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风景 半是黯然 半是明媚 分你想起谁 也看你遇上谁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风景 半是黯然 半是明媚 分你想起谁 也看你遇上谁

• 出发日期/2016/10/03

与有荣焉

昆明之行

• 地址:昆明西山区滇池路569号南亚风情第壹城B1栋
  • 简介:昆明七彩云南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位于滇池路,近南亚风情第壹城CBD商圈、星河pub街、滇池路,出行便利。 酒店拥有三百余间客房,其中22层至27层为行政楼层。每间客房均配备高速无线网络,配备婕珞芙护理用品,温德

乘飞机到昆明

因为迫不及待的想见苍山洱海

并未多做停留

唯一记得的就是温德姆酒店

并且印象深刻

我爱的花儿

没有想到在这里的第一餐 ,并不是云南菜 ,而是泰国菜 .

我最爱吃的食物中 ,一定会有虾 ,红烧清蒸辣炒我都可以 ,并且没有吃虾吃到饱过.

酒店里的泰国餐厅味道十分不错 ,因为还没去过泰国 ,但是在别处还没喝过这么好喝的冬荫功汤.

颠簸了一天 ,脚真的最辛苦 .酒店的床也是让人有种躺下就不想起来的舒适感.

这面嵌进镜子里的电视机实在特别 ,于是在云南的第一晚 ,躺在浴缸里看着动画片 ,舒舒服服泡了个澡.睡了一个安稳觉.

大理之行

大理洱海玺竹海景客栈
  • 地址:大理市银桥镇磻溪村北磻十社169号

一大早起床做准备 ,目的地:大理

坐了几个小时的客车, 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因为内个时候还没有萌发写游记的念头,本着玩的开心就好,所以没有太多照片.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又找了车去客栈,真是没想到,我找了个如此罗曼蒂克的人.

二哥和我说我们住在洱海边,有一家特别抢手的客栈没有抢到,这家客栈就是第二计划,我没看到一计划什么样,所以我觉得这里还不错.

这次行程我哥负责衣食住行   ,我负责做快乐的小二b ,所以花费方面我是不太清楚.

喔,对了,我习惯于叫男朋友二哥 ,十几年的习惯,所以一直没有改.

当他打开门让我走进去的时候,我的第一视觉就是这个样子的.

然后我猛然想起来对啊 ,我过生日了.然后我又猛然想起来,我这个生日过在洱海边啊,真是太炫酷了.

如果看了我上一篇游记,就会知道我16年的生日是在迪士尼过的,很梦幻.谢谢我的哥~

二哥原来和老板之前就商量好的,我们在路上时,老板在客栈忙活,感谢老板,他出了力,更要感谢我哥,因为他花了钱.所以我们登记房间的时候老板看我的眼神怪怪的,原来是在看一个幸福的小二b.

房间二百七十度环海,四周窗帘都可以打开,落地窗前有个大阳台,旁边配有圆形白色浴缸,有些飘小雨,不然马上泡个澡.

洱海并不是海,而是湖泊,相较于海,更沉静.由于当天去的时候下小雨 ,还起了一层雾 ,事实上太阳出来的时候,洱海最美,整个海面都泛金光.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这两张照片并不是我拍的 ,去年的电话还跟不上节奏.当然身临其境的风景比照片来的更加令人心驰荡漾.

有一个风景绝佳的住处,也不尽完美,起来的晚些,出去的心小一些.

客栈楼下到处是绿植.

• 地址:人民路496号(距洱海门100米)
  • 简介:品味云南佳肴,风味菜肴道道上佳

从洱海边出门到大理古城去,有些距离.要坐车出去很远的一段路,如果不是原本风光也闲适,还是浪费了时间的.

古城的小餐馆样式也是古色古香的,从装饰到陈列,坐在窗边看着行人,好像就能这样一整天.我爱的土豆泥很美味.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古城里多的是这样逗趣的牌子,看到它心情好了一分,它就多了一分存在的价值.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玉洱路123号

蒋公祠是一个保存完好的古建筑群,里面展示了大理白族人的文化和发展轨迹 ,对少数民族可以增添一份了解.

