉灶,有餐具,微波炉。推荐

需要注意的是waldolf酒店海边有两家,我说的这个不是观海景的,那个更贵。

罗托鲁瓦2.Fenton Court Motel(芬顿科特汽车旅馆)-$130钮$(含早餐)

入住:酒店位置离市中心有点远,距离coundown超市和PAK‘N SAVE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我们预定的是有按摩浴缸的房间,累了一天泡个澡还是不错的。房间内有微波炉,简单餐具。早餐是提前选好的,按照预定的时间送到房间。前台老奶奶很友善,给了我们活动的宣传页。

基督城3.YMCA Christchurch(基督城基督教青年会宾馆)-$396元$

入住:基督城机场下飞机后走到机场巴士站做29路公交车在central station下车,沿着Hereford Street一直向下走,10分钟的步行路程就到酒店了。酒店属于YHA,好多青年人都在那儿住,旁边就是坎特伯雷博物馆和植物园。我们选的房间是大床房,没有卫生间和厕所,好在这两个地方离房间都不远,房间里没有热水壶,喝热水需要到走廊去接,屋内也没有微波炉。一进屋子有股霉味,此次入驻卫生最差的。公共卫生间和厕所倒都很干净,大家都很自律。

凯库拉4.Seaview Motel(海景汽车旅馆)-$125钮$

入住:做intercity的巴士在YHA下车,往前一走就是这家motel,可以提前办理入住,老板娘说话超级快,不是特别热情,办完入住就干别的去了。房间里可以做饭,还有涮火锅和烤肉两样那种锅,很是不错。这家酒店到凯库拉市中心得走10分钟吧,距离观鲸的地方远了一些,距离看海豹的地方会比市中心近一些,凯库拉很小,所有的motel都在那一条主街上,观海景都没有问题。

基督城5. BreakFree on Cashel(布雷克福瑞卡瑟尔酒店)-$99钮$

入住:这家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订的时候页面上有一个选择如何支付 ,就勾选了个信用卡,以为会是到店支付,结果提前两天我的信用卡被莫名的刷拉108.9钮,当时就懵了,以为信用卡被盗用了,境外查账单又很不方便,郁闷了好久。等到这家店入住的时候,店员告诉我已经支付完房费了,才知道那一笔是它家刷的,也是醉了,收了9.9钮的手续费。酒店的位置很是不错,离中央巴士站就5分钟步行路程,离Re:START和基督城大教堂也都不远。我预定到的房间没有窗户(到了才知道的),不过特别的干净,房间面积不大,胶囊旅馆的感觉,可是很干净,有卫生间、可以洗热水澡,有电视,连熨斗都有,内部设施也很新,很现代化,很不错的体验。推荐~

奥马鲁6. Bella Vista Motel(贝拉维斯塔奥玛鲁汽车旅馆)-$139钮$

入住:连锁的motel,唯一一家不可以提前入住的motel,12点钟到的,老板娘说得下午2点入住,把行李寄存后去别的地方逛逛。入住的时候,老板娘还是很热情的,告诉我们看蓝眼企鹅的路线,还说晚上会很冷,让我们多穿衣服,很贴心。奥马鲁小镇也不大,主街10分钟步行路程,巴士站离酒店5分钟步行路程,从酒店走到看蓝眼企鹅的地方需要20分钟吧。酒店旁边就有肯德基、麦当劳和domino‘s pizza。房间也挺大的,有微波炉和简单厨具。

但尼丁7.Hulmes Court Bed And Breakfast(哈尔么斯苑住宿加早餐酒店)$258钮$(两晚,含早餐)

入住:这家B&B地理位置是硬伤啊,他家的标志是黑猫,我就是冲着那只猫定的他家,有车没问题,没车一族真心是伤的不轻。酒店位置在一个小坡上,拖着大箱子走歇了好几次,有一种要死了的感觉,太陡了。酒店不大,两层楼,我们租的房间是需要共用浴室和厕所的那种,晚上起来上厕所不太方便,餐厅在楼下,想喝水的话也需要到楼下自取,不太方便。我们入住的是susan房,属于家庭房那种,一张双人床,一个小床。室内布置很田园,很温馨,我还在那里看到了海上日出,胜在地势高啊。

老板是一个年轻的女士,她说的英语是本次唯一听不太懂的,不知道是哪里的口音,寄存箱子的时候遇到了问题,幸亏赶上了一个华人服务生,帮着翻译才解决。他家离但尼丁的各大景点10分钟的步行路程吧,离离开但尼丁的巴士站点20多分钟吧,还是有点远的。

皇后镇8.Scenic Suites(美景酒店)-$2422元$(3晚)

入住:地点在一个斜坡上,又得拖着箱子走,能看见海景也就罢了,可是根本看不见。酒店并不在湖边,而是和海边隔着一个人行道,道另一侧四季这种高大上的酒店才能看湖景。酒店里面就像迷宫一样,走了好几次才走明白,我们花了700多人民币定的那种,根本就不是图片上那种有沙发的,而是最普通的标间,隔壁房间花了800多人民币就像公寓一样,又能做饭,又有沙发的,他们做的饭的味道直接飘到了我们的房间,很是不爽。我们的房间内连微波炉都没有,只有热水壶,性价比好低。不推荐~~

瓦纳卡9. Wanaka Hotel(瓦纳卡酒店)-$109钮$

入住:地理位置超好,离巴士站只有2、3分钟的路程,很像国内的三星酒店,有公用厨房,东西齐全。推荐

特卡波湖10. Lake Tekapo Motels & Holiday Park(特卡波湖汽车旅馆和假日公园)-$99钮$

入住:本次最不愉快的入住,酒店是房车宿营地,预定的时候说出门就是湖景,景观很好,其实,特卡波很小,住哪里都是湖景,市中心主街也就5分钟步行路程。我们定的酒店在半山坡上,远离中心地段,走到入住的地方就得10分钟,办理完入住还得走个上坡土路,拖箱子根本没法走,只能抬着,可想有多累了吧。我们定的房间,我以为是一人间,后来入住才知道是6人房,上下铺那种。晚上,屋里很冷,需要开很足的暖气。营地有公共厨房、厕所、浴室,离住的小屋有些远,半夜上厕所太刺激了,厨房很棒,可以做很多东西,厨具随便用,没有人看管,厨具用完大家都会自觉清洗干净,很有素质。在他家还发生个插曲,退房后信用卡被扣99钮,回国一查账单竟是他家,问原因,竟是我没入住。等我给他们出示我和他家加菲猫合影的照片时,才承认,给我退了钱。管理的有问题啊。能不去就别去了

奥克兰11.Auckland Airport Kiwi Motel(VR度假酒店)-$460元$

入住:酒店提供机场接送服务,收费的,2钮每人。酒店离机场得有20分钟车程吧,稍有些远。服务人员服很热情, 我们晚上11点多到的酒店,工作人员引领我们到房间,房间超大,可以开大party,有齐全的厨具。房间可以住3个人。临时在那儿住一晚还是很推荐的。

第1天

出发

早上4点30分的闹铃一响,我和老公立马爬起来洗漱,奔赴民航大厦做第一班的机场巴士。一切都很顺利,5点不到,我们就到巴士站了。那时的天还没亮,我穿着薄款大衣站在那里,依然有些冷。

闲来无事,自拍一张。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一切进行的非常顺利,到了上海以后,怕过两天想念,特地在机场吃了一些中餐,事后证明,我们还是中国胃啊,最后闻到黄油的味道就觉得恶心。吃完饭后,又去逛了一下上海浦东机场的T2免税店,很奇葩的什么也没买。

下午14点,我们登上了梦想航空--新西兰航空的飞机,之前订的机票,换登机牌的时候被告知座位事先选好,不能更换,我们就一个人坐到了中间,一个过道,没有选到靠窗的位置,有些遗憾。

起飞

新西兰航空经济舱的座椅并没有特别的宽敞,椅背上面可弯曲,向国内头等舱那种,就不用带小枕头了;飞机上配有中英文服务人员,语言无障碍;飞机上比较冷,虽然有小毯子,依然觉得冷,多穿衣服很重要,毛袜子也是必须品哦。

新西兰航空我觉得最牛的地方是他们拍摄的乘机安全视频,活力四射~

新西兰航空【燃情热浪】版安全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cxNzk5NTEy.html?from=s1.8-1-1.2

电子设备飞行模式即可,还可以充电,看了几个电影,睡了一小会儿 ,12小时的飞行终于熬过去了~~

航空餐并没有很丰盛,和国内差不多吧~

电影很新的,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和荒野猎人这种都有,大部分电影是英文无字幕,也有一些是英文有中文字幕。还有一些中文电影,像夏洛特的烦恼。

机上可以免费点红酒和一些小食,在视频播放器上自主下单,选择free那种,就可以了,稍后会有服务人员给你送过来

第2天

安全着陆

当地时间-早上6:15分,奥克兰(Auckland)安全着落,几乎一夜无眠。 我们什么违禁品都没带,唯一可能有问题的就是带了几片药,管肠胃和发烧的。等了一个多小时,走无申报通道,扫了X-ray,通过了,心也踏实了。

都说新西兰的安检特别严格,出关通道到处都是中文提示,提示哪些属于违禁品,及时申报或者丢弃,被查到会罚款400钮币。

刚过来安检向外走,机场“著名”的狗狗冲着老公的背包狂叫,心想这下完了,可是它主人不知道和它说了什么,它就安静了,就让我们走了,真是吓死人了,后来想想应该是包里的几片藿香正气片,在我们准备回国前,早早的扔掉了,味道确实特别了点。

康泰克含麻黄碱,属于违禁品

网上找的药品翻译,仅供参考。

机场出口就有vodafone和spark电话卡的柜台,网友一般都推荐vodafone25刀那个,我们买的是35刀那个,1G多的流量随便用,信号也不错。

怕之前网上的预定有问题,商家联系不到我,就办了个国际漫游,事实是我用我的电话打当地电话,打不通,一点都不好用,只能收短信,而且到了当地,大部分时间是spark的信号。

