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自驾亲子游【1.29-1.30】

攻略   >  凯恩旅游攻略   >  美西自驾亲子游【1.29-1.30】

• 出发日期/2017/01/29

• 玩法/自驾 美食

1.29 大峡谷 & 鲍威尔湖

大峡谷东线

昨天下午我们走大峡谷西线看日落,今天应该走东线看日出,但因早上起风气温太低只好放弃。等到九点多退房太阳升起老高才出发去大峡谷东线,不过大风吹走空气中的灰尘,能见度更棒,倒也是好事。

东线我们挑选了几个经典的观景点:Grandview Point、Lipan Point……,每个观景点的景色都有自己的特点,大峡谷的魅力就在于不同的人,在不同的位置和角度看到的景色各不相同。

峡谷自上而下呈阶梯状,岩石上的积雪被人们踩得很结实,非常滑。站在峡谷边缘望向深渊,明知即使滑倒也就是摔到下一层,却也难免心惊胆战。

这个景点的名称是Duck on rock,细看还真像一只站在岩石上的鸭子。

旁边标牌上的讲解很有趣,大致是说岩石的形状会因人的不同想象而异,而且随着时间变迁和岩石侵蚀风化,想象的内容也会不断变化。

大峡谷东端的瞭望塔

乌鸦到处都是,一点儿也不怕人。

停车场附近也有很多,全身黝黑发亮的羽毛,老陈不由得感叹:天下乌鸦一般黑!

大峡谷到鲍威尔湖

离开大峡谷,前往今晚预定的鲍威尔湖酒店。鲍威尔湖位于佩吉市,科罗拉多河流经佩吉地区形成了几个著名的景点,马蹄湾、羚羊谷、格兰大坝和鲍威尔湖等,都列入我们的行程计划。为了让参观这些景点的行程更宽松一些,我们安排在鲍威尔湖住两晚。

大峡谷东门出口20英里左侧有一处小峡谷,值得一看。

大峡谷到鲍威尔湖的这段公路以89号公路为主,也是美西有名的景观公路,即使在冬季没有花草的点缀,依然不失宏伟壮阔,让奔波于景点之间的自驾者们摆脱赶路的无聊,时刻都能体会到旅途的点滴乐趣,大幅提升自驾游的美妙体验。

随着地势起伏和温度变化,景色不断在秋季和冬季之间切换。

到处都是颜色各异的山丘,把亿万年来各个地质时期的岩层纤毫毕现地展现在人们眼前。

快要抵达目的地时,看到远处的发电厂烟囱冒出的浓烟,随风飘扬几十英里,Page镇的发展还是难免对环境造成破坏。

• 电话:+1-928-6459496
  • 地址:Lake Powell, United States
  • 简介:美国第二大人工湖,电影《地心引力》的拍摄地。

大峡谷、鲍威尔湖景区,以及过两天我们计划要去的布林斯峡谷、宰恩国家公园等都隶属美国国家公园管理,我们出发前在网上购买了美国国家公园年票,可以不限次数进入美国所有的国家公园。

这里说说国家公园年票。官方价格是80美金/年,按车收费,不管进去多少人,只要一辆车能装下就行,一年内美国任何国家公园随意进出。

年卡背面有两个持卡人签名,但通常只会签一个,于是聪明的国人就转空子,很多人买了年卡用完回国后,一年有效期还没到,就在强大的淘宝网上继续卖二手卡,价格在200-300RMB。我们的年卡就是在网上花买240元人民币买的别人用过的卡,已经有一个签名,比官方的80美金便宜不少。

实际上,由于一般只签姓不签名,比如持卡人是zhang,一车人中有一个姓章或是姓张的都行,门票收费处核对护照上姓的拼写一致即可。有些人在两个签名全部用过后,只要不过有效期依然可以继续卖给姓的发音相同的人,如果同行人中恰好有人与卡上的姓相同,就能以更低的价格购买。

更有甚者,当时上网买卡时我还见过极端的租卡,租金也就100元RMB不到的样子,另外支付几百元的押金,付款后告知你的姓,卖方在空白处用可擦除的特殊Mark笔签上你的姓把卡寄给你,你在美国使用完回国后寄回卖家,卖家再把押金退给你。这种做法实在有点儿太不厚道,为了便宜个百八十块也不值得这么麻烦,所以我没尝试。

可能因为是淡季,鲍威尔湖的收费口大门洞开,无人值守,前两天在大峡谷用过的国家公园年票这次压根没排上用场,估计这点儿可怜的门票收入还不够支付人工的。

在美国呆了一段时间,你就能体会到与国内迥然不同的心境。由于人力资源紧张,很多时候都是靠自觉,没人有那闲功夫整天看着你。

远远望见鲍威尔湖,镜子一般清澈的湖面上,暗红色的山岩投下美丽的倒影。

小马哥?