因为面对苍山,所以取名苍山门.还有洱海门,有郭沫若提笔的大理门.

觉得古城中的狗狗好幸福

• 门票价格:60
  • 地址:天龙八部影视城停车场西北方(现苍山地质公园博物馆游客中心)
  • 简介:逛《天龙八部》等热剧拍摄地,感受当年大理国的繁荣。

因为去的早,赶上了开城仪式,因为许多人比我们还早,所以没有找到可以让我拍全景的位置.

这样的古风影视城,里面偶尔有小演出,时间充足的话,逛一逛还是很有意思的.

我爱的象.

出门的时候还要打雨伞,真的溜达起来了,天儿反倒见了晴,心情也跟着变好.

我爱的向日葵

晚上在古城里兜兜转转,买一些龙凤铃这样的小东西,出门到这样的地方,太贵的东西一定是骗人的.

云南的特色小吃

客栈附近的一家饭店,我也怀疑是我忘记招牌还是根本没有招牌了.但是墙上有很多演员在他家海边取景的照片.店面不大,十分干净.住在大理的几天,基本都是在他家吃的,因为真的美味,就不想换地方去尝试.酸辣鱼好吃到什么程度,我哥他吃了四碗米饭……

云南的特色小吃,觉得饵丝有点像米线,但是没米线那么圆滑有弹性,要尽快吃,时间长会像面条一样黏住的.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据说里面是个公园,我想在外面也能看到,没有必要进去,主要觉得门票偏贵,不太值得.

大鹏金翅鸟,三塔胜景之一,梵语名叫迦楼罗.传说它降生时光芒万丈.

苍山积雪经年不消,云景变化万千,无愧为风花雪月.同样是一片绿色,但绿的那么不同凡响,担的起一个苍字.

玉米很好吃,云南的水果很好吃,特别香甜.很多人背竹篓卖自己家种的水果,价格很实惠.

丽江之行

• 地址:五一路与如安街交叉口东南150米

大理到丽江坐了火车,二哥怕我累,两个小时也买了卧铺,事实上我真是趴下就睡着了.如果精力可以,车窗外风景正好.

丽江的天气娃娃的脸 ,太阳出来的时候还是很晒的,只要下起雨来 ,气温骤降,猝不及防.

我爱的芒果汁,想必是本地的特产.口味十分纯正,浓浓的芒果风情.

纳西东巴烤鱼
  • 地址:古城区束河古镇飞花触水(酒吧一条街千里走单骑)

东巴烤鱼,舌尖说是茶马古道旁流行起来的美味.去丽江必吃的美食之一.其实古镇的美食比新城的多.新城只能说是吃的多,但美味大多谈不上,并且价格不菲.找吃的这方面,二哥比较有门路,所以我们在古城吃的不亦乐乎.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束河古镇里编了头发.买了一双当地特色的鞋,走在青石板路上搭调了许多,也着实舒服.看起来离融入古城又近了一步.

古城里的小饰品满目琳琅,价格差异大.我就只买便宜的,戴着开心就好了.旅行买回家的东西,百分之九十是不会再用的,我深以为然.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东大街1号丽江古城内
  • 简介:丽江古城的象征,到此一游照的必拍之地。

地标性建筑,大水车.听说如果古城里走迷路,顺着河水逆流而上,最后就会回到大水车身边.

给自己选的包袱皮,此后在丽江的日子就离不开它了,挡风,防晒,有情调.

• 地址:五一路与如安街交叉口东南150米

四方街上热闹的紧,尤其到了晚上,所有人簇拥在一起,加之酒吧的炫彩灯光交织到一起,到处是音乐,到处是欢乐.