推荐大家再去就买spark吧,当地到处都是spark的免费WiFi亭,特别的方便。

机场内出口旁就有一家麦当劳,想要迅速解决早餐的可以去那里,我们在洗手间简单洗漱了一下,就坐 skybus去市区酒店了。skybus的站点很好找,就在麦当劳旁边出口的右侧。

乘车去酒店

图是网上找的,就是这种红色巴士,单程16钮,往返28钮一个人。

还可以买家庭票,详情如图

最新时间表。

这是skybus的路线图,去、回的路线不一样。我们在机场买完票后,工作人员很热情的问我们住的酒店地址,并且指给我们下车的站点和路线,棒棒的~

车上有免费的WIFI,大的行李放在黄色的区域,下车的时候按红色的钮。

• 电话:+64-9-3721234
  • 地址:Waiheke Island, New Zealand
  • 简介:美丽的海滩,有美酒,还有名人故居,是度假的好地方。

1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在终点站(就是码头)下了车,拖着箱子沿着海边向右一直走,就看到了一家Waldorf 酒店,我们住的在那家在对面anzac大街上。寄存了行李,就返回皇后街。一到皇后街,真是欲哭无泪,我们到的时候是周日,加上复活节期间,大部分商场、餐馆全部关门,真是来的不是时候啊。

两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去报个团队游参加激流岛(Waiheke Island )的品酒之旅,当地有爵士音乐节,也想去凑个热闹。

到了轮渡大楼,一问工作人员,fullers公司的这个行程周日没有,我们就买了往返船票加岛上all day bus pass票,每人90钮,开始激流岛自由行。

从奥克兰到激流岛坐船需要35分钟,天气稍有些阴。

激流岛外观,不一样的风景,天气晴

船上倒是看到了参加音乐节的人,到了岛上就没什么也没看到

岛上特别热,到处都是穿吊带,人字拖的妹子,出了码头,马上查看公交路线。

第一次自由行,我俩都有点懵,没有询问码头的i-site,坐上了一个公交车去到了附近的海滩-oneroa。这个区域似乎是岛上最繁华的地方,到处都是游客和小店,街上也有four square 超市。

我们带着在奥克兰买的薯条和汉堡,去海边野餐。海边上好多当地人在度假,晒日光浴。

休息了一下,逛了逛周围,到处都是下面这种低矮的小别墅,草坪修整的很漂亮,家家有车,车挂着游艇在路上好常见,富人的生活啊~

贾姐姐在路上找了好久的垃圾桶,好不容易看到一个,结果主人出来告诉我是私人的 ,呵呵,公共厕所也好难找,到处都是私人领地。

超级大的多肉

回奥克兰

我们发现全天的巴士通票特别的不值,巴士一般都需要等好久才来,我们大部分都是步行,坐一次买一次比较划算。

逛了一下,我俩走不动了,想着看看能不能自己去酒庄,于是就返回码头,一问,所有的酒庄周末都休息,无奈坐船返回奥克兰,办理入住,休息一下,激流岛的行程就这么草草结束了。

TIPS:如果重新选择,激流岛可以这么玩:到了码头后-坐巴士到art gallery-oneroa-onetangi bay /palm beach。

回到奥克兰了

• 地址:19 - 23 Anzac Avenue,奥克兰大区
  • 简介:酒店位处於奥克兰市中心,於2010建成。它接近Britomart,而最近之车站为BritomartStation。酒店设有室内游泳池及健身房。全部118间客房均配备电风筒,保险箱,熨衣设备及空调设施。

我们新西兰住的第一晚,大大的惊喜呀~

奥克兰塞莱斯蒂内苏托酒店(Celestion NESUTO Apartments Auckland)图片

两个图那样的卧室,加上沙发住5个人一点儿问题没有。

店送的复活节兔子巧克力,大大的一只,走时留在屋子里了~

• 地址:6-8 Vulcan Ln, Auckland CBD, Auckland 1010
  • 电话:+64-9-3006226
  • 简介:正宗的比利时餐厅,也是热闹的传统酒吧。

睡了一觉,恢复了不少,去皇后街觅食,走着走着发现一家有人排队的餐厅,就它了!vulcan大街和皇后街交叉口进去,就能看到。

餐厅的名字--the occidental,一家特别好吃海鲜西餐厅。

饱餐一顿,弥补了一下我们糟糕的第一天,一切还在适应中

​The Occidental Belgian Beer Café图片

是我们即将离开新西兰又去时照的,至今难忘,尤其是各种口味的青口。

第3天

酒店check out

早上7点钟,我们就到酒店前台check out了,准备参加之前在kate travel上订的霍比特村+萤火虫洞+罗托鲁瓦(ROTORUA)的酒店接送一日游(301钮/人)。

乘车出发

行程单上说是7点15来接,结果等到将近7点半车还没来,有些慌了,正在电话询问公司车的情况,看到了great sight的车,立刻轻松了不少。

great sight在新西兰有许多旅行线路,司机会主动帮着提行李,人都很友好,风趣,沿途介绍好多景点信息,整体感觉特别好。

霍比特人村
  • 门票价格:75新西兰纽币
  • 电话:(64-07)8889913
  • 地址:Hobbiton, Matamata, New Zealand
  • 简介:与影片中一样,霍比特村是一片恬静美丽的世外桃源,小溪依偎着村子静静地流淌,处处尽是纯净迷人的田园风情。

出发的时候,天还是阴阴的,有些下小雨,不过开一会儿,就变成了大晴天,新西兰最美的green look便映入眼帘了。

霍比特人小镇并不大,爱好者们可以在那里找到喜欢矮人的家。

这才是我眼中的新西兰,图是霍比特人小镇的外观,一个私人牧场,这里有好多的和。

矮人的家都不能进去,唯一一个可以进去的地方,也只是站在门口拍照。好不和谐的照片,老公为了证明能站进去,特意踩在里面

真正的大南瓜

装一把文艺青年~~

绿龙酒店的火焰,参观的人可以在这里免费喝点东西,休息一下。

• 地址:39 Waitomo Caves Rd Waitomo Caves Otorohanga 3943, New Zealand
  • 简介:乘船静静地驶入举世闻名的怀托摩萤火虫洞,让头上成千上万只神奇的萤火虫带给你惊喜。

半个多小时的样子就逛完了霍比特小镇,吃完行程带的自助餐,就去萤火虫洞了。

萤火虫洞禁止拍照,就没有照照片,第一眼看到萤火虫的时候还是很震撼的,特别是导游奶奶领着大家一起唱twinkle,twinkle, little star的时候,感觉超级浪漫~~

网上搜图一张,大概就是这样。

• 地址:305-307 Fenton St,丰盛湾大区
  • 简介:若想要游览罗托鲁瓦,芬顿科特汽车旅馆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从酒店很方便到达罗托鲁阿机场,仅有7km距离。包括Strike Zone Family Entertainment Centre、华卡毛利村和华卡雷瓦雷瓦地热保护区都在短距离内,

看完萤火虫,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了,换了一辆去罗托鲁瓦的巴士,继续行进。

一路上司机介绍了好多罗托鲁瓦的游玩项目,他还可以做导游,因为之前没提前订活动,就向司机订了第二天去怀奥塔普地热世界接送的行程,事后证明贵了。

其实,罗托鲁瓦所有的行程都可以提供酒店接送服务,而且很多项目可选。

我们预定的酒店离市中心有些远,到的时候天几乎黑了,本来想去市政广场也没有去成。

芬顿阁汽车旅馆(Fenton Court Motel)图片

选了带按摩浴缸的房间,累了一天,洗个澡,生活真是太美好~~

• 开放时间:8:00 am~22:00 pm
  • 电话:+64 3-982 9882
  • 地址:315 Riccarton Rd Upper Riccarton Christchurch 8041
  • 简介:Pak'n Save是新西兰的一家大型超市。这里卖的生活用品和食物是新西兰几家大型超市中最便宜的一家。它在基督城有4-5家连锁店,每家都很大,提供的产品种类齐全,价格低廉,可以说是物美价廉的购物好选择。

新西兰最便宜的超市PAK‘N SAVE离我们很近,我们就去采购一番,自己做晚餐。

Pak'n Save图片

到了超市,再次震撼,东西全是大袋的,越大越便宜,没有冰箱、没有车根本没法拿,我们就买了腌好的牛肉饼,做了个牛肉汉堡加沙拉。

绵羊国的水最贵,牛奶、果汁比水便宜, 1L的果汁和500ml的水一样价格,而且果汁浓浓的超好喝,我们几天一瓶。牛奶的话,感觉没有国内的好喝,淡淡的,可能没有添加剂吧 呵呵。

这个牌子的牛奶好常见,酒店赠送的牛奶也是这个牌子的。

Pak'n Save图片

这个季节已经没有大樱桃了,只有葡萄,超级甜,4点多钮1kG,几天一盒。

第4天

吃早餐

今天不用起早,早上醒来就看到房东奶奶送到早餐。旁边的沙拉是昨晚剩下的。吃到撑

旅途开始

9点钟,我们的导游准时到酒店门口来接我们。

闲聊中听他介绍,他是毛利人,主要经营罗托鲁瓦的各种旅游项目,暑期他的家里还会有中国的交换生住到家里,学习英语。

他介绍说新西兰每伐一个树木都会等上几十年再次砍伐,砍下了的树木都通过海运送到了上海,做成了chopsticks(筷子)和toothpick(牙签)。这两样他只知道怎么说,却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活火山观赏点

