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珍藏版-我和普吉有个约会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私人珍藏版-我和普吉有个约会

• 出发日期/2017/01/2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游轮 徒步

前言

这次旅行说是突然也不算突然,说是预谋已久吧,也不算预谋已久。只是每年初总会订个目标,选择去一个国家自由行一圈。本来是去毛里求斯的,但是由于工作原因,后来想去的时间,已经买不到去的机票了。所以立马快刀斩乱麻,果断的选择了泰国,而且从甲米,清迈,曼谷,普吉。这四个旅游胜地中选择了普吉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深度游!为什么选择普吉呢?很简单,我这人天生命里缺水呀,我非常喜欢海洋!而且从儿时就向往一望无际海天一色的大海,那里可以让我感觉到自由和快乐!所以看过4、5天的攻略和游记以及平时也喜欢看一些旅游书籍,就这么愉快且激动的把这个春节假期旅行交给了普吉。

不过最后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无比的正确,在普吉自由行的过程中,让我爱上了这个地方。在普吉,我感受到的是激情,是自由,是堪比马尔代夫的那一抹蓝!

旅行前准备工作

在去这趟旅行之前,我做还算充足的准备,如果有小伙伴想去普吉玩的可以像我学习一下,我刚开始在某宝上面买了一些觉得那边会用到的东西。HPPAY 卡,这个我建议必买,因为到了一个国家,有电话卡,还是非常方便的。我在泰国碰到两个漂亮的广西驴友,她们用的不是HPPAY卡,而是另外一种泰国卡,反正没我这个卡好用。建议大家如果选择买卡,可以选择我这种,信号强比较实用。但是出了普吉岛,去离岛上玩的时候信号就很差了。这个所有卡都这样的。出国的朋友手机下载一个谷歌翻译和地图很实用。

泰国电话卡

旅行前准备工作

因为我是去普吉的前一个星期才订的机票,所以签证是选择了落地签,那么落地签的一些表格我没有提前打印出来写好,而是去网上找了一些模板,然后现场去机场填写签证的。填好出入境申请表和落地签的表格之后,拿着护照就去找当地签证官办理签证了。出入境申请表飞机上面是不会给大家发放的,都要去机场找工作人员要。还有记住落地签的伙伴记得带张2寸白底照片,因为要贴在落地签的申请表上面的。如果没带也没关系,在机场掏钱现拍照也行。毕竟泰国是个小费国家,给小费啥事都好办。而且也是戒赌不戒色的国家,这个少儿不宜,此处省略一万个字。大家心里意会就好。

落地签申请表模板

出入境表格模板

准备工作

落地签资料准备完之后,我又去中国银行换了一些泰铢。因为落地签要用到1000泰铢,当时我换了不多,就5000泰铢,因为到了普吉你会发现,遍地都是换汇店,而且汇率都比国内高,国内才4.9多一点,在普吉换泰铢,都是超过5的汇率。所以建议大家在国内换一点,到泰国再换泰铢用,但是要记住一点,别在机场换泰铢,机场的汇率不高。好了,话说回来,如果你走的是快捷落地签通道,就要多交200泰铢,但是我觉得这个钱还是要花,因为我到了普吉之后,走的快捷通道,一见多给两百泰铢小费,连什么往返机票都不看,啪啪啪就是给你在护照上盖几个章。然后放你走了。速度杠杠的!