东巴鼓的长相就很讨喜,一首应该叫一瞬间的歌,卖东巴鼓的多是打扮好看的女孩,和着拍子唱这首歌.我哥和我说,为什么来了这么多天,只有一首歌,我都会唱了,再住两天就听吐了.我说估计是为了让你铭记,听到开头就想起丽江,一辈子都忘不掉.

放个小河灯,愿望就不许了,已经实现了,不能太贪心.

桃花岛
  • 类型:酒吧
  • 地址:古城区古城酒吧一条街(近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酒吧
  • 地址:新华街酒吧街双石段6号
  • 简介:丽江很有名气的一家酒吧,气氛很热闹,环境比较有特色,音乐效果很有震撼力,也是因为如此,酒水价格偏贵。驻唱歌手的英文歌得不错。
  • 地址:五一路与如安街交叉口东南150米

古城里到处都是桥,所以到处都有水,小桥流水人家,好景致 .

像这种长的就很可爱的食物一定要买来尝尝,哪怕口味不佳也可以用来拍照,但是很好吃,不过不知道名字.

挑了个色彩斑斓的地方坐一坐,酒吧驻场的歌手声音还不错,让我在吵吵闹闹中安静的发会呆.

我爱的无脸男.

心灵手巧的丽江小商贩.

这些应该是纳西族的文字,看起来很可爱.一面墙就这样承载起了纳西族文化.

• 地址:丽江古城区新义街百岁坊29号
  • 简介:花语梦境丽江唯美私人度假庭院位于新义街百岁坊,临近四方街,闹中取静之地。花语嫣然,翩若惊鸿;月影花香,恍如梦境。 花语梦境丽江唯美私人度假庭院为2018年丽江古城文明诚信经营示范户。 “花语梦境”是一家高档
花语梦境丽江唯美私人品质度假.观景庭院(丽江古城店)图片

住过古城住新城,古城买的小雨鞋出了不少力,我哥再也不用担心我脚着凉.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束河古镇比大研古镇小很多,不过东西都是一样的,相对来说价格会优惠,我们在这里发现邮局,邮了好多东西回家,想在古城石板路上徜徉,拖着行李箱简直寸步难行.

买了一个小头帘,我猜想正常应该是挂在脖子上的,旅行的时候,没有谁会觉得你装扮奇怪,所以到我这里就是小头帘,我很喜欢.

肉串超级好吃,但是记得司机师傅跟我们说过,少吃串,想必师傅知道一些内情 ,不敢多吃,好在没有坏肚子.

东巴许愿铃,草帽下面挂着铜铃,铜铃下面系着木牌,木牌上有东巴象形文,代表着祝福.我们当然要挂一个.

酸奶口感还可以,鲜花饼是真的美味,早上出来到处都飘着新出炉热乎的鲜花饼香气,想不买很难.

丽江确实是艳遇的地方,忍不住拍一下,这还是个不上相的美人.

像这样的小店大多会养只猫或者狗,随处可见,而且不怕生人,你在吃饭就在你身边晃来晃去,讨点东西吃.

又发现美食,竹筒米饭,不知道是不是米特别,吃起来格外香甜.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有一句话,不到木府,等于不到丽江.

还有一句话,北有故宫,南有木府.

木府游客是成批进入的,每一批配有一个讲解员,方便于了解纳西族东巴文化.

讲解员说这个披肩,是女人出嫁时一定要有的.上边缝着黑边,下面七个彩绣的圆形布盘,圆心各垂两根白色的羊皮飘带,代表北斗七星,象征纳西族妇女早出晚归,披星戴月.

讲解员还说,如果在古城七拐八拐找不到路,就看脚下的石子,如果石子不再顺着一个方向排列,说明可能走进了平时的住宅区.

这糖是手工做成,带有小图案的硬糖,卖相不错,味道也不错.我看着他们做好之后买下来,准备回去带给小闺蜜.

这些木质结构的小房子,其实是会招来蚂蚁的,我在桌子上放了一个鸡蛋,然后不要再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回到住处基本都是十一点多,在古城里有种还早还早的感觉,客栈老板说,丽江是没有早上的,所以每天都在睡懒觉.