聊着聊着,就闻到了传说中的臭鸡蛋的味道,没错,我们到了一处免费的活火山观赏点。黑黑的,冒着泡泡,好大的烟和臭鸡蛋味。

每天10点多都有一个免费看火山喷发的地方,导游也领我们过来了。将近10点过来,好位置已经没有了,人好多。

喷出那一刹那,很壮观的~

• 门票价格:32.5 新西兰元
  • 电话:+64-7-3666333
  • 地址:201 Waiotapu Loop Road | Rd 3, Rotorua 3073, New Zealand

我们到怀奥塔普地热世界的时候有些晚了,由于要赶下午2点的飞机,我们在地热世界也就1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选了一条最简单的路线逛了一下,公园里有中文讲解单,语言不负担。

奇隆和诗诗婚纱照取景地之一-著名的香槟池。

蓝企鹅薯片,不吃零食的老公也说棒棒哒,几天一袋,如图口味,隆重推荐啊。

• 电话:+64 7-345 8800
  • 简介:罗托鲁瓦国际机场占据四通八达的理想位置,方便游客轻松探索北岛的壮美风光。

11点多导游大叔就拉着我们去罗托鲁瓦机场了,其实机场离市中心很近,30分钟车程就能到。我们12点多就到了,太早,机场超级小,一家咖啡厅,一个小商品店,闲来无事,喝咖啡,看湖景吧。

自助打印登机牌的机器,一进入口就看到了。

中文页面,把机票预订码记住就可以了。

我们机票打出来的时候,看到了新西兰航空的空姐,她帮着我们把行李放到了托运通道上,5分钟搞定,没有安检那种很麻烦的过程,水也可以带上飞机。

我们乘坐的小型NZ的飞机,走着上去就可以了。貌似我们是飞机上唯一的中国人,从罗托鲁瓦飞估计也没谁了。

飞机上有2个空姐,飞行期间会发水、咖啡和小饼干,其余的时间,他们就坐在最后的位置看书,好惬意。

起飞前也没有安全信息介绍,椅子前面有个简图,自己看就好。

• 地址:Lake Rotorua,Rotorua
  • 简介:悠游著名的温泉地热区,观看沸腾的热泉和黑色泥浆。 漫步湖区,欣赏珍贵的黑天鹅,尽览一派自然湖光。

天气大晴,映照着罗托鲁瓦湖,超级美,一家3个小朋友也来欣赏了~~

起飞

由于天气超级给力,我在飞机上看到了极佳的风景,陶波湖真的很美很美,南北岛之间的峡湾的景致也极佳,景观与天气太重要了。时间不够,只能靠飞行弥补未见的风景了。

• 简介:基督城机场是新西兰南岛最大的机场,每天有7家航空公司连接着新西兰本国各大城市以及10个国际城市。

下午4点钟,飞机准时着落在基督城机场,下了飞机直走就是取行李的地方,不分航空公司,都在一个地方等。

等了好久,我们的行李才来。

基督城机场示意图

乘巴士

提取完行李,一直按照路标走到国际机场的入口的位置不远就是巴士站,做29路公交车,做到central station下,这里是基督城的市中心,好多景点都在这儿附近,宜必思酒店也是在这里下车。

• 地址:12 Hereford Street,坎特伯雷大区
  • 简介:若想要游览基督城,基督城基督教青年会宾馆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包括基督城艺术中心、基督城游客信息中心和基督城机场i-SITE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在余暇时间,可以选择去酒

这次定的酒店是YHA,就在植物园附近,下了巴士右转进Hereford Street,一直走到尽头就是了。

我们来晚了,坎特伯雷博物馆已经关门了,错过。

基督城基督教青年会宾馆(YMCA Christchurch)图片

我们的小屋,非常简单,一进去有点味道。电视要到走廊去看,来的时候有个外国妹子正裹着被子躺在沙发上看着呢,地道的YHA啊,更适合年轻人吧。

这是我拍的孤独星球中的基督城地图。

酒店前台也可以拿到。

沿途风景

放下行李赶忙出发寻找intercity的巴士站,正事要紧嘛。

沿途可见地震后的残骸,到处都在修建,我们来的前几天还发生了地震。

Lichfield ST和Colombo ST交叉口向右,图前面的灰色建筑就是中央车站,好多公交车站都在那里。沿着图中红绿灯的方向一直向前走,就是intercity的车站了。

有车的时段会有工作人员验票。

基督城大教堂离这儿不远,趁着天没黑,赶忙去看看。

到处都是翻修的建筑,建筑旁的护栏必须是有色彩的~~

• 电话:+64-3-3660046
  • 地址:Cathedral Square, Christchurch 8011, New Zealand
  • 简介:基督城市中心的地标之一,因地震而损毁的大教堂显得苍凉而厚重。

大教堂广场(Cathedral Square)是基督城的历史中心。

十八世纪中后期,广场是市民的主要集会场所之一,后来逐渐成为交通中心。

1974年,广场逐渐恢复其原有用途,成为步行者的活动中心。

2011年地震之后,广场于2012年重新开放。广场上最受瞩目的建筑--基督城大教堂(The Christchurch Cathedral),2011年地震之后损毁严重,这座哥特式的尖塔发生坍塌难以修复,现在已成废墟,但仍值得一看。

图片是大教堂一处工地的入口,鲜花绿草围绕,一点儿也看不出悲观。

迁徙纪念碑~~

• 开放时间:10:00 - 17:30
  • 地址:Cashel Mall, Christchurch, New Zealand
  • 简介:商店并不大但设计独特有趣,外观色彩丰富。出售多个品种的商品,包括食物、咖啡和衣物等等。

基督城的景点之间都不远,我们离开了广场又去RE:START瞧了瞧。RE:START很好找,看见五颜六色的集装箱,你就找对了。

到了RE:START已经6点左右了,小商铺都关门了,我们就在橱窗里看了看,感觉都是精致的购物小店和小餐馆。

Re:start Mall图片

发现一个卖墨西哥卷饼的小摊,10钮一个,味道不错,能吃饱。

我的是牛肉的

第5天

日出哦

天还没亮,我和老公就拖着两个大箱子,向巴士站前进,到了发现好多人都已经在那里等了,也看到了intercity的工作人员。

一路灰蒙蒙的天,没什么可看的风景,7点多的时候,哇,日出哦

前往凯库拉

一定要在车子的右边坐哦,因为快到凯库拉的时候会有10分钟是沿着海岸线走的,就像下图这样。

天虽然有些阴,不过景致依然很赞,只可惜没有照出来。

巴士的第一站是YHA,我们没有看好行程,做到了市中心下车,其实,这里离我们住的酒店特别近。在市中心下,我们又往回走了10分钟。

前往海豹角

凯库拉市中心也就是10分钟路程的主街,大部分的酒店都在临海的海边,距离、景致都差不多。我们住的酒店老板娘给了我们一份地图,看着离海豹角不算远,带上伞,出发

沿着海岸线,一路走,一路拍。

当我们看到图中的美景的时候被深深地震撼,回头一看,刚好有一处海景房,海景房的主人好幸福,每天都能看到这种极佳的景致。

走了大概1个多小时,还没看见一只海豹,正在灰心之时竟然看到了这只,欧耶~

海鲜摊

又走了20分钟吧,网红海鲜摊也出现了

我的半只龙虾,人民币100多块钱吧。第一次体验了把龙虾塞满嘴的感觉。

他家的味道还可以,龙虾很新鲜,不过不要和大酒店比,这只是一个路边摊,100也不可能在大酒店吃到龙虾呀。

点了一个拼盘

一个人吃非常饱,后来发现有龙虾,感觉不尝尝好遗憾,于是又点了半个龙虾。

TIPs:龙虾可以点半只、可以一只,都是已经写好价格的,现选就可以。

• 门票价格:32美元
  • 电话:+61-8-85534463
  • 地址:Seal Bay Rd, Kangaroo Island SA 5221

酒足饭饱,继续上路,路过海鲜摊也就10几分钟就到海豹角了

小海豹离我们好远,没有长焦镜头照出来的有点小,效果一般。看到就已经很惊喜了。

长焦拍出的效果~网上搜图一张

看了一会儿,天有些凉,准备回去了,忽然看见一个外国人蹲在草丛里。是的,是的,一个小淘气出来了,在离我不到一米远的地方,萌~~

其实,与海豹的安全距离是10米以上,之前的外国友人在用手机拍完,拿出了她的长焦相机,小淘气就很不高兴,冲着她吼叫,为了安全我们就赶忙走开了。它生气起来,真的不太好惹,后果很严重的。

回程

回来的路上你会发现有个岔路口,就是下面的标识,地图上也显示有个更近的路回到市中心,岔路走了不久,就发现被封住了。所以,切记,看完海豹一定要原路返回!!!

超市小购

回到motel,大睡了一觉,去中心的four square超市(地图上显示new world在附近,没找到,离得有些远,就选了这个方便的超市)买了点东西,煮东西吃。

在超市随便拿的酒,清甜可口,像饮料,走过路过不用错过哦。请忽略我已经被晒黑的手,防晒真的太重要了。

回酒店

回去路上,太阳落山!