国内换的泰铢

旅行准备的物料

这趟旅行我带的物料

1、潜水袜(这个就去斯米兰风帆石的路上用过)

2、水下相机(如果有潜水或者浮潜的朋友必备)

3、浮潜蛙镜,呼吸管

4、防晒霜(这个在泰国当地的711就可以买得到)

5、自备牙刷,牙膏

6、HAPPY卡

7、2寸白底照片(落地签必备)

8、遮阳帽

9、泳装(女生建议带比基尼,因为那边所有人都穿比基尼)

10、墨镜(装逼必备利器)

11、几套帅气夏装

12、凉鞋(出海的话穿拖鞋或者凉鞋方便)

第1天

长沙
  • 地址:洛龙区中山西路429号

我是从长沙转机去的普吉,过年出国本来机票都贵,直达的那就更加不用说了。选择转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去长沙的时候,我也去那地方吃了下当地出名的臭豆腐 !哈哈 机票是去就旅行APP上买的,比其他平台便宜。

坡子街

来长沙一下机场,在机场把行李寄存起来,当然要给点小费的。之后直奔坡子街,因为那里有长沙最有名的小吃街。有好多舌尖上的美食频道,包括CCTV报道过的美食都在这条街上面。所以来长沙了,何不去吃一吃呢!在黄花机场有去坡子街的磁浮列车,然后转地铁就可以到坡子街了。

磁浮列车

CCTV采访过的店家

第2天

普吉本岛

在长沙吃饱喝足,就坐晚上的飞机去普吉了,那时飞机晚点一小时才起飞。不过不影响我的心情,开森最重要!大概5点左右到了,我在懒猫上订了机场接机,出了普吉机场就有人举着你名字的牌子在等你,很放心。因为第一天上午到的普吉,一路飞行蛮累的,所以到了预定的酒店我就打算上午睡半天,下午出来逛逛本岛。让自己有足够的调整休息时间!值得一说的是,我预定的这家酒店叫HOUSE OF WING HUN  是一家广东夫妻开的酒店。刚转让过来经营的,酒店内还养了一只很大的卡斯罗,很可爱。服务很好,我提前加了他们的微信,直接在微信上支付了费用。在普吉的这几天,我都住在这里。在旅游旺季,这家酒店算是非常价廉物美了!才164人民币每晚!而且最让我开心的是它的地理位置很好,在巴东区,离江西冷15分钟路程,离西蒙人妖秀15分钟路程,离巴东海滩20分钟路程,离著名的老虎酒吧(酒店一条街)只需15分钟路程。本来想在卡伦或者卡塔海滩附近订酒店的,因为那边环境安静一些。我这人不喜欢太繁华的环境。毕竟芭东海滩这边是最热闹的。不过等我入住这里才发现住对了!不住在芭东你肯定体会不到普吉的热情!哈哈

酒店每个房间都有小保险柜

每个房间都有冰箱,还准备了两瓶矿泉水

江西冷

8点到的酒店,普吉机场离芭东区有1个小时多车程。一觉睡到中午起来,换好夏装出去逛逛普吉本岛喽!先去购物胜地江西冷买些当地的香草膏,然后去芭东海滩,然后去体验一下当地特色的马杀鸡!来泰国不做马杀鸡简直是白来!等晚上去看场西蒙人妖秀,看完之后再去著名的老虎酒吧看钢管舞!完美!你在普吉岛上你会闻到一种很好闻得味道,不管是在街上,还是酒店里,还是商场里,甚至卫生间内都有,就是一股青草的香味,这也是为什么泰国青草膏这么有名,因为泰国人特别喜欢。所以我再次给大家安利一波,青草膏谁用谁知道,老少皆宜!哈哈

酒店对面金店的招牌真大

泰国特色的突突车

江西冷购物中心

真人石雕秀

来普吉第一顿午餐

在普吉随处可见的7-11便利店,价廉物美!

有去泰国买青草膏的朋友一定要买有绿色实心大树的青草膏,效果最好!有些是空心大树的,没有实心大树的青草膏好用!分辨正宗青草膏的小技巧

果然是戒毒不劫色的国家,连肥皂都这么有艺术气息

在普吉,只有两种车,一种是汽车,而且都是丰田车为主。一种是摩托车。你会开的话,也可以在街上租辆摩托车开,听说只要护照抵押就可以了,环岛开一圈很爽!而且路边上就有好多摩托车加油点,加油也便宜。

