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跳勇闯济州岛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前言

2014年带着三个闺蜜去了一次济州岛,今年陪着老大带着她儿子马小跳重游了济州岛。一是因为济州岛五日游价格便宜(来来会的自由行1799一个人,包括往返机票和四晚四花酒店住宿,如果幸运还能抢到1299一个人的低价呢)。国内随便一个海边的地方没有三千五千一个人都玩不下来。二是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带孩子出国,所以想选个熟悉又不会特别劳累的地方。三是济州岛有一些博物馆可以让孩子玩。下文我是以马小跳的口吻而写,当做这次旅行的纪念送给他,希望他长大后还能够记住他的第一次旅行经历!希望他能够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能够用自己的脚步丈量整个世界!

一路上我们这搞怪二人组每天都有不同的搞怪合影

正文

我叫马小跳(其实我真名不叫马小跳,这个名字是我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VV阿姨给起的),今年6岁,第一次出远门,就到了北京,天津,还出了趟国,到了济州岛,虽然VV阿姨教了我很多遍,可我就是记不住济州岛是哪国的,嘻嘻。我们一行三人,我,我的妈妈,还有VV阿姨!我的妈妈是个医生,平时对我很严厉,但是我知道她很爱很爱我,我也很爱很爱我的妈妈。VV阿姨是妈妈最好的朋友,我和VV阿姨很快就组成了搞怪二人组,我本来打算让VV阿姨帮助我一起对抗妈妈,但是我不听话的时候,VV阿姨就会和妈妈一伙,一起教训我。

我们这次出去玩是在来来会上抢购的特价五天四夜自由行,1799元/人,不公平的是我这个小孩子也要和大人一样收费,而我却没有床位。额外买了一个45元的旅游保险,这个保险买的非常正确,因为后来行程出现情况,我们得到了保险公司的赔偿。

我和妈妈提前两天到达北京,VV阿姨带我们吃好吃的,逛街,妈妈给我买了我最喜欢的汽车总动员的太阳镜还有衣服。不争气的我在出发前一天早上发起了烧,急坏了妈妈和阿姨。我表现的可勇敢了,那么苦的药都坚持吃下去,出发的时候就差不多全都好了。

第一天 5月11日

去往济州

5月11日早上我们终于出发了,先要坐地铁去北京南站,上午九点多正是地铁高峰,好多的人啊,差点把我挤扁了。我们顺利的到了南站,坐上高铁,很快就到了天津。(其实我也没有概念北京和天津到底有多远,哈哈)因为飞机是下午三点多的,所以我们时间特别充裕,就在天津火车站吃了午饭,天津火车站到天津机场现在通了地铁,只要3块钱半个小时就能到达天津滨海机场了,特别方便。

北京地铁上,一位好心的叔叔给我让的座,VV阿姨偷拍的。

这是在去天津的高铁上,也是我第一次坐高铁,心里美滋滋的。

高铁上的第一张“全家福”

• 简介:北京南站作为京津城铁以及京沪高铁的始发站和终到站;是集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与公交、出租等市政交通设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站。

北京南站高铁站台上,我像不像一个即将踏上旅程的旅行家?

吉野家(天津站换乘中心店)
  • 地址:河北区新纬路1号天津站交通枢纽后广场轨道换乘中心B1楼
  • 简介:老牌快餐店。吃来吃去“最经典”的还是牛肉饭、煎鸡饭、双拼,新出的品种味道“一般”。分量看似不大,但把那一碗都吃了还是“挺撑的”。价格“相对实惠”,“不用破费太多”。

天津火车站吉野家吃午饭,心情好胃口就好,我自己吃掉了大半份牛肉饭哦!

