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我的宝贝游厦门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人文 徒步 购物

前言

• 地址:景田北街天然居商铺

自从怀了宝宝到现在宝宝1岁10个多月,已经两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本来是准备回去的,可是妈妈和老公都说家里那边比较冷,怕宝宝不适应,于是作罢。后来盘算一下那就出去玩吧,于是在离放假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就开始筹划着去厦门。顺便说一下,带着小宝宝旅行真的很累!但累并快乐着!

第1天 西安-深圳

深圳

西安直飞厦门的机票有点小贵,于是决定先飞深圳,由于带着宝宝,在深圳住一晚,第二天坐高铁去厦门。

出发喽,西安机场等待值机中...

因为正月不能剪头发(我们是有舅舅的人,哈哈)临出门前给宝宝剪的新发型,萌萌哒!

我们坐的是飞机翅膀的位置

没坐飞机之前一直担心宝贝因为不舒服会哭闹,没想到一直活蹦乱跳,还在飞机上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

深圳机场,等待行李中...

拿上行李了,休整中,吃吃喝喝

深圳地铁票,感觉挺好看的,倒了两次地铁才到住的地方,定的住的地方是民宿,离深圳北站很近,就在龙胜地铁站旁边,而且不用出地铁可以直接进到我们住的那栋楼。住的那天晚上是大年三十,老板回老家过年了,晚上准备出去吃顿大餐的,哪想基本都关门了,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火锅店,潮汕火锅(全牛宴),不太喜欢,感觉太清淡了。后来想想应该直接坐地铁去商业街那边的,有点失算了。

兴奋中的小姑娘

地铁地上站,很美

终于到了

小区里环境非常好,宝宝很喜欢,这跑跑,那跑跑

小区旁边玩的,安顿好后就赶紧出来找吃饭的地方,这不,刚出小区看见这个就不走了

第2天 深圳到厦门

28号早上7:45的高铁,我们天还没亮就到了高铁站

上车了,车上人不是很多。和我们一排的上来一对母女,女的很漂亮,英语说得也很好。宝宝一直盯着看,把美女看的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宝贝,你真的是个颜控啊!

到厦门了,阳光明媚,还挺热的。下车后直奔公交站,坐了大约半个小时,到了中山路步行街附近,找到提前订好的酒店,安顿好后开始逛啦,哈哈哈

各种海鲜

土笋冻,要了mini,没啥味道,要蘸着调好的芥末汁吃,还可以

虾饼,又叫月亮饼。由于浇的汁偏甜,个人不是很喜欢,喜欢甜食的应该会喜欢吧

中山路步行街,很美吧

逛了一家店,里面居然有宝贝心心念的小猪佩奇的饼干,果断买两盒

局口街,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里面有个局口拌面,据说很好吃。可惜人家回家过年了,不营业!

看看我们身后的人流啊

很出名,有很多人拍照,买了点茶叶,不知道怎么样

有人在里面喝茶

开出来的珍珠可以做项链,有特色的可以做吊坠,但是注意除了项链的配件是免费的,其他的配件是要单独收钱的

抛光

打孔

用的胶水,据说是内供的,网上买不到

吊坠

项链

第3天 鼓浪屿我们来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鼓浪屿光是这个名字就让我很是向往,以前看过一篇文章就讲的是发生在鼓浪屿的故事,感觉一定是一个很美很美的地方。

在公交站等去邮轮中心码头的公交车

怎么还不来啊

如果你去的是旅游高峰期,记得一定要提前在网上买好船票,否则当天去买是买不上的。

船票是往返的哦,所以不用担心回不来,嘿嘿

码头

等的好无聊,掏掏看看有什么好玩的。

在码头周围的饭店里,填饱肚子再坐船。好饿啊,麻麻!

小贵,还是吃了一份,不知道是我不习惯这个口味还是做得不地道,我是硬撑着吃完的,要对得起这40大洋啊

进站

船来了

鼓浪屿我们来了

行驶了大约半个小时,要靠岸了

下船了

我们今晚的住处,可以鼓浪屿很有名气的船屋,已经有100多年了,离码头很近呢

老板的爷爷是一名医生,请的英国设计师约翰(也是八角楼就是风琴博物馆的设计者)设计的

船屋的晾台,对面就是厦门耶

可以一直登到最高处哦

我们的房间,副船长哦

入住后,鼓浪屿之行就开始喽

路过

鼓浪屿商业街,我们去的那会刚好在下雨,离这不远就是海底世界。由于宝宝睡着了,我们赶紧找了吃饭的地方,边吃边等宝宝睡醒。

逛完了,感觉不是很大哦,比青岛的那个差远了

凤梨释迦偏甜

第4天 鼓浪屿的一天

今天买了五个景点的联票,因为带着宝宝,所以只能好好把景点逛一逛,其他的估计也顾不上了

一早上活蹦乱跳的,哈哈,鼓浪屿感觉比厦门潮湿多了,早上起来路面都是湿的。

船屋

大门

寄存了行李,开始逛去了

风琴博物馆里最大风琴

外观

教堂

很气派的私人府邸,还能想象到当时这个家族的辉煌。现在是高档酒店,只有入住的人才能进去

快到皓月园了,郑成功的塑像,还能看见帆船酒店-厦门的标志性建筑

很美吧,那天风很大,而我却没有穿外套,因为出门的时候还有大太阳,鼓浪屿天气变化太快,不一会太阳也看不见了,还开始刮大风。无奈带着娃再回去真是太累了,冻了一天,还好我的身体比较好,没啥事。