泰国的烟还是很“好看”的 抽起来味道比国内烟淡一些。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4:00
  • 电话:+66-76-346080
  • 地址:209/22-24 Raj-U-Thid Road, Patong Beach, Phuket
  • 简介:人气泰式按摩连锁店,店内环境安静雅致,有多种服务可供选择。

逛完江西冷,也是有些小累。然后就去当地特别有名的一家马杀鸡,Let's Relax  讲道理,这家真的手法不错,虽然普吉大街上遍地都是马杀鸡,但是我觉得这家手法比其他家要好。因为我在普吉这几天基本每天都在马杀鸡。哈哈

Let's Relax水疗馆(普吉岛芭东第二街店)图片

在普吉有两家分店,两家离得蛮近。

里面的客服人员还是很友好的,我中午去的时候已经要排队了,选好喜欢的SPA项目就坐着等按摩师来叫你就可以了。

室内装修还是可以的

Let's Relax水疗馆(普吉岛芭东第二街店)图片

不知道这是什么茶,反正很好喝

开始大保健之旅了,这酸爽无法用语言形容

马杀鸡做好之后,我给了按摩师50泰铢小费。后来她出来的时候还给我拿了一些点心让我吃,人还是不错的。之后继续出发,开始我们下一个目的地,芭东海滩!普吉人最多,最热闹的海滩!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刺激的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芭东海滩离当地著名的酒吧一条街,超级近。白天嬉戏的人很多,也有很多海上的娱乐项目。不过水质没有那么好,毕竟人多。不过比国内大部分海好看多了。

芭东海滩的沙也是可以的,干净。而且有很多欧美游客都会穿着比基尼躺着享受阳光浴。

我这时候来普吉正好是旅游热季,不过中国游客我发觉不多。大部分都是欧美国家的游客居多,还有一些韩国人。

逛完沙滩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帅气纹身的辣妈带着女儿逛街!在泰国你随处可见纹身的游客和本地人。泰国纹身技术也是很好的。我这次来泰国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在泰国纹一次身,不过下次去,一定要去纹一纹。

• 电话:+66-87-8886888
  • 地址:8 Sirirat Rd,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普吉岛超高人气人妖秀,节目风趣不落俗套,老少皆宜 人妖貌美妖艳,敬业卖力演出,舞台效果华丽,震撼人心 多国元素荟萃一堂,艺术碰撞间欢乐连连,赞不绝口

回到酒店已经是傍晚了,晚上准备看人妖秀去了,在普吉有两种人妖秀,一个就是经典的西蒙人妖秀,还有一个人妖秀场是新开发的,叫女神人妖秀。听说人妖更漂亮。不过我选择去看经典的人妖秀,而且西蒙离我住的地方也很近,走路20分钟就能到。本来想在某宝上订人妖秀的,但是时间比较赶,于是就准备去当地买票。不过建议要去看人妖秀的朋友们,提前在网上订好票比较划算,因为去当地买票价格要贵一倍。虽然你可以选择座位,不过我觉得不值得。网上也可以订VIP位置的,其实都差不多。

这就是看西蒙秀的地方了。

门票,当时选了第三排的位置,比较靠前,看得也爽。而且表演的时候是不能拍照了,要是被发现拍照录像,要罚巨款的。大家别手贱去拍照噢。不然被抓到就喝喝了。在表演中人妖会下来和观众互动,尺度较大!少儿不宜!比较保守的同学建议选择坐到后排去,别坐前排。

凭门票可以换一瓶人妖秀纪念矿泉水。每天晚上都有三场表演,我去是看第二场,每场表演结束之后,人妖就会出来站成一排,场面还是很壮观的。游客这时候可以选择和你喜欢的人妖合影,一次100泰铢小费。要注意的事,如果你就想和一个人妖合影,在合影时有其他人妖凑上来一起拍照的话,你就也要给另一个小费,所以当有其他人妖凑上来时,你可以拒绝合影。

个人觉得这个Lady boy 是最妩媚的。

个人评价最标致的LADY BOY

可爱型的Lady Boy

Tiger Club (酒吧一条街)