第6天

• 电话:+64-3-3196767
  • 地址:Whaleway Station Rd, Kaikoura 7340, New Zealand

又是天未亮就出发,走了20分钟,到了观鲸(130钮/人)的地方,昨晚来询问过可以行李寄存,早上就将钥匙放在屋里走人了。

出发观鲸之前会先看一段鲸鱼知识和海上自救的视频,7点半左右,大巴车在外面等着我们。

船的后面会稳一些,要想坐后面,一定快上哦。

我们上去晚了,只能坐在前面,快艇出发的时候,一直晕晕的,工作人员事先告诉感觉晕船用手揉耳垂,这个方法挺管用。

去的时候是秋天,已经不是观鲸最好的时候了,船长不停地停船,让大家出去,他用仪器寻找,无果,回去,这样反复折腾了5次,真是晕死,船长都忍不住爆粗口。

第4次的时候,船长忽然兴奋起来,让大家快快坐好,有发现了。

超级大的鲸鱼,离我们很远,只能看到一点儿,它一直在水里。

鲸鱼喷水

说实话,光看鲸鱼真心感觉不太值,跑了很久也就能看个5分钟不到,它就消失了。我以为就这样回去了,原来还有重头戏,船长将船开到了海豚湾,成群的海豚追逐着我们,离我们超级近,感觉伸手可碰,太奇妙了。

返回凯库拉

上午11点左右,带着大大的满足,我们离开了海豚湾,返回凯库拉,好值的体验。

吃午餐

午饭吃了一顿炸鱼和薯条,标准的美式午餐,一份足够两人吃,吃着吃着还是觉得油大,好腻。

回基督城

湖边发了会呆,喂了鸭子,我们的车就来了,回基督城。

布雷克福瑞卡瑟尔酒店

3点半到了基督城车站,这次定的酒店离巴士站很近,走5分钟就到了。一进酒店房间,哇,又一个惊喜,没窗户,不过五脏俱全,很干净,设施很齐全。感觉也不错。

调各种光亮的按钮,就在床头。

出发

不到4点钟,立马出发去坎特伯雷博物馆和植物园。随处可见的涂鸦墙。

偶遇有轨电车,10几钮一个人,有些贵,拍张照留个影。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欢迎捐赠入场(2新西兰元)
  • 开放时间:4~9月:9:00~17:00;10月~次年3月:9:00~17:30
  • 电话:+64-3-3665000
  • 地址:Rolleston Avenue, Christchurch 8013, New Zealand
  • 简介:欣赏毛利人雕刻等珍贵文物,了解新西兰拓荒时期的历史。

博物馆是5点关门,我们有1个小时的浏览时间。

坎特伯雷博物馆开放于1870年,有一系列对新西兰独具意义的杰出藏品。亮点包括毛利人艺术馆,展出了绝妙的普纳姆(pounamu,一种绿玉)艺术品;南极展厅(Antarctic Hall)里有1907年在失望岛(Disappointment Island)遭遇海难的人们使用过的小圆舟;还有种类繁多的太平洋及其他地区的鸟类标本,还有雕塑般优美的帝企鹅。还有孩子们会喜欢的探索中心(Discovery Centre)和五彩斑斓的“费雷德和默特尔家的鲍鱼壳小屋”(Fred&Myrtle’s Paua Shell House)工艺品,匠心独运的艺术品非常值得驻足观赏。博物馆没有门票,采取捐赠的方式。

进去以后发现博物馆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1个小时根本不够。

图讲的是但尼丁发生地震时候的场景,超级逼真。

博物馆的一层有一条街是按照基督城成立之初的样子修建的,每一家店铺都特别有意思,有的店铺进去了还有人和你说欢迎。人物、物品做的也十分的逼真,是我觉得整个博物馆最有趣的地方。

想了解毛利人的生活,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各种小企鹅,我们第二天就见到了其中之一。

博物馆里总会有一些特别展览,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了百年唱片展。

• 电话:+64-3-9417590
  • 地址:Rolleston Ave, Christchurch City Centre, Christchurch 8013
  • 简介:拥有风格各异的附属花园,种有一万多种本地或引进的植物品种。

博物馆关门了,我们又到旁边的植物园逛逛。植物园会营业到晚上7点左右,我们去的时候人已经不多了。

入口的复古式喷泉,好多游人都与它合影留念。

植物园其实挺大的,一进去就感到空气格外的新鲜,到处都是那种很有年代感的大树。

鲜花大集合,入口不远就有一个玫瑰园。

• 开放时间:8:00 am~22:00 pm
  • 电话:+64 3-982 9882

我们看到很多人在周围跑步和树下看书,可惜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简单溜达一下就去超市了。

PAK‘N SAVE,从植物园正门出来,走10几分钟吧,就到了。

日料

我们用前面提到的猫头鹰(trip advisor)查附近美食,搜到了一家日料店,离超市走路2、3分钟吧,574 Colombo st.,一进去超多人,几乎满桌。

两碗面,10钮左右1碗,味道还不赖,又吃了几个煎饺,喝一瓶L&P,整个人立刻感觉十分温暖。

回到酒店

回到房间,整理东西,老公打开刚刚在超市买的一瓶酒,喝了一口,马上就吐了,。

原来买的时候,我们就只看到了瓶身上的”wine“,根本没注意vinegar(醋),,老公说这个应该是做鱼用的,大写的囧啊。

到达奥马鲁

将近4个小时的巴士,半睡半醒的,我们来到了海边小镇奥马鲁。走了5分钟左右,我们就到预定的酒店了。我们来的稍早,去周围转转,这是我们住的唯一不能提前入住的motel。

奥马鲁市中心就是一条10分钟能从头走到尾的主街,我们住的地方其实是街道的尾巴,真正的景点和商铺要像图中麦当劳叔叔标识的反方向走。

• 开放时间:7:00 am~23:00 pm
  • 电话:+64 3-365 0276
  • 地址:Countdown Moorhouse Ave 347 Moorhouse Ave Christchurch Central Christchurch 8011
  • 简介:这是新西兰一家连锁大型购物超市。这里的东西很全,价格比较厚道,经常会有促销商品。在这里买散装水果,不需要找店员称重,到收银台的时候,是自动感应称重的。袋子不另外收费,附送的。在这里,购物完,也可以刷卡

小街上看到一个countdown超市。

二手商店

新西兰的二手商店很流行,竟然在奥马鲁碰到了一家,进去一看,都是摆件和餐具之类的,还有一些衣服,感觉有些味道,就只是看了看。

精品店

小镇上还有好多的精品店,进到商店里面就是一种美的享受。

中餐馆吃午饭

好吧,又到了午饭时间,我们对中餐的渴望已经到了如饥似渴的地步 ,正好路上有一家中餐馆,我们就进去了。

老板好像是广东人,夫妻俩开的店,人特别好,解答我们的旅行疑问。

我们点了两个外带炒饭,10钮左右一碗吧,真心不贵,份大,料足,尤其推荐扬州炒饭。

第二天中午,我们又来光顾了一次,这次点了他家的排骨想解解馋,偏甜,味道就一般了。

离他家不远,其实还有一家中餐,我看见旅行团去那里吃,我就没进去,国内养成的思维定式,团餐都不好。

回到酒店

时间差不多,回酒店check in,老板娘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还告诉我们去看企鹅的路线和要穿厚厚的衣服。我们的小屋,标准的motelf房,屋内有些冷,好在有暖气。

奥马鲁的地图,下面标着看企鹅的时间,晚上7点半左右。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Oamaru Whitestone Civic Trust 2 Harbour St, Oamaru 9400

去看企鹅的路上会看经过奥马鲁的景点之一-奥马鲁历史区,有一些保护完好的新西兰历史建筑,火车头是那里的标志。在十九世纪晚期,奥玛鲁因淘金、采石和木料加工而繁荣一时。有些财富被用于建造精美的石灰岩建筑。

奥马鲁海边

傍晚的奥马鲁海边,静谧的蓝

• 门票价格:成人10新元,学生票8新元,家庭票25新元。
  • 电话:+64-3-4331195
  • 地址:Waterfront Rd, South Hill, Oamaru 9400

很多人来到奥马鲁都是为了看蓝眼企鹅来的,我们也不例外,过了火车头,一直沿着海边走大约10分钟就到了蓝眼企鹅保护区(blue penguin colony)。

贾姐姐一直傻傻的以为,看企鹅是免费的,其实,这是一个收费的观测点,而且还根据观测点的不同分普通票和VIP,我们买了两张普通票,25钮一张,进去一看太坑了。

小企鹅都是野生的,所以它的归巢时间不定,100多只小企鹅也不会一起归来。

为了保护小企鹅,观测点离小企鹅上岸的地方有一定的距离,不许出声,据工作人员说小企鹅其实并不知道有人看它,如果听到声响它就会游走,不回来了。

我们看到的就是下图阴影的感觉。蓝眼企鹅是这个世界上最小的企鹅,身高只有2、30厘米,体重约1公斤左右。等了20多分钟吧,我们看到了10几只小企鹅,就像小老鼠,根本看不清,VIP座位会好一些,不过也得有望远镜。

我们遇到了一个中国旅行团,所以整场介绍先是英文后有中国工作人员进行翻译。第一波小企鹅上岸后,又等了好久,只回来了1只,这时好多人都散了,我们等待了9点左右,看没有企鹅回来的迹象就回去了,这个真心不值,不推荐。

奥马鲁周围有一个免费看企鹅的地方,不过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说那里只有1、2只,能看到简直是奇迹,如果想看黄眼企鹅,但尼丁离那里更近。

吃披萨

向motel走去,大街上店铺都关门了,没什么吃的,没什么人,一直心心念念的domino pizza还没尝,就去买了一个,果然没让我失望,和老公点了一个正常大小的,10几钮,很饱。

第7天

前往植物园

又是不用早起的一天,奥马鲁太小了,我们实在不知道去哪儿,好在昨天餐馆老板娘说奥马鲁有个植物园,好多游人都去那里,走起。

沿着奥马鲁的主街一直走,会看到下面的建筑,向右边的岔路一直走,就是garden了。

• 地址:Oamaru 9400

奥马鲁的花园,相比于基督城的更原始,绿树、鲜花、小河,空气好的没话说,在这里发呆一下午,喂喂鸭子,是个不错的选择。

贾姐姐在这里看到了野兔,可惜它们跑的太快,没拍下来,过些天,我看到了成群的野兔,在哪里?往下看吧~~~

前往但尼丁

天儿渐渐放晴,我们也来到了此次旅行的重要目的地之一但尼丁,南岛第二大城市。

我们会在这里住两晚,好好的休整一下。

从奥马鲁到但尼丁的巴士的终点站是但尼丁火车站,出发去皇后镇的起点可不在这里,是在7 Halsey Street。

前往酒店

之前点评上说,到达这个地方要爬一个大斜坡,没太放在心上,当见到它的一刹那,彻底傻了

至今不明白车是怎么停上去的,还这么整齐,技术精湛呀!