前往天津机场

等待去天津机场的地铁

• 电话:022-24906363、022-24901114
  • 简介: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位于天津市东丽区,是中国主要的航空货运中心之一。

天津机场热闹非凡,听说天津航空开通了很多新航线,价格非常便宜,所以引来了大批游客。在我东张西望,玩玩闹闹中,我们办好了值机,通过了海关和安检。不知道为什么安检的阿姨没有用那个神秘的仪器扫描我,失望。

到达候机厅我就目不暇接了,停机坪上停了许多大飞机,还有来来往往的各种车辆,我兴奋的跑来跑去,以至于妈妈和阿姨喊我的时候我都没听见,气得她们抓狂。其实我真想对她们说,我不是故意的,是新鲜的东西太多了,我都想看看啊。

酒店

左等右等也不通知登机,突然广播里传来取消航班的消息,济州岛刮大风,下大雨,所有航班都取消了,第一次出国就这么倒霉啊。奥凯航空反应还算迅速,一个小时左右就安排好大家出海关,提取行李,并用大巴把旅客拉到了酒店安顿好。来来会的客服打来了电话,告知会给每人赔偿200元,并且买了旅行保险的还可以向保险公司理赔,最高600元,这么一算,我们虽然减少了一天(其实不到一天)的行程,而花费却少了800,还真划算呢。在酒店安顿好,妈妈还给我们每人买了一个麦当劳甜筒作为安慰。大家心态都无比乐观,在天津住一晚上也不错嘛!嘻嘻

第二天 5月12日

5月12日早上6点半,航空公司的大巴准时把我们送到了机场,重新值机,过海关,过安检,这次我终于登机了,太开心啦,还有点小紧张呢。飞机起飞我没有觉得不舒服,看着窗外云朵在脚下飘着,感觉自己成了小神仙。

和妈妈登机

终于坐上了飞机

• 电话:+82 1661-2626
  • 地址:济州道 济州市 龙潭2洞 2002号
  • 简介:济州岛只有一个机场,那就是济州国际机场,航班较多,客流量位居韩国第二。

两个小时后,我们安全降落在济州机场,济州岛天气晴朗,一点也看不出昨天还狂风暴雨。VV阿姨在飞机上就填好了所有过关的表格(入境卡,健康卡,携带物品申报卡),所以我们特别顺利的通过了各项检查。济州岛,我来了!

• 地址:282-8 Yeon-dong, Jeju-si,济州特别自治道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济州市的济州国际机场/济州市/连洞,那么济州岛专属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济州国际机场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2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三无公园、拉斯维加斯娱乐场和Samda Park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

来来会有人来接机,用大巴车把我们这一组三十几个人送到了我们的酒店MY HOTEL,酒店距离机场非常近,只有几分钟的车程。路上那个地接叔叔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可是我眼睛都不够用啦,只顾看窗外的风景,什么都没听进去。我们被分配在二楼的家庭房,没有电梯,要自己抬着行李走上去。房间虽然不大,但是非常干净整洁,各种物品一应俱全。这个时候我才真正感受到,我马小跳真的出国了,真的站在外国的土地啦!哈哈

济州岛专属酒店(Jeju My Hotel)图片

这些是30万韩元,哈哈,我也是有钱银啦

吃饱喝足,我们去逛了EMART超市,买了炸鸡、面包圈、寿司、果汁和有名的香蕉牛奶。天太冷,我们打车回到酒店,炸鸡配香蕉奶,是我们的夜宵。今天真的很累了,乖乖的洗漱睡觉,我很快就进入了梦乡。愉快的第一天结束了!

• 地址:济州市莲洞261-60
  • 电话:+82-64-7427250
  • 简介:济源本家—济源参鸡汤很专一,只制作参鸡汤料理,一家很小的餐馆。味道非常不错,但是本地人却不怎么知道这家店。

收拾好东西,我们抓紧时间出去觅食。妈妈和VV阿姨本来想带我去吃她们去年来济州岛吃过的一家烤鸡排,凭着她们的记忆,结果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后来VV阿姨拿出去年拍的那家店的照片,才找到了,可惜,没开门,。饥肠辘辘的我们随便进了一家参鸡汤店,店里人还不少,一半是中国人,还有一些当地人,我是怎么知道的呢,因为他们说的话我一句都听不懂。一份参鸡汤是由一整只鸡做成的,我们想只点一份,老板大妈比划着不可以只要一份,我们就点了两份。鸡汤很快就上来了,大妈演示了一下吃法,鸡肉做的很烂糊,用勺子和筷子一下子就扒开成两半,鸡肚子里面装了很多米,搅散在汤汁里,鸡肉和粥一起吃,再配上萝卜泡菜,辣白菜,真的很美味!风卷残云一样,我和妈妈迅速解决掉了一整只鸡,这个鸡汤真大方,居然放了一整棵的大大的人参,不过我们都没有敢吃,怕流鼻血。后来我们很后悔应该把人参打包带回来,可以自己在家熬汤用啊!