看完人妖,也就天黑了。普吉的夜生活也拉开了序幕!可以用激情四射来形容了!这时候,你不去本岛上的酒吧街,那你永远都体会不到泰国的热情民风!这条街上面可以用五个字来形容“男人的天堂” 没错!这里有很多成人表演,你只需进去点一瓶酒,就可以一饱眼福,街上会有很多人主动给你介绍,一般看成人秀进去小费900泰铢左右差不多。表演反正都是各种裸,各种挑逗(此处省略1万字)期间也是禁止拍照摄影的。抓到罚巨款!如果你对成人秀不感冒的,也可以选择找家自己喜欢的酒吧往里一坐,点一瓶啤酒,静静看着钢管秀也是很爽的。如果你对钢管秀不感冒,也没关系,普吉总会给你最舒适的感受!你可以选择一家有DJ的酒吧,听听劲爆的露天DJ,跟着欧美游客尽情摇摆也是不错的娱乐方式!说不定还有艳遇呢!如果你不想摇摆,不习惯一下子这么开放的娱乐方式,那你也可以选择找家真人演唱会形式的酒吧,听着一首首音乐,看着路边行人来来往往也颇有感触。让你不虚此行!本人强烈建议,一定要去这条街上最大的酒吧 Tiger Club !

Tiger Club (酒吧一条街)图片

下次去一定要去这家纹身。感觉生意不错,应该技术可以,而且在泰国还有种一个星期有效的纹身,怕纹了后悔的朋友,可以选择这种,纹了之后一星期就不见了。纹个身融入普吉的热情当中何尝不是件有趣的事情呢!

进店你只需要和服务员说:one person , one beer .一切他都会为你准备好。你只需要准备好一饱眼福就好了。

还是欧美游客会玩,嗨的不行。

Tiger Club (酒吧一条街)图片

有幸在普吉相识两个来自广西的美女。我当她们的导游,她们当我的翻译!简直就是一个完美小队伍!

喝完酒之后你可以往下走到头,那里就是芭东海滩,晚上的芭东海滩人就不多了,比较安静。别有一番风景。而且想找艳遇的同学们,别再去丽江了,那地方不安全。来普吉,准备好你的勇气就可以了。英语叼炸天的话说不定还可以搭讪洋妞。(贱笑)

逛完沙滩之后,就去路边找一些泰国小吃过过嘴瘾。不得不说的泰国美食,香蕉饼!价廉物美!来普吉的一定吃一次。口味有芒果的,香蕉的。都好吃

Tiger Club (酒吧一条街)图片

这可是在微博上爆火的泰国铁板炒冰淇淋。味道还可以,值得一说的是小贩做这个的手法你看了会很惊叹!这手速简直能超神了!

椰果蛋。里面是椰肉,味道给满分!

我每天都有会去7-11买泰国红牛喝,价格很美丽!一天能喝个3瓶,毕竟玩也是要体力的!

Tiger Club (酒吧一条街)图片

这就是为什么我之前说的不要在国内或者机场换泰铢,在普吉马路上很多的换汇店。汇率都比较好。在本地换还是很划算的!

好了,今天本岛游就这么告一序幕。回酒店已是凌晨。接下来几天将是梦幻的离岛游!景色美到你窒息!不是开玩笑的!

第3天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这次来普吉,我从这边众多离岛中选择了皇帝岛。作为我第一次离岛游的第一站。因为皇帝岛以前是泰国皇室休假的岛屿,后面对外开放了,而且听说在改造成旅游景点的时候才砍掉了一棵树!从这点就可以看出皇帝岛保留了基本完好的生态风貌。所以我果断选择去了这个岛屿。而且皇帝岛有分大小皇帝岛。我小大都去玩了一遍。一日游项目是在某宝上订的。大皇帝岛适合浮潜和深潜。水下景色非常美!非常美!非常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我选择在大皇帝岛深潜,亲眼记录下海底的美景!真是惊叹不已!来吧,不多说,接来下带你进入水下天堂!