• 地址:52 Tennyson Street,奥塔哥大区
  • 简介:坐落在丹尼丁,哈尔么斯苑住宿加早餐酒店(Hulmes Court Bed and Breakfast)在达尼丁占尽地理之宜。从酒店很方便到达Taieri Gorge火车站,仅有1000m距离。包括Pacific Bliss Day Spa、Fortune Theatre和Escape Dunedi

和老公一人拖着40几斤的行李,走走停停的,终于爬上去了,向右一转就看到了我们预定的B&B,黑猫是她家的标识。

按门铃,年轻的女主人来接我们,我们入住了预定好的susan房,只有一个卧室,可以供3一家3口入住,走廊上有公用卫生间和洗浴,有些不方便,尤其是半夜去卫生间踩在那咯吱咯吱响的地板上。

屋子的窗户小小的,地势高,视野还不错,我们在入住的第二晚看到了海上日出哦,不枉我俩每天爬坡回酒店。赚到!!

哈尔么斯苑住宿加早餐酒店(Hulmes Court Bed and Breakfast)图片

卧室还是很温馨的,小清新!

出发去感受苏格兰建筑

放下行李,立刻到街上去逛逛,感受一下苏格兰风格的建筑~~

• 电话:+64-3-4772336
  • 地址:228 Stuart St, Dunedin, 9016

原来我们住的地方离八角广场也就5分钟的步行路程,还是很近的。最先看到的是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它是一个属于歌德式建筑复兴的建筑物,建于1915年到1919年之间。它是唯一一间有石灰做成拱形本堂的教堂。

通往门口的38级大理石楼梯是从尼尔森的塔卡卡山切出来的。

教堂内有免费的中文宣传页。

教堂就在八角广场上,算是但尼丁的中心地带了。路过的一定要进去看看,庄严而肃穆。

八角广场的时钟,但尼丁的地标了。

• 简介:这座具有文艺复兴意味的火车站富丽堂皇更像一件艺术品。火车站沿袭了整个城市的建筑风格,采用文艺复兴时期的黑色玄武岩建成,外部宏伟肃穆,内部奢华典雅,车站内部采用温暖的鹅黄色调,阳光从中央圆拱顶洒下来,正

但尼丁的景点比较集中,不远就是著名的火车站,来到但尼丁决不可错过的地方。

但尼丁火车站(Dunedin Railway Station)启用于1906年,车站是一座庞大的古建筑,宏伟、壮观而富丽堂皇的模样,为建筑师乔治·楚普(George A. Troup)赢得了“姜饼乔治”的绰号。

二楼有展览,可惜我们来的时间不对,没看到。

但尼丁火车站站台,火车站至今还在使用。

火车站的列车时刻表,如果有时间我一定要做一次这个火车,这个火车会去到大圆石(Moeraki Boulders),也会去到但尼丁北部太平洋海岸,贾姐姐第二天报了一个行程,没想到竟然走了一小段waitati,景色真是美得没话说,还看到了太平洋的入海口。

闲逛

火车站出来,在八角广场附近闲逛了一下,那里有new world、countdown超市,我们也去买了点吃的,逛了一下街,悠闲的走在george st.,像当地人一样。

第8天

• 电话:+64-22-6156115
  • 地址:Baldwin Street, Dunedin 9010, New Zealand

之前看到关于拉纳克城堡的信息,深深地被吸引,此行决不可错过,我们没有车,又没找到去那里的旅行团,就在kate上定了一个monarch游船巡游(包含拉纳克城堡),123.5钮/人,非常值得。

我们酒店的早餐比较简单,早上大家都在餐厅用餐,发现还是中国人居多,大家都是看着之前的攻略来的吧

9点钟,我们站在B&B门外等待,司机兼导游准时来接我们,他说我们是今天唯一预订行程的客人,7座的车,今天只属于我们俩。

导游是一个老爷爷,名叫bruce,是一名退休教师,人特别好,给我们讲了好多但尼丁和拉纳克城堡的历史,最重要的是他的话我能够听懂哦,发音非常标准。

Bruce爷爷说但尼丁原来也是淘金的地方,人口12万,大部分为英国后裔。现在的但尼丁是一个大学城,著名的奥塔戈大学就在这里,城市的大部分地方都是校区,其中以牙科尤为出名。

我们在闲聊的时候,爷爷知道我们想去鲍德温街,就很慷慨的在不顺路的情况下,载我们去看了一下。

鲍德温大街是世界上最陡峭的街道,坡度为35%,在看到它的一刹那,感觉酒店旁边那条大街太小意思啦,在这条街上生活的人应该身材很好。

• 地址:Dunedin, New Zealand
  • 简介:在半岛最愉悦的行走之一就是在德曼特。从停车场开始穿过一群粗粝的大树组成的小港,你就会看见著名的但尼丁之声,而在另一边你穿过一个农场就会看见壮美的悬崖。天气晴朗你也许会看见南极洲,寒冷的时候你就会觉得你

来了一群中国大妈旅行团,我们便马上离开,向着奥塔哥半岛进发,爷爷的家也在那里。

开着开着,爷爷停下来让我们拍照,第一次感受到新西兰山水的壮阔,整个人的心胸也随之开阔,所有的图片都是原片,特别的有味道。

感叹自然的神奇~~

太平洋的入海口,这里的景致绝对可以媲美皇后镇。

• 门票价格:$28.00
  • 开放时间:9:00,最后入堡时间为17:00。
  • 电话:+64-3-4761616
  • 地址:145 Camp Rd, Dunedin 9077

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本次行程的重头戏拉纳克城堡(Larnach Castle & Gardens)。

拉纳克城堡是新西兰境内唯一的城堡。1871年,商业巨头及政治家威廉·拉纳克(William Larnach)为他心爱的第一任妻子伊莉莎(Eliza)建造了拉纳克城堡。

当时,由200名工人用了3年时间才完成城堡的框架建造,而内部装饰花费了欧洲工匠大师们整整12年时间。

拉纳克先生为了他的梦想之堡不惜工本,选用的都是来自全世界最好的顶级材料以及大量新西兰天然木材。他有三任妻子,六个孩子,但是这位传奇人物的私生活却并不太幸福,大女儿在30多岁的时候就过世了,他的第三任妻子还和他的儿子有染,1898年他在议会大厦自杀身亡。

拉纳克先生

图是现在的城堡餐厅,土豪拉纳克先生为自己女儿30岁生日所建,可惜女儿30出头就过世了。

古堡外绿化很好,好像一个大花园。

遇到旋转楼梯,一定要合个影~

拉纳克先生的床,中间那个是什么?猜猜看!

是的 ,半夜用来方便的,卧室离洗手间有些远。

拉纳克的3任妻子,长得有些相似哈!

古堡先后更换过3个主人,照片中的年长一些得女士是现在古堡的主人,她的丈夫已经过世了,她现在一个人仍然生活在古堡内,Bruce说她很害羞,不太喜欢与陌生人交谈。

城堡内的古董之一,中国的龙椅。

拉纳克儿子的画作,就是和他妻子有染那位,其实画中有2个古堡,找到了吗?

地下一层有古堡的宣传片,航拍的画面真是美翻了~~

古堡内的多肉,特意用我手机对比一下,这么大的多肉,新西兰很常见~~

• 地址:Dunedin, New Zealand

古堡的最高点也是奥塔哥半岛的最高点,从那里可以俯瞰整个半岛,美的好像画一样,新西兰的模样。

• 简介:SandflyBay(飞沙湾)位于新西兰奥塔哥半岛东部,直面南太平洋,人迹罕至,沙滩上也少有脚印.是海狮,黄眼企鹅的栖息之地. 有一条以大沙丘下漫天飞舞的黄沙奇景命名的步行道。这是一个免费观察黄企鹅的沙滩。

游完城堡,我们就去乘船看野生动物了,天空微微下起了小雨。船慢慢驶向了Sandfly Bay,又一次与海狮海狗零距离~

Sandfly Bay图片

船上有一名导游在为我们讲解野生动物知识,可惜我们的英文不够好,听得一知半解。

黑色的是塘鹅的巢穴,初秋,见不到大批塘鹅在岸上的情景了

• 地址:Dunedin, New Zealand

奥塔哥半岛上可以看见罕见的皇家信天翁(Royal Albatross),导游说皇家信天翁有极大的体型,立高可达125公分、翼展3.5公尺,平均翼展3米,身长115厘米,重8.5公斤。

当它在你头顶飞过的时候,足可见它庞大的体型。它的飞行能力极强,除了产卵以外,它们极少在陆地停留。主要吃海面上鱼和鱿鱼,也吃甲壳动物和腐肉。

雨停了,大自然给了我们一种无法复制的美~

下船走在甲板上,整个人都晕晕的,好像踩在海绵上,适应了好一阵子。此行看到了图片中大部分海鸟,特别长相的没有看到。

• 门票价格:$10.00
  • 开放时间:10:00–17:00,圣诞节闭馆
  • 电话:+64 3-474 7474
  • 地址:419 Great King Street, Dunedin 9016, New Zealand

按照之前的约定,Bruce把我们送到了奥塔哥博物馆门前。奥塔哥博物馆绝对是小朋友的天堂,大量的动物标本可以让他们在那里很好的了解大自然,里面体感的展示春夏秋冬的但尼丁生活也是酷毙了,如果到达但尼丁一定要来感受一下。

新西兰的鸟都不怎么怕人,好多餐馆都会在露天区写上禁止喂鸟的字样,一旦开始喂,简直是场灾难。

奥塔哥博物馆收藏了丰富多样的毛利及太平洋地区的古代文物遗迹,尤以展现南部毛利文化为主。

馆中展出有毛利人曾经使用的独木舟、战船、船只模型、木雕、玉雕、鲸骨制成的扁棍、拷络瓦斗篷、服饰、装饰品、各种鸟类和动物等。

馆中的动物世界向人类展示了脊椎动物和无脊椎动物,自然史向人们充分展现了新西兰的自然史,让人们了解了从企鹅到已经灭绝的大恐鸟,各种鱼类、鸟类和昆虫,了解这些鸟语昆虫的生活习性和生活环境。