我们误打误撞进的这家济源参鸡汤店,其实还挺有名气,韩国的饭店挺不错,菜单简单,不用为了点菜纠结。这顿饭我们吃了24000韩元,好土豪啊,吃了顿上万的午餐,哈哈!后来妈妈告诉我,其实只是人民币一百多块钱。

上面是我和妈妈那份,吃的干净吧?

• 电话:+82)64-799-4820
  •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애월읍 평화로 2159
  • 简介:TESEUM是以世界有名的泰迪熊为背景并以实物大小而制作的世界最初开放式的泰迪熊实感交互式体验展示主题乐园。 TESEUM是世界最初将大量野生动物、海洋生物、以及自然界中的动物以实际大小缝制成毛绒娃娃并与泰迪熊相
  • 地址:Jeju Special Administrative Road, Jeju City, Sanju Road 41
  • 电话:064-759-6644
  • 简介:民俗博物馆对面,精心熬制的汤底为特色。

回到城里天已经有点黑了,刮起了大风,好冷啊。我们在EMART超市附近下的车,妈妈和阿姨商量晚饭的问题,最后在地图上发现一家“三代面条”,决定去尝尝,这个韩巢地图太不靠谱啦,我们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面馆。后来进了一家路边的服装店问了售货员才找到。韩国人吃饭好有趣,要脱鞋上炕,盘着腿吃。这个时间店里人还不多,我们点了两种面,一个汤面,一个拌面,拌面红红的,一看就超级辣,我可不敢吃。汤面很好吃,调料除了酱油,醋,辣椒酱,居然有我最喜欢的海苔,好大一罐,我在面条上来之前,吃掉了一小碗海苔,真有点不好意思啦。

小结

1、宝健路周围的饭店很多,由于是中国游客多的地方,所以价格略贵,味道一般。大部分下午才开始营业。济源参鸡汤不允许两个成人点一份,两个大人一个孩子可以点两份,足够吃了。

2、我们此次去的泰迪熊并不是中文区的那家泰迪熊博物馆,这家叫TESEUM,TEDDYBEAR SAFARI,门票成人8500,儿童6000,在公交总站乘坐750或者780路在竞马公园站下车(车票1300/人,儿童6岁以下免费),上车的时候和司机说TESEUM,到站的时候司机会提醒。下车后沿着公路向上坡走几百米就能看到TESEUM。

3、TESEUM为旅行团的景点。里面的玩具虽然可以近距离接触,但多数都很破旧。与中文区的泰迪熊博物馆相比,性价比不高,不推荐。

4、回程的公交车站在下车的地方穿过桥洞的路边。只有一圆牌子。

5、如果回城想去EMART可以坐780在老横路口站下车。

第三天 5月13日

关于行程

今天是个好天气,早饭吃的饱饱的,妈妈把我打扮的帅帅的我们就出门了。今天要去我最最向往的汽车博物馆。一出门就开始迷糊啦,在门口的车站想找一个公交车坐到公交总站去,结果一个似乎很熟悉济州岛的阿姨告诉我们在不远处有一个车站有公交车直接就可以到我们要去的地方。我们走遍了附近的几个车站,都没发现有这样的公交车,经过半小时疯狂的找寻后,我们还是坐了可以去公交总站的车。在公交总站又换了车去汽车博物馆。到了攻略上说的那个车站下车,什么都没有,连个人影都没有。地图显示汽车博物馆离我们似乎很远。偏偏这里时个三岔路口。究竟该往哪里走,第二轮迷糊开始。妈妈和阿姨分头找人问路。关键找人都找不到,晕晕晕最终VV阿姨问了停在路口的一辆车上的人,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后来还特地开车追上我们,载我们去了汽车博物馆。在济州岛遇到雷锋叔叔啦,好感动。幸好有“雷锋叔叔”送我们去,这个博物馆真的很远很偏僻啊。