一大早司机就来酒店接我了。一日游都是包酒店接送的,服务还是很周到的。

车子开到了当地的接待厅了,稍作休息就可以出发皇帝岛了。因为我选择了深潜,当地的接待人员会找到你,给你做一个深潜小调查。看看你的身体情况适不适合深潜,毕竟深潜相对来说是比较危险的。一般人身体怕承受不了深海下面的压力。所以填写调查表之后,如果你符合深潜才会放心让你参加深潜的项目。到时候还有专业的潜水员会跟你下水,保护你安全的,你下水之后也不需要做什么动作,就拿深海相机拍照就可以了。哈哈

这是泰国神药,晕船药。吃一颗保证不晕船,吃两颗船上睡,吃三颗回宾馆睡,吃四颗睡一天,吃五颗回国睡,吃六颗那就别想醒了。哈哈!这是当地导游开的一个玩笑,不过确实,出海的快艇是很颠簸的,可是我吃了一颗居然一点事也没有,这药还是很厉害的。

出海咯!泰国的海是中国根本看不到的!很蓝很蓝!泰国对环境的保护真的值得我们中国学习。从每个泰国人身上你都可以看出他们对自己国家环境保护的那种意识。

到了大皇帝岛了,我先自拍装个比。我先浮潜一会,等下我的潜水教练再带我下水深潜。

这是我今天一日游的泰国潜水教练。泰国人大部分都会说一口泰式英语,感觉英语就是他们第二个母语一样。不过他们英语口语中带着一股泰语味道。很有意思。我这教练也是这样的。不过还好我的英语水平虽然差,但是看他比的动作和表情还有一些我能听懂的词汇。我基本明白他表达什么意思。哈哈!机智如我!

大皇帝岛

我所有的照片都是没有PS过的。这就是真正大海的颜色!

刚下去就喝了好几口海水!真的是比盐还咸!不过适应了浮潜器具就不会了!接下来给大家发一些我在大皇帝岛浮潜时拍的照片。建议要去玩海上项目的朋友,自己带蛙镜和呼吸管。因为你如果有洁癖的话,你不会喜欢船家给你的循环利用过的浮潜道具的。

我叫它祥云珊瑚,因为长的真的像一朵朵祥云

感觉像河豚!但是这是海呀,怎么会有河豚?一看这鱼肤色估计不是只好惹得鱼!还是躲得远远的吧!

这鱼表皮真的会发光!一点点亮晶晶!

浮潜一会儿,教练让我上船准备下海深潜了。兴奋兴奋!深潜下去之后眼底美景一览无遗!GO!GO!

这一路上一直在使用教练教的潜水技巧。在他的帮助下,成功抵达海底。大概有15-20米差不多。

这张照片是我最喜欢的一张!在深潜到海底时,无意用水下相机对着上面拍了一张!后面发现居然这么漂亮!所有照片都没有PS过哦。我叫这张为 “仰望天堂”

天堂之光普照海底。

鹦鹉鱼的嘴巴还可爱。

小皇帝岛
  • 电话:+66-0-76355455
  • 地址:Ko Racha Yai, Phuket, Thailand
  • 简介:皇帝岛原来只有大皇帝岛,最近新开发了一个小皇帝岛。相比大皇帝,小皇帝水更清澈更美。

小皇帝岛的海水和大皇帝岛完全不一样!小皇帝岛的海水是浅白色的,很清澈。沙子也是白色的。非常细!

小皇帝岛是有沙滩的,大皇帝岛是没有沙滩的。不过大皇帝岛水下世界相信看到的朋友都会说不枉此行。小皇帝岛的沙子还是很漂亮的。沙白水清。

小皇帝岛上人还是比较多的。上午阳光很好,下午就下起了小雨了。热带气候就是这样,变化莫测。

这下可以看出水多清,沙多白了吧!哈哈哈

腿毛飘飘

小皇帝岛有很多欧美游客穿着比基尼在晒阳光浴。

我不大喜欢在沙滩上躺着休息,见到海,就想一头撞下去,投入海洋的怀抱!