新西兰国鸟kiwi,随处可见它的玩偶售卖。

• 地址:380 George Street
  • 电话:+6434771628
  • 简介:但尼丁最受欢迎的一家中餐店,台湾老板和服务员都非常热情友好,卤肉饭味道很正宗。室内干净整洁,价格实惠公道,有时候还会有优惠活动,比如下午四点前用餐免费送一盒阿萨姆奶茶(详情可至店内询问)。

博物馆出来我们用猫途鹰搜了一下附近美食,发现有一个很火的台北101(Chop Stick 101http://www.tripadvisor.cn/Restaurant_Review-g255119-d1541112-Reviews-Chop_Sticks_101-Dunedin_Otago_Region_South_Island.html)中餐馆,过去尝尝。

可能对中餐要求高吧,点了一个网评很好的羊肉锅,味道一般般,炒牛河还不错。

• 地址:200 Rattray Street, Dunedin 9016, New Zealand
  • 电话:(03) 471 9050
  • 简介:1876年ames Speight, Charles Greenslade和William Dawson共同建造这里,今天作为酒馆,这里的酒品选择实在让人惊叹。精致的内部装修,优良的服务使得这里成为游客的首选酒吧。

吃完饭,我们想去找一间酒吧坐坐,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当地有名的酿酒厂-斯佩特酿酒厂(Speight),只可惜我们到的有点早,晚上7点才会营业, 也可以去参观,当时才5点多,我们只好放弃了。http://www.tripadvisor.cn/Attraction_Review-g255119-d1449292-Reviews-Speight_s_Brewery-Dunedin_Otago_Region_South_Island.html

回到酒店

回到酒店发现门上贴了个小纸条,明天就要执行新西兰冬令时了,与大中国的时差将是4小时,需要把自己的表拨快一小时,手机会自动设定,不用管它。

半夜2点多贾姐姐起来上厕所,回来后忽然想起来这个事,看一下表,果然厕所前后不一样,无形中多了一个小时睡懒觉

第9天

闲逛

今天将要离开但尼丁,我们将行李收拾好后,寄放在酒店。

当时选择住在她家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她家有一只黑猫,住了两天也没见到,正在失望之时,黑猫奇迹的出现了,它到餐厅巡视了一圈,离开了 。。。。。。

不想浪费一上午的时间,我们9点多出门准备去第一教堂(tthe first church),另一处拉纳克先生出资建造的建筑。

结果教堂10点才会开门,来早了。

来新西兰真的不用早起,10点前没有商铺开门,下午4点好多店铺就关门了,周末好多店铺还不开,当地人认为工作和家庭同样重要。

随处走走,感受一下这个城市的静谧。

早上出门,穿着薄薄的大衣,依然觉得凉凉的,初秋的味道~~

• 门票价格:免费,部分展馆可能需要费用。
  • 电话:+64-3-4775052
  • 地址:31 Queens Garden, Dunedin, New Zealand

昨天Bruce爷爷说但尼丁有个特别好玩的博物馆,他当老师的时候每年都会领学生去参观。

这就是殖民地博物馆,就在火车站旁边。

10点开门,我们是除了小学生参观团外的第一位客人。

奥塔哥殖民博物馆建立于1898年,是一个介绍奥塔哥区的历史博物馆,是新西兰最古老的历史博物馆。

博物馆主要是针对土著毛利人、早期中国人以及以后的移民浪潮而成立的。

奥塔哥移民博物馆主要展示的是移民于此不同种族的技术发明、艺术创新、生活方式和所用到的交通工具等,此外,还有着专门关于达尼丁中国移民的展览,从中可以看到100多年来华人在达尼丁经受的曲折经历。

博物馆地图,这个博物馆其实挺大的,里面超级好玩,贾姐姐在这里测了一下心脏,不够强壮,要加强锻炼,我还用仪器看了一下我的牙齿,哈哈。

博物馆里展示了不同年代当地人的家里摆设,凌乱的衣服也在,好真实。

各种交通工具。

公交车内播放了一段当时乘车的小短剧。

图是最早来到但尼丁的人们,各个阶级200多人坐在一条船上,中间的机器可以看到他们每一个人的故事。博物馆内还有用声音、陈设等形式还原当时情况的展区,非常的逼真。走在里面,仿佛你也是其中的一员。

博物馆出口的绿石,欢迎大家前去抚摸,绿石是新西兰的特产之一,到处有卖绿石饰品的小店,可以做为伴手礼。

• 电话:+64 3-477 7118
  • 地址:415 Moray Pl,Dunedin 9016,新西兰
  • 简介:但尼丁第一教堂是苏格兰长老会教堂,建于1873年,60米高的尖塔默默诉说着宗教威严。教堂内部保有19世纪典型的长老派教会的特色,鲜艳的彩绘玻璃十分夺人眼球。

第一教堂(First Church Of Otago)始建于1862年,是新西兰第一座教堂,由著名建筑师、虔诚的基督徒Robert Arthur Lawson设计、监造,这座教堂采用哥特风格,使用大量的尖塔簇拥起来作为装饰,使教堂的塔楼状似一顶皇冠,主塔高55米高。

建堂参观不需要门票,有中文解说页,对照着欣赏教堂内的一件件艺术品。

• 地址:Ground Floor 19-23 Anzac Avenue Waldorf Celestion Hotel Apartments, 奥克兰中心地区奥克兰1010 新西兰

从教堂出来,我们去吃了little India,82 St Andrew St,。

口味相当的不错,服务员问了我们想吃什么,然后帮我们点了两份不一样口味的咖喱和一份米饭、一份馕饼。

服务员问我咖喱辣度的时候,我说了一个medium,结果,不太能吃辣的我,整个胃都烧起来了。

Little India图片

我要隆重介绍一下,图中的饼,真是太好吃了,发面的,软软的,带着淡淡的芝麻香,配着浓浓的咖喱,赞~~

暴走阶段

酒足饭饱后,开始长达半个小时的拖箱子暴走阶段,巴士站(Ritchies/Intercity Travel)在7 Halsey Street (near the corner of Sturdee Street)。

就是首先设法到达但尼丁火车站,面对火车站朝着左手边的anzac st走,一直沿着那条路,当你看到有一个向转盘一样路的时候就快到了,转到转盘的另一边往前走左转就看到巴士站了。

我们在这次行程中遇到了一位沈阳来的母女,我们在之后的行程中跟他们遇到了4、5次,不过她们不是最有缘的,最有缘的是2个背包客女孩,之前在巴士上没与她们交流过,后来竟然在一个小木屋里住了1晚,真是,缘,妙不可言啊~

bye,octagon!

• 电话:+64-3-4774449
  • 地址:Anzac Square, Dunedin 9054, New Zealand

但尼丁到皇后镇是有火车的,7个小时的车程,时间有点长,火车不能直达皇后镇,要中途换乘巴士前往。

票价和时刻:

火车+巴士票价成人$195NZD/位,儿童$135NZD/位。 可以从但尼丁前往皇后镇/瓦纳卡, 也可以反方向从皇后镇/瓦纳卡前往但尼丁。

夏季:

从但尼丁火车站开车时间9:30am, 巴士大约下午4:30pm~5pm抵达皇后镇市中心,一个小时候抵达瓦纳卡。

从瓦纳卡是早上6:00am上车,7::00am皇后镇上车,乘坐巴士抵达普克兰吉(Pukerangi)或者米度马奇(Middlemarch),大约下午1:30pm或3:25pm抵达但尼丁。

冬季:

从但尼丁火车站开车时间中午12:30pm, 抵达皇后镇时间大约傍晚7:25pm, 抵达瓦纳卡是傍晚7:20pm (在Cormwell需换车)

从瓦纳卡是早上9:35am上车, 从皇后镇是上午9:15上车。 抵达但尼丁是下午4:30pm

考虑到时间,我们还是选择了相对节省时间的巴士,我们和火车有过几次会合,有时间的话,还是建议坐火车,坐火车本身就是一种旅行,泰伊里峡谷太美了,坐在车上我才明白为什么好多人会选择去皇后镇。

前往酒店

4个多小时的时间,晚上6点多,我们终于到了皇后镇。

之前查了一下地图,预定的酒店离巴士站并不远,不过要爬一段路,心想能看到湖景也是值了。

结果啊,结果,这个酒店与湖之间隔了一条马路,湖景不要想了。

• 地址:27 Stanley Street,奥塔哥大区
  • 简介:酒店坐落在新西兰昆士城的一处活力四射的度假村内, 这里地理位置便利,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镇中心,同时坐拥山坡的自然美景,能够欣赏瓦卡蒂普湖和南阿尔卑斯山的壮观景色,堪称闹中取静、两全其美。 无论是想寻求

又是负重前行,好在路程并不远,到了酒店才发现原来美景酒店 (Scenic Suites)和heartland酒店在一起,预订哪个都可以。

皇后镇风景套房(Scenic Suites Queenstown)图片

我们的房间,连微波炉都没有,只有热水壶,太不习惯了。

• 地址:42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9300
  • 电话:+64-3-4411232
  • 简介:人气汉堡店,特色超大号的汉堡吸粉无数。

在皇后镇我们有几家想品尝的餐厅,第一家自然是the flame,它家地理位置超好,就在瓦卡蒂普湖边(Lake Wakatipu),我们到的时候晚上7点多钟,服务生告诉我们我们要等到晚上8点半才有位置,天,要了张名片,果断放弃。