古城里遇到了鲜花,是我爱的的弗朗.

宋城之行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兴西路
  • 简介:观看精彩的千古情表演,感受浓郁的民俗风情。

吃好饭已经是下午了,宋城只在下午开放,所以刚刚好.自从来到云南,生活节奏越来越缓慢.

人工打造的宋城主题公园,其实主要目的是看宋城千古情,用IMAX3D效果视觉,展现丽江文化,宣传是一生必看一次的演出,我已经看了三次.丽江千古情,宋城千古情和三亚千古情,我认为如果选一个,丽江千古情是最好的.

刚到宋城的时候天气真的暗的可以,所以把照片的事放一放,到处吃吃逛逛.

关于这场演出好不好看,起初二哥是抗拒的,他说他看这个一定会睡着.是本着自我牺牲的奉献精神陪我去看的.结果他没睡觉,看的比我开心,嫌人家一个小时太短.

玉龙雪山之行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去玉龙雪山是和客栈说好的报了一个团,这是我参加过的最好的纯玩团,带进去都是自己玩自己的,只要时间协调好就可以.如果坐索道,一定要早起去买票,我们八点多进去之后发现排队的人真是太多了,这个团报的很明智,我和二哥很庆幸.

• 门票价格: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内
  • 简介:雪山脚下的洁白河水,流经峡谷时水色湛蓝,十分奇幻。

进入景区之后,要坐一段时间摆渡车.先看到一抹蓝,就是蓝月谷.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但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我爱的羊驼.

我一路尾随.

最后我哥看不下去了,拉着我跟羊驼合影,如愿以偿……

抱到羊驼.

准备去玉龙雪山租的羽绒服,团费里包括,很划算,就是不太干净.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15公里处玉龙雪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蓝月谷内
  • 简介:天然形成的蓝色湖水奇幻无比,宛若仙境。

好容易爬上去,既没损坏东西,也没触犯规定.

• 地址: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内
  • 简介:穿越茂密云杉丛林,在大草坪前观看雪峰,景色壮观优美。

当地人说云南有两个殉情谷,玉龙雪山这一个,是用来烘托气氛的,并不是真正的殉情谷.

• 门票价格: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内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坐了客车把我们拉到差不多海拔三千多米的位置,每个人发了一瓶氧气,看来要进入高地了.做好保暖工作准备登山.

导游说这是纳西族的一个文字,只有上面带图案花纹的,才代表玉龙雪山,说明纳西族人眼里,玉龙雪山无比神圣.

索道时间不长,不过有种坐飞机的感觉,耳朵有点堵,我哥已经不舒服开始吸氧了.好像说肺活量越大的人,越容易不适,所以我这样的小姑娘没什么感觉.

作为一个北方长大的孩子,不会承认自己看到了雪,太薄了.但玉龙雪山是中国最南的一座雪山,很难得了.

雾气越来越重.

长索道把我们送到这个位置,所以说最高的内个位置还要自己努力一百多米,海拔这么高的地方,是很消耗体力的.

我哥说什么也不肯再上了,我往上看看,想说我自己也可以上去,你在这里歇着吧,还是他太了解我,说不能让我自己去,真是感人.

刚到山上天气还是可以的,好歹看到了雪山全貌,下山的时候才开始起雾下雨,台阶会滑,更耗费体力,站在高处也危险,我们很幸运.

必须留念一下,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形象了,全身都湿漉漉的.

很多人在急救室吸氧,身体没有不适我就放心了.起码有这个机会和体力,去拼海拔更高的西藏.

汽车晚上返回了古城,这算是在丽江最充实的一天.我们还在古城看了一场电影,珍藏两张丽江电影票.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离开丽江之前,我们又去了束河,买了我每天都吃的鲜花饼和别的小礼物.