小皇帝岛鱼比较少,但是胜在水清沙白!

天开始下雨了,可是你看,水还是浅蓝色的。如果太阳出来,相信会更加漂亮!总结一下:大皇帝岛,水超级蓝!海底世界就是一个一望无际的大型水族馆!小皇帝岛,沙白水清!海水是浅蓝色的,沙子很细腻,类似面粉。大皇帝岛就像一个内心强大的男人,小皇帝岛就像清秀的女人。玩好之后,傍晚专车送我回了酒店,洗个澡之后就出去马杀鸡了,毕竟玩了一天还是很累的。然后去泡酒吧。基本每天晚上回到普吉,晚上都是泡吧泡到凌晨然后回酒店。毕竟晚上普吉的夜生活是国内很少见到过的。

第4天

• 开放时间:全天(5月15日至10月15日闭岛)
  • 电话:+66-88-1188989
  • 地址:泰国甲米府阁兰达岛
  • 简介:一座典型的热带海岛,水质清澈,沙子细腻,是潜水的好地方。

第四天的行程是选择去洛克岛,可能有些朋友还没听过这个在泰国的小岛屿。因为这个是属于甲米海域的一个小岛。也是新开发出来没多久的。普吉岛离洛克岛还是有些距离的,只有一小部分的一日游旅行社有去洛克岛的。一般去玩洛克岛,还会去离洛克岛比较近的哈岛!就像皇帝岛一样,有大皇帝岛和小皇帝岛。因为他们离得很近。值得一说的是,洛克岛和哈岛因为是新开发的旅游小岛。所以很少人去过,环境基本上都是原生态的。而且听说洛克岛还是个浮潜胜地!因为水浅,一眼就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珊瑚!而且为了保护其生态环境,洛克岛一年中才对外开放半年!还有半年让小岛调养生息之后再开放!这也是我为什么选择去这里的原因!

在某宝上订的一日游,一大早专车先送我到接待厅,这里提供丰盛的早餐!

简单吃一点。

这是今天的行程。先去洛克岛,再去哈岛。

今天做快艇出发,昨天去皇帝岛是豪华游艇,没有怎么颠簸。快艇会比较颠簸,如果怕晕船的朋友可以提前在接待厅吃一颗晕船药。当地提供的晕船药真的效果超级好。而且怕晕船的朋友可以选择坐在船尾,这样就不会怎么颠簸了。

抵达洛克岛,今天的天气是阴天,没有昨天那么好。不过海水还是很漂亮!非常清澈!洛克岛的海水比小皇帝岛还要清澈!

洛克岛海下沙子有海水波纹。很好看

洛克岛水下有很多的小型水母!不小心的话,他们会蛰你一下。这些水母都没毒的,不过会有点疼。我刚下去的时候,就被水母亲了好几下!后来用青草膏涂了之后就好了。所以大家要去洛克岛玩的朋友,可以穿长袖长裤的游泳装。或者下海前给身体涂防水母的喷雾。

好多水母。

洛克岛的海底珊瑚比皇帝岛还要多,而且都是奇形怪状的。很漂亮!而且水域比较浅,你浮潜就可以一眼看到海底了!

这是海胆!有毒的,千万别碰!

这鱼在吃沙。

神奇的珊瑚

热带鱼

这条鱼会发光!超级漂亮!

哈岛

哈岛在当地叫五岛,因为由五座海上的小山围起来形成了一个岛屿。就像五指山一样!很神奇!哈岛的水下环境相信下去看过的朋友肯定会惊叹不已!洛克岛鱼比较少,但是珊瑚非常多!而哈岛则是鱼非常非常多!比昨天去的大皇帝岛海底下的鱼还要多!是深海水族馆的升级版!哈哈

啥都别说,见到海就跳下去!我属鱼的!