我们又准备去附近的大汉堡看看。大汉堡也是超多人的,20分钟左右,我们等得起,哈哈。

点了一个他家的特色牛肉大汉堡(Ferg Burger 地址:42 Shotover Street),果然,像脸一样大。

吃着个人觉得味道还好吧,他家应该是胜在量足,肉好,我们两个人没吃完一个,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旁边吃汉堡的外国小伙儿。他的穿着太典型了,皇后镇好多人都这么穿。

此时贾姐姐穿着大衣,秋裤,依然冻得瑟瑟发抖,皇后镇是此行最冷的地方。

大汉堡的知名度在皇后镇自不必多说,我想隆重推荐一下他家的面包等甜品,真心是太赞了,我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买了2个,结果特别好吃,于是次日又去买了些。位置就在卖汉堡旁边。

超市血拼

像往常一样,我们去超市进行采购。镇中心有一个Four square Alpine超市,地址:Shotover Street,时间:周一到周日0700-2200。

这个超市不太大,东西却很齐全,我在这里竟然买到了搓澡巾,哈哈,好神奇。

超市对面街上也有一家华人超市,东西非常齐全,包饺子的工具都有。

第10天

• 电话:+64-3-4427500
  • 地址:Lake Wakatipu, Otago
  • 简介:新西兰南岛的绝美湖泊,新西兰户外活动的热门地。

没车一族,想去看看Paradise,就在kate家订了一个格林诺奇魔戒独木舟一日游(dart river funyaks 网址:http://dartriver.co.nz) ,309钮/人,此行最贵行程,很值。

这个行程是满满一天,早上7点多,天还蒙蒙亮,我们去出发去Shotover Street的集合点了,后来才知道,其实他家是可以提供接送服务的。

8点左右,我们一行20几个人坐着大巴车向格林诺奇前进,期间有一个绝佳的拍照点,车会停下来,让大家拍照。

阴天的瓦卡蒂普湖也很震撼

大巴车一定要坐在车的左边,这样你就能看到拍到湖景了。皇后镇的美仿佛都在这一条路上,不停的拍照,好想记录下每一个瞬间。

• 电话:+64 3-4429992
  • 地址:45 Mull St, Glenorchy
  • 简介:达特河探险主要在达特河上进行。新西兰皇后镇作为好莱坞大片《魔戒》三部曲的重要外景地,到处都是影片中“中土世界”的痕迹,影迷们蜂拥而至,寻找真实的“中土世界”。达特河(Dart River)的意思是“飞镖河”,位于

到了地方,我们统一换了防水服,建议大家这天的行程一定要穿简单的衣服,不用臭美,因为最后大家都是一样的,。

尽量少用化妆品,香水就省了吧,否则你会被马蜂追着跑,单反也不要带了,贵重物品会放在一个防水大袋子里,取用十分的不方便,要是落水,相机就危险了,挂在脖子上的手机防水袋是最最实用滴。

导游会先给大家讲一些水上救援知识,之后载大家到dart track起点做喷射快艇,当时有工作人员给大家拍照,事后证明,那些照片是收费的,不想买的话,就不要照,否则会在统一打印出来后,将不要的,销毁。

又走了一段,变开始今天的重头戏达特河泛舟。

达特河(Dart River)的意思是“飞镖河”,位于新西兰南岛的南部,距离皇后镇很近,《魔戒》也曾经在这条弧线优美的河道上取景,当地人习惯用“Virgin Blue”(处女蓝)来形容达特河的河水。

我们好有先见之名,自拍了一张。

当时天非常的冷,手把在快艇前面的栏杆冷冷的,不一会儿,栏杆变热了,原来是可加热的,好人性化。

快艇在行进途中会360度旋转,还是挺刺激的,坐在边上的人会全部淋湿,好在有防水衣。

接着导游会像图那样为我们讲解,可惜当时说的都忘了,只记得远处的雪山很赞~

充气阀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我们和3位中国夫妇分到了一组,由一个帅哥教练带领。

达特河这里唯一不美的地方是有沙蝇(sandfly),很多来新西兰的人都会买那种防沙蝇药水,活动公司为准备了一大瓶,一定要全身都涂抹到,否则你会痒死。

我们的小船,静静的在那里。

一半砂石,一半蓝绿色的河水,我们有幸在这河水上慢慢飘过,仿佛置于天堂之中。请忽略我老公的表情

原始森林享用午餐

午饭时间到,我们走进真正的原始森林里一起享用午餐,虽然只是简单的三明治和饮料,不过有美景就够了。

• 电话:+64-3-4092049
  • 地址:Glenorchy, Otago
  • 简介:魔戒取景地,是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

下午2点多,我们完成了3个多小时的划行,乘车前往魔戒的拍摄地。

“中土世界”的模样终于亲眼见到了,《指环王》三部曲在这里的外景取景最多,影片中的洛丝萝林(Lothlorien)、阿蒙汉山脉(Amon Hen)、欧散克塔(Orthanc)和伊森加德(Isengard)都是在此取景拍摄。

绿地,蓝天,高山,白云,羊群,这才是新西兰的模样。

此时,一切烦恼都烟消云散,整个心也变得平静起来。

回到游客中心

回到Dart River Jet Safaris的游客中心,整个人感觉都是臭臭的,我们还想着昨天没有吃到的猪排,打电话预订了个位置,也有惊喜哦。

• 地址:61 Beach Street, Queenstown East 9300
  • 电话:+64-3-4092342
  • 简介:临近瓦卡蒂普湖的牛排馆,有开放式厨房。

惊喜就是我们被安排在了二楼靠窗的观景点用餐,欧耶。

他家真心是太实惠了,我们点了一个常规大小的拼盘,我去,太丰盛了,我们最后也没有吃完,各种肉,配上浓郁的酱汁,超级棒!

Flame Bar and Grill

地址:61 Beach St, Queenstown East 9300新西兰

预订电话:(64-3)4092342

Flame Bar and Grill图片

第11天

• 开放时间:每天 2 班船 12:00、14:00(旺季会增至 4 班)
  • 电话:+64-3-2496000
  • 地址:Steamer Wharf, Beach Street, Queenstown

我们拿着打印好的预订单,到蒸汽船那里的登记处去换票,便上船了。

船上的人超多,好像在中国,国人好强大。

汽船有四层,顾客可以到达的有三层,可以看到船上专门有一个房间存放着一些照片,介绍着蒸汽船的历史。在中下层,游客可以看到船的蒸汽机舱,来看的大部分是父母带着孩子来看,学习和感受一下。

“厄恩斯劳号蒸汽船是皇后镇的标志性轮船,这艘船的年龄已经快有一百岁了,从一九一二年起,它就开始为皇后镇的居民服务了,据说她的出现比“泰坦尼克号”只晚几个月,泰坦尼克已经沉默海底了,但是厄恩斯劳还在为皇后镇服务,当地的人亲切的称厄恩斯劳为“湖上小姐”……

许多年过去了,“湖上小姐”的船体结构基本没有改变,仍旧保持了二十世纪初的造型,老式的造型,低矮的舰桥和精致的装饰,甚至发动机都保留了原来的燃煤蒸汽为动力,在船上人们可以随便走动参观。到皇后镇一定要乘坐一下厄恩斯劳号蒸汽船,她载着我们在如诗如画的瓦卡蒂普湖上航行……”

大马力运作的气缸。

船外的瓦卡蒂普湖之秋~

• 门票价格:75纽币
  • 地址:Lake Wakatipu Real Journeys Visitor Centre, Queenstown 9300, New Zealand
  • 简介:看着渡湖随着蒸汽船渐渐靠岸,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展现在眼前,这里绿树红花环绕,有着白墙红瓦的小屋、白色的羊群、黑色的牧羊犬,一派田园牧歌的景象。

到了牧场我们被安排都去看新西兰的传统项目-剪羊毛,好大一只羊在帅帅小伙儿面前竟然老实的不得了,好神奇。

被剪完毛的羊并不太美。

看完剪羊毛,我们就被领到旁边去想用据说是米其林大厨做的BBQ,之后再回去喂动物。

我和老公真心觉得味道还好了,没有任何惊喜,除了甜品。

所以,如果来这里预订下午茶就好,BBQ就免了吧

。等我们回来喂动物的时候,羊驼驼已经被“下午茶”的同胞们喂饱了,用食物引诱它也不过来,就只能远远的看着。

这牛吃的好有喜感

来到新西兰的惊喜之一,黑脸羊,black face。

可能昨天看到的景致太过震撼,今天再看湖景感觉淡了许多。

应该把两个行程倒过来,感受会越来越好。

礼品店旁边的“铁片羊”,为什么感觉是这个牧场最有意思的东西呢?

码头小憩

天蓝蓝,我们在码头度过了我们的下午时光,看着周围的人来人往。

The Winery
  • 开放时间:10:30 am直到深夜
  • 电话:+64 3-409 2226
  • 地址:14 Beach St, Queenstown 9300新西兰
  • 简介:最大的新西兰美酒品尝地。

还记得我们在激流岛的酒庄浏览失败了吗,我们时刻惦记着,在镇中心正好有一家,我们肯定不会错过的。

名称:the winery

地址:14 Beach Street

电话:+64 3-409 2226

有一个中国小哥带领我们,为我们介绍了一些葡萄酒知识,他给我们一张卡,每种酒都可以品尝,按照计量收费。

小哥与我们说 ,尽可能的喝吧,几钮品尝一下,都可以消费的起,带回去的话成本就很高了,6瓶可以直邮回国,要100多钮的邮费,他还说新西兰的葡萄酒的性价比很高,最贵的2000元,与法国的葡萄酒价格根本没法比,品质却不赖,长相思国内可能要千元左右的价格,这里200多人民币就可以搞定。

我们在那里尝了黑皮诺,和平时喝的红葡萄酒很像,个人感觉有点冲。

更喜欢长相思,干净而纯粹,葡萄酒里可以喝出青椒的味道,一口便爱上。

最后,贾姐姐并没有把长相思带回家,而是选了一瓶(行李箱有限啊,不然一定多带几瓶)口感清香的一款甜酒,如果看到一定要买来尝一尝,绝对不会失望的~~

The Winery图片

只可惜这里只能品尝葡萄酒,看不到制作。

• 地址:Searle Lane, Queenstown, Queenstown
  • 电话:+64-3-4412666
  • 简介:连锁披萨餐厅,因各种新奇口味而知名。

皇后镇美食清单中还有一家hell pizza没有尝试,到了之后发现正好在我们回家的路上.