更远处的雪山,把整个画面衬托得宛如人间仙境一般。

冬季鲍威尔湖的水位降低很多,很多地方露出大片干涸的湖床。

Lake Powell Resorts & Marinas

欣赏完美景后,我们入住湖边的酒店。

Lake Powell Resorts & Marinas图片

日落时分,夕阳余晖为山岩涂上了一层金黄。今天有些匆忙,明天要赶在日落前好好拍几张照片。

站在阳台上欣赏湖景时,发现成群的野兔在草地上觅食。

1.30 马蹄湾 & 羚羊谷

今天安排了不少景点:除了马蹄湾和羚羊谷,还有葛兰峡谷和大坝,好在佩吉镇不大,整个转下来也挺宽松。早上懒洋洋得爬起来,先去马蹄湾。

• 电话:+1 928-645-8861
  • 地址:Horseshoe Bend, Arizona 86040, USA

开车十几分钟就来到马蹄湾景区。

走近悬崖边,一幅壮丽的画面立刻呈现在眼前。科罗拉多河在这个地方转了270度,切割出状似马蹄的山体景观。

我们到得还是有些太早,如果接近中午时到达,阳光的阴影应该会少一些。

一群美国青年轮流坐到悬崖边一块突起的岩石上拍照,看着他们在那么小的地方挪动身体,旁边的人都为他们捏一把汗。

站在悬崖边探头向下望去,刀削一般的峭壁直达谷底,不一会儿就感到头晕目眩,双腿发软。本想拍一张这样的照片,但试了几次都不理想,照出的效果和身临其境时眼睛感受到的完全不是一回事儿,只好作罢。

• 电话:+1 928-608-6072
  • 地址:美国亚利桑那州佩吉格伦峡谷大坝

葛兰峡谷大坝建于上世纪60年代,规模和名气虽不如胡佛大坝,配上周边的景色和远处的鲍威尔湖景,还是非常壮观。鲍威尔湖正是因修建大坝拦住了流经葛兰峡谷的科罗拉多河而形成。

横跨葛兰峡谷的钢铁拱桥,是来往佩吉市区和鲍威尔湖区的必经之路,桥基直接嵌入两边的峭壁中,桥下碧绿的科罗拉多河静静地流淌着。

大坝的游客中心有很多生动的讲解资料,介绍大坝修建过程和使用情况。液晶屏上的数字代表大坝修建以来的发电量,读数时刻在增加,大坝投资2.8亿美元,至今发电超过33亿千瓦时,通过这些数据来实时展现筑坝的投资回报率。

离开大坝途径一个洗车店。美国的洗车店非常普及,大部分都是自动运营,我们转了一圈也没找到一个工作人员。

洗车服务分两类:一种是全自动机器洗车,包括打蜡,花费6-10美金。选择相应的洗车程序,刷卡或投币后按照提示把车开到指定位置,机器就自动工作了。另一种是简易人工自助清洗,花费2美金。投币后可以操作水枪和洗涤剂喷枪自行清洗,我们先尝试了这一种,但因硬币不够没洗成,于是干脆来个全自动清洗。

除了清洗车身,还有内部清扫。操作面板上可以设定清扫时间,每分钟25美分。

强力吸尘器很好用,车内的碎屑残渣一扫而光。

• 电话:+1-928-698-3384,+1-928-606-2168,+1-928-640-1761
  • 地址:亚利桑那州邮政编码: 86040

羚羊谷指位于科罗拉多流域的羚羊峡谷,是数百万年来由暴洪和风力侵蚀柔软砂岩而自然形成的裂缝型峡谷,阳光照进裂缝形成变化万千的光影效果,是著名的摄影景点。羚羊谷分上下两处,上羚羊谷在地面上,下羚羊谷在地表以下,我们去的是下羚羊谷。

此处属印第安原住民居住区,国家公园的年票不能用,参观需额外花费人均30刀左右。

峡谷深50多米,数百米长。沿着几十阶铁梯进入裂缝来到谷底,眼前出现如梦似幻的美景。

印第安导游提示大家把手机的白平衡调整到阴天模式,这样照出的颜色很鲜艳。这张图比较灰暗,是没有调整拍照模式时照出的真实效果。

调整拍照模式后,光影效果更加绚烂。

这张是洋洋拍的,发现和捕捉美的能力,孩子一点儿不逊色于大人。

看着岩石上留下的痕迹,想象着暴洪经过时水的漩涡。其实这张整体看起来还有点儿像木星上的大红斑。

我们在这光怪陆离的世界里走了很久,蓝天离我们很近,也很远。细细品味,既像是用红岩去雕琢蓝天,又像是峡谷里流淌着天蓝色的河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类自叹弗如,带给我们无尽的神思和遐想。

羚羊谷的游览长度设定得刚刚好,在大家意兴阑珊之时,正好登上返回地面的铁梯。

从这么狭窄的地缝中走出来,和蓝天下的空旷形成鲜明对比,不由得震撼感再次来袭。如非亲身经历,谁能相信地下藏有如此玄机?

又见那三根大烟囱。

游完羚羊谷已是下午三点多,找到一家自助中餐馆。

大家像群饿狼般扑向久违的中国餐食。

虽说是中餐,吃到最后发现还是偏甜偏油腻,好在有不少白灼的蔬菜,菜香味非常地道,吃了两大盘居然忘记拍照,嘿嘿。

• 电话:+1-928-6459496
  • 简介:美国第二大人工湖,电影《地心引力》的拍摄地。

回到酒店,鲍威尔湖又迎来了美丽的日落。昨天匆忙没赶上,这次提前到湖边等候美景。

夕阳之下,美丽的山岩金光灿灿。

明天就要离开鲍威尔湖,下次如果有机会,找个夏季时间来这里度假一周,那该有多么惬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