哥们,你这水下漫步有点技术含量呀,教教我呗!

这个美女是我这次下水的安全管理员。人很好,英语很牛逼!她一路上都叫我Mr.power  !哈哈

哈岛水下世界我可以用惊叹来形容了!

水下毛毛虫!

有点吓人的珊瑚

哈岛上也有水母,所以小心点,别被亲了。

有种身在水族馆的感觉呢!不过这次不是当看客,而是成为海里的一员。很多鱼都会把你当成同伴一样和你打招呼哦!

第5天

斯米兰

这次的普吉游,我订了三天的离岛游。最后一天就是去期待已久的斯米兰!最美的最后玩!斯米兰的海可以这么说,堪比马尔代夫也一点都不为过!在斯米兰你可以看到马尔代夫蓝!而且斯米兰和洛克岛一样,也是对外开放半年。环境保护非常好!而且斯米兰还是个全球知名的深潜胜地!在全球排名第六!这也是我去这里的原因!因为我太爱深潜了!值得一说的是,在斯米兰上方还有一个岛屿,叫达差岛也叫处女岛。本来想去这个岛屿的,但是由于海底环境被人为破坏比较严重所以被政府无限期闭岛了。15年就闭岛了。到现在还没开放,估计等到小岛生态恢复过来之后就会开放了,到时候我一定要去一趟达差。那里的海听说比斯米兰海还漂亮!真想看看!

话说回来,斯米兰景点是由一个个小的岛屿组成的,所以也叫斯米兰群岛。我跟船去玩,中间换了好几个小岛。每个小岛风景都不一样!都很美!海蓝的会发光!这是真的,不骗你们!蓝到会发光的海!美到哭!

一大早专车就来接我了,然后到了接待厅吃早餐。看到这只眼睛很漂亮的猫,果断抓来合影一张!

出发喽!这个湖好漂亮!听导游说这是攀牙府。两边都是红树林。

这里属于内海,所以没有波澜。水面平静的像一面镜子!倒影出蓝蓝的天空!

我们坐着双体船也出发了!那个蓝衣的泰国导游中文讲的真是好!问他什么时候能到斯米兰,他和我们说三个半小时就到了!我们都惊讶到了!这么远? 后来他说NO NO NO  很近,三个半小时就是三个半个小时,也就是一个小时半!哈哈哈哈 没毛病!

一出海,船就开始狂奔了!还没到斯米兰,海水就已经这么蓝了!

到了斯米兰的一个小岛屿了!啥都不说了,所有图都是没有PS过的!你们自己看吧!

蓝到会发光的海!等下就要去深潜了!刺激刺激!在全球深潜胜地深潜一次,心里也是美滋滋!

在深潜船上碰到两个热情的东北姑娘!本来以为斯米兰会有很多人来这里深潜,没想到,一船人加我就三个来深潜!哈哈哈,太好了,人少好玩!

东北菇凉的热情,真是让人心里暖烘烘呢。

在普吉第二潜,我已经有点经验了。这个潜水教练很好,还教我如何用气压计,控制海下浮力。在普吉你也可以考个初级潜水员的证,学的快的4天就拿证了。我下次再来一定要报名考个潜水证。然后再纹个身。完美!

来接我们去潜水点的小游艇来咯!

这张照片曝光有点多。穿好设备准备坐小游艇出发去潜水点了!这次我用的是后倒式入水。啊哈哈,小小的装了一个B

到潜水点了,教练先下水。我随后跟上,接下来就让我见识下全球第6潜水胜地的魅力所在吧!

这张把姐妹花拍的还不错吧,被她们夸的都不好意思了!

斯米兰的海底很深!第一天在皇帝岛深潜20米不到。但是斯米兰深潜在20米以下了,斯米兰水很蓝很蓝,比大皇帝岛的海还蓝!真的非常漂亮!因为深潜的深度已经超过了我的水下相机的摄像范围。所以相机一直提示我水深!并且自动关机了!所以深潜的照片就比较少。不过斯米兰的美好回忆我想一直都会刻在我的脑海里!