Hell Pizza图片

他家的标识不是特别明显,一个小路里,擦亮眼睛。

个人觉得没有domino‘s pizza 好吃。

第12天

巴士之旅

之前买的intercity的pass票,此次行程是newmans公司承运的,早早来到了巴士站,发现从皇后镇出发的巴士除了naked bus外,别的都在这里等车,坐之前一定问好,好多巴士,好多线路,不要坐错。

Newmans的乘车体验也不错,司机到达一个城镇都会做简单的介绍,也会帮着拿行李。

又是中土世界的景致,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来皇后镇、瓦纳卡了,图片所能呈现的远不及肉眼所见。

• 电话:+64-3-4431574,+64-3-4431233
  • 地址:Wanaka 9343
  • 简介:漫游瓦纳卡湖畔小镇,享受湖光山色、田园风光。

巴士站台就停在了瓦纳卡湖边,我们酒店过个道就到了,非常近。

旁边就是供儿童玩耍的游乐园,新西兰的小朋友好幸福~

天气有些阴,先和开直升飞机的公司做了行程确认,就去瓦纳卡湖边溜达了。that wanaka tree 我来了。

阴天中的湖边,云好低。

时间还有,我们就沿着小路一直向前,结果竟然是著名的Roy's bay track,本以为会错过,竟然偶遇了~~~

Roy's bay track图片

鲜艳的毒蘑菇,第一次见,好漂漂。

• 地址:Gibbston Valley, State Highway 6,Otago, New Zealand

路过一个酒庄,弥补一下没有去的遗憾。

开飞机啦

瓦纳卡的秋天实在太美了,可惜我们时间不够,走了一个多小时就原路返回了。据说时间的尽头就是电影金刚的取景地,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租自行车骑行是个不错的选择。

下午13:00活动公司准时来接我们,给老公定了一个开飞机的活动,我是陪同 。

我们选的这个就是体验,大概一个小时不到就结束了。下来的时候真心晕,开飞机技术很高啊。

飞完后,公司给了老公一个证书,写上了开的机型和里程。

开飞机可以从心愿单上删除了!

我们开的小飞机,能容纳4个人。

起飞之前,教练会告诉你如何开,他在副驾驶,负责起降,他的方向盘和学员的是联通的,所以不用担心。

飞机上的景致还是很不错的,没有白做哦~

飞机晃动非常大,照片有些虚。

回程

回去的路上,让司机送我们到了Mount Iron,省的明天还得走路过来

• 地址:26 Ardmore St, Wanaka 9305新西兰
  • 电话:+64 3-443 6474
  • 简介:Sasanoki Japanese Kitchen是一家经营传统日本料理的餐厅。

酒店休息了一会儿,不想再吃西餐,日料就是不错的选择,就去了酒店对面的Sasanoki Japanese Kitchen.点了一个食盒,味道很不错,就是不太便宜,20几钮。

Sasanoki Japanese Kitchen图片

第13天

清晨的瓦纳卡

早上醒来,大太阳终于出来了,瓦纳卡也变得不一样。

前往特卡波

带着天晴给的好心情,我们又动身前往特卡波(tekapo)了。

这次选的是naked bus,很怕会错过。早早的在巴士站等待,结果来了一个正宗的黑色巴士,不输intercity哦。

途中我们坐在了右边的座椅,太失误了,因为途中会路过普卡基湖(Lake Pukaki),一眼爱上了tiffany 蓝,真的是太美太美了,下次我选的话一定去那里,而不是特卡波。坐的位置不好,没有拍下照片,很伤心。

网上搜图一张。

到达特卡波

到特卡波也是下午,我当时想着定一个风景好一点的酒店,没有考虑到距离。

结果,我们两个拖着箱子走了10多分钟,到了接待处,然后还要走个大上坡,石子路,箱子根本拖不动

特卡波湖汽车旅馆和假日公园

到了房间,来个惊喜

小木屋能容纳6个人,心想赚到了。回来一看,怎么行李多了?好吧,我们定的是与他人合住房,好像YHA那样,订单没有看仔细。

这里是房车露营地,更适合有车一族,没车的住在这儿太苦逼。

• 电话:+64-800-23538283
  • 地址:Lake Tekapo, Canterbury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湖水呈现带有乳白色的湛蓝色,欣赏水面倒映的雄伟南阿尔卑斯山。

特卡波小镇不大,住在哪里都是湖景房,出门几步就到了

10多分钟后,我们又来到了镇中心,桥对面就是好牧人教堂,游客们也都在这里。

纯粹的蓝,此时依然想念刚才看见的tiffany 蓝。

秋天的景色,越发明显,我在这里看到了野兔。

鲁冰花,这个季节早就看不到了。这只生命力好顽强,我们好幸运。

• 开放时间:9:00:18:00
  • 电话:+64-3-6858389
  • 地址:23 Pioneer Dr, Lake Tekapo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特卡波湖的标志性景观,晚上可以欣赏到南十字星座等天文景象。

这里好像是野兔的家,超级多的🐰,绝对可以拍个够。

下午6点多,天气依然晴朗。

天气渐渐暗下来,给教堂来个夕阳景,房车在旁边等待看星星吧。

• 地址:State Highway 8, Lake Tekapo 7945新西兰
  • 电话:(+64) 03-680-6688
  • 简介:这是一家日本人开的餐厅,位于Village Centre的主街上靠近桥的地方,需要进入通往湖边 的一条小路才可看到

特卡波没有什么餐馆,最有名的当属日料kohan,我们也不会错过。

餐馆就在aotea gifts旁边,很好找。

一进去几乎全是中国人,好多订位的地方,还好我们有位置。想要看湖景的,提前订位吧。

点了一个最有名的三文鱼食盒,果然很新鲜。

我点了一个甜不辣乌冬面,此生吃过最好吃的乌冬。

银河

吃饱喝足,天已全黑,抬头就是绝美的银河,看✨真心不需要非去好牧人教堂。如果是天文爱好者,可以报官星团,室友说导游帮她拍了好多照片,我也第一次看到了大、小麦哲伦。

我们不太会拍,就只是用眼睛感受了这一切,永记心间,依然美好。

网络搜图一张,眼见比这还要美。

第14天

酒店check out

室友半夜12点多回来了,与人合住,还是不是很方便,我和老公都没有睡好,以至于第二天都没什么精神。

我们的爬山取消,遗憾。

9点多,check out,偶遇加菲猫一枚。一直好严肃,怎么也不笑。

酒店check out图片

赶忙让老公给我俩同框一下。

事后,这张照片成功证明我来过这里,酒店退了我99钮,管理太有问题

回基督城

继续湖边发呆,等待班车回基督城。

原石烤肉

中午,我们去尝了当地很有名的原石烤肉。好原生态,不适合我

我点了一个土豆做的菜,过于甜腻,也吃不太惯。

邮筒

我们在餐馆附近发现了邮筒,后面屋子提供快递服务,买太多东西可以直邮回国。

乘公交车去机场

回到基督城,我们又去PAK‘N SAVE买了些日用品,带回国。

之前吃的很好的日料店也再次光顾了一下,之后就到central station乘坐29路公交车去机场。

这次我们选的是捷星,同样可以在机场自助办理登机手续。

回到奥克兰

晚上22点,我们又回到了奥克兰,取行李的地方就可以用公用电话联系酒店。

拿起电话直接拨酒店代码就行,酒店告诉我到hotel shuttle去等待接的车,到那儿发现几乎所有酒店都在那里等。

入住酒店

10多分钟吧,车来接我们了,黑人大哥,有些害怕,开了20多分钟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并好心的领我们到房间,非常的友好。

第15天

骑行一日游

昨晚没有订到9点开往机场的班车,只好10点多再出发,到了机场也不能check in,只好花钱将行李寄存。

本来打算今天来个骑行一日游,天空不作美,一直下雨,地图就留给想体验的小伙伴吧。

绿色虚线就是骑行路线。

吃午餐

挑了一家皇后街的中餐馆-中华餐厅,解决午餐,与国内的味道差些,量足。

• 地址:Corner of Kitchener and Wellesley Streets, Auckland
  • 简介:奥克兰美术馆是奥克兰最重要的美术馆,成立于1888年,是新西兰第一个拥有固定展览的美术馆。它广泛的收集了新西兰和世界其他国家的艺术作品,同时也会举办一些国际性的展览。

本以为剩下的时间就在皇后街shopping了,竟然看见不远处有个艺术馆。必须去看看。

进来后,果然没让我失望,馆内设计、藏品都堪称一流,绝对值得花上半天时间看看。

• 地址:279 Queen Street | Next to the Civic Theater, Auckland Central, New Zealand
  • 简介:首先,这绝对不只是一个冰淇淋店。 giapo对人们来说是在新西兰的记忆。他们用创新和革命的方式解释冰淇淋本身,不要错过难得的机会来品尝真正的艺术片!

艺术馆出来吃了一个甜筒,好好吃,皇后街上,推荐品尝

商场血拼

图中的商场不错,牌子很全,我们在这里买到国内专柜5折的G-Star。

• 电话:+64-9-3006226
  • 简介:正宗的比利时餐厅,也是热闹的传统酒吧。

临走之前,心心念念的the occidental餐厅我们又去吃了一顿,吃货的人生啊。

青口依然美味

生蚝,竟然是生的,我和老公都没吃进去,好腥。

再见,新西兰

再看一眼天空塔,奥克兰再会!新西兰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