在这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特别是带小宝宝的要注意,玩沙子的时候一定不要让宝宝揉眼睛。我和老公没注意,宝宝不小心揉了一下眼睛,眼睛周围都是沙子,眼睛也睁不开了,吓坏我了,赶紧抱起找到没风的地方,拿湿巾清理了一下,还好进眼睛里面的不是很多,但还是有点不舒服,宝宝就这样哭着睡着了,为娘很是心疼啊,有娃真是操碎了心。

自我感觉还不错的一张,请忽略后面的美女

漂亮吧,厦门海关验货员公寓旧址

菽庄花园的四十四桥,因主人建桥时四十四岁而得名。

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1956年7月1日林叔臧的亲人把花园献给国家,成为公园。

菽庄花园旁的沙滩浴场

走过四十四桥,就到了钢琴博物馆。鼓浪屿可是世界上平均钢琴密度最多的地方哦!

过了钢琴博物馆,就到了十二洞天,像个迷宫,十二个洞,分别是十二生肖

出了菽庄花园,就到了旁边的沙滩,沙滩不大,人很多

离菽庄花园不远就是日光岩,这个是需要爬山的。老公死活不上去了,好吧,我自己上去的。

日光岩半山腰,很美吧,双子帆船酒店就像厦门的帆。隐约是不是可以看见不远处的金门。

日光岩最高处

上来了,金门就在不远处

用时大约一个小时,老公和娃在山下的寺庙那等我,宝贝说:磨叽妈妈,怎么还不下来,嘿嘿嘿

返回船屋的路上,三一堂,鼓浪屿现在唯一还在使用的教堂,是对外开放的,不过我们路过的时候门是关着的

返回船屋

回到船屋拿行李时,我们住的这间已经又有人住进去了

鼓浪屿,再见了,后会有期...

第5天 曾厝垵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
  • 简介:厦门岛内多山。在厦门岛南端,白石炮台遗址以北,有座曾山。曾山南部隔海与金门的大担岛、二担岛相望。

最后3个晚上都是在离曾厝垵一站路的曾山住的,挺好的,很安静,而且离曾厝垵步行不到十分钟,感觉比住曾厝垵好多了

我们住的离海边很近,一大早上起来先来海边转转,美美哒

海水不是很干净

站台

然后坐车去了厦门大学,免费,排队排了半个小时才进去。不要相信十元能不用排队的黄牛,因为他是带着你从我们排的那队插进去的,坑人!

很美吧

刚进去就睡着了,坐在路边等待娃睡醒,老公抱着,我就随便去周围转了转

陈嘉庚塑像,厦门大学就是他创办的,第6天的时候我们还去了集美,他的家乡。

厦门大学内的书店

很小资的书屋

请原谅我拍的一点也不文艺,凑合看吧

快到芙蓉餐厅了,本来想着去完芙蓉隧道返回来再去芙蓉湖和上弦场,可惜考虑到带着娃,就没去成,直接从芙蓉隧道出去了,到了顶澳仔

我爱你,再见,好伤感...

芙蓉隧道,厦大的学子真的很有才

逗不逗

跟小兔兔合影,比比谁更萌

哈哈,原来宝贝也变大只了

宝贝,你在看什么,请忽略那个美女

这个是真理啊

芙蓉隧道里的咖啡馆,点了一杯美式咖啡,挺便宜的,加了一包糖,味道还可以。老板是两个老外帅哥,还给免费加了热水。

第6天 集美学村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老公说,今天要去远一点的地方,看了买的厦门游玩攻略,决定去集美。由于起的晚,又给娃做了饭吃完饭(前一天晚上在曾厝垵买的小馄钝,20元20个,真的是mini小馄钝啊),坐公交车到厦大附近已经接近中午,于是赶紧去填饱肚子,然后坐上659直奔集美。其实对今天的行程没有报太大的期望,没想到却收获颇多。

公交车上睡着了的宝宝,被粑粑麻麻玩坏了,嘿嘿嘿

我们在往集美学村走的路上,遇到一位开着蹦蹦车的大叔拉客,由于天色有点晚了,于是决定由大叔带我们应该能节省一点时间。我们买了联票(陈嘉庚故居-鳌园-陈嘉庚纪念馆),一张30元。

第一站 陈嘉庚故居

去鳌园的路上,太阳已经快落山了

已经看见了陈嘉庚陵,景色好美

进入鳌园

鳌园是陈嘉庚生前自己亲自设计的

集美初中

集美高中

华灯初上

第7天 南普陀寺 返回西安

说一下最后三天住的酒店,很不错,有种星级酒店的赶脚,价格也合理,推荐入住

大堂,老板说酒店已经盖了20年了就,只不过装修的时间不长。感觉跟新的一样,一点也看不出老旧的感觉,依山傍海,美啊!

南普陀寺,等待吃南普陀的素菜。南普陀寺还会给没人免费发一柱香,这在充满商业化的旅游去也是难得。还有方丈亲笔写的“不忘初心”的毛笔字,我们离开南普陀寺时拿了6张,免费的哦

当当当,5道菜228,味道嘛还可以

回曾山的公交上,厦大白城沙滩,人真是多啊

厦门机场,不让你拍

不让你拍

磕着了,赶紧哄,给个苹果,立马不哭了,开始啃苹果,笑死我了

在机场候机吃了碗乌冬拌面,挺好吃的38元

要登机了,厦门,再见!

后记

7天之行很快就结束了,虽然很累,现在回想起来,满满的都是美好的回忆。期待有一天我可以故地重游,再走一遍当时走过的路。期待下一次旅行,有你、有我、还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