在深潜中,最让我惊讶的是,居然看到了超级巨大的电鳗!没错,巨大的,黑色的电鳗!长度有5米长左右!浑身黑色!潜水教练见到后,赶紧带着我往其他地方游!要是被这个电鳗电一下,估计我就没机会发游记了。哈哈哈

斯米兰的海底世界是广阔的,是蔚蓝的,是神秘的。不过有一个小小的遗憾就是没有看到海龟。因为教练说,在这个潜水点,有50%的几率可以看到海龟,看来我的运气不大好!不过我能看到巨大的电鳗比海龟刺激多了!教练说,这么大的电鳗以前很少见到的。

潜水完了之后,我们三个就上大船吃午饭了。

吃个鸡腿,都能这么嘚瑟。也是少见了。哈哈

风帆石岛屿

接下来去最后一个岛屿!风帆石岛屿,这个岛也是斯米兰的招牌!岛上有一颗像船帆一样的大石头!而且你可以站在大石头上俯瞰整片海洋!也是斯米兰最最最漂亮的一个岛屿,那里的海有堪比马尔代夫的蓝,那边的沙就和面粉一样白而细腻!

没错!你没看错!原图就是这样的。风帆石岛屿。这才是真正的斯米兰!

水真的蓝到心里去了!美哭了!

开始靠岸了。这里的海,就像一颗透亮的蓝宝石!船感觉游在天堂上!

靠岸下船之后,水居然清澈成这样。不敢相信

拍照技术还可以吧。

沙子就像面粉一样!雪白雪白的!而且很细!接下来我们三就准备爬上斯米兰的招牌——风帆石!不过在爬上去的一路上,告诉大家,一定要穿潜水袜,不然路上的石头会让你知道什么叫山路崎岖!你的脚会很酸爽!带了潜水袜的,可是忘记穿了!所以这就是血一样的教训呀,因为去离岛玩,都是不让穿鞋子的。为了环境保护的原因。所以上山的一路上就像做足底按摩一样!爽到尖叫!

不过到了山顶,那风景让你绝对值得为此付出一切!

第6天

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在泰国也是很好玩的一个项目,只是玩半天就可以结束了。对于下午赶飞机的人,或者想抽出半天时间在普吉购物的朋友们,可以选择这个项目,还是蛮刺激的! 让你感受在丛林里做泰山的感觉!哈哈

丛林飞跃的入口

到了大厅了,给服务人员看一下电子确认单,就给你一个手环。普吉的所有旅游项目都是看了确认单,给你对应的团队手环。然后就可以开始嗨皮了。

上山的路

我这个团是欧美游客团,就我一个中国人。

这个姐姐笑容真的很阳光。一路上一直跟在我后面走。

玩了2个小时丛林飞跃,最后给我准备了午餐。还是不错的!一个人在丛林里听着鸟鸣,微风吹过,很是惬意。那么随着这顿午餐,我的普吉之旅也就到此结束了。下午回去宾馆之后去了一滩江西冷,买了一些青草膏和当地的烟。带着满满的回忆回国了。

第7天

回国

当天下午就在当地订了凌晨接机 700泰铢 ,本来900泰铢的。被我砍价砍到了700 ,不过感觉700他们也是赚了很多的。毕竟我住的地方离机场40分钟就到了。

下次买烟我就到KING POWER 买,价格应该会比在当地便宜一些吧,毕竟是免税的,到了机场才看到这个商场 。

虽然没有在海上看日出,但是在飞机上却意外的看到了日出!真是开森。

结束旅程!再见,普吉!

旅行个人开销经费

7.租水下相机10天 165RMB

8.Happy 电话卡 33RMB

9.浮潜蛙镜+呼吸管+潜水袜 210RMB

10.旅行箱 650RMB.