走进博物馆,一开始非常兴奋,后来发现怎么都是老爷车。而且都只是展示,不能坐进去。我是个小汽车迷,可是我更喜欢现代的跑车。古董车和我完全不搭调嘛。幸好这个博物馆有一个考驾照的项目,可以让小孩模拟开车,走完全程的,会颁发一个小驾照。(其实不是自己一个人独立开车哦,要家长在旁边辅助的。)一个多小时我们走出博物馆,开始犯难,该怎么去公交车站呢。想试试在停车场找出租车,确实有几辆出租车,但是都没有司机,应该是游客包车的吧。要走出停车场的时候,遇到两个中国大妈,是包车来的。我们想搭她们的车去公交车站,而且说付钱,可是她们竟然不愿意帮忙。在济州岛,当地人担心我们迷路,免费送我们过来,而我们的同胞却冷酷的拒绝了我们。我们都无语了。只有自己走出去了。好远好长的路,又是毒毒的大太阳。好不容易我们走到了那个公交车站,因为下午我们的行程是要去中文区的乐天酒店,所以要继续在这个车站坐车。我们的午饭就在车站旁边的一家小饭馆解决了,很多过往的人在这里吃饭。点的一个豆腐汤一个泡菜汤,都是辣的。我只好就着赠送的小菜吃了几口米饭。接下来我们又开始了今天第三轮迷糊,上了公交车,一路飞奔,大家吃饱了都犯困了。以至于坐过了站,好在这是一个环线车,绕济州岛一周,最终还是要回到公交总站的。我们索性就一路坐回了济州市,这回成了巴士环岛游啦。

回到市里,妈妈和VV阿姨去免税店购物,买完东西我们又一次迷路啦,找不到回酒店的路,本来很近的距离,我们绕了很多弯路。

晚饭我们终于吃上那家鸡排锅,这次没有再迷路,一下子就找到了。鸡排锅味道确实不错,美食让我们三个人忘掉了白天迷路的烦恼。

这一天真是辛苦的一天,我走了长这么大最多的路,晚上睡得更加香甜,悲惨的被蚊子咬了无数包也毫无察觉。

• 门票价格:9000韩元
  • 电话:+82-64-79230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西归浦市安德面中山间西路1610
小结

1、公交车站没有英文站名,最好提前在网上把要去的站名整理出来带在身边,方便查询,也可以指给司机看,以免坐错车。网上查到的中文的公交线路站名不全,只显示了大站的站名。

2、如果要去济州市外,又不知道坐哪个车,最好先坐车去市外公交总站(BUS TERMINAL),再从那里坐车去你想去的地方,这样是始发,有座位。

3、世界汽车博物馆,在公交总站坐780在上仓里下车,并不是像有的游记说的走几分钟就可以到,如果幸运能拦到空出租车就打车过去吧。不过司机可能会要5000韩元一口价。我们遇到了,没有坐。如果想走过去,就要做好思想准备,大概两三公里的路程吧。下车后朝车行进的反方向走,大概一公里,有个大路口有很多牌子,就能看到汽车博物馆的牌子。(当时心情糟糕,都没有拍照片。)左转向里面走,还要走上一公里多的路。门票成人9000,儿童8000,严重不推荐带孩子去那里玩,票价贵,走路多,孩子不感兴趣。除了最后免费模拟考驾照环节算是亮点。

第四天 5月14日

• 电话:+82 64-802-8020
  • 地址:1278-169, Beonyeong-ro, Jocheon-eup, Jeju-si, Jeju-do
  • 简介:乘坐小火车探访神秘森林,沿途欣赏自然风景,是踏青的好去处。