香格里拉之行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旺路附近
  • 简介:云南地区的藏传佛教寺庙,素有小布达拉宫之誉。

这条路修的很窄,好像走在悬崖边,一路上我都在盯着车轮和路边的距离,怕它们有密切接触,大约坐了十个小时的客车,庆幸没有个十八弯十八拐什么的.

香格里拉的日照时间很长,晚上八点多到了地方,不看表没法分辨时间.

我来到香格里拉,其实只有一个目的,暂时去不了西藏,不妨来瞻仰一下小布达拉宫 .

香格里拉藏族人居多,虽然有信仰,很礼貌,很善良,当地风气也很好,民风十分淳朴.但是身材高大的人比较多,不好惹的样子.

对了,这里的腰花很好吃……

这是在松赞林寺里面看到的,别的不敢拍什么.只拍下来这个,图个好兆头.

虽然规模小了点,但是能来到已经很开心了.

吃西餐

早上起来突然想吃甜食,我哥带我来吃西餐.不过,味道当然没有大城市好,能吃到已经心满意足..

在丽江多余的都被邮回家了,天气太凉,所以硬让我穿了一双不搭调的小袜子.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仓房巷16号
  • 简介:每天傍晚聚集人群而跳起的广场舞是一大特色,这有世界最大的转经轮,可做虔诚的祈祷。

听说这个广场原来像丽江古城一样繁华,后来因为一场大火,现在还没有完成重建.

西双版纳之行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弄枫
  • 简介:建在山顶的寺庙,可以俯瞰景洪市的城市美景。

酒店外风景不错.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基诺乡基诺山寨景区
  • 简介:在隆隆的鼓声中感受浓郁的基诺族风情。

有风情的小山寨.

热气腾腾的表演.

山寨里的年轻人都做了导游,把生养自己的地方介绍给更多的人了解.

小导游给我们展示了一个完整的茶叶制作过程,以及讲解如何分辨茶叶的好坏,这些在之前我是完全不了解的,长知识了.

小导游说,过去寨子里经常比赛,看谁杀的牛多,谁就是最强大的人.小导游还说,男孩到了结婚的年龄,必须自己杀死一头牛,彰显自己力大无穷,可以担起家庭重任.虽然我不是很懂他们为什么非要跟牛较劲,但是应该尊重人家的民族文化.

小导游最后说他们这一代已经不杀牛了,我还是松了一口气的.

完全竹子编成的一段小路,走在上面一摇一摇很好玩.

以前寨子里比赛爬树,所以年龄大的老人都会爬树,并且敏捷迅速.我猜想过去这深山老林,指不定有什么凶猛野兽,也许这是一种自保的能力也未可知.

走在这样的小山寨,最好的就是空气了,要大口呼吸,特别新鲜.

得到了好多免费的水果,紫薯特别甜.才知道香蕉本来应该是绿色的,吃起来也不会发涩.吃的好开心.

• 开放时间:8:00-18:00(16:00停止售票)
  • 地址:景洪市勐养镇三岔河距景洪市36公里
  • 简介:漫步林中步道,感受热带雨林风光,运气好还可看到象群出没。

我爱的大象,不过我还是喜欢小一点的,但是不希望看到这里有小象,但愿它们都生活在森林里.

野象谷走了大半天,自然空气很清新,然而并没有象,一只野生象也没有看到,能见率太低.

归程

在西双版纳几天,基本都是中雨,司机师傅说,前几天一直下暴雨,天气不是很好,出行不太方便.好在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也就是到了回家的时间.

旅行小结

我希望以后至少还有一篇游记,还是写云南.

我还会想看下关风 ,上关花 ,苍山雪 ,洱海月.

我还会想吃鲜花饼、芒果汁、酸辣鱼.

我还会想念东巴鼓下飘散出的老旧歌谣.

我还想听小导游,再给我们讲一讲纳西族文化.

我还想去到双廊、虎跳峡、梅里雪山.

我想有些事不做,是会遗憾的.

离开丽江的时候,二哥和我说

我为什么不想走了.

我说

我们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