又是一个好天气,就是有些闷热。今天非常顺利,我们很快就到了森林小火车乐园。看着排队的人很多,实际上我们只等了几分钟,第一辆是红色的小火车,就像真的火车站一样,有专门指挥的叔叔,火车开动了,穿行在绿绿的森林中,铁轨两旁开满了小野花,几分钟后我们到达第一站,大家都下了车,这一站有一个湖,我们走在队伍的最前头,所以拍照的时候没有别人做背景。沿着湖上的桥走一圈,看到了大风车,还有一个海盗船,我爬上了海盗船,当了一回杰克船长。

第二辆火车是辆枣红色的、封闭式的火车。我们穿过一片“平原”到达了第二站,第二站是个儿童乐园,是那种小小孩玩的地方,我们没有停留,就坐在站台边上等待下一辆火车。先来了一辆红色火车,我们没有上去,又等到了一辆黄色的,我们才上去。第三站是花园,有很多美丽的花。天气太闷热了,妈妈和阿姨拍了一些花朵的照片我们就赶快去坐火车了。

• 电话:+82-1588-0708
  •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이도일동 관덕로14길 20
  • 简介:保留传统市集的特点,商品种类繁多价格低廉,可购买到当地特产。

从小火车乐园回到汽车总站,我们从那里坐公交车去了东门市场。在那里买了我喜欢的橘子巧克力,还吃到了很好吃的市场小吃。本来我们是打算买完巧克力去吃烤黑猪肉的,结果差点被市场小吃撑破肚皮。黑猪肉只好留在晚上再吃。

辣炒年糕和鱼饼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油炸的,里面包的是粉条,特别好吃。

这个寿司看着很朴素,但是味道很好。

小结

1、EcoLand生态主题公园,也叫森林小火车乐园,是目前济州岛唯一一个以火车旅行为主题的大型生态公园,用小火车将四个主题园区串联起来。园区内有五部小火车,分别漆上济州岛最具代表性的五种生态色彩,红色代表火山,黑色为玄武岩,黄色是油菜花,绿色象征绿地,蓝色则为蓝天。搭乘森林小火车游览汉拿山原始林,自总站(Main Station)出发,沿途停靠生态之桥站(Eco Bridge Station)、湖畔站(Lake Side)、野餐花园站(Picnic Garden)、绿茶玫瑰花园站(Green Tea & Rose Garden),最后再回到总站。

在公交总站乘坐730路,桥来自然修养林站下车,过到马路对面,向前走一段,有个小门和一小段楼梯,下了楼梯就是Ecoland的停车场。

门票:成人12000 儿童8000

推荐这个地方,尤其是亲子游的。

2、东门市场的巧克力便宜,有橘子,丑柑,蓝莓、绿茶,仙人掌五种口味,卖货的大妈非常大方,会让试吃,临走还给抓上一大把当做赠品。我们买了很多,小盒的送朋友,大盒的自己留着吃,都是拆掉包装盒带回来了,可以节省很多地方。

3、想品尝韩国小吃,可以到东门市场,价格实惠,味道也很不错。

4、中央地下上街里面有些化妆品专卖店,可以比较一下价格,看看是否有促销活动。有时候会比宝健路上的专卖店更合适。

第五天 5月15日

• 类型:济州著名海鲜锅
  • 电话:+82-64-7453000
  • 简介:将活海鲜直接放进锅里烹煮,保留原汁原味。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济州岛,因为是下午四点去机场,所以我们还有半天的时间可以闲逛。一大早我们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就出门闲逛了。去了EMART超市办了退税手续。然后就是在宝健路附近逛小店。中午我们去吃了三姓穴海鲜锅,三个人要了小锅也好大一锅,里面的章鱼、鲍鱼都是活的,一直在动。味道嘛,我当时不是很饿,吃的很少,为此妈妈很生气。因为她特意给我点了一碗昂贵的鲍鱼粥,我没有吃。

离开

下午我们坐着来来会的大巴到了机场,我的第一次出国之旅就这样结束啦,真不想走,经历了这一次,妈妈夸我长大了,懂事了。亲爱的妈妈,感谢你带我旅行,等我长大后,我要带着你周游世界!我爱你!再见!济州岛!

这张照片是我最喜欢的一张,中间的大熊代替爸爸的位置,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